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蓝雨中心向】小王子的秘密

*修订版,蓝雨中心向,大概也算卢瀚文个人向?

*摸鱼短篇, @君小麻  你滴瀚文

 

 

《小王子的秘密》

 

黄少天托着下巴看着对面坐着的卢瀚文,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他总觉得这孩子自从昨天从学校回来就有点奇怪。虽然小卢每次从学校回来好像都恹恹的,这大概归功于这孩子每次总能从书包里抱出的一摞积累了许久没做的试卷……

 

但是这次,好像和以往不同,小卢似乎有些心不在焉的。

 

黄少天眉头一皱,觉得此事并不简单,瀚文可是他们蓝雨的未来诶,这件事必须要好好研究一下!他决定去找队长商量商量,青春期的少年必须多关心一下,不然长歪了可就不妙了。

 

“是这样啊。”喻文州点了点头说道,“青春期的少年有秘密也很正常,说不定他是有了心仪的女孩子。”

 

黄少天沉默了一秒,觉得很有道理,蓝雨没有女队员,联盟的女队员又都是比这孩子大好几岁,一个青春期的孩子常年接触不到同龄的异性实在是太委屈了。他立刻拍了拍手,说道:“没错,这是好事啊,说明我们瀚文终于长大了……但是队长,我们是不是该教教他怎么追女孩子啊?”

 

郑轩插话道:“黄少,听你的语气,你好像很会追女生啊?”

 

“没吃过猪肉也见过猪跑啊,你当我比他大几岁是白长大的?我妈特别喜欢看那些狗血偶像剧,以前没少拽着我看。”黄少天送给郑轩一个不屑的眼神,认为郑轩小瞧了他:“这撩妹的套路我也是很清楚的好不好,比如送玫瑰花啊什么的。”

 

“套路都会,只是没有实践过吧。”宋晓默默地补刀道。

 

“……”

 

“咳咳,首先我们应该要确定一下,小卢到底发生了什么。”喻文州轻咳一声,把话题拉回正道。毕竟刚才的对话也只是他的猜测,万一猜错了呢?

 

“家长了解孩子的最好的办法是偷看孩子的日记,我上学的时候,我妈就是这么做的,然后她把我早恋的小苗苗就这么给扼杀了。”徐景熙痛心疾首地说道,“在我来了蓝雨之后,她无比后悔没让我在学校读书时就谈个女朋友。”

 

“但是小卢是自己住的,我们不太好跑他房间里翻东西吧,这是窥探别人隐私,不可取,不可取!”黄少天说道,“所以李远你去悄悄试探一下。”

 

突然被点到名的李远:“啊?”

 

在一众队友的殷切注视下,李远抽了抽嘴角,走向在训练休息空隙不知道在电脑面前正忙在做什么的卢瀚文。他清了清嗓子,说道:“小卢啊,在忙什么呢?”

 

“啊,没什么没什么。”虽然卢瀚文嘴上说着没什么,但李远还是注意到他眼疾手快地关了一个对话框。而且这孩子的面前还放着一些……彩色的纸?

 

“你不会是在学折纸吧?”李远讶异道,“话说这个纸玫瑰叠的不错,这是你自己看着教程叠出来的?”

 

“唔,也没错啦,叠点小东西,美术课的作业要上交。”卢瀚文急忙说道。眼见李远要伸手去拿纸玫瑰,他急忙抢了过来,把它们护得好好的:“这个是我同桌帮我折的样本,必须得妥善保管。”

 

“以上是我打听到的情报。”李远说道。

 

“瀚文的同桌我记得是个小姑娘,我听他说过。”徐景熙补充道。

 

“哇哦,这是有情况啊!”郑轩也来了兴趣。

 

“不是我自夸,我在学生时代也非常心灵手巧,这孩子虽然桌上放着纸玫瑰,但是我看着他那个叠了半截的像是在叠一个心啊!”李远自信地说道,“我敢肯定,小卢是有喜欢的女孩子了,他想要表白。”

 

“哇这等大事居然不告诉我们,这可是表白哎!搞不好小卢会是我们队第一个脱单的。”黄少天说道。

 

然而在说完之后,他突然觉得这话有点心酸,吾家有子初长成什么的,对于身处蓝雨庙的前辈们来说,真的一点也不美妙!

