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孙翔x我】你是我的当下时光

*修订版·第一人称   @止叶卿戈  送你

*我摸的鱼怎么这么长?

 

《你是我的当下时光》

 

孙翔来学校找我的时候,我刚排完话剧,手上缠着好几圈白色的医用纱布。我笑嘻嘻地偏过头问他:“怎么样,我酷不酷,像不像不良少女呀?”

 

那种咬着纱布把它扯下来的镜头一定特别酷。

 

孙翔:?

 

不等他回答,我仔细地看了看他没有完全擦干的头发,以及他并不愉快的表情,又抛出了一个话题:“瞧你这模样,你是不是去游泳了?”

 

孙翔心情不好的时候,的确会喜欢去游泳,把这个当做是个发泄。

 

他却没有被我说的话带偏,孙翔皱着眉看我:“你是不是又去打针了?”

 

我的笑容微微一滞,这一瞬间的变化立即被孙翔捕捉到了,他连珠炮似地质问道:“你缠那么多纱布是藏你打点滴的针眼吗?至于吗你?我会骂你?你又生病了?为什么不告诉我?”

 

……倒是没骂,但还挺凶的。

 

“你真聪明啊。”我表面上夸奖他,内心却在嘀咕。这人怎么回事,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怎么没被我骗过去啊,难道是因为我的前科太多啦?

 

孙翔白了我一眼:“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正在心里骂我怎么这么多事,赶紧老老实实把纱布拆下来让我看看你又怎么着了。”

 

唉,冤枉人啊,我这次可真没骂他。

 

我撇了撇嘴,打算用我想象中的那个Pose把纱布拆下来,结果孙翔看我磨磨唧唧的模样有点不耐烦,他直接把我的手拉了过来,一圈一圈地帮我解开了纱布。

 

我一边小心翼翼地观察着他的神情,一边解释道:“其实我就是怕打扰到你的训练,这种小事不至于联系你啦。毕竟你们这赛季要打挑战赛……你别生气啊,我错了,我错了。”

 

孙翔抿着唇看我,眼神让我联想到了学过的诗句,黑云压城城欲摧,所以我立刻认错。

 

但他却不买我的账,对着我就是劈头盖脸一通输出:“你是小看嘉世还是小看我?挑战赛至于让你这么紧张吗?还有什么叫小事?你手上这得有十来个针眼吧,手背都打青了,这还叫小事?!”

 

……讲得跟我没见过世面一样,我明明是关心他好吧?要不是我我这次理亏,我一准要跟他吵一架。

 

我做出泫然欲泣的模样,伸手抱他,在他肩窝上蹭了蹭,孙翔整个人僵了僵,我赶快深刻地忏悔道:“对不起,我下次一定告诉你。”

 

“但是我这身体状况你是知道的啦,一直就是药罐子嘛……习惯就好了。”

 

本来孙翔在听到我前一句话时,情绪缓和了不少的,但听到在后一句之后,整个人又爆炸了:“习惯?”

 

“我从来就没习惯过!就因为你是药罐子所以我才担心,你的事能算小事?全都是大事!”

 

啊……有点感动,虽然我被他训得像是个被班主任骂的小学生一样。

 

哼,风水轮流转,下次我也要找到他的把柄。他明明是因为心情不好去游泳了,没想到毫无防备的我正好撞了枪口,我还能说什么呢?

 

说起来,孙翔的确是很讨厌我提“药罐子”这个词,我的确是一时疏忽才这么说的。

 

哦对,忘了说了,孙翔是我的男朋友。我和他从小就认识,从邻班到同班再到拆迁分到隔壁做邻居,从儿时玩伴到青梅竹马,关系一直还不错。

 

我嘛,是个很普通的女孩子,要是粉丝如果能扒出孙翔没出道之前和我的合影,估计都得说我配不上孙翔,让他赶紧分手换女朋友……唉,心里苦。

 

这个自嘲的想法不知道哪天被孙翔给发现了,谁知道他是发现了我的微博小号,还是无意间看到了我的日记。我明明只是心里苦,孙翔倒被气了个半死:“说我可以,但绝对不可以说你的坏话。”

 

诶,这不是还没人说嘛,不要为没发生的事情提前生气啊!

