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全职/唐昊BG/这糖真甜 15(大结局上)

前文:这糖真甜


Chapter15

 

这次全明星有人在游乐场拍到了孙翔,因此他追妹子的事情是基本上板上钉钉了,再加上之前刘小别在七期群里发照片自曝脱单,引得邹远也跟着公布了,这让袁柏清有点心有戚戚:“你们一个个才多大啊,婚龄都不够就赶着脱单,烦不烦啊。”

 

每期本来就那点人,还连着现充三对,说好的电子竞技没有爱情呢?不过说实话,这三对其实都是早有苗头的。

 

刘小别之前的采访加上和钟梨的重逢,至少袁柏清对后面的情况是知情的,而邹远因为和白芷在张佳乐的婚礼上分别担任伴郎伴娘,也被人看出来了些许CP感,孙翔更是自己在群里说了他有一个学生时代喜欢的姑娘,连叶疏疏的名字都说了,所以大家到底心里都是有点准备的,至少不会猝不及防啊。

 

对此邹远腹诽道:你们太年轻了,你们哪里能想到身旁还隐藏了一个进训练营以前就开始早恋了的人生赢家唐昊呢?

 

唐昊就静静的看他们在那里追妹子秀恩爱和自嘲,心里早就快笑死了,他其实挺赞同刘小别之前采访里的说法,再加上他和甄甜是早恋,性质特殊,他担心媒体会乱写,因此两个人可能会到要考虑结婚的年龄才会公开。

 

而且成家立业什么的,他也的确想先立个业。职业圈里每个人都对冠军有着执念,但是可能因为他从百花出来的,所以受到一些影响,加上年少成名,所以执念更深一些。

 

其实只要甄甜想公开了,那他随时奉陪。不过晚点公开的事情唐昊也不是擅作主张,他问了甄甜,还有点怕她生气,不过甄甜表示了赞同,她也不喜欢私生活被放到聚光灯下,她甚至可以想象的到未来公开的新闻标题了:“震惊,呼啸队长唐昊竟与圈外女友进行多年恋爱长跑……”

 

“你都不觉得我其实是在找借口吗,毕竟世界冠军都拿了。”唐昊问道。

 

“世界冠军是世界冠军,呼啸的冠军是呼啸冠军,能一样吗?再说了,有谁会嫌冠军拿得少呀。”甄甜弯了弯嘴角,“而且婚姻是爱情的坟墓,你那么想公开结婚的吗?”

 

其实她也想,但是女生是有可以善变的权利的,所以她不说。

 

“那也得看和谁在一个坟里。”唐昊严肃的反驳道,比起当日那个摔倒后逞强离开会在她面前不小心惊呼出痛的少年,他的眉眼长开了也凌厉了很多,稍微严肃一些就给人一种压迫感。

 

但是对甄甜显然无效,她直接双手勾上他的脖子,说话的热气都打在他脸上,轻笑道:“我明白了,原来你是想生同衾,死同椁呀。”

 

高一没读完就投奔了荣耀旅途的唐昊:哈?说的是哪几个字?

 

虽然他没听懂,但是他感觉出来了这句话应该是个好句子,而且女朋友这是要主动献吻,他怎能不把握这个机会呢?

 

后来去查了这句话的唐昊感觉他错亿了,后面那半句可以理解为甄甜想和他一起步入婚姻,哪怕这是个坟墓,而前面这句话就更直白了——盖同一个被子。

 

盖棉被,总不可能是纯聊天的。

 

他觉得甄甜真的磨人。大概是因为学医的原因,提起一般女孩会害怕或者害羞的事情,她都是一幅“这有什么需要大惊小怪的吗”的冷漠.jpg,比如刘小别说他和女朋友去鬼屋如何保护妹子,邹远说女朋友如何害怕一个电影,甄甜就是面不改色的说道:“我觉得还好啊。”

 

看,这让有点大男子主义的唐昊根本没空发挥自己的男友力,这让他有点惆怅。

 

