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名柯/安室透BG】独一无二 26

*修订版,本章新增2.3k

(路漫漫其修文兮)



第26话·风起

 

离开墓园之后,结月这才又说起了关于纹身的事情。

 

此前去警局做笔录的时候,她专门问了上原警官,平野丽是否保存了之前的纹身记录。得到的答复是,平野小姐只会保存近一年来的顾客信息,更久之前的都已经被她删除了,这让结月松了一口气。

 

“原来你说的那个找过你的人,竟然是冲矢啊。”安室皱眉道,“难怪你要专程回来。”虽然结月有告诉过他回长野县的目的,但在医院那天所遭遇的一切都过于匆忙,她并没有说出是谁找过她。

 

“现在纹身的图案信息已经没有了,应该是没事了吧。”结月观察着他的脸色,心中闪过一些猜测,“怎么,如果那位冲矢先生真的查到了什么,会是个大麻烦吗?”

 

“嗯……假如我的判断没错,从严格意义上来说,他不算是个坏人,但也绝对称不上是好人。”安室神色不明地说道,“我们之前有过些许瓜葛。不过这里毕竟是日本,他掀不起什么风浪。”

 

诶,难道冲矢先生不是日本人吗?

 

结月这么想着,却听到安室好奇地问道:“那人可不好糊弄,你之前是怎么把他应付过去的?”

 

“哦,这个嘛。”提到这个,结月不由得笑了起来,然后将当时的情形讲了一遍。那时候她告诉冲矢昴,她会把每个恋人的名字都纹在身上,又问他有没有兴趣被纹上去——“怎么样,透君,我是不是做得很好?”

 

没想到她竟然是用这种无赖的方式把那家伙敷衍过去的,安室顿时有些哭笑不得。不愧是结月,连疑似赤井秀一的人都敢调戏,得亏她不知道对面的真实身份。

 

但这未免也太巧了,赤井这家伙的名字里真的有个数字……

 

一想到自作聪明的赤井在面具下露出的表情,安室在心中暗暗称快。

 

“非常好,简直是无懈可击。”他赞许地说道,“不过比起这种理由,其实你可以更敷衍一些,比如说自己的梦想是做数学家什么的?”

 

“那还是算了。”她连忙摆了摆手,“万一他当场给我出数学题怎么办啊。”

 

闲谈结束,结月想到了之前的猜测,于是她按下心底因为被赞许而生出的得意,试探地问道:“我说……这位冲矢先生,不会是和景光哥哥有什么关系吧?”

 

安室心下一惊,是他的表现出了什么漏洞,导致她发现了什么吗?

 

“你怎么会这么想?”他问。

 

“嗯,因为感觉你很少会对某个人突然露出敌意啊,还是这种早就结仇的感觉。”结月面不改色地说道。反正她之前的猜测的依据里就有这一点,虽然让她更加确信的原因是“猫咪的脚步”事件后她恰好遇到了冲矢昴。

 

但这一点,她是绝对不会说出来的。

 

她不想让降谷零知道那个“真相”,哪怕没有足够的证据。

 

“要更复杂一些。”安室将这个话题含糊过去,“但再过不久,应该就会有个结果了……好了,先不说这个让人扫兴的家伙。”他岔开了话题,提及了结月此前的签售会,“这件事倒是让我比较在意。”

 

结月虽然没有被他的话糊弄过去,但她确实也对签售会上的好心人颇为好奇:“难道你知道是谁了?”

 

安室与她分析,列车上对结月流露出注意的应该那位冲矢先生,所以他才有所怀疑,当然,另一个注意她的人是他,很显然他们俩对她都没有什么恶意。

 

“那位好心提醒你的女佣,应该和签售会那天你遇到的那个少年有某种联系。但既是好心,我认为不必追查。”安室沉吟道,“只是第二次的提醒比第一次的提醒多了‘小心’,看来第二次观察你的人,恐怕对你很有兴趣。”

 

这种探究很让人感觉到微妙,说不上是敌是友。

 

他大概知道是谁。

 

恐怕是他那位搭档,因为他和结月近期的接触看起来有些亲密,惹得贝尔摩德十分好奇,想要抓他的把柄吧。

 

那个神秘主义至上的女人,又在对她感兴趣的事情擅自行动了。

 

“但是没关系,我也有她的把柄。”安室说道,替结月打开副驾驶的车门,“她不会贸然对你做什么。”

 

