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全职BG/暖式烘焙】来恋爱吧

*小甜饼,都是全职相关的BGCP片段,字数分别在500~1400之间

*CP方程、方柳、包柔、华秀、周橙、高戴、袁钟

请按顺序阅读(原本是贴的石墨文档地址可以自选cp食用,但是外链会被屏蔽,所以本次2020.1.19补档为直接贴文)


1.方程 方锐x程思嫣 |公事or私事

 

方锐这次采访戴了个墨镜,还戴了个口罩,不苟言笑。

 

程思嫣惊诧地看着面前的方锐,难道方锐是因为呼啸队伍发生了变化而受到委屈了然后哭了一场吗,想到方锐平时那笑嘻嘻的模样,她心中既觉得同情又觉得柔软:“方、方副队,你还好吗,是不是生病了?”

 

“没有,我挺好的啊……”

 

不好的人总是会说自己挺好的。

 

程思嫣想了想,在采访结束后并没有急着走,她悄悄扯了扯方锐的袖子,使得方锐成为了呼啸队员里最后一个离开的人。

 

“怎么了,程记者?”方锐问她。

 

“去吃冰淇淋吗?”程思嫣说道。

 

方锐看起来愣了愣:“这是公事还是私事?”

 

“可公可私,不过你得把自己藏好点,别让我的同行们给看见了。”程思嫣收拾着提包,问他,“墨镜和口罩你还有吗,借我一个。”

 

“咳。”方锐轻咳了一声,把口罩和墨镜都摘了下来,目光专注地看着面前的程思嫣:“那个,程记者,你、你什么时候有空,我们一起看个电影?”

 

这次换程思嫣愣了,看着方锐难得紧张的模样,她忽然莞尔一笑:“这是公事还是私事?”

 

“私事,私事!”方锐急忙说道。

 

 

听说喜欢是藏不住的,就算你闭紧了嘴巴,它也会从眼睛里跑出来。

 

方锐冥思苦想了一番,戴了墨镜和口罩。

 

他没指望自己能藏住,但只希望自己能藏好点。

 

 

只是盗贼先生最终依然隐匿失败,公事采访变成了私人约会。

 

**


“你的事比私事和公事都重要!”方锐后来说道。

 

“那我不属于公事,也不属于私事,我是什么,没事吗?”程思嫣问他。

 

“和你在一起是我最喜欢的事。”方锐试图提交满分答案。

 

“但我不是。”程思嫣说道。

 

方锐:……

 

程思嫣笑:“我最喜欢的事是看你在比赛上发光发彩,然后给我提供独家专访啊——”

 

 

 

 

2.方柳方士谦x柳非|可乐和奶茶什么的哪有你可爱啊

 

柳非盯着自动贩卖机上卡住了的可乐,难以置信地眨了眨眼。

 

“我这是什么鬼运气??”她嘀咕一声,决定再买一罐可乐,她就不信两罐可乐能摞到一起还不掉下来——我去,还真的缠缠绵绵生死相依了?

 

“不喝了!”柳非忿忿拂袖离开,队服外套带着风的甩到了方士谦身上,看得方士谦好生诧异:“小姑娘怎么回事,一早上这么大火气?”

 

柳非撇着嘴说了句副队好,对于队长她是十分尊敬并且有些害怕的,但是对于平易近人的副队嘛,嗯随意点也没关系的。

 

她走了几步忽然想起来,方士谦出现在这里,岂不是代表他也是要来自动贩卖机买东西的?于是柳非扒着墙在那里偷偷看,她内心有点不尊师长的悄悄期待自家副队也和她一样把买饮料完成叠罗汉或者俄罗斯套娃。

 

然而想象是丰满的,现实是骨感的,因为方士谦一下子拿到了三罐可乐:“诶,今天运气这么好,买一送二?”

