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男神x你】彼此/One(乐/王)

*复健作小短文,控制不了字数,本来是想写段子的,现在着重表达一下对角色的理解吧。

*本篇张佳乐,王杰希。

 

 

 

【张佳乐】

 

“我们班的女子长跑怕是要完了。”张佳乐听到身旁的体委说道,他抬头看了一眼跑道上的情况,只见代表本班参加这轮比赛的你,正处于一群女生的倒数位置,和最前面的人距离已经拉开了小半圈。

 

见张佳乐看过来,体委解释道:“起跑的时候愣了一下,结果慢了几秒,这姑娘果然不太靠谱的啊。”要不是你说你在上高中以前一直都是运动会上的长跑运动员,别的女生又都不愿意上场,他才不让你上呢。

 

“未必哦。”张佳乐摇了摇头,只专心的看着场上马尾飞舞,表情沉着的你,体委见他似乎十分自信的模样,笑了笑说道:“那你要不要跟我打个赌,如果最后这姑娘不跑倒数,我就请你吃饭。”

“我拒绝,拿比赛来打赌,是对参赛者的不尊重。”张佳乐果断的说道。

 

“张佳乐你是输不起吧?”体委嘲笑道。

 

张佳乐斜了他一眼,拧开手中的矿泉水瓶,接着又把它拧了回去:“你不觉得你打的这个赌有问题吗,只赌倒数,是不是有点太看不起人了?”

 

“那你说赌什么?”对方不服气的说道。

 

“冠军——输的人给全班买零食,而且我不是打赌,只是对你话语的反驳。”他没有再看对方,只是在体委得意的“那你们可输定了”的话语里,认真的看着你。

 

长跑最考验的是耐力,偶尔的爆发力固然重要,但如果连坚持都坚持不下来,那再快的速度也没有用。位列第一的选手已经跌到了第五,当最后一名跑过一半的时候,已经有好几个女生选择了放弃,被架着离开了跑道。

 

你已经从倒数跑到了中游,并且每半圈都在超越一个人。

 

旁边的体委渐渐有些坐不住了。

 

你觉得你的双腿已经不属于你了,整个人好像要缺氧一样,除了把前面的同学定做一个又一个的目标,用信念告诉自己坚持下去,整个世界仿佛都是一片空白。

 

但你始终是在匀速前进,虽然大脑在叫嚣着疲惫,但双腿却依然不知劳累的奔跑着。

 

你超越了之前第一的选手。

 

“开始的时候跑的太快,不一定一直会领先的。”张佳乐站起来,顺手拿起一块巧克力放到口袋里,然后向观众台下走去,旁边的体委诧异地说道:“你去做什么?”

 

“接人。”他扬了扬手里的矿泉水瓶,体委不服气的跟了过去,嘀咕着他倒要看看你能跑出什么幺蛾子来。

 

距离终点还有不到二百米的时候,你和第一还相差几十米。

 

在一片呐喊加油声中,体委眼睁睁的看着你追上了第一名,最后以几步之差夺得了冠军,然后险些摔倒,多亏了张佳乐及时扶了你一把。

 

“喝点水,这是巧克力,待会见。”他把手里的东西塞给你,把你推给了一个女生,毕竟是在学校,男女关系亲密是大忌,暂时还要避避嫌。

 

体委不禁纳闷,张佳乐怎么知道你会赢,你最后那几步也太幸运了吧,他就不怕你会输在那里吗?

