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翔橙】玫瑰花不需要长高

*修订版,本文依然赠秋老师   @秋燁 

*CP 孙翔x苏沐橙,1.2w+,爆肝,请笑纳。

 

《玫瑰花不需要长高》

 

苏沐橙觉得自己还可以再长高一点。

 

以前苏沐橙并没有这个想法,因为她觉得自己一米六七的身高刚刚好,完美的身材比例加上出众的容貌,让她无论走到哪里,都是足够引目光的存在。

 

就算是身旁站着男孩子也没什么,以前她跟叶修站在一起的时候,踩着个高跟鞋就感觉能和这个懒懒散散的家伙肩并肩了。

 

每天照镜子的时候,苏沐橙一方面会因为过于出色的外貌带来的麻烦苦恼一会,另一方面又会十分开心的给自己涂个淡妆——秀色可餐这句话是真的没错。看到好看的人心情就会跟着好起来,她不开心的时候看看自己就会开心了,这多方便呀。

 

每次和轮回比赛的时候,她其实都挺期待看到周泽楷。原因很简单,他好看呀,多看几眼感觉赚了呢,就是这少年会悄悄脸红……和在赛场上凌厉强势的风格大不相同,他看起来腼腆乖巧,有种反差萌。

 

苏沐橙和周泽楷拍过杂志,也拍过广告。

 

虽然两个人没有很熟,但因为性格的原因,除非在摄影师要求周泽楷摆出霸气外漏的气场时,他都挺平易近人的,还有些害羞。所以即使周泽楷比叶修高一点,苏沐橙依然没有感觉到什么来自男生的压迫感。

 

哦,如果像喻文州、王杰希那样因为沉稳而散发出的压迫感也算的话……不算的,他们就算有那种感觉,尖叫兴奋的也都是粉丝,反正不是她苏沐橙,她只需要莞尔一笑就可以了。

 

直到她遇见孙翔。

 

苏沐橙觉得,自己还可以再长高十厘米。

 

她在网上找了一家同市区的牛奶店,虽然已经过了十八岁了,但是多喝牛奶没坏处,说不定哪天就不小心长高了呢?

 

不过因为经常需要跑各个地方比赛,订购有点麻烦,她不好一次性直接订它个半年的牛奶,因为她经常不在本地。于是苏沐橙跟店家商量了一下,每周在她一定在本地的固定时间配送牛奶。

 

其实孙翔比周泽楷也就高几厘米,但是孙翔一出道就拿了个最佳新人,来到嘉世就接手队长的职务和一叶之秋这个神级账号,自然带了几分少年人的轻狂。嗯,说白了就是他看起来很拽,放在苏沐橙眼里,面前这个年轻人浑身上下都写着“我很欠打”。

 

站在他面前的感觉跟周泽楷不太一样,周泽楷那是反差萌,这时候的孙翔可没什么反差,他表里如一,透着一种天真的不可一世感,像极了学校里喜欢炫耀的少年,分明半点沉稳都没有,自带一种压迫——

 

因为首先,她必须抬头看他。

 

好讨厌啊,有些烦人。

 

作为同队的队友,尽管苏沐橙很不喜欢孙翔,但两个人抬头不见低头见,巧遇在所难免,而有关比赛的交流也必须存在——虽然苏沐橙知道她迟早要离开嘉世,可是既然她现在还没有离开,那她必须得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情。

 

所以这时候苏沐橙就觉得有点不开心,虽然孙翔长得也不错吧,但她看到他就是不开心,尤其是她穿了厚底鞋之后发现孙翔还是要低头看她的时候,这种俯视的感觉让她很不爽。

 

必须回去多照一会镜子才能开心点。

 

有一次和三零一的主场比赛输了之后,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孙翔被许斌缠了太久,导致前去解围的苏沐橙被杨聪近身击败,被美救狗熊的孙翔觉得很落面子,炸着一头金毛浑身上下从“我很欠打”改写成了“不要惹我”四个字。

 

苏沐橙当然不会去主动搭理他,所以她一回去就趁着向嘉世大门丢砖头的粉丝散伙的时间,从门房那里拿了牛奶直接回房间。

 

至于开会……她觉得孙翔需要好好开个会,好歹也是二年级了,还能这么容易被调动手速,然后被缠地无暇分神,比起叶修简直差了不止一星半点。

 

结果她拿了牛奶一回头就被吓得打了个激灵,头皮都有些发麻。原因无它,就因为孙翔一米八五这么一大个子跟个电线杆一样杵在她身后。

 

然而苏沐橙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孙翔却像是被她吓到了一样,他拍拍胸口,立即恶人先告状一样地控诉道:“你怎么突然转身啊,吓我一跳。”

 

呵,装得还挺像。苏沐橙在心底翻了个白眼,面无表情地准备从他旁边走过去:“我只是来拿牛奶而已,拿到了当然就要走了,孙队你早点去开会。”

 

她现在心跳还有点快呢!要赶紧回去热一下牛奶,敷个面膜美滋滋地看会剧补个美容觉才是正经事……嗯?她好像听孙翔叫她,这好像是他第一次主动叫住她。

 

于是苏沐橙回过头来,努力使自己显得高贵冷艳一些。她看着孙翔,藏起了不喜欢,语气里只透出微微的不耐烦:“有什么事吗?”

