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粮食向】全职警官(十)

前文目录:全职警官


第十章

 

唐柔觉得幸亏来这里的女警是她,她的胆子可不小,不然一准要被这宛如恐怖片的剧情给吓到了,她蹙着眉将那片美甲碎片收了起来,如果她没记错的话,孙哲平提到的发生在B市的两起案件里,都有着这美甲的出镜。

 

所以这意味着西村里果然有什么不为人知的事情,这个美甲碎片在这里,又有求救信号,也许西村里隐藏着一个牵扯到案件中的年轻女孩。

 

想到这里,唐柔觉得他们需要尽快联系B市的前辈,询问案件中是否有失踪女孩的记录,她的直觉告诉她,这这个女孩可能是被拐卖的受害者之一。

 

她又抬头看了一眼天花板上的HELP,想了想自己不宜在里面待太久,不然一定会引起别人怀疑的,这里大概没人看得懂英文吧,也没人会抬头注意天花板,她还是改日另想办法消除这个痕迹比较好。

 

“怎么这么久啊,是出什么事了吗?”等了许久的包荣兴诧异的问道,唐柔摇了摇头,示意他不要再说了,她接过手里的包,回想着之前端菜的每个女性,逐个在心底进行排查。

 

这边饭局还在继续,孙翔比较谨慎,他假称自己酒精过敏不能喝酒,于是滴酒未沾,安文逸倒是小酌了一杯,在和西村的村长聊关于他们的开发构想的时候,又有一个人上来送菜。

 

孙翔和唐柔一样是对这种性别歧视非常厌恶的,他不想多看一眼,尽管他对这些女性充满了同情,但出于查案的原因,他还是迅速的在来者的脸色扫了一圈,心下却不由得有些吃惊。

 

之前来端菜的女性,多是三十岁以上的人,鲜少有年轻姑娘,而这个姑娘看起来则十分年轻,孙翔甚至觉得她有几分眼熟,到底是在哪里见过啊,他认识的女孩可是很少的。

 

年轻姑娘给他们端完菜之后,又主动帮他们倒酒,孙翔摆了摆手,她便去替安文逸倒酒了。孙翔发现安文逸拿杯子的手居然颤了颤,他有些惊讶于这个素来冷静的小伙子怎么会有这些异常的反应,但面上却是解释道:“村长,这酒还是少喝点吧,喝酒误事,别耽误了我们的正事,你瞧我这职员,都快喝醉了。”

 

那姑娘倒酒时不小心洒了些酒落到了安文逸的衣服上,急忙俯身替他擦拭,孙翔看不清两个人的动作,他眯了眯眼睛,这姑娘应该是故意的,因为她所站的位置恰好挡住了所有人能看她的视线,竟然形成了一个看不到的死角,那么她弯下腰的时候,在做什么呢?

 

安文逸……孙翔突然瞪大了眼睛,他想起来了,这个年轻姑娘是安文逸手机上的那个,是他的前女友!安文逸的学识可不低,他前女友自然也差不哪里去,但是这姑娘居然栖身于西村,还被人使唤来端菜斟酒,想必另有隐情。

 

真是为难他们两个了,旧情人相见,却没有表现出异常,这还要装作陌生人,定力也是很强的了。安文逸好歹是个法医,看惯了生死的,这姑娘有这等定力,的确是很厉害,这让孙翔在心里多了几分敬意。

 

等到饭局结束,孙翔与村长商议先行午休片刻,剩余的事情再议,他让包荣兴住在唐柔隔壁,自己选择了和安文逸一间房间,他想问问安文逸到底是怎么回事。

 

孙翔先检查了一遍整个房间,没有发现任何监视器和窃听器之后,才稍微放心许多,结果他还没开口,唐柔就敲门过来了:“总监,我有一件关于策划的事情想请问一下你。”

 

“包子在外面盯着呢。”一进门唐柔就小声说道,她简单讲了一下自己的发现,孙翔点了点头,心中明白了八九分,他看向安文逸问道:“虽然这个问题有些残忍,但我还是想问你,那位姑娘是不是你前女友?”