反倒是如果他突然警告她,会让她认为自己对结月过于在意,这并非好事。

 

结月蹙眉,坐进了车里,“可是你都从东京跟到长野来了……”这难道还不能说明他的在意吗?要不他们还是别玩了,赶紧回东京吧。

 

“不用,我当然会警告她,因为对你完全不在意也是不可能的,毕竟你也是我的委托人。”安室也坐到了车里,“你和我想调查的事情有关,所以我要完成你委托的保护任务。”

 

这听起来倒是合情合理。

 

“放心,那些最危险的东西,她目前还窥探不到。”

 

结月放心地点了点头,也是,警方肯定会把卧底的真实身份放在难以入侵的系统里,以此来确保他们的安全。不过——“我好像明白过来了,想调查的事情是吧,看来你不止一个委托人。”她斜了他一眼,“说吧,还有哪位可爱的小姐委托你做保护了?”

 

而且还是要被他利用着完成任务,虽然他应该不至于为了完成这种委托而跟对方单独出去旅行,但她要适时地表达自己的在意。

 

“逢场作戏而已。”安室点开地图导航,“不过你也知道,我做事情都比较认真,连敷衍都是很有诚意的。”

 

“那你可真优秀。”结月意味不明地说道,“这么说来,哪怕你有在敷衍我,我岂不是也看不出来?”

 

“没有。”确认目的地之后,汽车飞驰而去,掌控方向盘的青年答道:“认识你的时候,我还没学会什么是敷衍。”

 

所以,他对她的每一句话都是真心的,哪怕是当初想要分开。

 

现在的他即使学会虚与委蛇,但在面对她的时候仍旧会致以一百分的真挚。不只是因为她绝对能够看出来他在说谎。倘若他连面对她都要做出虚情假意,那他在这个世界上恐怕没有人可以交付真心了。

 

不久之后,结月结束在长野县的游玩,回到了东京。

 

然后在第二天补觉的时候,她一大早就接到了好友浅羽叶打来的电话,这让她颇为头痛:“我昨天才回来,你就打电话吵我,小叶,你这怕不是想要谋杀我……”

 

她正打算好好在家躺两天呢,看来大事不妙,这是要喊她出门啊!

 

“是吗?原来你刚回来啊,抱歉、抱歉,是我没有体谅你旅行时的过度劳累。”小叶惊讶道,但惊讶归惊讶,她看起来完全没打算体谅好友,“我这不是在夏希家住了好几天吗?想去你家打扰一下,可以吗?你搬家之后我还没去过呢。”

 

哦,这个当然可以,只要不喊她出门就行,结月如是想。

 

“话说,你该不会是因为家里有男人在,不方便我过去吧?”小叶问道。

 

“……又不是才谈恋爱的中学生,要天天黏在一起。”结月说道,“你尽管放心过来就好。”虽然前几天他们确实像学生那样黏在一起就是了,毕竟就算再理智的人,也想要有难得的放纵时刻啊。

 

越是要有重要事情发生,就越想暂时在乌托邦逃避一下。舒适的温泉,喜欢的恋人,牵手、拥抱、亲吻,把应有的额度全部预支。

 

关于另一个委托人,安室对她提起过,说是有个跟踪狂的事件要调查。不过相较于见钱眼开的毛利侦探,结月觉得安室应该会进行一番挑选,所以这肯定不是什么简单的跟踪事件。

 

“嗯,除非是这种为了调查的特殊情况,我只接受你的委托。”安室说道。

 

他虽然有侦探的身份,但毕竟不会以此谋生。

 

“是要接受我在未来的委托吗?”结月问道,“哎呀,这种特权待遇,真是让我受宠若惊呢。”好啦,也不用跟她解释那么多,工作上的事情,她一概理解和支持。

 

“这是态度问题。”他说。

 

不让恋人胡思乱想,把能说的解释清楚,是最基本的态度。

 

毫无疑问,她拥有一位完美的恋人。就是和这人交往的时候要格外注意别的方面,比如说,她要时不时地检查一下家里的东西是否和过去一样,有没有被挪动,或者是多了什么、少了什么之类的。

 

还好这次回来,家里并没有什么变化,结月走着神想。

 

“要给你带早餐吗?”小叶问道。

 

“不用。”结月说道。

 

某人比较贴心,知道她今天起不来,昨天就帮她买好了,等会她从冰箱里拿出来在微波炉中加热一下就可以了。她按下免提键,伸了个懒腰,起身换衣服:“小叶这次打算在东京待多久呢?是还有朋友要拜访吗?”

