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乐楚】我女朋友 (一发完)

 @将烨  投桃报李,终于把乐楚给您写出来啦!

冷门cp也要甜!写的不好请见谅x

*论坛体。【然而论坛体我居然也写了1.1w……】

*树洞故事。

 

标题:我的一个[少女]朋友

 

1L 少女的一个朋友

受人之托来讲个故事,我只是一个小号,小号。



2L 专业二楼

挤一挤前排,标题感觉有故事,以及我差点看成了“一个女朋友”,以为又是来秀恩爱的呢。

 

3L 叶神是我的信仰

楼上+1,差点以为是狗粮帖。

不过这年头大家讲故事都是小号了吗,下次换个中号圆号什么的乐器也好啊!

 

4L 今天庙药发糖了吗

静待楼主。

 

5L 邱非小队长超级棒

楼上你的ID很有想法……以及你们刷楼这么快,我要点只看楼主了啊!

 

6L 少女的一个朋友

楚小姐给我发信息的时候我还在睡觉,等睡醒了才发现她跟我说她做了个梦。

这不挺正常的事吗,人做梦那再正常不过了。

然后她跟我说她做梦梦到自己玩荣耀。

做梦都在玩游戏,可以的,少女你现在居然还沉迷荣耀啊。

 

哦,其实她已经不是少女的年纪了,但我还是得这么称呼她,不然我怕被打。

 

7L少女的一个朋友

哇你们插楼是真的快……

这不是狗粮帖啦,你们放心看。

 

然后楚小姐说她梦到自己又参加了那年的百鬼夜行活动

喔,很敬业。

然后在她成功的拿了我们这群朋友里的第一名。

对此我只想说:你再说一遍???

 

呵,做梦都不忘嘲笑我。

因为楼主本人是朋友圈里的万年第二,好了,这个令人心酸的话题就此跳过。


因为这都不是重点。

 

8L 七期我的爱

咦,万年第二什么的总会情不自禁的想到一个人呢……

 

9L 黄金一代铁粉

楼上+1,咱们这些老粉都知道的故事。

 

10L 萌新一只

咦,你们说的是谁啊?

 

11L 七期我的爱

一看就是小新人,我们说的是张佳乐啊,哎,楼主该不会就是乐乐本尊吧?

咦,那楚小姐不会是楚云秀吧。

 

12L 叶神是我的信仰

那他应该在二楼才对。

 

13L 黄金一代铁粉

楼上真的是叶神的粉丝了,说话的口气简直粉随爱豆。说起来张佳乐退役也有三年了……十一赛季霸图夺冠之后他就退了。

这两年黄金一代也都开始陆续退了,比如楚队上赛季结束就退了,烟雨总是不改,她又对队伍感情太深,不愿意转会,最后和张佳乐一样,二十七岁退役的。

 

14L 邱非小队长超级棒

楚队的事情真的很让人惋惜qaq

所以楼主到底是不是张佳乐呀?

 

15L少女的一个朋友

抱歉刚才去拿了个外卖,现在继续。

 

重点是楚小姐梦到活动结束之后大家都很辛苦,然后就出去看风景截图了,

然后有个男生给她炸了个去年荣耀才新出的情人节特质豪华版烟花。

富有八卦精神的我一听不禁有些兴奋,哟,有故事。

说起来楚小姐是我朋友圈里数一数二的大美女,特别有气质。而且本人比照片好看,穿上那些时下流行的衣服,高跟鞋换成运动鞋,看起来也就是个有气场的学生。

对的,我就是夸她是个少女,因为刚才的外卖是楚小姐给我定的。

 

你们不可以说我没有立场哦!



然后她跟我说她吓醒了。



 

我说你怎么那么没出息,没见过这豪华烟花吗?

因为我觉得她不可能没被男生告白过的。

她说她也觉得自己太没出息了,然后闭着眼接着睡,试图接着做那个梦。

后来我想想也不能怪楚小姐,毕竟她常年玩的是个男号……

 

16L少女的一个朋友

嘿大家别闹,我怎么可能是张佳乐呢?

我哪有张佳乐荣耀打的这么好,长得风流倜傥说话幽默为人善良而且人缘好啊。

我们就是一群小透明,大家别猜啦,再有猜的我就不讲了哦。

 

17L 今天庙药发糖了吗

安静的听故事,其实我想说,主讲完故事后能不能把表情包打包一下留给我们呀,感觉楼主小姐姐很可爱!当然感觉楚小姐也很可爱!

