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粮食向】全职警官(十三)

 [对不起对不起上个月没更新!所以这次更新5200+]

前文目录:全职警官


第十三章


破解出敌方网络高手传来的讯息的戴妍琦急忙联系了肖时钦,她之前因为收到李轩的消息,说那挑衅了他们良久的网络专家最后出现的位置正是在医院。


戴妍琦当时就把这件事汇报给了这次活动的总负责人叶修,而叶修则联系了肖时钦,得知肖时钦与唐昊正巧在医院,他原意本是让两个人中的其中一个留下来盯着人证李様的安全,另一个查查医院的监控录像。


但谁也没想到医院会发生突发事件,趁那个袭击李様的人已经被送去急救室抢救的时间,肖时钦和唐昊梳理了一下目前的情况,然后他们得出来一个可怕的结论。


“我刚才就以为那是个负责影像技术的医生,因为他各种细节看起来很像长期接触电脑的人,既然李轩和吴羽策两位前辈说那个人可能在医院,刚才那个袭击者会不会就是那个网络高手?”唐昊说道。


“很有可能,但你怀疑他被催眠也很有道理,不然这样的组织高层不至于会突然来做这种小喽啰要做的事情。”肖时钦点了点头,正好手机响起来,他冲唐昊抱歉的笑了笑,接通了电话:“喂,小戴,怎么了?哦,我没事,真的没事。”


果然是戴妍琦打的电话,这俩人肯定有什么不可告人的关系,肖时钦连他们遇到了一个又带刀又带针筒的危险人物都不说,果然是怕她担心吧。唐昊腹诽着,但又觉得必须要感谢一下这姑娘放在肖时钦钱包里的小锤子,简直如有神助。


却见肖时钦的神色变的严肃了起来,他安抚了戴妍琦之后,挂了电话看向唐昊:“还是有点不对,我们得先证明这个人的身份,这人可能是个幌子,那人跟小戴留言说我们抓不到他,更不可能轻易把自己置身到这种危险处境送上门来。” 


“但如果他自杀成功了,我们岂不是真的就抓不到他了。”唐昊沉思道,“这个组织怎么神神道道装神弄鬼的,洞察了一切又是什么东西……”忽然他变了脸色,“目前我们只有两个隐蔽进行着的计划,一个在苏沐橙那里,一个在孙翔那边。”


肖时钦急忙拿出手机拨打电话:“孙翔已经离开了,所以留下来的只有唐柔,这两个姑娘也许都有危险!苏沐橙还好,计划还可以中止,但唐柔……唐昊,我联系叶队,你联系一下韩队,让他看看张新杰和楚云秀到底又是什么情况。”


张新杰之前给王杰希打了电话,请他和孙哲平派人来跟着保护即将前去银行查看情况的楚云秀,黄少天因为被王杰希用激将法激了一句,再加上此时他确实没什么任务,就跟着一起去了,至于张新杰自己,则是和楚云秀一起去了银行。


“我说你佩枪真的没问题吗,我们只是法医。”楚云秀看着孙哲平递给张新杰一把枪,有些无奈的问道,“虽然我记得你这方面成绩挺不错的。”


“我觉得你穿个防弹衣才是真的没问题。”张新杰不咸不淡的回道,他扶了扶眼镜,神色肃然,但楚云秀愣是看出来了一点嘲讽,“我们俩有一个不同的地方,那就是你只是法医,但我在法医之前,首先是个警官。”


“哦,你有持枪证的,那你的确比我强,我只是个贫穷的专职法医。南楚北张这名号,我看应该是你一枝独秀。”楚云秀郁闷道,“行了,走吧。”


楚云秀换了件日常的打扮,难得的没穿高跟鞋,虽然她穿起来高跟鞋可以健步如飞,但危险的情况下穿这样的鞋子还是不太方便,她做出一副轻松的姿态,前往之前就已经让戴妍琦查好了的,这张卡的开户银行。


