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名柯/安室透BG】独一无二 22

*旧文修订中


第22话·长野

 

吻别是不存在的,先不说身边有个已经抗议过不要随意秀恩爱了的夏希,主要在于没什么时间了——虽然安室透一路飙车把她们俩顺利地送到了车站,但只是堪堪赶上了检票的时间。

 

“谢谢姐夫,您辛苦啦!”夏希接过安室手里的包,笑嘻嘻地说道:“那我先进站了,你们该道别就道别哦,不要顾虑我。”

 

“这孩子……”结月哭笑不得地说道:“我只是回去两天而已,又不是要走很长时间,稻什么别啊。一日不见,如隔三秋?”

 

她和安室透之前那么久都没见,也没有这么夸张啊。

 

“她的话很有道理。”安室却笑了笑,意有所指地说道:“见不到的想念是一回事,真正见到了则是另一回事。”

 

诶?结月微微诧异,她抬头看向安室,下一秒却落入了他的怀抱。

 

“我真的有点舍不得你。”他在她耳边轻声道,“早点回来,不然……”

 

“不然会怎么样?”结月问道。

 

“那我就去接你。”安室说道,他松开她,然后揉了揉她的头发:“快走吧,该启程了。”

 

结月点了点头,拿着车票去检票了。不过走出一段距离之后,她还是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然后因为这个动作,她在原地怔住了。

 

因为她发现安室还站在原地,他就这么远远地看着她。

 

……好像她总是那样看他一样。

 

忽然间,浓郁的不舍从心底涌现,结月感觉她的眼眶有些湿润,泪水似乎不受控制地即将落下。啊,真糟糕,她想,还没有离开呢,她竟然已经开始想念了。

 

擦了一把眼泪,结月别过头去,跑向了她那年轻的好友。

 

她想,夏希啊,你知道吗?有那么一个瞬间她险些以为,也许就像上一次分离时那样,她再也见不到他了,他要去很远很远的地方,她差点就不敢走了……

 

可是,又有那么一个瞬间她恍惚以为,也许这一次她能够收获幸福。

 

不想徒增夏希的担心,这些想法只是在结月的心底转了一圈,她并没有说出来。

 

人总是贪心的,一旦得到,就不想再失去,这大概就是有人为什么会说“不如从未得到过”的原因吧。然而对她来说,即使失去会很痛苦,但至少此前的每一秒都是值得的,她从中收获了许多——所以她从来不后悔自己在过去做过的任何决定。

 

如果他将要远去,那么无论他在哪里,她都不会忘记。

 

突然,她的手机响了一声。结月低头一看,发现是安室发来的消息。

 

「不要哭,忙完去找你。」

 

……什么啊,看到她哭了吗?明明有一段距离,她以为他不会发现的。对她过于了解了吧,连夏希都没有注意到呢!

 

其实不止是她有这种感觉,安室也隐隐有察觉到。在这次之后,他恐怕再也无法接受和这个女孩出现长久分离的情况,因为他们两个人的余生已经被紧紧地绑到了一起。

 

没有人可以让他们背道而驰。

 

她是他要用他后半生中全部的温度,想去守护的人。

 

当新干线列车抵达长野县的时候,已经是两个多小时之后了。结月虽然许久没回来,但毕竟对这里的地形还算熟悉,她拉着困得睁不开眼睛的夏希顺利地走出了车站,然后拖着夏希坐上了松田家的私家车。

 

“夏希怎么困成这样了啊,你妈妈给还给你们准备了夜宵呢。”松田先生笑道,“还好你们回来的晚一些,傍晚的时候这边有下雨呢。”

 

“松田伯父……”夏希困倦地打了声招呼,然后就沉沉地睡了过去。

 

结月有些想笑,然后目光落到了父亲的头发上,在车内的灯光下看到了他的一些白发,这让她陷入了沉默。兄长的离世让父母突然间老了许多,而她因为不想面对这一切很少回家,眼前的这一幕很难不让她感到愧疚。

 

松田先生对此毫无察觉,他发动汽车,随口与女儿闲聊道:“对了,我前几天遇到小叶,就和她说了你要回来的事情,她跟我说等你回来后要和你一起玩,你记得联系她哦。”

 

哦,小叶!结月恍然。

 

她这次回来虽然打着和夏希一起游玩的旗号,但目的性其实非常明显,她只在意纹身——所以她完全忘记把回来的失去告知好友浅羽叶。

 

浅羽叶比她年少两岁,是她幼时在长野县的玩伴,虽然结月后面因为被松田家收养去了东京,但两个人并没有断掉联系,长大之后还见过好几次。如今她是个插画家,画技非常出色,画风颇有灵气,结月的每本书都请她绘制过插话,上周结月在收到编辑给她的《学妹的恋爱结缘曲》的样刊后,特意签了两本,然后附赠了一些礼物寄到了小叶在长野的住址。

 

睡醒之后,夏希立刻恢复了嘴甜的属性,她烂漫的性格让松田夫妇非常喜欢。看着父母开心的模样,结月松了口气,她想,带夏希过来果然没错。

 

在吃了肯定会长胖的丰盛夜宵,来到卧室之后,夏希转了转眼睛,盯着她俩即将睡在一起的大床说:“结月姐,我是不是享受了比姐夫还好的待遇,我要和你同床共枕啦!”

