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全职/韩文清BG/更名换姓 05

前文


Chapter5



韩文清送沈溪到了她家楼下,目送她上楼,然后看到她趴在窗边给自己挥了挥手之后才放心离开。

 

契机嘛其实挺简单的,等到霸图十一赛季结束后应该就有空了,不然平白无故的跟沈溪提一句“你还记得你高考完对我做了什么吗”,那小丫头一定会装傻充愣的来一句:“啊?”

 

总之她很狡猾的,如果不做好万全的准备可以一举拿下,沈溪总有可以推脱的理由。

 

韩文清是个事业心很强的人没错,但是他婉拒了父母为他安排的相亲并不只是因为这个,首先他得承认他一直觊觎着沈溪这个傻姑娘。

 

其次的原因则和他一直没跟沈溪表白也有关,既然把自己的时间与精力都投身到事业上,那势必会忽略到女友的感受,他是个责任心很强的人,即便要恋爱那也应该对女方负责,该约会约会,该陪伴陪伴,不能因为工作而忽略到对方的感受。

 

但忙碌的工作会导致很无奈的疏忽,所以既然不能把适当的精力拿来放在女朋友身上,本着对工作也对爱情负责的态度,他宁可选择一直与工作为伴。等到霸图什么时候可以放下一段落了,他就可以分出相应的时间去考虑恋爱的问题了。

 

所以林敬言和裘梦的想法是很对的,这需要霸图全员的努力,他们要为队长的终身幸福而努力奋斗拿到十一赛季的冠军。

 

不过林敬言还是忍不住问了句韩文清,他这么一直憋着不表白,难道就不怕沈溪让别人给拐走了啊,好姑娘总是不缺追求者的,毕竟她大学的时候就跟别人谈过恋爱了,这可是有前车之鉴的,他就不信韩文清能一直稳如泰山。

 

韩文清也很无奈,其实他还有点心里苦,沈溪上了大学之后那就跟脱缰的兔子一样管不住,她说要体验大学生活然后光速的谈了个恋爱,直接把这家伙领到他面前来,他能怎么办。

 

不过沈溪还是抱着酒瓶来找他诉苦了,因为那个男友是个精.虫上脑的家伙,俩人恋爱大半年之后她忽然发现这家伙背着她暗地里用约.炮软件在外面纠扯不清,他还特别有理:“锅里的吃不到还不允许我去吃碗里的吗?”

 

这还怪她不跟他上床了,这都什么人啊!沈溪愤怒的猛拍了一下桌子,跟韩文清说道:“这种人不分手难道留着过年吗,呵,男人,这都是男人……再也不谈恋爱了!”

 

韩文清挑了挑眉,虽然她这句话把包括他在内的广大男同胞都给攻击了,以及他想为自己辩解一句他并不是这样的人,然而他很喜欢她后面的那句话:“再也不谈恋爱了”。

 

不谈恋爱好啊,这下他就能放心了,之前冷眼看着她谈恋爱,然后抱着酒瓶子来跟他哭,这种感觉他可不想再体验第二次第三次,某种意义上可能还要感谢那个渣男。

 

但韩文清在脑海里已经把那个渣男给捶了一顿了,各种拳法家的招数都用了一遍,这小子对沈溪居然抱着这种非分之想,实在是过分……他有点想真人在线PK了。

 

然后他就把坐在桌子上又灌了一口酒的沈溪仔仔细细的打量了一遍。沈溪觉得她现在是超凶的,然而在韩文清眼里,她顶多就是只炸毛了的小猫咪,自以为自己是只小老虎罢了。

 

沈溪身高有一米七多,瘦瘦高高的,皮肤生的也很白,身材前凸后翘,就算是她懒不去健身,身上也没什么赘肉,简直是天生的衣架子,穿什么都好看。

 

她不喜欢染发,所以头发就是纯正的黑色,读了大学之后她把及腰的长发给咔嚓了,微卷未及肩的短发被别在脑后,露出光洁的额头,此时的她因为有些醉意而有点脸红,加上她原本就唇色偏深,此时放下酒瓶,伸出手指撩了撩垂到额前碎发勾勾嘴唇自嘲的模样,自带一种风情。

 

小姑娘的指甲也是修的整整齐齐的,也不知道是为了见韩文清还是因为知道真相的她走的太匆忙,总在朋友圈晒美甲的她此时指甲上什么都没,干干净净的微粉色配上小月牙,哪里像她自诩的不良少女。

 

韩文清只觉有些口渴,他轻咳了一声来掩饰自己的走神,开口想说些什么,然而一开口就察觉到自己的嗓子有些哑了:“沈溪,你刚才说的话当真?”

