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全职/唐昊BG/这糖真甜 12

前文:这糖真甜


Chapter12

 

甄甜在思考一个非常严肃的问题,如果她情人节要溜出门去和唐昊看电影,那么这目的简直就是昭然若揭,无疑是告诉甄女士,她有在偷偷的早恋,此地无银三百两啊。

 

她把这个问题告诉了唐昊,唐昊想到了解决办法:“这样,你让白芷在那天去你家找你,两个女生一起去玩的话,家长应该不会多想了,我把小远约出来,到时候我们汇合了就兵分两路,各玩各的去。”

 

“听起来不错。”甄甜觉得此计可行,那边唐昊试探的问道:“怎么,这么迫不及待的就想和我一起去看电影了?”

 

然后甄甜把电话挂了。

 

唐昊对此总结道:做人不能太得寸进尺,不能因为自己玩的职业是流氓,就真的对女朋友耍流氓,下一次还是老老实实的亲吧。

 

情人节这天,白芷如约来找甄甜出去玩,甄女士看着两个少女十分要好的模样,忽然开口问了一句:“白芷啊,你有男朋友吗?”

 

白芷吓得僵在原地,急忙摆手说道:“没有没有,当然没有了,阿姨你想多啦。”她有些心虚,难道他们打的主意被甄甜妈妈发现了吗,那她妈妈也太犀利了吧。

 

甄女士悠悠的来了一句:“那真是辛苦你们了,今天外面肯定很多情侣,少不得被秀一脸,吃一些狗粮啊,你们就不该挑今天出门的。”

 

下了楼之后,白芷感叹了一句:“甄甜,你妈妈好懂这些啊。”

 

甄甜却是若有所思的模样:“你这么说我也感觉到了有点不对。”最近家里的花瓶里似乎总是会多一些插着的各种样式的花,鲜艳欲滴的。

 

“唐昊,人给你送到啦。”到了汇合地点之后,白芷冲唐昊打了个招呼,拉着在一旁有点腼腆的邹远去闲逛了:“小远呀,我们今天要小心,被熟人遇到误会了就不好了……”

 

“你怎么了,感觉有点心不在焉的。”唐昊发现了甄甜的不对劲,他握着甄甜的手放到了自己口袋里按着,两个人往电影院的方向去了。

 

“我觉得其实心虚的应该是我妈妈。”甄甜犹豫了一下,说出了自己的猜测,“我猜我妈妈可能在谈恋爱,其实我觉得这是件好事,我妈和我爸离婚有几年了,我爸都再婚生子了,所以我不反对她再婚,或者再找一个男友,但是我比较担心她会因为我而不去追求自己的幸福。”

 

“的确是件好事,每个人都有追求自己幸福的权利,这和年龄是无关的。”唐昊说道,他觉得这很好,如果甄女士交往男友的话,就不会有太大的工夫去管他们的早恋啦,不是,就是会更理解女儿一些。

 

“哟,你还能说出这么有哲理的话。”甄甜讶异道。

 

“我这话的意思不就是……爱情和年龄无关,什么早恋不早恋的,无非是我遇到你太早罢了。”唐昊停下脚步冲她笑了笑,然后又非常笃定的说道,“不过我觉得无论是什么时候,只要我遇到你,就不可能注意不到你,所以我迟早会喜欢你——我迟早是你的人。”

 

这趁机表忠心表的真是时候,甄甜觉得有点好笑,唐昊这时候不应该说她迟早是他的人这种霸道总裁一样的话才对的吗,怎么反过来了,不过这话说的倒和那所谓的他魅力大的很,她迟早会喜欢上她的迷之自信吹嘘有异曲同工的地方。

 

唐昊见甄甜弯了嘴角,知道她心情不错,他正想趁机低头偷个香,结果却被甄甜一把给推开了,他还没来得及奇怪,就听到甄甜不包含任何感情的声音:“妈妈,好巧啊。”

 

“阿、阿姨好。”唐昊瞬间挺直了腰板,一脸正直的冲甄女士打了招呼,仿佛刚才要亲人家女儿的不是他一样,面不改色的扯谎道:“刚才甄甜迷了眼睛,我帮她吹一下。”

 

甄女士自然不是一个人,她身旁站了一位看起来与她年龄相当,气质儒雅的戴着眼镜的男士,唐昊猜测这应该就是甄甜推断的甄女士的男友了,她猜的果然没错。

 

只不过他现在觉得他可以到网上去提个问了,问题的题目就是,和早恋的女朋友出来看电影遇到了女朋友的妈妈和她的约会对象该怎么办,急,在线等。

 

只是现在四个人互相看来看去的,很是尴尬,大概谁都没想到出来看个电影能这么巧,最后还是甄甜开口说道:“叔叔好,你们也要看这个电影吗?”