 

当然,在回头以前她撇了撇嘴,心想孙翔最好有什么话赶紧说,因为哪怕只是抬个下巴,她也是很累的。所以她希望孙翔能赶快从她的口气里听出什么端倪,让她快点离开。

 

然而孙翔好像没有听出来……他还在原地踌躇着什么,眉头紧皱,好看的手把自个儿的衣服都抓皱了,很像苏沐橙最近和楚云秀一起追的电视剧里,男主少年时面对喜欢的女生要表白时的纠结模样——苏沐橙脑海里划过了一个叹号,她倒吸了一口气。

 

然后她又松了口气,不对不对,孙翔都没有脸红,怎么可能会是表白呢……等等,孙翔你怎么回事,你脸上这突然出现的红晕是什么情况?!

 

苏沐橙陷入了茫然。

 

“苏沐橙。”孙翔终于纠结完毕,他走到苏沐橙面前,和她站得很近。好像是察觉到苏沐橙抬头看他有些累的样子,他主动地低下了头,平时狂拽酷霸的气势全数收敛,这让从来没和他这么近距离接触的苏沐橙有些不安地屏住了呼吸。

 

离这么近干嘛!炫耀他长得好看吗?还低头,低头做什么,她可以抬头瞪回去的。

 

不行不行,她瞪不回去,她认输了,她要暂时撤退,哪怕让对方觉得她落荒而逃也没关系。毕竟大冬天的置身于寒冷之中,人总是对热源十分敏感的,孙翔的呼吸都打到她脸上了……绝对不能让孙翔发现她红了耳畔,作为前辈,面子她还是要保留的!

 

苏沐橙在短短几秒钟之内已经做完了心理斗争,她按了一把自己的头发,尽管这个动作有点傻,但她权当自己使劲摇过了头,已经清醒了过来,准备拔腿就走。

 

然后她听到孙翔深吸一口气说道——“对不起!”

 

苏沐橙一怔:“啊?”

 

她这茫然的完全状况之外的反应却把酝酿了很久情绪的孙翔给刺激到了,想想也是,他孙翔何时跟别人道过歉啊。而对方是个漂亮姑娘,又是他理亏在先,于是孙翔咬着牙解释道:“今天比赛的时候是我疏忽了,下次我一定会跟你好好配合你的策应,保护好你……”

 

似乎是看到苏沐橙还在发愣,孙翔终于也发觉这话有些歧义,于是他急忙摆着手解释道:“不是,我的意思是说,下一次,一叶之秋一定会保护好沐雨橙风,继续做最佳搭档。”

 

不是表白啊,所以道个歉而已……脸红个什么呀。

 

苏沐橙松了口气,却又想冷笑,最佳搭档吗?依她的观察来看,她觉得这赛季虚空双鬼的配合天衣无缝,更能担得起最佳搭档的名头。孙翔的到来导致了叶修的离开,没有了叶修的一叶之秋,和沐雨橙风还能是最佳搭档吗?

 

她有些想出口嘲讽,但看着面前少年认真赤忱的眼神,苏沐橙把话咽了回去,最后吐出一个好像没什么感情的单音节:“哦。”

 

“就,就‘哦’啊?”孙翔错愕地看着她,有些呆滞地追问了一句:“所以哦是什么意思?”

 

“哦”就是表示她知道了,对他的诚意表示肯定但又不觉得他们可以做最佳搭档的意思呗——难道还需要她解释吗?

 

苏沐橙又有点不开心,不过想想从一个字里解释出这么一长句,怕是轮回的好副队江波涛都不一定做得到。何况孙翔只是个心高气傲的大男孩,虽然讨人厌了点,但心至少还是纯粹的,不坏。

 

于是她让自己努力平静下来,这次笑容里倒带了几分难得的真诚,她抿唇轻笑道:“我说,我知道啦。”

 

然后她就快步离开了。

 

孙翔只觉得她离开的步伐好像有点快,他刚想说一句小心路滑,就看到苏沐橙的身子不小心歪了一下,继而稳稳地又站了回去,步伐更快地走开了。

 

他看得目瞪口呆,心底产生了些许敬佩:女生对高跟鞋的掌控果然厉害。

 

于是孙翔开始琢磨一个问题,苏沐橙刚才那句“我知道啦”到底是什么意思,是接受他的道歉了,打算和他做好好配合的搭档的意思吗?那这样的话,他们就需要更多的沟通了。

 

扪心而问,孙翔还挺喜欢苏沐橙的。

 

打荣耀的男孩子就没几个不喜欢苏沐橙的,虽然可能有些人会在能力上看低她,但是在外貌上从来没有人会否认她,联盟女神当之无愧——无论是在学校,还是在越云,孙翔周围都有苏沐橙的男粉丝,照片随身携带的那种。

 

孙翔对此情状嗤之以鼻,这样痴汉的做法,简直太羞耻了!于是在越云客场嘉世的时候,他站出来说道:“苏沐橙本人你们见过吗?说不定照片就是精修的呢,本人才没那么好看。你们别被照片骗到了,再说了荣耀又不看颜值……”

