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全职/韩文清BG/更名换姓 07(结局上)

 前文


Chapter7 大结局(上)

 

沈溪眨了眨眼,发现自己已经不会说话了,真的不是她看到韩文清会怂,而是韩文清真的实在是太帅了,针锋相对的逐条反驳了回去,替她挣够了面子。

 

不过他也太谦虚了,什么叫年薪比对方大概高一些,她韩哥可是联盟里工资一等一的存在,哎,韩文清无论什么时候都是很沉稳的,鲜少见他锐利的模样。

 

虽然最后一句话沈溪有点疑问,但是韩文清演的可真好,她都有点信了他是自己的追求者了,因为她感觉再多看他一眼,她就要溺在他的眼神里了。

 

一个包含着占有欲、保护欲和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的眼神,沈溪有点不敢直视。

 

“你有这么好的追求者还出来相亲?”对方显然被噎到了,于是表示不信,口气也变的轻蔑和鄙夷了起来,“哥们别装逼了好吗,还是说你们俩之前就不清不楚……”

 

“你很喜欢喝咖啡?”沈溪忽然问道。

 

“嗯?”

 

下一秒沈溪端着有些凉了的咖啡优雅的站起来,然后把咖啡全数扣在那人脑袋上:“那你就喝个够,希望这杯咖啡能够堵住你的嘴,而不是让你的大脑多进点水。”

 

说她怎样都没关系,敢讲韩文清那可就触到她的逆鳞了,不就是被相亲中介拉黑吗,她沈溪就算拼着跟家里翻脸,不再去相亲就是了。

 

“你们欺人太甚!”

 

这人怎么一副被欺压了的良民模样,沈溪撇嘴,不过这种她跟韩文清在一起,走遍天下都不怕的感觉是相当好啊:“赔你西装钱,给你转账,拜拜吧您,再也不见。”

 

“我给你转账。”韩文清低低的笑了一声,心情好像很不错,“走吧。”

 

沈溪觉得,如果在古代的话,他俩肯定是雌雄双煞之类的存在,行走江湖恣意妄为。诶,不对,她刚才还说韩文清特别沉稳来着,怎么他现在就陪着自己胡闹了?

 

怕不是个昏君。

 

等沈溪坐到副驾驶座上之后就开始笑:“哎哟我去,你看到刚才那人的样子了吗,真的是笑死了……韩哥这次辛苦你啦,你先吃什么,我们去买食材?”

 

韩文清“嗯”了一声说道:“随你。”刚才那个人他本就没放在眼里,他所在意的是,沈溪好像没有把“追求者”这句话当回事,张佳乐的主意感觉并没有什么用。

 

“啊,我想起来我冰箱里还有点东西,那就直接去我家吧。”沈溪想了想说道。

 

韩文清看着在厨房里系着围裙忙碌着的沈溪,忽然觉得这一切都有点不真实,那个以前喜欢打架的性格骄纵的小姑娘现在为他洗手作羹汤,差点让他以为他们两个已经在一起了,仿佛跳过了相恋的过程直接步入了老夫老妻的阶段。

 

他们俩认识了有二十年了,对彼此的熟悉不是一般人可以比拟的,虽然聊天不是很多,平时也就说点日常的小事,聊及人生大事和面对面交心的时候甚少,但是他们依然可以轻而易举的察觉到对方的各种小情绪。

 

韩文清沉思了一会,觉得他和沈溪真的只是差一个正儿八经的表白,然而目前还不是时候,这赛季霸图调整的很好,一切等到尘埃落定再说吧。

 

殊不知沈溪也在胡思乱想,不过她想的和韩文清想的不太一样,她是真的没想过韩文清会喜欢她,她一直觉得这是她一个人兵荒马乱的暗恋,是她一个人的战斗,所以白费了韩文清之前那句“追求者”的苦心。

 

很好,韩文清这次没有问她为什么随随便便就让男人进她家,他应该意识到自己不是外人了吧?沈溪一边切菜一边想着,然后伴随着一声惊呼,她就把自己的手给切了。

 

第一次想在韩文清面前展现自己的厨艺,搞砸了,沈溪很委屈。

 

变成了她看韩文清围着围裙给她做饭,她歪着头,越看韩文清越觉得喜欢。

 

噫,其实这么看的话,沈溪觉得自己很有成就感,韩文清这样的人给她做饭,天啊,好想把他拐回家就这样一直在一起,虽然可能对方的厨艺勉强只是能吃的下去吧……等等,拐这个字好像很不合适。

 

“对啦韩哥,冰箱里有我除夕的时候在家里包的饺子,我带过来了一点,记得把它们下了哦。”沈溪笑眯眯的说道,接着她惊悚的意识到,她居然在使唤韩文清,而且韩文清好像完全不在意,他俩已经关系好到一种习惯了。

 

“知道了。”韩文清打开冰箱,看到里面的饺子,也是忍不住笑了笑。

 

“韩文清——”沈溪这么想着,然后就叫了一声他的名字,让她先试探一下韩文清的态度,好歹青梅竹马那么多年,总不至于反感她,等到这赛季结束,她就表白吧?

