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治愈系三十题/卢戴】南极忽然破冰

*修订版,全职BGCP混乱排列安利,01.红糖水与生姜

*争取每题一个短打,本章CP 卢瀚文x戴妍琦 赠 @那撒修 

 

 

《南极忽然破冰》

 

戴妍琦曾在一次女选手专访里表示过,她更喜欢年龄稍长一些的男生。因为比起年下幼稚少年来说,这样会让她的压力少很多,毕竟成熟一点的男生懂得帮伴侣分担生活中各方面的压力。

 

卢瀚文在电脑面前完美诠释了“笑容渐渐消失”。

 

呜,小戴前辈不喜欢年龄比她小的男孩子。

 

他心碎了。

 

他今晚要吃食堂那个超甜的蛋糕。

 

然而他一边吃蛋糕一边想:这个蛋糕好吃到流眼泪,好想让小戴前辈也尝一尝啊。

 

少年深沉地叹了口气,红着脸转头对旁边大快朵颐的剑圣前辈认真地说道:“黄少,我觉得我无药可救了。”

 

黄少天愣了几秒,表情渐渐严肃起来:“小卢,你知不知道你现在的表情很不符合你的年龄,你现在就像是……”他努力地找着形容词:“像是来了姨妈的小姑娘,万般思绪想开口,好想让男朋友给你送一杯红糖水,却又觉得难以启齿。”

 

卢瀚文:?

 

小姑娘吗?卢瀚文陷入沮丧,他的性格像是小姑娘吗?那完了,他只能和小戴前辈做好姐妹了。啊,也是,朋友也好,朋友也好。

 

蛋糕还是太甜太腻了,做茶余饭后清口的甜点还好,但做主食的话,只会让人感觉胃里堵堵的不舒服。少年走了个神,然后吃到了一块混进土豆片里的姜。

 

卢瀚文变了脸色,生姜的味道好糟糕,像是他失恋的心情,是大写的“难吃”与“救救我”。

 

然而蛋糕也不是什么好东西,因为第二天卢瀚文发现他的鼻翼旁边爆出了一个痘。少年人有了青春期的秘密,这个秘密叫做“我对小戴前辈的思念变成了脸上的一个痘”。

 

所以,为什么还不快进到和雷霆的比赛呢?

 

雷霆虽然也在南方,但冬日却比蓝雨那里冷上许多,风像刀子似的往人衣服钻,宛如元素法师的魔法攻击。蓝雨的冬季队服好像还是不够暖和,偏偏卢瀚文临走的时候太匆忙,忘记拿厚衣服了,因此一下车,他就感觉自己要冻死了。

 

少年人把自己缩在衣服里,前辈们察觉到了他的不对劲,关切地问他怎么回事。卢瀚文只好打个哈哈,表示没什么——他已经是个成熟的男生了,不再是需要别人关心的小孩子了!

 

他吸了吸鼻子,在即将到来的感冒面前挣扎着。

 

“天啊,小卢你的脸都冻红了吗?”忽然身旁有个声音响了起来,是戴妍琦——卢瀚文有些错愕。

 

少年已经不需要抬头看戴妍琦了,这两年他的身高在逐渐长高,已经比戴妍琦高上一些了。他还在愣神,戴妍琦已经伸出手摸了摸他的额头:“感觉你要发烧了,穿的怎么这么薄?”

 

“轰”——他感觉自己是真的要发烧了,脸越来越烫,不知道是因为寒冷,还是因为戴妍琦的手温温软软,他的额头上还留有她的余温。

 

要死了,真是要死了。

 

“真糟糕,我也没有带多余的衣服,休息室的空调好像还有点问题……”戴妍琦蹙了蹙眉,忽然她眼睛一亮:“对了,我这里有暖贴,你拿去贴一下吧,记得不要直接贴在身上,不然会烫伤的。”

 

她从背包里拿出几个暖贴,一股脑地都塞到了他的手里:“要照顾好自己哦。”

 

卢瀚文觉得已经晚了,他早就被烫伤了。

 

好在山雨欲来的感冒没有影响到他的表现,当晚蓝雨正常发挥,雷霆也表现甚好,最后蓝雨险胜了这场比赛。卢瀚文松了口气,然后他发现,去接受采访的人里没有戴妍琦。

 

“队长,待会的记者采访我可不可以缺席一下,我感觉我有点感冒了,想提前回酒店休息。”卢瀚文对喻文州说道。

 

这倒是实话,他本来就是这么打算的。不过在离开之前,他还是想知道戴妍琦到底怎么了。

 

“小戴前辈,你怎么了吗?”卢瀚文打了个电话给戴妍琦。

 

“呃,是小卢啊……”女孩的声音听起来有些脆弱,语气也有些欲言又止。

 

“小戴前辈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尽管说!”察觉到戴妍琦的犹豫,卢瀚文立即说道。

 

