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全职/唐昊BG/这糖真甜 13

前文:这糖真甜


Chapter13

 

甄甜高考结束后的暑假,甄女士与萧先生低调的领了结婚证,请了一些关系好的亲友吃了顿饭而已。对此唐昊也很高兴,比起甄甜的生父来说,萧先生这个岳父他还是很喜欢的。

 

“我都这么大了,就不用再改个姓了,倒是省了不少事。”甄甜说道,她说这话的时候,已经和唐昊在香格里拉感受大自然的风景了,这两年唐昊一直为了自己当年的承诺而在百花各种努力,两个人是聚少离多,现在终于有了旅行的机会,也当作是甄甜的毕业旅行了。

 

然而并不是单独旅行,而是和甄女士的蜜月旅行一起,本来甄甜是提议让母亲出国玩的,但甄女士表示还是就近旅行一下吧,让两个年轻人也一起来放松一下,毕竟唐昊很快就要先一步去N市了,不能耽误了他。

 

对此唐昊没有异议,他以后可以自己再和甄甜去国外玩,当然是要两个人的关系板上钉钉了以后,现在的话,甄女士对他这个准女婿还有点不放心是很正常的。

 

“改姓……萧甜吗?这个名字也不错,听起来也很甜。”唐昊思考了一下说道,然后他笑了笑,换了种暧昧的口气故意的说道:“有种小甜心的感觉。”

 

“你少来了,叫的这么黏黏糊糊的。”甄甜嘁了一声,做出一副被恶心到的模样,但笑容还是出卖了她愉快的心情,“还是现在这个名字好啊,三个名字里就这个最好。”

 

“怎么就这个名字最好了?”唐昊明知故问道,他当然是知道甄甜是什么意思的,无非就是在拿他当初表白时用到的名字梗来说事而已,毕竟他当初说的是“糖有甜味,天生一对”。

 

“跟你的名字放在一起,念起来最好听呗——唐昊甄甜,不知道的还以为是说唐昊这个人特别甜呢。”说到这里,甄甜忍不住笑出声,“你可一点都不甜。”

 

“我甜不甜你不知道吗?”唐昊说着就凑过去亲她,甄甜躲开了这个吻,两个人打闹了一会,

唐昊才有些好奇的问道:“说起来你最初的名字是什么?”

 

“我好像真的没有告诉你这件事啊,我原本姓孟,叫孟甜,大概是说做梦比较甜吧。”甄甜说道,“你看,其实我们的名字原本不是那么相配的,是改了之后才这样的……所以真的很好,很好,是甄甜遇到了你,才有了最好你和我。”

 

她坐在草地上,轻笑道,“如果是孟甜遇到了你,你肯定要被她的娇纵气坏了,如果是萧甜遇到了你,你肯定追不到她,她很不好追的。”

 

唐昊也觉得这很好,他以前绝对没想过甄甜能笑得那么开心,能和他打打闹闹,闲着没事还能一起打打游戏,这个少女是因为遇到了他,才敞开心扉,变的越来越活泼可爱了,和自己喜欢的人一起过喜欢的生活,真的很好。

 

不早也不晚,分秒不差的遇到了彼此。

 

唐昊自然也是跟他的父母说了自己有女朋友的事,对此唐先生完全不惊讶,他早就觉得当时儿子突然发奋学习的情况十分蹊跷了,这么看来这个女孩是唐昊学习的动力,那么一定是个很优秀的姑娘了。

 

唐太太有些惊讶,然后就问了问甄甜的情况,在得知她是离异再组家庭之后神色犹豫了一下,但旋即又欣慰的说道:“还好还好,不是单亲家庭,单亲家庭出来的孩子容易极端……”

 

这话唐昊可就不爱听了,他觉得母亲这是偏见,但他又不想吵架,因为吵架的话肯定会让母亲对甄甜有意见,觉得他还没结婚就胳膊肘往外拐了,还好唐太太只是简单感叹了一句,话题就转移到甄甜报考的大学和专业方面了。

 

在得知甄甜打算学临床医学之后,唐太太神色一凛:“那你们可千万别吵架,你更不要打你女朋友啊……”

 

这话什么意思,他是那种打女朋友的人么,有这么对自己儿子说话的吗?唐昊觉得老妈是完全不信任他啊,他明明是宁可把自己气死都不愿意对女朋友发火的人好不好。

 

唐先生倒是乐了:“你别怪你妈多想,她只是之前看了个新闻,一个渣男被他学医的女朋友捅了十几刀,但因为这姑娘成绩优秀,刀刀避开要害,最后不了了之,她这是担心你呢。”

 

这是假新闻吧?唐昊皱眉,还有,他又不是渣男,老妈能不能想他点好啊。

 

后来唐昊打电话把这事跟甄甜一说,甄甜也笑了,她和唐昊倒是想到一起去了:“阿姨这是想太多啦,你又不是渣男……我也不会闲着谋杀亲夫的啊。”

 

“嗯?你再说一遍,我是你什么?”唐昊感觉自己好像听到了不得了的词,甄甜都会用亲夫这种词来开玩笑了吗?

