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黄少天x你】祈愿

*赶工摸鱼,祝 @若初  生日快乐w

*小甜饼

 

 

“怎么好好的想着来日本旅行啊。”你把自己的半张脸藏在围巾里,试图盖住冻的有些微红的鼻子,“还是来白川乡这个看雪的圣地。”

 

“放心啦媳妇,我攻略做的可好了,向导也找好了,绝对的老司机。谁让咱们那里百年不下次雪,以前冬天我放的假又太短了,现在退役了,不去看一场传说中的童话世界的大雪岂不是浪费了这千载难逢的机会?”黄少天举着手中的单反相机,大男孩似的有些跃跃欲试的模样让你看到了忍不住有些想笑。

 

怎么这么可爱呢,难道是想做雪精灵或者是从小想当个雪王子?你歪着头看他,倒是可以和他一起堆个大大的雪人,白川乡你可也是慕名已久了的。

 

这里的建筑都是木质建筑,被称为合掌屋,因为屋顶的角度有些类似双手合十,所以人们形象地给它起了这个名字,还是世界文化遗产呢。这种建筑结构的屋顶呈60度角,积雪可以自然的滑落,在静谧的世界里,可以听到“咚”的一声,看到厚厚的积雪落到地上,是很奇妙的场景。

 

你们是挑在下雪之前赶过去的,据说是黄少天查了相关天气预报和每年该地下雪的时间,总之他好像是计划已久了,既然有了这么让人省心的伴侣,你自然乐得做甩手掌柜,直接跟在他身后就可以了。

 

“你在做什么?”你抬头看了一会合掌屋的构造,忽然一回头发现黄少天居然双手合十,一脸虔诚的看着合掌屋。

 

“祈愿啊。”他回答的理直气壮。

 

这倒让你有些哭笑不得:“我知道,但是你在祈愿什么,这里又没有神社寺庙之类的,你不要随便乱来好嘛,神明看不到也听不到的。”

 

“就是看到了这个房子,所以想到了啊。”黄少天一副想到就去做的表情,“双手合十啊,在哪里祈愿都是一样的,只要足够虔诚就可以了。”

 

“所以你到底祈愿的什么?”你有些好奇的问道。

 

“啊,媳妇,你快看这是我们这段时间要住的地方,我跟你讲,这里的灯光都看起来温温暖暖的可棒了,到时候我们在里面窝着看外面的大雪,特别棒的。”黄少天岔开了话题。

 

对于他明显岔开话题不想说的举动你只是不可置否的笑了笑,无所谓了,他不想说你也没必要多问,反正只是来玩的,难道他能许什么对你不好的愿吗?

 

大雪如约而至,你们两个趴在凝着冰霜的玻璃窗看着外面纷纷扬扬的雪,这一刻你终于知道了为什么这里被叫做童话世界、人间仙境,雪国果然是雪国,一片洁白干净的大雪让人不自觉的就跟着安宁了下来,好像整个世界都只剩下了你和雪。

 

假如身边的黄少天没在说话。

 

不过好在他还在说话,让你觉得你周围还有些烟火气,你笑着摇摇头,伸手戳了一下他的脑袋,什么童话世界人间仙境,都不重要了,有身边的这个人,你宁可待在人间。

 

再度打开房门的时候,连窗台上都被放了一个可爱的袖珍小雪人,院里街边更是各种各样的雪人,大概雪花所编织的梦境,也不过如此了。

 

黄少天抱着相机拍了几张,然后又把它小心翼翼的收了起来:“我得收好设备,可不能让它受潮了,今天还有正经事。”

 

是有正经事,因为这里最著名的活动是点灯,大雪笼罩的世界,夜幕星光下万千灯火点燃,想想都觉得这个画面很美,即使旁边人声鼎沸也不要紧。

 

为了防止被人群冲散,你们始终紧握着对方的手,到头来照片都没拍几张就不知道走到哪个角落去了。

 

“真美呀。”你感叹道,这场旅行真的不虚此行,黄少天真的是做了很充足的准备。就连点灯的时候会遇到的寒冷,他都提前考虑好了,准备了一大堆暖贴,让你现在不至于瑟瑟发抖的欣赏美景。

 

“嗯,是啊,真的很美。”黄少天说道。

 

见他虽然语带笑意,但却难得的说的这么少,你不禁疑惑的回头看他,却看到他在漫天灯火下,笑容格外的好看,整个人显得有些不真实——哎,你男朋友怎么这么好呢。

 

这让你忍不住开玩笑道:“少天,你可要握紧我的手哦,这样的天气,又在这种地方,很容易出现什么孤魂野鬼,雪女女妖之类的,专门来勾你这种人的魂。”

 

“这倒不用担心。”黄少天一本正经的说道,“因为本少侠的早就被你给勾走了。”

 