不过看楼主这口气,不是张佳乐本尊,怕也是张佳乐的铁粉了。

 

18L 王杰希的女儿

人妖号什么的哈哈哈!想到了之前被认成萌妹的安文逸选手2333

其实我想问一句楼主,为什么突然开始要介绍自己这个少女朋友呢?

 

19L少女的一个朋友


你们夸她可爱可以,别夸我,因为我并不是小姐姐。

我是纯爷们!小哥哥!

看样子是我的表情包给了你们错觉,那我后面就不发表情包了,我要高冷一点,哼。


至于为什么突然写这个树洞,是因为楚小姐要求的,她说我们俩好姐妹——不是,好朋友一场,如今认识了也有十年了,我必须得表示表示。

鉴于我去年送她的生日礼物让她很不满意,甚至在荣耀里把我揍了一顿之后,又当面把我锤了一顿,我一个比她高十厘米的人蹲在地上抱着头让她用那个包砸我脑袋,我,我容易吗?

所以我只好来表示表示了。

 

20L 小魔女的法杖

震惊,楼主居然是个男孩子……好奇楼主送了什么礼物,难道是很直男的礼物吗?

 

21L少女的一个朋友

咳咳,女孩子不都喜欢国外的那些名牌包包吗,我就送了她一个LV新出的包包啊,我还专门让楚小姐的朋友帮我代购的呢,听说还是什么中国风的!

 

22L 小魔女的法杖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去年出的那个中国风的包包,好像长这个样子……难怪楼主被砸了。


23L 专业二楼

哈哈哈哈哈怕不是对我们中国风有什么误解,还灵感来自于唐人街呢,中国大妈见了都得笑两句:呵哪来的山寨蛇皮袋!楼主你真的是凉了。

帮你代购的小姑娘就没质疑过吗?

 

24L 少女的一个朋友

呵别提了,那小姑娘让她领导给熏的都心脏了,估计是知道我会有这个下场了!

所以楚小姐怒斥我是不是觉得她到了换工作的年纪了,嫌弃她老了,

我说哪敢哪敢,她始终是芳龄十八票圈一枝花,少女本尊了

然后她觉得我说她公主病。

我选择闭嘴。

 

25L 萌新一只

感觉楼主和楚小姐的相处很有爱呀,很像女朋友生气时说不清道理的感觉2333

虽然心疼被山寨蛇皮袋砸脑袋的楼主,但我还是忍不住笑出声来。

 

26L 今天庙药发糖了吗?

楼主你买个情人节豪华烟花哄哄人家去啊!

我也觉得你们相处模式很像男女朋友,楼主对楚小姐真的一点意思都没有的吗?

 

27L 少女的一个朋友

说到这个我就更郁闷了!

楚小姐连张佳乐的“百花式打法”都瞧不上,说花里胡哨的闪眼睛,我觉得她完全不喜欢烟花的,所以压根就没想到这个好嘛,但我看她做那个梦好像还对这个烟花挺向往的,下次我惹她生气了可以试试看?

 

28L少女的一个朋友

男女朋友还真的不是……至少现在不是……

 

29L 蓝雨的夏天

楼主是不是傻,你都叫人家楚小姐少女了,人家有少女心当然很正常的啊,再女王的人都是有少女心的。不信你送她一束鲜艳艳的红玫瑰试试!她肯定喜欢。

 

30L 叶神是我的信仰

???等等,28L怎么没有了,被抽掉了吗?

以及红玫瑰!又不是表白,怎么可以乱送——

 

31L 小魔女的法杖

咦,我看的时候是有的呀,楼主就说他和楚小姐不是男女朋友。

 

32L 少女的一个朋友

考虑到楚小姐也会看这个帖子,我就不说什么容易误会的词了,希望大家体谅。

 

33L 小魔女的法杖

懂了懂了,楼主肯定对楚小姐有点意思。

 

34L 少女的一个朋友

我和楚小姐在职业上一直是对手的关系,我第一次见她就是在十年前,那时候她就已经非常漂亮了,在我们这个男多女少的圈子里是非常扎眼的,当时她穿了个水绿色的衣服,嗯其实就是工作服……

看起来像个水嫩嫩的……葱一样。

原谅我实在一时间没想到别的词。

真滴!她们那个工作服!上面水绿色外套下面白裙子然后配个棕色的鞋子!

我就问你们觉得不觉得像个葱啊!!大葱蘸酱!

不怪我!

