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王杰希中心向】The last day

*修订版。本篇赠二二九老师w  @执戈  点的王杰希

*粮食向,微草全员有友情向

 

《The last day》

 

第十一赛季的某一天。

 

闹钟响起的时候,王杰希顺手把它按上,然后过了一分钟左右,他睁开了眼睛。阳光已经透着窗帘照了进来,春日的太阳暖暖和和的,昭示着今天又是一个艳阳高照的好天气。

 

王杰希却直觉哪里有些不对。

 

他收回目光,抬头看了一眼对面墙上,然后瞪着眼睛深吸了一口气问道:“阁下是?”

 

“在下黑白无常座下区区一小鬼也。”穿着白晃晃麻衣的小鬼凄然一笑,妄图让面前的男人为此大惊失色,然后他就失望了。

 

因为王杰希的反应只是:“哦。”

 

“你都不惊讶我过来是做什么的吗?”小鬼炸毛道,假如他有脚的话,想必此时已经跺起来脚了:“正常人看到鬼不都会慌上一慌?求您正常一点!”

 

“恕我直言,你的上司黑白无常我也见过。”王杰希觉得面前这小鬼毛毛躁躁的,跟还没出道时的刘小别一样。他面不改色地说道:“既然我醒来之后没有立即在阴间,而是还能看到你,就说明我不会立即死,说吧,有什么事?”

 

他从小在这方面体质有些特殊,因而撞鬼发烧生病的事没少发生过,后来这些乌七八糟的事多多少少的也就了解了一些。

 

最玄乎的事情莫过于参加外祖父的葬礼结果却见了匆匆赶来的黑白无常,这俩人表示搞错了收走外祖父性命的时间,现在得让外祖父还个魂说个遗言。

 

“可是他都在棺材里了,不好诈尸。”黑无常苦恼道。

 

“这小孩子不是能看到我们吗,反正是他的长辈,让这老人家借这小不点的嘴开个口也没什么大不了的。”白无常觉得自己既机智又聪明。

 

王杰希:?

 

后来王杰希醒来的时候就看到母上大人抱着他哭得哗哗的:“爸你怎么回事,你为什么要附到杰希身上啊,他还只是个孩子——”

 

王太太是老先生的小女儿,自小闺中娇养,一时间有点接受不了虽然少年老成但是毕竟还是个小孩子的儿子突然开口用老爹的口吻唤她一声小名:“三丫啊。”

 

“妈,你冷静一点。”王杰希不得不承认母上的小名有点土,所以她接受不了大庭广众之下被儿子叫出来的惨痛现实。

 

他抬头看到了远去的黑白无常,还有外祖父无奈的笑容:“杰希,以后三丫就拜托你好好照顾啦。”

 

彼时年纪尚小的王杰希忽然感觉到了肩膀上莫名的责任感,然后他非常认真地思考了一个问题:“我会不会因此折寿?”

 

得知上司们做过这样的乌龙,小鬼脸上也有些挂不住。面对王杰希的疑问,他此时更觉得有些尴尬,于是他站在盥洗室外说道:“大约是会折寿的……”

 

“因为王先生,我就是来通知您一件事,您的生命还剩下最后二十四小时。”

 

王杰希刷牙的动作停了停,然后点了点头。

 

饶是小鬼也忍不住对他的淡定起了几分敬意:“我通知过无数人这样的事情,有的人觉得恶作剧难以置信,有的人愤怒有的人悲伤,唯独您面无表情,好像我说了一件今早吃油条一样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我今早的确打算吃油条。”王杰希漱口之后说道,“你这样凭空出现,由不得我不信,至于愤怒悲伤……”

 

他转过头来眯着眼睛看着小鬼:“有用吗?”

 

没有意义的事情,说的冷冰冰一点,便是无用。倒不是他这人做事目的性与功利性强,而是因为他太忙碌了,必须要用有限的时间尽力的去多做一些更重要的事情,才不会让自己感到后悔而已。

 

“您是压根没时间悲伤愤怒……好吧,我知道您的疑问,因为您前世做了很多好事结了善缘,所以我们提前来通知您,方便您提前处理一下在人间的各种俗事。”小鬼说道。

 

王杰希可不觉得每次见完这群人都得大大小小的病上一场算什么善缘。

 

他看了一眼放在洗手台边的手机,现在是早晨六点三十七分,他跟这个小鬼已经废话了七分钟:“所以二十四小时后是指明天六点半?”