 

不然他早就干掉叶秋了,毕竟坊间一度传闻叶秋是因为长得不好看才不出来见人的。孙翔对此深信不疑,虽然见面之后他觉得叶秋长得其实还算OK。

 

“哇苏沐橙!!”被教育的队友惊呼道。

 

“少骗我。”孙翔虽然很不相信,但是还是回了头。然后他怔在原地,因为苏沐橙真的从不远处走过去,好像是去嘉世在场馆的休息室。

 

似乎是注意到他们的目光,苏沐橙偏过头来,对着他们的方向,礼貌而温柔地笑了笑,然后她心情不错地走开了。

 

苏沐橙心情不错的原因是因为她刚照镜子给自己尝试了一下楚云秀推荐的新口红,传说中的“斩男色”,当然随后她的好心情就瓦解了,因为叶修问她刚刚在哪里吃了麻辣烫。

 

而在孙翔眼里,那就是自己刚才背地议论的姑娘突然出现,窈窈窕窕地站在那里,亭亭玉立,比照片上还要好看几分。她回眸过来,勾唇一笑,口红衬得她皮肤白皙,眼神只扫他一眼,便让他觉得整个世界一时间铺满了流光溢彩。

 

孙翔在学生时代很受女孩子的欢迎,但是那些小姑娘都是同龄人,很多人在打扮上都还没有开窍,再加上需要穿土气的校服,所以看起来都很普通。

 

可苏沐橙不一样啊。

 

她长孙翔三岁,虽然穿着嘉世的队服,却遮不住她纤细的腰身和修长的美腿,还自带一种蓬勃朝气,和以前遇到的女孩子完全不一样——孙翔深刻地意识到,队服虽然和校服在版式上没有什么区别,但要看穿在谁的身上。

 

“心虚了吧?苏女神是真的好看。”队友得意道。

 

孙翔难得点点头,得出一个结论:苏沐橙真的好看。

 

斩男色意外地斩到了初出茅庐的少年孙翔,这是苏沐橙所不知道的。

 

然而在团队赛上,因为孙翔表现出色,所以他被一叶之秋牵制住了。孙翔对此并没有紧张,他反而很兴奋,初生牛犊不怕虎,和叶神过招还是很不错的。

 

——等等,哪来的激光炮?!

 

比完赛的孙翔得出一个结论:苏沐橙的火力真的很凶猛。

 

所以苏沐橙是一个有能力但却被人们轻视,当做花瓶了的选手。同时,她还是个很好看的选手,像是带刺的玫瑰一样,美艳却同时有不可小觑的杀伤力。

 

正如苏沐橙期待和轮回比赛遇到周泽楷一样,其实孙翔第七赛季的时候同样有期待和嘉世的比赛,因为可以遇到她。他对爱情没什么概念,只觉得自己是“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他对苏沐橙更多的是难得生出的的几分佩服、欣赏,以及单纯的好奇。

 

不过,他确实有两个危险的想法。

 

第一个想法是,要是能把沐雨橙风击败,看她躺在自己的剑下,这种征服感一定很棒……但是想想越云这个技术和装备水平,就算是单人赛,这种可能也很难存在。

 

至于第二个的想法,如果他能和苏沐橙做队友一起配合,看着她把轰向自己的火力用来掩护自己,感觉一定特别好,这种信任感和安全感……会很新奇。

 

想想就激动,想想就开心,想想就喜欢。

 

带着这种想法,孙翔对于转会嘉世一事带着十万分期待,不仅仅是因为可以碰到一叶之秋这样的神级账号卡,还因为他终于可以和苏沐橙成为搭档了。虽然叶秋和她配合很好,但是他一定也可以做得到,毕竟现在是年轻人的天下嘛。

 

所以来到嘉世之后,对于叶秋,孙翔其实只是看了两眼,他看的更多的是叶秋身后的苏沐橙。然后他就很不爽地意识到,苏沐橙好像很讨厌他,虽然她看起来仍然是那种礼貌中透着疏离的模样,甚至还带着些许笑意,但是她的语气里一直有一点不耐烦。当他听不出来她不想跟自己说话吗?他又不傻。

 

孙翔以为时间会证明一切,他可以用自己的能力来获得苏沐橙的认可,然后和苏沐橙成为更好的搭档,结果在今天和三零一的比赛里,他栽了。

 

开始的时候苏沐橙来策应他,他还是挺开心的。看,虽然苏沐橙表面上冷冰冰地不把他放眼里,可是在比赛时他还是会配合他这个队长。咦,许斌这人怎么回事,怎么老缠着他?

 

然后他就看到沐雨橙风躺了,嗯,躺在他身后。

 

如果意念能杀人的话,孙翔觉得那瞬间他可能已经把三零一的几个人灭了一遍又一遍。他想也不用想就知道,苏沐橙一定对他很失望,她肯定觉得他完全比不上叶修,根本不配接受一叶之秋,他辜负了她的配合——不行,这可不行!