 

“嗯?”正炒着菜的霸图队长无暇回头。

 

“我家的备用钥匙你要吗?”沈溪叫道,“我总是丢三落四的毛病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只是担心我把钥匙万一再弄丢了,就可以去找你拿备用钥匙了。”

 

“如果你真的丢了钥匙,你应该考虑的是换一把新锁,这样更安全一些。”韩文清的答案让沈溪有些无奈,好吧,这还真是他能回答出来的,至少没有斥责她,已经不错啦……唉,杜若的主意也没用。

 

沈溪抓了一把头发,有点郁闷,这时候韩文清已经端了盘子出来了,他似乎也有些欲言又止:“你……一个人住还是不太安全。”

 

“所以我才把备用钥匙给你啊。”沈溪正在神游,下意识的说道,说完之后她觉得不对,她的意思是她想跟韩文清谈恋爱,一个人住不安全这样大家顺理成章俩人一起住嘛,但是总觉得自己这话透露出来的意思是——欢迎你随时来找我?

 

“哈,吃饭吃饭。”沈溪尴尬的笑了笑。

 

韩文清目光沉沉的看着面前这个对自己毫无戒心的青梅竹马,他也不知道是该说这姑娘胆大还是胆小了,不过既然她给自己找了台阶下,那他也就不拆台了,这么想着,他夹了个饺子尝了尝,却咬到了意料之外的东西:“熟花生?”

 

“哇,你运气不错嘛。古代人不是喜欢放个铜钱在饺子里么,放硬币不干净,我就放了个花生,没想到被你吃到了,你接下来一年一定会非常顺利的。”沈溪由衷的祝福道。

 

她指的是比赛,韩文清却想到了比赛之后的表白,他心情不错的想着,所以表白也会很顺利吧:“这半年你就别相亲了。”

 

“我也这么想的。”沈溪颇为赞同。

 

“你之前应该是不打算泼他咖啡的,怎么最后还是这么做了?”韩文清状似漫不经心的问道。

 

“这人出言不逊,说我就罢了,偏偏还说你,他怎么可以说你呢。”沈溪想也不想就说道,“换做是你,如果有人说我,我想你也一定会这么做的,好歹咱们兄妹一场嘛。”

 

这时候还想着兄妹,韩文清低头在心里嗤笑了一声,他该说沈溪很有装傻的天赋么,罢了,她想怎么表演,他配合她就好了。至少以前他总是站在幕后远远地看着她,现在和她面对面坐着一起吃家常饭的人是他,眼下这就足够了。

 

沈溪琢磨着,她下次得喝点酒才有勇气做点什么,这样吧,假如霸图拿了冠军,她就开始喝酒,喝完找韩文清表白。

 

霸图这赛季的表现真的很好,一路披荆斩棘杀入季后赛,四强时胜了蓝雨,总决赛与胜了呼啸的轮回决战,在一胜一负之后最后两队将在Q市进行总决赛。

 

韩文清当然给沈溪留了现场票,沈溪往包里塞了两罐啤酒就去看比赛了,说实话她心里是捏着把汗的,轮回近几年的成绩非常可圈可点,队员也都是清一色的中新代力量,相比起来霸图的结构,是风格锐利的年轻王侯。

 

而霸图就好像最后孤注一掷的侠客,两队撞到一起,注定是一场精彩绝伦的比拼。在林敬言退役后,霸图的结构进行了调整,在鲜明的一往无前的风格后面是张新杰的缜密战术,这是与愈加沉稳的年轻力量的结合,比起轮回,他们的优势在于前辈的经验和拥有一位战术大师。

 

这个优势是众所周知的,对手显然会针对这种优势做出部署,但焉知霸图不会反其道而行呢?而在最后定乾坤的团队赛里,霸图恰巧利用了这种想法,不停的变换走位,轮回则冷静的针对其中一个人开始反击,因而最先倒下的人居然是韩文清。

 

接着是张佳乐。

 

最后击败轮回战队时,站在场上的只剩下了张新杰和宋奇英。

 

沈溪看的热泪盈眶,她和其他粉丝们一起叫着队员们的名字,很多人和她一样都意识到了什么——霸图的一个新时代即将开启。

 

“第十一赛季的冠军是——霸图!”

 

“如果比赛胜利以后,获胜者可以站起来的话,我想乐乐一定会特别开心。”她听到身旁的一个姑娘说道,沈溪讶异的回头一看,原来是涂嘉嘉,“不过挺好的,世邀赛是冠军没错,但职业生涯里,总归要拿到这样一个冠军的。”

 

“嘉嘉姐,你怎么没有坐在那边?”沈溪指了指职业选手们坐着的地方。

 

“不太想打扰他们。”涂嘉嘉弯了弯嘴角,“他们看的太专注了,而且,你看那两个人。”

 

沈溪顺着她手指的方向看了过去,却是看到了抱着林敬言的裘梦,她的肩膀微微抖动,好像是在哭,而林敬言一边轻拍着她的背安慰着她,一边看着场上微笑。

 

她也跟着笑了。

 

这是霸图每一个人的冠军,是韩文清的冠军,是张佳乐的冠军,同样也是林敬言的冠军,冷暗雷不在场上,但他在场上每个队员的以往数个一起并肩作战日夜的回忆中。

 

难怪裘梦会哭啊,沈溪吸了吸鼻子,觉得她都有点想哭。

 

“你还带啤酒了,分我一罐。”涂嘉嘉笑道,两个姑娘一边看着霸图的队员们去领奖杯,在对亚军报以了同样的掌声中,两罐啤酒碰到一起,“干杯!”


TBC


下章狗粮高能预警!!!马上就写完了


【暖暖的糖罐子】(整理全职同人,持续更新)

评论(8)
热度(1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