 

“那你就别胡思乱想了。”孙翔学我撇嘴,少年意气风发地说道,“天塌下来也有个子高的我给你顶着。”

 

个子高了不起吗?我也不算很矮啊!在女生里我也挺高的了!

 

好吧,我得理解,这是孙翔专属的别扭情话,不然他为什么在说话的时候悄悄地红了脸?

 

“胡扯八道,我是热的!天太热了!”孙翔反驳我道,然后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盖在刚打了个喷嚏的我身上:“体弱多病的,也不知道多穿点。”

 

那是因为我想打扮的很好看,要风度不要温度去和他约会嘛。我低头弯了弯嘴角,其实今天的天气不冷也不热,但我是不会揭穿他的,毕竟要给男朋友留点面子。

 

我和孙翔最开始真没往爱情方面想过,毕竟我们长时间生活在男生与女生的互相嫌弃之中,如胶似漆却又相看两厌,就这样一路升入了中学,但依然没有产生什么火花。

 

我猜可能是因为我们小时候穿过同一条裤子,还因为抢同一个氢气球打过架,我甚至把他揍哭了……于是孙翔记仇记了很多年,对我完全没有非分之想。

 

刚和孙翔熟起来的时候,我们俩就一起去结伴上学了,因为比孙翔早出生几个月,他爸妈还让他喊我姐姐呢。

 

当然,孙翔本人极其不乐意,从来没这么喊过。

 

至于我嘛,摆姐姐的架子摆的很顺手,成功地担任了他家的小天线,明目张胆盯着孙翔,然后给他爸妈打小报告。比如孙翔上今天课又走神啦,作业又没做完,又偷偷跑去上网了……

 

搞得孙翔对我很不耐烦:“你真把你当我姐姐了啊?”

 

后来不知道是他哪个朋友给他支了招,说他应该贿赂我,把我拉上同一条贼船,这样我就会帮他了。

 

据说孙翔对此非常难以置信:“让我贿赂她?!”大有一副他绝不会为五斗米折腰的气度——转头孙翔递给我一支冰淇淋,语气凶巴巴:“拿了我的冰淇淋你就是我的人了啊。”

 

“不要再跟我爸妈告状了,行吗?”

 

他的语气听起来不像是跟我打商量,倒像是命令,于是我转了转眼睛,进行敲诈道:“如果每周天送我三瓶酸奶,我可以考虑去叔叔阿姨那里夸你。”

 

孙翔目瞪口呆:“……奸商。”

 

冰淇淋是我俩一起吃完的,我吃了一口就看见他在旁边咽口水,这小子买冰淇淋买的都是他自己喜欢的巧克力味,摆明了是把自己的零食匀给我了。

 

我那么善良的人,当然会——先馋他一会啦:“孙翔,你想吃吗?”

 

“我不想。”君子不吃嗟来之食,孙翔义正词严地拒绝了我,顺便表达了对我的嫌弃:“你都咬过了。”

 

下一秒他被我塞了一口冰淇淋。我笑眯眯地说道:“没关系,姐姐不嫌弃你。”

 

孙翔:……

 

他的好兄弟又给他支招,说他的力度还不够,建议他下次做坏事的时候……啊不,是下次出来玩的时候就把我也叫上,一起同流合污……呸,是同舟共济。

 

于是一放学孙翔就拉着我跑了,我书包拉链都没拉好,东西差点飞出去。

 

“你搞什么?”我诧异道。

 

孙翔得意地说道:“带你打开新世界的大门。”

 

然后孙翔就震惊地看着我在电玩城夹出了一个又一个娃娃,赢得了他那群好兄弟们带来的女孩子们的全部目光。

 

“对不起翔哥,下次你自己带你家小姐姐去玩吧,我们就不奉陪了……”

 

孙翔怀疑地问我:“你天天那么认真学习,怎么在玩得这么熟练?”