 

“话说,我会叠星星,要不我们来帮他一起折纸吧?”黄少天冷静下来提议道。

 

“黄少你居然会叠星星,你什么时候学会的啊……”宋晓说道,“我会叠千纸鹤,可以带我一个!”

 

“少天是在出道那会学会的。他当时被王队的星星射线打得心情不太美好,学了叠星星之后没事就拿它丢王队的照片。”喻文州还是一如既往的笑容温和,但说出的话语却是黄少天记仇的糗事。

 

“队长你怎么把这事说出来了!!”

 

徐景熙缩了缩脑袋,举手问道:“我会叠小青蛙,我能参加吗?”

 

“多少在后辈面前给我留点面子啊!”黄少天幽怨地说道,“算了那就这么定了,我们开始折纸吧,正好现在刚刚开始夏休期,没什么事情做。”

 

“总之越快越好,别耽误了小卢表白。”

 

郑轩总觉得哪里不对,他们好像没调查到什么信息吧,怎么就确定是小卢有了喜欢的女孩子并且要进行到表白呢?怎么就到了这个地步呢?而且大家乱来就算了,怎么队长也不阻止啊!!

 

但是郑轩懒得管。

 

喻文州当然不会乱来。

 

他之所以没阻止,当然是有理由的。比如他知道,卢瀚文的确对他的同桌颇有好感。再比如,他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忙——蓝雨战队成立十周年的纪念日活动就要到了,这其实是战队准备的惊喜,为了不让自己的行动被发现,让队友们有事情可忙,对他来说是件好事。

 

嗯,只是辛苦小卢做挡箭牌了。

 

背后发生的这一切,卢瀚文并不知道。因为他还在皱着眉头,凝视着自己面前那好不容易被叠好的纸星星。

 

“小卢,有你的快递!”到门卫大叔那里拿快递的徐景熙,意外地发现了卢瀚文的快递,他有些疑惑,这孩子不经常网购,怎么会有快递呢?

 

哦,他们网购当然不会填真名,但他知道这个名字是卢瀚文的网名,因为名字是“蓝雨小王子”。

 

小卢可不就是他们蓝雨的小王子么?

 

“谢谢前辈!”卢瀚文接过快递,神神秘秘地拿回了房间。

 

更奇怪了,这孩子通常都会当众直接拆快递,这次还拿回房间去了,真是长大了有自己的小秘密了啊……徐景熙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回去就把这事告诉了黄少天。

 

“那我们得快点把东西准备好,我记得下周一小卢就要回校拿期末考试成绩了,这是他在暑假前表白的最后机会!”黄少天一脸严肃地说道,徐景熙从他的脸上感觉到了他雄赳赳的战意。

 

“黄少,你让我感到害怕。”徐景熙说道。

 

卢瀚文在房间里打开了快递。快递盒里并不是几个前辈们猜测的所谓的送给女生的可爱小礼物,反而是一个精致的礼盒。

 

没错,只是一个礼盒,里面是空的。

 

偶然瞥到礼盒的宋晓在讨论组里说道““报告,小卢其实买了个礼盒,我猜他肯定是用来装他叠的那些东西的。”

 

这个讨论组名字是:

「蓝雨小王子的秘密到底是什么?」

 

“大家汇报一下成果,每个人都叠了多少东西啊。”黄少天说道,“我先说,我叠了一百个星星,放在一个小瓶子里了。”

 

“是黄少你上次喝的酸奶瓶吧。”徐景熙无奈地说道,“我和李远合作,叠了十个心,不过我叠的丑了点……”

 

“我还以为你真叠了小青蛙呢,我叠了一些千纸鹤!”宋晓放了张照片,“话说回来,队长呢?队长好像从来都没在讨论组里说过话。”

 

被艾特的喻文州冒泡说道:“我负责当天送他去学校。”

 

黄少天发了十个叹号:“这么好的围观机会……啊不,这么好的为我们小王子加油打call鼓励的机会队长你怎么可以一个人自己去呢!”

 

“我们作为前辈,要一起去给他加油啊!”