 

“不是,其实是六点……因为您六点半起床,没有提前叫醒你。”小鬼憨厚地笑了笑,觉得自己很体贴。

 

“……”

 

王杰希算了算时间,觉得他大概是看不到明天的日出了,这群鬼怪真的会玩,挑了个这么有意义的黎明与黑暗的分界线。他看了看日程表,今天没有比赛,但是他得离开微草一趟。

 

于是王杰希敲响旁边副队许斌房间的门,对揉着睡眼有些迷茫的许斌说道:“今天就先麻烦你带着其他人做正常训练,我有事要回家一趟。”

 

当然,他随后又给经理发了个短信请假,没有打电话是因为他判断经理现在绝对没起床。

 

王杰希本来想开车回家,结果突然想起来前两天他的车在维修厂,于是他揣了几枚硬币去坐公交车。

 

小鬼跟在他后面觉得很是奇怪:“坐出租车不是更快一些吗,毕竟时间不多了。”

 

“人生就只剩下一天了,坐公交车慢慢悠悠地看一看风景,我觉得更好。”王杰希回答道,他熟练地投币,坐到座位上闭目养神。

 

小鬼用读心术偷窥他的想法,却发现他只是在想,等会去买小区楼下的早点带到楼上给父母,运气好的话还能遇到正好去上学的堂妹佳佳,递给她一瓶她最喜欢的酸奶,然后去隔壁那栋楼看望一下祖父祖母,陪祖母哼一段京剧曲子,再陪祖父遛个狗。

 

真的是在很认真地思考生活。

 

“您都不考虑立个遗嘱什么的吗?”小鬼更觉得王杰希这个人奇怪了。

 

他知道王杰希很有钱,这样的人他以前也不是没见过。但他们都会慌乱地找律师做公证人,考虑这儿考虑那儿,恨不得再有十个二十四小时。

 

“早就写过了。”王杰希说道。

 

“您这是未卜先知吧?”小鬼更加佩服。

 

“这倒不是。”王杰希说。

 

那遗书是他刚接任林杰手里的微草队长一职的时候写的,正是前途无量的正当打时期。

 

“那您是对生活多绝望啊,居然写起了遗书?”小鬼表示吃惊。

 

王杰希摇摇头,他只是因为生病所以提前做好了计划而已,毕竟当代年轻人猝死的几率越来越高。

 

内容很简单,分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家人,第二部分是战队。

 

家人方面,安排财产去向,惟愿亲人平安;战队方面,他希望方士谦不计前嫌,找个新接班人……哦,现在方士谦已经跑路很久了,得把这个文档重新找出来,把名字改成许斌,再加几句对年轻队员的期待。

 

小鬼震惊地看着王杰希拿出手机,翻了半天,找出了一个“疑书.doc”。

 

“你错别字了。”小鬼提醒他。

 

“故意写错的。”王杰希说道。他是怕直接写“遗书”,其他人无意间看到会吓一跳。

 

当年王杰希写好之后,敲响方士谦房间的门,得到方士谦带着起床气乱着头发开门的一句抱怨:“你过美国时间?”

 

“我可能要死了。”王杰希很淡定地说道,“微草就交给你了。”

 

受到惊吓的方士谦打车陪他去了医院,结果发现他真的只是得了个肠胃炎,他气得只差变出一个十字架对王杰希进行真人殴打,并且以后每天和这家伙一起吃饭,生怕他再来个食物中毒什么的真出了事,辜负了林杰队长的期望。

 

王杰希却觉得庆幸:没事真好。

 

说到方士谦……王杰希想了想,给刚上车的一个孕妇让了座,在对方的道谢声中点了点头。他给方士谦打了个越洋电话,得到对方一句熟悉的抱怨:“你过美国时间啊?”

 

“不好意思,但我觉得我有必要提醒你一件事,你过的才是美国时间。”王杰希对在美国的方士谦如是说道。

 

此举成功地把方士谦噎到:“行吧,所以是那群小崽子又惹了事让你需要在你那边一大早就来跟我诉苦?那你还不如早点辞职。等会,我听到报站声了,你居然在公交车上给我打电话!”

 

“越洋电话很贵,又不是黄少天,别说废话了。”王杰希说道,“你算算有多久没回微草了?”