 

得跟苏沐橙说清楚他的想法,所以他要道个歉。

 

其实孙翔真的想多了,因为苏沐橙并没有失望,她的心早就凉透了,她压根就不在意,她毫不在乎。

 

根据孙翔观察,苏沐橙最近会去门房那里拿牛奶。好的,让他悄悄跟过去道个歉。不过他还没怎么跟女孩子说过话,也没跟什么人道过歉,第一次道歉不知道效果会怎么样……

 

紧张死了。

 

苏沐橙对他很真诚地笑了!

 

她肯定是原谅他了——孙翔觉得他在嘉世的未来充满了希望,他决定明天早上跟苏沐橙主动打个招呼。在接下来的会议里他还主动替苏沐橙解释了缺席的原因,对于团队的配合也提了几个蛮有效的建议。

 

战队是个人都能看出来他输了比赛居然还心情不错,同样,是个人都觉得孙翔可能是被气傻了。

 

苏沐橙回到房间,倚在房门上轻喘,她拍拍胸口,觉得自己的心跳有些不正常。怎么还跳的这么快啊,一定是刚才回来的速度太快,运动也会加速心跳,一定是这样。

 

孙翔低头的样子还是有点可爱的,明明知道怎么体谅别人嘛,说起来孙翔睫毛很长,他是个睫毛怪吗……等等、等等,她在想什么,孙翔可是抢走一叶之秋的人,她和他不是一路人,她迟早要离开嘉世的。

 

苏沐橙使劲地摇摇头,在门上量了量身高,她有些失望,因为她并没有长高。

 

但是这一次,她并没有从孙翔身上感觉到什么压迫感……所以就算没有长高,好像也没什么。

 

她到底是哪里生出来的错觉,以为孙翔要表白啊,那种松口气里还带着失望的情绪是怎么回事?

 

苏沐橙看着镜子,质问自己:“苏沐橙,你怎么回事,你怎么这么虚荣,不一定每个长得帅的男孩子都会喜欢你的,而且也没那个必要——你自己最喜欢你自己就可以了。”

 

然后苏沐橙洗脸卸妆,觉得素颜的自己也很好看。而且恕她直言,孙翔这样的人,哪里会表白呀。他满脑子怕是只有热血荣耀,和叶修,和哥哥……都是一样的人。起初她也怀疑过孙翔对于荣耀的热爱,但是现在看来,其实他们都是一样的。

 

虽然他比起两位兄长来说,多了点青春期男生会独有的炫耀感,像是有了糖就想告诉别人那样。但问题在于整个圈子早就渐渐地浮躁了起来,和环境有关系,他也是被影响的一份子。其实他这个人,没有她想象中那么糟糕,也没有特别讨厌和犯人。

 

如果不是因为一叶之秋,如果不是因为叶修,放下私人恩怨,苏沐橙想,孙翔应该算是个挺迷人的大男孩。他比黄少天还张扬跳脱,像是天生的王子,就合该待在前面耀眼一样,说起来,她记得他的女粉好像是挺多的。

 

结果第二天苏沐橙一出来,就遇到了孙翔,孙翔特别开心地冲她打了个招呼:“早上好啊。”

 

苏沐橙呆了一秒,对他僵硬地挥了挥手:“早。”

 

她和他有这么熟吗?!

 

“那个牌子的牛奶很好喝吗?”孙翔问道。

 

这属于没话找话聊了吧?于是苏沐橙抬头看看他,没好气地说道:“还好吧,你不需要的。”孙翔要是再长高一点那不就直奔田森了吗?他还是保持在这个身高吧,已经足够了。

 

“其实你可以穿平底鞋。”孙翔忽然说道。

 

苏沐橙又被他这句话惊到了。怎么感觉孙翔好像以为经历了昨晚的事,感觉他们俩的关系可以更好一点了,所以有点自来熟地走过来跟她说话了呢?他离她又有点近,于是苏沐橙不动声色的往后面挪了挪,结果碰到了墙:“那会显得我太矮了一点。”

 

“你本来就挺高的啊。”孙翔说道。苏沐橙狐疑地看了他一眼,发现他这句话非常坦率真诚,好像的确是发自内心的赞美。但是她站在他面前,身高差相当明显,由他这么高的人来说这种话,难道不觉得很嘲讽吗?

 

“穿高跟鞋容易摔跤,不过如果出席活动的话你可以穿,我到时候在旁边扶着你就好。”孙翔理所当然地说道。他低头看她,姿势像是把她围在了墙边,压迫感再次来临。

 

苏沐橙第一反应是这家伙是在嘲讽她昨天不小心差点摔倒的事情,第二反应是被他后面那句“扶着”惊得后退了一步。她抬头盯了他一眼,说道:“不用,我自己可以走。”

 

然后她进行了战术性撤退。

 

孙翔有点委屈,他烦躁地抓了一把头发,难道他说错什么了吗,怎么苏沐橙又快速地走开了?

 

苏沐橙边走边想,熟悉的压迫感又来了,她果然应该踩个高跷!

