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恋与制作人/白起x你/等风来

*ooc归我

*送朋友的迟来生贺w @千早提不起劲 

*抽不到白起,自己写一个吧……

 

 

“假如每个少女都是一朵蒲公英,那么她一定在等待着自己的风,带她去看这广阔的世界,看遍人间冷暖,最终在一个合适的地方驻足。只是风会前往下一个地方,还是停留在那里,没有人会知道。”你把手中剧本的开头念了一段,就忍不住笑了出来,“多年没见,怎么文风还是这样的……可爱呀。”

 

好友听出你口气中的揶揄,撇撇嘴作势要抢回剧本:“怎么,难道你不相信风的力量吗?”

 

“我当然是相信的。”你轻笑了一声,毕竟你的先生可就是和风有着密切关系的人,只不过这个你不能说出来,于是你眨了眨眼,岔开了话题:“说吧,给我准备了什么新婚礼物,是不是对于我和学长在一起,感觉很不可思议呀?”

 

“如果是当年的我大概会这么觉得,现在的话……”好友摇了摇手指,“当我知道白起学长现在的职业,我就一点也不惊讶了。”

 

“诶,为什么……我以前有流露出对警官这个职业的特别注意吗?”这次反而换你有些讶异了。

 

“你不记得我们俩以前上课传的小纸条了嘛,后来还和一些其他的小东西,专门放到小盒子里,存在了学校旁边的那家可以寄存商品的时光商店呢。现在算了算也快十年了,正好我这次回到恋语市,我们一起去把它领了吧?”好友把剧本放到包里,拎起包来对你微笑道。

 

因为这家咖啡厅离那个时光商店并不远,所以你们两个是步行过去的,在路上的时候,你的好友还在不停的提示你:“你真的忘啦?你不是说因为你跟你父亲之前在录制发现奇迹的时候,差点就遇到了危险,还好被警官救了,所以你很崇拜警官这个职业的嘛。”

 

“好像是有这么一回事。”你若有所思道。

 

“噫,忘性可真大。”好友无奈的说道,“等到拿到纸条你自己看吧。”

 

“是来取寄存的东西的吗,您当时定下的暗号是什么?”十年已过,店长已经从满头白发戴着眼镜的老爷爷换做了一个笑容甜美的姑娘,她听到了你们来意之后,十分温柔得问道。

 

“啊,还有暗号的吗?”你有些为难的看向好友。

 

“这暗号不是咱俩一起定的么,看样子你是被新婚的喜悦冲昏头脑了。”好友摇摇头,报上了暗号:“我在等风来。”

 

你眨眨眼,看着店长在电脑上敲了几下,然后向仓库那里打了个电话,让你们两个坐在沙发上稍等一会,好友戳了戳你问道:“我记得取东西还要交一些钱,要不这个就当我补的份子钱了吧?”

 

“那要看看这些东西是不是真的物有所值呀。”你笑了笑说道,中学时代的很多事情你都既不太清楚了,那时候日子一天一天的过,流水账一样的,似乎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只不过为什么暗号的内容会是这个呢?

 

你想了想,心底好像有了一个答案,不过还是问了好友:“我为什么会定这个暗号呢?”

 

“你失忆了么……算了算了,一会自己看小盒子。”好友嗔怪的说道。

 

盒子被取了过来,上面蒙了一层灰尘,店长冲你们不好意思的点了点头,将它擦干净。你总有一种尘封了许久的记忆,终于要被再度启封的感觉。

 

等风来吗?

 

“哎你看,我那时候字还写的很丑呢。”好友抿唇一笑,指着最上面她刚拆开的一个信封,“就是这个啦,我举例说择偶条件,你的回答。”

 

你凑过去一看,忍不住乐了。

 

“帅?”

 

“我选警官。”

 

“温柔体贴?”

 

“我选警官。”

 

“霸道总裁?”

 

“我选警官。”

 

“暖男开心果小太阳?”

 

“我选警官。”

 

“声音好听?”