 

“不就才退役了三年多,怎么,是柏清想我了?可他上周才跟我视频电话过啊。”方士谦有点奇怪,继而洋洋得意恍然大悟道,“哦!我明白了,是你自己想我了对吧,哎早说嘛,拐弯抹角的有啥好不好意思的……”

 

“你说得的没错。”电话那端传来了肯定的声音,“我确实挺想你的。”

 

方士谦受到了惊吓。

 

“什么玩意儿?王杰希你清醒一点!”

 

“小朋友们都太老实了,我想听人说废话,不想打给蓝雨,就只能打给你。”王杰希言简意赅地说道。

 

方士谦恍然,原来是拿他类比黄少天!他正想怼回去,却听王杰希说道:“大家都挺想你的。”

 

“有谁能想我啊?我的意思是除了你……毕竟我退役的时候那群小不点,要么才出道要么还没出道呢。”方士谦说道。

 

“很多。”王杰希跟他列举。

 

比如,微草看大门的李叔前两天刚抱了孙子,送红鸡蛋的时候忘了他跑路了还准备了他的份;食堂掌勺的张姨总做他爱吃的菜,技术部负责研究治疗装备的那几个小年轻都不舍得改动防风和冬虫夏草的外观……

 

“你看,不是都挺想你?”

 

方士谦沉默了半晌说道:“好吧,我过段时间就回来看看大家。李叔的红鸡蛋我到时候再去要,张姨的招牌菜让她继续做着啊我很快就会来夸她,那几个小年轻太拎不清了,流行和时尚是要与时俱进的啊!”

 

说完他又觉得矫情,于是开始数落王杰希:“我说王杰希你到底行不行啊,怎么我走了之后微草就没拿冠军了,是不是微草离了我就不行啦?”

 

“也许是吧。”要放在平时王杰希一准会用一句“你以为你是谁你想得也太美了”来反驳他,但现在王杰希觉得这话还真挺有道理。

 

万一他明天醒不过来了,微草必须得有人来帮着照看和支撑一下,方士谦回来一趟,哪怕只是做精神上的领袖,也可以帮助微草平稳渡过难关。

 

“……”

 

“王杰希,我觉得你今天很不对劲。”方士谦严肃地问道,“你该不会是真出了什么事吧?”

 

王杰希警觉道:“没有,不打扰你了,改天再聊。”

 

“哦,你要真有什么事了就跟我说啊,虽然我不在微草,不过坐趟飞机飞回来也就半天的事。”方士谦仍有些不放心地说道。

 

“你是真的有很多废话。”王杰希说道。

 

小鬼在旁边看得非常唏嘘:“他是真的关心你。”怎么可以嫌朋友废话多啊?

 

“我知道。”王杰希笑了笑。

 

小鬼:不是很懂你们人类的友情。

 

王杰希下了公交车,买了早点和酸奶,顺利地遇到了小堂妹佳佳,她一看到王杰希就特别开心地扑了过来:“哥!你怎么回来啦!”

 

“路上注意安全。”王杰希把酸奶放到她手心里,又帮她将反了的背包肩带翻过来:“考试拿了第一,想要什么礼物?”

 

“哇,谢谢哥!礼物的话——我想要一个大大大大熊!”佳佳开心地说道。她走了两步还不忘回头:“爷爷上星期去医院了,记得去看他啊!”

 

“知道了。”王杰希点了点头,和佳佳挥手道别,拐进了一栋居民楼。

 

小鬼跟在后面,忽然退后一步:“那什么我就先不跟着您了,您家里养了猫,您祖父家里又养了狗,这些小东西很灵敏,我怕它们扑上来乱叫。”

 

听起来是被咬过。

 

“那行,你自己去玩吧。”王杰希说道。

 

小鬼“哦”了一声,飘下了楼,然后忽然意识到哪里不对,他怎么也跟着王杰希这个男人变得这么淡定了?

 

所以他去哪里玩?他想了想,飘去树荫下看老爷子们下棋去了。

 

围着围裙的王太太听见门被打开的声音,转身一看,惊喜地问道:“今天好像不是什么节假日,杰希你怎么回来了?”

