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全职/韩文清BG/更名换姓02

前文


Chapter2

 

再轻松的相聚也是有结束的时刻,来参加婚宴的一行人在K市住了一晚上之后就各回各家了,夏休期即将结束,大家都要为了即将到来的新赛季及时调整一下状态。

 

韩文清和沈溪是一起坐飞机回的Q市,昨晚上沈溪和裘梦聊天聊到深夜,基本上都是她问裘梦和林敬言最近怎么样,当然裘梦也有意无意的套了她一些关于韩文清的话,不过沈溪并没有注意到。

 

所以这就导致沈溪今早起来特别困,整个人困成一团。韩文清看着她那黑眼圈忍不住皱眉,但又挺喜欢她这副模样,因为沈溪迷迷糊糊的时候是收了所有棱角的,指哪走哪,特别乖巧,整个就是被他一路拉着上了飞机。

 

所以一上飞机沈溪就睡着了,甚至还做了个梦。

 

她梦到了自己年少的时候曾经喜欢的男生,那个少年高高瘦瘦的,鼻子很挺拔,侧颜特别好看,少年喜欢穿白衬衫配黑外套,还有一双大长腿——沈溪是在一个春日的午后在校园的紫藤架下邂逅的他,当时的阳光温暖了她,少年的笑容也让她一瞬间有些恍惚。

 

假如那个男生不是个三心二意的轻佻少年的话,这个梦的确很美好,沈溪如是想。她已经很久没有梦到自己的初恋了,这次估计还是因为上次偶然在街上重逢,既然好不容易梦到他,哪怕这就是个梦,沈溪觉得她也得做一件事。

 

于是沈溪走到那个让人少女心荡漾的少年面前,微笑着抬手甩了他一巴掌。

 

看到对方不可置信的表情,沈溪觉得心情无比畅快,她早就想这么做了,只是一直没有机会而已。然后她转头就走,却看到了另一个少年站在不远处神色冷然的望着这边,他的眼神沉静的像深海一样没有什么波澜,只是熟悉的人都知道,他有点不高兴了。

 

那正是少年时的韩文清。

 

沈溪有些吃惊,难道那个时候韩文清就在不远处看着的吗?

 

她之所以说初恋是个轻佻的少年,是因为就在这次怦然心动的时候,那个家伙就在这里吻过她的脸颊。当时他们两个人只是点头之交而已,此前并没有什么交集。

 

准确说他俩就没在一起过,因为沈溪刚想和他正式交往的时候就发现这家伙居然和别的女生也有暧昧,于是她果断撤退了。但因为那是她难得产生好感的对象,所以沈溪在心底还是给他留了一个“渣男前任”的位置。

 

其实也没有她自己说的那么洒脱,因为沈溪当时给气哭了。

 

好吧,她得承认,她是在那次气哭以后才发誓要做一个合格的不良少女的。

 

沈溪忽然就想起来一件事,她印象里那个轻佻张狂的少年后来曾经老老实实的来找她道过歉,脸还肿了一块,她后来听说这家伙是被人堵着揍了一顿,当时沈溪还偷笑觉得他活该呢。

 

现在想来有点奇怪,为什么这家伙在和她多年后重逢的时候,在见到韩文清之后不自觉的就有些紧张?而且在她为了要面子说他俩是男女朋友的时候,他又为什么摆出了一副“果然是这样”的表情呢?

 

难道说当年是韩文清揍的他?

 

沈溪瞬间惊醒,妈耶,这种说出来让她高兴的事情韩文清居然没有告诉过她?!见她骤然醒来,韩文清立即低声关切的问了一句:“怎么了,是不是做噩梦了?”

 

因为不想打扰到别人,所以他说这话的时候是探过身来的,离她很近,近的沈溪彻底看清楚了他的面容,甚至包括他有点长的睫毛,这是前所未有的视觉冲击。

 

沈溪下意识的咽了口口水,然后向后缩了缩,一脸严肃的看着他:“韩文清,我要问你一个问题,当年是不是你去教训过我以前喜欢的那个男生?”

 

韩文清看了她一眼,撤回身去,语气不明的问道:“答案很重要吗?”

 

答案当然重要!沈溪气鼓鼓的看他,韩文清总是这样,什么都不跟她说,这件事如果她当时知道了,绝对要请他吃饭的,难怪连着好几天都没见到他,当时韩文清不会也挂彩了吧,男生下手总是没轻没重的……虽然她觉得韩文清应该是吃不了亏。

 

为那个瘦高个身板的男生点个迟来的蜡烛。

 

不过听他这意思,肯定就是他做的了。

 

等会,沈溪又觉得韩文清这口气有点不对劲,他不会是觉得她因为那个男生被打的事情而对他有点不满吧?