 

柳非气得毛都炸了,这个自动贩卖机是什么狗腿子,遇到副队就直接掉落可乐啦?她好想冲上去说手下留罐——刚好方士谦回头。

 

她瞬间瑟缩了回去,她可不是觊觎人家手里的可乐,绝不是。

 

柳非跺着脚回了训练室。

 

训练结束后她却接到了楼下的外卖电话,她诧异地去门口一看,好家伙,外卖员没见到,就见到副队大大站在那里了。

 

“天气凉了,喝杯热奶茶。”方士谦义正言辞地说道,“我可不是那种会占后辈可乐小便宜的人,小姑娘还是多喝点热饮比较好。”

 

柳非感动地抱着热奶茶,无视了副队的直男发言。完了,自己那想抢可乐的模样绝对是被方士谦看到了,然而,她还是忍不住得寸进尺地说道:“谢谢副队,那您倒是把可乐还给我呀。”

 

“咦。”方士谦看了看天花板,无视了她这句话,“可乐都买一送二了,那我给你买奶茶,你不应该送我点什么吗?”

 

还说是不占后辈的便宜。柳非腹诽着把奶茶盖子上的小心心掰了下来给了他,上面还带着点奶茶的香味,她笑道:“那,副队,我把我的小心心给你可以吗?”

 

方士谦一边说着太贵重了一边飞速地把心收了起来,逃也似的走了:“谢谢你啊——”

 

柳非:……??

 

方士谦倚在墙上松了口气。

 

天啊柳非为什么这么可爱???

 

**

 

方士谦离开微草的时候带走了三个可乐罐和一个小心心。

 

后来这些东西出现在了柳非退役后两个人的婚礼上。

 

可乐和奶茶什么的哪有你可爱啊。

 

 

 

 

3.包柔 包荣兴x唐柔|唱情歌

 

包子想学首新歌,据广大人民群众,哦不,是广大粉丝反应,《狮子座》这首歌他们已经听腻了。

 

对此他从善如流地在微博上问:“那你们想听什么歌?”

 

评论底下五花八门,从《青藏高原》到《难忘今宵》说什么的都有,看的包子连连惊叹:“这些都太难了吧,我学不来。”

 

方锐正巧路过,随口不负责任地说道:“这还不简单,你学个情歌多好,情歌这种表白的东西都很简单的,而且朗朗上口。”

 

包子立即扭头问唐柔:“小唐,我学个情歌好不好?”

 

唐柔正在专心训练,这句话左耳朵进右耳朵出的没有听得太清楚,她好像就听到包子问她学个什么歌好不好,只要他想学,当然是可以的啊。于是她答道:“好。”

 

包子兴致勃勃地去学新歌了,从此上林苑在训练之余不得消停,并不悠扬的听起来和狮子座差不多还是一个调所以肯定是跑调了的各种歌曲此起彼伏,陈果选择了团购耳塞。

 

唐柔忙起来的时候自带屏蔽措施,她没用耳塞,听到包子在唱歌,问一旁的方锐:“包子在唱什么歌呢?”

 

“那天不是问过你了吗,他想学情歌啊。”方锐说道,不负责任地推测道:“也不知道是要唱给谁,没准是打算谈恋爱了,给未来的女朋友唱的呢。”

 

唐柔怔了怔,情歌啊,唱给未来的女朋友,的确很有道理。想到包子这样闹腾的性格居然要谈恋爱了,她的心情忽然有些复杂,是说不出来的为微妙感,有隐隐的讶异还有些……莫名的不开心?

 

好奇怪啊。

 

不管怎么说,包子这歌还是再继续练着的,只是这曲目每天换来换去,谁也不知道他到底打算练什么,只是大家都觉得包子如果打算用情歌向女生表白的话,大约是要失败的。

 

今天的包子没有练歌。

 

“包子你今天怎么不练了?”魏琛问出了大家的心声。

 

“因为我打算唱了啊。”包子一脸的理所当然。

 

“你难道是打算先唱给我们听听看?”完了,他们要先受上一轮魔音贯耳的洗礼了,方锐叹口气,“需要BGM伴奏吗?”