“你要跟我扮情侣吗,不过我不建议你到时候和我一起进银行,保护两个目标比保护一个要麻烦……OK,随你随你。”楚云秀觉得她拿张新杰没办法,说不过也打不过,真是不明白对方为什么要坚持跟着她。


咦,换种理解方式的话,岂不是张新杰坚持跟着和她扮情侣?停住停住,大事面前,不能再胡思乱想了。


两个人在银行附近下了车,楚云秀戴了个口罩,生怕露出来自己的脸被人看出来她此刻正表情僵硬,她深吸一口气,大义凛然的挽住张新杰的胳膊,朝着银行的方向走了过去。


黄少天坐在车上一边打量周围的环境,一边吹了个口哨:“哎,王杰希,还别说,我觉得张新杰和楚云秀看起来有点配。”


“请不要占用专线说这种闲话。”这是王杰希的回复,他带人蹲守在周围的路口处,必要时方便做交通封锁,而孙哲平已经早一步在银行周围甚至内部做了部署,现在连银行的前台小姐姐都有可能是兴欣的哪个小警官了。


面对这种部署,楚云秀之前提出了她的担忧:“万一对方的人正巧就是银行的工作人员怎么办,那你们这替换工作一出来,岂不就是提醒了人家,打草惊蛇了吗,当然我不是担心我当诱饵的事情,我巴不得他们来抢银行卡,只不过这样的话,来的人不就从大鱼变小鱼了么?”


因为明知道前方有危险还会来的人,肯定不会派重要人物前来。


“被替换的人被我们已经控制了起来,传递消息是不可能的。今天赌场的事情是必然发生的,组织那边应该没有防备,对李様出手是他们的临时对策。银行卡的相关信息看起来没有什么,有问题的应该是这张银行卡交易的那个虚拟币基金会,当然,人去楼空的基金会。”王杰希说道,“通过购买基金然后抛售的办法,对毒.品进行交易,的确是个好办法。”


“但银行卡的开户人并不是张威,我觉得这个人有点问题。”张新杰点了点头,此时的他抬起手表,像是看时间一样说道,“门口方向进来了一个人。”


楚云秀余光扫了一眼,那个人在他们进门之前坐在银行外面的长椅上,现在突然进来,的确有些古怪,好像就是在刻意等她们一样。


因为银行卡的开户人并非张威,名字叫做容金,警方查了一下信息库发现对方看起来资料就是一个正常的居民,不禁觉得奇怪。张威有个在外地的妹妹,已经失去联络多年,没人再见过她,于是楚云秀就假扮成了张威的妹妹张小姐,给张威手机里备注名为容金的手机号打了个电话。


对方表示这是他寄存在张威那里的银行卡,提出要取回去,楚云秀立即表示她认为这银行卡里还有张威留着给李様治病的钱,所以她必须要看看银行卡里的明细,两个人最好把钱当面分了,之后银行卡是去是留是销户都和她无关了。


于是就约在了这里见面。


但喻文州带人见了那个银行卡的户主,首先对方和电话号里的人说话的音调频率都无法重合,其次这个户主表示自己压根没开过这个账户,不过他的身份证曾经遗失过。


很显然,这里有古怪。


她装作不知情一样走到银行服务台,对工作人员微笑道:“你好,我从家里找到了一张我哥朋友的银行卡,你能帮我看一下这张银行卡的相关信息吗……嗯,银行卡持有者是他朋友,名字叫容金,开户的也是他。”


工作人员抬头冲她笑了笑,倒把楚云秀笑的怔了几秒钟,旋即也换上了同样的笑容夸赞道:“你长的真好看,都把我看的晃了神。”


在楚云秀将银行卡递给工作人员之后,那个奇怪的人终于是走了过来,声音和电话里一样有些沙哑:“你好,请问你是张威的妹妹张雪吗?”