 

她觉得韩文清还真有可能这么想。于是她登时泄了气,软化了语气:“韩哥你护着我我是知道的,但你也不能不告诉我这件事啊,我要是知道是你做的,肯定特别高兴……但是打架这种事,且不说万一被抓到了要处分,而且要是你受伤了该怎么办啊。”

 

“你果然很想看到他被打。”韩文清点了点头,语气里却是带了笑意,“没告诉你是怕你多心。”他心情不错,因为沈溪是担心他的。

 

沈溪却又纳闷,她能多心什么,难道她会以为韩文清喜欢她吗?然后她有些无奈地说道:“噫,不对,韩同学你要清醒的认识到你的错误,打架是不对的,你不要因为我想看到他被打所以打了他还感到骄傲好不好。”

 

“然后你就会自己找人去教训他?”韩文清又看她,“就当是我怕你受伤吧。”

 

沈溪怔在那里,半晌说不出话来。

 

她之所以对裘梦被伤害的事情如此看重,仿若感同身受,就是因为真的感同身受,所以她想变的强大,她想做一个不被人欺负的不良少女,去保护自己,甚至是像裘梦这样的女孩。

 

但是韩文清这句话……

 

沈溪觉得她脑海里有很多细节在慢慢苏醒过来,她不是没有猜测过韩文清也许是喜欢她的,就像她以前是喜欢他那样。但她后来大学时也交往过男朋友,还领着去给韩文清看了,她记得他当时没什么反应啊。

 

其实韩文清反应大了,他黑着脸在健身房里打了半天的拳。就跟他年少时看到那个男生在紫藤架下吻了沈溪一样,他很生气的在绿茵场上跑了好几圈,然后转头把那小子揪着衣服领子拎出来警告他对沈溪好一点。

 

其实当初他就看出来那个男生不怎么样了,空有华而不实皮囊的花心草包而已——男生往往是更能看清楚对方的本质的。他当然委婉的告诉过沈溪,但沈溪当时处在叛逆期,不止跟韩文清闹冷战,甚至跟沈父沈母都整天吵来吵去的,哪里听的进去。

 

这让韩文清一度追悔为什么他没有赶在沈溪芳心错付之前就跟她发展发展,不然也不会让她后来伤心难过了。

 

这丫头大学时又谈一个男朋友,还让他来把关,这次倒是没有瞒着他先斩后奏了,但是他事业心重,一心扑在霸图战队上,实在不合适做恋人,这是沈溪喝多了的时候亲口说的,而且这姑娘又把他当哥哥,所以,哎……只能让别人对她更好吧。

 

然而这姑娘一直遇不到合适的男朋友,遇到的不是花心初恋就是劈腿渣男,每次出了事之后必定抱着酒瓶子来找他诉苦,她倒是全权信任他,什么都跟他说,这让韩文清不知道是该庆幸窃喜还是该皱眉心疼了,总之他有点哭笑不得。

 

他起初就是把沈溪当妹妹的,这小姑娘觉得自己很凶,打从小见他第一次就鼓着腮帮子瞪他,倒是一点也不怕生,实际上在她看来这不过是只喜欢炸毛的小姑娘罢了。

 

除了感情方面,韩文清真的是一点都不担心沈溪受欺负。

 

原因有二,第一是他们俩一起被家长送进过跆拳道训练班,沈溪在里面成绩优异,别看她只是个高高瘦瘦的女孩,但飞起一脚的威力是真的不容小觑……所以当初他听说沈溪做护花使者每晚送裘梦回家的时候也不惊讶,因为他会隔着一段路远远的跟着。

 

嗯,其实别人怕沈溪,也有可能是怕背后跟着的他。不过这事可不能让沈溪知道,不然她一定又会不高兴,毕竟她一直觉得自己是个女侠的。

 

第二个原因嘛,就是他初见沈溪的时候,这小姑娘还在上幼儿园,几家的孩子在一起玩,里面有个小男生特别的调皮,和沈溪玩闹起来用指甲不小心挠了她两下。

 

韩文清是看在眼里的,他皱了皱眉本来想去呵斥那个小男生,只见沈溪笑眯眯的看了他一眼,接着又笑眯眯的不计前嫌的拉着那个小男生从大人聚集的地方走到了一个没人的角落。

 

他说不上来小姑娘当时看他那一眼具体是个什么情况,湿漉漉的大眼睛里带着点狡黠,所以韩文清知道她绝对吃不了亏,小时候的他还是有点好奇心的,于是他跟了上去。

 

然后他就看到刚才还巧笑嫣然的小姑娘顿时努力的摆出一副穷凶极恶的模样,伸出手啪啪的给了那臭小子脑壳两巴掌,直接把那小孩打懵了。

 

“不是我欺负你,是你活该,因为你先挠了我,你要是敢告诉大人,我就见你一回打你一回。”小姑娘恶狠狠的警告道,“告状是胆小鬼才会做的!”