 

35L 钟灵毓秀

葱……你怕不是想死。

怕是楚小姐当时对楼主也没什么好印象吧。

讲真,楼主这审美,如果给楚小姐配上一束红玫瑰,他八成觉得是大葱蘸辣椒酱:)

 

36L 少女的一个朋友

哇那个小魔女的法杖你别乱讲,你有证据吗?

咳咳是这样,楚小姐说我当时看起来跟朵鲜嫩的粉玫瑰一样,看的她一度想辣手摧花。

不怪我,不是我衣品的原因,是因为我们工作服偏粉色而已。

 

楼上那个小姑娘别质疑我审美好嘛!

我觉得楚小姐配红玫瑰还是很好看的!人比花娇!真的!

(那个,你可以放下手里的菜刀了吗)

不过那场较量里我们的公司赢啦,结束后作为东道主请楚小姐他们吃饭和唱歌,因为是两家公司初次见面嘛。

我之前都没能跟她握手,心想输了的她心情应该不太好,就想着要不要安慰她,唱歌的时候就坐她旁边问她要点什么歌呀之类的,总之我觉得我很礼貌很绅士了!

 

37L 少女的一个朋友

但大概是我的态度特别像对待小姑娘的态度吧,她跟我很礼貌的说了谢谢之后,非常一本正经的对我说:前辈,请问你今年多大了?

我愣了一下,很诚实的说:二十二了。

恕我直言,这个口气很像过年的时候被盘问年龄接着要介绍对象的架势,所以那一瞬间我竟然莫名有些紧张。

然后楚小姐对我说:哦,我今年十八,只比你小四岁,能不能麻烦你别用一种对待八岁小姑娘的态度对待我?

不同于刚才工作时她在迎头而上遇到困难之后有点绵软退缩的样子,她现在的态度很嚣张,嗯,完全不像对待前辈的态度。

我当然就被噎了一下,有种第一次搭讪就失败了的挫败感。

 

哎说起来真的是……当年我拿楚小姐当小姑娘她不乐意,现在又要强行让我把她当做少女来看待,女人心海底针啊。

 

结果我一紧张,就不小心拿错了玻璃杯,拿起楚小姐的杯子喝了一口橙汁。

还好她去唱歌了!没注意到!

 

38L 钟灵毓秀

然后呢?所以楼主你是怎么发现你拿错杯子了的?

 

39L 蓝雨的夏天

同好奇后续,安静听故事。

以及辣椒酱这个哈哈哈哈神吐槽,楼主“人比花娇”的解释可以说是求生欲很强了。

 

40L 少女的一个朋友

因为楚小姐上去唱了一首《小酒窝》,天啦,特别可爱,我甚至能感觉到她唱的时候整个包厢都躁动了,除了我同事那个直男是特别真诚的鼓掌以外,其他人都有点醉翁之意不在酒,这首歌还被发到过我们同行群里,成为了群里珍贵的传世珍宝。

 

其实楚小姐有很浅的酒窝,但是她鲜少会笑及眉眼,把酒窝露出来,一般就是冷笑一下,勾了勾嘴角的那种,就这样已经很好看了。

只是她唱这首歌的时候心情好像不错,从我这个角度看到她笑得很好看。

 

所以我想低头缓解一下紧张的时候,在包厢五彩缤纷的灯下面发现了我杯子上有口红印。

那一瞬间我的内心就炸了。

跟炸了那个情人节烟花一样。

 

是这样,我觉得楚小姐这个人很危险,一首歌就俘虏了很多人。

所以我打算离她远一点,远一点……

 

41L 小魔女的法杖

楼主怕不是当时就脸红心跳加速,少/男/怀/春了啊。

果然是喜欢楚小姐的!

 

42L 王杰希的女儿

我倒是觉得楼主在凭实力单身,还离人家远一点,都说了同行狼多肉少,还不赶紧先下手追妹子,还想躲远一点,难怪十年都和楚小姐没什么进展。

我支持楼主,你最后讲完就赶紧表白去吧。

你看她有什么事情都第一瞬间跟你说了,可见你在她心里还是有地位的!

 

43L 钟灵毓秀

讲道理,楼主你都讲到这个份上,楚小姐看到这个帖子难道不会发觉你喜欢她吗?

还是说楼主现在觉得自己讲出来已经无所谓了吗?