“是我。”楚云秀说道,“刚从国外整容回来,脸有点肿……哦,这是我男朋友。”见对方看向张新杰,她开口介绍,然后她嗅到了一点奇异的味道,“容先生您喷了香水吗,对不起我有点对这种味道过敏……”


的确是喷了香水,但是香水下面浅浅的掩藏了一点奇怪的味道。


“是我考虑不周。”容金礼貌的说道,他接过工作人员的纸张,看了一眼银行卡里的余额说道:“其实令兄在里面剩的钱不多,就五千块,不过既然嫂子病了的话,就算我尽点心意,给你补个零头,你拿一万走吧。”


“这怎么好意思。”楚云秀婉拒了一句,见对方执意如此,就只好应了,整个过程中两个人交流十分正常,而容金的态度也很礼貌。


但张新杰却注意到容金戴着手套,这显然是不想留下指纹,而且他总觉得面前这个人看起来脸色有点病态的苍白,看起来像是长期待在室内一样——忽然他恍然,这个人应该是个医生,他之前闻到的香水味下面藏着的是,是消毒水混着福尔马林的微酸。


张新杰想了想,好像有点清楚面前这个人的身份了,结合之前的KTV新型毒.品事件和黄少天喻文州扬名的G市破获特大毒.品案件来看,这个人很有可能是其中的一个研究人员,所以他和张威有关系就很正常了。


提钱的时候,容金忽然看向楚云秀:“张小姐,我能借用一下您的手机吗?”


楚云秀顿时心中警钟大作,不过她手里的手机也并非她本人的手机,而是孙哲平临时帮她弄到的一个干净无比的手机,张威的手机当证物送到兴欣给李轩研究去了,她的手机则关机留在了黄少天那里。


她不动声色的看了一眼张新杰,然后把手机递给了容金:“当然可以。”


“张小姐喜欢用九键输入法还是二十六键输入法?”他接过手机,状似无意的问道。

 

“九键。”这倒是事实,她拿过新手机就设置成了九键,因此也不怕说话露馅,却见容金已经把手机还给了她。楚云秀看了一眼手机上的时间,忽然发现了不对。


现在明明是中午,为什么她手机上的时间显示是08:07呢?这和九键有什么必然的关系吗……她把手机顺手递给张新杰,然后去和容金到工作人员那里拿钱了。


张新杰自然听到了刚才的对话,8和7能组成什么他第一反应想不到,但是九键有关的关键数字,不涉及到更深层次密码的,无非就是4357(HELP)和767(SOS),一小时只有60分钟,那么67就是下一个小时的7分——08:07的意思就是07:67。


看起来居然是在求救,怎么这人跟误入传销组织了一样。


他装好手机,按了一下手表,计划有变,得跟其他人说明一下,从抓捕行动变成保护行动,当然,抓捕还是有的,求保护的人一般都是面临着威胁。


“容先生,非常感谢你的慷慨相助,不知道能不能请你吃顿饭?”楚云秀拿完钱收到了张新杰的眼神,知道目前需要拖延时间,于是开口提议道。


“谢谢。”容金迟疑了一下说道,三个人就这样看起来没有什么异样一般往外走,有说有笑的时候,突然间异变陡生,只见一个人冲进来叫着容金的名字,语气凶狠,这是对其他人的一种警告,如果不听警告的话,可能下一秒就会再生变故。


“抱歉给你们添麻烦了,下次再见。”容金似乎早就料到会这样,不过他唯一一点没想到就是,面前这俩人真的不是普通人,而是他求救的最佳人选。


在楚云秀机智的往后挪动的同时,刚才走进来的那个人等在外面的一个同伴被黄少天带人抓住,另一个开车就跑的在路口被王杰希堵住了,而孙哲平则带人围住了银行。


至于劫持人质什么倒没有发生,因为那个人手里的刀先被张新杰给打掉了,等到那人要拔枪的时候,却发现自己面前有一柄对着他的枪,同样也来自张新杰。


楚云秀松了口气,觉得终于大功告成了,结果下一秒她就僵在了原地,因为他们刚才保护的容金居然拿刀指着她,逼的她一步步后退,眼见就要撞到了墙:“不是,容先生你冷静……”


她有注意到对方的手在颤抖,可是夺刀术什么的她用的并不好,张新杰是把那个人铐住了,孙哲平的人也进来了,“你有什么需要我们做的我们一定帮你,我们是警察。”


“以前我也觉得你们靠的住,如果是这样的话,我妹妹就不会来到这里了。”容金冷笑道,“除非你们能保证她的安全!”