 

喻文州心想,这群人要是一起过去了,指不定在学校里弄出什么轰动。但是在下周一确实他有事要忙,因为那天就是十周年的纪念日,他正想找个合适的理由让黄少天帮忙去送卢瀚文……算了,就随他们去吧。

 

“那你们小心点,别被粉丝认出来了。”

 

喻文州顺利甩锅。

 

卢瀚文正在房间里忙着,门却突然被敲响了,他打开门一看,被吓了一跳,因为面前是笑眯眯的四位前辈,他们齐刷刷地靠在门口,目不转睛地看着他。

 

“小卢啊,是不是有喜欢的女孩子了?”

 

“好端端的……前辈们怎么突然问这个?”卢瀚文红了红脸,请他们四个进去。他忽然发现,这四个人都拎了个小袋子。

 

“是这样的,你之前不是在叠东西嘛,是想给喜欢的女孩子表白吗?前辈们没什么可做的,就手工还可以,帮你叠了点东西,话说那妹子有没有喜欢的选手啊?我们可以给她弄到限定to签,独一无二的那种。”黄少天巴拉巴拉地说道,“放心,做助攻,我们是专业的。”

 

“啊?”卢瀚文眨了眨眼,他想了几秒钟,立刻明白眼前的这群成年人好像误会了什么。但这毕竟是前辈们的一片心意,解释是解释不清的,只会越抹越黑,于是少年在哭笑不得之余,只好先接受了他们的这番好意。

 

然而卢瀚文拒绝了这四个人送他去学校的提议,因为他说不想让前辈们看到他惨不忍睹的成绩单,他要自己去学校。

 

涉及少年的自尊心,这个理由合情合理,黄少天发现,他完全无法拒绝。

 

但是前辈们依然有种关心小王子却被他残忍的拒绝了的心痛感,以及好奇心被阻止的郁闷——所以这五个不怕事多的人决定,悄悄跟着卢瀚文去学校。

 

准确的说,郑轩懒得过去的。但因为这是团体活动,他被拉着去了,没办法反抗。

 

嗯,其实他也懒得反抗。

 

卢瀚文戴了口罩和帽子,坐地铁去了学校。黄少天、郑轩、宋晓、徐景熙、李远自然也是如法炮制。

 

在卢瀚文把一个座位让给了一个老奶奶的时候,老奶奶关心地说道:“靓仔啊,你后面好像有五个鬼鬼祟祟的人跟着你,你要当心!”

 

卢瀚文眉头一皱,转头看了过去,立即看到了正在顾左右而乱看的五个奇怪的人。

 

他抽了抽嘴角,都说了不是表白了,在今天这么重要的日子,这五个前辈不在俱乐部帮队长,居然有空跟着他,这份关心真的是沉甸甸啊……

 

“好险好险,差点被看到了。”宋晓拍拍胸口,心有余悸地说道。旋即他就被李远一肘子捅德差点没站稳,只听李远压低的声音里也藏不住激动:“看!有个妹子在和小卢说话!”

 

“呀,好巧啊瀚文,你也是去拿成绩单的吗?”一个少女拍了拍卢瀚文的肩膀,笑盈盈地说道。

 

“这好像就是小卢的同桌!”徐景熙激动地说道,“我看过她的照片!”

 

几个人顿时精神了起来,目光如炬地看了过去。

 

“啊,是的,不过……抱歉,你能不能帮我拿一下成绩?”卢瀚文一想到身后的那个几个人,就觉得非常头疼,“等到暑假有空再给我吧,我今天就不去学校了。”

 

少女顺着他的目光看了过去,神情里充满了理解:“你的家长也太多了吧。不过这可是成绩单诶,让我拿没关系的吗?”

 

“只要你别取笑我成绩就好。不过我觉得我这次肯定会有进步,你之前给我新讲的那个数学题型居然考到了,我绝对做对了!”卢瀚文笑着说道。

 

“再说了,只是成绩单而已,你又不是外人,给你看没什么的。”

 

“好啊。”女孩点了点头,“对了,你的东西叠的怎么样啦?”

