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昊戴】谁都别想下船

*ooc归我

*冷CP售后来了!前篇:【昊戴】前辈是流氓

*和上篇字数差不多,中间一段死活说有敏感词,只好用了图片。

 

 

训练休息的时间,唐昊习惯性的拿出手机,却发现自己居然有99+的消息,他诧异的看了几条,接着火速打开了微博,立即在一个加V的荣耀八卦新闻报那里看到了这样一条消息。

 

[雷霆呼啸好事将近?!惊,今日我报记者偶遇雷霆队员戴妍琦,只见我们的小魔女打扮休闲随意,小腹微凸,疑似好事将近!自从戴妍琦与呼啸队长唐昊公开恋情成为荣耀圈内部首对金童玉女,我报在祝福的同时一直对他们保持着密切关注……]

 

后面唐昊就没看,他噗嗤一笑,给戴妍琦打了个电话。

 

“喂。”戴妍琦在对面没好气的说道,“你也在新闻上看到我了?”

 

“要不是被一群人骂我真是个流氓下手这么快,我都不知道我就这么被当爹了。”唐昊听她一副吃瘪的模样,不禁笑了出来,他压低了声音,神神秘秘的说道:“嘿,小魔女,这才多久没见,你居然就吃胖啦?”

 

“唐昊你给我闭嘴!”戴妍琦怒挂电话,她早就说公开恋情没好处吧,作为公众人物只要一旦被人知道谈恋爱了,这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她不就回家过了个年屯了点肉肉没锻炼,又怕被自家队长发现偷吃零食,在衣服里藏了个面包吗,怎么就!怎么就怀孕了???

 

什么虚假报刊!

 

戴妍琦很生气,戴妍琦超生气,戴妍琦巨生气。

 

气成河豚的戴妍琦决定发微博澄清一下,却刷出一条特别关注,她定睛一看,唐昊居然发了条微博。

 

[唐昊V:@荣耀八卦新闻报我女朋友的事不用你们盯着,转发过五百不属实就是造谣,下次再乱说惹她生气的话,就不是举报微博那么简单了。]

 

那边楚云秀倒是发来了消息:“小戴,唐昊的男友力还挺不错的嘛。”

 

“一般般吧。”戴妍琦回复道,却是忍不住弯了嘴角。

 

“打算什么时候结婚?”楚云秀逗她。

 

“这,楚姐姐你应该问唐昊才对。”戴妍琦理直气壮,“他不求婚,我们怎么结婚啊。”让催婚什么的炮火都朝着那个笑话她的唐昊那里轰过去吧!

 

评论有不少其他职业选手的回复,比如孙翔问唐昊是不是要跪雷霆的键盘,刘小别建议他赶紧买一溜口红哄哄,邹远则善良的表示他已经顺手点了举报,袁柏清说他认识不错的律师,唐昊心情不错的一一进行了回复。

 

琳琅满目的评论里,有个粉丝问了一句:“但你们都不怎么秀恩爱,我们站昊戴CP的粉丝,感觉很没安全感诶。”

 

戴妍琦皱皱眉,心情微有不爽,却看到唐昊回了一句。

 

“放心,我们俩好着呢——上了我们这条贼船,谁都别想下船。”

 

“你以为你是海盗船长杰克吗?”戴妍琦不太高兴的给他打电话,“这种评论你完全没必要回复的,真的没必要在意。”

 

“你不在意?”唐昊那边直接声调上扬,似乎对她这句话很不满意。

 

“不是,我不是不在意你。”戴妍琦撇撇嘴,唐昊某种意义上来说真的不像一个前辈,他有时候就得需要哄,于是她实话实说:“我们俩一直在一起就行了,他们CP爱站不站,关我们什么事?”

 

“哦,是这样啊。”唐昊似乎对这个答案很满意,戴妍琦都能想象出来他在那边露出来的笑容,她也忍不住跟着眉眼弯弯,然后又严肃了起来:不对,她不能纵容唐昊这种需要哄的幼稚行为,笑什么笑,为什么要跟着笑!原则呢!底线呢!