 

44L 少女的一个朋友

我要是说了原因你们会不会觉得这故事就是BE了然后就不打算看了啊。

很显然啊我现在说是没有关系的,因为楚小姐既然梦到了有人给她炸烟花,还愿意继续回去做那个梦,可见她应该是喜欢那个男生的。

 

所以我现在说了也没啥关系了,都是以前的事了,她都有喜欢的人了。

哎,凉了凉了,为她失去一个像我这么好的男生难过一下。

 

开玩笑的开玩笑的,你们就当我怂吧。

最主要是我们一直是好姐妹【?】啊,好闺密啊,我理应对她表示祝福才对。

何况我现在还吃着她点的外卖,美滋滋的。

 

45L 萌新一只

竟然感到了淡淡的心酸……

摸摸楼主狗头。

 

46L 邱非小队长超级棒

是真的心酸!工作还认识了十年了,楼主怕不是已经到了而立之年,现在还单身,以后可能要相亲了吧。

 

47L 黄金一代铁粉

楚队还说退役后就要相亲去了,不知道成功没有orz

话说楼主为什么对楚小姐做梦还在打荣耀表示吃惊呢?

以及想知道你们是怎么从对手变的关系那么要好的。

 

48L 钟灵毓秀

我也很好奇。

 

49L少女的一个朋友

因为她都换工作了嘛,之前说了楚小姐的工作和荣耀有关系,一般长时间从事同一个工作之后,总会感觉到疲倦嘛,所以我以为她至少要休息一段时间暂时不接触荣耀的。

反正我是这样的,缓一缓,出去旅行放松一下,我跟她是这么建议的,不过她说旅行是小姑娘的事情,不愿意去。

 

你们看,楚小姐简直双标,自己一直不把自己当小姑娘。

 

至于怎么变得熟悉的,其实大家私底下在朋友圈里那都是点赞之交啊,有时候看到有趣的还会评论两句,在群里也能聊的上来,忙完之后集体聚会都会参加,关系都是不咸不淡的。

 

50L 小魔女的法杖

我想到一个严肃的问题,楼主你难道从来都没有考虑过,也许楚小姐这种对你和对自己截然不同的态度是因为你特殊而不仅仅是因为日渐增长的年龄呢?

她对别人也是这样吗?

 

51L 七期我的爱

对对对,我也刚想说这个。

女孩子总归都是想被宠一点的,不仅是因为不想面对年龄压力,而且在喜欢的人面前会有这种想法也很正常,我站楚小姐x楼主这对CP了!

楼主没问过楚小姐觉得自己怎么样吗,或者对你什么看法。

 

52L 钟灵毓秀

楼上都是神助攻啊。

不过现在看来,楚小姐对于楼主那只是“惊艳了时光”而已,情侣还是要温柔了岁月的吧。

 

53L 萌新一只

嘿楼上这话我不爱听,咋不能一直惊艳时光呢?

可能是我太年轻了,不是很懂你们成年人的世界。

我蛮想看到这个帖子改名叫“我的女朋友”的。

 

54L 王杰希的女儿

噗,楼上是真的小姑娘,真的少女无疑了。

 

55L少女的一个朋友

接个电话的工夫你们又回了好几条……

刚才楚小姐问我帖子写到哪了,还等我写完发地址,还好我没说她坏话,然而突然不想把地址给她了,因为感觉和你们聊的蛮开心的,有种什么事都想说说的冲动了。

等我写完干脆就把这个删了吧,这样她就找不到了。

 

她还问我觉得外卖好吃不好吃,我当然说好吃了,说可以媲美她的厨艺。

(事实上我不知道楚小姐的厨艺怎么样,但是夸她总是没错的)

然后楚小姐说下次给我做饭尝一尝。

 

56L 叶神是我的信仰

这是好事啊!楼主把握机会!

 

56L少女的一个朋友

然而我刚刚从她的同事那里知道,楚小姐的厨艺是可以炸厨房的水平,典型的黑暗料理,完了完了,她怕是觉得我刚才在嘲讽她,要用她的厨艺亲手毒害我了。

我看一下你们问了什么问题,挨个回复一下啊。

 

57L 蓝雨的夏天

哈哈哈哈哈哈怕是要谋杀亲夫了!不行,我们得先截图,说不定以后有机会发给楚小姐。

 

58L 专业二楼

我都抢了好几个二楼了,楼主居然还没表白,看来真的不是个狗粮帖。

说不定楚小姐就在悄悄地看帖?

 

59L 小魔女的法杖

可别吓唬楼主了,把他吓跑了咱们就没故事看了。

毕竟他看起来很怂很胆小。

其实我还有个问题,我暂时先不问,观望一下再说。

 

60L 少女的一个朋友

楚小姐对别人我觉得还挺正常的……甚至我觉得她和别的男生同行更要好,是那种男女之间的别人觉得像是一对的要好,不是暧昧,我知道她不是那样随便的人。

反正和我俩坦荡荡的好友情不太一样看起来。

 

她对我的看法?