 

“非常好,到时候你来找我,我请你吃饭,毕竟你既给我示范,还给我了一个样本,又给我文字和视频进行了双重讲解,太辛苦啦。”卢瀚文由衷地表达了自己的谢意。

 

“那个纸玫瑰真的很好看,我叠的都不如你的那个好,上次李远前辈想拿起来看我都没让他碰,一直小心翼翼地放着呢。”

 

“嗯……其实我给你,是想让你拆开沿着那个折痕练手的啦,没想到你都没有拆开过,回去后记得拆开看看吧。我先下车了。”少女的表情有些失望,但她还是笑了笑。

 

她对卢瀚文挥了挥手,走出了车门:“这可是独一无二的玫瑰噢。”

 

……他还不是怕拆了之后叠不回去啊,卢瀚文郁闷地想。他隐约觉得自己的同桌似乎话里有话,不过这并不是目前最重要的事情——

 

少年转身走向五位跟着他过来的前辈。

 

于是今天门卫大叔看到了一副很奇妙的场景,蓝雨的小王子卢瀚文走在最前面,其他五个前辈恹恹地跟在他后面,似乎颇为心虚,有种底气不足的感觉。

 

门卫大叔将这一幕拍了下来,觉得非常有趣。

 

黄少天解释了一路,表示他们不是故意的。只是出于对处于青春期的小王子的关心。

 

卢瀚文点点头表示理解,他让前辈们先去训练室,自己回宿舍去了。

 

五个人面面相觑。

 

“完了,瀚文不会生气了吧?”徐景熙问道。

 

“要不,我们去问问队长该怎么办?”宋晓提议道,“队长可能在训练室忙着呢。”

 

去训练室要途径蓝雨的大厅。

 

黄少天在进大厅的一瞬间就感觉到了大厅好像与以往有着有些不同,因为他看到墙上贴着的一个指示箭头:“来这里。”

 

啧,他倒要看看是谁在蓝雨进行恶作剧。

 

几个人顺着箭头来到了会议室。

 

黄少天让李远去开门。

 

又被突然点名的李远:“啊?”

 

在李远开门的瞬间,黄少天、宋晓、郑轩和徐景熙心有灵犀地后退了一步。

 

“surprise!”经理的声音立刻响起,一个喷射彩带直接绽放在了李远的头顶,李远被劈头盖脸地弄了一脸彩带。

 

哼哼,他黄少天就知道此事并不简单,还好开门的不是他,不然现在就是他被弄一脸了。

 

“什么嘛,队长原来是瞒着我们弄十周年纪念日的party吗?”他笑嘻嘻地说道,“没想到转眼都过了十年了。”

 

喻文州对此笑而不语。

 

几个人开心而又感慨地回忆了一番过往,这时候卢瀚文才姗姗来迟。他的手里捧着一个礼盒,正是之前被前辈们瞄到的那个。

 

少年打开礼盒,在每个前辈和在场的工组人员面前放了一朵纸玫瑰和一颗心,表情充满了虔诚和认真:“感谢大家两年来对我的照顾,这是我的一点小心意,希望我们蓝雨以后可以越来越好!”

 

心上面除了画了蓝雨队徽的标志,还画了个小皇冠——毕竟是蓝雨的小王子嘛。

 

郑轩震惊道:“原来小王子的秘密居然是这个啊!”不是恋情,而是队友情!

 

“呜呜呜好感动。”徐景熙一把搂过卢瀚文,激动地说道:“小卢真的是太懂事了。”

 

黄少天装作抹泪的样子,然后拍了这些东西发到了微博上进行疯狂炫耀,他们蓝雨的未来实在是太可爱太有心了!必须让全世界都知道!!

 

总之这是一个非常难忘的纪念日,就连魏琛和方世镜都发了视频表示祝福。

 

等到party结束之后,卢瀚文这才回到房间,小心翼翼地拆开了同桌送他的纸玫瑰。

 

他想起少女当时说,这可是独一无二的玫瑰……它到底有什么特别的呢?

 

拆开纸玫瑰,卢瀚文发现在这张纸的中央,写着小小的一行字。

 

「小王子,我可以做你的玫瑰吗?」

 

第二天一早,黄少天发现卢瀚文依然有些心不在焉,甚至时不时地会脸红傻笑。

 

黄少天觉得此事并不简单。

 

于是讨论组的名字被修改了:

「蓝雨小王子的第二个秘密到底是什么?」

 

END

 


评论(38)
热度(1437)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