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全职/唐昊BG/这糖真甜 09

前文:这糖真甜


Chapter9

 

“甜甜,今天的作业很多吗,怎么还不睡?”甄女士经过女儿的房间时,发现门缝中透出了昏黄的灯光,她不禁诧异的问了一句,“睡不着的话我去给你热杯牛奶?”

 

“啊没有,我这就写完睡了。”甄甜有些慌乱的把手中的日记啪的一下合上,作业她早在学校就做完了,之所以到这个时间还没睡,是因为她一直在写日记。

 

这段时间发生的事情好像有些不真实,原本打算平平淡淡度过初中最后一年的自己,居然因为和一个少年的生活产生了交集,而悄然发生了变化,不由自主对他产生的好感,和后来有些冲动的定下的约定,还有最后的交往,一切有些意料之外却又是自然而然的。

 

甄甜并非冲动之下才同意和唐昊的交往的,她其实有认认真真的思考过,不然不会主动提出那个约定,然后帮他提高成绩的——换句话说,她是要和唐昊在一起的,不过是迟早的问题,早半年和晚半年,似乎没有什么区别。

 

所以眼下的情况,就是早了一些。

 

但一切又是真真切切存在的,不过是一个少年喜欢她,而她恰巧也喜欢他,于是就在一起了而已。这个时期的爱情,只要不影响学业,也不越界,其实没有什么,甄甜反正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乖乖女,她的小叛逆只是藏起来,一直没有机会表现罢了。

 

至于更久以后的事情,那就更久以后再说吧,既然上天让她遇到了唐昊,那么自然有让他们相识相知的原因,大概正如唐昊所说吧。

 

想到这里,甄甜不由得勾了勾唇角,糖有甜味,天生一对,每个人对于一个人而言,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都是有着别人无可替代的价值的,这也许就是她遇到唐昊的理由吧。

 

于是这天晚上,甄甜的日记上留下了娟秀的笔迹:“是糖的话,就是你了。”

 

只不过她关了灯躺在床上的抱着柔软的毛绒玩具的时候,忽然意识到她今天似乎不只是和唐昊表白并交往了,她好像还很大胆的凑过去亲了人家一下?

 

甄甜腾地一下从床上坐了起来,抱着腿发呆,感觉脸上渐渐的烫了起来。天呐,她以前不是这样的啊,她以前和男生基本没什么交流,更别说肢体接触了,她连男生的手都没牵过的吧?这一下子,跨越度也太大了……

 

她认真的坐在那里反省了一会,最终把锅推到了唐昊头上。还不都是唐昊,这家伙之前都抱过她,一定是这样,所以她才觉得,这么逾越一下没有什么的,至于当时情到浓处她凑上亲那么一下,也是很正常的。

 

只是当时亲那一下是什么感受来着?甄甜努力的回想了一会,想的她面红耳赤也没想起来那个感受,因为真的只是啾了一下就跑了,速度太快了她心思也不在那里,完全不记得是什么感觉了啊喂。

 

反倒是后来唐昊牵了她的手送她回教室让她印象比较深刻,少年的手很温暖,好似还因为紧张而出了些汗,他的手比她大一些,握起来感觉很有安全感。

 

想到这里,她披了件外套小心翼翼的下了床,拿起床边的手机照明,却意外的发现有一条未读短信,来自唐昊。

 

内容很简单,就两个字——“晚安”。

 

虽说这里就两个字,但甄甜似乎能想象的出来对面那家伙是以什么样的表情敲了字又删除,最后就定下来这两个字的模样的。

 

于是她轻笑了一声,拿着手机走到桌前拉开了抽屉,取出了唐昊晚上送她的平安果,这种东西当然要在平安夜吃完呀。

 

然后她蹑手蹑脚的打开门溜了出去,打算趁甄女士睡着了,把它洗一洗吃掉。至于包装盒,她拆了之后也整整齐齐的叠好收了起来。

 

如果她因为大半夜吃东西而变胖了,那也绝对是唐昊的错。

 