 

“我选警官。”

 

“做饭好吃。”

 

“emmmmmmmmmmmmmm我选警官。”

 

“所以你到底是为什么会在做饭好吃那里思考那么久啊!”好友无奈的问道。

 

你觉得这个答案,说复杂一点,大概是因为你厨艺一般,父亲做饭又好吃,把你嘴巴都养叼了,所以对未来老公在厨艺方面有一些要求,然而这好像还是没有战胜警官这个职业对你的诱惑。

 

说简单一点,那就是因为你是个吃货。

 

“没想到我当年对警官这个职业执念这么深呀。”你弯了弯嘴角,“我想起来了,在小时候那次被警官先生救了之后,我一度想成为一个英姿飒爽的女警呢,奈何体能不过关,父亲还是比较希望我做一个制作人,就好羡慕警官呀。”

 

“所以你就觉得做不了警官,当一个警官老婆也不错?”好友调侃道,“你当年可是说那些要求都比不过这个职业,还说你不是声控,而且对别人的声音都没有太深的印象,总要猜对方是谁,所以好听这个对你没有诱惑力呢。”

 

“是这样……但是白起声音很好听是真的。”你努力为自己辩驳,“但也不只是这样,还有一次我记得是,放学回去的路上我被几个流氓跟着,还好正好在警局附近,有个穿着警官制服的年轻警官帮了我,不过我因为太害怕,一直低着头,道了谢就跑了——按理说是不是应该做个笔录什么的呀。”

 

“做什么笔录,你又没报案,按理说应该要个电话号才对。”好友恨铁不成钢的说道,“所以这就是导致你那段时期对警官的好感迷之增加,在路上也都跟我念叨自己要嫁一个警官的原因咯?”

 

“别说的那么肤浅嘛,警官多好呀,还能保护最重要的人——这是白起说的。”你试图依靠引用自家先生的话语来反驳好友这个单身狗。

 

“冷漠。”好友冲你翻了个白眼,“所以你选学长只是因为他是个警官吗,别告诉我是因为他就是学长,当年可完全看不出来学长会成为一个警官的。”

 

“我觉得他还是挺温柔体贴的,而且做饭也不错,声音也好听。”你笑眯眯的说道,“当然主要还是因为他就是白起。”

 

交往之前,白起总是问你在哪,送你回家,让你早点睡觉,你并不觉得烦,反而很喜欢这种关心,觉得他很可爱。

 

至于做饭这个问题,虽然比不上餐厅的大厨,但是胜在是因为和你在一起之后,知道你懒的出入厨房,他一个平时拿枪的警官,自己看了网上的视频,悄悄地学了做菜——以前不重要,重要的是在一起以后,对方是不是把你放在心上。

 

因为每个人都有过去,而你在意的,只是和他在一起的未来。

 

至于声音好听,这个是真的,你的起床闹铃都是录的他的声音。

 

只不过在目睹几次闹钟响起,你以无比迅捷的速度把它关掉的场景之后,白起选择亲自叫你起床,然后看着微有起床气的你炸着一头乱毛抱着被子坐在那里发呆,阳光从窗帘洒到你身上的样子,唇间溢出低低的笑声。

 

你故作凶巴巴的问他为什么笑你,难道是因为觉得你现在的样子很好笑么,然后自己都笑出声来,跳下床踩着地板就要去洗漱,却被白起揪住按在床上穿好了鞋。

 

接着你就看到白起发了个朋友圈。

 

每天早上醒来看到的都是阳光与你同在,确实是一件很值得笑一笑的事情。

 

哼,这个人,有什么话不当面说,非得发朋友圈,你表示你已经看透白起了。

 

你的好友表示她不想再吃狗粮了:“这和记忆中的学长完全不一样啊。你也和我记忆中的完全不一样啊喂,你不是说你不是声控的吗?”

 

“但不妨碍我觉得他声音好听啊,而且他的声音让人听过一遍之后,就觉得印象深刻的很。”说到这里你突然倒吸了一口气,“不会吧?”