 

“运气?这世界上根本没有什么运气存在。”张佳乐嗤笑一声,“不过因为我们是一样的人罢了。”

 

之所以笃定你会赢,是因为他见过你在每天放学后的辛苦练习,汗水都滴到眼睛里的模样,他还见过在太阳落山的时候,撑着疲惫的身体在昏暗的路灯下,你依然对他微笑的模样,他还见过在无人的角落,你拍打着酸痛的双腿,对他小声的说你终于找到了如何匀速保存体力,最后来一个小小的冲刺的模样,即便那会让你陷入一时的虚脱。

 

你舍弃了放学后闲暇的时间,舍弃了别的女孩子在意的把自己打扮的美美的形象,舍弃了白皙的肤色,舍弃了纤弱的身姿,你舍弃的是别人不会留意的东西,毕竟不会有人在意你。

 

但是张佳乐都看在眼里。

 

“我想做一个体育生啊,我拿过第二第三第四,甚至预赛就出局过,可我依然想拿第一。”你擦着额上的汗水,眯着眼睛对张佳乐笑道,“虽然我跑起来的样子很狼狈,很不漂亮,也没有人会喜欢,但我依然也会为我的梦想而努力的。”

 

“没有,我很喜欢。”当时的他是这么说的,比起心疼,他更愿意选择支持你。

 

所有追求冠军的心,都不允许被轻视。

 

“你会赢的吧。”在选手入场以前,张佳乐问你。

 

“开始或许不会,看起来没有什么希望,但只要我没有倒下……最后赢的人一定是我。”你冲他笑了笑。

 

果然你赢了。

 

其实你们都一样,就好像一面镜子中的彼此,太过于相像。

 

张佳乐知道,换做他也会是这样。所以他舍弃了和搭档一手建起的百花,在和年龄赛跑,在一片谩骂和嘲笑中,站起来说:“我会继续。”

 

“下面上场的是中国队的九号选手张佳乐,他的角色是弹药专家百花缭乱……”张佳乐回身冲队友们挥了挥手,向选手比赛室走去。

 

他朝着看台的某个方向看了一眼,对坐满了形形色色的人的观众席笑了笑。

 

你知道他在看你,现在换你来义无反顾的支持他。

 

“你会赢。”比赛之前,你对他说。

 

“我会证明我自己。”这是他的回答。

 

只因为他是张佳乐,荣耀第一弹药专家。

 

你已经做到了,那么他一定也可以,毕竟你们两个人,彼此彼此嘛。

 

END

 

 

【王杰希】

 

“小心。”王杰希看着面前心事重重的你,拉了你一把。

 

“啊,谢谢班长。”因为正在专心的想着事情,你没有注意看路,被旁边的人撞了一下差点摔倒,还好王杰希拉了你一把。

 

“怎么了,看起来很苦恼。”王杰希问道,“班主任给你布置了什么难题?”

 

“还不是每年的那个团队作画活动啊。”你无奈的叹了口气,作为班里的组织委员,这种工作自然交给你了来组织动员,“每个班出一组同学来参加,这都快中考了,大家都很忙,没人愿意参加的啦。”

 

“找去年和你一起的不可以吗,我记得你们去年取得了很不错的成绩。”王杰希回想了一下,“好像还是二等奖吧。”这个活动是由一个团队的人共同完成一幅超级大的纸的绘画作品,每人负责一部分,体现团队合作精神。

 

“是这样没错,但我们组的那个作品你有看过的吧,我们拼凑的很勉强的——现在要是再有个能勉强成立的小组也好啊,根本找不到人。”你苦笑道。

 

“是风格的问题?”王杰希是何等聪明的人,很快就明白了你话里的含义,去年你找了班里几个比较活跃的女生,在卖力劝说后才成立了一个小组。但她们几个人因为师出同一个画室,所以风格近似,是比较传统的风格,衬的你负责的那部分有些格格不入。

 

其实他个人是很欣赏你的风格的,带着点现代的奇异,精致之余,用色大胆,独树一帜,随意泼了一把深蓝便能绘出漫天星辰。但你们画出的第一个作品却被指导老师打回了,她在夸奖了你那部分画的最为精致,继而委婉的批评了你并没有事先和其他同学们交流沟通好内容,导致你的部分有些突兀。

 

画这幅画浪费了大家很多时间,你非常的过意不去,所幸接下来几天是劳动节假期,其他几个人都有时间,所以你们又聚在一起,再次完成了第二幅作品,这就是那个获得二等奖的作品——你细致的研究了其他人的风格,并且将自己融入了进去,依然精致,只是没有了过去的大胆用色。