 

唐柔此时却忽然有种直觉,她定定地看着包子,不对,她觉得包子是选中听歌的人就在他们这群人之中而已。

 

包子眨眨眼:“为什么是唱给你们听啊。”他转头对唐柔无比自然地说道:“小唐,我来给你唱歌听啊。”

 

砰。

 

她一瞬间觉得自己的心跳有些乱,但还是面不改色一如往常地说道:“好。”

 

周围的人大眼瞪小眼,感觉自己好像发现了了不得的东西,直到包子一开嗓,他们这才哭笑不得地发现,包子果然还是包子。

 

“妹妹你坐船头,哥哥在岸上走,恩恩爱爱纤绳荡悠悠——”

 

居然是纤夫的爱!包子的情歌果然不同凡响!

 

唐柔一瞬间也笑了出来,有些无语但又想笑,好吧,果然是包子的风格。

 

“不是,包子你咋选这首歌呢。”魏琛听完之后感觉自己的耳朵已经不在了。

 

“这是情歌啊。”包子理直气壮道。

 

魏琛语塞,方锐接过话来:“老魏的意思是,你知道唱情歌意味着什么吗?”

 

“我知道啊。”包子说道。

 

叶修咳嗽了一声,挥了挥手:“好了好了,大家散了吧。”

 

其余人作鸟兽散,只留下唐柔,包子看着其他人都走了,他奇怪地说道:“情歌当然是唱给喜欢的人听的,这点我还是知道的。”

 

“我喜欢小唐啊。”

 

“你也喜欢兴欣的其他人。”唐柔提醒他。

 

“这是不一样的!”包子纠正她。

 

“哪里不一样?”唐柔问他。

 

包子想了想说道:“就是不一样。我喜欢老大他们但不会想给他们唱情歌。” 

 

“他们还不一定愿意听呢。”唐柔说道。

 

“那、那小唐你愿意听吗?”包子好像没想过这茬,他有些懊恼,“我没想过你会不想听,如果你想听的话,那我不会再唱了。”

 

唐柔抿唇轻笑。

 

“我不是听完了吗?”

 

**

 

当然是愿意的。

 

但可不能都说出来。

 

 

4.周橙 周泽楷x苏沐橙|紧张

 

“小周,小周你别这么绅士好不好,你和沐橙现在扮演的是情侣,需要CP感的!”负责拍广告的导演扶额感叹,他觉得周泽楷的手好像有些无处安放的尴尬感,可是这个情人节巧克力的创意就在于情侣之间的那种亲密感啊,交谊舞的时候周泽楷敢不敢搂紧苏沐橙一点?!

 

导演觉得,他可能还真不敢。

 

作为联盟的高颜值实力派,周泽楷的广告代言一向居多,但和他合作的导演通常也都很心累,单人广告还好,双人的广告总是有些麻烦的。因为在比赛时所向披靡的枪王大大在实际生活中性格比较腼腆,有些放不开。

 

周泽楷被导演说得有些脸红。

 

苏沐橙忍不住笑道:“导演,先休息一下吧,小周有些太紧张了。”

 

“好吧,沐橙你好好和小周交流一下,让他别这么紧张了。”导演摇头,心中颇有望洋兴叹的感慨。

 

两个人坐在椅子上喝饮料的时候,苏沐橙开口道:“我第一次拍双人广告的搭档是韩队,我当时都不敢看他的,毕竟大漠孤烟可是很凶的。”

 

“所以我现在不是比赛时的那个沐雨橙风,我一点都不凶,你不要不敢看我啦。”苏沐橙笑道。

 

周泽楷拿着饮料的手僵了僵:“不是。”

 

他不是觉得苏沐橙凶,也不是紧张,只是有点害羞。

 

“你别动。”苏沐橙忽然说道。

 

这下周泽楷整个人都僵住了,想被点穴了一般,一点都不敢动,虽然他完全不知道苏沐橙到底为什么突然这么说,难道他不小心沾到了什么脏东西?