 

“我这次来主要是想和一家出版社谈合作,现在已经解决了,打算下周回长野县。”小叶回答道,朝着地铁站走去,“不过我确实还有个朋友要拜访一下,我们是读大学时在网络上认识的,她是个海归,现在杯户小学当老师。”

 

结月随口问了对方的名字,被告知那位既漂亮又温柔的老师名为涩谷夏子。小叶表示等到夏子老师有空时,可以一起去喝酒,她正好帮结月介绍这位朋友。

 

“不然你一个人留在东京我也不放心,多个朋友多个帮手嘛。”小叶说道。

 

结月自然心领了她这番好意,在休整一天后,她开启了“本地人导游”模式,带着好友在东京玩了玩,顺便“采风”寻找灵感。因为她们俩都不喜欢下厨,吃饭都是在外面解决。

 

哦对,值得一提的是,她拿到了驾照。

 

“我们现在就去买车。”结月一脸扬眉吐气的表情,“再也不用坐地铁或者打车了,我开车带你玩。”

 

小叶对她这副刚拿到驾照就跃跃欲试的模样,实在不敢恭维:“那也得我敢坐才可以。”

 

话是这么说,但她们还是去汽车专卖店逛了逛。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她们是两个女孩子,今天负责值班的男店员的态度不冷不热的,这让结月有些不高兴——可恶,真想买一辆超级豪华的跑车来证明她的经济实力。

 

但她买那么贵的车除了招坏人惦记,也没什么用啊!

 

冷静,不可冲动消费。

 

“我们换家店吧。”小叶提议道,“等会我买个太阳镜戴上,你再把自己装的神秘一些,这样店员说不定会猜我是什么艺人,态度会好一些。”然后到时候再由结月去付钱,对方就会以为是经纪人代买,之后还会去车管所赠予什么的。

 

这话结月刮目相看,怎么说呢,小叶看起来很有生活技巧啊。

 

“简单点,我知道你是想说我很会装。”小叶说道。她对结月在马自达的跑车专区看了好一会的行为有些不解,难道结月喜欢跑车?

 

“并没有,我只是觉得它可能耐撞程度比较强。”结月选择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不过最后确实是买了辆中规中矩的马自达。

 

“幸亏你只是来暂住,不然我们俩一起过一个月,可能要把存款吃没了。”结月感叹道。附近的餐饮店里已经坐满了客人,好在晚风舒适,于是她拉着小叶在户外餐饮区找了个位置坐下来,点了饮料稍作休憩。

 

“诶,别告诉我平时你会做饭。”小叶说道,“没道理因为多了我一份口粮就吃穷吧,我又不是没付钱。”

 

道理是这样,但这段时间她会时不时地蹭饭啊,她可是有位专属厨师,就是厨师大人比较忙。

 

虽然结月也能带小叶去安室所在的咖啡厅用餐,但她不想这么做,因为她心底希望在一切结束之前,小叶跟他们的接触越少越好。

 

尽管安室之前宽慰她说事情还没那么糟糕,但她隐隐约约能感觉到,他这次面临的对手十分可怕,是难以估量的存在。那个组织应该很庞大,很冷血无情,不然如果不是面临绝境,景光哥哥绝对不会自杀。

 

这样的组织,对于背叛者的处理一般都会非常血腥。新闻里不是报道过一些事件吗?什么议员家人全部神秘失踪,会长豪宅被烧全家葬身火海……总之是类似于灭门之灾的存在。因此,结月心存顾虑,不肯将朋友和家人全数拉扯进来。

 

和她接触就算了,因为她见过安室一两次也都还能说是巧合,毕竟见过他这个身份的人多了去了,组织要下手也只会挑离他最近的人。安室是在做好后续保护工作以后,才敢和她有所交集的,可她的朋友们不能这样。

 

其实她有一件事没告诉安室,早在和他重新相认的时候,她就已经做好了最坏的心理准备。如果安室遭遇不测,即使她能在警方的保护下侥幸逃脱,她自己恐怕也不能坚持多久,她最多只能坚持到仇人身死、组织覆灭的时节。

 

因为那时,也将是她去陪他的时刻。

 

她从来都算不上是一个乐观主义者,不然也不会成为木户医生的病人。

 

“小叶。”想到这里,结月郑重其事地说道:“如果有一天,我遭遇了什么意外,请你答应我一个自私的请求。”

 

坐在对面的女孩露出了错愕的神色:“结月?”

