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昊戴】前辈是流氓

*修订版,给提老师,请吃糖! @骨太郎 

*吃我安利啊诸位,这对CP的属性还蛮不错的!

 

 

《前辈是流氓》

 

唐昊第一次正儿八经地打量戴妍琦,是在第八赛季的全明星周末。他看到戴妍琦对战楚云秀,两个人一脸认真地演了一场非常标准的前辈和后辈的切磋。

 

对此唐昊对此嗤之以鼻:假模假式。

 

不过这个叫戴妍琦的女生看起来还挺可爱的,队服里穿的白色小裙子刚刚过膝,上台的时候双马尾一甩一甩的。现在可是冬天,她都不觉得冷吗?

 

他看了一眼同样穿裙子的楚云秀,觉得女孩子们是真的要风度不要温度。可怕,以后他有了女朋友绝壁不让她这样为美受冻,一定要让她在冬天好好穿秋裤,反正他女朋友肯定穿什么都超好看!

 

唐昊有意无意地选择性遗忘了自己以前为了在冷风里为了等社团里的学姐,然后穿着小西服被冻得瑟瑟发抖的傻缺往事。

 

虽然在这之前,他已经在场馆门口遇着了戴妍琦一次,还非常高冷地和她打了个招呼。

 

后来他俩在后台的走廊里又遇着了,那是一场极其翻车的、现场非常不美好的、谁都不愿意再回想起来的邂逅。具体表现为戴妍琦每次想起来都想要家暴唐昊,唐昊每次都只能出卖“美色”让她冷静下来。

 

当时赢了前辈,志得意满的唐昊正在喝一罐可乐,然后他看到了输了比赛心情不怎么愉悦一脸郁闷的孙翔。少年走过去拍了一下孙翔的肩膀,原本他是难得地想尽一下同期之谊,安慰对方两句,但没想到孙翔正在晃神,冷不丁被他这一拍吓到,处于防备状态的孙翔下意识地就是一肘子捣了过去。

 

唐昊在闪避的时候,手中的那罐可乐一个没拿稳,直接手滑飞了出去。他正想骂一句孙翔傻逼,却发现易拉罐在空中飞出了一个优美的弧度,然后直直地盖在了刚从转角处冒出来的女孩子身上——瓶口朝下的那种。

 

戴妍琦呆滞在现场。

 

唐昊也呆滞在现场,他的第一反应居然是被强烈的求生欲支配着,想要转头就走,脚底抹油溜之大吉。然而他不仅没能跑路,反而被因此笑出声的孙翔毫不客气地推了一把,被迫走上前去,眼睁睁地看着孙翔哈哈大笑着火速逃离了翻车现场。

 

现在不怎么愉悦一脸郁闷的人换成了他,哦,也许还要加上面前的戴妍琦。

 

戴妍琦反应了过来,她两眼含怒,生气地望着唐昊,用轻颤的手指指着他,仿佛下一秒就会哭出声:“前辈你——”

 

伴随着她凄惨的控诉动作,那可乐罐终于是从她肩膀上掉了下来,顺便在她乳白色的裙子上又留下了一道不怎么美丽的褐色。

 

唐昊:……

 

戴妍琦:……

 

唐昊的人生中难得地出现了片刻的慌乱,他连之前在训练营的时候被张佳乐按在地上摩擦的时候,都没这么慌。怎么办不小心把后辈的裙子弄脏了,她会不会转头哭着回去向她队长告状啊!

 

不行,他不能表现出来,他要镇定。

 

然后他仔细地看了一眼自己刚才不忍直视的,戴妍琦的裙子。

 

好吧,他想闭眼。

 

当时唐昊的可乐大概还有小半罐,这一下子直接全浇在戴妍琦的衣服上了。外面的队服外套还好,只是溅到了一些,但里面的裙子啊……她今天是穿的是有多薄!胸前哒哒的一块,都要透出了内衣的形状。

 

唐昊移开目光,问出了一句傻兮兮的话:“你、你不冷吗?”

