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王柳】心愿

*摸鱼给你的王柳   @如月轻舟  微草全员+王柳。

*时间在第八赛季结束,大家元宵节快乐~

 

 

王杰希感觉柳非最近好像有什么心事。

 

他印象里柳非虽然不是那种特别心细的小姑娘,但每天也会把自己收拾的漂漂亮亮的,就算是穿一身绿色队服,也会在细节上下点小工夫,比如戴个暖橘色的发夹,或者戴对粉色毛茸茸的耳夹,脸上再化个小淡妆,是个元气少女微草颜值担当了。

 

但是最近柳非素面朝天的很,每天训练虽然都没有迟到,但根据小姑娘的黑眼圈能感觉到她明显有些睡眠不足,可能是起晚了没时间化妆?

 

训练的时候精力是很集中的,但是休息时间里就有点状态不对了,整个人飘飘的踢着鞋子跟梦游似的,王杰希发现这小姑娘袜子穿的都不是同一对,左脚粉色右脚橘色……

 

柳非不怎么能吃辣,每次一吃辣都会辣的吐舌头,所以每次她都会小心翼翼的把菜里的辣椒挑到一边去。然而王杰希注意到她面无表情的夹了筷辣椒放到嘴里——哦,接下来的画面他闭上了眼睛,太惨了,实在不忍直视。

 

小姑娘辣的端着盘子就跑去找水喝了。

 

王杰希觉得这样可不行,虽然她训练没有差错,甚至更认真细心了,但是日常生活状态恍惚就说明她有点问题,他怕这小姑娘每次都是强行给自己压力才得以精神集中,万一累垮了怎么办。

 

但是柳非是个小姑娘,他直接去问感觉不太好,她可能出于害羞什么的不愿意直接说实话,所以还是从其他队员那里问一下,看看能不能得到什么线索吧。

 

“啊?也许非姐最近在熬夜追剧吧,所以起晚了没时间化妆,听戴妍琦说,楚云秀前辈在女选手群里又安利了很多新剧。”高英杰如是说,他和戴妍琦同期的,所以还算比较熟,说出来的话也比较可靠。

 

王杰希开始思考着要不要警告楚云秀,私底下不要采用这种战术来荼毒他们家的小姑娘,作息不正常就自己不正常去吧,他们微草还是要早睡早起的。

 

高英杰的话很有道理,柳非的确是喜欢看电视剧的,毕竟还是个小姑娘的年纪,为了追剧熬个夜是说得通的。

 

楚云秀打了个喷嚏:“谁在背后说我坏话?”

 

“队长你观察这么细心的吗,我都没有发现诶,也许非非的化妆品都用完啦,前段时间她快递拿了那么多,所以现在没钱买新的化妆品,就干脆不化妆咯。”袁柏清如是说,他是个网购达人,去楼下拿快递拿的最多,目睹了柳非拿快递的场景比较多,因而他的话也比较可信。

 

王杰希开始思考着要不要想个办法,委婉的给柳非打笔钱缓解一下燃眉之急,顺便告诉她以后花钱要节制,但实在节制不住了就找他借一下,或者让经理给她预支一下工资,总之生活里不要太委屈自己。

 

袁柏清的话也很有道理,柳非的确也喜欢网购,她那些打扮的东西都是网购买来的,毕竟是个小姑娘,一下子剁手剁的太狠了也是正常的,这个理由说得通。

 

经理打了个喷嚏:“感觉要感冒了,我得吃点药预防一下,哎,为了微草,吃点药算什么。”

 

“非非大概是懂事了,开始奋发图强起来了,然后最近每天熬夜复盘各种比赛,就连走路的时候都在想怎么成为像周泽楷前辈那样的神枪手,所以生活里有些心不在焉的,她不仅不怎么怼我们了,而且还会在聊天的时候问我们一些关于比赛的细节,我们以前都是聊八卦的。”周烨柏如是说,他平时和柳非最熟,结合柳非最近的训练和比赛表现,因而他的话也比较可信。

 

王杰希开始思考着要不要让柳非在即将到来的夏休期别留下来加训了,干脆让她放个假去旅行放松一下,虽然柳非奋发图强是好事但是累坏了怎么办,微草这赛季的成绩是不如上赛季,但不能让她一个人全担着呀。

 

周烨柏的话很有道理,柳非是有上进心的,况且周泽楷这样的枪王前辈给后辈很大的压力也是正常的,哎,拿了冠军就算了,还让后辈都喘不过来气,太过分了,这个理由说的通。

 

周泽楷打了个喷嚏:“?”