 

不过他也把唐太太对于甄甜家庭的事情说了说,但甄甜对这件事却是一幅不太在意的模样:“你是阿姨的孩子,她自然为你着想,而且的确存在一些极端的个例。”

 

唐昊就开玩笑道:“你这样根本不在意的样子,难道就不怕我觉得只有我在为这份感情有上心的啊。”

 

甄甜知道他是开玩笑,她也的确没多想,因为当初她在和唐昊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吵架之后,两个人就已经完全把各自的想法摊牌了,自然不可能再拿她对感情不上心这件事计较,

 

不过她还是很认真的说道:“但是阿姨要是真的计较我是单亲家庭的话,我不得不说,我可能会怼她,因为这种话不是对我,而是对我妈妈是一种伤害。”

 

“然后我就夹在你和我妈中间,面临一道类似于女朋友和老妈掉水里救谁的升级版的难题?”唐昊开始后怕,“这会左右为难啊。”

 

“放心,不会的,我是绝对不会让你左右为难的,要么我就把你推回去让你做一个乖乖的孝子,要么我就把你拐走做压寨相公,反正我们在N市,家长又管不到我们,我喜欢的是你,又不是你妈妈。”甄甜有些任性的说道,“根据我们的感情情况,我会选第二种。”

 

“那你也放心,我是不会给你选第一种的机会的,我家里的事情我肯定会自己处理好,不让它影响到你……说到这个,我得跟你说件事,我暂时不想公开我们的感情。”唐昊认真的说道,“这当然不是因为我觉得我们未来可能会出什么偏差,更不意味着我不想把你介绍给朋友们,不承认感情不承认你的身份。”

 

甄甜当然明白,唐昊肯定不是因为这个原因,不然他们也不可能都跟家长介绍过彼此了:“我理解,毕竟你现在是事业上升期,在事业之外被曝出恋情,会让人对你有不好的看法的,说不定还会掉一波女友粉。”

 

唐昊有些哭笑不得:“甄甜,我现在要是在你身边,绝对要让你闭嘴。”他有些微恼,“我是这种只计较自己前途的人吗,你也不想想我们俩才多大,刚成年,十八岁,直接曝出感情的话,别人一听就知道我们俩是早恋了,我倒还好,但肯定会有人议论,觉得你不学好和我谈恋爱,或者觉得我们俩太轻率了……”

 

换句话说,在他真正被认可之后,他们曾经的相互理解,相爱多年才会变成锦上添花,变成所谓的彼此信任,而在此之前,这都会被别人拿来当做伤害她的利器,所以唐昊决定暂时不公开,等到公开的时候就秀全世界一脸。

 

所以唐昊最后是在他参加第二次世邀赛的时候才公开的,这是后话。

 

“原来是这样呀……那你可得提醒邹远不要把你卖了哦。”甄甜倒是笑了,“我不是不相信你的为人,只是我们下意识的都会先替对方着想而已。你要是真掉了女友粉,我高兴还来不及呢,毕竟少了一大帮情敌。”

 

下意识担心的,都是会对对方不利,其次才是自己。

 

唐昊当然去叮嘱了邹远,顺便询问了他和白芷的进展,然后得知这俩人还没成为男女朋友,目前依然是友达以上爱情不足的状态。

 

这绝对是因为邹远太胆小了不敢表白,他这个朋友哪里都好,就是有点不自信。唐昊摇摇头,算了,邹远不说漏嘴的话,一切就万事大吉了。

 

假期的时候,七期全体接受了一个采访,其中被询问到了他们对于爱情的看法。

 

在孙翔不知道因为想到了什么而有点脸红,邹远坐在那里走神,袁柏清有点茫然,徐景熙抽了抽嘴角望天的的时候,唐昊努力抑制住自己想要上扬的嘴角,内心已经快笑死了,这一群单身狗啊可能有的连妹子的小手都没牵过——哈哈哈他已经脱单好几年了,但他藏的好啊。

 

然后唐昊就听到刘小别特别义正言辞的表示,一切不以结婚为目的的恋爱都是耍流氓,如果他要是谈恋爱肯定就冲着结婚去了。

 

唐昊敏锐的感觉到,刘小别可能有什么情况,至少这家伙应该有个喜欢的女生,所以才能那么言之凿凿的说出这种话,袁柏清那傻子还跟着网友一起嘲笑刘小别不够结婚年龄,也不想想人家到时候有了女朋友到了年龄直接结婚了,比他那个到了年龄还没对象的不知道好多少倍,真是个傻的。

 

他觉得这话是没毛病的,他在跟甄甜表白的时候,也早就在脑海里想象过了他们未来结婚是什么样子,大家都夸刘小别有责任感,其实他也应该被夸的。

 