 

“我、我贴了暖宝宝。”戴妍琦也傻乎乎地回应道。她眨眨眼把外套向旁边一掀,露出里面贴着的几个暖贴:“之前不冷的,但现在……”

 

唐昊在心底说了声“靠”,感觉他不能和戴妍琦的目光对视。顺便,为什么刚才她提到暖贴的时候,脸上有些求前辈夸奖表扬的小雀跃?

 

他脱了自己的外套丢到她怀里:“那什么,你先……反穿着遮一遮。然后你跟你队长说声,我带你去买衣服,你的队服外套最好也别穿了,太惹眼了。”

 

“啊?”戴妍琦抱着衣服发怔。

 

“赔你一件,然后两清。”唐昊大义凛然地说道。然后他发现以他比戴妍琦高上不少的身高,他用余光平视,都看不见人家的表情。

 

真的是个小姑娘,她都没穿高跟鞋。

 

于是大晚上的,两个人鬼鬼祟祟地离开了全明星的场馆,他们按照手机地图GPS看了看方向,最后在夜色里面面相觑,叫了辆车,让司机先生带他们去最近的服饰商场。

 

戴妍琦觉得她今天的人生无比玄幻。

 

因为今天是新秀挑战赛,她终于可以见到自己心心念念的女神楚云秀小姐姐了。于是她精心地化了妆,认真地进行了打扮,挑选了一件新买的小裙子,不顾冬天的寒冷,靠着暖贴来温暖自己。

 

“在楚姐姐面前,我一定要留下一个好印象!”

 

肖时钦看得吃惊,温言相劝道:“小戴,你千万别冻着了。”

 

“没事,队长,我不冷,只要一想到我要见到楚云秀前辈,我就觉得我的心超温暖的!真的超温暖!”戴妍琦信誓旦旦地说道。

 

“前辈。”有人路过跟肖时钦打了个招呼,戴妍琦回头看了一眼,发现是百花的那个这赛季势头很猛的新人流氓……对方好像是七期生?

 

于是戴妍琦也忙说道:“前辈好。”

 

只见对方非常高冷地点了点头,拽得跟二五八万一样的走开了。

 

这人穿个粉红色的队服,居然还能做出这么拽的动作?戴妍琦蹙了蹙眉,只听肖时钦在一旁幽幽地说道:“小戴,刚才你跟云秀表白的样子,人家全都看见了。”

 

哦。戴妍琦做出冷漠脸,她感觉自己刚才的模样确实有点傻,难怪对方连一个眼神都不愿意施舍给自己这个小美女,感情他是把她当傻瓜了。

 

就算是傻瓜,那她也是傻瓜里最可爱,是最可爱的里面的最傻的!

 

好像有哪里不对,这不是什么值得骄傲的事……

 

戴妍琦的心情非常愉快,因为她完美地和楚云秀演绎了一场开场秀。下场的时候,楚云秀还揉了揉她的小脑瓜,夸她今天很好看,这让她有些晕晕乎乎,差点拜倒在人家的长筒靴下。

 

戴妍琦打算回去之后就加上楚云秀的联系方式,然后和前辈相亲相爱——啊不,是好好交流。

 

要气场有气场,要温柔有温柔,这才是前辈!

 

不像那个就比她早出道一年的流氓,真是自以为是,心比天高哦……嗯?为什么这个人赢了比赛?啊,完了,在他眼里,他肯定觉得她那场表演秀太假模假式了,不知道心底怎么嘲笑她呢。

 

脑补到这里的戴妍琦,一脸阴云密布地单方面和唐昊结下了梁子。虽然唐昊的想法的确和她猜测的有点像,然而唐昊在心底也夸赞了她的可爱,不过她并不知道。

 

但是就算戴妍琦会知道,她也不会感到开心,因为她更希望被关注到的是是实力,而并非外貌。

 

接着就是不忍回想的丢脸邂逅。,戴妍琦心情美滋滋地出来一趟,然后一脸懵逼地被浇了一身可乐,那可乐还是从天上飞来。

 

讲道理,作为一个颇受欢迎的女孩子,她从来没让自己在外面这么狼狈过!