 

“喵呜!”猫咪也凑过来欢迎他。

 

“儿子回来了。”王先生从卫生间里探出头来,下巴上还裹着层泡沫:“正好等会就做好饭了……咦,你还拎了一袋子东西啊。”

 

“想着你们还没吃早饭,就买了早点,一起吃吧。”王杰希说道。

 

“还是杰希你细心,说起来我们一家人好久没有一起吃早饭了,你的工作是真的忙啊……忙得你都没空谈个恋爱了。”王太太感慨道。

 

“急什么,咱们儿子这么优秀,等到退役了再考虑这些也不迟。”王先生拍拍王杰希的肩膀,欣慰地说道。

 

王杰希看了一眼熟悉的客厅,裱起来的十字绣“家和万事兴”旁边不伦不类的贴了张微草的海报,让人忍不住失笑。

 

“爷爷上周去医院了?”

 

“你是听佳佳说的吧。”王太太叹了口气,“还好你奶奶身体硬朗,咱们跟佳佳爸妈离得又近,总能方便照顾他们,现在还不至于请保姆。”

 

“请的话也要请知根知底熟悉的人,现在不好的社会新闻有很多。”王杰希说道,“如果需要钱……”

 

“哪能花你的钱啊,你这不存老婆本么,他们有退休金,我们也有正式工作。”王先生笑道,“家里的事你不用管,好好忙就行,别有什么负担——”

 

“我们始终以你为骄傲。”

 

等到父母去上班后,王杰希抱着猫去了爷爷奶奶家,从网上给奶奶订好了她心心念念的京剧门票,又订了个佳佳想要的玩偶。他陪着奶奶闲话了一会,把猫留下,陪着爷爷出去遛狗了。

 

王杰希一下楼就看到小鬼在兴奋地看人下棋:“走这步,将他的军!”

 

人家又听不到……

 

“杰希啊,最近战队你们的小年轻怎么样了?”

 

“挺好的,一个个都成长了很多。”王杰希回过神来,回答道:“怎么突然问他们?”

 

“上去医院的时候正好遇到他们了,好像是那个小姑娘生病了吧,他们忙上忙下的。英杰认识我,他们就都一个个跑我面前喊我爷爷、爷爷,跟演葫芦娃似的。”老爷子笑道,“还给我买了一堆水果,又挨个给佳佳签了名。”

 

“他们倒没跟我说这件事。”王杰希回想了一下,上周微草比赛结束之后请蓝雨全员聚餐,柳非突然胃痛,他因为技术部突然有事回了战队,让刘小别袁柏清几个送柳非去了医院。

至于蓝雨的几位就交给许斌接待了,说起来好像卢瀚文也跟着去医院帮忙了。

 

“不过佳佳还要了个穿蓝衣服的小伙子的签名。”老人家说道。

 

“……”

 

想要签名他又不是不能帮忙。

 

王杰希设想了一下你那个场景:“小卢,我妹妹是你的粉丝,想要你帮忙签名。”

 

他还没想象出来卢瀚文受宠若惊的模样,脑海里就突然窜出了黄少天的脸:“哇王杰希你妹妹居然是我们蓝雨的粉丝诶,没错她真的很有眼光,粉小卢不就是粉蓝雨嘛没差别的……”

 

王杰希面无表情地把蓝雨大喇叭从脑海里赶了出去。

 

“小病而已,不用担心,你也要多注意身体。”老爷子说道,“我最近跟你奶奶一起跳广场舞,她不想我跟别的老太太当舞伴,又嫌我跳的不好,赶明儿我们跳来给你看看。”

 

“嗯,好,改天我会来看的。”

 

陪老人家遛狗之后,王杰希吃完午饭把还在沉迷看棋的小鬼叫走,两个人打车回微草战队去了。

 

小鬼本以为王杰希会火急火燎地跟队员们开个会,没想到王杰希躺在床上刷起了手机。

 

他凑过去一看,发现这人居然在逛购物网站:“您都不着急的吗?”

 

“这是午休时间。年轻人都喜欢熬夜,虽然我会查房,但是还是避免不了刘小别有两个手机,柳非偷偷开电脑追剧,周烨柏和肖云半夜父子局竞技场……所以不能打扰他们休息。”王杰希说道。

 

……真熟练啊!