“油嘴滑舌。”你笑了笑,“对了,少天,所以为什么要来这里啊。”

 

你原以为他是准备给你一个旅行的惊喜,没想到黄少天却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说道:“其实,假如我说,我只是做了一个梦,你会不会嘲笑我啊。”

 

“什么梦,雪之梦吗?”你惊讶道。

 

“是这样的,我跟你讲……”他牵着你的手,拉着你回到了人群聚集的地方,小心翼翼的绕过地上的障碍,娓娓道来。

 

浪迹江湖的黄少侠因为躲避大雪到了一个无人问津的破庙,他自恃武功高强使得一手好剑无人可以寻衅,加上时常风餐露宿,对于这次有的地方睡已经很满意了,所以他本来没将这次的寄宿当回事。

 

这真的是一个破庙了,蛛网结了一层又一层,摆在殿中央的佛像都蒙了厚厚的灰。黄少侠看着外面的大雪,从小久居南方的他有些兴奋,很想去雪中舞剑,然后他就真的这么做了。

 

然后他舞至兴致正高的时候,忽然听到旁边有人击掌称赞的声音,笑声如银铃般婉转动听,居然是一个姑娘。

 

荒郊野外,天寒地冻,这姑娘却只着夏裙,一颦一笑都十分动人——大概是个妖怪了。听行走江湖的老前辈们说,妖怪都是勾人魂的,所以要离她们远远的。

 

像这姑娘,大概就是其中的一个了,她踩在雪上,都没有脚印的。

 

但是这个姑娘却对黄少侠的剑充满了好奇,得知他在外面闯荡结识了不少仇家之后,感叹了一句他的故事很吸引人,然后拉着他到那破败的佛像面前,跪在发霉的蒲团上,闭着眼睛一脸虔诚的双手合十祈愿。

 

那破庙就是类似合掌屋的构造。

 

“希望日后你行走江湖的时候可以逢凶化吉,顺遂平安。”

 

后来雪停了他便走了,他临走的时候,姑娘送了他一盏灯笼,提醒他天黑路滑要当心。

 

再后来他听说那破庙原本有个商户之家捐了很多香油钱,因为他家小姐因为天生忧惧之病曾在这里修行,后来随着战乱便破败了,不知道过了多少年后,有个得道高僧来此,才超度了这破庙的芳魂,不知是真是假。

 

而那个少侠后来的确屡屡逢凶化吉。

 

然后再没有后来了。

 

“噫,怎么是这样的结局啊。”你皱着眉看黄少天,“这故事别是你编来让我郁结于心的。”

 

黄少天递给你一盏他买来的灯笼:“其实那少侠在走远了之后,也曾双手合十的祈愿过的。”

 

“他许的什么?”你接过灯笼,里面微弱的灯光在漫天灯火下衬的像只小小的萤火虫一般,但却依然可以照亮你面前的方寸之地,周围的喧哗好像和你无关一样,你的眼前只有它照亮的这块地方,以及黄少天这个人。

 

“他希望那个姑娘可以平安喜乐,再无忧惧,哪怕再不得相见。”

 

你短促的“啊”了一声,不免有些唏嘘:“这故事也太,不团圆啦。”

 

“不过那少侠又有些后悔,后来在别的地方又祈过愿,希望来世可以再和她相重逢,至于是否成真,那就不得而知了。”黄少天说道,他讲故事的时候让你觉得莫名的被吸引,倒不是说他讲的抑扬顿挫,或者情节本身多么跌宕起伏,只是莫名的被吸引。

 

“那个梦太真实啦,总让我觉得好像我就是其中的主角一样,无法忽视掉自己的感受。”黄少天笑了笑,“所以我查了下,就决定来这里了。”

 

“难道我很像故事里的女主吗,看样子你还真的是被勾了魂。”你轻笑道,“所以你这是来替那个少侠还愿?”

 

“算是吧,顺便再祈愿一二。好啦,不早了,我们该回去了,后天没有雪,可以考虑去下一个地方啦。”

 

踩着松软的积雪,雪上留下两串长长的足迹,手中的灯笼摇摇晃晃,只是过去的提灯人是一个,现在映出的影子却是两个。

 

不论这个旖旎浪漫的梦只是想象,还是曾经存在的前生,或是其他世界里的自己,黄少天都觉得他带你来这里旅行,顺便为那所谓重逢的还个愿都是值得的。

 

至于再祈愿什么,他只希望可以和你一同平安顺遂,一起一直走下去。

 

世间所有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下次祈愿,还是要和你一起。

 

END




啊啊啊才看到生日,所以就赶紧写的,感觉不符合甜甜甜的标准啊~本来是想直接写里面的那个故事的,又怕不喜欢,还是写了现代的w




【整理该账号下全职同人产出】(会更新)

评论(12)
热度(2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