“你是一个好人。”

很好的好人卡。

她说是那种喝多了会给我打电话让我打的把她带回家然后相信什么都不会发生的朋友,

对我很放心和信任了。

然而也不知道真的假的,我们基本都不喝酒,我也没能看到她喝多了的情况。

而且真给我打电话我也没办法,我们在两个城市……

我得打飞的带她回家……

 

惊艳了时光是真的,一个潇洒的姑娘唱着甜美的歌,我手里拿着的玻璃杯上还有淡淡的口红印,那一瞬间整个人都有点懵,还有点惊慌失措,是此前二十二年都从未有过的想法。

 

温柔了岁月这个……不是说和楚小姐交往不会温柔岁月,我觉得她这么好的人,和真心相爱的人一起肯定是可以做到的,不是说她脾气很好23333

 

而立之年说的也没错,我的确也到了该考虑结婚的年龄了,但是相亲靠不靠谱啊,有没有朋友介绍一下,我还没相过亲,一直忙着创业。

 

我有件事印象很深刻,或许这就是我们俩关系的一个转折点?

就是在我们认识的第三年结束时,我们公司和别的公司在一个很重要的活动上比赛,他们赢了我们输了,我们就拿了第二名嘛,我说过了我是朋友圈里经常得第二名的人,按说我应该对此感到习惯的。

 

但是那次我是真的很努力了,用尽全力还是输了的感觉并不好,但是我又不想表现出来,让同事们因此都感到失落,因为第二名的成绩也很好了,也是值得开心的。

 

所以我就一个人跑到了个没人的地方发呆,然后楚小姐找到了我,一副“你果然在这里”的样子递给我一支女士烟:“会抽烟吗?我想你现在也许很需要它。”

然后她自己又抽出来一支,很熟练的点燃了。

抽烟来发泄不爽的情绪,确实是不错的选择。

我以前隐约有听别人提起来楚小姐会抽烟,但是这是我第一次见到她在我面前抽烟。

事实上我并不会抽烟,我被烟雾呛的眼泪都出来了。

 

楚小姐就在旁边哈哈我,她是真的不把我当前辈了,连句客气话都不说,递给我纸巾让我收拾一下我的狼狈,然后对我说:“挺累的吧,其实你已经很棒了,休息一下思考思考未来到底该怎么做也是可以的,你是能有别的选择的……不像我,你跟我不一样。”

 

她就站在那烟雾里,明明站在我面前,却让我觉得她离我很远。

然后我就对她说:“你知道如果做出别的选择会发生什么吗?”

是的,因为换公司跳槽是会被别人议论的。

楚小姐就笑,我看到她放下手里的烟,那烟的滤嘴上还沾了她的口红。

那口红颜色很好看,我不知道是什么色。

 

“如果你感到害怕,那是因为你的决心还不够,所以你才会畏惧代价。”

 

这是在讲道理开导我,还是嘲笑我懦弱来用激将法,我也不清楚。

 

我就问她说我们不一样,难道是因为她害怕了吗,我觉得我跟她很像的,她也很累,也没有实现自己入行时的梦想。

 

然后你们猜怎么着?

 

楚小姐居然跟我唱起来了我们不一样……

 

行吧,确实不一样,至少性别不一样。

 

61L 蓝雨的夏天

哇哦,我就知道会有很长的一大段!

 

62L 萌新一只

居然感觉到了莫名的甜?所以楼主从此就和楚小姐熟起来了吗?

我怎么觉得楚小姐也许是专门出来找你,怕你失落来安慰你的呢?

 

63L 王杰希的女儿

是这样,我觉得我需要一个楚小姐视角。

在楚小姐惊艳了你的同时,也许你也惊艳到了她,让她注意到你了呢?

 

64L 钟灵毓秀

脾气不好也能温柔岁月,看样子楼主你是真的很包容她咯,我仿佛看到了你们的相处模式,感觉楼主颇为迁就楚小姐啊,比如叫她少女什么的。

 

65L 小魔女的法杖

其实楼主你有没有想过,是她对别人不同,还是因为她对你特殊让你感觉到了这区别,或许她是只对你不同呢。

继续观望。

 

65L 少女的一个朋友

迁就倒不是,女孩子都会有些小情绪,而且男生要绅士嘛。

从那次之后我们就会有私聊了,比如聊哪里的美食好,以后一起去吃一下,

她来我公司这边时我还邀请她去参观景点,给她当导游呢。

因为觉得人多容易麻烦,所以就我们俩去的……咦。

咦,都怪你们误导我,让我现在也觉得哪里不对了,一定是我想太多了吧。

 

还有就是假期没事聚会的时候会陪她逛个街啊,看个电影压个马路什么的,充当一下拎袋子的角色,电话粥也煲过,聊到第二天顶黑眼圈发照片互相哈哈哈也是存在的。

不过还是希望楚小姐少熬夜,毕竟女孩子,身体更重要。

 

嗯……为了表达我对她的关心,我寄了一箱霸王给她。

为什么我下次见面的时候又被她敲脑壳揪头发了?

