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恋与制作人/男神x你/不老梦

*ooc归我

*前排甩锅 @越清时 

 

 

 

「等不到鬓雪相拥
 重饮渭水畔那一盏虔诚
 究是绸缪青冢
 替我将灞桥柳供奉」

 

[许墨]

 

迷宫的尽头是敞亮的光明还是无尽的黑暗,没有人会知道。你曾经在许墨为你布置的温柔的陷阱旁挣扎,却最终还是沉溺其中,直到他最终离开,就像他以前拥有的无数的秘密一样,一旦他想要将自己隐藏起来,你不知道再去何处寻觅他的存在。

 

你要等的人,等不到了。

 

午夜剧场的工作人员已经换了新的,但这一天的经典剧场轮播的首部电影还是罗马假日,两个不属于同个世界中的人交集在一起,结局注定是分离,你曾经期盼过那样邂逅,却没想到自己最后也会深陷在这里。

 

学生们在学校附近穿梭,嬉笑怒骂,人来人往,花店还在正常营业,隔着玻璃橱窗都能闻到画的芬芳,夜幕来临时,酒吧的彩灯会亮起,在黑夜中格外炫目。

 

你一个人漫无目的的走在街上,为什么会漫无目的呢?因为以前你是跟在一个人身后的,他好像至始至终都在引导着你,哪怕不知道方向在何方,为你编织一场梦境。找不到出口又何妨,只要是和这个人在一起,你会感到安心。

 

只是现实比梦境残忍,等到许墨离开后,你才发现有些人的离开,大概就是再也见不到。

 

一切犹在,物是人非。

 

“再会。”

 

下雪了。

 

你打着透明的伞,向伞外伸出手,雪花落到掌心很快化成湿润,你忽然想起来曾经梦到过的一个场景,亦是在这大雪纷飞的时刻,你看着前方的人,巧笑嫣然,天光乍破,暮雪白头。

 

“许墨——你把伞放下来,这样我们在雪中漫步,像不像一不小心就一起白了头?”

 

 

 

「来世再漱月鸣筝
 也许还能道声久别珍重
 天意总将人捉弄
 怎奈何身不由己情衷」

 

 

[周棋洛]

 

《白夜行》中说:世上有两样东西不可直视,一是太阳,二是人心。雪穗的世界里没有太阳,总是黑夜,但并不暗,因为有东西代替了太阳,可她依然说,她从来没有拥有过,所以不畏惧失去——拥有过再失去,不若从未拥有。

 

你想你是喜欢周棋洛的,他这样的人,没有人会不喜欢。浑浑噩噩的生活了二十余年,在混沌的长路中摸索前行,在靠近他的瞬间,一朝被光芒照亮了整个世界,似乎空虚了许久的人生,都是在为了此刻。

 

他是星芒,亦是你的太阳。

 

你不需要他站到更高的地方,你只想和他一起度过现下每个安好的时光。没有很多自由支配的时间,出去还要提防着粉丝和记者的靠近,这些都无妨,因为他温暖的笑容和乐观的话语总是会让你开怀,他总是会注意到你的各种情况,甚至凭借着你的一条朋友圈,就可以穿越人海找到你。

 

在原地等着就好了,天会亮的。

 

碎片一样的时光会凝成时间的胶囊,在向日葵的花海里,你以为已经走过了半生,而归来时依然可以看到这个少年。

 

薯片似乎又出了新的口味,你也迷恋上了集卡,卡片整整齐齐的收在盒子里,似乎是等待着谁重来这里将它开启,旧时的约定,恍然如梦。

 

“如果只是一个普通人的话,比起现在,唯一不变的大概只有喜欢你。”

 

“珍重。”

 

没想到他除了在音乐方面,在演戏方面也很有天赋呢,不然,怎么就演的那么好,让你最后才意识到,他是一个骗子。

 

“周棋洛——你等等我,至少把手里的河灯给我嘛,这边没有路灯太黑了,难道只让我凭月色看路啊。”

 

 

「倏忽天地琉璃灯
 光阴过处徒留皎月几盅
 温柔了十方春冬
 眷你眉目在我眼瞳」

 

[白起]

 

十六岁的时候,你喜欢和朋友一起跨年,不止是因为寒冬即将结束,更因为你可以和对方一起跨过冬天走向初春,像是一年已经过半,和广场上的烟火一样令人想到都忍不住嘴角带了笑容,恬静而美好。

 

那个时候的你喜欢在琴房里弹琴,手指在黑白键上飞舞的时候,银杏叶的雨会在风中落下,温柔而缱绻,像是在迷恋什么一般,是属于你的独家记忆,只属于你。

 

你想你是喜欢风的,它可以穿越时光带来曾经的银杏叶,也可以带来你陌生而又熟悉的故人,更可以把你从水火之中解救出去,赠你漫天星光的惊喜。

 