“你妹妹是谁?”楚云秀一边看着适合夺刀的角度,一边示意张新杰别开枪,因为她也察觉到了,面前这位是个重要的人证,不能伤害他,也得防止他自戕。


“李様。”容金有些愤恨的说道,“张威的倒霉妻子,当年她被人拐到这里,我千里迢迢找到了她,然后报了警,结果我也进了这个组织,被关了很多年,天天替他们研究这些东西……”


“接待你的警官是谁?!”楚云秀觉得有什么东西要水落石出了。


“我要说了现在肯定就死在这里了。”容金摇头。


“不会的哦。”忽然有人说道,只见容金僵在原地,因为对方的枪抵在他的头上,另一只手轻轻巧巧的取走了他手里的刀,“李先生,我们保证你的安全。”


说话的人是,从狙击队拉过来的客串银行工作人员的,舒可怡。


这也就是楚云秀会惊讶的原因,舒可欣是在她工作的地方当文职人员的,舒可怡在狙击队,两个人是外貌一样的姐妹花,她当然在看到对方的同时,猜测出来了这姑娘的身份。


楚云秀深呼一口气,接下来盘问的工作就和她无关了,这一潭水是真的深,她看了一眼张新杰,然后撇了撇嘴:“你真有钱,居然用自己的手机把人家的刀砸掉,这下手机要报废了吧,不一定给你公款报销。”


“你没事就好。”他倒不是很在意手机的事情,毕竟手机都报销了,直接默认关机,加上楚云秀本来就关机了,这也是医院那两位为什么联系不上他们的原因。


“计划要中止吗?”叶修问道,韩文清那边已经联系到了张新杰楚云秀二人,和肖时钦那边的情况一汇聚,就知道了接下来的事情更不安全了。


不过幸好张楚二人无事,还发现了新的线索,他们已经赶到医院去看那个正在急救的人了,如果一切顺利的话——现在除了等待王杰希审问容金的口供,肖时钦那边对李様的取证,技术部继续对网络方面的位置破解,就只有苏沐橙这里的计划了。 


因为刚才张佳乐打电话说,唐柔被救出来了,村子里其他被拐卖的姑娘也都陆续找了出来,但是……周凉死了。


他叹了口气,想到了江洛洛。


“定位器都装好了,当然是继续了。”苏沐橙坚持道,“如果不继续的话,有些人的努力就白费了,我们最接近真相的时刻,就会硬生生错过。”


之前张佳乐在赌场那边发现的东西证明对手里无疑也有一个类似的负责人,这让他有点跃跃欲试,很想继续这边这条线,然而叶修却让他和方锐一起去找孙翔,然后去营救唐柔与周凉。


难道这小村子还能有爆炸事件不成?张佳乐有点不服,但想起来叶修一贯运气好灵感准,于是也就闭嘴了,他们赶在戴妍琦那边破解出来信息之前,就是半夜的时候,就偷偷摸摸上山了,月黑风高,倒是适合营救。


与此同时,在孙翔离开之后,唐柔照常继续生活,她接下来饮食更加小心,不敢乱吃乱喝东西。不过她一向浅眠,所以睡的并不深。孙翔那边下山提钱的借口是天色太晚,次日在上山,直觉告诉她,今晚一定会出事。


然后她半夜就被外面一阵吵闹声惊醒了。


TBC




如同叶修的分析,案件并行的情况下,接下来要讲的板块就只有唐柔和沐橙了,唐柔的下章大概可以讲完,沐橙的要长一点,涉及的人物也是最多的。

组织其实在内讧,敌方真的一点都不团结,不过毕竟很厉害死而不僵,所以对付起来有些麻烦。

正文案件结束后应该会有番外,是涉及到其他小案件什么的,主要讲述一下人物关系,主要是友情向吧。


【暖暖的糖罐子】(整理全职同人,持续更新)

评论(42)
热度(2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