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翔戴】小王爷他凶名在外

*极速赶稿短篇摸鱼流,一个有点傻fufu的故事。

*没朋友小王爷孙翔 X 惹是生非小魔女戴妍琦  一对应该挺可爱的CP【?】

 

 

孙翔今天闲着无聊,领着两个侍卫就出门闲逛去了,他刚被从越云驻地召回来,偏生回来后皇帝又不见他,一时间他反而从英姿飒爽的小将军,变成了卸了军权的京城第一大闲人。

 

他要是爱喝花酒或者爱金银财宝就好了,京城有的是消遣地,就连爱诗歌辞赋都能找个诗会和一群酸儒闲侃,可孙翔偏偏是股贵族子弟里的清流,他就爱骑马射箭。

 

而且是真刀真枪的那种,不是勋贵子弟拿来哄女孩子开心的花架子,见识过他这从沙场上学来的染血功夫后,孙翔一时间从京城第一大闲人,变成了京城第一没朋友。

 

毕竟大家只是出来撩妹的,不是出来打架斗殴的。

 

孙翔觉得他又委屈又郁闷又抑郁又难过又悲伤……又想打人。

 

他竟然成了狗不理了!

 

对!那群手无缚鸡之力的勋贵子弟和狗有什么区别!

 

他们在沙场浴血奋战,这些人却在京城金玉其外败絮其中,太腐朽了!

 

孙翔觉得自己有点愤青,行吧,不能一竿子打死,他本来对男人也没什么兴趣,要是能在京城收获一段美妙姻缘,让他父王母妃放心的话,也算没白来一趟。

 

结果他发现京城的这些闺秀们看他的目光,和他想象的也不太一样,作为年少成名的小将军,孙翔认为应该是有很多小姑娘把他当做春闺梦里人的。

 

然而!他并没有收获带着香味的手帕!

 

这些姑娘们只是远远的看着他,孙翔表示,他都听到仿佛有人夸他帅了,然而为什么没有人上前来和他搭话呢,他很平易近人的好不好,他凶名在外只是对于敌军的好不好!

 

孙翔现在有点暴躁。

 

然后他的目光恰巧和一个小姑娘四目相对,他正想冲对方露出一个可以迷倒万千的笑容的时候,那姑娘尖叫一声跑了:“小王爷看起来真的很凶!”

 

孙翔:???

 

孙翔现在十分暴躁。

 

暴躁的他拐入了一个茶楼,径直上了二楼雅座,在店小二战战兢兢的送上楼里最好的茶点后,孙翔觉得他的心情稍微好了一点,下一秒他就被这茶苦到了——京城这群人太古怪了!居然花钱喝那么难喝的玩意儿!

 

孙翔呸的一口吐出了茶,吃了块甜腻腻的点心觉得自己心情更糟糕了。

 

这时候那茶楼中央的说书人拍案开讲,孙翔以前没什么空听说书,不是看兵书就是泡在演练场,现下觉得有些新奇,就竖起耳朵听了起来。

 

才听了一耳朵,孙翔就有点嫌弃这个说书人:和那些酸儒看起来没什么区别,虽然蓄了胡子还有皱纹,但这人肤色白皙,看起来年纪也不算很大,骗的了别人却骗不得曾经擒获了千面书生的他,面前这说书人分明就是个奶油小生扮的!

 

动作还娘们兮兮的,半点男子气概都没有,嫌弃,非常嫌弃。

 

“今天啊要讲这么一个人,那就是才从外边回来的小王爷。”说书人笑眯眯的开口道,“这小王爷端得是人中龙凤,生得一副好相貌,本当是风流脂粉人,却提刀去沙场,千人之中取敌首,百里之外做决断,实乃近几年勋贵子弟中第一新秀也。”

 

他仿佛听到有人夸他帅!

 

孙翔心情登时便好了起来,看这说书人也觉得顺眼了不少,虽然他依然觉得这人动作女里女气,但既然这人慧眼识珠,他便大人不记小人过了,且等他细细听来。

 

“哎,说书的,你可别是孙小王爷花了重金来故意替他挽回名声的,在座的谁不知道小王爷那是凶名在外,可止小儿啼哭的天煞存在。”台下有人故意说道,“而且你这么说,不怕被人报复丢了饭碗?”

 

什么鬼!他又不是大灰狼,怎么就可止小儿啼哭了?

 

“哈,这位兄台,我戴某一向是只说真话。”说书人勾唇一笑,看的孙翔一愣,只听说书人继续说道:“况且,难道阁下真的有听人半夜墙角的习惯,闻得妇人哄小儿女时说上那么一句:你若再不听话,孙小王爷就要抓你吃掉啦?”

