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全职/唐昊BG/这糖真甜 11

前文:这糖真甜

这章高甜!


Chapter11

 

甄甜觉得今天白芷今天好像有些忧心忡忡的,她感觉这姑娘今天肯定有什么话要跟自己说,果然在吃完午饭之后,白芷神神秘秘的把她拉到角落里,小声的问她:“诶,唐昊在训练营还好吗?”

 

“挺好啊,你怎么突然关心他了。”甄甜讶异道,“我以为你会先关心一下你考砸了的数学。”

 

“去去去,别提成绩……诶,你可别想歪了啊,我对你家唐昊半点意思都没有。”白芷急忙解释道,“那他在训练营有没有关系比较好的朋友呀,比如他室友什么的,嗨呀,我直说了,想跟你打听个人。”

 

甄甜眨了眨眼睛,一副处变不惊的模样,然而她也被白芷接下来的话给惊到了:“你说什么,张佳乐给你介绍男朋友,百花队的那个队长张佳乐吗,他督促你早恋,你怎么不说联盟主席冯宪君呀。”

 

“我就知道你肯定这么说,我怕我妈也不信,和你说出一样的话,我这不是和张佳乐学长早就认识嘛,我以前吃他和我一个学姐的cp来着。”白芷叹了口气,“我哪知道学长把那时候的玩笑话记到现在,还真要给我介绍对象了,我又不能拂了他好意……”

 

“那就去见见嘛,反正你只是去交个朋友,那个男生叫什么来着,我帮你问问唐昊。”甄甜捏了捏她的脸,“你也可以大胆的站自己和别人的CP了。”

 

“唔,有道理,又不知一定奔着恋爱去的,我记得那个男生叫……邹远。”

 

唐昊在接到甄甜电话的时候一口水差点呛住:“你说白芷?我的天,小远要见的那个女生居然是白芷,难怪他在我耳边叨叨说这个学姐名字读起来超好听,哎,我就没在意过,反正再好听也不如你的名字听起来好。”

 

“少给你自己脸上贴金。”甄甜笑道,“看样子你和那个男生关系不错啊,那他应该还可以,白芷和他做朋友的话至少可以放心……你最近好忙呀,寒假都还要给自己加训,暑假恐怕就更没空了吧。”

 

“毕竟我表现很好,下赛季就可以出道了。”唐昊得意的说道,然后察觉到了不对,他故作惊诧的说道,“诶,你这是不高兴了吗,我没空陪你什么的……”

 

其实唐昊还挺开心的,女朋友如果这么想的话,说明她很在意他啊,那他就必须得抽出空来好好的陪陪她了。

 

他不得不说,甄甜是一个很好的女朋友,她完全不用自己担心就可以处理好自己的情况,并且不同于一些小姑娘的任性胡闹,她很理智,对他十分理解和支持,这也导致她少了几分少女的羞涩,典型的体现就是,不撒娇,也不吃醋。

 

这让唐昊有点害怕,他想象中的谈恋爱应该……更腻歪一点?反正就是,他对于甄甜有点小情绪,其实还是乐见其成的,他希望她有一点小女孩的脾气,没关系,她发脾气,他受着宠着就是了,他不希望她不高兴了还闷在心里,要是闷坏了身体就不好了。

 

“哦,也不知道是谁上周没空还在竞技场把我捶了一顿。”甄甜冷笑道,她很希望自己的偶像苏沐橙改天能有空把唐昊这猖狂的臭小子给虐一顿,当然,现在的她也没想过这件事会成真,“你没空那正好呀,我也要忙着学习。”

 

“别气别气,来来来,我哄哄你,哄哄你。”唐昊一看甄甜这是要生气,生怕自己玩砸了,赶紧说道,“那不是你要和我比的嘛,我知道了,下次我一定不动声色的让你赢——你不是想看下个月出的那个电影吗,情人节的时候我们一起去看吧。”

 

“哪有人哄人还说出来的啊。”甄甜扑哧一笑,“好吧,说出来才显得我的男朋友与众不同。我连去网吧把你拉走这种做恶人的事情都做过了,你可不能食言啊。”

 

甄甜当然没生气,不过失落是有的,但她理解唐昊嘛,所以她一般也不表现出来自己的情绪,但是白芷说有什么想表达的表现出来就是了,她如果表现出自己的不开心,唐昊应该会很高兴,然后她就照做了,嗯……这么看来唐昊原来吃这一套,好的,她知道了。

 

所以也不知道是谁迁就了谁,大概是相互喜欢,所以才会相互迁就吧。

 