 

苏沐橙伸出手指轻点了一下他的额头,噗嗤一笑:“好啦,解穴!都说了不要那么紧张了,看把你吓的……”

 

“枪王大大也太可爱了吧。”她眨了眨眼睛,长长的睫毛轻动,“都说了,我一点也不凶的呀。”

 

女孩的笑容过于灿烂,晃到了周泽楷的眼睛,他抿了抿唇说道:“嗯……谢谢。”

 

但如果之前只是害羞,他现在是真的紧张了。

 

因为手指所触之处方才温软的触感仿佛还在,和苏沐橙一样温温暖暖。

 

**

 

苏沐橙轻笑了一声起身和导演去交流了,只是在周泽楷看不到的地方,她揉了揉自己的手指,小声嘀咕道:“糟糕,有点紧张。”

 

 

 

5.华秀 李华x楚云秀|立刻有

 

“那个,队长,你知道立刻有的拼音是什么吗,急,在线等!”

 

楚云秀收到李华消息的时候,一口水险些呛住,她哭笑不得地回复道:“李华,你是打算拿这种套路撩妹所以现在我身上试试看的吗?不是我说,在QQ上表白也太不正经了吧,你不会是打算表白失败了就直接删好友吧。”

 

李华:“……”

 

他敢删好友?被删还差不多,说起来他不就是冒着这种风险发的消息吗?

 

“不是,队长,我不是要撩妹,我不会撩别人的。”方锐这个大骗子,就不能相信这家伙言传身教的鬼话!李华感觉有些欲哭无泪。

 

谁让七夕节的时间是在夏休期呢。

 

李华深吸了一口气,于是下一秒楚云秀的手机响了起来,来电显示:小副队。

 

“怎么了?被我打击坏了?”楚云秀还是一惯慵懒的口气。

 

“不是队长你说在QQ上表白太不正经了的吗……所以,队长你能不能开一下门,我在你家门口,我把那个拼音给你念一念?”

 

立刻有的拼音是like you,我只想说给你听。

 

楚云秀眨了眨眼,她拿着手机过去打开了门,门口是一脸紧张忐忑的小副队李华。她低下眼眸笑道:“你说吧——我不会删好友的。”

 

**

 

“什么嘛,给我的备注居然是大姐大。”楚云秀看了一眼在厨房忙活的李华,嘀咕道。大姐大和小副队什么的……她忍不住一笑。

 

是否将“小副队”重命名为“beloved”?

 

是。

 

 

 

6.高戴高英杰x戴妍琦|变魔法

 

第八赛季全明星周末的时候,戴妍琦不幸在后台迷路了,还好遇到了高英杰,少年认出了她,带她去找座位了。

 

但高英杰不善言谈,所以两个人路上挺沉默的,戴妍琦觉得有点尴尬,于是找话聊:“其实我一直都觉得魔道学者看起来特别像哈利波特里的魔法师们,会神奇的魔法……至少也是会变魔术的嘛,王杰希前辈的外号就是魔术师。”

 

“你会魔法吗,小魔法师?”她问道。

 

高英杰怔了怔,因为他的职业是魔道学者,很多人都知道他会是王杰希的接班人,希望他可以成为小魔术师,但是他清楚地知道他和队长的风格是不同的,而且队长是不可复刻的人,“这还是第一次有人这么叫我。”

 

“为什么呀,我觉得这个称呼挺好的。”戴妍琦诧异道,聪明的少女很快就反应了过来,“哎呀,你不要太有压力,你是你,前辈是前辈啊,好好加油就好啦……咦,我看到我们队长了,那下次再聊,期待你改天给我变个魔法哦!”

 

少女挥了挥手,拨开人群,朝着雷霆的队伍蹦蹦跳跳地跑了过去。

 

高英杰想喊他她的名字,但又不知道说什么,终是没有开口,但戴妍琦却好像知道他在想什么一样,忽然隔着人群偏过头来看了他一眼,给了他一个鼓励的笑容。

 

少女回眸一笑,连窗外细雪都消融。

 

**

 

“小魔法师你会变魔法了吗?”