 

我想了想说道:“天赋?”

 

少年不服气地说道:“你荣耀肯定打不过我。”

 

我看白痴一样看他:“我是牧师呀。”

 

孙翔气结。

 

我拍拍他的肩膀表示安慰:“要不,真人PK?”

 

“就你?”孙翔不屑地看着我。

 

我猜他的本意是想说我看起来手无缚鸡之力,但他估计又想到了我小时候把他打哭的那件事,所以他应该会改口表示他不会轻敌吧——没想到少年看着看着我,居然红了脸,他咳嗽了一声,别开了视线。

 

“我不和女孩子打架。”

 

……原来他以前是把我当男生看的。

 

我回去后对着镜子照了好一会儿,也没明白他到底脸红什么。倒是我妈若有所思地把我领去了内衣店:“该给你买新衣服了,之前那件有点紧了……”

 

孙翔后来出去玩的时候的确总是会叫上我,哪怕是打篮球,也让我在旁边围观。只是当他进球准备得意洋洋地回头寻得我一个称赞时,却发现我在低头写作业。

 

“靠,真的是油盐不进。”孙翔感叹道。怎么能有人不被他打篮球时的帅气模样所吸引呢?

一个男生不怕死地说道:“翔哥,你不会养成习惯了吧?这都几个月了……我感觉你求表扬的样子,特别像我家小狗每次想吃东西时过来讨好我的样子。”

 

据说孙翔当场暴走。

 

其实孙翔想的没错,没有人能不被这时候的他所吸引,我一边偷偷看他,一边完成作业也是很辛苦的。但依照我的演技,孙翔还真不可能抓到我的尾巴。

 

暴走后的孙翔为了表示他和想吃东西的小狗有着本质区别,翘课跑出去上网了。

 

“男人的事业才是最重要的!越云训练营很快就要招人了,谁要管女生在想什么啊,麻烦死了。”

 

“翔哥,你真的不管你女朋友啦?”

 

“你神经病啊你!谁说那是我女朋友了??”

 

然而他不再理会的可不只是我的告状,还有老师的点名。

 

被老师委派了去寻找他的任务,放学后熟门熟路地去了网吧。我还是很给他留面子的,没有当着一众同学的面直接把他揪走,而是堵在了他回去的路上。

 

但我还没出场呢,孙翔和他的朋友就先被别人给堵住了。对方语气不善地说道:“你就是孙翔?游戏打得好就能这么狂了?”

 

“你谁啊你?”孙翔反问道,一副看当朝状元蔑视落榜路人甲的模样。

 

……他这样哪天被人家打死了我都不会惊讶。

 

但是他们这堵住的位置实在不太好,我觉得这里很不安全。于是我睁大了眼睛,四处留意着机会,虽然孙翔的字典里没有“逃跑”这两个字,但是如果有机会我肯定要拉着他逃之夭夭。

 

双方说着说着,一言不合就开始互相推搡,孙翔一时不防,被人给猛推了一把,整个人直接朝着湖边倒了过去。他反应倒是快,伸手抓住了护栏,但是护栏因为年久失修,居然“嘎吱”一声断裂了——

 

眼见就要发生惨案,还好在千钧一发之时,孙翔即使被人拉了回来。

 

拉住他的人当然是我。

 

然后我还没站稳,就不幸被人撞了一把,在大冬天掉进了湖里。

 

嗯,我的病根就是这么落下来的。

 

当时其他人都以为我和他是男女朋友,但我们还真不是。我觉得我应该是出于做姐姐的义务才决定拉他的,但我真没有搭上命的想法!!到底是谁撞了我?