我真的不是说她头秃掉发,说我自己头发多,真的不是,我是关心……

 

我遭到非议的时候,她也有在鼓励我。

鼓励我的方式是给我发了个比心的表情包,她自己录的gif。

很有诚意了。

 

我就觉得吧,既然我做出了选择,那我就要继续努力,毕竟除了我,她也是很期待的啊。

 

至于叫她少女什么的,我觉得也挺可爱的。

见到一个御姐,叫她一声少女,她应该会很开心的。

 

66L 叶神是我的信仰

哇哦我这个楼层,先喊一句666,楼主感觉是个很可爱的直男2333

讲真,楼主你不觉得你就扮演的是男朋友的角色了吗,单独出去玩,还拎东西,楚小姐一直单身的话你怎么就不开窍表白呢!

非等到现在人家有喜欢的了,后悔去吧。

 

67L 邱非小队长超级棒

脑补一下画面觉得很甜很可爱很宠啊,专属昵称什么的!

 

68L 七期我的爱

我觉得我同人文都快写出来了。

楚小姐在楼下等着楼主,楼主从后面出其不意的跳出来揉了揉她的头发,在她炸毛之前先喊了一句“少女久等了吧,不好意思我来晚了,今天你随便买,我买单,全帮你拎着”

然后楚小姐就狡黠的说“真的吗”

接着她就拐进体育用品店指着一对哑铃说:“老板我要这个——”

在她说完之前,楼主就拉着楚小姐跑了出去:“少女我错了你不适合哑铃的真的,我觉得你应该适合咖啡奶茶什么的走吧我请你吃饭去。”

然后楼主就被楚小姐踮起脚揪了头发。

23333好甜

 

69L 黄金一代铁粉

哇楼上赛高!太棒了!太甜了!来来来笔给你,继续写!

 

70L 钟灵毓秀

68L写的很真,这就是真故事。

所以楼主你怎么就不表白,你从来都对人家没有非分之想的吗?

以及不知道楼主你有没有听说过“见什么人涂什么口红”,我也是你总提到口红才想起来的。


就是类似这样的口红色卡,有些姑娘会整理出来自己的口红,然后晒图标上见闺蜜,见老师,见同事,见爸妈,见普通朋友,见好友,见普通异性,见男友这样的区别。

你可以回忆一下她见你的时候是涂了什么,对应一下,看看你自己的定位咯。

 

71L 少女的一个朋友

卧槽68L你有点可怕,我都差点要怀疑你是不是有偷窥过我和楚小姐相处了?这个场景的确是真实发生的……

 

70L这个朋友你说的很有道理,我好像记得楚小姐朋友圈里的确发过,我一会翻翻看。

 

表白这个,因为一直觉得这样相处就挺好的,我就挺知足的,或许感觉没有什么男生适合做她男朋友,毕竟她太好了,又或者是觉得楚小姐不喜欢我这样类型的男生吧,毕竟感觉她和我们朋友圈里的Y先生他们看起来更郎才女貌的,又都是个子公司里的核心力量。

 

但也不是没有想过……

 

四年前有一次机会我们当了一回同事,和以前一些对手一起大家一起做一个项目,那种以前针锋相对突然要变得并肩合作的感觉还挺有趣的,坐座位的时候我们恰好坐一起了,虽然我们俩按号码的话中间是隔着一个妹子的,但是那个妹子恰好坐在她那一边了。

所以在会议的时候有什么想法,我们总会下意识的看一眼对方,甚至小声议论两句。

 

不过我们俩还真没合作过,以前有合作项目的时候也被分到对立组了,或者位置远远的没配合的机会,这次其实本来也不会怎么有的,只是在实施的时候,因为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我们俩撞到了一起,我就配合了她一把。

说实话,楚小姐虽然第一次和我做对手的时候,就是初见的时候,是输了的,但是她在我这里可没掩饰过她对我习惯的工作方法的嘲笑,不过意外的配合的很好。

 