 

“其实拜托夏希也可以,但你毕竟身在长野县,更方便一些……我希望在逢年过节的时候,你能够帮忙照顾一下我爸妈。”结月说道,“还有,千万不要对我的事情有所好奇。”

 

“……”

 

“其实平时我也会去拜访他们。”小叶看着她,谨慎地斟酌着用词,“亲爱的,你是卷入什么事件里了吗?”

 

“没有,我只是随便说说而已。”结月笑眯眯地说道。

 

小叶露出了怀疑的神色。

 

结月并不算细说这个话题,只是她微一偏头,忽然看到了一个有些眼熟的人。她记得这位女士似乎是上次自己和夏希看樱花的时候,偶遇过的与柯南等孩子走在一起的人,毕竟金发碧眼的外国美人实在令人见之难忘。

 

这让她不由得蹙眉,她这边的尾巴是处理干净了,就是不知道面对柯南还有他身后的人,安室还能够隐藏多久。

 

“我们明天下午杯户小学找夏子吧。”见结月不想详谈,小叶也换了个话题,“到时候她正好下班,你也可以试试你的新车。”

 

结月回过神来,欣然同意。

 

两个人聊着聊着又聊到了工作内容,像她们俩这样的自由职业者,作息十分不稳定,有时候很闲,有时候会忙疯,和夏子这样有稳定工作的人不一样。

 

但小叶表示,现在的老师也不轻松,她上午打电话过去,夏子还说她要每晚加班改卷子,见学生家长什么的,可忙了。

 

这样的话题暂且揭过,彼时正在聊天的两个人并没有想到,她们所谈论着的年轻女老师,因为遭遇了“意外”,第二天无法赴约。

 

——不过,有人目睹了这一幕。

 

“哎呀,你又在等委托人。波本,不是我说……你的委托人怎么都是年轻漂亮的女孩子?”贝尔摩德似笑非笑地说道,“你只告诉我说,都是能帮助你揭开真相的重要人物。但你怎么不说,哪位才是你的真爱呢?”

 

“只许你是神秘主义者吗?”安室笑道,“让我猜猜,Sherry的事情已经告一段落,但你还愿意陪我调查——这说明你对我想探寻的真相,也很有兴趣。”

 

贝尔摩德眯着眼睛看他,“你刚才不是在告诫我说,不要去闲着没事看你的委托人吗?我总觉得,你话不要说太满……没准除了合作以外,我们以后还会做什么交易。”

 

这话有些突然,安室怔了一瞬,却忽然听到了车外传来了奇怪的声音。他看过去,发现有人被从公园的楼梯上推了下来,而这个遇到不测的人,正是他最近调查跟踪事件的委托人小姐——涩谷夏子。

 

次日,坐在车上的小叶在拨打涩谷夏子的电话时,惊讶地从警方得知了这个坏消息。

 

“什么?夏子她被人从楼梯上推下去摔伤了?”她震惊道,“我只是在昨天上午和她联系了一下,她告诉我说晚间要见学生家长……具体见谁,我也不知道呀。”

 

结束通话之后,小叶叹了口气:“怎么办,看来没办法让你们认识了。”

 

结月也非常惊讶,涩谷老师怎么会突然出事呢?而且她们这都快到杯户小学了,是先去学校看看,还是改道去医院探望一下?

 

“去学校吧。”小叶说道,“在长野那次,你不是进行了一番推理,成功地把我保出来了吗?”

 

这件事让小叶对好友的推理能力抱有很大的信心,既然警方现在就在杯户小学会见昨晚和夏子最后联系的嫌疑人,她们也应该过去看看,说不定能推理出到底谁才是害她的坏人。

 

“也好。”结月专注地看着前方,回答道。

 

虽然她并非侦探,也不能保证自己会发现什么线索,但单就能让小叶安心一些这一点,杯户小学就值得一去。

 

抵达学校之后,结月和小叶得知,嫌疑人有两个学生家长和一位老师。令结月比较惊讶的是,昨晚才见过的那个外国美女也在这里,她的名字是朱蒂,而当时坐在她旁边的那个看起来非常粗犷的男人也在。

 

哦,连柯南都在……

 

柯南见到她,也十分诧异:“结月姐姐,你怎么来了?”

