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方橙】从队服到婚纱 03~04

大约是个不太长的小连载

CP方锐x苏沐橙 

前文在这里


Part3.

 

正逛着街呢,方锐的电话就响了起来,他好不容易把拎着购物袋的手腾出来了空,这才拿出了手机,一看,果不其然是他家太后娘娘打过来的。

 

“母后大人,有何贵干?”方锐问道。

 

“你们落地了吧,赶紧带人家来我们家吃饭啊,我特地准备了大餐。”方太太兴奋地说道。

 

落地……把下飞机还能说得再委婉点吗,他还落地成盒呢,呵了个呵:“好好好,我们一会就回去啦,你们一会别太热情了,吓着人家就不好了。”

 

“我们吃过的盐比你走过的路都多,哪能吓着人家姑娘啊。”方太太不以为意,然而旋即她有些狐疑地问道:“该不会你是在糊弄我们所以有些心虚吧,这姑娘其实不是你朋友……”

 

方锐暗道不妙:“妈我都听见了你那边锅烧开了呼噜呼噜往外冒的声音呢你快点去厨房看一下我先挂了啊。”巴拉拉能量!秘技!锅开遁逃!

 

“久等啦。”苏沐橙和陈果说笑着走了过来,方锐一抬头就看到了苏沐橙站在太阳底下对他笑盈盈的,比夏日炽热的阳光都明亮,她对着他招了招手,方锐立即脚下生风跑了过去:“沐姐姐,我妈刚才打电话啦……”

 

“嘘。”苏沐橙伸出食指往他唇边一按,没有碰上去但方锐已经收了声,指腹的柔软近在眼前,他眨着眼睛,睫毛上上下下地看着面前的姑娘。

 

下一秒苏沐橙收回了手,从他手里接过来了两个购物袋,这才将另一只手上的东西往他手里一塞,原来是一个冰凉凉的甜筒:“给你的。”

 

沐姐姐去买吃的还想着他,真感动。

 

陈果在旁边观察地上的板砖花纹,一个赛季下来,她怎么就没注意到这两个人搭档正副队的时候,已经形成了一种完全可以旁若无人的默契了呢?不对,或许早在第十赛季的时候就已经有所苗头了。

 

叶修肯定是注意到了的,不然他不会这么淡定,现在想来,第十赛季决赛前大家都到处找地方休息放松,后来大家发现方锐不见了,只有苏沐橙知道他是去睡觉了。本以为两个人可能在此前恰好遇见了而已,但如今看来都已经成为了蛛丝马迹。

 

还有他们有次去吃夜宵什么的时候,她给沐橙拿的东西就被方锐顺手拿走了:“沐姐姐不吃香菜的啦。”那边沐橙还拿了瓶橙汁递给他:“方锐,你的饮料。”

 

连对方喜欢的口味都知道。

 

“说起来沐姐姐你刚刚这都是买的什么啊?”方锐咬了一口甜筒,面前接连过去了好几辆满客的出租车,他是不是该买辆车了,这样下次苏沐橙来的时候,他就可以开车带她了,他可是十八岁暑假就拿到了驾照的老司机。

 

“去见你爸妈的礼物啊。”苏沐橙很自然地回答道,“初次见面,我也不知道你爸妈喜欢什么,就随便买了些东西。”

 

什么,居然是买给他爸妈的东西,方锐有点受宠若惊,是沐姐姐太进入演他女友的状态,还是说沐姐姐真的很重视这件事……也许,她有点喜欢他?

 

他正胡思乱想着,胳膊却被她抱住,两个人的距离一下子靠的极近,就像是最亲密的情侣一样,方锐只觉得他一颗心顿时跳的七上八下,砰砰砰砰。

 

完了,他要紧张死了!

 

苏沐橙笑盈盈地拦下一辆出租车:“怎么样,我觉得我以后退役了,说不定可以进军演艺圈哦。”她对他眨眨眼,狡黠地一笑,“我可是有很认真地扮演女朋友这个角色,麻烦下赛季方锐大大给力一点,带我飞呀。”

 

轰。

 

“赴汤蹈火,在所不辞!”方锐郑重点头,好像答应的不是下赛季更努力地拿冠军,而是答应了求婚一样,“沐姐姐,我会陪着你的!”

