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全职/方锐BG/借了你的光 04

前文


Chapter4

 

俞小安短暂的走了会神,便从回忆中抽身出来,她跟李老说了一声就先退出了病房,然后就看到方锐表情满足的在那里吃饭。

 

她忽然觉得有些好笑,本以为此后生命中再无交集的人此时居然近在咫尺,一个年薪巨资的大男孩居然窝在这小角落里吃她打的并不怎么可口的盒饭,而且居然吃的很开心。

 

“不知道的还以为兴欣有多亏待你。”俞小安走过去斜他一眼,坐到旁边吃饭。

 

“又不是没经历过这种日子。”方锐满不在乎的说道,“现在和当初也没什么区别。”

 

俞小安怔了怔才明白过来他的意思,当初准备挑战赛的时候,他们不过是一群学生组建的一个小战队,也没有人赞助,父母同样不甚支持,都是带了点零花钱玩票性质的跑去比赛,日子过的苦哈哈的,全靠一腔热血在支撑。

 

窝在没有空调的临时出租屋里,风扇吱吱呀呀吹出的风好似比窗外的阳光还要炎热,大家热的汗流浃背只好用手拿着个便宜的蒲扇扇风,方锐倒还有心情开玩笑说他们这是一群铁扇公主,几个人嘻嘻哈哈苦中作乐,一边开玩笑一边研究怎么比赛,吃饭当然就简单的盒饭——居然就熬过了那个盛夏。

 

然后在盛夏的余韵里,秋季的凉爽只感受了几分,心就透心凉了,因为他们当然没有走到次年的挑战赛结束,早在秋天还没结束的时候,这支东拼西凑的小队伍就被刷下去了,于是大家各回各家,乖乖的又回学校念书去了。

 

只不过很多年后有人想起来,依然会觉得这是段值得回忆的过往,毕竟总要付出努力了才知道自己行不行嘛。当然,当年回家的人里不包括方锐和俞小安。

 

吃到吐的盒饭和热到中暑的天气,是她对少女时代最后的记忆,因为少女总是任性的,这是她最后一件任性妄为的事情,或许也是唯一一件,而后来,她就长大了。

 

“哎小安,你看这个帖子。”方锐把手机递到她面前,有几分得意的笑道,“盘点各路从挑战赛里脱颖而出的大神!我就知道肯定有我,毕竟当时压根没想过直接去青训营。”

 

“你一天到晚都在看些什么啊,是不是只看网上怎么夸你的?”俞小安越说越觉得很有可能,她凑过去看手机屏幕,却忽然察觉两个人挨的很近很近。

 

俞小安装作不知道的往回不动声色的撤了撤,看了一会那个帖子,这楼主明显是荣耀老玩家,居然把他们当初参加挑战赛的一些亮点说的头头是道,几乎让她怀疑这是方锐本尊发的帖子了。

 

“哎你们肯定不知道,当年方锐大大有好几张账号卡,挑战赛管的也不是很严,每个战队甚至还有自由人,所以他就轮换着职业上场。因为少年人总是没定性的,他估计也是不知道自己最擅长的到底是什么职业,这估计就是为他未来转型封神埋下的铺垫吧,真的是一个多变的男人。”

 

方锐看到这句撇撇嘴,这话说的他跟花心大萝卜一样,那叫可塑性强,说明他当时那几个职业玩的都好。不过多变说的倒也没错,他后来进了蓝雨训练营才开始玩了气功师,去呼啸时又是先被当做林敬言的接班人培养玩了阵流氓,最后才用了盗贼这个职业,然后转转悠悠一整圈,又回到了气功师。

 

搞的好像他有什么气功师情结一样。

 

“不过方锐大大当年几个职业里用气功师的确是用的比较多,加入兴欣后也算回归老本行。当时他们战队里有个妹子,对,电竞圈初期的小姑娘啊,玩的职业是战法,可能是叶神的粉丝吧……我个人猜测方锐大大爱用气功师也和这个选手有关系,因为他们俩这样的搭配下,配合是最为默契的。”