我们还在工作小组内被戏称了一个组合名字,没说出去过,还挺有趣的,什么天上的光,雷弹之光组合,虚实结合的辣手摧花组合。

还好这次我不是需要被摧的花了(松了口气)

 

最后这个项目顺利完成那天大家都或多或少喝了点酒,有的直接扑在桌子上,有的说起胡话闹起来,反正我就趁机溜出去了。

没想到的是溜出去之后正好遇到了楚小姐,我忽然想起这次的成果她应该很在意,因为这是她不能同我一样做出选择后拿到的一个对她唯一的、特殊的成功。

 

我就对楚小姐说恭喜,然后就陷入了空气突然安静,接着我们对视了一会就都笑了。

楚小姐还跟我说今晚月色真美。

还别说,那天那个圆月还真的挺好看。

 

楚小姐跟我说之所以跟我当朋友,是因为最初所有人都把她当做小姑娘,她努力的想要证实自己不是,但并没有改变很多人的想法,有的是因为阅历,有的是年龄,有的是风格,有的只是因为性别。

而我却是在她凶巴巴的挑衅之后,第一个开始把她当做一个平等的工作上的对手来看待的,无关年龄性别,我在她提出来之后,就表达了出了应有的尊重,尽管年龄阅历上来说,她明明是我的后辈,对我而言,她的确是个初出茅庐的小姑娘。

可能是那天月色太好,她甚至为当初对我不礼貌的直问年龄而道歉。

 

我从来就没把那个当回事,毕竟我当时就觉得她挺个性的嘛,而且甚至还在后面心猿意马的心动了一下【咳】

我就说没关系啊少女,你是平等的工作伙伴,但在我这里就是个可以随便问,不用担心礼貌不礼貌的女孩子。

 

楚小姐当时就笑了,然后问了我一个问题。

……咦,她好像问我她涂的是什么口红色。

然而我并没有回答上来,她也没生气,就是叹了口气,拉着我回去了。

 

后来我辞职,嗯我说过我现在在二次创业的,她还有联系我,问我要不要在她换工作之后去旅行,所以我才建议她旅行的啊,哪知道她又不想旅行了。

 

哦对还有一件事,就是我辞职那年冬天,我回老家,我们老家在一个很偏的小村子,那里没有禁烟火的指令,空气也很好,楚小姐邀请我视频聊天,我说我没流量,她嗤笑一声给我冲个了流量包,然后说她哪里不能放烟火,问我能不能给她直播个。

我也没买大型烟花……只好给她点燃了个仙女棒,感觉她跟看耍猴的一样。

不过她好像很开心。

哎,在城市的人真可怜,当时挺想喊她来我们老家和我一起放烟花看的,也是那瞬间挺想表白的,想让她累了就来找我吧。

但是最后还是没说出来,因为以什么立场呢?

 

好像也没什么可说的了,我们认识十年,还真的没有什么暧昧旖旎,尽管都没有对象,但是我们一直很恪守距离的吧,没有牵过手,也没有拥抱过,连张单独的自拍合影都没有。

 

她倒是说过我可能是除了她老爸以外对她最好的男生了【。

然而不是男朋友……

 

大概我一会就要删贴了?

 

71L 蓝雨的夏天

你们这模式,是真的红颜蓝颜知己了,让那些打着这个旗号暧昧的人感到惭愧啊!

不过楼主你没想过,也许楚小姐是想和你一起旅行呢?

 

72L 小魔女的法杖

卧槽楼主别删帖啊!你特么先去看一下口红色号的问题啊!楚小姐都问了你口红色号的事了这绝对有猫腻!——楼主我还有件事要告诉你!

 

73L 萌新一只

楼主你错亿了啊!如果我没理解错的话,你快去百度一下今晚月色真美是什么意思啊,那是夏目漱石一句经典的话!楚小姐绝对喜欢你的!

 

74L 钟灵毓秀

你不用百度了,我给你贴出来网上的答案吧。

来自夏目漱石在学校当英文老师的时给学生出的一篇短文翻译,要把文中男女主角在月下散步时男主角情不自禁说出的"I love you"翻译成日文,夏目漱石说,不应直译而应含蓄,翻译成“月が绮丽ですね”(今晚的月色真美)就足够了(有“和你一起看的月亮最美”之隐意)

 

连我都知道这个,楼主你居然不知道,真的是凭实力单身,一看就知道不看电视剧。真的应该好好跟我看电视剧的。

 

75L 小魔女的法杖

你就没想过!!其实楚小姐梦到的那个给她炸烟花的人是你吗?!