 

“……”

 

她不由得一时失语。这话该怎么接?她总不能说,其实她跟安室早就睡过了吧……

 

次日一早,浅羽叶就带着礼物过来登门拜访了。

 

结月忽然记起来,小叶一直都有为她准备去拜访的平野纹身店长期提供纹身图案设计,于是她顺口问了句店铺近况:“丽姐最近怎么样呀?”

 

“别提了。”小叶撇了撇嘴,说道:“前天我刚因为图案版权的问题和她吵了一架。昨晚丽姐发简讯喊我去纹身店,我以为她要和我聊一聊呢。结果到了之后才发现店铺锁门了,打电话也没人接。莫名其妙放我鸽子,真让人生气。”

 

“那今天我们再去一趟吧,正好我也找她有事。”结月顺势说道。这家纹身店的店长叫平野丽,当年结月的纹身就是她给纹的。

 

结月介绍了夏希和小叶认识,三个女孩子聊的很开心,吃过点心之后就一起去纹身店了。然而抵达之后,她们惊讶地发现,店门前挂着“今日休业”的牌子,这让小叶感觉很诧异:“这都八点多了,丽姐这个时间早就该到了啊……我还是再打个电话好了。”

 

在小叶小声嘀咕着“怎么没人接”的时候,结月拉了拉防盗门,她忽然发现这扇门并没有上锁,这让她顿时心生一种不祥的预感。她转过身,对两位朋友说道:“你们在门口等我一下,我喊你们进来的适合,你们再进去。”

 

身为三个人之中年纪最长的她,必须要在这个时候负起责任。

 

门口处的鞋子被放得乱七八糟了,这让结月皱了皱眉,因为这显然不是平野丽的风格。她印象里的平野丽是一位很认真细心,做事情严谨的女士,东西绝不可能摆得乱七八糟。

 

再向里面走,结月看到了一地狼藉,她发现墙上储物格里的书一大半都落在了地上,东西被翻得乱七八糟,像是遭遇了小偷一样。

 

至于平野丽……现场的气味有些糟糕。结月屏住了呼吸,强忍着没有让尖叫声窜出喉咙,她下意识地拿出了手机,看了一眼时间。

 

现在的时间是早晨八点三十分,平野丽倒在血泊中,血迹早就干涸,显然死亡多时。

 

强行让自己镇定下来,结月先用手机给夏希打了个电话:“夏希,让小叶报警,平野丽小姐被人杀害了。”

 

如果是以往的结月,遇到这种熟人死亡的情况,她一定会感到非常害怕。但是最近这种案件她遇到的实在有点多,甚至她自己都差点遇险,所以尽管平野丽的死状很惨,结月也很快地就让自己恢复了平静。

 

……她已经不是以前的她了。

 

而且还有一点——直觉告诉结月,昨晚小叶前来拜访的时候恐怕就在案发时间附近,这件事很不简单。她不相信小叶会是凶手,但目前看来,小叶显然无法摆脱嫌疑。

 

并非她不相信长野县的警官,只是有的时候很多细节一不留神就会被忽略,从而在相反的探索道路上愈走愈远。假如嫌疑人是她,安室透一定会证明她的无辜,但是现在她身边没有这么厉害的侦探。那么……就由她来证明小叶是无辜的吧!

 

恋爱小说家的推理场合,开启!

 

在警察赶到之前,结月把脑海里的中二想法抛开,尽力在不破坏现场的情况下,仔细地打量了一番周围。

 

室内残留着熏香的味道,这也是她一开始屏住呼吸的原因。熏香闻起来像是薰衣草,是很好闻的味道,但混淆了血的气息,就有些过于糟糕了。因为和平野丽熟识,所以她知道对方有着喜爱熏香的习惯,可是她印象里这还是第一次闻到薰衣草的气息……

 

莫非几年没见,丽姐的熏香习惯已经有所改变?