 

也许是老天爷看不惯我总是作妖,给我开了个玩笑吧。

 

一条小命去了半条,醒来面对孙翔父母的歉意和我爸妈充满意味深长的眼神,我打了个激灵。不妙,之前的冰淇淋和酸奶果然不是天上掉的馅饼……

 

“都这时候了你还想着吃?”孙翔特别生气,看起来自尊好像很受伤。

 

“谁需要你救了?”他怒气冲冲地说道。然后他头上挨了他爸一巴掌:“你怎么说话呢?”

 

孙翔低头,似乎是不想理我了。

 

我知道他想说什么。其实不是他要面子,他是真的觉得我这样做很危险,但我又不可能眼睁睁地看着他掉下去啊……要怪不如怪那个护栏出了问题。

 

大约是我一夜之间从他讨厌的女生变成了救命恩人,这样的身份转换让孙翔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报答我吧,这也很正常。

 

剧本里的套路通常都是以身相许,表示负责——虽然性别好像反了,但我知道孙翔肯定不愿意。

 

然而本不该出现在医院的孙翔,请了假留在这里照顾我。

 

孙翔跟我表白的时候,我正在吃苹果,他成功地让没被湖水淹没的我,差点卒于一块卡住的苹果。

 

他说什么??

 

“你怎么这么激动?”孙翔皱眉道。

 

这太突然了!!我开始苦口婆心地劝他,让他不要愧疚,也不要对这种事情做出如此奇怪的负责。我又不打算以救命恩人的身份挟恩图报,更不打算对他进行道德绑架,所以他不要勉强自己。

 

凝视着孙翔越来越复杂的表情,我忍不住想,诶,有没有一种可能,他说出的是真心话?

 

……不可能吧。

 

孙翔认真地说到:“如果可以回到那一刻,我真希望掉下去的是我。”

 

“傻孩子,说什么胡话呢?”我眨了眨眼睛,不能因为你是个男生你就必须替女生掉下去啊。”

孙翔生气了。

 

我猜他是觉得他都这么屈尊了,又是道歉又是表白,我怎么这么不识好歹呢?

 

我没想到的是,他生气的点竟然在于:“我说的都是真心话,你为什么不信?”

 

……我莫名有一种辜负了纯情少年的负罪感。

 

我试图捋顺他的逻辑:“表白是因为喜欢吗?”

 

孙翔想替我躺在医院里,不是因为想翘课,而是因为他喜欢我?

 

孙翔重重地点头,抬起下巴骄傲地看我:“不然呢?”

 

我没忍住,直接笑了出来。好奇怪哦,他为什么会喜欢我?而且他怎么这么骄傲啊!!

 

“就是喜欢你啊。你见过我给别的女生送零食,喊别的女生出来玩吗?”孙翔不高兴地说道,“你以为我好欺负吗,要不是你,我能心甘情愿地被敲诈?那冰淇淋没扣你头上就不错了。”

 

啊?难道不是因为他太过于直男可能会注孤生,所以不和别的女生一起玩吗?

 

“……我真的生气了。”孙翔沉着脸说道。

 

我想了想说道:“那我哄哄你?”虽然我还没弄懂他为什么喜欢我,但既然他说的是实话,我的确没必要再逗他了。

 

可是我重感冒了,我有点怕传染他。

 

少年一瞬间脸上爆红,比我手里的苹果还红。他气急败坏地站了起来:“你怎么耍流氓?”

 

我说什么了吗?我只是提醒他我生病了……难道他以为我要亲他,所以会传染?

 

哇,青春期的男孩子脑袋里都装的是什么?