 

“当然不能跟叶神和嘉世的吴雪峰前辈相提并论,但还是有很多惊艳的地方,妹子不是那种很犀利的战法,方锐大大那时候也没那么猥琐,但两个人胜在胆子大,有什么机会都敢于抓一下去尝试,一旦一方出手后另一方就会配合对方,哪怕面对凶悍的对手也毫无惧色。”

 

“就好像这两个人只要在一起,就什么都不怕了一样。”

 

其实方锐当时还是有点怕的,虽然少年人无知无畏,但他都对游戏具有天生的敏感性,遇到强敌的时候尽管会被激发斗志,但同样能清楚到意识到对方和自己的差距,并不是盲目的勇往直前……看的太清楚,就会萌生一点惧意。

 

但俞小安可是在她身边的,战法吸引的火力比气功师那可是强很多,在妹子面前,他必须要保住自己的面子,硬着头皮上也比临阵退缩也好——于是就真的天不怕地不怕了。

 

“什么都不怕,这怎么可能是我。”俞小安看到这里忍不住失笑,她偏过头来看方锐,很认真的笑道:“我跟你讲,我当时其实超怕的,因为我特别怂,根本没胆量去抓那个机会。”

 

“那我是不是要夸你演的特别好?”方锐也认真的看她,结果两个人一齐笑了。

 

“我就是想,游戏不就是这样吗,不是对方挂掉,就是我们挂掉,我当然不想挂掉,只能让对方挂掉了,所以就不能放过任何一点可以赢的机会。”俞小安说的理直气壮。

 

方锐被她这副理所当然的模样再度逗笑,深以为然的说道:“没错了,简直太有道理了。”然后他试探的问道:“所以,你为什么非要赢得比赛?”

 

俞小安僵了僵:“这点你真的不要想太多。”

 

“哦——”方锐拉长了音,点头恍然,“那我其他的事情就可以想多一点咯。”

 

“你走开。”俞小安撇嘴,“行吧我就坦诚的告诉你,我其实对冠军的那一笔奖金觊觎很久,怎样,知道你想问的答案真相了吧,满意了吧,是不是觉得我这人特别肤浅……嗯?”她发现方锐并没有生气,反而是笑吟吟的站了起来,低头看她。

 

“你、你干嘛,这里可是医院。”俞小安警惕的问道。

 

“并没有觉得你特别肤浅,还觉得你有点可爱。”方锐笑了笑,“好了,我不打扰你了,但你今天下班后的时间可不可以留给我呢,我想请你吃个饭。”

 

她刚想说我觉得不行,就听方锐继续道:“赚的第一笔钱只请你吃了个蛋糕,但我加入呼啸后的第一笔钱倒还留着,一直留着。想下次见面的时候,要是你没有男朋友的话,就请你吃饭,要是你要结婚了……就给你当份子钱吧。”

 

“你赢了。”俞小安深吸一口气,如同当年两个人打竞技场一样,无论什么职业,她都玩不过方锐,每次都是方锐赢,后来她就想,为什么非得和方锐争个你死我活呢,他们俩可以合作的啊。

 

于是念气罩后面躲着一技落花掌,抛沙闷棍陷阱等根据账号卡换着来,反正旁边的战法天击圆舞棍是没少过,方锐对此美滋滋的表示:“同流合污沆瀣一气真的是太棒了。”

 

然后被她敲了脑壳:“不会用成语就拜托你别乱用啦!”

