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写手个人向30题

 应 @凤梨与夏柑 来接力啦


写手三十题

1.你的笔名是?说说笔名的来源吧!


北川有暖,_(:qゝ∠)_


来源是我2014年创作的[数码宝贝]DF四代同人《我所希望的,你们最美好的结局》,文中女主是中日混血,有个孪生姐姐,父母离婚后姐姐跟随母亲改姓北川,名字就叫北川有暖,因为人如其名暖暖哒。

然后我觉得这名字真好听,征用了√


2.当写手多久了?


2009至今,九年了。


3.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


保守估计200~220万,单在晋江上是173万,另外有分散在微博贴吧的短篇段子不计其数,送亲友的原创贺文,屯在U盘里的原创连载,早年时写在纸质本上也写了五六个本子。


4.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成为一个写手?现在呢?


同班的闺密邀请我一起写小故事,在班里掀起了写文潮流,然而最后坚持下来的只有我_(:qゝ∠)_

现在原创是想表达自己的想法,同人是出自对角色的爱和自割腿肉喂自己。


5.第一次尝试创作是在什么时候?

2009年,第一篇手写的小故事是什么记不太清了,大概是冒险奇幻类小故事。


6.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什么感受?


哈哈哈哈啥玩意啊咋回事啊!

当时一章就一小段,现在我一章写不到三四千都不敢发_(:qゝ∠)_,有时候甚至爆肝到五六千。

脑洞还是不错的,语言表达能力不太好……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九年前我写一群小姑娘开飞船异世界介入王族摄政权争夺集齐七个魔石最后还穿越架空古代【?


7.现在主要写同人/原创?


都写,在网络上主要同人,原创都在U盘,架构太大慢慢写,或者在公众号相思酒家写个短篇【趁机打个广告】


8.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


同人是原创女主x原著男主。


设定是青梅竹马幼驯染(拜青山刚昌所赐,在名柯的世界没有青梅竹马简直混不下去),所以成为青梅竹马晚期控。


其次是同龄的欢喜冤家,其实姐弟恋我也喜欢,年下奶狗狼狗什么的……大叔与小姑娘(魏琛:???我是大叔?


9.最爱的是哪一对cp/人,有为他们/他写过什么吗?


我好像很少磕一对cp,因为我太偏爱原创女主了。cp的话目前我很喜欢《unnatural》的法医组堂澄,希望以后可以创作。

《名侦探柯南》平和,然而没写过。

《盗墓笔记》花秀倒是写过段子。

《数码宝贝》DA的光美。

全职我喜欢all联盟的妹子们_(:qゝ∠)_


角色的话,心上人大概四个,全职我都很喜欢,但男朋友刘小别啦,为他出了本子也算没白爱一场【?】

魔道祖师最喜欢江澄,写了篇原女给他。

名柯是安室透,虽然怪盗基德和服部平次我也很喜欢但他俩有官方cp_(:qゝ∠)_

只有安室透可以让我摸短篇

数码宝贝的八神太一,童年男神+初恋,写过一篇原女。

——其实cp好像是心上人和我【?】



10.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


平淡无奇,没有华丽的语言,非常简单的词汇去自然而然的叙述一些事,没有刻意撒糖但是情节自顾自的甜了起来,依托情节偏治愈系,主要也很少写BE。


11.最喜欢的作者是?


早期看网文时最喜欢天下归元,因为她华丽的文风恰恰是我写不来的,早期古言曾试图模仿过_(:qゝ∠)_

现在网文比较喜欢的是疯丢子,纸质书是东野圭吾,他的书我读了得有三十本了吧,图书馆都借完了,自己也买了很多。



12.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


当然会,除却自己关注的作者更新的作品外,我会看舍友和微博推荐的小说,然后开始疯狂的看同一类型,看完给自己挖个坑心想我也要写……比如有段时间沉迷家斗文,看的每篇都巨长_(:qゝ∠)_


13.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


有的,前面提到过,天下归元,她的华丽风格我太喜欢了,不过我天生词穷模仿不来,就作罢了。


14.感觉自己码字的效率怎样?更新频率如何?