 

她觉得,自己还是需要再长高一点。

 

从那天之后,俩人的关系就有点微妙,相比以前的确是熟悉了点,但也说不上多么好。不过,连陶轩都注意到这俩人的关系好像熟络了一些,因为孙翔经常主动打招呼,而苏沐橙也会回个笑容……于是陶轩想了想,觉得现在一叶之秋终于可以和沐雨橙风拍个杂志封面了。

 

然后苏沐橙就见识到了孙翔女粉的可怕,拍广告的消息不知道怎么着就泄露了,于是拍摄现场一早就围了一群兴奋地围观者。当然,其中也有她的粉丝。

 

苏沐橙对于拍摄是轻车熟路,孙翔的镜头感也意外的很强,就是拍摄方给两个人准备的衣服居然是西式宫廷风……这让苏沐橙有点无语,因为她实在没想到有朝一日她居然可以穿小时候看过的童话故事里的衣服。

 

“很好看啊。”孙翔又大大方方地表达了自己的赞美。他是真的觉苏沐橙穿这件红裙子很好看,不同于平时小家碧玉的打扮,这件衣服很有气场,很酷。

 

“谢谢。”面对如此直白的赞美,苏沐橙唯有无奈地进行道谢。但她却没发觉,自己嘴角弯起来的弧度又自然了很多,不是以前那样浮于表面的假笑,而是虽然无奈,却发自内心的笑容。她礼尚往来地说道:“你也很棒。”

 

不过可千万别低头,因为王子你的王冠会掉,苏沐橙在心底轻笑道。

 

拍摄进行的很顺利,结果俩人一出拍摄间,还没来得及去换衣服,就被冲上来的粉丝围住了。嗯,尖叫孙翔名字的人好像比叫她名字的人多一点……她讨厌孙翔真的不是没来由的,他俩气场不合。以前嘉世的拍摄,她都是吸引目光的焦点存在,孙翔这人实在是太抢风头了。

 

不行,她要回去多照会镜子欣赏一下自己的美颜,让自己开心会。

 

苏沐橙正这么想着,却不防腰间突然被人伸手摸了一下,她震惊地看了过去,是谁在浑水摸鱼动用咸猪手?然而对方却像是心虚一样,在她寻找到嫌疑人以前,狠狠地推了一把苏沐橙。

 

苏沐橙今天穿的当然是高跟鞋,但是她身着长裙,饶是她平衡力很强,也被这一下弄得直接朝着旁边栽了过去——完了,这下要丢死了!

 

然而意外并没有发生。苏沐橙诧异地回头看过去,不同于之前恶意在腰间触摸自己的手,孙翔很绅士地从背后扶住了她,动作流畅自然。她忽然就想起了孙翔之前说,她可以放心地穿高跟鞋。

 

“喂你小子站住!”见她站稳,孙翔松开手就去拨人群,他怒气冲冲地冲着人群里的一个男人叫道:“保安!快把他抓住,我怀疑他是来闹事的,想要故意伤害选手……”

 

她眨着眼看着孙翔的背影,突然觉得这大高个儿看起来,好有安全感。

 

等到一切安静下来以后,苏沐橙才反应过来她已经坐在了化妆间的椅子上。她刚想看一眼镜子中有些狼狈的自己,却发现自己面前杵了个人。

 

啊,是孙翔。

 

“苏沐橙,你没事吧?”他关切地问道,手里还捧着杯奶茶,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买回来的,直接塞到了她的手里让她暖手。少年人的目光十分热切,毫不掩饰地透露着关心,让苏沐橙一时间有些慌乱,下意识地想要避开:“我没事,刚才谢谢你。”

 

“那个人实在太过分了。”孙翔忿忿道,“大庭广众之下……哦这件不高兴的事我们不提了。”

 

“谢谢你及时扶我。”苏沐橙刚才是道谢他去找那个人算账,现在是感谢他及时扶了自己,没让自己过于狼狈丢人。然后她就听到孙翔很自然地说道:“不用谢啊,毕竟我们是同一个队伍的。而且我说过的,我会扶你的。”

 

苏沐橙哑然,只觉得脸上的温度在逐渐攀升,这家伙是怎么回事,这种承诺一样的话能不能别乱说?他难道不知道自己是要离开嘉世的吗……怎么可能一直扶着她,说的好像一辈子一样!等会,其实孙翔可能真的不知道。

 

于是苏沐橙又沉默了。

 

“诶,你怎么脸这么红,不会是发烧了吧?”孙翔突然大惊失色道。

 

“我不是,我没有……”苏沐橙小声辩解道,却见孙翔弯腰过来,低头看她,她本以为孙翔是想要伸手摸摸她的额头,看她有没有发烧——苏沐橙认真地思考了一秒钟,她发现她好像不打算躲开。

 

但没想到,孙翔温柔地动作落在了她的发边,他动作小心地替她拂开了额边刚才因为歪那一下而松散开来的碎发,将它勾到耳后。

 

感觉到他的呼吸打在面颊上,苏沐橙再次屏住呼吸,觉得心跳又开始紊乱。

 

孙翔怎么又突然低头呀,真是的……

 

然后孙翔头上的王冠就砸到她脑袋上了,微妙的气氛顿时荡然无存。苏沐橙一边揉脑袋一边看着孙翔在旁边慌乱地道歉,她想,这还真是“别低头,王冠会掉”。

 

瞧瞧,王子的王冠砸在她头上了。

 

但是,唉,真的完全讨厌不起来孙翔。

 

这样的大男孩,难怪那些女孩子们会动心,毕竟他好像确实很适合做男朋友。

 

可惜,她终究是要离开嘉世的。

 

为什么会有点怅然若失呢?

