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全职/唐昊BG/这糖真甜 08

啊好久没更新了,期末复习减压更新x

怕你们把剧情都忘了,开头前情回顾一下:上章讲到唐昊跟甄甜表白,甄甜表示如果唐昊和她一起考上重点高中就答应,俩人一起逃课,甄甜偶遇父亲的现任妻子,被她讽刺还差点被打的时候被唐昊出来维护了,就这样。

 这章宇宙无敌甜,下章我22号放假更新。

前文:这糖真甜

Chapter8

 

唐昊本来以为甄甜真的要带着他去奶茶店做数学题来着,结果这姑娘眼睛一转,领着他去电影院看电影去了。

 

“好不容易逃课出来,谁还要做题啊,我又不是学傻了的书呆子。”甄甜捧着手里的热奶茶,眯着眼睛有些愉悦的说道,“有想看的电影吗?”

 

唐昊刚拿了一大桶爆米花,还没来得及说话,电影院的服务员小姐姐笑着说道:“两位要不要看这个新出的电影呢,文艺清新的爱情小故事,很适合情侣来看哦。”

 

甄甜蹙眉,她张张口想解释一下她和唐昊的关系,但又有些不想解释,一旁的唐昊一听却眼睛一亮,立即说道:“那就这个吧,我们选一下座位。”

 

哼,情侣就情侣吧,先把这小子拉到重点高中再说。于是她装作没听到的样子,咬着吸管不说话,赶在唐昊要付钱之前把自己的钱包拍在了桌子上:“我请你啦,别客气,就当谢谢你刚才帮我了。”

 

“男生请女生不是应该的吗?”被驳了的面子的唐昊倒没有生气,就是有点委屈,他本来以为刚才帮了甄甜,他们关系会有点进展的,没想到甄甜依然不接受他的好意啊。

 

“现在还不行。”甄甜意味不明的说道,然后她摇摇头:“不,以后也不能是单方面的,要互相对彼此好才可以……咳,今天的事情,你不要说出去哦,你当做封口费也是可以的。”

 

好险,她差点让唐昊绕进去了,什么现在什么以后的,这才刚听到他表白,还没在一起呢。

 

“嗯?哪件事啊,你是说遇到那个阿姨的事,还是一起看电影的事情啊。”唐昊看着她,有些茫然的问道。

 

“你少装傻了。”甄甜瞪了他一眼,竖起手指放在唇边:“两件事都不要说出去,记住了,这是我们的小秘密。”说完之后她就转身拿着电影票过去检票了,留下那个平时挺聪明的少年在原地愣了几秒。

 

诶嘿,有共同的秘密了吗?唐昊觉得他现在的心情非常好,他三步并作两步的跟上了甄甜:“当然,我不会说出去的,你要相信我。”

 

在唐昊没看到的地方,甄甜忍住让自己不笑出来,却还是忍不住勾了勾唇角。真是个笨蛋,她当然是相信他的啊,秘密这个词,听起来真美好。

 

至于这个文艺爱情小电影,甄甜觉得她和唐昊都被坑了,因为这个电影的剧情很狗血,虽然讲的是青春的故事,但是谁家青春整天闲着没事谈恋爱还流产堕胎跳楼啊,他们可是很忙的,要忙着刷题呢。

 

因为并非节假日,也不是傍晚闲暇时间,所以他们两个人愉快的包了场,房间里只有他们俩,所以这个电影非但没有引起两个人的共鸣,反而引起了两个人的吐槽,又没人听的到,尽管说话就是了。

 

至于大荧幕上的亲吻镜头,倒是让他们俩沉默了一会。甄甜觉得她有点失策,爱情电影肯定是要有接吻镜头的,自己看,或者和女生看都没什么,但是和唐昊看的话,总觉得有点尴尬。

 

她低着头装作不知道电影在演什么,但她能感觉到自己脸上的温度有点烫。这种又尴尬又羞耻的感觉真的是……甄甜偷偷的看了一眼唐昊,发现他也在看自己。

 

黑暗的电影院里只有电影放映的光,这足以让他们看清彼此,电影上的男女主已经不再亲吻了,但音乐依然浪漫甜美,而甄甜和唐昊也还在大眼瞪小眼。

 

唐昊想说点什么,但又不知道该说什么。其实他刚才有认真的看了下自己平时不屑一顾的偶像剧的亲吻,大概是因为有了喜欢的人,总想给自己积累点理论经验……万一哪天就用到了呢?