就因为你给她点过仙女棒,所以她也想和你一起放烟花的啊,想看你给她炸烟花,无论是游戏还是现实!

 

76L 小魔女的法杖

楼主你还在吗!楼主你清醒一点!

 

77L 七期我的爱

卧槽居然是这个意思的吗,原来小魔女你一直藏着的是这句话,一直观望这个啊,天啊太有道理了!

 

78L 叶神是我的信仰

楼主是不是去看楚小姐朋友圈的口红色号了!焦急的等待后续!十年了,人生能有多少个十年啊,赶快在一起吧!

 

79L 今天庙药发糖了吗

哎,你们不觉得这个74L钟灵毓秀的口气一直很奇怪吗,感觉她一直在引导楼主回答一些问题,还有一些小吐槽,而且最后这句和她一起看电视剧,难道说?!

 

80L 邱非小队长超级棒

!!!钟灵毓秀怕不是楚小姐本尊?!口红那个事也是她说的!

这样就很对了!她之前说想要旅行,也是想和楼主一起旅行的吧,所以在楼主提议她自己旅行的时候兴致缺缺——楼主真的太迟钝了!

楼主快打电话问问你的少女楚小姐啊!

 

81L少女的一个朋友

我回来了……

我简直不敢相信!!

因为楚小姐见我的时候居然涂的是……标了见男朋友的口红,居然是见我的。

最初不是的,最初是见朋友的口红……

我的天,不会是我自作多情吧?!

 

82L少女的一个朋友

妈耶,你们这波分析让我都有点相信了。

我现在打电话……哦不,我现在应该买机票打飞的过去当面问,对对对,再带束红玫瑰?

 

83L少女的一个朋友

打不通啊……算了我准备订机票。

 

83L 钟灵毓秀

别订机票!

 

84L七期我的爱

!真的本尊吗?!

 

85L 少女的一个朋友

???你,你——

 

86L 钟灵毓秀

外卖是我在餐厅给你点的,我来找你玩,吃了一下觉得不错,想着你肯定没吃午饭就给你点了外卖,没错,就是你家楼下那家你跟我说过的餐厅,你都没仔细看吗?

 

87L 钟灵毓秀

一口一个楚小姐的代称真的是够了。

你的少女都到你家楼下了,你还不下来?嗯?

非让我说得明明白白的吗,我都给了多少暗示了。

 

88L 钟灵毓秀

一起旅行一下这么难吗……是这样,我就是梦到你给我炸烟花了,所以才吓醒了。

再闭眼就梦不到了,所以我就想亲眼看一下,干脆跑来找你了。

你最拿手的工作方式倒不是我看不上,是我觉得那真的花里胡哨的就像个烟花,分神的很。

 

89L 钟灵毓秀

受够你自己夸自己了,现在粉丝真的厉害,一开始就猜出来了。

 

90L 黄金一代铁粉

卧槽难道真的是张佳乐和楚云秀?!我就说之前有人拍到他俩一起逛街什么的!!!

 

91L 叶神是我的信仰

果然全天下没有多少个万年第二……

张佳乐还自己夸自己!!笑死23333

 

92L 萌新一只

所以楼主呢?!

去找楚小姐了吗!

 

93L 黄金一代铁粉

卧槽你们快看张佳乐微博!



94L 邱非小队长超级棒

感觉自己仿佛见证了历史……

感慨万分。

初时你在烟雾中觉得离她很远很远,

现在却很近很近。

 

95L 小魔女的法杖

哇!!乐楚!祝99!

 

96L 王杰希的女儿

9999999!!张佳乐和他的少女!烟花!旅行!

 

97L 七期我的爱

9999——所以看到的烟花怕不是百花式打法23333百花缭乱!

所以楚队退役时说的相亲!相亲对象张佳乐!


98L 萌新一只

99999!我就说相信爱情!你们还说我年轻!

 

99L 蓝雨的夏天

99999!此贴可以终结啦!假如张佳乐大神不会反应过来删帖,好像也没有删帖的必要了,毕竟楚小姐都看到啦。

 

100L 专业二楼

我就说!这是个狗粮帖!!!抢了几个二楼回来就表白啦?

就在一起啦?

就还真的是张佳乐和楚云秀本尊!

所以最后也没有打包表情包!

可以,真的从“我的一个少女朋友”变成了“我女朋友”,我果然没看错……

 


END




【暖暖的糖罐子】(整理全职同人,持续更新)

评论(38)
热度(694)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