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高英杰x我】星子

*摸鱼

*吃点糖缓一缓


高英杰是个性格有点内向的少年。

 

而我吧,可能是个有点过度外向的少女。

 

我一度觉得我们俩的性格实在有点合不来。他像是遥远的星星,而我是田野上盛放的花,若不是意外,恐怕永远都不会有交集。

 

所以我和高英杰当初是怎么搭上话的?

 

“开学的那天,看完分班榜,我们正好在班级门口遇到了。”少年提醒我,“是你先跟我说的话……”

 

啊,我想起来了——还真是我!

 

我当时拒绝了爸妈陪同报道,自个儿挤着人群看完了榜单,找到了名字后就根据地图杀往我所在的班级,然后正好在教室门口,遇见了也想进门的高英杰。于是我们的动作一起停住,杵在门口面面相觑。

 

少年后退一步,以眼神示意,请我先进。

 

我眨了眨眼睛,连忙摆手:“你先进!”是他先到的。

 

身旁人来人往,我们俩在喧闹的人声中注视着对方,好像世界上只有我们两个人是清晰可见的,周围的一切都模糊不清。最终还是我醒悟过来,拉着他的书包让他进教室:“谦让什么呀都是未来的同学!一起进一起进,你叫什么名字啊?”

 

“要不我们做同桌吧?”

 

高英杰提醒我的时候,话里隐约透着一点对于我健忘的委屈。虽然他没有谴责我,但我本人已经在反省了。对不起,这么重要的初遇,我不应该忘记!

 

极易融于新环境的我,当时没有注意到少年微红的耳畔。询问了周围的同学们,靠窗的座位是否有人之后,我立刻坐到了座位上,这才发现他跟着我坐到了旁边。

 

少年小声地自我介绍道:“我叫高英杰。”

 

我抬头看他,对上他有些局促腼腆却十分干净的笑容,恍惚间只觉,一眼万年。

 

原来天空中的星可以跨越光年,将光芒落在我身边。

 

其实高英杰跟我交往,他迁就了我很多。因为我们俩的想法还有生活节奏,都有很大差别。比如我很喜欢交际,他却更适应安静的场合。而且我身边总是有很多人,花团锦簇、热热闹闹,从来不缺少朋友的陪伴。而高英杰坐在一侧,像是被隔了一道墙一样,看起来有些孤单、无助。

 

我心中很是过意不去,一度觉得我有耽误他。

 

“你在人群中央的样子,会发光。”少年对我笑了笑,“我很喜欢看。”

 

……这种全心全意支持伴侣去做大事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但我更想看到你发光呀。”我对他说道。

 

“可我真的很不擅长这方面。”高英杰有些苦恼。

 

“不是呀,我不是说这个,不擅长、不喜欢交际都没什么的,你在你喜欢做的事情上,尽自己的努力就好了。”我相当善解人意,“你一定会发光的!我相信你!”

 

“一起发光——然后我们就都成了天边最亮的星子啦。”我总结道。

 

既然上天让他落到我身边,那我当然也不介意陪他成长,陪他重登九天。

 

……这种中二的想法还真是符合中学生的年龄呢!

 

高英杰真的做到了。

 

可我更觉得我们不是一类人了。我以前总是想,人应该和性格相近的人在一起。可是按照薛教授的理论,“假如70亿人是70亿颗绿豆,两颗是彼此唯一的红豆根本不会相遇”的道理来看,这是不可能的。所谓的海誓山盟和终身承诺,不过都是时间到了后的凑合罢了。

 

“可是人并不是豆子啊。”高英杰听完后认真地对我说道。

 

咦,好像很有道理。

 

或许有完完全全一样的豆子,但没有完完全全一样的人。

 

“所以你不能否决对我而言,你就是在爱情……咳,这方面的唯一。”彼时的腼腆少年已经成为了队内的实力担当,只不过提起这种话题的时候还是有些羞涩的可爱。

 

也是,说好的一起做最亮的星子呢!

 

“或许星光曾照亮你,但它也照亮了很多人。”高英杰慢慢地对我说道,好像在说一句想了很久很久的话。

 

“那你要做照亮我的灯光吗,然后只照亮我一个人?”我好笑地问他,有点好奇他到底要说什么。

 

“不是,不是!”他急忙说道,“你不需要别人照亮……你本来就会发光,我只是想和你一起、一样而已。”

 

对我这么有自信的吗?

 

“我是一个那样没有自信的人,你却从来都没有觉得我不好。”高英杰安静地看着我,“也有人来问过我,你总跟朋友一起玩,我会不会感到难过,其实是有的。但我知道,你选择跟我在一起,一定是因为,至少、至少我有那么一两点,是跟你的朋友们不一样的,是独一无二的吧?”

 

“所以我相信你,如同你相信我一样。”高英杰笑了笑,笑容和初见时一样,干干净净,让我的心跳漏了一拍。

 

其实我忽略了一点,我们的性格纵然有所差距,但依然是有共同之处。比如,我们都在执着而积极地追求着光源,让自己变得温暖明亮。

 

前进的方向是相同的,所以总会走到一起。地球是圆的嘛,就看需要绕多少圈了。

 

还好还好,我们省了绕圈的麻烦,因为我们近在咫尺。

 

于是我对他莞尔一笑:“你当然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呀!所以,英杰,你靠过来一点!”

 

高英杰疑惑地照做。

 

“你看着我的眼睛,里面有什么?”我认真地问他。

 

“啊?”少年更加困惑,“这、这个——”

 

他看起来有些不好意思说出答案,因为此刻我的眼睛里只倒映着他。

 

我笑了笑,凑过去在他脸上亲了一下:“看不到吗?我眼里——有星星呀。”

 

什么豆子不豆子的,让我们忘掉那个理论吧!他是浩渺夜色中的星子,而我是静候你光芒的另一束辰光,谁说田野上的花,不能爱上宇宙中的小行星呢?

 

高英杰眨了眨眼睛。

 

少年的脸渐渐地红了,他低头牵住我的手,和我十指紧扣,声音虽小,但却温柔而坚定:“我也一样。”

 

“我眼里,有你。”

 

END




嗯,也算是我的爱情观叭。我觉得两个人可以性格有些不同,毕竟完美契合的太少了,但一定要有些共同吧,要一起向往着美好,并且为之努力。

不然的话,坚持下去也许会是一种感动自己的伤害。


评论(19)
热度(22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