但是甄甜偏偏又会一本正经的开车调戏他,让他都不好意思了,自己还安之若素的,现在更是学会了用动作来勾他,对他动手动脚的,面对他的主动还会毫不害羞的反撩过去,这哪还是他当初认识的高冷少女啊。

 

虽然这都是他惯出来的,但是综合到一起真的很磨人,他又是尊重女朋友的人,也不可能直接要求什么,于是两个人同在屋檐下的次数不少,但被子没盖一起去,冷水澡是洗了不少。

 

不过不公开也有不公开的坏处,联盟就那几个女选手,唐昊是被粉丝YY了一圈,甚至有人算了他和各个女生的相配指数,柳非戴妍琦舒家姐妹花他不是很熟,而苏沐橙唐柔楚云秀,那是一个比一个暴力,他到现在都还记得当初被苏沐橙轰飞到天花板上的惨状。

 

唐昊对此表示:能别胡扯了吗。

 

甄甜对此表示:是啊,苏沐橙可是我女神诶,跟你完全不可能的啦。

 

唐昊觉得他好像有种失宠的感觉,好像在这句话里,甄甜更看重的是苏沐橙?

 

甄甜早就知道怎么安抚自家男友了,没有什么是亲亲抱抱顺顺毛,加上真诚的话语解决不了的事情:“因为你只和我有可能啊。”

 

唐昊是记得甄甜之前的梦呓的,因此他在当时的夏休期先和甄女士说了这件事,在她沉默了良久表示理解之后从她那里得到了甄甜父亲的地址,并且和岳父萧先生也谈了谈,希望他不要介怀于甄甜的想法。

 

然后唐昊就去拜访了甄甜的父亲,和对方详谈了甄甜的事情,顺便把中学时曾经偶遇过他现任妻子的事情也讲了一遍。

 

虽然和甄女士的离婚是有原因的,但甄甜毕竟是他的女儿,而他目前也有了自己的孩子,因此孟先生倒是有些愧疚,是他在离婚后疏忽了对女儿的关心,他和甄女士都忽略了让一个小姑娘去承受大人之间的破裂,让她小小年纪就因为要顾及双方的想法而选择了封闭自己。

 

“谢谢你,如果你们结婚的话我会去的,很高兴甜甜的身边能有你一直陪伴……你们当时就做的比我们这些自以为是的成年人要好太多了。”

 

唐昊觉得,甄女士当时的良久沉默,大概也是和甄甜的父亲想到了一起去吧。

 

等甄甜知道这件事的时候已经过去很久了,她还是在两家人一起吃饭时,萧先生在唐昊面前夸赞唐昊的时候才知道了有这回事。

 

说不感动那是假的,她不过是睡梦中的梦呓,而唐昊却记在了心里,而且把这件事处理的很好,他成熟了很多,虽然还会在她面前偶尔有些大男孩的孩子气,但是却知道怎么保护她了,和当年两次制止了别人打向她的手一样,他从来都是那个心思单纯的,纯粹的爱她的少年。

 

他想做什么事,他认真的去做了,就一定会做好。

 

“自以为是,你也不怕办砸了。”甄甜说道。

 

“我就知道你会这么说……”唐昊话还没说完,就被甄甜一把抱住,“砸了就砸了吧,反正我这个人早就都砸在你手里了。”

 

甄甜最初的想法就是等到她毕业两个人就公开,不过临床是五年制,所以十三赛季结束她才能念完,至于对未来的规划,她是打算读硕的,但是研究生的时候也是可以结婚的嘛,到时候具体看情况了,提前订好婚纱和戒指的计划,说不定就有合适的契机了。

 

第十四赛季的时候,孙翔和叶疏疏结婚时,甄甜是伴娘,叶疏疏把捧花丢给了她,而她则借花献佛的给了白芷,因为她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邹远向白芷求婚了。

 

这时候甄甜忽然又感觉到了她和唐昊这对情侣的不同,他们俩好像忽略了一个环节,人家都是求婚之后才研究婚纱,男方偷偷的提前准备好戒指,而他们直接就在毕业后一起去研究婚纱和戒指了。

 

看起来似乎是忘了求婚这码事?

