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王杰希x我】我的一个队长同学

*第一人称,梨老师生日快乐QAQ 永远爱你! @七月流莺 

*匆忙短打流水账……写的不好请见谅orz

 

 《我的一个队长同学》


没人能想到我和微草战队那如日中天的队长王杰希,以前居然是同学,而且是很不对付的那种同学。


原因有很多,其中之一是,早在荣耀职业联赛还没开始的时候,他就用扫帚打爆了我的头:)

而我,只是一个弱小可怜又无助的——小牧师!小牧师!小牧师!!!


“打奶妈你要不要脸啊!”我愤怒地谴责道。


“那你换一个号?”王杰希说道,“或者我换一个号。”


我选择闭嘴。


当天晚上我做梦的时候都在被王杰希那哈利波特一样的扫帚追着打脑袋,深切地体会到了后来诸多职业选手心中的痛。


偏生我还不能跳到空中摘了他的帽子。


事实如此,我在现实生活里,因为身高的原因,也无法直接打到这家伙的脑袋。


很生气了。


更生气的是,此人运气极好,每次考试都比我高上那么几分,稳居我们班第一名。

没错,我就是那苦逼的千年第二名。


听起来跟千年王八一样。


对于王杰希放弃学业跑去微草训练营以后走上职业联赛这条路,我举双手双脚支持。


太好了!让他做一个用扫帚祸害别人的环卫工吧,这样我就能成为第一名啦。


由于王杰希人缘不错,他收获了一个同学们私下里举行的欢送会。


我当然出席了,我不仅出席了,我还笑盈盈地上前敬他一杯果汁,准备祝他一路顺风呢。


然后王杰希对我很诚实地说道:“你口红涂到牙齿上了。”


我再次选择闭嘴。


其实我和王杰希结下梁子的原因也挺简单的,从入学考试的时候,他排在我前面那刻开始,就注定了我和这个人未来将会非常的不对付。


开始的时候我只是把他当做一个强有力的竞争对手,还能勉励我好好学习呢,这是件好事。

但是后来我发现,他就是座山。


我恐高,我爬不过去……


本来爸妈答应我期末考试考第一假期就带我去上海迪士尼,去迪士尼!结果可想而知,因为王杰希,我没有去成迪士尼,我心中是那个恨啊,恨的得看到王杰希,就觉得像是看到了迪士尼里的米老鼠。


没错,我是说他贼眉鼠眼。


好吧这是很不公正的评价。


王杰希当然不知道我怎么生气的,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班里那群八卦的学生,居然私底下将我们凑了组所谓的学霸CP,说我们俩一个第一,一个第二,天造地设的一对。


我知道这件事,是在放学后老师不在教室的时候,一群男生笑嘻嘻地公然站在讲台上,在黑板上写我们俩的名字,说我是命中缺第一,可不就是命中缺王杰希吗?


我可去你个大头鬼啊。


我腾地一下从桌子上站起来,杀气腾腾的走了过去,狠狠地把黑板擦干净,拿起包就走了。


事实上我出门的那一瞬间就哭了,被气的!


没错,真的是气哭。


这件事发生的时候,王杰希也在场,所以在我离开的时候,他大概是出于内疚,于是跟了上去。


这是一件完全不需要他道歉的事情,但他跟我道歉了。


我说“呸”,君子不吃嗟来之食——不是,无功不受禄——不对,总之就是我不需要你道歉。


王杰希倒是笑了,这一笑把他那大小眼的缺陷都给挡住了,因为他笑起来感觉很温暖,就像是大哥哥看生气的小学生一样。


他摸摸我的头说道:“对不起,是我连累你了。”


意识到在他眼里不过是无理取闹的小学生的我愤怒道:“你少瞧不起人,我下次一定考第一,我一定能去迪士尼。”


“迪士尼是怎么一回事?”王杰希问我。


我就跟他讲了讲这件事,并且义正言辞地表示:“你不需要同情我。”


因为我要凭借实力堂堂正正地赢过他,我可不想他考试的时候少做一道题落下我几分,我才不要这样。


“或许我可以辅导你学习。”王杰希思考道。


“是吗?”我不禁有些惊喜,因为我的理科实在是我的短板。


于是我拿着他给的纸巾擦了眼泪,严肃地问道:“那你告诉我,你数学为什么每次都考到一百一?”