 

“会、大概会了吧。”

 

“所以你是打算变一枝玫瑰花出来,还是会变出来我最喜欢的牛轧糖?”戴妍琦期待地问道。

 

“……”少年沉默了半晌,只变出一个硬币,“你把它丢一下。”

 

“是反面朝上。”戴妍琦说道,“有什么寓意吗?”

 

高英杰的表情看起来有些挫败:“是反面啊。”他本来想正面朝上就跟戴妍琦表白的。

 

“简单,把它翻过来就好啦。”戴妍琦见他表情不对,果断把硬币翻了过来,然后她忽然笑了:“高英杰——”

 

“嗯?”

 

“我感觉到你的魔法啦。”

 

“啊?”

 

“因为我变得更喜欢你了呀。”戴妍琦笑得眉眼弯弯。

 

 

 

7.袁钟袁柏清x钟叶离|公主和骑士

 

义斩和微草好巧不巧在一个非正式的场合遇到了,两个队伍的年轻人们集体去了B市新开的一家游乐场玩,既然遇到了,那就组了队,反正大家彼此之间也是认识的。

 

游乐场里最热门的是一个不同于一般的密室逃脱,玩家们进入一个别墅,然后寻找线索闯关逃离房间。

 

随着各种机关和NPC的触发,钟叶离一抬头,发现周围的同伴们都不见了,她吓了一跳,往后退了一步,正巧碰到一个人。

 

钟叶离讶异地回头,和同样回头的袁柏清的目光正好相撞,近距离交汇。

 

“好巧,他们居然把我们两个治疗给落下了,这群DPS们真的是脱缰的野马,满场乱窜,够都够不到。”袁柏清怔了怔,和她笑着打了个招呼,“那我就勉为其难地扮演一下骑士的角色,守护一下公主殿下吧。”

 

“是啊,下次不奶他们了。”钟叶离也怔了怔,然后是深有同感地点点头,“有劳骑士啦。”

 

在随后的游戏里,钟叶离还发现了一件事,那就是袁柏清很容易被吓到,杯子打碎他会打个激灵,有个机器车从脚下路过,他会弹起来后退好几步。

 

……这个治疗假扮的骑士队友感觉很不靠谱。

 

他们俩在随后的游戏中被困到了一个房间里,是要去找存放钥匙的盒子,但是面前摆着一摞各种各样的盒子,上面标着各种名字,里面有无数钥匙,如果挨个试的话时间会很浪费很多,而他们的时间就有限制的。

 

时间进行到剩余三分之二、三分之一和终结的时候,都会有不同的不知道是什么的惩罚。

 

线索上是这么写的:装戒指的盒子叫戒指盒。

 

“这不是废话吗?”袁柏清吐槽道,两个人挨个进行了钥匙试用解锁,迎来了接二连三的失败,很快时间就只剩下三分之二了。

 

“时间只剩下三分之二了。”系统播报道。钟叶离和袁柏清面面相觑,都不知道房间里会搞出什么幺蛾子。

 

只听房间各处突然响起了各种各样的爆炸声。

 

钟叶离怔住,因为袁柏清当时下意识地就把她拉到了身后。这个胆子并不大的队友惊地感觉浑身都炸毛了,但还是把她给拉到了身后。

 

其实她的胆子很大的……

 

袁柏清被这些爆炸声搞的心中发毛的时候,忽然有一双柔软的手覆在了他的耳朵上,是钟叶离帮她捂住了耳朵。

 

公主身姿高挑,不需要垫脚就可以很轻松地在后方守护这个或许胆子小但还算勇敢的骑士。

 

他忽然想到了那个线索的答案。

 

装戒指的盒子叫戒指盒。

 

这个房间也类似一个盒子,里面关着他们两个人。

 

**

钥匙在“天作之合”的盒子里。

 





*华秀 高戴 袁钟有梗参考网络



评论(32)
热度(29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