 

那人面红耳赤,全场登时大笑。

 

孙翔有点高兴,但却又有点恼怒,什么叫孙小王爷就要抓你吃掉啦?!他不吃人的好不好,这下可明白了那些姑娘们怎么看他的了,准是有人在外面故意说他坏话,还好有着耿直的说书人在,于是他向侍卫颔首,示意待会去给这说书人一些赏银。

 

这说书人是把孙翔一时间吹的天花乱坠,让孙翔听了心花怒放,只觉得这家伙一定是他的忠实支持人,于是瞬间改了主意,他决定亲自去打赏对方。

 

戴妍琦吹完孙翔之后松了口气,她可是听师父说啦,孙翔这位小王爷惹不得的,师父贵为千面书生,还不是被这家伙给逮到军中,拔了胡子剃了头发成了个秃驴,实在凄惨!

 

她可不想褪去三千烦恼丝变那年方二八的小尼姑,对于此等灾星,她唯有抱紧大腿疯狂吹之!

 

但是!平白无故的就夸孙翔,只会被当做是锦上添花,故意奉承之人……所以,戴妍琦决定,要在孙翔声名狼藉的时候再夸孙翔。

 

可是,孙翔的名声很好的,在他踏马归来前,有很多小姑娘都在打着如何邂逅他的主意,戴妍琦皱皱眉头,觉得此事并不简单,这个人居然比她扮作风流贵公子的时候还受欢迎,实在可气,这可是她戴公子扬名京城的第一大情敌。

 

除掉除掉!

 

虽然戴妍琦不得不承认,孙翔入京时她远远的看了一眼,身板挺直的,看起来就很狂,好像真的很厉害,至于所谓的沙场饮血气场,离的太远,感觉不到。

 

于是戴妍琦开始在外面抹黑孙翔。

 

在被熊孩子踢了一脚之后,戴妍琦把那小孩子的糖葫芦抢过来吃了,反正她今天只是易容成了个普通人,想追查也查不到她头上:“小孩子不要淘气知道吗,不然孙小王爷要抓你吃掉的!”

 

“吃、吃人?!”

 

“没错!孙翔小王爷知道吧,以前是越云的将军,听说他打仗的时候啊,看到不顺眼的就通通吃掉——”

 

“这不是妖怪吗!我姐姐还说他长的特别好看呢!”熊孩子陷入惊恐。

 

“白骨精知道吧,长的好看但是只是披着美人皮,小王爷就是这样的,也就骗骗你们京城人,你都不知道,孙小王爷他凶名在外!”戴妍琦信誓旦旦的说道。

 

孙翔吃不吃人她不知道,反正她那千面书生之称的师父,挺想把孙翔吃了的,她现在也算是当个好徒弟替师父报仇啦!

 

戴妍琦今天因为猛夸孙翔,替茶楼招来了不少客人,其中不乏年轻姑娘,她好像的确成功替孙翔洗白了一波,于是她还收获了美人儿的手帕,以及不少碎银,连茶楼老板都因为她增加了客流量多给了她一个荷包。

 

美滋滋啊美滋滋,喝花酒去咯。

 

“这位说书人请留步!”戴妍琦走到一个小巷子就被堵住了,她眯了眯眼睛看过去,对方几人穿的十分华贵,显然是……之前她夸孙翔的时候,顺便贬低了一波的勋贵子弟。

 

妈耶,有人来找她报仇啦,怎么办!

 

士可杀不可辱!君子报仇十年不晚!识时务者为俊杰!

 

戴妍琦眼珠子一转,笑嘻嘻的说道:“几位公子误会啦……”

 

孙翔本来是来亲自给戴妍琦打赏的,结果这说书人溜的贼快,他好不容易跟上,却遇到了说书人被堵着的惨状,孙翔那么聪明的人一看就知道这群人是因为什么原因堵了对方。

 

于是孙翔顿时不爽,怎么啦,夸他还要挨打吗?刚好他心情不好,要找群人打一打。

 

孙翔摩拳擦掌的走过去,却听到那说书人一副对天发誓的模样说道:“咱们大家是一伙的,别大水冲了龙王庙,一家人不认一家人啊!之前孙小王爷凶名在外,我可是立了很大功劳的。”

 

孙翔驻足。

 

“哦?什么功劳?”

 

“就,孙小王爷喜欢吃人?算吗……”说书人弱弱的说道。

 

孙翔瞬间黑了脸,好诶,他成了狗不理,原来是这说书人的功劳!他现在想用银子砸死丫。

 

“赚点小本生意不容易啊,各位小爷就饶了我吧。”戴妍琦一边恳求着,一边用余光打量四周,寻找着可以逃跑的机会。

 

却见那贵公子摇摇手里的扇子,侧身让开,对身后一人轻笑:“小王爷,你要找的罪魁祸首,江某替你找到了,千面书生的高徒在这儿。”

 

戴妍琦瞬间大惊失色:完了!中计了!