 

她和唐昊绝对是有仇吧?!

 

裙子湿了没关系,大不了拉上外套的拉链就是了,可是她里面的内衣也湿了啊!阿西吧!贴身衣物湿了好难受的!

 

是时候百度一下元法怎么单方面殴打流氓了!

 

好吧,他还算有点良心,知道把外套给她……不过他穿的怎么不是那件百花队服了,比完赛自己还专门换了件私服吗?衣服上还留有温度,似乎还有点男士香水的味道,挺好闻的。

 

从她这个身高仰望过去,其实唐昊长得还是挺不错的,就是人有点拽——打住,戴妍琦,你不能因为每天看惯了队长的温柔,就对其他不同类型的男生觉得新奇,你不能为男色而屈服!

 

坐在出租车后座的戴妍琦,裹着唐昊的外套,真的百度了一下刚才的问题,然后她得到的答案是:除非你有楚云秀那样的技术,不然作为一个小脆皮法师,你只有被近战流氓凶猛地按在地上摩擦的份,摩擦摩擦再摩擦……然后你就挂了。

 

这个描述太有画面感,戴妍琦代入了一下,觉得自己浑身的毛都要炸起来了。既然竞技场打不过,那真人PK……呃,她觉得不行,唐昊的身高目测比队长还高一丢丢,看起来是个勤加锻炼的运动好少年。

 

戴妍琦泄气,她瘫在座位上,觉得自己失去梦想变成了咸鱼——不行,她一定要向楚姐姐讨教到底怎么和流氓打架!而且是能赢的那种!

 

“和流氓打架?”楚云秀那边回复的倒是很挺快,她甚至敏锐地发觉了什么:“让我猜猜,林敬言是不可能和你有什么交集的,哟,看来是百花的那个小流氓得罪你了?”

 

“没有没有没有。”戴妍琦惊出一身冷汗。

 

虽然唐昊玩的是流氓,但用“小流氓”来称呼他,实在有点怪怪的。

 

然而楚云秀无视了她的辩驳,直接默认了:“打架是不可能的,你目前单打独斗很难赢他。先不说技术,职业克制的确存在……你没看到他刚才在台上捶人有多凶啊,你要被打哭了怎么办。”

 

戴妍琦想想,觉得有道理,流氓那爪子打她的小元法身上,确实很疼。

 

“曲线救国还差不多,我觉得你未来打架能赢还是有点希望的。”楚云秀说道,“就是可能肖时钦会比较难过。”

 

养着的闺女被流氓拐走了,能不难过吗?

 

戴妍琦没明白过来什么意思,但是她直觉有些不对。她应该反驳楚云秀前辈,不是唐昊,真不是!

 

还有,她为什么要心虚呢!明明是唐昊弄脏了她的裙子,他带她来买衣服而已,他都没道歉呢!这光明正大的,有什么可心虚的!又不是去做坏事,更不是去私奔!

 

“你们是吵架了吗?”司机发现车里地气氛十分尴尬,于是试探地问道。

 

“没有!”两个人异口同声地说道。

 

戴妍琦瞪了一眼坐在副驾驶上束手束脚的唐昊,觉得这人真烦,为什么和她说同样的话。

 

司机对此表示理解:“小情侣吵架很正常。”

 

“真没有!”两个人再次异口同声道,“我们不是情侣!”

 

唐昊坐在前面,通过后视镜接收到了戴妍琦的眼神。他同样觉得郁闷,她为什么学他说话!