面对唐昊的求表扬,甄甜笑了:“那还真是辛苦你在采访里装纯情少年了呀,演的跟真的一样,我都有点怀疑我有没有谈恋爱了。。”

 

唐昊还想到一件事:“我看网上都说大学女生宿舍里幺蛾子特别多,关系很容易处不好,要不你搬出宿舍住吧,我帮你找房子。”

 

“我自己住你也不怕不安全,不过你居然因为我去了解了大学女生宿舍这种事,我的确很感动……”甄甜乐了,“这个值得表扬。”

 

“这样,以后呼啸的主场比赛我都给你多留一张票,你拿去倒卖,只卖给女生,看看能不能交往到人比较好的,以后可以做合租室友的人吧。”唐昊说道。

 

后来甄甜就是依靠这个办法认识了叶疏疏,唐昊又因为孙翔在七期群里的念叨而在见到叶疏疏的时候认出了她,并且在心里嘲笑了孙翔白痴,这也是后话。

 

倒是方锐很茫然,因为唐昊忽然问他知不知道N市哪里有离大学城很近并且治安很好的小区住房,以及呼啸是否允许队员外宿情况的存在。

 

第九赛季呼啸的表现很好,在唐昊的带领下杀入了四强,取得非常不错的成绩,邹远说唐昊这是事业爱情双丰收,唐昊对此不可置否:“你也加油,顺便注意一下白芷的情况,主动一些,战队再忙也别忘了关心人家。”

 

他这话是说给邹远听的,但其实也是说给他自己的听的,只不过唐昊稍微有点委屈,因为比起邹远来说,他的情况并不一样,呼啸也很忙,可是他的女朋友甄甜更忙。

 

每周满满当当的全是课,甚至有的课还要跨校区,一天到晚忙的不可开交,人都瘦了一圈,哎,他当时就应该提醒她一下,学医很忙的。

 

所以他现在虽然有女朋友,可是感觉还不如高中时相会的比较多,而且他可爱的女朋友现在每天都在解剖小青蛙小兔子小老鼠那些小动物,穿上白大褂之后,看起来又回归到了以前的高冷……

 

甄甜也意识到了这个情况,所以在大一结束,她主动跟唐昊提起了之前搬出去住的事情:“你如果没事的话可以来陪我,在家里见面其实还比一起出去见面要安全一些,免的被粉丝拍到,见的也多一些。”

 

“你这是在引诱我跟你同居,你就不怕我因此分心而影响了工作吗?”唐昊虽然心里高兴,但他不表现出来。

 

“原来你想和我住一个房间啊。”甄甜恍然,“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唐昊,那为了你的工作,我还是自己住吧。”

 

他说什么了吗?平白无故给他扣一顶锅,他是这样轻易会因为美色而影响到工作的人么,唐昊一边替自己辩解,一边给自己收拾了一箱子的生活用品,哼,他要让租的房子里也都充满了他的生活气息。

 

“你们已经进展到同居了?不是吧,你速度也太快了,我这才刚有女朋友……”夏休期回K市的时候,唐昊和以前的朋友们见了面,面对早就对这一切知根知底的崔恒,他自然没有隐瞒,甚至有点炫耀。

 

“羡慕吧。”就等着你羡慕呢。

 

“羡慕,不过昊哥你生活用品真的都备好了吗,冈本或者Durex你也都去买了么?”崔恒想象了一下目前已经是人气选手的唐昊戴着个墨镜把自己藏的严严实实的去超市买这种东西的模样,觉得这场景很猥琐。

 

“滚,你太龌龊了。”唐昊给了他后脑勺一下,“好几年没打你了,你皮痒了啊。”

 

这种事情,还是顺其自然吧,他很尊重女朋友的。

 

“真的,昊哥,你别害羞,你忘了甄甜学什么的啦?她可是学医的,等到人体解剖课开了之后,那她还有什么没见过的啊,我跟你讲,她都不会害羞的。”崔恒说道。

 

唐昊迟疑了一下,忽然打了个寒颤:“你可给我闭嘴吧。”

 

“我们解剖的标本啊?基本上都是老人居多,因为遗体捐献的话,很难有比较新鲜的、年轻的遗体,你问这个干什么?”甄甜诧异道。

 

“没什么没什么。”唐昊松了口气,还好是老人。都怪崔恒,他只是在崔恒那次说完之后,脑补了一个很羞耻的场景而已。

 

内容大概是甄甜一脸冷漠的看着他:“你就这样啊,还不如我上课时见的标本呢。”

 

不不不不,停下来,他可不能再多想了。

 

TBC




大概下下章结局,惯例一篇番外啦。

其实要不是包子生贺的时候蹦跶出来了一篇《门神先生》,

唐昊应该已经和甄甜……

然而没有应该(摊手x)


啊啊啊忘了说了——

大家新年快乐呀!!



【暖暖的糖罐子】(整理全职同人,持续更新)

最后捞一下久别不离的本宣 ,预售2.18晚就结束啦。



评论(20)
热度(90)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