 

“什么,柳非最近啊,她不是失恋了吗?”刘小别如是说,此话一出,效果犹如一记惊雷,直炸的微草上上下下全员懵逼。

 

“失恋是怎么回事?”王杰希皱眉,他们柳非这么好的小姑娘,还能失恋,对方也太没有眼光了吧?

 

“就是总决赛刚结束那两天,她小号发了个微博,说什么:我会变成更好的人吗?这不是明摆着有人说她不好了嘛!”刘小别说道。

 

“你怎么知道柳非的小号微博啊?”旁边肖云插嘴道。

 

王杰希觉得刘小别这个理由有点扯,他根据这样一句话就胡乱推断柳非失恋,简直是造谣,这小子拿了单挑之王最近有点飘啊。

 

在他看来,柳非只是性格里存在一点自卑而已,如果时间恰巧在总决赛结束,面对在赛场上大放光彩的同职业前辈周泽楷,她心生感慨,有些迷茫和疑惑也是正常的。

 

就算柳非真的失恋了,她又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恋爱的,为什么他作为队长都没有发现任何蛛丝马迹?虽然他不是学校里严禁早恋的教导主任吧……但王杰希依然有种心情复杂的感觉。

 

“你管我怎么知道的……好吧好吧,无意中看见的。这个不是重点,难道你们不记得她之前发的朋友圈了吗?”刘小别提醒道。

 

“哦!我想起来了,之前非非拍了一张她写的字,她经常晒歌词什么的我就没在意,好像是说喜欢你一切,喜欢你对我的理解,我记得初遇,记得共同的心愿,我会一直追寻和努力,直到幸福充满你我整个世界——哇这么酸溜溜的东西绝对是歌词了。”周烨柏回忆道。

 

王杰希心情更复杂了,在几个少年郎一片“对呀对呀我怎么就忘了”“非非肯定当时正在热恋”的议论中,他回想起来自己从来没有看到过柳非这个朋友圈。

 

柳非居然设置了朋友圈权限。

 

袁柏清敏锐的发现自家队长的脸色变幻莫测,眼睛都眯了起来,他暗道不妙,正想着怎么给早恋的队友柳非求情,看在她失恋的份上队长就不要责罚她了云云,那边刘小别哪壶不开提哪壶:“她小号发了挺多东西的,不过我就那次好奇看了最新的几条,队长你要看吗?”

 

人家小号绝对是记录恋爱心情的啊!袁柏清感觉到了无力,呵,直男刘小别,你简直是坑队友,他申请到时候让刘小别陪着柳非加训。

 

王杰希:“嗯。”

 

肖云:“小别,柳非微博小号叫什么名字,我也想看。”

 

刘小别还没说话,王杰希就瞥了他一眼,吓得两个人同时噤声:“小别,柳非的账号名字不要告诉任何人。”

 

“哦。”刘小别点点头,心想那他还要告诉队长吗?

 

当然是告诉了,毕竟队长是为了关心柳非的反常才要看的,他们同龄人看了可能会对柳非议论几句,但队长不一样呀,他不是那样八卦的人,而且又是长辈……

 

停,刘小别,不要再想了,为什么他突然有种家长偷看孩子日记的感觉。

 

在王杰希走了之后,几个人交流了一下彼此的想法,袁柏清把刘小别怼的对方要恼羞成怒要和他真人PK的时候,高英杰默默的说道:“其实队长也不比我们大多少吧。”

 

职业选手的生涯摆在那里呢,又能大多少?

