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七期友情向】无中二不青春

*临时摸出来的四千字,迟一天的孙翔生贺?(不算的吧hhh

*对话三大段,2022修订版

 

《无中二不青春》

 

 

01

 

「关于最佳新人」

 

第六赛季总决赛的前一天晚上,提前到达G市,将在秋季出道的七期成员们聚了个餐。

 

孙翔看到了一个小朋友扶着一位老奶奶过马路,他摸着下巴沉思道:“我忽然想起来我读小学的时候,看到了一位老奶奶一直盯着我看,我以为她是想让我扶,我把她扶了过去。她很开心地拉住了我,问我小朋友你和我一起回家吗?”

 

杨昊轩配合地问道:“然后呢?”

 

孙翔坦然地说道:“我当然是说那可不行,我要回家打荣耀。”

 

刘小别嗤笑出声:“你恐怕得感谢荣耀了。”

 

唐昊啧了一声:“你恐怕遇到的是人贩子吧,看你好骗又热心,所以想拐你回家。”

 

“我哪里看起来好骗了??”孙翔抗议道,“不过刘小别你说的挺有道理的。很好,等到第七赛季最佳新人颁奖礼的时候,我一定会在获奖感言上再加一条,感谢荣耀……”

 

“谁跟你说最佳新人一定是你了?”徐景熙哼了一声。

 

“那也不会是你吧。治疗当最佳新人,方神徒弟袁柏清都不敢这么狂,你不会以为自己达到张新杰的水准了吧?”李华超冷静地反驳。

 

邹远默默地咬果汁吸管:“反正不会是我。”

 

袁柏清恍然道:“感谢荣耀,救你狗命?”

 

“滚,你们绝对是嫉妒我的才华。”孙翔冷笑道。然后他补充了一句:“还有我帅气的脸。”

 

“呸。”唐昊率先呸了一句,“邹远,我们走,离这个自恋狂远一点。”

 

“柏清,走走走。”刘小别戴上了另一只耳机,扯了一把袁柏清:“不然我要把刚才喝的果汁吐出来了。”

“其实说句公道话,我觉得还真有可能是孙翔。”林枫叹了口气说道,“一想到最佳新人差点被人贩子拐走,我就只想说——为什么不直接拐走呢?”

 

“我靠,这个事你们能不能就此揭过??”孙翔怒道,“还是不是朋友了,一个个都不盼我点好,我本来还想着请你们吃饭呢,算了,AA吧!”

 

“咦,翔哥你怎么把我们的玩笑当真啦,我想吃小龙虾。”徐景熙笑嘻嘻地说道。

 

“蓝雨的人果然都遗传了黄少天的不要脸。”仇视蓝雨的袁柏清哼了一声,引起了林枫的不满:“怎么能一竿子打死呢,我可是啥都没说!”

 

“吃什么小龙虾,真汉子就应该是火锅,超辣的那种!”孙翔得意道,“怎样,你们敢吃吗?”

 

周遭顿时安静了几秒。

 

“我当然敢啊,我们虚空很能吃辣的!”杨昊轩笑出声:“别小瞧我。”

 

“哦,我们百花也不输的好嘛。”唐昊不屑一顾道,“孙翔你待会可不要捂着钱包哭。”

 

刘小别和袁柏清对视了一眼,表情有些犹豫。

 

“真男人就要敢吃辣。”邹远小声地说道。

 

谁也没想到邹远会说这种话,此话一出,为了证明自己身为男人的尊严,那可不得都去吃辣?于是孙翔拍了拍手,表情神似要去寻找宝藏的中二少年:“走,重庆火锅走起!”

 

次日,各队队长发现,自己队里的新人们好像都有点坐立难安,而且不愿意说话。杨昊轩、唐昊和邹远还好,多喝点水就行了,至于孙翔,那更是没事的人,而其他人——

 

“好辣啊,嗓子痛,不想说话。”面对楚云秀的关心,李华的表情看起来非常委屈。

 

“我才没有和袁柏清去battle……好吧,确实赌上了治疗的尊严,不过他和刘小别估计更惨点吧,我猜他俩辣到了py都跟着疼哈哈哈哈哈!黄少我是不是干得漂亮!”徐景熙得意道。

 

“孙翔过生日吃的是辣椒蛋糕吧?”林枫吐槽。

 

嗓子完全没事的孙翔:果然是命中注定只有我能发表获奖感言啊!