“是这样的,雷霆的比赛场馆旁边有一家小店,具体怎么去我会告诉你,你能帮我去那里买一杯生姜红糖水吗?”戴妍琦不太好意思地说道。

 

卢瀚文出去的时候,脸还是红的,他倒不觉得冷了,因为冷风吹在他脸上,他都没什么感觉。少年只是想到了黄少天之前说的话:“好想让男朋友给你送一杯红糖水,却又觉得难以启齿。”

 

……好像现在的情况啊!哪怕他如今只是戴妍琦的后辈,并非她的男友,却仍然因为被委托了这一件如此涉及隐私的事情,而在心中产生了一瞬间的隐秘的欣喜。

 

像是小鹿忽然跃进了森林,步伐轻盈,咚咚咚咚。

 

然而他还记得生姜的味道很糟糕。虽然卢瀚文没喝过红糖水,他只是本能地觉得这东西应该会有些辣辣的味道,于是在找到戴妍琦说的店以后,他又买了一袋水果糖。

 

“趁着大家还在采访,你悄悄地来找我。”戴妍琦给他发消息。卢瀚文当然乖乖地照做了,在溜进休息室以后他才发觉为什么戴妍琦让他悄悄地过来。

 

也许是因为戴妍琦是用不舒服的借口避了赛后的采访,但此时此刻,虽然她坐在那里,但腰间却围着雷霆的队服。

 

大概是不小心把裤子弄脏了。

 

“暖气坏了很冷的……”卢瀚文果断把自己的外套脱了给她:“我怕这个难喝,又给小戴前辈买了糖,如果觉得难喝的话,就吃颗糖甜一甜。”

 

少年站在她的面前,坐着的戴妍琦抬头看他,只觉得还未吃到水果糖,心中就已经甜了一甜。

 

她微微发怔,却又坚决不肯拿他的衣服:“你之前都生病了,绝对不能冻着你啊,我好歹比你大几岁呢……”

 

“我一点也不冷。”卢瀚文摇头说道。他是真的不冷,他甚至觉得浑身上下都在发烫,仿佛在他到着红糖水的时候,热度就已经从手间传遍了全身。

 

托她的福,他的感冒已经自愈了。

 

卢瀚文将手里的红糖水递给她,戴妍琦表情还有些迷茫,但她下意识地伸手去接。或许是因为走神的缘故,她微凉的指尖不小心碰到了他的手,这下倒是把两个人都吓了一跳。

 

戴妍琦倒是有些相信卢瀚文不冷了,因为他的手很烫。

 

红糖水被送出去后,卢瀚文直接弯腰把蓝雨队服披在了戴妍琦的身上。

 

少年人的举动带着无法拒绝的坚定与强势,外套上还残留着他的体温,像是之前手指不小心碰到的触感一样。他就在她眼前,她披着他的外套,感觉好像突然被小火炉给烫到了。

 

那是和红糖水一样触手可及的温暖。

 

喜欢的感觉像是生姜红糖水,每个人都能品到不同的味道,有人觉得难喝,有人却只觉温热熨帖。卢瀚文觉得,他之前大约只体会到了生姜的不美好,其实他本来就没有生病吧——就算是生病了,在看到她的时候,也会不治而愈。

 

只可惜戴妍琦不喜欢他,她不喜欢年龄比她小的男生……

 

“小戴前辈在我面前总是装作大姐姐的样子,其实有些时候,我是可以照顾你的。”卢瀚文低下头,神色微微黯然地说道。

 

旋即他又抬起头,给了戴妍琦一个笑容:“谁让我是小戴前辈最可靠的后辈呢!”

 

就算被当作弟弟,也没关系的。

 

戴妍琦没说话。

 

估计采访也快结束了,卢瀚文怕别人看到了会产生误会,打算先离开一步。虽然他很想懊恼地抓一抓头发,因为他到底是有些不甘心的,尽管他不觉得自己只是输在了年龄上。

 

可能戴妍琦本身对他就不来电……但是,他到底意难平。

 

“小卢——”戴妍琦忽然伸手抓住了他的手腕。

 

好像有什么突然被戳破了一样,像是冰川忽然破了一条裂缝。

 

“下次去蓝雨比赛的时候,记得带我吃一下新出的那个蛋糕。”戴妍琦莞尔一笑道,“还有,其实成熟与不成熟……和年龄没有很大的关系。”

 

卢瀚文眨了眨眼,眼神从困惑转变成了惊喜:“小戴前辈……”

 

戴妍琦也对他眨了眨眼:“小卢和小戴,听起来也没什么年龄差嘛!把前辈这两个字去掉吧,别硬生生地把我叫老了。”

 

说什么无药可救,其实只是因为还少上一杯滚烫的生姜红糖水,还没有浇在已经破裂的冰层上,现如今只是用它作为钥匙凿穿了心中冰层,放出了心中的小鹿。

 

来年终将生出坚韧的芽,最终开出绚烂的花。

 

END

 


评论(37)
热度(30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