满分是一百二。


“因为最后两道大题的最后一小问我不会做啊。”王杰希不假思索地说道,语气也是十分认真诚恳,看的出来这是一个不会撒谎的少年。


我面无表情地转身离去——我特么问的是为什么每次都能考到一百一这么多,人家告诉我有两道题不会所以只考了一百一。


我觉得我和王杰希不对付。


不过后来就没人说我们俩的闲话了,我私底下打听了一下,原来是王杰希警告了那群男生,不知道他是怎么警告的。


但那段时间我总觉得被他摸过的头一直发烫,觉得自己好像在烫头。


结果从初一到高二结束他投奔训练营,我们俩一直在一个班。我从来没考过第一,所以我从来都没能去迪士尼。


嗯,侧面表明了这个人没有让我。


呸,谁需要他让。


“如果你高考考到班里第一,我就请你去迪士尼。”未来可能会拿到高薪的王杰希对我说道,让我感受到了此人未来的财大气粗。


“谢谢了您啊。”我严肃地拒绝了,“我会自己去迪士尼的。”


结果虽然没有了王杰希在班里,高考的时候我依然只考了第二名。因为第三名的那位同学人品爆发了,愣是比我多一分。


我大概真的是命中缺第一,但这并不是说我命中缺王杰希。因为王杰希就在我身边啊,我压根就没缺过这个人。


“你真不想去迪士尼?这可是成人礼礼物。”王杰希问完我高考成绩之后,很随意地又问了一句。


然后我想了想这人下赛季就要出道,一堆破事肯定忙的不得了,还是算了吧。


但我嘴上说是:“就不去,你想怎样?”


我和王杰希这个人真的不对付,吃饭的口味都不一样。我爱吃辣,他吃不得辣;我喜欢吃酸的,这人吃口菠萝都开始皱眉。当然他也不喜欢甜食,因为他以前爱吃甜食所以有龋齿。


所以王杰希生日的时候我亲自给他做了一个超级甜的蛋糕。


反正他也不爱吃,我就是来气他的。


后来遇到王杰希的妈妈,跟她聊了几句。因为每次开家长会按成绩排,她总和我妈坐在一起,所以就认识我了。


她跟我说,王杰希前段时间去看牙医了,据说是牙疼。


我掐指一算,觉得心跳有点乱。


不能吃就别吃嘛,逞什么强。


结果等到我生日的时候,王杰希说要带我去川菜馆吃辣。我想想他因为魔术师天马行空的打法跟队伍磨合的不是很好,觉得他已经够着急上火的了,于是我说道:“我觉得不行,那个太便宜了,咱们去吃去全聚德烤鸭吧。”


我不仅认识王杰希,我还认识方士谦。


原因很简单,因为我玩了个牧师号,某天王杰希突然跟我说,有个大神可以指导我一下。我紧张兮兮地就去了竞技场,然后在被王杰希再度打翻的时候,旁边那个拿着十字架的牧师叹了口气:“小队长你对妹子都这样,是要活该单身的啊。”


王杰希说你闭嘴,我当时也说了句少胡扯。


方士谦指导过我,他说我要是想不被王杰希打翻,只能下辈子换双手重来了。


我觉得我和方士谦更不对付,所以我觉得王杰希这人其实还不错,于是在他下一个生日的时候,我订了个扫帚送他:“去吧,霍格沃茨的王杰希,带着微草加油吧!”


我得到的回礼是考研书籍大礼包,取快递的时候那超级重的盒子一个没拿稳差点砸到我的脚,还好没砸到,不然绝对要骨折。


“骨折了是好事,说不定能长高。”王杰希随口回了我一句。


下次见面的时候我决定踩个高跷。


高跷是没踩成,毕竟我不是专业学杂耍的。我只踩了个高跟鞋,路过一个下水道的时候把跟别在了里面,这就是我为我的倔强而付出的代价。


然后我打电话给王杰希求救,于是刚放夏休期的他开车过来接我,看到我的惨状之后点评了一句:“你很像没了十字架的牧师。”