唐昊当然没有食言,百花训练营寒假是要加训没错,但不可能不让人回家过年的,正好赶上了甄甜学校放假,他是知道甄甜哪天放假回家的,并且知道甄女士这天要加班会回去的很晚,所以没办法去接她。

 

像甄甜这样的好学生,放假要拿回去的书啊笔记啊什么的肯定少不了,她一个人肯定不方便拿,他去接她顺便帮她拿东西是非常应该的。但唐昊没有提前告诉她,他打算给她一个惊喜。

 

唐昊倚在校门对面的树上朝着学校里面张望着,在穿梭的人流中寻找着甄甜的身影,虽然学生们都穿着校服,但他依然一眼就认出来了许久没见的甄甜,少女的头发又长了些,笑容也更明媚了些。

 

他是很喜欢甄甜的笑容的,她笑起来的时候,整个人清冷的感觉就被冲淡了许多,像是寒冷了许久的冬日忽然乍现了一抹暖阳,让人惊讶之余又会格外的欢喜。

 

但是眼下唐昊的心情却没有往日那样明媚,他死死的盯着那个正在和甄甜说笑的男生,强压下心底的不爽——这家伙是谁啊,甄甜怎么对他笑的这么开心呢,果然距离产生的不只是美,还有一些乱七八糟的阿猫阿狗。

 

果然他一不在甄甜身边,他可爱的女朋友身边就有其他人想要趁虚而入了,这个男生绝对目的不纯,不知道做了什么企图来骗甄甜的好感……哦,这家伙帮甄甜拿了一袋子书啊。

 

唐昊眯了眯眼睛,大步走上前去,夺过了那袋书,还好他提前做好了心理准备,这书可真够重的,他突然的出现自然是让人猝不及防的,甄甜有些惊喜:“咦,你也放假了吗?”

 

哼,什么叫他也放假了,他要是不放假,这旁边的大尾巴狼就要拐走他女朋友了。唐昊对身旁这个男生是怎么看都不顺眼,他抬了抬下巴,居高临下的说道:“谢谢你帮甜甜拿书,我送她回去就好了,不麻烦你了。”

 

他就不信自己都这么说了,那个男生还那么没有眼力见。首先,他比这个男生高,这种来自身高上的碾压会让对方形成一种被压迫感,其次他这种主人的姿态和对甄甜亲昵的称呼都充分的表明了他的身份,而且他本人那么帅气逼人,这家伙该知难而退了吧?

 

“不好意思啊,吓到你了。”让他没想到的是,甄甜居然先为他刚才突然冒出来抢书的行为道歉,“谢谢你啦,我男朋友送我走就好了,这件事要保密哦。”

 

虽然甄甜在这个情敌面前承认了他的身份,让唐昊的不爽平息了几分,但这个要保密是什么鬼,他是她男朋友这个身份难道还见不得光吗?

 

唐昊觉得他都快要气成河豚了。

 

但他只是生气于甄甜到现在也没有跟他解释那个男生是谁,为什么会帮她拿书,虽然不用解释他都知道这家伙一定是她的爱慕者,他还生气于甄甜的道歉,虽然他也知道自己突然冒出来吓人不太好,甄甜道歉恰恰说明她和这个男生不是很熟,这是一种礼貌性的疏离。

 

可是既然道歉了,那就说明两个人是打算未来还有所交集的,不然干脆不用理会就是了,而且甄甜对这个男生的观感应该不差,所以才会这样的,这依然是个潜在的威胁。

 

好生气啊。

 

不过唐昊倒不怀疑甄甜会对那个男生怎么样,因为他是信任她的,那个男生比他差那么多,甄甜又不瞎呀,会舍他而去?唐昊在这方面还是有很充足的自信的。

 

虽然唐昊很生气,但是他是不会对甄甜发火的,对亲近的人发火是非常没有出息的事情,会伤害到真正关心自己的人,并且甄甜并没有什么错,所以唐昊宁可自己生闷气到要死不活的,也不愿意对甄甜发火。

 

所以他这半天也是一声不吭的,他生怕自己一开口就控制不住,说话语气太冲。

 

不过他就不信甄甜看不出来他生气了,他觉得他额头上的青筋都快要凸出来了……哦,他围了发带,甄甜可能真的看不到。

 

结果许久没见的两个人愣是一句话没说就走到了甄甜家楼下,唐昊觉得这样不行,他得和自己的女朋友好好聊聊,于是他努力的使自己的心情平静下来,没想到甄甜先开口说道:“唐昊,你能帮我把书拿到楼上去吗?”