 

他感觉了两个人之间气氛的尴尬,轻咳了一声,打算伸手抓把爆米花嚼一嚼来缓解一下这逐步升温的气氛,结果他这一咳嗽,倒是把甄甜也吓了一跳,她好像也是突然惊醒了一般,做出了同样的动作。

 

于是两个人都没有抓到爆米花,反而碰到了对方的手,然后像是触电一般,迅速的都把自己的手缩了回去。

 

甄甜有点想要捂脸,她就不应该一时感动然后脑子有点糊涂了,不仅跟唐昊许下了重点高中的约定,还和他一起翘课。更不应该因为喜欢被人保护的感觉,想要感谢他,和他单独来看电影,而且还是爱情电影。

 

明明之前去登山的时候唐昊都抱过她了,结果两个人现在只是碰了碰手,她居然觉得比上次还要难为情,还要感到害羞。

 

大概是因为,她有些……喜欢他吧。

 

是的,她喜欢唐昊。

 

考上重点高中是为了不辜负母亲对自己的照顾,也是为了对得起自己的人生,但她今天第一次有了这样的想法,那就是希望唐昊可以陪自己一起去那所高中,所以她许下了这个约定,她会给唐昊讲题,帮助他提高成绩,让他考上那个高中。

 

想要和他,一起。

 

想要和他一起呀。

 

甄甜弯了弯嘴角,感觉脸上的温度也降了不少,于是她指着电影总结道:“这是别人的青春,不是我们的青春,不看也罢。”

 

“咳咳,那你觉得青春是什么?”唐昊有些不自然的问道。

 

甄甜没发现他的奇怪,她笑眯眯的说道:“就是现在呀。”

 

就是现在,和你一起的时光,我称之为青春。

 

甄甜觉得她真的是变了,和唐昊在一起,总是忍不住想笑。

 

唐昊也觉得甄甜变了,她笑起来很好看,而且她真的像自己希望的那样,更爱笑了。少女低头莞尔一笑的模样,就是他刚才声音不自然的原因。

 

因为他刚才居然有一种想法——可爱,想亲。

 

太罪过了,这种想法太不对了,人家还没答应自己呢,这简直是对甄甜的不尊重。唐昊使劲摇了摇头,把自己脑海里的这种想法驱赶出去,一定是因为电影里刚才的那个镜头的原因!他才不是那样的人,他才不想亲……好吧,这是不可能的。

 

既然决定了要好好学习,唐昊自然也努力了起来,除了时不时还玩会游戏让自己不至于手生,他更多的时间放在了做题上。他本来就是个聪明人,不会的题又拿去问甄甜,甄甜也很负责的给他讲题,于是在接下来的考试里,唐昊的名次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升了上去。

 

崔恒最初看到唐昊那么用功是有点吃惊的,但当他看到自己这位好哥们拿着题问甄甜,甄甜轻声细语的对他讲题,而好哥们一边听题一边偷看甄甜几眼,那眼神明亮的可以闪瞎他的眼睛的时候,崔恒意识到,这俩人肯定发生了什么事。

 

甄甜对唐昊的态度好了很多,但两个人显然还没有交往。还好没有交往,不然他岂不是天天要吃他俩狗粮啊,他可是知情人士诶。崔恒叹了口气,找唐昊问了问原因,在得知甄甜说唐昊考上重点高中就答应交往之后,他觉得自己好像又被喂了口狗粮。

 

这姑娘认真给他讲题,周六周末又拽着唐昊去市图书馆学习,摆明了就是想让他考上重点高中,什么考上就答应,这明显就是想答应他,怕自己中考前会分心而已。

 

他把自己的猜测讲给唐昊之后,从唐昊脸上看到了诧异的表情。天啊,这么简单的思路,唐昊居然一直没反应过来吗?