 

“可是我想让所有人都知道我会一直喜欢你。”唐昊认真的说道。

 

……忽然打直球?太犯规了,耍流氓啊,哦不,调戏元法啊这是。

 

戴妍琦捂脸:“好了好了,我知道就行了。”

 

“我知道当时公开恋情有些太仓促了,而且过程很不愉快。”唐昊继续说道,“所以我只能让你在以后的每一天都比之前开心一点,以后只要有这样的不实新闻,你统统不要理,一切交给我就好。”

 

“我第一次谈恋爱,很多都做的不太好,但是我也想跟你说……上了这条船,就别想着下船了吧,船长夫人。”

 

戴妍琦感动的问道:“请问这些羞耻的台词你是怎么背出来的?”

 

唐昊被噎了一瞬,咬牙切齿的说道::“戴妍琦你能浪漫一点吗?!这都是我自己想的!不是从小说里抄的!”

 

“好吧,但你可别乱给我买口红啊,再买错色号就不好了。”戴妍琦说道。

 

上次夏休期他俩住一起,戴妍琦涂了个口红问道:“唐昊你看我这个口红怎么样?”

 

正忙着打游戏的唐昊回头看了一眼说道:“哦挺好的。”

 

戴妍琦觉得他很敷衍,于是她卸了口红又换了另一支:“那这个呢?”

 

唐昊仔细看了一番,皱眉问道:“有区别吗?”

 

戴妍琦觉得唐昊简直太敷衍了,于是她生气的拿着口红跑到他脸上乱画了一通捣乱,唐昊那象征意义的反抗根本没用。

 

结果戴妍琦涂完之后表示:“你太黑了,涂什么都不好看!”

 

唐昊:???他这明明是男生中的健康肤色谢谢。

 

“你涂好看就行了。”他凑过来吻她,“毕竟怎么样你都是甜的。”

 

戴妍琦:“我这就去吃臭豆腐榴莲熏死你信不信唔唔唔……”

 

说起来他俩当初公开恋情真的是个意外,两人当初在一起之后认真商量了一下,都觉得现在不宜公开恋情,因为唐昊当时刚成为呼啸的队长,而雷霆也面对着肖时钦离去后的战队调整,这都是处于事业的关键时刻,还是不要传出花边新闻的好。

 

戴妍琦其实觉得唐昊可能有点委屈,毕竟以下克上接手神级账号年纪轻轻就成为一队队长然后又拐了个姑娘谈恋爱简直是要走上人生巅峰,而且职业圈狼多肉少有了对象那是巴不得赶紧让全世界知道——她觉得唐昊要憋住这个炫耀的想法,大概有点辛苦。

 

对此唐昊表示:“没事,你多亲我两下就可以了。”

 

戴妍琦冷漠的关门:“你走。”





不,不是踢爆,戴妍琦觉得,这是她人生中最不浪漫的时刻,因为这个恋情是被唐昊打爆的。

 

“是的,我们俩的确是在一起了。”她僵着笑容说道,面对记者的诘问,心情非常不好的回答道:“我知道对于职业选手来说,手是非常重要的,下次遇到这样的事情我一定会劝阻……”

 

“她又不是没拦我。”唐昊冷笑,“难道你们的意思是让我看着我女朋友被人骚扰?别说是什么粉丝的过激举动,我现在觉得你们这样喋喋不休的问题就是在骚扰她。”

 

能不能别怼记者了啊,知不知道记者会怎么乱写。戴妍琦觉得她现在一肚子火,好好的约会莫名其妙的成了这样:“你能不能少说两句。”

 

“我怎么了我……”唐昊下意识的说道,又意识到不能在媒体面前吵架,于是他皱着眉把戴妍琦拉出了人群,打开门塞进了副驾驶里:“希望大家多关注我们的比赛,对于恋情,雷霆和呼啸会发通稿的。”

 

低气压弥漫在两人中间。

 

戴妍琦越想越委屈。

 

难过,生气,想哭。

 