 

“哦。”唐昊怔了怔,想说的话一下子全都忘记了,然后就跟在甄甜后面上了楼。

 

直到他进了甄甜家,房门在他身后应声关闭之后,他这才惊觉自己居然进了甄甜的家,不对啊,这是什么情况?

 

“书就先放到沙发上吧,我去给你倒杯水。”甄甜把肩上的书包放下,大大方方的一副主人家的姿态,更让唐昊觉得这姑娘压根没把他的生气放到心上,虽然这也表明了她问心无愧,和那个男生真的只是同学关系,但是唐昊就是有些不爽。

 

他咬咬牙,站在玄关处有些生硬的说道:“不用了,没事的话我先走了。”

 

“有事的啊。”谁知道甄甜听到他这句话,居然调转了方向走了回来,见她走过来,唐昊下意识的后退,然后就靠在了防盗门上。

 

“你不是生气了吗?”甄甜轻声问道,她就站在他面前,甚至一只手抵在了门上。

 

嗯?这个动作是不是传说中的壁咚,可是好像有哪里不对劲,怎么是甄甜这种高冷少女做出这种霸道总裁的pose的,他感觉自己一低头,两个人的额头都能相触的……唐昊忽然意识到哪里不对了,他们俩离的好像太近了。

 

“你果然知道我生气了。”唐昊说道,说完之后他的不爽又加重了一些,既然发现他不高兴了,为什么依然不解释,让他气了一路啊,但是他依然克制住自己,没有对她发火,只是语气有些闷闷的。

 

“那你为什么不和我吵架呢?”甄甜又问道,唐昊感觉到她的语气里多了几分说不明的情绪,但他一时间又不知道那到底是什么情绪。

 

不过他倒是气笑了,同时气也消了不少:“怎么,你还想让我和你吵架啊,吵个两败俱伤,把你气哭了,我再气的锤墙才是好的?”他把甄甜的手拿下来,揉了揉她的头发,“别傻了,我知道你和他没什么,我相信你的,所以我不会跟你吵架。”

 

“所以你宁可自己生闷气啊,那你还不如跟我吵架,吵一架把火都发泄出来了就可以了。”甄甜退后一步,抬着头看他,“来,唐昊,和我吵架,就让我们回到刚才——和我吵架。”

 

很任性、很无理取闹的要求了。

 

唐昊觉得有点好笑,但看着甄甜认真的表情,他又笑不出来,于是他无奈的看着她:“行吧。”他深吸了口气,试图寻找之前自己生气的情绪,酝酿了一下才语气有些冲的问道:“那个男生是谁?他为什么会帮你拿东西?你们什么时候认识的?关系一直都这么好吗?你们以后是不是还打算在我不在的时候,旁若无人的这样相处?”

 

自己果然是个醋坛子,明知道没什么但还是看不惯。不过唐昊说完之后就立即后悔了,他最后一句话不该说的,但是这是甄甜让他和她吵架的诶,所以他就是理直气壮的,没错,他很有底气,他没有错,他的确是看到了他俩在说笑。

 

唐昊成功的催眠了自己,并且真的有些生气了:“这才过了多久?我一直知道,其实都是我单方面的更喜欢你,你没有那么喜欢我,先喜欢的就输了,是我先注意到你,先主动和你有所交集,先跟你表白,你同意只不过是一时的感动而已吧。”

 

他其实有点难过,但他的骄傲不允许他难过,这是一个一直困扰着他的问题,包括别人对他俩的这段感情也是这么想的,虽然他努力的不去在意,但到底有影响到他。他这样自信的人,却一直有些不安,总觉得甄甜和他不是一路人,她随时会离开他一样。

 

“原来是这个原因……”甄甜呵了一声,“你是木头脑袋吗?如果我不喜欢你的话,你现在为什么会站在我家里?我要是不喜欢你,我干嘛要帮你补习,跟你做出约定,累死累活也要把你拉到重点高中去?”

 

“不是,我只是觉得你没有那么……那么喜欢我而已。”唐昊比划了一下,又觉得自己的举动很蠢,他刚才的底气少了很多,因为甄甜说的也很有道理。

 

“你是白痴吗?你当我们俩有交集都是你主动的啊?我是看到你受伤离开之后,绕道去的医务室给你包扎的,笨蛋!”甄甜怒道,“还不是因为某人上课罚站站在我背后唱了一节课的歌,烦都烦死了,根本没办法让人无视。”

 

“什么?”唐昊吃惊的看着面前的少女,像是又重新认识了她一遍一样,甄甜在说什么,原来一切不止是他在单方面主动啊,最初的交集居然是这样的原因?