 

唐昊其实隐约是知道的,但是没被好友点出来之前,他下意识的装作不知道了。有些事情其实心知肚明就好,不被挑破的感觉反而更美好,因为在上次一起看电影之后,两个人的关系的确变的更好了,他只是没想到崔恒也看出来了而已。

 

对此崔恒表示:“呵呵唐昊你当我傻吗,你们之间散发的气息和我这种单身狗的感觉格格不入,谢谢,再见。”

 

平安夜前一天唐昊在一大堆花花绿绿的包装盒面前纠结了半天,选了一个他认为最可爱的,又认真的挑了一个红彤彤的蛇果,然后他看着旁边的一家店,想了想走了进去。

 

结果没想到这个盒子被唐太太看到了。

 

“咦,儿子,你买平安果要送给谁啊。”唐太太随口问道。

 

唐昊顿时心里充满了十万分警惕,然而他面不改色的扯谎道:“哦,当然是送给我们老师了,我们班同学商量好了,分组送给各科老师,感谢他们对我们的辛苦教导。”

 

“嗯,这个主意不错。我还以为你要送给哪个女孩子呢,看这粉嫩嫩的小盒子不像是送给崔恒那小伙子的,原来是送给老师的呀。”唐太太点点头,眼神里充满了欣慰和嘉许,“有人给你送吗,需要妈妈给你买个吗?”

 

“不需要。”唐昊果断拒绝,钻进了房间里,倚着房间门拍拍胸口,松了口气。还好他机智勇敢可以随机应变,不然岂不是要被老妈看出什么端倪了。他看了看手里的包装盒,觉得它好像有千斤重。不过他都送过糖了,送这个应该不算什么的吧。

 

说到平安果,他以往的确是不需要的,男孩子嘛,又没有女朋友,谁会在意这个呢,但现在唐昊其实是有些期待的,不过他也不敢有太多期待,万一是他自作多情了呢?

 

“平安夜快乐!”甄甜在出门之前,把一个包装精美的小盒子给了甄女士,“记得晚自习放学接我之前就先吃啦,这样才一路平安。”初三有晚自习,加上甄女士也在这个学校工作,所以每天就开车接送自家女儿。

 

“又乱花钱了,有这个钱你不如给自己买个好看的发卡。”甄女士嗔怪道。

 

“这能买什么呀。”甄甜笑了笑,拉开门走了出去,“快点去学校吧。”

 

甄女士看着女儿离开的背影,她总觉得哪里有点奇怪,自家女儿今天的背包看起来鼓鼓囊囊的,好像装了很多东西,是最近的学习资料太多了吗?

 

甄甜到学校的时候,唐昊并没有到,对此甄甜并不惊讶,因为他经常卡着点冒着被教导主任抓迟到的危险赶到教室。考试之后班主任又调了一次座位,可能是觉得她没人愿意同桌,又把唐昊成绩带了上去,所以就没有动他们两个人的位置。

 

两个人倒是都有些乐见其成,还是同桌,挺好的。

 

她看着自己的背包出了会神,然后把包打开,取出另一个小盒子,把它藏进了桌子里。那么问题就来了,她该什么时候送给唐昊呢?

 

好像有点明白当时唐昊想给自己送糖的时候的感觉了。想到这里,甄甜忍不住笑了笑,然后她耳边就响起了自己正想着的人的声音:“甄甜,早上好啊。”

 

“早呀。”甄甜看了一眼手表,“今天比昨天早到了五分钟。”

 

因为已经到初三了,所以各班也没有开什么晚会表演什么节目,只是组织各班自己找个电影看,远不如初一初二的学弟学妹们能闹腾。

 

这可是难得的放松时间,然而尽管如此,依然有几个热爱学习的同学离开了教室,找了个明亮没人的空教室自习去了,毕竟看电影,那可是要关灯的。

 

最后定的电影是一个喜剧电影,本来嘛,这种集体看电影,就适合看喜剧电影,因为有气氛。只不过让人没想到的是,这里面有一个镜头是,主角们一起看一个恐怖片,而且为了渲染紧张的气氛,画面很暗,音乐也有些可怕,让人提心吊胆的。

 

在所有人都屏着呼吸,甚至有人被吓的惊呼出声的时候,甄甜觉得机会来了,她悄悄地从桌子里取出了平安果,准备塞到唐昊怀里。

 

没想到唐昊也是这么想的。

 