 

站在不远处目睹一切的韩文清见状忍不住扬了扬嘴角,他觉得这个沈溪妹妹有点意思,连敲带打的鬼机灵的很。


所以他就开始有意无意的注意这小姑娘的举动了,加上后来他俩在一个学校,沈家父母又拜托他帮忙照顾沈溪一二,两个人的相熟那是必然的。

 

沈溪开始总不肯叫他哥哥:“又不是林黛玉呀,叫什么哥哥妹妹的,我就叫你韩文清好了。”后来长大了倒知道有事没事叫他一声“韩哥”,似乎是为了突出自己的年幼,坑他一些零花钱什么的——每当这时候他都能感觉到这姑娘隐藏在称谓背后的小狡黠。

 

他是什么时候意识到自己是喜欢她的?

 

也许是在那个男生亲吻她脸颊,而他想把她抢过来的时候,也许是在更久以前的怦然心动。

 

沈溪一直是个受欢迎的女生,她和男生女生都玩的开,但矛盾时常也是有的。有一回韩文清去一年级领沈溪回家的时候,正好目睹了一个男生扯她辫子,而她拿着课本和他对打的情况,他急忙把这两个人扯开,头发凌乱的沈溪还在那里放狠话:“哼,你等着瞧!”

 

然后出了校门沈溪就开始嚷嚷着疼,又是头发被扯的疼了,又是手打架打红了,韩文清是不会哄小姑娘的,他很想说沈溪这都是活该,谁让她打架的呢?但是他内心里又偏心她,于是自动为她找了借口:沈溪打架是有原因的,肯定是那个男生太调皮了。

 

但把自己打疼了太不应该了,他得跟沈叔叔建议一下把沈溪送去学跆拳道。

 

或许是感觉到了他的不高兴,小沈溪跳到他面前:“你生气了?”

 

“没有。”韩文清果断否决,其实他这时候也不过才三年级而已,到底是面上藏不住喜怒的,而小孩子又是最为敏感的。

 

沈溪嘟囔了一句:“骗子。”然后她又伸出手来:“你帮我看看我的手,你看,都打红了。”

 

韩文清比她高,此时只好弯下腰来看她的手,结果让他没想到的是,沈溪居然凑上去在他脸上亲了一口:“好了,我这也不是没什么事吗,你就别生气了。”

 

哦,原来她是在哄他。

 

哄他??

 

韩文清的字典里就没有“哄”这个字,他是需要哄的人吗?

 

猝不及防被小姑娘啾了一下的韩文清低头看了看身前的红领巾,觉得自己必须要告诉沈溪男女有别不能乱亲,她已经不是小孩子了的事实,结果小姑娘把头摇得跟拨浪鼓一样:“不听不听,你又不是外人。”

 

好吧,他得承认,这句“不是外人”成功的让年龄尚小的他无法反驳并且后知后觉的摸了一下脸,接着感觉整个人都烫了起来——他被哄到了,沈溪成功了。

 

呵,可惜沈溪完全不记得这些“黑历史”了。

 

小姑娘觉得自己是“屈尊”哄他,一副小公主的模样,可见也没哄过别人,所以当他看到别的男生和她有这么亲密的举动的时候,韩文清心里那绝对不是个滋味。

 

至于怦然心动,则是另一件事了。

 

“喂,韩哥,下次我家给我安排相亲的话,我能不能请你帮个忙?”正当他走神回忆的时候,沈溪忽然开口问道,“我请你来我家吃饭,我亲自下厨哦。”

 

“你家?”韩文清敏锐的察觉到了一个关键词。

 

“是呀,我租的房子。”沈溪眨了眨眼说道。

 

TBC





撩汉请从小做起!

老韩(也许是小韩)怦然心动的瞬间又是什么呢?

这章主要是老韩的视角,那么沈溪对老韩一直又是个什么看法呢?

虽然不是男女朋友但是可以孤男寡女共处出租屋了诶你们这个进展!

这篇的篇幅应该不是很长,我觉得五万以内可以搞定【。】


【暖暖的糖罐子】(整理全职同人,持续更新)


评论(24)
热度(20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