她设想过很多浪漫的公开,童话般的王子与公主的美好,鬼知道为什么会变成今天这样子,打架进局子的男主和被骚扰的女主,简直是悲惨世界。

 

手机上一堆安慰关心的消息戴妍琦只看了肖时钦的,队长告诉她雷霆已经和呼啸研究完通稿怎么发了,让她不要害怕。

 

瞧瞧她们队长,再瞧瞧唐昊,接了个电话哦嗯啊了几句后就一直闭着嘴,脸色黑的跟谁欠他八百万一样,也不说句话。

 

戴妍琦努力不让自己眼泪落下来,结果打开微博就看到通稿承认双方恋情,恋爱过程是拍杂志过程中擦出火花,唐昊主动追求的她,今天的事也都是他一时冲动才造成的。

 

结果评论有人说他作为公众人物还打架,进局子抹黑职业圈形象,应该禁赛处理,还有很多人趁机说风凉话黑他。

 

她按下了转发键。

 

[戴妍琦V:如果当时他不在,可能我一辈子都不敢再和异性说话了,所以他很好,我也很喜欢他。你们怎么样说我都无所谓,请不要不分青红皂白的抹黑他,谢谢♡]

 

他没说“别怕有我在”,可是他却站在她身前去挡住了流言蜚语。

 

“你不知道我们费这工夫是要把你摘出来吗,这风口浪尖你还出来说话。”唐昊停好车后看到她发的微博后非但没有高兴,反而语气有几分生硬。

 

“我知道。”戴妍琦眨了眨眼睛,控制不住的眼泪落了下来,“可是我不能让别人这么说你……人都是有底线的。”

 

“荣耀是底线,雷霆是底线,亲人是底线……你也是底线。”她数着手指说道,“好像底线有点多?”

 

唐昊愕然的看着她,眼神忽的明亮起来,戴妍琦却觉得这眼神有点烫,看的她有点喘不过来气,于是她转过身去拉车门:“车上太闷了……”

 

“安全带还没解。”唐昊提醒她,伸手来给她解安全带,可是那手却没按在搭扣上,而是搭在了她的肩上。

 

“你不要太感动啊。”戴妍琦鼓着脸扭扭捏捏的说道,“只是不想让你一个人出风头而已,你上次比赛挠我那一爪子我气还记得。”

 

她的眼睛这时候还红着,泪挂在脸上还没抹干净,唐昊叹了口气亲了亲她的泪痕,郑重其事的说道:“我脾气很不好,以后请你多担待,我会改的。”

 

“我没有怪你,只是怕你受伤,有没有打的手疼?”戴妍琦拿起他的手,红着脸颤着睫毛向手背吹了口气,忸怩了一下大大方方的说道,“我喜欢这样的你。”

 

“都是同一条船上的人了,贼船就贼船吧。”她莞尔一笑,“一起面对就是了。”

 

“但我不喜欢让你生气担心的我。”唐昊沉声说道,“我知道我这性格不讨喜,尤其我们俩刚在一起的时候,一堆的事,我也拉不下脸跟你道歉。”

 

“你今天的确是感动到我。”唐昊在她唇上猛亲一口,语气故作凶狠的说道:“所以我更不会让你下船的。”

 

唐昊最近不再系那额前的发带了,少年气褪了不少,世邀赛后他看起来好像成熟了许多,整个人的气势却比以前还要强,依然不容置疑,只是敛了暴躁,凶狠里带着小心翼翼。

 

像是遇到珍宝的狼。

 

至于以前嘛,大概是刺猬吧。

 

事情怎么解决的她不想再提,但这时候戴妍琦却晃了个神,她很想说唐昊能不能别总用“船”这个比喻,虽然是她先提到的。

 

船和床的发音好像哦,不下船总有种下不来床的感觉。

 

噫,突然变污。

 

提起俩人刚恋爱的时候,戴妍琦觉得也挺黑历史的,那时候雷霆因为肖时钦离开,换了核心换了打法,过的挺艰难的,所以她一直处于一种不安之中。

 

唐昊那边虽然呼啸势如破竹最终拿了个还不错的成绩,但对于战队的风格配合各方面,他也不是很满意,最主要是他当时性格还有点像爆碳,一点就着。

 