 

后来孙翔跟我说,他意识到他喜欢我就是因为他总是因为我的事情而炸毛,像是猫咪被揪住了尾巴似的。他总有种被人看透了的感觉,搞得他纵向对那些提到我的人都骂一句“神经病吗”。

 

——原来我是他的软肋呀。

 

我恍然大悟,这还真是好别扭的想法。

 

孙翔哼了一声:“我看是命里犯了劫。”

 

不对啊,他只是意识到了喜欢我,他还是没解释他为什么喜欢我啊。我继续问孙翔,他却不肯多说了。

 

不过那次落水落下了后遗症,我三天两头就生病,都没什么时间和他卿卿我我——“对不起,我怕传染你……不许说你不怕传染!”

 

孙翔成功被我噎住:“那你……快点好起来嘛。”

 

有点撒娇的感觉,还真是风水轮流转啊。

 

从那之后,孙翔莫名其妙地爱上了游泳这项运动,甚至可以说是对此情有独钟。要知道,他以前最喜欢的明明是篮球。我因为变得相当怕水,连游泳馆都不愿意再踏入半步,所以没办法欣赏他的英姿了。

 

一朝被水淹,十年怕游泳啊。

 

再后来,他去了越云,一路披荆斩棘,现如今在嘉世做队长。而我则是还算顺利地读了大学。

 

之所以说是“还算顺利”,是因为在嘉世被淘汰的局面已经无法改变的时候,我正值高考前夕。或许是因为学习压力过大,而我原本身体就不太好,直接大病了一场。

 

结果我醒来就看到“因为生病而无法出席嘉世接下来的比赛”的孙翔选手,就站在我面前。他的眼睛红红的,说是训练太累了,刚滴了眼药水。

 

我烧到开始说胡话:“孙翔,我这一年生病次数好多啊,你说我是不是要死了,我听说隔壁学校的一个同学就是因为生了小病,后来……”

 

孙翔直接打断了我的话:“不会这样的。”

 

“你会好起来的。”他笃定地说道,“我也会成为更好的职业选手,等我拿冠军的时候,你必须出现在现场!”

 

我不由得想笑,好好的情话说得像是抢劫犯在威胁人质一样,除了他,也是没谁了。

 

对了,刚好可以问那个问题!于是我趁机问道:“那你跟我讲一讲,你为什么喜欢我嘛。”

 

孙翔沉默了半晌,开口说道:“最开始我的确很讨厌你,但毕竟跟你算得上是朋友。你还记得吗,在很久以前,我在看到电视上一叶之秋和大漠孤烟的比赛时,我一时激动,说我也想当职业选手。”

 

好像有这么回事。

 

“所有人都觉得我在做梦,觉得我这样的想法是不务正业,只有你,你是我身边唯一一个支持我并且理解我的人。”孙翔温柔地注视着我,“我当时就想,从现在开始,我们之前的一切都可以一笔勾销了。”

 

“因为从今以后,你是我喜欢的人了。”

 

“当然,那个喜欢不是现在的喜欢。”他强调道。

 

我故意问他:“那是哪种喜欢?”

 

“明知故问。”孙翔撇了撇嘴,“当时只是把你从我讨厌的人里拎出来了,是朋友、是兄弟之间的好感。后来渐渐长大了,明白什么是爱情了,这感情也就发生了变化。”

 

“挺奇妙的。”孙翔感叹道,“可能是命中注定吧,所以你现在是我女朋友啊。”

 

但我当时说是理解他,其实有点牵强,我不过是和他一样中二,觉得未来还很长,什么都能做好而已。只不过比起孙翔,我的叛逆藏在心里,我会想去反驳长辈们所说的话,所以我支持孙翔。

 

至于同辈们的取笑,孙翔再不济那也是我的人(我的小弟),轮得到他们来置喙?

 

不过我真的认为孙翔可以成为职业选手,那时候的我就已经开始莫名其妙地对他充满信心了——我相信他可以做到。

 

“所以如果以后没有你继续陪着我,理解我,支持我的话,这一切又算什么?”孙翔总结道,“简直没有任何意义!”