 

02

 

又一次聚会:「关于男生们到底喜欢什么类型的女孩子」

 

“当然是苏沐橙啊,枪炮师谁不崇拜苏沐橙?虽然她总是给我们虚空造成很大的困扰,但是不妨碍我欣赏这位前辈。”杨昊轩说道。

 

“呵,花瓶而已。”唐昊嗤之以鼻。

 

“喂你怎么可以这么说她?”杨昊轩摩拳擦掌道,“别以为我们俩名字里都有个‘昊’,我就不会打你了。”

 

“好啦好啦,大家别吵嘛。”邹远劝架。

 

“好好审题好嘛,是喜欢什么样的女生,不是自己的女神是谁。”孙翔无奈道,“一看你就没谈过恋爱……我和苏沐橙一队的时候,也没感觉到什么特别的啊!她是很漂亮没错,但是她看我超不顺眼的。”

 

“翔哥听起来恋爱经验丰富啊。”袁柏清惊诧道,“看着完全不像,这就是反差感吗?”

 

“电子竞技要什么爱情。”徐景熙附和道。微草和蓝雨的治疗难得团结了起来,一致对外,哦不,是一致怼翔。

 

当然,这种不科学的和睦场景是注定不会持久的,因为下一秒刘小别就嘲讽道:“是嘛,果然是蓝雨的人才能说出的话,毕竟蓝雨没有女孩子~”

 

“嘁,你厉害的话你赶紧把你同队的柳非拿下啊!”林枫反驳了回去。

 

“谁规定同队就得追啊,照你这么说,我不得追我们队长?我不要命了?”李华闻言,立即心有戚戚焉。“虽然我觉得我们队长很棒,这种女孩子也深受欢迎多,但我,呃,算了,我没胆子。”

 

“怎么跑题到追人这个话题上了?”孙翔惊愕道,“不是,你们怎么不相信我呢?”

 

“你下一秒是不是要说出一个岛国女优的名字?”唐昊怀疑道。

 

“靠,我很纯洁的。”孙翔不高兴地说道,“我喜欢的是那种可爱的,活泼的女生。话不要多于黄少天,也不要少于周泽楷,温柔一点,别像联盟里的女选手们那么暴力。身高不用太高,小小一只就很可爱,最好会玩荣耀!这样可以有共同话题。”

 

“我知道了,你喜欢的是卢瀚文吧。”袁柏清哈哈大笑道,“啊哟,喜欢他是要帮他做数理化作业的,你还记得怎么做吗?”

 

“……在座的大家有中学时代学习优异的吗?”邹远不是很信。

 

这句话快狠准地扎在了每个人的心上。

 

“不是,邹远,你虽然话少,看着挺老实的,怎么每次捅人都捅的这么过分?”李华唏嘘道,“我看错你了。”

 

“谁说我喜欢卢瀚文那个臭小鬼了!”孙翔怒道。

 

“我们家小卢才不要被你喜欢!”徐景熙说道。

 

“说好了讨论喜欢的女生,结果对话怎么忽然变得橘里橘气的。”杨昊轩一脸困惑道,“所以我说我欣赏苏沐橙,是最贴切的答案了吧?”

 

虽然他们虚空正副队有时候会被粉丝拉着炒CP,逢山鬼泣、鬼刻双鬼CP什么的,但是不可否认,他们全体对苏沐橙都是又爱又恨。

 

是最直男的队伍了吧!

 

“最直男的还是我们微草,谢谢。”刘小别说道,“看到教导主任一样的队长,哪里敢做什么小动作?”

 

“最直男的是我,谢谢。”孙翔说道,“我的人像我的战矛一样直。”

 

“最直男的话岂不就是直男癌了》”邹远小声道,“这是可以说的吗?”

 

孙翔:“邹远,过来打架,真人和游戏快选一个。”

 

邹远:“如此中二的男人决斗方式吗?不,我拒绝,告辞。”

 

03

 

「关于最欣赏的前辈」

 

“恐怕都是自己本职业的人吧?比如我,还是上次那样,当然是苏沐橙,我们队长我也觉得特别好的。”杨昊轩说道。

 

“哼,剑客吗?我不喜欢剑客。”刘小别满脸写着“我莫得感情”:“我最喜欢的当然是我们的队长,我们队长是全天下最好的队长,谢谢。”

 

“对,刘小别的队长是全天下最好的队长,他的方副队也是全天下最好的副队。”袁柏清火速投来赞同票,“我最崇拜的可不是张新杰,是方士谦前辈!”

 

“臭不要脸,微草又自己夸自己了。”唐昊冷笑道,“我没有很欣赏的前辈,我最欣赏我自己。”

 

“自恋,还欣赏我自己,你怎么不我骂我自己呢?”孙翔呸他,“我的话……哼,我也是,我只有想打败的人!比如叶某、韩某什么的,咳咳。”

 

“当然是张佳乐前辈啦。”邹远说道,“他赋予了百花生命和灵魂。”

 

“当然是我们队长喻文州,副队黄少天了!”徐景熙为自家队长摇旗呐喊,“我们队长可是战术大师,不像在座诸位,根本没有和战术大师合作过呢。”

 

“战术大叔,啊呸,战术大师又怎么样!手速是硬伤。”刘小别怼道。

 

“真讨人厌。”李华撇嘴道,“都夸自家队长的话,那我当然也要这么说:楚队最棒,楚队赛高,我为楚队疯狂打CALL!”