 

另外,她记得平野丽的书会分门别类进行摆放。作为故交,她与小叶合作的每本书平野丽都会买来收藏,然后在客人上门时进行炫耀,但是结月扫了一眼,她发现这里缺少她刚上市的那本新书——《学妹的恋爱结缘曲》。

 

最后,平野丽的右手食指呈现出了很奇怪的蜷曲状态。结月自己比划了一下,她弯了弯食指,还是没有弄清楚这到底是个什么手势,不知道这是不是平野丽留下来的死亡讯息。

 

或许要检查一下尸体,结月深吸一口气,拿出手帕走上前去。

 

与此同时,在东京的安室透一大早便接到了女朋友的电话。在说完早安之后,他听到自家的可爱女友轻声问道:“安室先生,假如尸体特征呈现出角膜半透明,尸斑固定,指压很难褪色,尸僵高度发展的状态……”

 

“死亡时间是不是在12~15小时左右呢?”

 

安室悠闲的表情瞬间凝重起来:“回答正确,但你这是怎么回事……需要我帮忙吗?”

 

怎么回长野还遇到案件了啊。

 

哦,结月点了点头。看样子她的记性果然很好,哥哥以前跟她讲过的东西她都记得很扎实,虽然只限于这种理论知识,毕竟她并没有学到太多来自于他那很出色的身手。

 

而且由于哥哥的离开,她曾经一度拼命地回忆他跟她讲过的所有事情,回忆着她和大家一起度过的过往,然后铭记于心。

 

“你跟结月讲这个做什么,是想培养一位女警官,还是一位女侦探啊?”

 

伊达航护着因为被科普了一脸知识而瑟瑟发抖地躲在他们几个后面的结月,对松田阵平这种行为感到非常无语。

 

“说不定以后就用到了呢?我让她学打架也是这个原因,班长啊,你不要目光过于短浅。”松田阵平振振有词地说道,“这次的事情给了我一个警示,我们虽然能保护得了她一时,可要是以后有一天不在她身边该怎么办?”

 

“是啊。”降谷零点了点头,然后对结月笑了笑:“不过这只是松田个人的想法,我的想法是——无论你在哪,我都会尽力赶到你身边的。”

 

松田阵平:?

 

“喂,我才是她哥哥。”松田阵平说道。

 

“嗯,我也没想跟你抢‘哥哥’这个位置。”降谷零说道。

 

“你找茬是吧!!”

 

往事历历在目,只是现在不是多想的时候。结月叹了口气,算了一下时间,看来平野丽是在昨晚5:30-8:30之间遇害的,不过具体死亡时间还是要根据尸温进行判断……接下来就是警方的场合了。

 

“纹身店的平野小姐被人杀害了,已经报了警,不过我的朋友似乎身负嫌疑,但你不用太担心。”结月说道,“如果我有很困惑的地方,我会再联系你的。”

 

居然敢让她的朋友做嫌疑人,这个犯人的胆子未免太大了,看她不把他揪出来!

 

然后结月就把电话给挂了。

 

安室:……

 

他无奈地抽了抽嘴角。

 

结月还真是本事大了啊,居然都开始挂的他电话了,事情都不说清楚。这不是让他担心吗?想到这里,安室回头看了一眼刚刚走进小学的涩谷夏子,他的侦探名片已经递过去了,就是不知道这位重要人物,什么时候会联系他,让他去调查跟踪事件……

 

既然距离他手上的事情还有一些准备时间,那等他把公安那边的情况处理好,开车去一趟长野县应该还来得及。

 

毕竟当初他对松田阵平承诺过,无论结月在哪,他都会尽力赶到她身边。

 

他不会再食言。

 

在安室下定决心的时候,结月这边很快就见到了警方。

 

为首的是一位看起来既漂亮又干练的女警官,她自我介绍道:“我是搜查一课的上原,你们哪位是报案人,以及现场的第一发现者?”

 

“报案人是她,不过是我让她这么做的。”结月指了指小叶,解释道:“因为我怕她们被吓到会破坏现场,到目前为止我都没让她们进店,因此尸体的第一发现者是我。”

 

然后她自我介绍道:“我的名字是松田结月,职业是自由撰稿者,现居东京。”

 

“松田小姐。”上原由衣仔细地打量了结月一眼,和她一起走入室内:“你看起来意外的非常镇定啊……”

 

“呃,因为我哥哥也是个警官啦。”结月说道,她把后面那句“其实男朋友也是”这句话给咽了回去。

 

“原来如此。”上原由衣点了点头,这种消息不难查证,如果一切属实,倒也非常合理,毕竟她的胆量也是从小练出来的。“话说回来,你和死者平野小姐是什么关系?”