岁月静好是你曾经期待过的生活,虽然和白起重逢之后,你经历了很多从来都没有想到过的惊险,也感到害怕和畏惧,但你最终都会平静下来,因为他说,他是不会让你陷入危险之中的,只要在风中,他就可以找到你。

 

你曾笑问白起,灯光与月光孰美,你与昙花孰美,本没有指望他做出什么回答,谁知道他却皱了皱眉,不想让你和昙花作比,因为它的花期太过于短暂,虽然惊艳但却只有一瞬,如果可以的话,希望你们可以有一个长久的未来。

 

那便和银杏叶作比吧,哪怕前尘过往,都是场梦。

 

在罪犯面前是所向披靡的警官,在同事面前是严肃认真的前辈,在你面前却是一个偶尔会开玩笑,看着你的时候目光沉稳却温柔,有时候还会开玩笑的爱人。和他在一起,没有其他年轻人所钟爱的惊喜刺激,你也是很知足的,因为你们对彼此,是全心全意。

 

“我从八年前就开始喜欢你了。”

 

你喜欢看着他,看他眼里只有你自己。

 

虽然他有时候会弄的身上血迹斑斑,让你心惊胆战,但最后都能逢凶化吉。他像上天派来的一个英雄一样,在到处忙碌的时候,还可以从天而降来拯救你。

 

可是他独独救不了他自己。

 

“白起!灯展要开始了,我们等它全部亮起的时候,一起拍个合影吧?”

 

 

「彼时击节讴新声
 唱彻白首之约抱柱之盟
 摩肩人步履匆匆
 多少相遇能有始有终」

 

[李泽言]

 

久别重逢的故事似乎有些老套,但当相同的场景再次发生的时候,心跳总是会不由自主的漏了一拍,全世界仿佛都静止了下来,见证你们的相遇与重逢。

 

世间有千万种巧合,每件巧合有着微乎其乎的概率,大概是因为月老的红线系的太过于牢固,岁月没有磨去过往的记忆,反而在此后愈加历久弥新,旧酒更添新馥。

 

要不然怎么会这么巧,在步履匆匆的世间中,他可以再次将你拉离危险,拥你入怀,将曾经的相遇,写上一个完美的句号,让一切有始有终。

 

不论过去还是未来,李泽言都在你的身边,以时间之名守你安好。这是你曾经认为的,也是彼时的他这么认为的,在戴上戒指许下白首之约的时候,一定可以相伴终生。

 

异国的风情让人流连忘返,街边弹奏民俗乐器的流浪人和游轮上方飞过的海鸥都是值得收藏的独家回忆,你把它命名为爱情。

 

他的厨艺让人品尝过一次之后,味蕾就一直恋恋不忘,时间久了,便会更加想念。如同这个人一样,开始的时候让人觉得惊艳,相处的时候有些生厌,后来知晓他的温柔只留给那个有缘人时,便会忍不住艳羡。

 

何其幸运,那个人是你。

 

一切都好像不真实的梦境一样,濒危的公司突然回光返照,你的人生也被这个人强势的规划到一个从未设想过的方向,然后按部就班的前行,和过往道别,获得新的勇气,既然回不到过去,那就继续前行吧,没有守护你的骑士,那就自己所向披靡。

 

李泽言肯定是一个国王,不算骑士的。

 

国王也可以披荆斩棘。

 

终生的诺言许下,却无法践行,余生只剩下你在原地,舍不得旧梦,却只有安葬浮生。

 

“李泽言,我突然发现,我很幸运能认识你。”

 

 

「于万人中万幸得以相逢
 刹那间澈净明通
 成为我所向披靡的勇气和惶恐 

    裂山海堕苍穹」

 

岁月干涸,别离未说,深情一场,不过是难共的一场生死不渝的故梦。

 

 

“许墨——你把伞放下来,这样我们在雪中漫步,像不像一不小心就一起白了头?”

 

“暮雪白头吗?我很乐意,但是还是要注意,不要感冒了啊。”

 

“周棋洛——你等等我,至少把手里的河灯给我嘛,这边没有路灯太黑了,难道只让我凭月色看路啊。”

 

“啊是我疏忽了,薯片小姐,来,牵着我的手,我带你走。”

 

“白起!灯展要开始了,我们等它全部亮起的时候,一起拍个合影吧?”

 

“好吧,今天全都听你的。”

 

“李泽言,我突然发现,我很幸运能认识你。”

 

“……幼稚。”

 

究竟哪一幕才是梦,你未曾得知,只是知道,这大约是一场你想永远沉溺的美梦,不要停歇下来的,不老之梦。

 

 

END


评论(43)
热度(3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