 

“怎么?”好友有些讶异。

 

“没、没什么,我们先看看盒子里还有什么吧。”你继续翻看着盒子,有些惊讶的咦了一声,“居然还有银杏叶的标本书签。”

 

“对呀,你弹钢琴的时候,外面的风总是会恰到好处的卷起银杏叶呢,你当时还跟我说,要不要去买一件这种颜色的裙子,站在银杏叶里,融为一体的感觉肯定很美。”好友笑道,“若是那天在琴房弹琴的时候没有风,你总会觉得不习惯呢。”

 

“所以,你定下的暗号,就是等风来啊。”她从盒子里取出一些你们在美术课上画的画,“美术老师让我们画风,我画的是漫天的蒲公英,你画的是卷起的银杏叶,当时你还得了九十多分的高分呢,因为画的很美。”

 

“不过我一直以为,你是要等一个风一样的人呢,哈哈哈感觉说的像是风一样的王子,好中二的童话故事的感觉。”好友取笑道,“但是你的性格可不像随风飘荡的蒲公英啊,你好像比它要坚强一些,所以你一直等待的,是你的警官先生吧。”

 

“或许是吧。”你笑了笑,和好友又对盒子里的其他东西回忆了一番,最后将东西各自拿走之后,打了辆车送她去火车站,道别之后,你才给白起发了个消息:“我朋友走啦,我现在在火车站,你在哪?”

 

“待在原地,我去找你。”白起回复道,准确的说,是你备注为“亲亲老公”的人回复道,嗯,以前的备注是亲亲学长,这个备注的意图太明显了……

 

白起大概是算好你会在这个时间来火车站所以提前来到这里了吧,不过他肯定会说是恰好有事路过这里,哦……也许是飞过这里。

 

“今天我们一起去了以前学校旁边的时光商店。”见白起走来,你开口说道,“玩得很开心,现在是放学时间,不知道我们能不能溜进学校里看一看。”

 

“你想去看?”白起沉思道,“学校的后墙还是挺好翻的。”

 

“差点忘了学长以前是逃课翻墙的常客了呢。”你开玩笑道,这人也就说一说,他是不会让你翻墙的,“我以前经常在琴房弹琴,那时候风会卷起外面的银杏叶,看起来特别美。”

 

白起没有说话,等待着你的后文。

 

“还有,白起你知道吗,我以前特别喜欢警官……说起来我们学校离警察局也不远。”你一边说着,一边看着他的反应,“因为小时候和爸爸在做节目的时候被救过,后来中学的时候又被警官救过。”

 

“那我是因为职业加分了?”白起挑了挑眉。

 

“不是职业。”你轻笑道,“虽然被救是一件幸运的事,但是被人跟着可不是一件愉快的事,我总是会下意识的把不愉快的事情遗忘了的。”

 

“是因为你。”你抬头看他,“说吧,当时你是偷了谁的警官制服穿的?”

 

看到白起微微惊讶的表情,你在心里的确定又增加了几分,当年那个年轻的警官果然是白起,你当时没敢抬头,只听到了他的声音,但是因为下意识的遗忘了这件事,所以后来重逢之后,你也没有把它和记忆中的事件对应起来。

 

“因为打架,为了溜出来,就拿了我爸朋友的衣服穿了穿。”白起没有否认,“正好看到你后面有人跟着,就帮了你。”

 

“是吗?”你看他一眼,“我因为太害怕跑回了家,回到家才发现,我的衣服上沾了一片银杏叶,我开始以为是在琴房那里粘上的,现在看来应该不是。虽然你当警官还有别的原因,不过我就稍微的难得的自恋一下吧——”

 

你拉长了尾音,笑道:“希望今天去琴房的时候,依然有风可以卷起银杏叶呢。”

 

“会有的,风会一直在的。”白起定定的看着你。

 

你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白起如今是不放心你一个人单独的走在街上的,那时候应该也是这样,所以他其实有在,暗中护着你回家。

 

那片银杏叶,想来就是在路上,那个偷穿了别人制服的少年,一路小心翼翼的藏在风中,跟随着你的时候,不小心粘上的吧。

 

“嗯,我知道,你也会一直在的。”你挽上他的胳膊,“走吧,My Wind。”

 

假如每个少女都是一朵蒲公英,那么她一定在等待着自己的风,带她去看这广阔的世界,看遍人间冷暖,最终在一个合适的地方驻足。只是风会前往下一个地方,还是停留在那里,没有人会知道。

 

你不是蒲公英,确切地说,你也不知道你自己是什么。

 

但你等到了你的风,而且他还送了你一片银杏叶的梦。

 

银杏叶的花语,永恒的爱。

 

你的风停留在了你的身边,他一直都在,不枉你一直在等风来。

 

END


评论(39)
热度(433)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