 

“痴汉。”唐昊点评道。

 

“比起欣赏的前辈,我更欣赏前辈的账号!方锐的那个号我可太想要了。”林枫说出了众人的心声,是的,在座众人,谁不想用一个神级账号呢。

 

“我不想,我已经有了。”孙翔说道。

 

“彼此彼此,至少我没去打挑战赛。”唐昊说道。

 

“哼,说的好像我没有一样?”袁柏清撇嘴道,“都是继承前辈的账号,别搞特殊化好吗,本来聊的话题不是‘在最欣赏的前辈’吗?”

 

“那换个话题,你们觉得前辈里觉得谁最难打败?”徐景熙问道,“当然,我和柏清退出这个话题,我们治疗不用十字架互殴。”

 

“显然是叶姓前辈……”刘小别叹道,“游戏里早就被他教过怎么做人了。”

 

“黄姓前辈对你的无视表示愤怒。”孙翔提醒道,“叶修有什么难打败的,我迟早会打败他,还有一叶之秋与大漠孤烟的夙愿,我都会解决的。”

 

“叶姓前辈快退役了吧?孙翔你一个刚输了挑战赛的这么说,下赛季要是打败不了他,以后就没机会了。”邹远提醒他。

 

“我觉得四大战术大师都很难打,心都很脏,不利于小朋友成长。”杨昊轩叹气。

 

“小朋友吗?”邹远眨了眨眼睛,“在座诸位谁是小朋友?”

 

“我三岁。”孙翔理直气壮道,“所以快给我礼物。”

 

“翔哥三岁的话,那我就是个小baby。”徐景熙笑出声。

 

孙翔:“我靠你这时候想起来我是你翔哥了?”

 

“我就不会这样,我想不起来孙翔是翔哥。”唐昊看了他一眼。似笑非笑地说道,“因为我是孙翔的爸爸。”

 

“你玩流氓就真成了流氓啊!”孙翔怒道,“儿子,别以为我给你取名叫日天,你就真的能上天入地。”

 

“我怎么感觉我跟着躺枪了。”杨昊轩对自己的名字叹气。

 

“一个姓都不是,就开始认父子关系了。”袁柏清无语,转头对听歌装作没事人的刘小别说道:“抱歉别哥,我的两个儿子吵架让你看笑话了。”

 

“柏清。”刘小别严肃地说道,“不是我说你们,你们称父道子的,又不是方明华前辈,有青梅竹马属性加成的女朋友,难道你们是想……”

 

“石头里蹦出来的不行啊!我怕是孙悟空吗?”孙翔怒道,“信不信我用金箍棒捶你啊刘小别。”

 

“你是打算集齐七龙珠还是要去西天取经……能不能别那么中二。”李华无语。

 

“等等,我们不是在说孩子哪来的吗?你说你是从石头里蹦出来的,你这是自己承认你是我儿子了吗?”唐昊哈哈大笑道,“石锤,孙翔,典型的我锤我自己。”

 

孙翔:“……闭嘴。”

 

并没有人记得最初的话题。

 

04

 

七期们的聊天每次都是这样,由一个话题开始,然后越跑越远,越跑越远,跑到西西伯利亚都不会停下来。

 

不过,最终总能扯到荣耀身上,比如现在。

 

“唐昊出来PK!我今天就要让你知道谁才是爸爸!”

 

“怕你啊孙翔!”

 

“唉,不好意思,我的两个傻儿子让大家见笑了。”袁柏清无奈道。

 

“地主家的两个傻儿子?”邹远沉思。

 

“我提个问题,假如我们送孙翔礼物,该送什么比较好?”杨昊轩忽然问道。

 

“护身符吗?祈祷比赛胜利什么的,最好是开过光的。”李华想了想说道。

 

“送什么送。”刘小别撇了撇嘴,“孙翔他会凭借自己的实力拿到比赛胜利的,不用管,我们谁也不需要这个——”

 

“毕竟我们,都是心怀梦想有实力并且在努力的追梦少年啊。”刘小别总结道。

 

“那孙翔一定是七期最有梦想的靓仔了。”邹远如是说。

 

“好中二。”徐景熙点评道,“比正在打架的两个人还要中二。”

 

“无中二,不青春嘛。”林枫充满慈爱地说道,“是吧,儿子们?”

 

“滚!”

 

END


评论(50)
热度(1673)
  1.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