 

“江波涛?”孙翔恍然,他微笑着道了谢,看这几人离开后,走上前去,“嗯?孙小王爷会吃人?”

 

他进一步,戴妍琦就后退一步,然后她就撞到了墙。

 

“没有没有没有,您那么……看在我之前夸您的份上,我夸的多么诚恳啊,怎么可能故意抹黑您呢,这不过是我刚才为了脱身的权宜之计!”戴妍琦急忙挥手解释道,结果不小心把自己的胡子给扯了。

 

“哟,怕我像给你师父剃胡子一样,自己先把胡子扯了?”孙翔咬牙切齿的说道,他觉得自己想要拔刀,结果他今天出门没带刀。

 

戴妍琦有点虚,怎么办,她好像感觉到了传说中的杀气!以前果然是离的太远了!

 

“我错了,我认错,我一定把您的名声给您挽救回来!”戴妍琦诚恳的说道。

 

“我仿佛记得,千面书生的得意弟子,好像是什么小魔女来着。”孙翔斜她一眼,“臭丫头,你害我被京城闺秀人见人躲,成了过街老鼠,只挽回名声就行了?”

 

“啊,我明白了,小的一定给您找一桩美妙姻缘,保准让京城里最漂亮的姑娘拜倒在您的石榴裙……啊不,马下!”戴妍琦拍拍胸口保证道。

 

孙翔又看她一眼,觉得小魔女真的是小魔女,如果不知道她性别,他真觉得这是个臭小子,因为她好像没有胸。

 

罢了,不跟小孩子计较。

 

“你去洗个脸,然后跟我挨个茶楼走一趟,好好澄清一下。”孙翔还是不太解气,于是凶巴巴的说道,“不然我就把你头发剃了!”

 

戴妍琦大惊失色,立即乖乖的洗了个脸,露出真实容貌,还换了件孙翔挑的漂亮裙子,石榴色的,正显女子大好年华。

 

毕竟小王爷凶名在外!虽然凶名有些是她编的,可是编的太真实了她都信了!

 

万一真的剃了她头发那可怎么办,假发可贵了!

 

孙翔眯了眯眼睛,觉得她有点好看,而且最主要是,这小姑娘完全不怕他。很好,她成功的引起了他的注意,谁惹的事,就应该让谁来解决。

 

之前怎么看都觉得她女里女气,换了女装之后果然顺眼很多,反而觉得小姑娘十分可爱,很好,这么惹是生非的小姑娘,就让他小王爷为民除害吧!


戴妍琦只觉得自己今天把这辈子能丢的人都丢了,然而她现在才只被孙翔扣着手腕走了两家茶楼……完了,师父以后一定要逐她出门,这个小王爷真的惹不起啊惹不起。

 

“喂,戴妍琦。”孙翔忽然说道。

 

“怎么了?”戴妍琦下意识回道。

 

“我觉得这京城的姑娘都没你好看。”孙翔说道。

 

“谢谢夸奖。”戴妍琦并不觉得美滋滋,反而感觉到了些许危险。

 

“我觉得我不用看了,京城最漂亮的姑娘大概就是你了吧?”孙翔倚在墙上闲闲的看她一眼,“你师父现在在哪,我找他提个亲,以后咱俩一起骑马射箭,打遍天下无敌手。”

 

戴妍琦倒抽一口气,脚底抹油就要跑。

 

“我劝你最好别跑,不然要是让我捉到你,准把你和你那秃驴师父送到一个庙里去,本王可不轻易开玩笑,毕竟本王……凶名在外。”

 

孙翔看她这幅摸样,觉得这是他来到京城之后最高兴的时候,哎,凶名在外还挺好,心情很舒畅嘛。

 

戴妍琦僵在原地。

 

“你之前夸我人中龙凤生得一副好皮囊,也姑且算是个如意郎君吧。”孙翔走过去把她一把扯过来,少年人眯着一双狭长的凤眼,笑容张扬肆意,竟一时间比她见过的最绚烂的宝石还要闪眼。

 

戴妍琦觉得头昏昏。

 

后来她头昏昏的就成了小王爷的王妃,小魔女改邪归正,从此不再坑蒙拐骗编造绯闻逸事,一时间孙翔成了江湖人心中的英雄——终于有人把戴妍琦收啦!

 

再后来她腰酸背痛的躺在床上哭,活该他没朋友,小王爷真的会吃人。

 

可是戴妍琦又不敢让他凶名在外了,毕竟那样的话,他就是狗不理了。

 

她可不是狗。

 

END



【暖暖的糖罐子】(整理全职同人,持续更新)

评论(37)
热度(3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