 

这下换苏沐橙怔了怔,她自然也是察觉到了他话语里的郑重,于是她抿唇一笑:“那你可千万不要食言啊,我等着你……”

 

我等着你陪我呢。

 

就是不知道,你能陪多久啊。

 

方锐刚拿出钥匙,还没去拧自家的门,结果门就立即被人打开了,原来是方太太一早就叮嘱了方先生注意外面的动静,他听到外面的钥匙声,自然就跑过来开门了:“儿子回来啦?啊,这两位是……”

 

还装,他爹真能装。

 

方锐引着两个姑娘进去,介绍道:“这位是我们老板,陈果。”

 

“陈老板你好。”方先生跟陈果握手,顺便冲着厨房喊了一声:“锐锐带女朋友回来啦!”

 

陈果觉得这一句陈老板喊得她压力山大,瞬间老了十岁的称呼啊:“叔叔您叫我陈果就行。”希望方锐没把他来到兴欣第一个赛季工资被砍了一半还受到了压榨的事情告诉他爸妈,不然她真的不好意思在人家家里落座了。

 

显然方锐没有这么说。

 

“这位是我们队长,苏沐橙……”方锐拉长了声音,像是下定了决心一般说道,“是我女朋友,也是我以后想要结婚的人。”

 

苏沐橙感觉她的心跳忽然漏了一拍。

 

方锐犯规!都不跟她表白说我喜欢你,直接就说想要结婚吗……耍流氓!

 

苏沐橙在心底哼了一声,但是面对长辈她还是要十分礼貌的,于是她对方先生笑道:“叔叔你好,我是苏沐橙,是方锐现在的女朋友。”

 

结婚你个大头鬼,她就是他现在的女朋友,现在只等于今天:)

 

方锐隐约察觉到了苏沐橙有点不高兴,然而他还没来得及说什么,方太太就已经从厨房迎了出来:“哟,沐橙和果果来啦,老方你愣着干什么,给人家找拖鞋换上坐下啊,孩子坐飞机可累了。”

 

瞧瞧,多亲切,仿佛苏沐橙和陈果是她女儿一样,他才是真正的客人,方锐在心底腹诽。他哪能让他老爹招待客人啊,他蹲了下来,从鞋柜里拿拖鞋:“来,沐……”

 

苏沐橙轻咳了一声。

 

哦,在爸妈面前不好在叫沐姐姐了。

 

“沐橙,穿鞋。”方锐蹲在地上,举着拖鞋对苏沐橙笑道。

 

Part4.

 

哟,沐橙……和叶修叫她的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啊,这表情,和叶修家养的看到了肉想要吃的狗狗好像没什么区别。

 

还别说,方锐叫她名字的时候,好像自带了一种软绵绵的感觉,好像她的名字是世界上最好听的存在一样,他念的极其认真,吐字清晰。

 

可可爱爱的。

 

“好呀,锐锐。”苏沐橙也礼尚往来地说道,还别说,这名字挺可爱的。

 

锐、锐锐?!方锐简直想一头扎到卧室的床上捂着被子闷声尖叫,这是什么神仙叫法,太可爱了,他被击中了。

 

他头一次觉得自己的名字这么好听。

 

感谢爸,感谢妈,感谢他们给他起了这个名字,他之前不该为苏沐橙名字是三个字而他名字只有两个字,凑不成情侣名字而怨念的。

 

不过他真的有考虑过情侣名字。

 

他之所以那么警惕周泽楷,不仅仅是因为周泽楷这人荣耀打得好人也长的帅,更因为某日他突然发现,周泽楷和苏沐橙的名字简直是情侣名。

 

泽,沐,楷,橙,都是一样的偏旁。

 

这个发现让方锐的心凉了大半截,没有周泽楷那么能打,还没有周泽楷长的帅,人家还自带情侣名,比起来他什么优势都没有啊。

 

“你至少和她一个队伍嘛,近水楼台先得月。”林敬言安慰他。

 

“那叶修还和她同队多年,一直是最佳搭档,也没见他俩有什么啊,可见近水楼台这套,行不通的。”方锐摇摇头。

 

“你应该感到高兴才是,你最大的情敌可不是一句话都蹦不出几个字的小周,而是叶修,这恰好说明叶修和她之间没有火花,不就说明你的机会到了吗?”林敬言分析道。

 