 

这可就冤枉唐昊了,他一个新房都买好装修好了和女朋友开始正式同居的人,能忘了求婚这回事吗?

 

大四快结束时候甄甜在学校的安排下在医院实习,也是这时候她搬离了租住的房子,和唐昊正式同居了,只不过还是两个房间……

 

因为叶疏疏正好毕业要去S市和孙翔住去了,这房子也的确该退了,她还把两个人一起养的狗送给了叶疏疏。

 

甄甜这实习是工作的战战兢兢的,毕竟现在医护人员可是高危行业了,好在一直工作顺利,这马上要实习结束了,也没有出什么差错。

 

这时候唐昊就是想求婚的,因为甄甜实习结束当天正好是她的生日,第一次实习顺利结束,这也是一件很值得庆祝和纪念的事情,求婚戒指他一早就准备好了,夏休期刚开始大家都不忙,于是呼啸队友后援团也都就位了,就等这天到来了。

 

赵禹哲在知道唐昊早就脱单之后,心情是复杂的,队长谈恋爱居然没告诉过他们,刘皓是早就猜到了,因此十分淡定的表示配合,甚至出谋划策,林枫吓的直接打开了七期群翻记录,是他错过了聊天记录吗,唐昊在七期群里都没说过的吧?

 

结果在实习结束的前几天,他等到的是心情明显不好,再怎么掩饰也只能勉强笑一笑的甄甜,问甄甜到底怎么回事,她还说没事,恹恹的就去休息了。

 

这让唐昊觉得很不对劲,于是他发消息问了白芷,白芷倒是知道一些:“甄甜负责的一个vip病房新来了一个脾气不好的老人,还是负责给她评分的那个领导的父亲,前两天才把她同学骂了一顿,今天又因为和儿子吵架不愿意吃药,和甄甜闹了一通之后,领导又把她批了一顿,她担心实习成绩会很差劲,又怕说了让你担心……”

 

这是小规模医闹啊,唐昊皱了皱眉,真要放他以前的暴脾气,他肯定要气的恨不得去打人家一架,但是现在可不是以前了,他想了想,去探望了那个老人。

 

结果出乎意料的事情就发生了,没想到这个老人认出来了他,因为他之前打世邀赛的时候,那宣传片是传遍了大江南北,在电视上放了一遍又一遍,老人家被他给圈粉了,甚至去了解了一下荣耀。

 

“我儿子以前也特别喜欢玩游戏,但我特别不喜欢让他玩,把他打回了学校,到现在也没完全和好……他以前跟你特别像,所以看到你笑的时候,我就想起我儿子了。”

 

“那您也可以把我当晚辈看待的。”唐昊很礼貌的说道,内心补了一句,只要老人家能善待晚辈的女朋友就更好了。

 

当他见到老人的儿子,也就是甄甜的领导的时候,唐昊打了个寒颤,他以前和这位已经秃了头的大叔很像吗,难道这是他的未来?不不不,他不是,他没有。

 

父子之间的心结的解决不是一日之功,但不同于深仇大恨,慢慢缓和就好了。领导向唐昊道了谢,老人也道了谢,所以甄甜后来看到的是突然对她非常温和的老人,和出乎意料的没有被降低了的实习成绩。

 

这让她很奇怪,对此她只是稍微一问就知道了是唐昊又在背后帮她,他甚至还和老人约了以后逢年过节和女朋友一起来探望对方。

 

真的是太妥帖了。

 

甄甜有些明白了唐昊当初的心情,她现在和他一样,只想立刻见到对方。她之前没有跟唐昊说最后一天她其实只用领实习报告,于是她没等唐昊来接她,去学校交了报告,甚至还借用了同学宿舍浴室洗了个澡,然后直接回了家。

 

她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做。



TBC


最后一章字数有点多,拆成两章x


【暖暖的糖罐子】(整理全职同人,持续更新)

评论(8)
热度(85)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