 

王杰希打开对话框:“小戴,上次柳非看中的那件裙子你能帮她买一下吗?我转账给你。”

 

“没事,我还记得店名。”

 

微草上次去雷霆客场比赛之后,在他们路过一家服装店,隔着橱窗柳非对一件裙子一见钟情,结果因为她把工资一大部分拿来固定存基金,现在又是月底,她恰好没钱。这件裙子的价格有些昂贵,她不想借钱麻烦别人,就假装无事发生了。

 

王杰希看在眼里,但他没有下次去雷霆的机会了,所以他只好拜托戴妍琦帮忙。

 

给柳非选好了裙子,他又挨个选好了其他人喜欢的东西,留了他们的名字和电话,地址填的自然都是微草战队。

 

午休时间就要结束了,王杰希决定等会和队员们好好聊聊天,用不是开会模式的、非正式的闲谈来进行沟通,这样才不会让他们感到拘谨。

 

二十四小时真的很短,如同他的生活一样,一部分留给家人,更多的一部分留给微草。

 

幸好他还没有谈恋爱,不然再匀出一部分时间给爱情,是真的有点困难……绝对会耽误女方。

 

说起来他有一次做梦,梦到自己结婚了,新娘居然是成精了的微草队徽。被惊醒的王杰希揉揉额头,继续淡定地睡了。

 

还好只是微草队徽,而不是变性的王不留行。

 

爱情吗,估计是因为他目前完全没什么憧憬,所以才会做这种奇奇怪怪的梦。

 

王杰希打开电脑,把这赛季剩余的工作计划又细化了一下,对夏休期的日程做了安排,包括训练营的新人选拔培训,还有关于对手的分析。他甚至把以前的突发问题解决方案都找出来了——这个原本是他在第五赛季之后吸取百花的教训而制定的。

 

他把这些统统复制到U盘里,拿着它去找了正在打哈欠的经理。

 

“杰希回来了啊,家里没事吧?”经理关切地问道。

 

“一切都好,谢谢您关心。”王杰希礼貌地说道。虽然他与经理相识多年,但面对前辈他还是保持着一贯的尊重:“这里有一些计划,您有空看看。”

 

“又不是管理层面,战队战术规划方面交给你就行了,我完全放心。好好好,我肯定会看的。”经理无奈地笑道,“哎对,一会叫小别帮忙签个名,我女儿说上周班里有个小姑娘居然拿到了卢瀚文的签名,她很不服气,说那是小别手下败将来着。”

 

王杰希忽然觉得这个场景似曾相识,他有充足的理由怀疑经理女儿的同学是自家堂妹。

 

队员们正在训练,王杰希先对察觉到他到来的许斌和高英杰点了点头,然后对刘小别说道:“小别,经理叫你过去。”

 

“哦,好的队长。”刘小别应道。

 

“柏清,你过来一下。”王杰希说道。

 

袁柏清有些忐忑,要被队长单独谈话了!

 

完了完了,虽然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但还是先认错吧!

 

“方士谦有事让你做。”王杰希严肃地说道,“你接下来分别去找一下看门的李叔,食堂的张姨,还有技术部的几个前辈……”

 

袁柏清:“队长我错了——啊?”

 

王杰希反正不打算自己替方士谦跑腿,所以这件事自然就落在了袁柏清这里。

 

至于剩下的队员,王杰希完全不担心许斌,这赛季以来,许斌和微草的融合越来越高好,只是许斌在微草的资历还不够,他简单跟许斌聊聊就可以了。

 

“微草接下来的发展方向啊……”许斌思考了一会,讲了讲自己的看法:“其实大家也没有怎么把我当外人。”

 

“之前比赛时队长你退场之后场面混乱的情况已经不存在了,小别变得更加果断,英杰也自信了很多,我的指挥他们也会听取。”许斌说道,“这赛季开始我们培养了魔道学者和剑客的配合,还有双神枪的出场,都能够逐渐减少他们对队长你的依赖,我觉得未来微草会越来越好。”

 

“我们肯定还能再拿个冠军。”

 

“其他人的看法不重要,只要你不把自己当外人就好。既然来了微草,那么微草就永远存在你的位置。”王杰希点了点头。

 

许斌怔了怔。

 

“我给经理拿了份后面的计划,你帮给他讲解一下,其他人的训练我来看。”王杰希说道。

 

“……好。”许斌点了点头。

 

不知道为什么,他总觉得队长今天有点奇怪,好像是故意要把他支开一样。不过许斌不得不承认王杰希的话说得很对,李亦辉的账号虽然被拆了,但他的床位还保留着原本的样子,虽然交换是战队的决定,可是队员们之间的友情会一直留存。

 

——更不用说战队长廊上贴着的照片了。邓复升、李亦辉、方士谦、林杰,正式队员的照片全都有。

 

这是微草存在过的证明。

 

等到许斌在经理的办公室打开U盘之后,他终于明白为什么哪里不对劲了:“……队长是不是打算退役了?”