 

方锐回到车里就开始笑,他是真觉得太巧了,因为他最初参加挑战赛,那还真不是奔着什么梦想啊职业选手啊去的,但凡他有点这方面的意识,就知道该查查资料然后转头直奔本地的蓝雨训练营面试。

 

那时候还年少,虽然有一腔热血,但方锐对于梦想的定义到底还是模模糊糊的,他的想法就是赢了再说,输了那就回家呗,并没有考虑过一直在这条路上走下去或者走多久。

 

所以他最初其实也是被奖金吸引了……每当觉得日子过不下去的时候就安慰自己,看,走下去说不定就能拿到那笔钱啦,想想未来还是很美好的——其实他当时才是真肤浅。

 

然而十几岁的男孩子要钱做什么,父母供养吃穿不愁,又不似女孩子爱打扮,方锐好像并没有要钱的理由。

 

但俞小安一定不因为爱打扮,结合他之前得出来的结论,俞小安绝对是因为家里出了什么事所以急需钱,因而才盯上了挑战赛。可是筹钱通常都是成年人需要考虑的问题,他觉得她爸妈应该还没有不负责任到让女儿去赚钱的地步。

 

所以这只能是俞小安自己的想法,她想为家里做些什么,哪怕是后来耽误了新学期初的一些课程,也要坚持去做,不然就会不安的想法。

 

而他这时候恰巧发了英雄帖,玩一样的召集小伙伴们弄个战队,于是俞小安就过来了。

 

实在是太巧了。

 

她千里迢迢只为了个没有什么希望的比赛过来,就因为看到了他召集同伴,想想都觉得不可思议,毕竟方锐不信俞小安老家本地就没有人组建战队,所以她来这里,是有一部分原因出自于对他的信任的。

 

啊,他可真的是比名侦探柯南还厉害的名侦探方锐。

 

也许,她还有什么莫名的上次放他鸽子的愧疚,或者只是单纯的想见他也说不定哦。

 

方锐闷笑了一会,然后又叹了口气。

 

其实他曾经想过万一他拿到了那笔钱,和其他人均分后,自己剩下的部分用来做什么,说出来也不怕别人笑话,他的想法很简单。

 

先抽出一笔钱让他去俞小安的老家旅行一趟,毕竟当年说好了要去那里看雪的。至于剩下的,就先存起来,和他在呼啸赚到的第一笔钱一样……先存起来,留着下次见面的时候,给她一个惊喜。

 

他就知道俞小安没办法拒绝他,毕竟他都把心意捧上来了,这姑娘还是很善良的,要是不幸喜欢了一个冷酷无情的,那就真的无计可施了。还好在俞小安面前,只需要脸皮厚一些就足够了……得想办法问清楚她,不然等到夏休期结束就回兴欣了,这样异地就更没辙啦。

 

俞小安当初代练赚的第一笔钱并不多,买了一盒全国风景名胜的明信片,是给他的生日礼物,剩下的钱好像被她拿来买了两个甜筒,两个人一人一个。

 

明信片他当然没舍得写过一张,甚至没舍得全部看一遍,因为盒子里那些明信片是被她用彩色的丝带系在一起的,他怕不小心弄乱了顺序。

 

方锐蹙眉,总觉得他可能遗漏了什么。

 

等到方锐把这些明信片挨个都翻了一遍才发现,果然中间有一张上面轻轻的用铅笔写了两行字:“生日快乐。”

 

然后他捏着那张明信片,久久都没有说话。

 

他知道俞小安送他这盒明信片的理由,大概是因为他闲聊的时候无意间说了一句他在G市窝了太久了受够了,想要跑到全国各地看一看,然而那时候他们都没有相应的经济能力。虽然他现在已经把各大战队场馆所在的地方都走了个遍,身边却没有那个女孩。

 

方锐明白这和他执意留下的第一笔钱是一个道理,俞小安和他一样,他们俩对彼此的想法都一样,正如同明信片上生日祝福后面的第二句话。

 

我拥有的不多,甚至可以说是很少,却想陪着你,把最好的留给你,余下的留给我。

 

TBC





和之前几篇直观的甜不一样,这篇是微甜,但是足够文艺,他俩的情话技能真是满满的,好想写他俩面对面情话互撩……

依然是平稳的准时周更!回忆杀七七八八说完然后在一起的话就可以肆无忌惮的甜起来了(然而好像还要一段时间)

感谢你还在看!


【暖暖的糖罐子】(整理全职同人,持续更新)

评论(13)
热度(85)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