 

在那本杂志出版的时候,苏沐橙戴着墨镜口罩,全副武装地跑到了书刊亭买了一本。她看着封面上两个人的照片微微发怔,然后小心翼翼地把它放到了自己的包里。

 

其实孙翔隐约时知道苏沐橙打算等到合约到期后离开嘉世,尽管如此,他依然希望可以和苏沐橙做好搭档,虽然这赛季的最佳搭档已经被虚空抢走了。

 

然而嘉世竟然跌入了挑战赛。在得知叶修带领兴欣参加挑战赛的时候,孙翔和肖时钦、陶轩还去看了看兴欣那群人。见苏沐橙毫不避人地坐在兴欣那里,孙翔心里微有不爽,但却不得不承认,他和苏沐橙做不了以前那样的一叶之秋与沐雨橙风。

 

罢了,只要嘉世能回到联盟,不砸在他手里就好。他一定会证明,他会让斗神的名号再次响彻整个荣耀。他要让所有人知道,他要让苏沐橙知道,一叶之秋以前能做到的,他现在也能做到。

 

孙翔有些微妙地看着苏沐橙,苏沐橙也转过身看他,虽然她没搭理他,不过她路过的时候,像是不经意一般,随手向他手里塞了块糖。

 

那瞬间孙翔像是被玫瑰的刺扎到了一样,有点痛,但是心里却觉得甜。

 

诶,他这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会对苏沐橙的举动格外的关注,又为什么会这么想要得到她的认可?

 

于是孙翔把这件事里的男女主换了个化名,去咨询了以前在学生时代玩得要好的好友。好友对此的答案是:“很显然,这个男生喜欢那个姑娘呗。”

 

孙翔吓得差点摔了杯子,牛奶从杯子里溅出来几滴,弄脏了衣服他也没有时间去在意。

 

他喜欢苏沐橙?!

 

好像是这样……不然他怎么闲着没事也悄悄地学她订了牛奶,甚至观察她每天的打扮,观察她涂的口红有什么不同?

 

说起来,苏沐橙好像再也没有涂过初见时的那款口红。

 

只是孙翔没有想到,嘉世和他,都会以这样狼狈的模样离开挑战赛。

 

其实在苏沐橙径直地走向兴欣的那瞬间,孙翔的心底就生出了一种不好的预感。他觉得他要彻底失去苏沐橙了,他们再没有并肩的机会了,一切都在他默认陶轩让苏沐橙不出席团队赛的时候,就注定了。

 

她注定要回到叶修身边,而他,其实是敌人。

 

在比赛结束的时候,孙翔茫然地想,他的人生是不是就要砸在这里了?他好像在一夕之间忽然成长了一样,突然觉得自己出道的这两年多过得实在荒唐又狂妄,天真又可笑。

 

难怪苏沐橙讨厌他。他现在自己回头看看,都觉得有点讨厌自己。

 

苏沐橙远远地看了一眼嘉世那边,只觉得孙翔再不复以前的那种压迫感,她终于不用再纠结于要不要续订牛奶了。

 

她觉得她不需要再长高了,正如孙翔所说,从一开始就……就真的不需要。

 

希望孙翔不要因此失去斗志吧,他的战法玩得真的不错,他技术那么好,肯定可以转会。苏沐橙在心底轻叹了口气,小王子失去了王冠,不能再失去热爱与信仰了。

 

其实苏沐橙没必要再回嘉世一趟,她重要的物品早就装在来进行挑战赛时所带的行李箱了,如果非要回去一趟,那也是和叶修一起回去和陶轩谈一谈关于沐雨橙风的事情——叶修也知道,孙翔现在和一叶之秋,其实分不开了,他们会一起转会。

 

“其实孙翔真的不错,我也算后继有人了。”叶修如是说道,“最初我还质疑过他,以为他把荣耀当做炫耀,现在看来,他并不是这样的人。”

 

是呀。苏沐橙在心底轻轻地附和,然后在和叶修一起去嘉世以前,以拿东西为理由先去了一趟嘉世。原来订的牛奶早就到期了,她也没有续订,然而她意外地看到了来拿牛奶的孙翔。于是两个人面面相觑地站在那里,一时间气氛安静中透出尴尬。

 

“对不起。”孙翔开口打破了平静。

 

“为什么道歉?”苏沐橙问道。

 

“因为嘉世和一叶之秋,都砸在我手里了。”孙翔低头苦笑道,“我之前还不可一世地对韩队挑衅,现在看来,什么第七赛季最佳新人,不过是个彻头彻尾的笑话罢了。”

 

苏沐橙蹙眉,认真的唤了他名字:“孙翔。”

 

“啊?”孙翔抬头看她,却见她也在抬头看着他。

 

“孙翔,或许这句话我说也是可以的……”苏沐橙轻笑道,“你知道吗,一叶之秋这个名字,是我取的。”