 

王杰希又给李亦辉和邓复升打了个电话,闲聊了几句近况之后,这才回了训练室。

 

刘小别已经回来了,袁柏清还没回来,不知道现在被折腾的去通知哪个人了。柳非今天的耳夹上挂着小铃铛,见王杰希进来,她心虚地准备把它摘下来。

 

“没事,这点小动静影响不到训练。”王杰希说道,“既然你们都在,我想问你们一个问题,你们为什么会来微草?”

 

见队长问的严肃,一众年轻队员面面相觑了一番,胆子最大的刘小别先开口说道:“首先是因为我就是本地人,其次的话,我觉得剑客应该冷冰冰的、酷酷的,蓝雨那边的画风实在不适合我。”

 

“加上队长的魔术师打法那么有名,相信微草一定是个很有前途的战队——所以我就来了。”

 

高英杰眨了眨眼睛,说道:“我也差不多,因为我一直玩的就是魔道学者,虽然没想到会被队长赏识,但是联盟里最好的魔道学者就在微草嘛,这是所有人都知道的事情,所以我就来训练营试试运气了。”

 

“我没有玩的特别好的职业,来之前也不知道自己能玩什么职业,以前是在电视里看到过记者对队长和方前辈的采访,就觉得……”柳非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呀,微草的气氛感觉挺好的,两个前辈虽然看起来很严肃但是关系却很要好。怎么说呢,就是严肃活泼,所以我就来啦。”

 

“其实玩战法好像是应该奔着当时的嘉世过去,但是嘉世那边竞争压力该有多大啊……别笑,我就是这么朴实的人。”肖云辩解道,“好吧我不得不承认其实是我慧眼识珠,感觉咱们战队比嘉世有前途,第五赛季的表现相当好,所以我就来了,然后队长果然带着队伍又拿了一个赛季的冠军。”

 

“别把你自己说的跟个幸运星似的。”梁方噗嗤一笑,气氛变得活跃了许多。

 

“我可没那么多理由,我就是崇拜队长才来的,当时第三赛季那魔术师打法简直惊为天人!我当时觉得,哇!魔道学者还能这么玩,也太酷了,我也要玩——虽然我阴差阳错地成了一个狂剑,但不妨碍我是队长的头号粉丝。”

 

“头号粉丝带我一个啊。”周烨柏说道,“实不相瞒,我其实以前想去虚空,但感觉吧,鬼剑在不同的队伍里的位置也是不同的。虚空是双鬼核心,他们的打法自然也偏向这个,但是我觉得鬼剑更适合在团队里做一个优秀的辅助。”

 

“我自认我没能力做到前者,所以想曲线救国一下,也许魔术师教出来的鬼剑,辅助的风格也很魔术呢?”

 

“你们居然都是队长的隐形粉丝吗?”李济表示吃惊,见众人目光质疑的看向他,于是他举手投降道:“好吧我觉得除了柏清是方前辈的铁杆粉丝以外,微草就没人不粉咱们队长的,我是俗人一个,当然也是咱们队长的铁杆粉丝啦。”

 

这些答案是王杰希没想到的,他以为这群年轻人会说到梦想,会说到意气风发,他万万没想到,他们在未能明白梦想的年纪,来到微草训练营追梦以前,最初的想法居然是愿意追随他这位队长,仅此而已。

 

方士谦要是知道了,绝对会抗议吧?王杰希在心底笑了笑,突然觉得眼睛有点酸。

 

“谢谢你们。”他开口说道,“谢谢你们愿意来微草,谢谢你们愿意相信我这个队长可以把微草带向一个未来,但是——”

 

“未来是属于你们的啊。”

 

“队长……”几个年轻队员没想到王杰希会如此郑重其事的道谢,都不免有些慌乱。细心如高英杰已经感觉到了哪里不对,然而袁柏清却气喘吁吁地冲了进来:“队长队长,我有件事忘了跟你说了!”

 

他一边说着一边把手机递了过来,王杰希低头一看,却看到一张机票的照片,地点是美国西海岸洛杉矶,时间是——王杰希惊讶地抬头看向袁柏清:“你师父的机票?”

 

“嗯嗯,但最快也得十个小时嘛,所以要傍晚才能到。”袁柏清笑嘻嘻地说道,“原来队长你让我通知其他人是这个原因啊,我还以为是师父特意给你的惊喜呢!”