 

“好吧好吧。”司机感觉他有点不理解年轻人了。

 

就这样尴尬地到了商场,沉默是今晚的戴妍琦和唐昊。是把雷霆的队服塞到唐昊怀里的戴妍琦,也是眼睛不知道看哪又不知道该说什么的唐昊。

 

趁着商场还没关门,两个人火速去了女士服装专区。一路上戴妍琦发觉自己收获了好几个羡慕的目光,她在脑海里翻译了一下,大概是:啊那个男生看起来好有型,陪女朋友逛街买衣服吗,真好诶,那个女生穿的还是男生的衣服——

 

什么啊!戴妍琦表示吃惊,唐昊戴着口罩都能被看出来有型?

 

她偷看了唐昊一眼,发觉还真是,这家伙就算戴着口罩,还是能够注意到他有着高挺的鼻梁,以及好看的眼睛……真惹眼。

 

戴妍琦撇了撇嘴,心底忽然有点恼火,她随手拿起一个路过货架上的运动帽,踮着脚就往唐昊脑袋上扣:“你把帽子戴上。”

 

“你搞什么?”唐昊皱起了眉,看她一眼。

 

“某人的回头率太高,我怕我们被认出来,第二天上了游戏专区的娱乐八卦档。”戴妍琦哼了一声,说道:“我是要凭实力让大家认识的,可不是凭绯闻。”

 

“哦。”唐昊觉得有道理。他低下头,难得有些听话地让戴妍琦给他扣帽子,然后跟戴妍琦说道:“好巧,我也是。”

 

巧什么啦?

 

不过刚才还挺可爱的,他差点就跟揉小猫小狗一样顺手摸了摸他的头。哇,还好没有,不然这就是捋虎须了,要被流氓前辈按在地上摩擦到退场的。

 

“随便挑。”唐昊很大方地说道。

 

呵,大方什么,要不是他弄脏了她的裙子我也不会出现在这里。戴妍琦没客气,职业选手都是有点小钱的,反正她被弄脏的裙子也不便宜,她就不客气了。

 

她很快就选好了一件新裙子,在身前比划来比划去。

 

“挺好看的。”唐昊像是有点不耐烦地说道,“你快点去试试吧。”

 

戴妍琦:……

 

唐昊:?

唐昊诧异地看向她,忽然看到了女孩脸上有着不自然的红晕。他想了想,突然恍然,于是他的脸也不自觉地红了:“哦,那个,你在这里等我一下。”

 

戴妍琦看着唐昊走远,然后看到唐昊径直地走到了内衣区,她倒吸了一口气。

 

唐昊超尴尬地跟内衣区的售货员指了指不远处的戴妍琦:“就是她那样子的,麻烦你看一下该拿件什么尺寸的衣服。”

 

售货员轻车熟路地表示理解,然后指了指一排各种花样的内衣:“那先生您要给您女朋友选哪种样式的呢?”

 

“……”

 

纯情少年唐昊呆滞在现场,脸上的温度瞬间可以蒸鸡蛋。

 

为什么内衣有这么多款式,为什么有的还有丝带有的那么透的纱有的好像不存在一样?!

 

戴妍琦比他还小一岁,还是穿正常点的吧,不然他要是拿了件奇奇怪怪的回去,肯定要被骂耍流氓!天地可鉴,他虽然玩的职业是流氓,但他本人真的一点也不流氓。

 

唐昊指了一件比较正常的内衣:“就,就这件吧。”

 

呵,他这下比同期的那群男生们多了一个新的人生履历可以吹嘘了……试问他们,有谁来买过女生内衣?

 

哦不行,不能吹嘘。今天孙翔目睹了惨案现场,他肯定能猜出来事件的女主角是戴妍琦,不能让孙翔知道这回事,不然对戴妍琦的名声不好……

 

可恶,都是孙翔的错,绝对不是他拍孙翔肩膀的错!