效率很高哈哈哈,长篇如果有具体大纲三次元又不忙的话话,我可以日更直到写完,目前享受了这个待遇的只有我两篇DM同人还有微微一笑很倾城的同人,以及老魏和小别两篇【。】


短篇如果构思差不多,文思泉涌的话,三小时我可以写一万字【然后就手酸肩膀痛到躺倒】


15.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


极少时候要求极其安静的环境静心,大多时候会开电台歌单音乐一首首听。

要用电脑创作,台式机优于笔记本,喜欢听敲击键盘的声音。


16.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


暂停,然后看剧,通常是自己以前看过并喜欢的旧剧,很少看新剧。

甚至会去学习哈哈哈。

啊,还会睡一觉,然后出门盯着路人观察,灵感来自日常生活嘛,我很多梗都是观察行人得到的。


17.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


轻松甜文嘛,因为我虽然脑洞很大架构也能构思很大但是笔力不足时间精力也不足写不来的_(:qゝ∠)_

希望以后有充足时间可以写那些大脑洞。


18.当写手最开心是什么时候?


码字行云流水一气呵成的时候!

开新文和完结新文的时候!

有大把大把时间可以码字的时候!

有读者评论的时候!【非常重要】

不是首杀二杀的排序,而是关于剧情。

看出我想表达的东西的时候2333


19.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


我好担心有一天甜文写太多素材用光了哈哈哈,还有就是每篇都要写求婚我真的写不出花了_(:qゝ∠)_以后可能很难被未来男朋友撩倒。

自己经历的少,见识眼界也不够宽广,希望可以把甜度与深度结合。


还有就是词穷,真的是描写词穷。



20.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吧!



其实我每篇的结尾都蛮喜欢的,没有最满意的一段,因为在不断进步嘛,最喜欢的一篇是夜路。


贴出我比较喜欢的一段吧。


异国的高塔上,夜空中盛满了星光,少女怀梦时所喜欢的少年,走过时光最终来到她面前,没有鲜花也没有烟火,只有爱情。


那是钟梨曾经憧憬羡慕了很久的纯粹的爱情,也是她一度不相信、嗤之以鼻的爱情,恍惚间好像还是少年时代刘小别从垃圾桶里逃出来时,少女对他嫣然一笑的模样,又好像是儿时的初见,钟梨弯了弯嘴角,跟着父亲叫出的那句“小别哥哥”,回忆隔的太久,有些失真。


只不过月老的红线终于化作了无名指上的婚戒,分别已久,再也不离。


21.写过h吗? 


这道题是对本清水写手的嘲笑!qaq

真没有,常年混迹晋江,只会描写脖子以上……不会开车,脑内车速飞起来,然而实在写不出。

很佩服可以写出来的作者们_(:qゝ∠)_


22.坑品怎样?


全职圈坑品极好哈哈哈,拯救联盟单身狗高产又不坑,全职警官每个月也月更,寻沧海看运气吧。


其他圈佛系更文,有良心会去写一写。


23.有没有遇到过瓶颈,想过放弃吗?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的?


每隔一段时间就瓶颈,之前比较严重的是在去年十一月底,死活写不出参加活动的短篇,为了写脑洞而写,找不到对角色的爱,加上三次元考试繁忙,最后休息了一段时间。


没有,因为我觉得开了就得写完,对角色文章读者和自己负责嘛。所以就推了旧大纲重写新大纲。


24.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热情激情,耐心坚持。

最重要是初心。

创作需要热情和激情,这不是短时间速成可以完成的,所以需要耐心坚持。


初心是指写作的初心,因为快餐文化时代其实挺浮躁的,别被带的浮躁了刻意迎合时代,安安静静继续写最初的想法就很厉害,我觉得态度>情节>文笔。


25.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曾经浮躁过,但变化也不多,因为一直都是本着割腿肉吃的想法_(:qゝ∠)_

手速更快了?【果然不愧是刘小别女朋友】

大概有进步吧【也许退步了……】


26.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会完结后大修吗?


有,基本会检查一下错别字和格式,反正粗略看一遍再发【但依然会有些错字,大概不够仔细】


会大修,除却出本参本或者投稿,有些我非常喜欢的作品我会定期大修,因为每隔一段时间我就会觉得自己以前写的不太好,有一篇很喜欢的原创完结三年改了三次。


27.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


为了讲故事而讲故事,故事应该在艺术性外具备生活性,具备作者对角色的爱,对创作的初衷热情,而非功利性热情。

被打断热情。


28.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


原创慢慢来,学业告一段落后假期要好好写。同人投公众号,每周按时交稿就好啦。


29.最后给自己写一段话吧!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哈哈哈,加油,你身上肩负着带姐妹们和全联盟谈恋爱的艰巨任务!


30.下一棒接力  @海蛎饼  这种事情当然要拉CP下水啦

评论(29)
热度(9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