 

不是惊喜,是惊吓。

 

王杰希面无表情地想,方士谦怎么就回来了,之前打电话的时候他说他还在洗澡,洗完澡就跑去机场买机票了吗?这个善变的男人。

 

方士谦在飞机上打了个喷嚏。

 

等到方士谦到的时候,的确已经是晚上了。微草为他举办了一个接风洗尘的派对,许斌欲言又止地看着王杰希,他想问他那个U盘里的计划到底是怎么回事,但一直没找到机会开口。

 

整个派对大家玩得其乐融融,等到散伙之后,方士谦把王杰希扯到角落里问他:“你老实说,到底怎么回事。”

 

“没有怎么回事。”王杰希说道。

 

“你真的很奇怪诶,我都听英杰说了,而且据说你上午还请假回家了,你不是一个坚持拿全勤的队长吗……总觉得说得不吉利一点,你好像是在交代后事一样,呸呸呸,我在胡扯些什么。”

 

王杰希只觉得他的眼皮跳了跳,今晚小鬼倒是很识趣地没出现在派对上,但王杰希知道他是看不到第二天早晨的太阳了。

 

可是方士谦都问得这么明显了,他实在不好敷衍。于是王杰希叹了口气,说道:“我跟你说一件事,这是一件你可能会觉得特别有毛病的事情。”

 

“你说吧,我听着。”方士谦说道。

听完之后,方士谦差点没拉着王杰希去精神病院。

 

“你认真的?!”方士谦有点难以置信。

 

王杰希反问道:“我有必要把你从美国骗回来吗?”

 

“确实没必要……卧槽,这种事情真的不是一般人能接受的,我觉得我现在都想学叶秋,哦不,叶修,我都想学他点支烟装忧郁了。”

 

方士谦骂了一句,然后问道:“所以呢,你会怎么走?”

 

“不知道,但是得绝症的话显然是来不及了的,又不会让我自杀,或者是被水呛死这么没头没尾的方法,大约还是突发什么疾病猝死在房间里吧。这样也好,让我一个人悄悄地走了,也不会有人打扰……”王杰希冷静地分析道。

 

“你来了正好,遗书可以拜托给你了。”

 

“我说王杰希,你冷静的都不像个人,真像是个半仙。”方士谦讽道。他揉了揉眼睛,忍住眼角的酸意:“你对人世间就没有一点留恋的啊?”

 

“我很留恋。”王杰希认真地说道,“所以我把我能做的事情都做了。”

 

“呸,要不是我问的话,我估计就得明早接到柏清打电话来报你的死讯了。”方士谦咬牙道,“我听说你还跟他们道谢,你就没什么要跟我道谢的吗?”

 

“谢谢你帮我拿两个冠军?”王杰希笑道,“我总不能谢你来微草,毕竟你可是比我先来的,这句话轮不到我说。”

 

“那冠军又不是独属你的,也是我的冠军好不好。”方士谦斜他一眼,说道:“你还是谢我给你收尸吧,走吧走吧回你的房间,我陪你熬一夜,我倒要看看明早会发生什么。”

 

“可能会有人觉得你把我气死了。”王杰希说道。

 

“你闭嘴吧。”方士谦说道,“你要是看不到明早的太阳,我就替你看了,然后给你烧张照片寄过去。你要是看的到的话,我就把你打一顿,干脆今晚就竞技场消磨时间吧。”

 

与此同时,在刘小别和袁柏清的房间里,所有年轻人一脸严肃地围坐在两张床上。

 

“今天的队长有点不太对。”许斌说道。

 

“我也感觉到了,总觉得今晚好像会有什么发生一样,不太敢睡觉,所以我就来找小别和柏清了,没想到大家居然都在。”高英杰说道。

 

“小戴跟我说,队长让她帮我买裙子,怎么突然想给我买裙子呢?”柳非提出了疑问,“而且你们不觉得队长那句,谢谢你们愿意来微草,谢谢你们愿意相信我这个队长可以把微草带向一个未来……”

 

“他说好催泪啊,我当时就觉得眼睛酸了。”

 

“附议,我当时也有点想哭。”周烨柏感慨道,“而且方前辈回来的时机也很奇怪,总觉得他好像察觉到了什么。”

 

众人沉默半晌,不安的气氛弥漫了整个房间。

 

袁柏清举手说道:“要不咱们今天通个宵,熬过今晚大家不就都安心了吗……这样,我们是悄悄地打牌,还是悄悄地玩大富翁?”