 

柳非那条被刘小别提及的微博下面还有她自己的回复:“我会变的更好的。”

 

王杰希笑了笑,柳非还是个很有自信的小姑娘的,就应该这样,即使面对强大的对手也不能自卑和懈怠,所以最近这小姑娘特别努力,很好,果然是他们微草出来的人。

 

然后他又翻了翻,基本上都是柳非提到的一些琐碎的事,甚至还有在他生日的时候帮他刷生日快乐话题的内容。

 

王杰希又笑了,认证了的大号刷了还不够,还要小号刷,不就是个生日吗……上次他还听到刘小别说发动亲友一起刷话题,一定要刷下八月份过生日的黄少天超越不了的记录,这群少年少女是真的有点可爱啊。

 

他是按倒序顺序翻的,在看完去年七月的内容后,他自然看到了六月份的内容。

 

“又是一年,我还记得初见的那天。”这是在六月的某一天,第七赛季刚结束,如果他没记错的话,前一天是柳非的生日。

 

“祝我十八岁生日快乐!我收到了最好的礼物!”小姑娘的微博配了个蛋糕。

 

王杰希忽然想起来这赛季比赛刚结束的时候,俱乐部策划着给柳非庆生,那时候柳非状态还蛮正常的,不过可能是那几个小男生为了哄她开心,蜡烛依然是写着十八的,而他对此没有任何异议,因为他真的以为柳非今年才十八岁。

 

毕竟柳非给他的印象一直都是初见的时候穿着件牛仔裙梳着个双马尾齐刘海的小丫头片子,当时她才十五岁,居然去年就已经十八岁了吗?

 

最好的礼物,应该是指第七赛季微草再度拿到冠军吧,别的小姑娘都希望生日收到各种可爱梦幻的礼物,他们柳非是真的很职业选手了,王杰希摇头失笑。

 

直觉告诉王杰希,这不是一个简单的日期,他想起来周烨柏说的柳非朋友圈说的“初遇”,于是直接翻到了前年的那一天。

 

“第三年了。”

 

那么再往前翻一年,就是第二年了吧,那就是第五赛季结束的时候了,这样就是在第四赛季结束的时候,是所谓的第一年。

 

只不过这“第三年”前面过生日的那条只发了个碎了的心,让王杰希百思不得其解,他记得柳非十七岁生日时过的还挺开心啊,她出道一周年,大家对她都很宠很客气的。

 

在去翻第一年的内容的时候,王杰希看到了“第二年”的那一条的前一条,柳非十六岁生日时发的微博:“微草要继续拿冠军!”

 

王杰希看的又想笑,这时候微草是刚拿了个冠军没错,难怪她会心心念念着拿第二个冠军……想到这里王杰希忽然意识到不对,他跳回那条发了碎了的心的微博,好像品味出来了点什么。

 

柳非这傻姑娘该不会把第六赛季微草没拿冠军的错归到自己头上了吧?她刚出道在队里只是属于锻炼自己的,核心又不是她,那赛季蓝雨表现的很好,她怎么可以这么想呢。

 

又不是因为她出道,她表现的不好,第六赛季微草才没拿到冠军的……

 

王杰希沉默着翻到第一年的微博。

 

“我见到他了。”

 

前面那条十五岁生日的许愿是“要和偶像肩并肩共同奋斗哦!”

 

他突然意识到,那个初遇是……他和柳非的初遇。

 

谁都有个偶像,微草的队员的偶像基本都是王杰希,虽然袁柏清继承了方士谦的衣钵,那王杰希也是他偶像之一,虽然刘小别是剑客但他不是黄少天的粉丝,他也崇拜王杰希……柳非也不例外,柳非好像是他的粉丝。

 

王杰希记得柳非最初在他去训练营闲逛的时候,还十分紧张的问他可不可以给她签个名呢,当然,她也问了方士谦,丝毫没有厚此薄彼。

 

不过王杰希总觉得她应该只是顺带问一句方士谦的,方士谦则觉得王杰希才是被顺带的那个,他就差问一句柳非正队和副队更喜欢哪一个了。

 

小姑娘当时眼睛一眨一眨的,十分灵动,一脸无辜。

 

所以王杰希把方士谦推到一边看周烨柏的练习去了,让方士谦留在这里真问出来这句话了,让人家小姑娘怎么回答啊。

 

接着他亲自看了柳非的练习。

 

那这可真的是乌龙了,果然是少年们太飘了胡说八道,柳非纪念的是和他这个“偶像”的遇见,那个也不是失恋,只是因为第八赛季微草没能蝉联冠军的感慨而已。

 

这样就好办了,他可以对症下药了,努力可以,别太累了,迷茫是谁都有的,柳非一定会变得更好的。

 

至于那个共同的心愿,应该就是微草拿冠军吧,作为微草的队员,谁不想让微草拿冠军呢,王杰希敢打赌,微草的每个队员在生日许愿的时候,三条愿望里绝对都有拿冠军这条。

 