但谈恋爱初期你侬我侬,大家都想给彼此留个好印象,都展示自己最好的一面,所以即使有摩擦也都被按下去了,只等一个契机爆发出来。

 

爆发是在短暂的冬休期。

 

戴妍琦舍了家乡冬天的寒冷坐飞机跑去四季如春的K市找唐昊玩了三天,俩人第一天窝在屋子里一起打游戏倒也其乐融融。

 

唐昊有自己的一间单身公寓,划重点,单身公寓。

 

戴妍琦自告奋勇睡沙发,但是唐昊哪能让女朋友睡沙发啊,更何况他亲眼看到小姑娘困迷糊了咣当一下从沙发上摔了下来,眼泪汪汪的就要哭。

 

“跟你约法三章,被子分开盖,结婚以前什么事都不会发生。”唐昊举手发誓,“前辈跟你保证,虽然职业是流氓,但人还是有原则的。”

 

“你这时候不是应该说你睡沙发吗?”戴妍琦表示怀疑。

 

“你觉得那个沙发睡的下我?”唐昊指指自己的身板儿,又戳戳她的脸,“小矮子。”

 

“矮怎么了,跳起来打你信不信。”戴妍琦撇嘴,批评道:“你这家具配的就不对,一看就是单身狗的设备,完全没想过会谈恋爱的那种,没有任何未来规划。”

 

“我也没想过会遇到你啊。”唐昊理直气壮。

 

“好有道理。”戴妍琦冷着脸,“更没想到手里的可乐会脱手吧?”

 

然后就什么都没发生的睡了一觉,除了戴妍琦早晨迷迷糊糊摸到旁边毛茸茸的脑袋吓了一跳,发现只是睡的委委屈屈的男朋友后又放心补了个回笼觉,做了个不好的梦而已。

 

唐昊是被戴妍琦晃醒的,他带着起床气皱眉看她,发现她看起来气鼓鼓的,“大早上谁惹你生气了?”

 

他睡的也不太好,开始梦里还有几分旖旎,毕竟身旁睡了个姑娘还是有点紧张兴奋的,后来梦到呼啸差点打了挑战赛,女朋友也吹了,把他差点气死。

 

“是你。”戴妍琦说道,“我梦到你和别的女生说话,我很生气。”

 

唐昊:???这也算他的错?

 

“我决定在梦里和别的帅哥卿卿我我。”戴妍琦继续说道,“这样才公平。”

 

唐昊想起梦里的事,火气就窜了上来:“不行,你不能跟别的男生这样,梦里也不行。”

 

“你管我啊。”戴妍琦也生气,她这赛季来一直生活在不安里,战队如此,身旁优秀的男朋友也是如此,每次看到微博上有漂亮的小姐姐表白他,她都好想说来说一句:“你们清醒一点,那是我男朋友!”

 

然而不能说,生气。

 

所以她看起来是天不怕地不怕的小魔女,内心却很担心唐昊真被别人勾走了。

 

“戴妍琦你这是无理取闹。”唐昊火一上来,最近积的情绪就带出来了几分,口不择言的胡乱说话:“你其实一直喜欢的是肖时钦吧?他走了之后你看你们雷霆什么样子,你自己又是什么样子。”

 

“呼啸又好到哪里?你还说我,我们彼此彼此吧。”戴妍琦也火了,“我喜欢谁你不知道啊?说我也就罢了,雷霆和我们队长怎么着你了?”

 

“还你们队长呢,你还当他是带你出道的人啊,他早就是别人的队长了。”

 

“那也比你这个在百花没人理没人带的坏脾气要好!”

 

吵架的结果是唐昊摔门而去:“我今天要是回来的话我就是你养的那只狗!”

 

戴妍琦在家的确养了只小狗,然而这不是重点。

 

她坐在床上想哭,然后又觉得累的很,她到底为什么要坐飞机过来找这个人吵架,乖乖女一样的他难得任性一把,就是过来找气受的?

 

唐昊就是个小学生!