我懂他的意思,就是变成咸鱼任人欺负呗。


“谢谢,我本来就是咸鱼。”我脸不红心不跳地说道。


这也就是那几年的事,后来王杰希队长当久了,那范儿就上来了,变成了一个“和蔼可亲慈祥温柔”的前辈,也就方士谦敢揭穿挑衅他。


后来方士谦退役了,微草就没人敢撒野了。


王杰希从一座我跨越不过的山,变成了微草的山大王。


我是不敢的,因为我有要紧事需要他帮忙。


虽然我和王杰希很不对付,但最了解你的往往是你的敌人,所以他知道我目前的惨状。


虽然我年纪轻轻,可是却已经在被家里逼婚了。


“能介绍个男朋友给我吗,不然我就去网上租一个了。”我诚恳的寻求帮助,“我实在不想去相亲。”


“但我只认识职业圈的人。”王杰希说道。


“那算了,你们工资太高了,我高攀不起。”我叹了口气,觉得自己要凉了。


“这个夏休期微草组织去东京旅行,会去东京迪士尼。”王杰希换了个话题。


我只觉眼前一亮,忘记了我们俩之间的不对付:“那什么,我日语还可以的,我考过N1了,请考虑一下我当翻译吧!不用你请我,门票费我攒了钱可以付的,我就蹭个微草旅行团!”


米老鼠送了我一个气球,我随手把它给了王杰希;在园里买了杯饮料,喝了两口之后看到了更好的糖果,于是饮料给了王杰希。


微草一众小年轻都看呆了,过了一会有人开始叫我队嫂。


这时我才惊觉,我在这位我很不对付的队长同学面前,有点过于嚣张了。吓得我立即摆手表示这都是误会误会,然而其他人的目光都很意味深长,宛如当年说我们俩闲话的小男生们。


王杰希今天居然都没和我分辩两句,嗯也正常,毕竟那么多小年轻在呢,他得保持点队长形象,我表示理解。


“不行,这可不行。”我认真地说道,“我没考到第一,我不用你请我来迪士尼。”


“但我想请。”王杰希一副你奈我何的样子,让我一瞬间觉得这个魔道学者好像有了几分流氓的无赖气质,不过也就一瞬间,我觉得这就是个错觉。


“那我请回去,说把你想去哪?”我有点心疼钱包,请这样的队长同学出去玩,肯定要大出血啦。


“你家吧。”他说道。



“哦,我家……你说什么?”我呆滞地看他。

“你说假扮你男朋友的话,我怎么样?”王杰希今天心情好像不错,饶有兴趣地问道。他手里拿着我的气球,还拿着我的饮料,还拿着我的米老鼠玩偶,嗯……实在看起来没什么气势。


我苦着脸,眼睛鼻子嘴巴都快皱到一起了:“不怎么样,王队,你是我们这波同学里目前混的最好的,我觉得我配不上你。”


“微草拿了两个冠军。”王杰希说道。


“所以呢?”我疑惑地问道。


“你命中缺第一啊。”他笑了笑。


“滚,我要自己拿第一。”我很生气。


“我命中缺你。”王杰希收了笑容,认真地说道。


他跟我说他一直就觉得我很有趣,是个不服输的小姑娘,也是他在学生时代最有力的竞争对手,除了荣耀玩的不怎么样以外其实都很好——此处我进行了反驳:“住口!请你善良一点!”


他发现他喜欢我是在别人说我们俩闲话的时候,他第一反应居然不是抗拒,但是在我哭了以后,他感到很抱歉,并为自己刚才的想法感到羞耻。


他不想看到我哭。


所以我们一直是最不对付的,光明正大的对手。


“但我现在,一穷二白的底层阶级哪能跟你比。”我觉得神奇,但不能否认,我每次都替王杰希着想,绝对不是因为我善良。


而是因为很多年以前被烫了头……的那瞬间觉得有些悸动。


“你学历高。”王杰希想了想说道,“所以你赢了,你会是我们家学历最高的人,你是第一名了。”


我哭笑不得,这种哄小孩子的口气真的和当年一模一样。


于是我看着拿着气球、拿着饮料、拿着玩偶的这位队长同学,问了一句话:“我觉得你真的是个和蔼可亲的队长,所以我可以亲你一下吗?”


END



评论(86)
热度(1780)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