于是在一片黑暗中,两个人做出了同样的动作,同样的盒子塞了对方满怀,而且因为做贼心虚,都把自己吓了一跳。

 

甄甜反应很快,她下意识的就伸手去捂唐昊的嘴,低声的在他耳边说道:“嘘,别说话,只是给你的礼物而已……平安夜快乐。”

 

少女的手温温软软的,因为压低了声音所以只能在他耳边去说,两个人离的很近,唐昊能感觉得到她说话时呼出的热气吐露在自己的耳畔,让他感觉整个耳朵都烧了起来。

 

他眨了眨眼,伸手推开了甄甜的手,表示自己的知道了,然后他小声的说道:“这也是我给你的礼物。”

 

“哦。”甄甜低低的应了一声,其实她能猜到唐昊会给她礼物的,大概是上次看电影之后,两个人之间形成的一种默契吧。反正她就是有这个预感……毕竟他喜欢她。

 

很巧,她也是。

 

电影放完之后,两个人收拾了一下座位就又很有默契的先溜走了。因为看电影的原因,今晚放学时间反而比平时晚自习下课要早一些,所以甄甜并不急着回家,她现在比较想找一个没人的地方拆一下礼物。

 

唐昊也是这么想的,两个人其实是一前一后的溜出去的,并没有事先约好,但却到了同一个地方,没错,就是上次唐昊跟她表白的地方,在学校楼后面的一个有点偏僻的角落,此时学校到处一片喧闹,唯独这里十分安静。

 

不过甄甜刚开始没注意到唐昊,她迎着月光小心翼翼的拆着手里的盒子,打开之后并不意外的看到了一个蛇果。

 

然后她意外的看到了一个发卡。

 

甄甜眯着眼睛,用手机的灯光照了照,发现那是一个橙色糖果状的发卡,看起来就甜甜的。

 

唐昊虽然也是拆盒子,但却十分警惕,他看到手机的灯光就知道那里有人了,不过让他惊讶的是居然是甄甜在那里:“甄甜?”

 

甄甜送他的盒子里除了一个蛇果,还有个小贺卡。

 

他还没来得及看清楚贺卡上写的是什么,就见少女向他走了过来。

 

唐昊诧异的看着她,正想问她怎么了,就见甄甜蹙了蹙眉,旋即舒展开来,站在他面前很近的地方,似是有些无奈,又有些自嘲的意味:“真的是认识你之后,所有的一切都乱套了,就让我难得的叛逆一点吧。”

 

“嗯?”唐昊还想说什么,下一秒却愣在了原地。

 

“什么考上重点再在一起,去他的吧,现在立刻马上……我要和你在一起。”月色下,少女的声音里带着笃定,有些自暴自弃,但好像又有些羞意。

 

“不过你可听好了,考不上的话,那就分手。”甄甜哼了一声,真是的,她居然被一个发卡给打动了,真的是……很久没人送过她这样的礼物了,自从父母离婚之后,根本没有人在意过,以前父亲是最喜欢给她一些小物件,还有各种各样的小糖果零食的。

 

果然她是缺爱了吧。

 

至于唐昊为了发愣,是因为甄甜刚才走到他身边,踮起脚来在他脸上迅速的亲了一下,然后撤开了。

 

其实当时看电影的时候,甄甜也觉得唐昊有点可爱,一向直爽的少年有些忸怩的说不出话来的样子……很可爱了。

 

所以有点想亲。

 

那就亲了。

 

平安夜真的是一个不错的纪念日,甄甜这么想着。不过唐昊怎么还在发呆?难道是她刚才把他吓到了吗,哎,她明明最近有试图用笑容来一点点摧毁她以前高冷的人设的啊。

 

正当她准备在唐昊面前挥挥手看看这孩子是不是傻了的时候,唐昊反应了过来。

 

“你真的……太主动了吧。”他的话语里似乎有些咬牙切齿的意味,但还是不难听出愉悦,“平安夜快乐,女朋友。”

 

唐昊有些忿忿的想着,明明是他先表白的,为什么现在却毫无主动权?不行,下次绝对不可以这样,他要亲回去!

 

TBC




其他文章目录:【整理该账号下全职同人产出】(会更新)

评论(16)
热度(94)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