 

“因为不能展现自己的风格,所以觉得很遗憾?”王杰希若有所思的问道。

 

“这倒不是,大家一起完成一幅作品,是很让人开心的事情啦,我个人的风格是其次,要想展示,不如去参加个人比赛咯。团队要想取得成功,大家必须好好配合,所以个人服从于团队是很正常的啊,大家一起创造一个美好的未来才是最重要的。”你眨了眨眼说道,“我身为组织委员,职责所在,又是对绘画热爱所在,这很正常。”

 

“是吗……如果不介意的话,我来做你的搭档吧。”他似乎是明白了什么一般,笑了笑,对你伸出了手。

 

白纸平铺在活动室的地板上,你拿着你们之前一起商讨的方案,盯着地上摆好的笔和颜料,有些迟疑的说道:“你这么迁就我的风格,真的好吗?”

 

“我们追求的都是取得更好的成绩。”王杰希说道。

 

“那你这太牺牲了吧,那我可欠你一个人情啦,以后还给你——来,让我们为了美好的未来而加油!”你伸出手和他击了个掌。

 

“我没觉得牺牲。”王杰希悠悠的说道,“正如你所说,想追求自己的风格,不如去个人的比赛上发光发彩,但这种团队合作的比赛,为未来着想才是最重要的。”

 

后来当你还人情的时候你才知道,其实王杰希还有句话没说,他以前在少年宫学习的绘画风格,也是十分大胆,相似之余甚至比你更多了几分诡谲,你们两个人,简直是彼此彼此。

 

你舍弃了自己的大胆用色,和伙伴细细交流,只为了完成一幅更好的作品,让大家的学生档案里都添上一个荣誉,而王杰希从林杰的手中接过微草,为了肩负起微草的未来,他在团队赛中舍弃了自己的魔术师打法,甚至前面的打法,也会根据战队制定的战略来进行,不然的话,提前消耗很多体力,对后面的比赛也是有影响的。

 

“这样太累了吧,奉献这么多,你是要娶微草做你的媳妇吗?”你曾经对他开玩笑道。

 

王杰希闻言却是笑了笑:“媒体都说我是牺牲,只有你说是奉献。我身为微草的队长,职责所在,对荣耀热爱所在,这很正常。”

 

“牺牲什么的,这句话有点太小看你了,你可是我眼里最好的队长啊。”你叹了口气,“当初我和你一起画画的时候,很开心,因为我可以完全的展示我自己的真实的一面,我希望你也可以有朝一日,无所顾忌的再次完全的展示你自己……虽然我觉得你现在也很开心。”

 

“人怎么可能无所顾忌,至多是少些顾虑。”王杰希有些无奈的说道,“我对所有人都是很真实的一面。”

 

“总觉得王队你在我面前,和在别人面前不完全一样,到底哪个是假的啊。”你有些怀疑的说道。

 

所有的都是真实的,只是在你面前,真的可以少些顾虑。

 

“当初搭档的时候,你说过欠我一个人情。”王杰希忽然提到了这件事。

 

“是啊,王队想让我怎么还,我可是很穷的。”你笑道。

 

“为微草奉献了足够多了,我不想退役后像你说的那样娶微草。”他顿了顿说道,“所以,可以给我一个娶你为妻的机会吗?”

 

“魔术师!王杰希在世邀赛上重现魔术师打法!”耳机里的解说十分激动的说道,“在个人赛上出场的王杰希显然少了很多顾虑,诡谲的魔术师打法打的对手措手不及!”

 

“怎么,很着急吗?”身旁的朋友看你有些着急的盯着交通灯的模样,开玩笑说道,“这么迫不及待的跑去会场,打算给你的王队一个惊喜?”

 

“没有,只是想跟他说……说到底,我和他彼此彼此。”你轻笑道。

 

还有就是想问问他,什么时候打算娶你而已。

 

顺便给这位风格和你相似的魔术师先生,一个温暖的异国相遇的拥抱吧。

 

 

END



其他吃糖目录

评论(15)
热度(39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