 

“你就是甜甜吧,我姓萧。”萧先生很友好的说道,“既然这么巧,这个电影就我请你们吧。”

 

唐昊觉得这是一个很和谐但却让他终生难忘的情人节,和长辈一起看电影什么的实在有点不自在,他连甄甜的手都不敢牵了,好在甄女士没有追问甄甜“白芷去哪了”的问题,反正白芷不可能是个本体男生的存在,他也不是女装大佬,还是勇敢面对这个现实吧。

 

和谐的一起看电影之后是午餐,吃饭的时候倒是分开坐了两桌,这让唐昊不禁松了口气,至少这样他没那么束手束脚了,感觉一举一动都自在了很多,结果他刚放松了一下,坐在他对面的甄甜却腾的一下站了起来,走到了甄女士的旁边:“妈妈,我们谈一下。”

 

留下唐昊和萧先生两个人面面相觑之后,开始了互相试探的尬聊,唐昊是觉得他有职责替甄甜打探一下这个可能成为她未来继父的人的具体情况,顺便在可能是未来岳父的人面前给自己赚个印象分。

 

这一聊他才知道,原来萧先生和甄女士居然已经认识多年了,他们是中学时代的同桌,后来大学又一起学医,但是阴差阳错没能在一起,后来各奔东西又各自组建了家庭,结果又都离婚了,他的儿子判给了前妻,现在是孑然一身,巧合之下又和自己当年喜欢的甄女士重逢,于是两个人就开始交往了。

 

唐昊越听越觉得耳熟,中学时代同桌什么的,这不就是他和甄甜的翻版吗?彼此喜欢却蹉跎了多年,这实在太可惜了,他一边聊着,一边忍不住用余光扫向在玻璃窗外正在对话的二人的表情,这幅模样引得萧先生忍不住笑了:“很担心?”

 

“有点,说不担心那肯定是假的,我肯定是怕她妈妈反对我们俩在一起,但我又相信甄甜可以说服她妈妈,听起来有点纠结。”唐昊说道。

 

“那如果她真的反对你们俩在一起,该怎么办?”萧先生问道。

 

“那就……表面上不在一起了,然后偷偷的继续来往,我反正是会证明我自己的优秀的,也不会去影响甄甜的成绩,更不会做出格的事情,但我们俩真的分手那是不可能的。”唐昊摇摇头,坦诚的说道,“欺下瞒上是下下策,但也是唯一的办法了。”

 

“看样子真的很喜欢啊,挺好的,年少的时候就应该有点勇气。”萧先生点了点头又问道,“那你怎么证明你自己?”

 

“在甄甜毕业之前,至少闯出点成绩。”唐昊说道,少年的眼神坚定而认真,“不是空头支票,做不到的话我自个儿先走人,留下来岂不是耽误她。”

 

“很酷。”萧先生冲他竖了大拇指,“我支持你,很男子汉了。”

 

好像是获得了未来岳父的肯定?唐昊还没来得及高兴,甄甜就和甄女士一起回来了,甄甜的眼睛红红的,好像哭过——她什么时候哭的?唐昊大惊失色,却见少女冲他轻笑,把他拉到了长辈这桌:“妈妈,萧叔叔,我给你们介绍一下,这是我男朋友,唐昊,现在在百花训练营,下赛季出道。”

 

吃完饭之后,甄女士叮嘱了一句甄甜别太晚回家,就和萧先生先走了,留下满腹疑惑的唐昊:“你之前到底怎么回事啊,怎么哭了?”

 

甄甜倒是笑了,她原以为唐昊会先问自己,她是怎么说服母亲的,没想到唐昊第一句话却是关心她之前为什么哭了。

 

“我妈本来就不是坚决的反对,因为她自己知道年少的时候产生的感情不是罪不可赦的,相反是纯粹美好的,而她又错过了,所以不想让我再重蹈覆辙,我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并且保证不影响学习成绩,不做出格的事,把你大夸特夸一通,她就勉为其难的同意了,说要观察观察你的表现。”甄甜说道。

 

这倒和唐昊跟萧先生聊的内容不约而同的重合起来,可见他们两个人还是默契十足的。

 

“就是她还是心里有些别扭,在犹豫要不要和萧叔叔结婚,怕我会不适应,会反对,我就只好让我自己哭出来,让她不必顾虑我。”甄甜轻笑道。

 

她当时对甄女士说:妈妈,你的女儿好像已经找到了她的幸福了,你也去和你的幸福在一起,好吗,就当我求你了。

 

居然是装哭的吗?唐昊十分惊讶,甄甜已经狡猾到在她妈妈面前装哭了,这可不是以前的她啊,以前她很少哭的,更瞧不起这种撒娇威胁一样的小伎俩的。

 

“和你在一起,就什么都变了,你呢,我可先告诉你,我没敢跟我妈保证你多久会出成绩,毕竟在百花,流氓可是个冷门职业的。”甄甜问道,两个人就像寻常的小情侣一样四处转着,享受着这闲暇的美好。

 

“我下了军令状,拿不出成绩我就走人,不能耽误你。”唐昊严肃道。

 

“行啊,你走哪我追哪。”甄甜亲了他一下,然后走到了前面,“游乐园去吗?”