 

孙翔微怔着看她,似乎是不明白她为什么突然这么说。

 

“一叶之秋,就交给你了。”苏沐橙冲他弯了弯嘴角。其实到了这时候,连嘉世都要没了,还有什么不可释怀的呢?以前过往种种讨厌的小情绪,早就化为乌有了。

 

毕竟孙翔这个人啊,是真的让人无法讨厌。

 

“我相信你,叶修也相信你,无论以后到了哪个战队,都请向大家证明吧:斗神的名号,会再次响彻整个荣耀。”苏沐橙认真地说道,“加油。”

 

“下次再见,就又是对手了。”

 

然后她挥了挥手,转身走向宿舍楼:“再喝牛奶的话,当心身高变成田森那样哦。”

 

走出孙翔的视线后,苏沐橙松了口气,只觉得怅然若失之余,又觉得心中好像放下了什么。果然还是应该这样,一切回到最初的起点,不那么熟悉却也不那么陌生,不那么讨厌,却也不那么……

 

不,不一样了。

 

真是矛盾啊。

 

毕竟是有点喜欢的。

 

明明她遇到的优秀的男孩子并不少,但是为什么只对孙翔有这种感觉?

 

孙翔转会本赛季的冠军队轮回,一叶之秋与一枪穿云获得了双一的称号,俨然摆出一副新一代最佳搭档的气势。

 

苏沐橙看到新出的杂志上,两个颜值相当的大男孩站在一起,气场十足。她莞尔一笑,并没有买那本杂志——这种杂志,有一本就足够了。

 

没有比那本杂志更完美的封面了。两个人站在一起,她微微抬头看他,而孙翔则认真地低头看她,眼神专注而明亮。

 

其实苏沐橙以前有点羡慕周泽楷的身高,因为不用抬着头看孙翔。但现在她忽然觉得,抬头也没什么呀,因为孙翔在她面前会低头。

 

还好他又变回了以前那个骄傲自信的小王子了。

 

说起来,那个好像天不怕地不怕,什么都不在乎的心高气傲的大男孩,居然两次在她面前说了“对不起”。

 

莫名感觉有点荣幸呀。

 

被苏沐橙安慰到的孙翔,恍恍惚惚地拿着牛奶回了房间,然后他就接到了即将转会轮回和周泽楷成为队友的通知,这让他一时间有些反应不过来。

 

苏沐橙居然是信任他的吗?而且,叶修居然也觉得他可以做到?

 

那么,他一定不能辜负他们。

 

只是想到这张账号卡居然是苏沐橙起的名字,孙翔就觉得在微冷的春天,手中冰凉的牛奶似乎也多了些许暖意与甜度。他看了一眼自己已经收拾好的行李,那本和苏沐橙一起拍的杂志,就放在衣服的最上面。

 

苏沐橙是真的很好,但和自己在一起,却未必是最好的。她好到她如果真和叶修在一起了,他一定会嫉妒叶修,而且会很难过……毕竟从小大大,他就对苏沐橙这一个人有过这样的感觉。

 

但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毕竟他以前太糟糕了。还好苏沐橙应该不讨厌他了,如果他能够做好眼前的事情,那么以后,还是会有可以继续喜欢她的机会吧?

 

孙翔以为他和苏沐橙大概是没有并肩作战的机会了,毕竟全明星都不一定能把他俩分到同一个团队。但是他没想到的是,世邀赛突如其来地到来了。

 

在知道世邀赛的瞬间,孙翔从床上直接弹了起来。这么说,一叶之秋和沐雨橙风……他和苏沐橙接下来又可以一起并肩作战了吗?!

 

苏沐橙一定会去的,她一定会去的。

 

太好了,以前因为种种原因,他们没能达到很好的配合,这下应该可以做到了,也算是完成他在职业生涯里的一个夙愿了。

 

一叶之秋,一定会保护好策应他的沐雨橙风。

 

“早上好啊。”苏沐橙刚进来,孙翔就很开心地跟她打了个招呼。虽然赢得了其他队员的侧目,但他倒没觉得尴尬,还解释了一句:“我们以前也当过队友的啊。”

 

肖时钦:?

 

他怎么没见孙翔和他打招呼。

 

苏沐橙也冲他嫣然一笑:“早。”

 

然后孙翔就发现他们的领队是叶修,顿时被泼了一盆冷水。好吧,叶修不上场,但是一叶之秋之前的主人站在这里监督他,他感觉压力更大了,因为大家肯定会不自觉地就拿他跟叶修比较,何况是苏沐橙这么熟悉叶修的人,她肯定更会进行比较。

 

“分组进行对抗赛寻找默契?直接优先同一个队伍的进行配合不就行了。”叶修说道。

 

“不行,万一有更好的配合呢!”孙翔抗议道。

 

苏沐橙歪头看了他一眼,忽然笑了:“孙翔,你这样的话,小周会很委屈的。”

 

“我们队长很好,但是我们必须有不同的搭配进行比赛啊。别的国家的选手肯定也有研究过我们的打法的,一旦知道我们都是哪些队员,必然会做出相应对策。”孙翔说得头头是道,这其中的道理让其他人不得不服。