 

远在场馆的孙翔忽然被diss,他忍不住打了个喷嚏:“谁,是谁在骂我?一定是唐昊!”

 

戴妍琦感觉不知道该说什么。行吧,唐昊还算体贴,她收获了新的内衣新的裙子甚至还有一件新外套,新外套冰冰凉凉的,不如刚才穿的那件男款暖和。

 

俩人最后极其幼稚地拉了勾,发誓谁也不要把这件事说出去,从此两清,再无纠葛。

 

等到年后百花与雷霆的比赛结束之后,戴妍琦跟在肖时钦身后跟唐昊握了手,唐昊随口问了一句:“衣服还合适吧?”

 

然后他看到戴妍琦一脸不可思议地瞪着他,突然发觉自己这句话有歧义。

 

“不是,我问的是裙子。”唐昊努力给自己辩解道。真的,天地可鉴,他问的不是内衣!

 

 “流氓!”戴妍琦甩手离开。

 

“诶,唐昊,你怎么惹人家了。”邹远诧异地问道,“人家怎么说你是流氓。”

 

“哦,她夸我比赛的时候发挥很好,很……很流氓。”唐昊睁眼说瞎话。

 

邹远用一脸“我读书少你别骗我”的表情看他:“我觉得有问题。”

 

唐昊有点烦,都是可乐的错,他再也不喝可乐了!

 

戴妍琦也很烦,她当时觉得唐昊很流氓,后来又发现自己好像误解了人家,然而她也不好意思去道歉——好烦哦。

 

“你这裙子新买的吗,还挺好看的。”在某一场和烟雨的比赛结束后,楚云秀问了一句。

 

“是吗?谢谢前辈。”戴妍琦有些拘谨地说道。这裙子还真挺好看的,毕竟是她挑的,她本来应该把它丢掉,但裙子毕竟是无辜的,所以她就鬼使神差地穿出来了。

 

反正,反正也是前辈的馈赠。

 

唐昊在电视转播上看到了戴妍琦穿这裙子,他差点一口水喷出来:什么啊!

 

说起来,戴妍琦生日好像快要到了,再送条裙子?她上次的裙子是什么尺码的来着……等等,为什么他要关注戴妍琦生日?不是说好了再无纠葛的吗?

 

唐昊抓了一把头发,感觉他要郁闷到头秃。

 

后来这俩人到底是怎么在一起的呢?哦,说起来也巧,不知道是哪个大老板萌上了他俩的CP,请他俩一起合拍一个杂志代言。

 

拍杂志的时候两个人还挺默契的,拍完之后戴妍琦甚至还想一雪前耻,她邀请了唐昊和她一起竞技场。结果附近网咖爆满,俩人一合计,去开了间房。

 

好像并没有哪里不对。

 

开房打游戏,不是挺正常的吗?

 

“不玩了不玩了,前辈真是一点都不照顾新人。”戴妍琦倒在床上,做出咸鱼状怨念道。

 

“是某人说要凭实力说话的。”唐昊说道。

 

他试图摆前辈的架子教育她:“还有,肖时钦到底怎么教你的,我跟你讲,要不是你遇到我这样的好人了,你跟别人在一起肯定要出事的。”

 

戴妍琦:?

 

队长干嘛要教她这些,他又不是她的监护人。

 

“前辈是别人吗?”戴妍琦瞥他一眼,觉得自己游戏打不过他,但是嘴上还是可以说说垃圾话流氓话的,唐昊肯定说不过她。

 

“我还以为依照我们的关系,不用考虑这些呢。”

 

“……”

 

唐昊感觉他稍微有点窒息,他低头俯视她,突然发觉心中生出了些许小期待。

 

“不是,我们什么关系?”