 

我大为感动:“孙翔,我跟你说件事,你别生气。”

 

孙翔挑了挑眉,不置可否。

 

“我确实专门去电玩城专门练过,因为我想和你一起玩。荣耀我也是特意去玩的,我最初以为你会玩战法,所以才玩了牧师,没想到你跑去玩了卖血的狂剑……”我咬了咬唇说道,“还有就是,你那群提建议的小伙伴,其实我贿赂过他们。”

 

所以我才说我是因为作妖太多而掉水里了。

 

孙翔的关注点居然不是我暗地里悄悄做小动作,他震惊道:“我去,你早就对我图谋不轨?”

“……大概是吧。”我眨了眨眼睛。

 

“比起我成为了你的习惯,反而你才是我的习惯吧。”我就说嘛,怎么可能有人不被少年时代的孙翔所吸引呢?反正我无法抗拒。

 

孙翔觉得习惯这个词不太美好,有种勉强、将就的感觉。

 

我想了想,找了句文艺的词:“因为你是我过去的匆匆岁月,也是我的当下时光。”

 

然后我们俩齐齐地掉了一身鸡皮疙瘩。

 

十八九岁可能是个坎。

 

孙翔在这个坎上遇到了接二连三的打击,而我的身体看起来好转了不少,但实际上内里还是有些虚弱,时常被用来调养的中药弄得愁眉苦脸。

 

唉,孙翔又不是一块糖,也不能让我甜一甜。

 

面对我的抱怨,孙翔表示“好男友要同甘共苦”,既然他不能分担我的苦,那他就戒掉甜食吧。

 

等等,这人好像本来就要因为拍广告所以要少吃甜食!

 

嘉世挑战赛失败的时候,天气还没那么暖。拉着孙翔挑了个人很少的时间段去了游泳馆。

准确说是他虽然闷闷不乐但还是很灵活地跳进了水里,变成了自由自在的鱼,而我则是在旁边默默地看着。

 

我安慰自己,就当看美人出浴吧。

 

不过他,到底为什么忽然就喜欢游泳了?

 

我问这话的时候,孙翔其实已经发泄的差不多了。比起以前,我们俩都成熟了很多,他没有问我有没有觉得他很失败,我也没进行一些苍白无力的安慰。我们都暂时把这件事给忽略了,和平时一样,过着最平常的情侣应该继续的日常。

 

孙翔回答我的时候,我们已经离开了游泳馆,刚好路过了一个湖滨公园。

 

虽然不在同一个地方,湖水也有所区别,但孙翔还是回答我道:“你当时落水的时候,我想跳下去,但我救不了你。”

 

我是被会游泳的路人救上来的。据孙翔的好友说,当时孙翔跟疯了一样——那种无力的感觉,我就算可以体会到几分,但也做不到完全感同身受。

 

我问这个问题,不是因为我要刨根问底,非得知道点什么。于是我挽着他的手臂,对他弯了弯嘴角:“你看,总会好起来的呀,你学会了游泳,而我也不会再掉进水里了。”

 

“嘉世的盛世看起来好像已经结束了,但也不是没有机会再东山再起。至于你,你更不会因此倒下呀,所有的失败都会成为你的阅历,你的经验。”

 

总会好起来的呀。

 

我们在寂寥无人的街头拥吻,带着对无法预料的未来所怀揣的满腔希望,如同我落水之后他虽然被愤怒和无力冲昏了头脑,却依然知道在我被救上来之后,要手忙脚乱地给我做人工呼吸一样——

 

我们都知道应该怎样不遗余力地去度过当下的时光。

 

等一切都好起来了,我要跟他学游泳。

 

孙翔去轮回的第一天,我躺进了急救室。

 

这些年小病不断,反反复复,不知道上帝忽然怎么回事又打了个盹,我就“咣当”一下倒下了。

 

倒不是我不珍惜自己的身体,就是这病情实在来势汹汹,让人猝不及防。

 

我浑浑噩噩的,再次对不应该出现在这里的孙翔说道:“孙翔,我这次是不是真的要死了?”