等到甄甜重新回到床上的时候,时间已经不早了,明天还得上学,她必须得睡觉了。她盯着手机上之前那条短信看了看,又想了想,把唐昊的备注给改了。

 

My sugar——她满意的在心底念了句这个新备注,躺下来盖好被子,沉沉睡去。

 

我的糖。

 

唐昊感觉自己有点恍恍惚惚的,他虽然最后在心里想着下次怎么扳回一局,但实际上喜悦一瞬间是冲昏了他的大脑的,他喜欢的女孩子成为了他的女朋友诶,真的是太好了。

 

他想抱抱她,想亲亲她,但最后只敢牵了牵她的手。倒不是怕吓着她,谁还能吓着甄甜呀,她胆子大的很,只是怕她不高兴而已。

 

不是唐昊怂,只是越在意的人,就越舍不得啊。

 

唐昊觉得他是应该给甄甜发个短信的,他傻笑了一会,然后又觉得自己这个样子太蠢,皱着眉开始想应该说什么,最后想来想去也只想出来了一个晚安。

 

当然说完晚安之后他也没睡着,就当他太纯情了吧,早先甄甜怕他说话引起别人注意时用手捂住他的嘴的情况他依稀还记得,少女的手温温软软的,和后来牵起来的感觉一样,早知道他该行个吻手礼的。

 

对了,甄甜送他的平安果他还没舍得吃,再不吃的话平安夜就要过去了……对了,里面好像还有张卡片,他还没看。想到这里,唐昊立即从床上跳了下来,冲到桌前拧开台灯,打开折好的贺卡。

 

“平安夜快乐,希望下一个平安夜,还可以送你贺卡哦。”

 

何止是下一个平安夜啊,哪天她送自己贺卡他都很喜欢的好不好。唐昊觉得他还没吃这平安果,心里已经很甜了,这时候他的手机却振了振,低头一看,是条短信,同样简单的内容:“晚安。”

 

只不过是From 甜。

 

是的,他把人家的备注改成了这个字,看到就觉得很甜。

 

圣诞节这天崔恒敏锐的发现自己前面这俩人似乎不太对劲,都有黑眼圈还哈欠连天的也就罢了,但是时不时的偷瞧对方然后莫名其妙的脸红是什么情况?难道这俩人已经交往了……呵,绝对是这样了,友大不中留啊,瞧唐昊那样……

 

虽然这两个人正式交往和交往之前好像没有太大区别,只是看对方的时候更正大光明了一些而已,在学校毕竟是早恋,还是要收敛的。

 

不过崔恒倒是想起一件事,他问唐昊:“昊哥,你之前要和你家女神一起考上重点,但你又跟你爸妈做约定,考上重点他们就答应让你去百花训练营,这事你有告诉人家嘛?可别人家憧憬着和你一起读高中,你转头就休学走人了,那甄甜肯定会生气和难过的。”

 

这让唐昊瞬间打了个激灵,他真的是差点忘了跟甄甜说这件事了,不行,他得跟甄甜谈谈。虽然他觉得甄甜会理解他追求梦想,不甘心就在学校里这么闷完这几年,但好友说的对,毕竟他如果突然离开,这种像是违约一样的举动,作为女朋友她肯定会不开心的。

 

总之先把期末考试对付过去再说吧……他最近再用功一些,期末一定要考好一点,这样才对得起甄甜那么认真的给他讲题。

 

甄甜其实是有些偏科的,所以她寒假还请了老师帮她补习数学,不过并不是每天都在补课,是有固定时间的,非常巧的是她补课的老师住的小区就在唐昊家住的那个小区,所以两个人假期想见还是可以见到的。

 

这天期末成绩正好出来了,而甄甜结束补课的时候天已经黑了,甄女士去拜访朋友没办法来接她,唐昊知道这情况后当然义不容辞的过来做护花使者了。

 

天气有些冷,两个人都把自己缩在衣服里,倒是没什么旖旎心思,没牵手,只并排边走边聊。既然今天出了成绩,自然是要聊到成绩的。

 

“你这次考的怎么样?”甄甜问道。

 