 

“我朋友。”结月指了指小叶,“她和涩谷老师是朋友,我们来学校接涩谷老师,到了门口才知道这件事,就先过来了,等会再去医院。”

 

她看了一眼那三位嫌疑人,对于那个体育老师的说词感到无语。什么是“”为了保护涩谷老师每天晚上偷偷跟着她”,这种行为和痴汉、变态有什么区别,没被人家报警当成是跟踪狂简直是他运气好。

 

至于另外的两位家长,结月旁听了几句,心情也非常无奈。

 

女家长因为孩子喜欢穿超短裙的老师而非常不安,这让结月有一瞬间怀疑自己不是在东京,而是在什么封闭的农村。而那位男家长就更过分了,他觉得涩谷老师打分不合理,想要直接冲去人家家里骂她,还跟踪过涩谷老师。

 

上门骂人,性格暴躁,非常符合冲动犯罪者的侧写,结月在心中腹诽,毫无道理地怀疑此人可能是真凶。

 

“谁知道她请了个莫名其妙的侦探,我突然被人揪住了胸口。”男家长表情尴尬地说道。

 

涩谷老师干得漂亮,遇到这种事就应该找人来保护自己,就像她之前感觉总有人出现在自己附近,特意去找毛利侦探一样。

 

诶,说到跟踪狂……

 

“这不能怪我啊。”一个声音自门外传来,结月瞬间抬起了头,向门外看去。

 

“我也是职责所在,要帮她调查被跟踪的事……”青年微笑道,“抱歉我来晚了,警部先生。”

 

结月立即恍然,原来他的委托人是涩谷老师。既然他会出现在这里,那她可以放心地和小叶先走一步了,有安室先生在这里,真凶一定会被顺利地揪出来。

 

再说了,柯南也在呢。

 

因为放下心来,结月仔细地瞄了一眼安室的打扮。深蓝色针织衫搭配粉色衬衣,这种颜色其实还蛮不友好的,当然,某位衣架子穿起来自然没有问题。不过,既然他连粉色衬衣都能驾驭得了……结月摸了摸下巴,看来以后可以一起穿粉色情侣装。

 

Perfect!

 

“小叶,拜托你假装不认识他。”结月给刚去了洗手间的小叶发了个短信。在这种公共场合,她和安室不会流露出熟识的样子,到时候小叶看了肯定会疑惑,她得提前给好友打个预防针。

 

站在门口的小叶:?

 

虽然她有些疑惑,但还对结月轻轻地点了点头。

 

好朋友嘛,无需多说,信任自然在。

 

结月收回目光,忽然发现柯南的脸色似乎有点不太好……啊,她知道了,可能他是被安室先生的突然出现给吓到了。

 

小朋友很经不住吓嘛。

 

一旁的高木警官对于安室的出现做了解释:“涩谷老师的手机通话记录里也有他,所以我就叫他来了。”

 

早在进门的时候,安室就注意到了结月和小叶的在场。他没想到她俩会出现在这里,毕竟涩谷夏子的手机他已经看过了,能出现在这里的想必都和通话记录有关,除了朱蒂是在他的设计下请来的,按理说他也应该对小叶的名字有所印象。

 

但他不记得自己有看过“浅羽”“叶”这几个字……哦,他知道了,恐怕那个备注Jessica的就是她。因为和事件无关,所以他也有去调查。也是,涩谷夏子是留学海归,给别人用英文名当备注很正常。

 

没想到阴差阳错的,关系拐来拐去,他的另一位委托人也会来这里。

 

因为是公共场合,安室只是与结月互相点了点头,算是打了招呼。然后他状若无意地看向一旁的朱蒂和卡迈尔,问道:“那边的两位是什么人,英语老师吗?”

 

在学校这种场合判断外国人是英语老师很正常,但安室为什么会问这个问题呢,他不是会无缘无故发问的人,结月蹙着眉想。

 

下一刻,她听到高木警官解释道:“不是的,他们是FBI的人,因为某些缘故来协助调查。”

 

这话一出,不知道他们身份的人自然都有些惊讶,因为FBI通常只会出现在影视作品里,而且是国外的作品,怎么会突然出现在日本呢?

 

在这样的氛围里,结月敏锐地注意到,朱蒂和卡迈尔和安室之间似乎有种暗潮涌动的感觉,他们看起来好像认识他,而且关系不太好——

 

窗外天色渐晚,有风忽起,山雨欲来风满楼。


评论(15)
热度(1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