和他肩并肩战斗什么的,嗯……柳非可能是比较想参加团队赛而不是总打个人赛和擂台赛了,下赛季调整一下让她也上几场团队赛吧。

 

王杰希觉得柳非真的是很懂事的小姑娘了,虽然有点小脾气但是不娇气,男孩子们和她相处的时候可以互相怼来怼去的都很轻松,说实话,王杰希第一次见到楚云秀和苏沐橙的时候还是有点紧张的,绝对不如现在这群年轻人相处的轻松。

 

只不过王杰希还没来得及找柳非谈话,他的生日紧接着就到了。

 

柳非今天打扮的很正常,又恢复到了以前化着精致的淡妆,发饰耳夹都很元气可爱的状态,王杰希又有点心生感慨,他倒是希望柳非可以像戴妍琦那样再活泼点,没事跟队长撒个娇什么的,不要这么过于懂事了,他都还没谈话,这小姑娘就自己调整过来了。

 

真的是在帮他这个队长减压了。

 

“其实没必要每次生日都这么麻烦,都这个年龄了过不过生日无所谓的。”王杰希看着给他认真准备生日派对的队员们,替他们感到辛苦。

 

“队长你怎么这么说,你别总跟个长辈一样好不好,你不比我们大多少的。”轻松的环境下大家都十分放松,不用担心没大没小的,这话自然是最近有点飘的刘小别说的。

 

“是啊,队长不要总把我当做小姑娘。”柳非附议。

 

“你不是才十八岁么,当然是小姑娘。”王杰希开玩笑道。

 

“每年十八岁吗?那队长也是每年十八岁。”柳非抬头看他,笑的眉眼弯弯。

 

王杰希怔了怔,接着就被旁边的袁柏清按到座位上许愿吹蜡烛了。虽然王杰希觉得生日不用这么麻烦,但是一群人唱生日歌的感觉……还是很美好的。

 

“队长,你看我给你准备了什么礼物!”“队长,先看我的!”吹完蜡烛之后,就是大家七嘴八舌的送上自己的礼物了。

 

“队长,这是我给你准备的礼物,打开看一看吧。”柳非抱着一个大礼盒小心翼翼的走上来,笑的狡黠。

 

王杰希下意识的就小心翼翼的打开了盒子。

 

围着的其它人在盒子打开的瞬间,一同发出了“哇”的惊呼。

 

因为柳非准备的礼物是一个DIY小屋,她应该还是定制的,色调是绿色为主的,乍一看像个可爱版的迷你微草小屋子。

 

这还不是全部,她居然还用黏土捏了微草全员的账号卡娃娃,Q版的看着特别可爱,一群人围着最中间的那个王不留行。

 

这些礼物是相当需要费时间和心力的。

 

“原来你前段时间拿的那么多快递是为了做这些的材料和工具啊!”袁柏清恍然,“非非你这招太棒了,我过生日的时候可不可以你给我捏一个啊,我不多要求,就一个我就可以了。”

 

“喂喂喂袁柏清你少来,我生日在你前面,要捏也是先给我捏。”刘小别说道,“为了这么可爱的礼物,我决定请非姐吃一个月的夜宵!”

 

“夜宵算什么,非姐看上什么化妆品了直说,小的给你买!”袁柏清说道,把称呼顺便都给改了,这两个人一个比一个积极,倒是让其他人看的都乐了。

 

“好啊,假如你们……”柳非顿了顿,王杰希以为柳非会说出什么要求,毕竟这是个很好的敲诈这群小伙子的机会。

 

他这么想着的时候,忽然和柳非的视线撞到了一起。

 

“假如你们下赛季会更加努力,帮队长实现愿望,给微草再拿一个冠军的话!”少女轻笑道,她眉眼里都是笑意,眼睛亮亮的让人看久了就不小心跌进这一片清澈。

 

王杰希遇到十五岁的柳非时,就感叹过她的灵动,没错,柳非的眼睛生的很好看,她的眼神很勾人,尤其是在她发自内心的笑的时候,在这样的眼神下,谁都想答应她的请求。

 

简直是……色令智昏。

 

他忽然意识到,柳非真的不是以前的小姑娘了,比起那时候看起来尚且稚嫩的她,她已经完完全全长开了,她学会了化妆打扮,也知道更加努力,还懂得怎么鼓舞士气了。

 

真的是各种办法帮他减压。

 

其实王杰希没有很大的压力,真的,微草这赛季没拿冠军,并非在他意料之外。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大家好像都觉得他很难过一样。

 

他忍不住失笑。

 

且不说拿到冠军是所有人的愿望,柳非又是微草的小公主,大家都得捧场,在这样的眼神下,男孩子们纷纷丢盔卸甲:“这必须的啊!我们肯定更努力!”“明天的训练就拿出诚意来!”