“你猜。”唐昊故作玄虚的说道,但有些上扬的嘴角暴露了他相当不错的心情。

 

所以甄甜一看就知道,他考的肯定不错,但她才不会让他称心如意,顺着他的想法去夸他呢,于是她转了转眼睛,一脸严肃的说道:“哦,我猜你肯定是退步了。”

 

“我怎么可能退步了!”唐昊急忙辩解道,“我就算不为了自己,为了你这么多天给我讲题,我也得进步好吧……”说到这里,他发现甄甜正笑的狡黠,旋即明白过来自己被她戏弄了,唐昊也不恼,停下脚步伸手揉了一把她毛茸茸的帽子:“我进步了都没有奖励的吗!”

 

“难道你进步了对你没好处?”甄甜也停下了脚步,两个人此时站在一个安静无人的街口,正巧有个路灯,她便抬头看他:“居然还要奖励,我还以为某人是为了可以和我继续在一个学校才那么用功的。”

 

唐昊心下一跳,他得赶紧和甄甜说这件事了,于是他清了清嗓子说道:“那个,你听说过荣耀吗?”怎么感觉他像是来带坏好学生,带人家进入全新的游戏世界的推销员啊……

 

“我知道的呀。”甄甜一脸自然的表情,语气里的轻描淡写倒是让唐昊有些惊讶了,“你是因为周围有很多人都在玩,所以听说了一些吗?”想来想去,还是这个解释最合理了。

 

“不啊,我也有在玩。”甄甜倚着书包靠在墙上,抱着胳膊有些得意的看着他,“怎么样,想不到吧,好学生可不是死读书的。”

 

“那你玩的是什么职业,在第几区……不对,你为什么玩荣耀?”唐昊觉得甄甜这下倒是给了他一个惊喜,既然甄甜也玩这个,说明她对游戏不是不能接受,一会谈及职业联赛,她的接受度应该不会太低。

 

“我还挺喜欢这个游戏的。我在新区,职业是枪炮师啦,你不觉得沐雨橙风,就是苏沐橙,又好看又帅气的吗?”甄甜眨了眨眼睛,表情居然有些崇拜。

 

唐昊吃惊的看着她,这姑娘对职业联赛显然有所了解啊,而且居然还是苏沐橙的粉丝。他努力的回想了一下对苏沐橙的看法,除了觉得这姑娘长得很好看,和叶秋搭档很默契以外,是个策应选手,他好像没有别的印象了,嗯,他甚至还有些觉得她是花瓶……

 

这种想法以后可不能在甄甜面前说,这位可是人家的粉丝。希望未来有机会可以和沐雨橙风交手吧,看看联盟第一美女的真实实力到底如何,话虽是这么说,但唐昊本人还是对苏沐橙有点轻视的。

 

“至于我为什么玩这个游戏啊。”路灯下,少女垂着眼眸,睫毛长长的,看起来十分恬静,只听她轻轻笑了笑,然后说道:“当然是因为你在玩,所以我才去玩的啊。”

 

他看着她发怔。

 

“因为我想要更了解你一些,想离你的世界更近一些。”甄甜说道,“所以我就去玩了……诶,怎么了吗?”

 

唐昊走上前去把她扯到了怀里,紧紧的抱住了她。

 

他原以为其实他喜欢甄甜,比甄甜喜欢他,好像是要多一些的,因为是他先表白,是他一直在主动,即便她跟他许下同一个高中的约定,一直也在给他补课,他依然觉得甄甜有些遥不可及,直到后来交往,他才有些心安。

 

可即使如此,他仍然觉得甄甜和他好像并不是一路人,虽然目前性格磨合上并没有出现什么矛盾,但他在她面前其实还不能放的太开,在最初的正大光明以后,比起以前反而还要感到拘谨,束手束脚了一些,和他之前想的完全不一样。

 

因为他害怕让甄甜不高兴了,她会和自己分手,所以这个骄傲倔强,不服输的少年反而将自己陷入了被动之中。

 