 

“什么?”沈溪有些发怔,然后恍然的说道:“当然,天下男人一个样,我当然不谈恋爱……”她短促的噫了一声,像是后知后觉的察觉到了韩文清也跟着躺枪的事情,转过头来看他:“当然不包括韩哥你啦。”

 

“那你觉得我怎么样?”韩文清问道,他觉得自己现在像极了小时候给沈溪讲数学题时循循善诱的模样,问一个小醉鬼这样的问题,好吧,的确不像君子所为,甚至有些心怀不轨。

 

“你呀。”沈溪眨着眼看他,然后从桌子上跳了下来,跌跌撞撞的走到他面前,微微抬头盯着他的眼眸,继而嫣然一笑。

 

这一笑晃着了韩文清,他还没来得及追问,这姑娘就直接倒在他怀里了——得了,又没后续了,因为沈溪又喝多睡过去了。

 

其实沈溪当时是想说点什么的,比如……

 

“你呀——我喜欢的。”

 

也得亏韩文清是正人君子了,沈溪可以放心的在他面前喝醉,闻着熟悉的气息安然的入睡,无论她哭还是笑,甚至是闹,都没有什么关系,但她还真的不是恃宠而骄。

 

她是在悄咪咪的试探。

 

有时候沈溪真的觉得韩文清不喜欢她,不然怎么这么久了,大家都是成年人了,什么事都没发生呢,是不是应该双方喝醉一下才能有个实质性进展?

 

她再遇裘梦后跟她吐槽过几句,但是她可不敢说她自己抱了这样的想法,这也太居心叵测了一些,于是沈溪说:“我有个朋友……”

 

裘梦也不是傻的,但她看透不说透,狡黠的一笑:“溪姐,你没听说过一句话吗……正是因为太喜欢了,特别的珍惜,所以舍不得做一丁点伤害对方的事情啊。”

 

说的沈溪直发愣。

 

不过她从此之后真的没再谈恋爱,收心忙别的去了,然而并不是忙学习。

 

沈溪看到韩文清离开后,这才躺回了床上,她看着桌子上摆着的大漠孤烟的手办和立牌,柜子上贴着的霸图全员的海报皱着眉思考,要是真让韩文清上楼了,他看到了不知道会怎么想,要不要把它们都藏起来?

 

想了一会的她因为参加婚礼太累了,也没有精力多想这些乱七八糟的事了,于是她瘫在床上玩手机,却意外的发现了一个许久没有消息的朋友上线。

 

没错,沈溪之前既然能策划给裘梦的手书,还能找到圈里那个叫孙家向日葵的画手进行创作,她自然也是涉猎二次元的,准确的说,她还是荣耀同人圈里一个名气不小的策划……有了这些,还谈什么恋爱。

 

沈溪自己的圈名叫冘奚,之前她让韩文清帮她转发手书宣传的时候,韩文清还皱着眉问了一句她怎么起了个这么怪的名字,为什么要把她名字里的三点水都去掉。

 

对此沈溪心虚的笑了笑,可不就是因为韩文清么,她赌气不想跟他的名字看起来那么像情侣名,干脆给自己更名换姓,把三点水都扔掉了。

 

这个朋友是个CV,昵称叫杜若。倒也不能说很久没消息,之前荣耀世邀赛的时候,她有给圈里的宣传片配音,但微博和其他社交账号都跟长草了一样没有动静,让粉丝们看了阵容表之后一度怀疑这个杜若是不是那个诈尸了的CV杜若。

 

然而杜若居然上线了。

 

“哟,你从国外回来了所以上线了么,之前国外网速不好的理由终于装不下去了?”沈溪之前和杜若就挺熟的,只是近两年她自己上班工作了变成了现充,而杜若也因为三次元淡了圈,两个人才没了联系,不过杜若那边语音电话一打过来,沈溪就知道两个人并没有疏远。

 

“之前在苏黎世看比赛呢,论文答辩还有些地方没搞定,都没能回国参加我男朋友的朋友的婚礼。”杜若感叹道。

 

“什么,你居然背叛了组织?”沈溪表示吃惊,“说好的大家一起做单身狗呢,等等,你突然上线到底是因为什么?”