 

王杰希觉得他都能看到明天训练时所有人跟打了鸡血一样的状态了。

 

“生日快乐,队长——你的心愿一定会实现的。”柳非捧了束花给他,女孩子总归是细心的,恢复状态以后,训练之外还记得给他准备一束花。

 

男孩子们才反应过来:“哦!没有准备花,多亏了非非细心。”

 

“所以这段时间熬夜是为了准备礼物吗?”王杰希没有接花,而是先问了一句。

 

“啊……也不全是啦。”柳非笑了笑,“如果全是的话,队长肯定很愧疚,又觉得我小题大做不务正业,万一精力不够影响了训练该怎么办。”

 

王杰希蹙眉,他在队员们眼里是这样的人吗?

 

“所以不全是啦,做礼物和追剧都有的——就是因为追剧才想到做这样的礼物,然后也有在自己复盘研究个人赛,其实没有睡得很晚,真的,只是我是黑眼圈体质而已,特别容易有黑眼圈。”柳非解释道,把手里的花向前一推,笑的比窗外星光都好看,“队长,接花呀。”

 

王杰希接过了花。

 

“其实我不是很赞同熬夜练习的,劳逸结合是最重要的。”他皱眉说道。

 

“我知道的,队长说过好几次了。”柳非忙不迭的点头,像是怕在这重要的日子里王杰希因此长篇大论起来,“以后绝对不会熬夜了。”

 

“不止是熬夜……自信点,别太累了,没事的时候就把自己当个小姑娘,平时和朋友们相处的时候就把自己当小妹妹,跟哥哥们撒个娇什么的,没人会欺负你的。”他舒展开眉,拍了拍柳非的肩膀,对她笑了笑:“这也是我的心愿。”

 

柳非茫然的看着已经和其他人说话去了的王杰希,队长这话是什么意思,他的心愿和自己有什么关系吗?

 

不过她真的希望王杰希别把她当做一个小姑娘了,因为她是喜欢王杰希的。是的,王杰希是她的偶像没错,可是偶像是偶像,王杰希是王杰希呀,他们队长那么好,谁会不喜欢他呢?

 

哦,蓝雨的那群人除外……

 

柳非的确有心事,她的少女心事就是,她很喜欢王杰希呀,所以她要变的更好,她要努力,她要和队长一起并肩战斗,在星星射线里biubiubiu的打子弹!

 

她正这么想着,没发觉王杰希忽然去而复返:“对了,柳非。”

 

“嗯?”柳非抬头看他。

 

“从明天开始注意一下团队赛吧。”王杰希笑道,伸出手做了一个击掌的姿势,“所有的一切不是一蹴而就的,来日方长,加油。”

 

柳非下意识的踮起脚来和他击掌:“嗯!我会的!”

 

说完她就开始懊恼,她会什么会啊,驴头不对马嘴的,她应该说她不会辜负队长希望会变的更好的什么的,哇真的是要被她自己气死了。

 

王杰希许了三个愿望,所以他有三个心愿。

 

第一个是希望父母和队员们平平安安,身体健康。

 

第二个是微草要赶快拿到第三个冠军。

 

第三个心愿是……变的更好的同时,别忘了她还是个小姑娘,记得撒个娇啊。

 

比起共同努力的击掌,他更喜欢成功后分享喜悦的拥抱,这姑且算是第二个和第三个心愿的综合吧,拿冠军的同时,抱一抱会撒娇的小姑娘。

 

END

 

 

 

 



王杰希真不亏是半个心脏的存在【不是】

说得好听!就是想抱抱人家而已——【不是】

好像没表达出来老王带女儿的感觉orz

我尽力啦!!接近七千字——就,喜欢这种一起努力的感觉。

并肩奋斗什么的!还有微草这种年轻人的氛围w

 


【暖暖的糖罐子】(整理全职同人,持续更新)

评论(35)
热度(60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