 

唐柔有些诧异,她当时不在,没想到居然还有这种小插曲。尽管房间看起来比较安全,但三个人说话依然全都压低了声音,谨慎小心总是没错的。

 

“是她。”安文逸点了点头,从口袋里取出一块美甲碎片,“唐柔猜的没错。她今天穿的是长袖,但在她给我擦酒的时候从袖子里滑出了这个,我想应该是故意给我们,然后求救的,不管今日来的是否是警方的人,她只是想向外界求救。”

 

“她后来走的时候挽起了袖子,我看到了一些伤痕,应该是被什么东西给抽的,最浅的是留下红印。”安文逸皱眉说道,他把美甲碎片放在手上端详了一会,把它递给唐柔:“你看这个英文像什么?”

 

唐柔定睛看了看,找出纸笔,把上面刻着的英文抄了上去,然后把纸反了过来,示意二人看透着光的背面:“碎片是不透明的,纸却可以做到这个地步,所以你们看,它是——HELP。”

 

又是求救信号。这个姑娘费尽各种办法都要离开这里,她到底在这里遇到了什么可怕的事情?孙翔按了按额头,他觉得事情没那么简单,希望罗辑可以把他安装在几人这里的各种窃听的小物件消息汇总起来,告知B市几位前辈他们的情况,想必可以对他们有所帮助。

 

事实上罗辑的确在这么做,戴妍琦来了之后,两个人的速度快了很多。等到他们整理出来的时候,外面的其他人已经无聊到各自玩各自的手机了,见他们俩走出来,这才神情振奋了许多,黄少天直接嚷嚷道:“快让我看看,孙翔他们到底有什么消息了?”

 

众人简单传阅了一番,孙哲平就看向王杰希和喻文州,示意他们两个其中一个稍微补充一下。喻文州笑了笑说道:“这事是在王队那里发生的,我就不喧宾夺主了。”

 

“那我就简单说一下我的猜测,之前钟叶离提到她身陷KTV时,曾经有个女孩因为不服从管教而被架出去,手上涂的指甲与他们所描述的碎片很相似,我们再进行核实一下。我记得只有最不听话,屡次想要逃跑的人才会被涂上那样的指甲,而她们的结局不知所终,钟叶离就曾经目睹过一个——哪怕是老板也不知道具体的去向。”王杰希也不推辞,他逐条分析道。

 

“既然老板说没有杀害被害者,而我们也没有找到对应的尸首,所以在西村里的这个姑娘,很有可能就是KTV的失踪者之一,既然安文逸已经提供了她的姓名,我们不如先调查一下她是何时失踪的,一切情况是否吻合。”

 

“麻烦孙队了,这件事可以妍琦锻炼一下。”肖时钦开口道,雷霆的规模小,河清海晏的案件也少,这对于戴妍琦可是不错的锻炼机会,他自然要帮忙争取一下。

 

“所以我们接下来应该做什么?”张佳乐伸了个懒腰,“好像没有需要我做的事情啊。”

 

“你们好像也不需要两个法医。”楚云秀闲闲的说道,她和苏沐橙许久未见,两个人已经磕了好一会瓜子了,左边坐了个她不想理的张新杰,张新杰旁边是一脸严肃的韩文清,她右边虽然坐了苏沐橙,可是这姑娘心不在焉的,她旁边坐的又是不爱说话的周泽楷,楚云秀觉得自己快闷死了。

 

“等叶修来了,就有事情做了……我们这边有个计划,需要问问他会不会同意,届时还需要各位的帮助。”孙哲平说道。

 

等到叶修赶来的时候,方锐和乔一帆的任务也基本完成了,方锐可没忘记他的是来协助乔一帆的,倒是提携了他不少,让他获益匪浅。东村的人已经顺利的知道西村钓到了大鱼,并且决定派人去游说孙翔几人,并决定爆出西村的一些黑料,他们两个是来询问接下来该做什么的。

 

“小乔继续留在东村做观光客,方锐你去西村想办法把碎片小心的带回来。”叶修说道,虽然已经将监视器的截图发给了微草,由柳非联系了钟叶离进行了确定,但仍然需要取证。

 

“好的,交给我就放心吧。”方锐应声道。

 

次日,兴欣接到报警,该市的一家地下赌场发生命案。

 

“开始了。”孙哲平沉声道。

 

韩文清、张佳乐、唐昊、张新杰、楚云秀五人带人前往赌场的同时,方锐将碎片带了回来,只是同时他也带来了两个消息,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

 