 

“啊,我听说圈里最近有好吃的粮呀,所以回来看看。你之前策划的那个手书很棒,那个画手的微博我逛了一圈,她画的都很好看,还有那个和她玩的很好的文手,居然写微草的小年轻了,有眼光有眼光,我要去勾搭她们俩……”杜若顾左右而言他了一会才解释道,“其实拖了好几年了,早就该结婚了。”

 

“你俩青梅竹马?”沈溪觉得自己有点酸溜溜,看看裘梦看看自己,自己什么效率。看看结婚的魏琛蒋瑶,再看看结婚的张佳乐和涂嘉嘉,这两对都是青梅竹马,中间还分开过,她和韩文清都没分开过,怎么就还保持原样呢。

 

绝对是韩文清的事业心的错,绝对是,沈溪在心里把一口大锅甩到了韩文清头上。

 

“不算吧,认识的时候都读中学了,但是近水楼台先得月倒是很有道理。”隔着屏幕沈溪都能感觉到杜若的笑眯眯,这恋爱的酸臭味让她表示祝福的同时感到嫉妒,说起来“杜若”是个中药名,她喜欢微草是很正常的。

 

后来的沈溪觉得这简直是太正常了,因为是先有了微草,才有了“杜若”这个名字,而且谁能想到那个正在写微草小年轻的居然是刘小别的女朋友呢,这个世界真小。

 

“你呢,不会还一直单着吧,我记得你只比我小两岁。”杜若问道。

 

沈溪撇撇嘴,简单的解释了一下她目前的情况,那边杜若恍然道:“我明白的,男人的事业心就是这么强,哎不是每个人都能跟我男朋友那样……咳,我的意思是,你的心上人这是没做好公司以后该怎么办的准备,等他一切收拾妥当了,找到了合适的、信任的接手工作的人,肯定会跟你表白的。”

 

虽说宋奇英小朋友还需要成长,然而张新杰就不是一个可以值得托付队长位置的人么?沈溪歪头想了想,忽然觉得在她和韩文清在一起的道路上,这俩人身上的担子很重。

 

“也许你可以再试探一下。”杜若说道,“你都提到了下次相亲的时候打算请他帮忙了,还打算请他到你家吃饭,不如把备用钥匙给他,看看他的反应。”

 

“别吧,他万一教训我说怎么可以随随便便把钥匙给别人该怎么办,怕不是会觉得我是个智障。”沈溪觉得自己一脸忧伤。

 

“世界上没那么钢铁直男的人吧?我觉得他大概会表面波澜不惊,内心风起云涌。”杜若形容起来那配音腔就出来了,形容的栩栩如生的让沈溪直接脑补了韩文清的模样。

 

然后她“呸”了一声:“杜若你这不是坑我嘛,韩……咳,我是说他表面波澜不惊,那我也什么都看不出来啊,这算个什么试探。”

 

“那你活该单身,这么近水楼台还拿不下青梅竹马,自己撞豆腐去吧……先不聊了,要是我哪天结婚了,给你发帖子。”杜若笑道,“奚妹加油,实在不行你就美人计试探吧。”

 

馊主意,一如既往的不正经。沈溪打了个寒颤,对韩文清用美人计,她可能要被从美人打回白骨精的原型,不过送备用钥匙这个倒可以考虑考虑。

 

第二天回到霸图的韩文清打了个喷嚏。

 

“咦队长你也感冒了吗,正好我这里有感冒药。”宋奇英举起手里的感冒药,“副队刚刚找出来的,最近大家好像都有点感冒。”

 

“我没感冒。”韩文清说道,“对了,这赛季……”

 

“一如既往!”秦牧云一脸振奋的说道。

 

“我们一定会是冠军!”白言飞举手说道,“张佳乐前辈说他马上就休完婚假回来。”

 

“队长,这是我夏休期整理的一些分析。”张新杰递过来材料,“训练营那个接替林敬言前辈的流氓选手要不要一起过去看一下?”参加世邀赛还整理材料,真的是个很值得信任和托付的有责任心的副队……

 

话说他们霸图的事业心都这么强还能有两个脱单的,真的挺不容易了,目前来看好像脱单率是各队伍里最高的。

 

虽然不知道队友们怎么突然这么积极,不过这不就是霸图的风格么,韩文清点了点头,接过张新杰手里的材料,说了一句辛苦了,然后环视了一圈训练室:“霸图一定会是冠军。”

 

TBC




目前的时间线,兴欣脱单人士:魏琛和包子(但是大家只知道老魏),即将脱单的是方锐和叶修,蓝雨脱单人士:没有【对不起……未来会有的!】,霸图脱单人士张佳乐、林敬言+即将脱单的老韩,呼啸是早恋的唐昊,轮回方面孙翔还在期待和叶疏疏再见,微草方面刘小别同学已经脱单——

所以杜若的CP是,方士谦。

这么一切看来就顺理成章了,打完第七赛季比赛就离开了的方神,留下王杰希带着微草……

嗯……心疼大眼爸爸。


【暖暖的糖罐子】(整理全职同人,持续更新)

评论(44)
热度(1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