 

呵,到底谁是流氓啊,一本正经的说这话耍流氓行为明明就是他这位学霸女朋友好吗?不是不报,时候未到,来日方长,那就以后再秋后算账。唐昊跟上去把她揽到怀里:“好啊,跟你一起,去哪都好。”

 

然后两个人在游乐园遇到了邹远和白芷,白芷看到他俩转头就扯着邹远要走,说是拒绝留在这里吃狗粮,说唐昊甄甜两个人弥漫着一股齁甜齁甜的气息。

 

他们还遇到了卖花的小孩子:“哥哥你不给你旁边的这个漂亮姐姐买一支花吗,不然当心她要被别人追走了哦。”

 

唐昊觉得小孩子真的是世界上最不讨喜的存在了,说话咋这么不好听呢,推销个花至于这么咒他吗?

 

甄甜表示赞同:“你爸妈在你小时候可能也是这么想的,毕竟你别扭傲娇,应该还很调皮。”

 

“那你小时候肯定很可爱了。”唐昊虽然被嘲笑了,但也不恼,反而想象起了甄甜小时候的模样,“我要是再早一点遇到你就好了,你小时候一定很乖,很萌,你有照片吗?”

 

“相反,我小时候很娇气,很任性的。”甄甜一副你这下猜错了吧的得意模样。

 

唐昊刚想问那她后来怎么变成了那副高冷的不想让人靠近的模样,但转念一想就明白了过来,后来的她是裹着一层保护壳的,而曾经家庭美满的她,大概就是“被偏爱的有恃无恐”了,如同现在的她。

 

他忽然有点心疼在遇到他之前的那个甄甜,于是他伸手把甄甜抱到了怀里,甄甜趴在他肩上有些惊讶:“你怎么忽然抱我啊。”

 

“我觉得遇到你,还是太晚了。”他想穿越时光去给那个封闭自己,让自己显的冷漠却只是为了保护自己的少女一个拥抱,“再早点就好了。”

 

“都是早恋了,你还想更早。”甄甜把头埋在他肩上,努力使自己不哭出来,“已经很早了,我能遇到你,已经很好了。”

 

路灯下,两个人拥抱的影子交叠在一起,像极了抵死相依的模样,甄甜觉得,这其实就是预示着他们两个人,这辈子都不会分开的吧。

 

唐昊在第七赛季于百花战队正式出道,出道当年的确是坐了冷板凳,但他虽然鲜少上场,却场场比赛都有可圈可点的地方,虽然没有多少人注意到,因为当赛季的人都被同期出道的孙翔夺去了目光。

 

不过却有人在网上发了个帖子,总结了唐昊的各个被解说指出的优秀的地方,甚至还有其他战队队长点评是对他提到的话语,并表达了自己对他的看好。在后来唐昊成名后,这个帖子一度被粉丝们捧为神贴。

 

但唐昊最初在看到这帖子的时候是哭笑不得,他趁着那周放假就跑去学校找甄甜了:“我的姑奶奶啊,你都高二下学期了,好好学习吧,求你了,别再看比赛了。”

 

因为那个发帖人叫——糖真甜。

 

第七赛季结束,百花继第五赛季之后再次折戟于微草手下,又拿到了一个亚军,而张佳乐在此时宣布了退役,邹远被匆忙之间推到了队长之位,这让很多人都意识到,百花的风向可能要变了。

 

唐昊当然也意识到了,于是在第八赛季整个百花都在探寻一条全新的道路的时候,他大胆的展示自己,独特的风格虽然与往日的百花并不相同,却让更多的人注意到了这个坐了一年冷板凳的百花战队的流氓选手。

 

接着在第八赛季的全明星周末,唐昊挑战第一流氓林敬言,以下克上取得成功,名声大噪,成为了七期生里继孙翔之后又一个被看好的新秀,一个曾经被严重低估的新秀。

 

甄甜高考结束的时候,第八赛季也走到了尾声,她正咬着奶茶吸管翻着学校发的信息参考书的时候,被人从身后捂住了眼睛:“猜猜我是谁?”

 

“我猜啊,你是个流氓。”甄甜抿唇一笑。

 

唐昊笑了一声,坐到了她对面,他的帽檐压的低低的,因为在K市他现在也是一个名人了,倒是没辜负当年他对萧先生做出的承诺,在甄甜毕业之前拿出了点成绩,不用自己先走人了。

 

“甜,你报N市的学校吧。”唐昊开口道。

 

“诶?”甄甜抬头看着那个属于她的少年,有些惊喜的说道:“难道你要去——”

 

“没错!”唐昊把帽檐转到脑后,冲着他的少女意气风发的笑了笑,“呼啸战队请我去使用唐三打这个账号,并且成为呼啸的下一任队长。”

 

甄甜短促的“啊”了一声,这才抑制住她想要尖叫的心情,她知道唐昊很优秀,但没想到他一旦发光,可以这么快就走到这一步。

 

从K市到N市,他们一路相伴。

 

TBC

 




其他文章目录

最后捞一下久别不离的本宣




呼啸副本开启!文章进入尾声倒计时~


评论(11)
热度(78)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