 

“你别想太多,别太自恋了,我只是不想看某个人太逞强而已。”甄甜哼了一声,“我要是不喜欢你,我因为我爸妈离婚都不吃甜食多少年了,还收下了你的糖,还甚至想着少考一门课跟你分到一个班,还去网吧找你,我是疯了吗我?”

 

“你没疯,是我失心疯了说出了那样的话。”唐昊诚恳的认错,“我昏了头了,请你骂我。”

 

“也不知道是谁自己吹嘘,就算我没那么喜欢你也不要紧,你那么优秀,是金子肯定会发光,我迟早因为你的魅力对你死心塌地的深爱着你。”甄甜冷笑道。

 

唐昊在心底靠了一声,这是谁把他卖了,崔恒这家伙不在一个高中了怎么还这么阴魂不散,这种话怎么都告诉甄甜了?!

 

“那你倒是拿出你的魅力啊,搞这样不自信做什么……道歉做什么,骂你又做什么,接着和我吵架啊,接着问我啊,那个男生是谁,你怎么不问了?”甄甜却像是真生气了一样,柳眉倒竖的,抱着胳膊质问他。

 

“问问问,我这就问,那个男生到底是谁啊。”唐昊老实了很多,他觉得自己现在就跟求主人原谅的大型犬一样,要是有个尾巴可能都在摇了,没办法,理亏啊,他算是看出来了,甄甜这是拿吵架的办法在变相哄他说实话,在解决问题的,真是煞费苦心了。

 

“那是我舅舅家的表哥!我让人家别把我偷偷谈恋爱的事情告诉我妈,知道了吗?我妈虽然不能来接我,但是她让我哥来帮我拿东西。”甄甜似笑非笑的看了他一眼,“满意了吗?是不是还怪我路上没跟你解释,我对你一点都不死心塌地,都不是深爱着你。”

 

“我知道了,你是想看我什么时候能主动问出来,你没错,我作为男生是应该勇敢一点主动的和你交流的,不应该因为不想听到答案而自己生闷气。”唐昊假装没听到她后面那句酸话,走过去拥她入怀,“是我不对,对不起。”

 

“没有,也是我不对,我只是想看你什么时候才会说出来,想看你会不会因此不相信我,而和我吵架……但没想到你这个傻子,是宁可自己气死了,也不愿意冲我发火的,我不积极去解决误会,反而任由你生气,对不起。”甄甜趴在他肩上,小声的在他耳边说道,“你有没有气坏啊?”

 

她呼出的气息暖暖的,拂在他耳畔痒痒的,唐昊灵机一动,他退后一步,看着站在他面前有点茫然的甄甜,他们俩的距离又回到了吵架之前的距离,他努力的收敛了自己的笑容,一步一步走上前去,一脸严肃的说道:“是啊,我气坏了,怎么办,哎,我气的心口都疼——”

 

“真的假的?”甄甜果然有些心疼看着他,“难怪刚才感觉你的心跳都有点快,好像不是正常的心率跳动啊……”她忽然发现自己在说话间因为下意识的后退,已经被唐昊逼到了墙边,而且好像没办法逃走。

 

“好久没见了,我好想你啊。”唐昊说道,却是盯着她,眼睛都在发光,“让我们忘了刚才那些不愉快的事情吧。”

 

这是一个被按在墙上毫无章法的亲吻,不同于此前的蜻蜓点水浅尝辄止,这个吻来势汹汹的,又啃又咬,好像全是靠着本能在开发一个全新的领域一样,直亲的甄甜有些喘不过气来。

 

“时间不早了,我先走了啊。”偏生这个餍足了的少年还装作没事人一样,除了他红了的耳根暴露了他此时的心情。

 

唐昊看着已经反过来的情形,戳了戳甄甜气鼓鼓的脸,笑嘻嘻的说道:“别气了,别因为生气而向你妈妈告状哦。”

 

“滚。”甄甜留给他一个冰冷的防盗门,他还有脸觉得表哥是隐藏在她身边的大尾巴狼,这家伙明明自己才是。

 

唐昊哼着歌走了,走到楼下还回头看了一眼窗户,果然看到甄甜撤回去的身影,以及她因为恼怒而扯过来的窗帘。

 

哎,他有点期待情人节了怎么办。

 

TBC




其他文章目录

最后捞一下久别不离的本宣



被自己写的甜到齁x 哪怕是吵架都好甜啊【。】简直天生一对。

要开始推进度了,早恋恋了很久了已经……

这几天争取日更写完这篇√

下一篇韩文清和沈溪的大纲已经打好了w

评论(17)
热度(74)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