 

“我和平野小姐很久以前就认识的朋友。”结月解释道,并且把昨晚她回到长野县,然后一直在家里,今天特意来拜访是想询问一些关于纹身的问题的情况主动说了出来。

 

死者的死亡超过10小时,测肛温的方法已经不再适用。肝温的测量结果与此前结月估计的差不多,平野丽确实是在昨日傍晚遇害的。

 

结月记得昨天回来后父亲提到过,傍晚时长野县有下雨。门锁完好无损,凶手并非破坏门锁进来的,因此应该不是小偷。所以是熟人作案?不过别管是谁,对方都不可能穿着能检测出血液反应的衣服被叫过来了,而且说不定人家昨天本来就套了件雨衣……

 

死者平野丽,女,38岁,独居,无男友,纹身店店长。店铺为母亲遗产,在母亲去世后,她继承了店铺。

 

平野丽的手机显示,从遇害当天下午到傍晚,她与三个人有所联系。依次是:同父异母的弟弟今川裕一、父亲今川和哉,还有浅羽叶。

 

不同于前面二者的通话,小叶是收到了简讯的联系让她过来,后面则是她打来的未接电话。

 

浅羽叶,女,24岁,身份是和平野丽有合作的插画家。

 

“是啊,我是因为丽姐给我发了短信才来的,来了之后发现门已经锁了,我打了电话又没人接,所以就回家了。”小叶紧张地说道,“我一直都没有见到平野小姐。”

 

“不过我有在收到简讯下班后来店铺的路上,遇到一位了一个女孩子,她让我给她签名……至于案发时间,我独自在家。”

 

结月微微蹙眉,果然……小叶没有不在场证明。

 

今川裕一,男,28岁,工厂职员,平野丽同父异母的弟弟。

 

“我打电话是为了问我姐姐之前说的买车的事。”今川裕一说道,“我也没有见到她。昨晚我和我的朋友木下一直在一起喝酒,他可以给我做不在场证明。”

 

结月摸着下巴,看着警官去联系此人口中的木下了。她对这个不在场证明保持怀疑,因为如果他们一直喝酒,若是木下喝多睡着了,是不是会出现记忆疏忽,导致这个证词没办法完全成立?

 

“另外我觉得我爸很有嫌疑。”今川裕一语出惊人道,“你们调查了会发现我姐身上有个金额很大的保险,受益者可是我爸。而且他们父女关系非常一般,虽然我是他儿子,但我喜欢说实话……我爸当年做了很过分的事情,他抛弃了我姐她妈妈。”

 

今川和哉,男,56岁,曾是刑警,因腿伤退休,年轻时和平野丽的母亲未婚先孕生下了这个女儿。

 

“那是我女儿买的保险,我们父女关系很好的,你这个不孝子,咳咳咳……”今川和哉怒视了一眼儿子裕一,咳嗽着说道:“我女儿打电话跟我说今天要来找我,我最近没有见到过她。我喜欢自己在家看电视,昨晚的直播节目内容我都还记得。”

 

“我觉得这位浅羽小姐很可疑。”他敲了敲拐杖,说道:“浅羽小姐曾和我女儿小丽发生争吵,而且据说小丽抢了她男朋友,为此怀恨在心的话也不是没可能的。”

 

“大叔你不要乱讲啊,说话要负责的,我和丽姐的版权问题我大可以请律师通过法律来结论,何必杀人?这作案动机完全不成立。”小叶立刻反驳道,“而且那根本不是我的男朋友,只是我的同学而已,他们俩谈恋爱和分手关我什么事……”

 

“倒是今川先生,我是说——丽姐的弟弟。”她话锋一转,说道:“丽姐有跟我提到你想要找她借一笔数目不小的钱,然后被她拒绝了,并且因此很是不满啊。”

 

“那我爸的节目还能录播回顾呢!”今川裕一反驳道。

 

“录播?我又没有摄影机,不信警官可以去我家里查一查!”今川和哉继续愤怒地敲拐杖。

 

看起来三个人都有动机,虽然结月不相信小叶有作案的可能,但目前看看来,死者弟弟的不在场证明比较靠谱。她蹙着眉思考着这些线索,然后今川裕一的女友福冈小姐因为担心男友匆匆赶了过来。

 

“她就是昨天那个找我签名的女孩,说是我的忠实粉丝。”小叶惊诧地指着福冈小姐说道。

 

……忠实粉丝吗?结月眯起了眼睛,心中有所怀疑。

 

“凶器上有提取到指纹,我们需要采集一下你们的指纹做对比。”上原由衣说道。

 

不久之后,对比结果传来——

 

凶器上的指纹竟然和浅羽叶的指纹一致!


TBC


案件什么的真的让人头秃,这两章都要讲案子。

哦对,为什么大和敢助与诸伏高明不在(他俩太聪明了,在的话就不用结月推理了,所以安排他俩暂时出差两天去了(?



评论(11)
热度(1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