 

要是我一直病着该怎么办,干脆还是分手吧?我可不想影响他。刚去新队伍怎么能请假过来呢?在这样的风口浪尖,就别被曝出来有女朋友了吧……啊,我到底在想什么乱七八糟的。

 

孙翔看起来眼睛还是红红的,像是个假的孙翔。

 

我是不敢相信他哭过了的,孙翔怎么可能会哭啊,嘉世淘汰的时候,他都没有哭。

 

我果然是病糊涂了。

 

孙翔对我说:“你不好起来的话,怎么学游泳。”

 

“分手是不可能的——”他坚定地说道,他说我要是一直生病,那我们就学别人,在病房里穿婚纱结婚。”

 

据说他不离不弃的模样把隔壁病床的小姑娘都感动哭了。

 

我感觉我也应该哭一哭,但我的眼泪都被额头的热度给蒸发啦。或者说,孙翔已经替我哭完了,毕竟我不是绛珠仙子;又或者说,我是有了腿就讲不出话的小美人鱼,一时间我什么话都说不出,好像变成了小哑巴,丧失了语言功能。

 

可能我随时都会化成海面上的泡泡,但是孙翔是不是也病傻啦?我们都没还到结婚的年龄呢。

 

……怎么感觉我像是得了绝症。

 

再次醒来的时候,孙翔送了我一条项链,他说这个就暂代戒指了,他未来一定会带着他第一枚冠军戒指来送给我:“都说了天塌下来还有个子高的我顶着,你就放心好了。”

 

我说好好好,等你功成名就了一定记得来娶我。

 

嗯,为了这个高个子能够顶天立地,我也得尽快好起来啊!

 

我后来的确好起来了,我妈说我不孝顺,只有孙翔说的话才管用,这太奇怪了,难道孙翔是我的医生吗?

 

我觉得她这话有点问题,孙翔最多只能算是我的良药吧。他哪会治病?准确来说,应该是我在消极的情况下,忽然找到了救命稻草而已,我本来就只是一时病糊涂了嘛,又不是什么绝症。

 

第十赛季,轮回是亚军。

 

孙翔诚邀我去现场见证他的成功,结果就看到了这个局面。

 

孙翔很沮丧,但亚军距离冠军只有一步之遥,他对于下赛季还是充满了希望。我在发布会之后当着轮回队员们的面,把他拉去了角落,和他再度拥吻。

 

认识了那么多年,很难得;相互喜欢又成功携手,也很难得;一起陪伴彼此走过低谷,很难得;不论什么时候,只要我回头就能看到他,伸手就能抱到他,踮起脚尖就能亲到他,这些都很难得,都是非常珍贵的存在——

 

他的心意早就成了我无名指上看不到的戒指。

 

它不是束缚,而是我前行的勇气。

 

彼时的我说,你是我过去的匆匆岁月,也是我的当下时光。

 

日月斗转星移,光阴呼啸而过,有些人不知不觉之间,就成为了人生中不可割舍的存在。在过去,在当下,在未来,我都可以虔诚切中二地相信,真爱是神圣的,它可以战胜一切。

 

它顶天立地,坚不可摧。

 

孙翔肯定不知道我想得这么多,他只是牵着我的手跟我讨论道:“等复盘结束后,我们去吃火锅吧?你要是想吃甜的,那就再去甜品店?”

 

好了,不说了,国家队要去庆祝夺冠的事情了,孙翔还在后台等着给我冠军戒指呢。

 

你是我的当下时光,也是我未来想要一起走过的年华。

 

END

 

 

 

这篇后面好文艺啊哈哈哈 其实是我九月份生病的时候想出来的

每天都是充满希望的每一天~


【暖暖的糖罐子】全职高手相关目录

评论(42)
热度(36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