 

戴妍琦坐起来,一脸严肃地看他:“能送我两件裙子的朋友关系啊。”

 

好吧,那件裙子还是混在了百花的生日礼包里送给了戴妍琦。女选手是联盟的宝藏,过个生日其他战队都会有所表示,唐昊觉得他送的裙子并不突兀。

 

戴妍琦看了一眼就知道这是谁的手笔,她试了一下,发现尺码刚刚好。

 

“哇,真的是流氓……”她小声嘀咕道,这人居然把尺码都记下来了吗?讲真,她爸妈都记不住的,除了定制队服的工作人员,谁会记得啊!他又不是她的男朋友!

 

好像混进去了什么奇怪的称谓。

 

“你耍我?”唐昊意识到自己被坑了,他眯着眼睛看她,眼神里有一点危险。

 

戴妍琦敏锐地感觉到了危险,她往旁边挪了挪:“前辈,我错了,您大人有大量……这样,我给你买一套衣服,比如西服,怎么样?”

 

提什么不好,非要提他的黑历史西服?

 

唐昊黑了脸:“戴妍琦,麻烦你清醒一点,你现在单独和一个男生,一个非亲非故的男生,在一个房间里。”

 

“不要乱说话好不好?”

 

“难道你要单方面殴打我吗?”戴妍琦惊恐地看着他。

 

“……当然不是。”唐昊觉得戴妍琦实在是单纯过头了,他有点担心在肖时钦转会后,她会被人家打包给卖了,她不是平时看起来挺机灵的吗?

 

于是新上阵的呼啸队长带着一股浑然而生的霸道总裁气质,理直气壮地说道:“当然是和你更进一步,不和你非亲非故啊。”

 

戴妍琦呆住了。

 

“你想当我哥?”她不合时宜地问道,其实是明知故问。

 

“你是傻瓜吗?”唐昊气笑了。

 

“两条裙子就想拐女朋友,前辈你这也太流氓了。”戴妍琦眯了眯眼睛,站起来抬头直视他,又恢复了平时的聪明与狡黠:“这买卖,不划算。”

 

“那就……承包你未来的所有衣服,包括我们婚礼上的婚纱。”唐昊伸手抬起她的下巴,在凑过去吻她以前,开口说道。

 

“前辈真的是流氓。”戴妍琦眨着眼睛,轻笑道。

 

“那我如果不做点流氓该做的事情,岂不是辜负了你的评价?”唐昊失笑道,他把她身上这件裙子仔细打量了一番,然后在她唇上咬了一下。

 

在她一声惊呼里,他开口说道:“我早就觉得这件裙子不好,杂志方给的这裙子太露了,上面太低露肩膀,裙摆又太短……”

 

他真的不想让给别人看。

 

“你还管我穿什么啊!”戴妍琦嘟着红唇,用水汪汪的眼睛看他:“我穿什么出门,还不是随我?”

 

“是这样。”唐昊点了点头,说道:“所以要让你自己换件衣服出门。”

 

戴妍琦:?

 

结局就是戴妍琦对着镜子一边抹遮瑕霜一边跺脚:“唐昊你个流氓!我怎么出门买衣服啊,酒店里根本没别的衣服!你别说又让我穿男款,难道你要穿我的裙子吗——”

 

唐昊躺在床上正在看裙子,他舔了舔唇,说道:“这才几分钟,都不叫前辈了。”

 

“……唐队,前辈,昊哥,行了吧?”这个人为什么迷之享受被人叫前辈的愉悦感?是当小辈当太久了吧?戴妍琦觉得她的新男朋友,脑袋好像有那么一点毛病。

 

“最后一个称呼很好,以后请继续。”

 

“你就真是个流氓吧。”戴妍琦想家暴他,然后她想了想,感觉可行。

 

家暴的结局是唐昊冲了个冷水澡,以及后来结婚后变本加厉地耍流氓。

 

后来戴妍琦在那个问题下面跟了条评论:“清醒一点,元法真的打不过流氓,尤其是遇到真流氓,还是曲线救国,把他发展成男朋友吧。”

 

END

 


评论(69)
热度(1196)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