“我是假称补充协议的职员见到了孙翔,好消息就是他们信了,我拿到了美甲碎片。坏消息是孙翔发现线索后,假意要让大家去景区外取钱和村长签订合同,谁知道村长不放心,不仅要求他们带着村里的人,而且还要唐柔留下来。孙翔不同意,唐柔同意了,他们明日再去取钱,她应该是打算留下孙翔的手表。”

 

“哦对,这其实也是我们之前去东村散播消息的反作用。东村人跑去他们面前说这个村子存在买卖妇女的现象,不是个好地方,所以西村人急了,怕我们反悔不签约,所以找人明着是盯着我们,暗中其实有软禁的成分。孙翔要去的银行是这家银行,我们届时派人先解救他们,然后再去西村救唐柔她们吧。”方锐指了指地图。

 

“这样会打草惊蛇吧……虽然我一直想问,为什么突然会开始行动,就算你们有线人,一直隐藏了那么久,现在难道是一个非常好的时机吗?我严重怀疑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情。”黄少天问道。

 

“事情很简单。”几个人没有聚集在警局,他们是在孙哲平的私宅里进行商议的,此时进门的人却让在场的几位警官都惊讶的站了起来,黄少天最为激动:“魏老大?!”

 

“魏队,果然是你。”喻文州笑道。

 

“原因其实很简单,因为江洛洛死了。”魏琛冲他们笑了笑,又看了一眼叶修和苏沐橙,“江洛洛本来不该死的,她此前来到这里接触了那个人,星星自然也是注意到了的,他本来只是想开玩笑将江洛洛拐来给他做犒劳,尽管他的的坚决反对让星星有些怀疑。”

 

“但没想到的是手底下的人为了讨好他,劫持了江洛洛,想询问出一些东西,并且给她涂了指甲油恐吓她。只是没想到江洛洛自杀了,星星有些担心他知道会和因此离心,就隐瞒了这点。可我收到了孙队递的消息,就将此告诉了他。加上叶修你来了……你们应该知道,我说的是谁吧?”

 

叶修沉默了半晌:“沐秋真的还活着吗?”

 

越是执着已久,越是近乡情怯,不敢确认。

 

“等一切结束了,你可以亲自见他。”魏琛笑了笑,旋即又严肃了起来:“赌场方面已经是开始了,只是单纯的营救孙翔和唐柔几个,还有山上的被拐的姑娘们还不够……嗯,我不认为那里只有一个被拐卖的机警女孩。我们如果想要见到星星之上的那个人,势必要先和星星打交道,西村只是其中的一个据点,这里还有歌舞厅这样的第二个据点。”

 

“魏队可以做这个引路人?”喻文州问道。

 

“可以是可以,只是这组织是做什么的你们也清楚,拐和卖,卖又包括那些毒.品,后者我们很难想办法去接近,所以只能从前面打交道。”魏琛沉吟了一下说道。

 

众人沉默了半晌,苏沐橙说道:“是想让我做诱饵吗?”

 

“不行。”叶修果断道,“太危险了。”

 

“我好像是最合适的吧,到时候让妍琦给我多装几个定位器什么的,你总不能让云秀或者妍琦去吧?”苏沐橙反驳道。

 

在三个姑娘之中,苏沐橙的确是最好的人选,因为楚云秀是法医,戴妍琦是网警,两个人比起苏沐橙的实力,确实要弱一些。

 

“嘘,你们俩自己商量去。”魏琛给其他人使了个眼色,让大家撤离了这个房间,只留下叶修和苏沐橙两个人。

 

多年前的往事历历在目,叶修有些疲倦的叹了口气:“你还真是和你哥一样,喜欢以身涉险。”

 

“不过他还活着,这很好。”苏沐橙刚才没开口,但其实她的眼睛却有些湿润,“多年前失去挚友的感受,我不会再让你感受第二次了,请相信我,我是一名警官。”

 

“你明明是个狙击手。”叶修忍不住失笑。

 

另一方面,赌场那边也有了新的发现,张新杰和楚云秀确定,这名赌客是药物致死,准确来说,他的死因是因为吸食毒.品过量。

 

TBC





既然被催啦,我就来更新一下,许久没更了就大力的推进一下剧情吧!

等到主线完成了,就写写角色番外什么的。

我的初衷真的只是想让伞哥活着x

【整理该账号下全职同人产出】(会更新)

评论(23)
热度(208)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