 

好吧她也是。

 

戴妍琦吸吸鼻子,开始给自己收拾行李。然后她发现唐昊出门没拿手机,不过他外套里好像放着钱包,应该也饿不死他。

 

她把手机泄愤一样的往床上一丢,却不小心按亮了屏幕。

 

出于对男朋友隐私的尊重,戴妍琦一直没主动研究过唐昊的手机,她现在才发现他的屏保照片居然是他俩拍的那个杂志封面照,也就是他们的第一张合影。

 

她怔了怔,顺手输入了自己的生日,这是她手机的密码。

 

密码解开。

 

她穿着唐昊买的裙子比心的笑容映入眼帘——这是壁纸。

 

戴妍琦又愣了愣,点进了正在闪动的备忘录图标:“今天有任务2要做哦!”

 

[要和戴妍琦做的事情:

一起逛街(√)

喝两支吸管的同一杯饮料(√)

一起下厨(?她会吗,我会吗?)

送花给她(玫瑰?)

穿情侣装(还没有买)

游乐园(春节期间开门吗??)

记得买新床单,可爱一点的那种(√)

……

1.要不还是先打一天游戏吧,她坐一天飞机还是挺累的

2.第二天带她去吃这家店!

不要提到雷霆的比赛成绩

☆☆不要吃肖时钦的醋,她怀念他很正常]

 

她想给唐昊打个电话,可是唐昊手机还在她手里。

 

戴妍琦放下手机,打开冰箱门看了一眼空空如也的冰箱,也不收拾东西了,换好衣服拿了门口柜子上的钥匙出门了。

 

不就是下厨吗?她这就出门买食材。

 

在门上贴个便利贴吧——“出门一下,很快回来(ノ´∀`)”。

 

唐昊走在路上,慢慢的冷静下来,发现自己刚才的话实在伤人,他后悔的一摸手机,却只摸着了个钱包。

 

“……”钱包里也是戴妍琦的照片。

 

算了,去买点东西吃吧。

 

唐昊拐进一家超市,付钱的时候看着一袋子戴妍琦喜欢的零食,微微发怔。

 

好吧,他看着货架上的东西,只觉得这个是她喜欢吃的,那个也是她喜欢的,不知不觉就拿了一袋子。

 

他比他自己想象的还要喜欢她。

 

戴妍琦回来的时候就看到唐昊蹲在门口用起子开碧根果,那么一大只看起来可怜兮兮的,但他好像很专注。

 

“我没带钥匙,也没带手机,敲门没人理我。”见戴妍琦回来,唐昊站起身来坦然地说道,,“我开始以为你不让我进门或者已经去机场了,后来才看到门上的便利贴。”

 

“想给你做个饭。”戴妍琦打开门,“今天是我不对,没有想到你面对的压力最近心情不好,还说你以前的事情,以后不会这样了。”

 

她在买东西的时候,很认真的反省了一下自己,唐昊本就是个脾气不好的人,这点她在谈恋爱的最初就是知道的,也是决定要接受的,而且他为了自己已经迁就了很多了,在同样艰难的时候,他们彼此之间更需要的是相互鼓励,而不是互相揭对方的伤疤。

 

他在百花的时候过的很辛苦,但他依然走过来了。

 

她也可以走过这段低谷的。

 

他们会一直走下去的。

 

“还好这次吵架没提到分手,我们以后就都这样好吗,有什么就说出来,即使吵架,也坚决别提分手的事情。”她认真的说道,“前辈?”

 

唐昊只觉得他所有的话都被堵了回去,他低头看着面前的女孩,同样认真的说道:“我答应你。”

 

“那拉个勾吧。”戴妍琦轻笑,“以后我们就是一条船上的人了。”

 

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

 

谁也别想下船。

 

END

 

 

【所以两位什么时候结婚??】

【绝对还是有售后的……我觉得我可以写到婚后,这对真的甜】 

【其实写这篇的时候我迷之被虐到,就是公开恋情的那里。】


【暖暖的糖罐子】(整理全职同人,持续更新)

评论(64)
热度(112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