方锐觉得这话还挺有道理的。

 

然后两个赛季过去了,方锐感觉他越来越怂,他和苏沐橙之间好像也没有擦出来什么火花吧,哎,要是火花看得见就好啦。

 

“阿姨好,第一次见面不知道您喜欢什么,也没好意思问方锐,我们就随便买了点东西。”苏沐橙把手里的袋子递了过去,笑得眉眼弯弯。

 

没有谁能拒绝苏沐橙的美貌,更何况她看起来既温柔又善良,方锐早就听说过在世邀赛开始宣传的时候,他们这些人为全国人民群众所知后,好多阿姨都觉得苏沐橙是国民媳妇呢。

 

国民媳妇,他当时就想改名叫“国民”。

 

“来就来了,还带什么礼物啊,方锐能和你谈朋友那是他上辈子做了好事。”方太太笑眯眯地说道,“喜欢喝什么饮料,我去给你拿,别拘着自己,就当在自己家一样。”

 

“橙汁吧。”苏沐橙看了方锐一眼,“方锐喜欢喝橙汁。”

 

“呀。”方太太被她的体贴惊讶道,这姑娘很了解她儿子的爱好嘛,看起来对方锐还是挺上心的,应该不是雇来的假女朋友……看她的眼神也是,应该是喜欢方锐的。

 

方锐打了个寒颤:“我去拿饮料,沐橙,老板娘,你们坐啊,别客气,就当在自己家一样。”

 

这才来了几分钟,她就听了两句“就当在自己家一样”了,苏沐橙抿了抿唇,她自己的家啊……在很久很久以前,她和哥哥一起住在福利院,后来租了个房子,再后来叶修来了。

 

后来哥哥走了,叶修去了嘉世,她因为上学就长期住在学校宿舍里,租的房子自然就退了,等到她加入嘉世训练营后,住的地方就换成了嘉世宿舍。

 

有了薪酬以后,她自己在H市是买过一套房子的,装修精致温馨,只是她常年不怎么回去,连着两个春节都是和陈果一起在兴欣过的,现在又有上林苑,没必要回那里住。

 

所以那房子冷冷清清的,没什么烟火气,算不得是她的家。

 

她环视了一圈方锐家的客厅,看起来像是临时收拾过一番,略有杂乱,但这正是她所期待的家的感觉,所谓的家不是有家具就行,最主要的是,要有人的陪伴。

 

是爸爸妈妈的感觉……

 

苏沐橙忽然觉得眼睛有些热,她说了声道歉,礼貌地询问了卫生间的位置,然后去卫生间里擦了把眼泪。

 

方锐的爸爸妈妈人真好啊,他们是真的把她当做儿媳妇看待,这些年她见过的人也多了,形形色色的什么人都有,所以她是能分辨出感情的真假的。

 

一时间竟然有种想要继续在这里生活下去的感觉,不想只做一个来一次就不再折返的过客。

 

想做他真正的女朋友,想成为这个家庭之中真正的一员。

 

方锐什么时候才会跟她表白啊,她叹了口气。

 

苏沐橙出来的时候特地照了照镜子,还好只是眼眶微热,要是红了眼睛就不妙了,肯定要被质问是不是方锐做了什么错事。

 

这可太冤枉方锐了。

 

咦,其实也没有冤枉他。

 

这人啊,不经意间就一点点地拐了她的心,到现在也不给个交代,真该让叶修好好在荣耀里把他修理一顿。

 

方锐已经摆好了橙汁,他忽然觉得背后有点凉,他诧异地回头看了过去,就见苏沐橙眯着眼睛看他,眼神大有一种看负心汉的感觉。

 

负、负心汉?

 

不!他方小锐可是个好孩子……他是想和她真正交往、成为恋人,让她下一个春节不用在兴欣过,可以来这里和他一起跨年。

 

眼见方太太又回了厨房忙碌,方锐立即回头对陈果说道:“老板娘,麻烦你陪我爸说会话。”然后他看向正慢悠悠地喝着橙汁的苏沐橙,“沐姐姐,我有个东西想给你,你能过来一下吗?”

 

TBC



【暖暖的糖罐子】全职高手相关目录

评论(40)
热度(23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