 

在第二天黎明到来的时候,房间里东倒西歪地睡倒了一片。刘小别的床被柳非占了,女孩子一人占了一个床,其他几个男生或委委屈屈地挤在袁柏清的床上,或者干脆靠着床脚倚着椅子。总之鲜少通宵的队员们每人都顶了个黑眼圈。

 

还是身为副队的许斌先被自己仅次于王杰希起床时间的闹钟惊醒了,他关了闹钟,蓦然看向窗外:“天亮了!”

 

此话一出,惊醒一片,众人纷纷揉着脑袋起来,昏昏沉沉,腰酸背痛。

 

肖云先说道:“今夜好像隔壁特别安静,似乎无事发生。”

 

“你睡得最死,困得最早,真好意思说啊。”李济吐槽道。

 

“要不咱们去隔壁看看?”梁方提议道。

 

柳非觉得有点为难:“我这个时间出现在你们的房间里,感觉好像不太好吧?队长会误会的。”

 

最后一众人推举了许斌过去看情况,其他人都扒着门透着缝隙往外看。许斌无奈地去敲了敲王杰希房间的门:“队长?”

 

“所以真的什么事都没发生,我亲眼看到外面太阳亮起来了。”方士谦面无表情地说道。

 

“我也看到了。”王杰希面无表情地看着只有他能看到的小鬼:“这是怎么一回事?”

 

小鬼缩了缩脑袋:“刚刚接到上司的通知,他们让我给您在the last day的最后一分钟带一句话,请您别责怪我啊,我只是奉命而行!”

 

“什么话?”王杰希有种不好的预感。

 

“今天是一个特别的节日,呃,愚人节、愚人节快乐!”小鬼说完就脚底抹油消失了。

 

王杰希觉得这群地府的工作人员真的非常不正经,也非常不可爱。

 

是什么给了他们一种可以用这种大事来开玩笑的错觉?所以这件事要怎么解释给方士谦听,要怎么解释他突然给大家买了一堆礼物?

 

要不他还是直接退役吧。

 

“我先睡一觉,你等我醒了,我再揍你。”方士谦倒床上闭了眼睛,然后又有点不确定地睁眼看了看王杰希:“哎,我真怕我做了一场梦,醒过来你又不见了。”

 

王杰希正有点感动,却听到方士谦说道:“记得给我报销飞机票。”

 

王杰希面无表情地看着面前再度出现的小鬼:“你还有什么事?”

 

“我们上司说给您造成了困扰实在抱歉,他们只是想恶作剧一下逗您开心,所以为了弥补过错,他们说可以帮您再去吓一个人……”小鬼超没有底气地说道。

 

“哦,那你们去蓝雨吧,喻文州黄少天随便你们选……和我同城的那个叶修也可以,总之别再出现在我面前了,谢谢。”王杰希冷漠地说道。

 

这时候门被敲响了,他听到了许斌的声音。

 

王杰希打开门,不禁有些惊讶,许斌怎么有黑眼圈啊,然而许斌却松了口气:“太好了,什么都没有发生。”

 

王杰希正有些诧异,就见旁边刘小别与袁柏清的房间的门被打开了,几个年轻人如同春雨后的竹笋一样,一个一个地冒了出来,傻笑着看他:“队长早上好啊,你看我们今天起的可早了呢!”

 

他们这如释重负的模样自然都被王杰希看在了眼里。王杰希愣了愣,立刻明白过来了这是怎么一回事,这群孩子竟然都因为察觉到了不对,聚在一起一夜都没怎么睡……

 

虽然聚在一起并不能改变什么,也不能讨论出什么。但是这份心啊,真的很让人感动。

 

他回头看了一眼好像已经睡着了的方士谦,又看了看面前的其他队员,最后笑了笑:“嗯,今天又是新的一天。”

 

最后一天过去了,今天又是新的一天。

 

他有着最令人舒心的家庭,最尊重自己的长辈,也有着最让人安心的战队,最让人宽心的后辈——

 

微草真是全联盟最好的战队,而他也是全联盟最幸福的队长,王杰希如是想。

 

 

END

 


微草真的超级好呀,王队也特别有责任感,无论是对家庭还是对战队,和方士谦的友情也是很让人羡慕了。

有这样坚实的后盾!退役后请放心大胆的恋爱去吧!!



评论(113)
热度(1998)
  1. 共10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