他一直认为这是因为他太喜欢她的原因,他一直在主动靠近她,她似乎也在逐渐改变,但更多的只是把自己隐藏的天性展现出来了而已,并不是为了他而怎样。

 

这种想法太矫情了,就像他一直很不屑的,唐太太爱看的电视剧一样,所以唐昊一直拒绝面对和承认。

 

但是没想到甄甜居然背地里因为他,而去接触了好像和她完全不可能有交集的荣耀。

 

“谢谢你。”唐昊开口说道,“谢谢你喜欢我。”

 

甄甜在他怀里安静的趴了会,推了推他从他怀里撤了出来:“唐昊,你不用这样,你不就是想以后去百花吗,去就是了,我难道还会反对吗?”

 

唐昊好不容易才缓过神来,现在又傻眼了:“你怎么知道,难道是崔恒告诉你的吗?”

 

甄甜难得的想翻白眼:“我又不傻,你和别人聊天时提起职业联赛,提起一叶之秋那些职业选手,眼睛里都能放光。再说了,你以为我真相信你很热爱学习啊?”

 

这话没毛病,唐昊也有些讪讪的了,原来他早就露了马脚了,但他立即有些紧张的问道:“你不生气吗?”

 

“不啊。”甄甜眨了眨眼,“也许有吧,不在一个学校的确挺难过的,不过高一再休学的话,至少还能在一起相处个一年半载……追求自己的理想是没错的,或者说你觉得你去了百花,我们就会分手么,我最初说的,可是你考不上,我才和你分手的啊。”

 

她倒还有闲心开玩笑。唐昊也无奈的笑了笑,甄甜能理解他,他很高兴,只是这姑娘这么理智,要不是他知道她因为自己去了解了荣耀,他一准以为她没那么喜欢自己了,虽然他平素是很有自信的,但在她这里,实在谈不上。

 

“还是有点难过的,不能每天都见到你了。”甄甜笑了笑,“且不说我本身就不是那样不开明,胡乱计较的性格,难道我反对的话,你就不去百花了吗?不是说妥协,只是觉得就算是我无理取闹,与其那样和你产生矛盾,倒不如选择支持你。”

 

“而我第一反应也就是支持呀,理由也很简单,第一是之前说的,追求自己的理想是没错的,第二是我认为你去了百花,我们的感情还是可以照样继续的,除非你不喜欢我了。”

 

“这不可能。”唐昊立即否认,“不会存在这种情况的。”

 

“那不就行了。”甄甜抿了抿嘴,然后认真了起来:“比起儿女情长这些乱七八糟的,我比较关心的是,百花目前的配置是弹药专家和狂剑,其他职业虽然也都有,但是流氓这个职业是完全排不上号的边缘职业,也就是说,你去了的话,很有可能要坐冷板凳的……”

 

她的语气有些担忧,但却让唐昊十分高兴,他今晚真的是收获了大惊喜,甄甜居然连这个都研究过了。

 

“你说的对,它的确是边缘职业,但我会让它在百花占据一席之地的。”唐昊扬起笑容,有些张扬的说道,“不就是冷板凳吗,我沉得住气的。”

 

少年意气……瞧,这就是她喜欢的少年。

 

“那你到时候受了委屈记得来找我哭。”甄甜说道。

 

“那你在学校受欺负了要告诉我,我替你打人去。”唐昊说道。

 

两个人说完之后静了半晌,接着对视一笑,“走吧,不早了,我送你回家。”

 

TBC




ok,初中副本正式结束……然而依然在早恋【。】

解锁战队副本之百花√解锁新地图:高中部、百花战队,解锁新人物:张佳乐、邹远,还有白芷小可爱w

进度过半了呀【。】


这两天家里的网坏了,所以拖到现在才更新。

顺便我记得原文里,邹远和苏沐橙打过一场,然后邹远输了,他开始的时候有些轻敌,虫爹说这是因为他的好朋友唐昊给他灌输过感觉苏沐橙像花瓶的看法【?】心疼一下小远



最后捞一下久别不离的本宣

评论(9)
热度(77)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