 

“有道理,对方肯定也会研究一叶之秋和沐雨橙风的配合,但是那都是以前的配合了,你们俩放到一起也许会有新的火花,一会可以尝试一下。”叶修好像察觉到了什么,他抽了抽嘴角,警告地看了孙翔一眼。

 

开完会之后,是短暂的休息时间,苏沐橙去了趟洗手间,还顺便补了个口红。她昨天睡的不太好,今天的气色很不行,于是她涂了久违的斩男色,准备提一提自己的精神。

 

不过这名字起的,能斩下谁呢?在场的各位男士,一多半都是心脏队长与战术大师,哪有那么好拿下的啊!她有些好笑地想着。

 

结果她一出来又遇到了孙翔,这家伙倚在对面的墙边,神色纠结,好像又在踌躇什么。苏沐橙看了一眼,总觉得这一幕有些似曾相识。

 

“孙翔?”她走到他面前,有些奇怪地问道。

 

“啊、我……我,苏沐橙,我一定会好好配合你的策应,保护好你的。”孙翔没想到苏沐橙突然出现,猝不及防之下,他有些慌乱地说出了心里话。

 

这话感觉也似曾相识啊。

 

“好啊。”苏沐橙轻笑道。

 

“诶,你今天没穿高跟鞋?”孙翔忽然发现了这个问题,当然他也发现苏沐橙换了口红,只不过因为贸然提这个话题有点太流氓,所以他没有说这件事。

 

“我怕摔倒。”苏沐橙慢悠悠地说道。

 

“怎么可能。”孙翔迅速否决道,“我不是都说过了吗……”

 

“你在我身边的话,真的会一直扶着我吗?”苏沐橙倚到他旁边的墙上,轻笑道。

 

“当然会。”孙翔不假思索地说道。他侧过身低头看她:“你要相信我,毕竟我是,我——”

 

糟糕,告白不能这么仓促,不能这么粗糙,要等到他们站在世邀赛的冠军台上,郑重其事地宣布才对,忍住,忍住!

 

“那记得,说到做到。”苏沐橙伸出手指:“要拉个勾吗?”

 

小指相勾,在拇指对碰的瞬间,迎着孙翔明亮的眼神,苏沐橙看到了他微红的耳尖。不过她猜,她的耳朵也一定红了。

 

“你鞋带开了!”孙翔忽然说道,“还好我及时发现,不然摔倒了就不好了。”他有几分得意地弯下腰,自然而然地给她系了鞋带。

 

苏沐橙在原地怔住了。

 

上一个弯腰给她系鞋带的人,是哥哥吧?

 

哥哥也是小王子呢,他只是去别的行星,寻找他的狐狸与玫瑰了。

 

她忽然想起来了一句曾经在网上看到的情话。

 

“玫瑰花不需要长高,小王子会为了她弯腰。”

 

假如沐雨橙风是玫瑰花,那她还是有点想调整一下人物形象再长高一点。毕竟苏沐橙从来不想要躲在别人身后,她只会与别人并肩战斗。

 

假如苏沐橙是玫瑰花……

 

“孙翔,别低头呀,王冠会掉。”苏沐橙在他站起来之后忽然莞尔一笑。她伸手抱了抱他,说道:“怎么办,我好像有点喜欢你这个小王子啊。”

 

小王子?

 

什么鬼!

 

等等!苏沐橙抱他了!! 

 

苏沐橙说她喜欢他?!!!

 

孙翔觉得脑海里炸了个烟花,什么忍住,什么世邀赛冠军奖杯台上的表白,什么年龄差什么前辈——他认真地把她圈在了怀里,这是他很久以前就想做的事情。

 

“我不是王子。”结果他第一句话就是特别认真解释,瞬间就把苏沐橙逗乐了。

 

“你也不是玫瑰。”孙翔第二句话让苏沐橙怔住了,只听他认真地说道:“这个形容,太浅薄了。”

 

“那我是什么,总不至于是奶茶吧?”苏沐橙趴在他肩旁闷声问道。

 

“你是我的王冠。”孙翔松开她,低头看着她的眼睛,神情专注地说道:“只有你在,我才会是他们所说的小王子。正如离开了沐雨橙风的一叶之秋,一切都不完美。”

 

“苏沐橙,我很喜欢你——”

 

“请和我交往吧。”

 

“虽然我现在好像还不是很成熟,但我以后一定会做到很好,我不会太黏人,家务我也会做,呃,好像一时间想不到我什么优点了……哦对,那个什么,我长得也还可以!”

 

苏沐橙忍不住笑了出来。

 

“好呀。”她说,“我也觉得我长得还可以,我们挺配的,可以一起照镜子开心一下,这样最好不过了!”

 

孙翔:“啊?”

 

终于忍不住寻过来的叶修:“我说,要开始对抗赛了,你们两个……”

 

“这就回去啦!”苏沐橙牵起孙翔的手,和他十指紧扣。

 

长不高的玫瑰也好,弯腰的小王子也好,低头王冠会掉也好,是王冠也好,是什么都好。

 

是你的话,最好。

 

END

评论(102)
热度(2176)
  1. 共10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