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孙翔生贺男你向24h/13h】【孙翔x你】情书

*翔哥生日快乐!我是本组质量最低,希望大家多多海涵

*ooc归我,并不算多么新的梗。这是我暂退时间里的最后一篇文啦,哎,毙了四篇稿子的最终作,通篇对话低质量,顶锅盖跑路

 

 

 

“打扰啦——呀,学姐你在收拾东西啊。”宿舍的门被人敲响,你说了一声请进之后,回头看了过去,原来是同系的学妹,她怀里抱着一本参考书,原来是来找你还书的。

 

“对啊,还有几天就毕业了,我得把东西都归置好,一些让快递邮回家里,一些放到行李箱里带去公司的员工公寓。”你毕业前顺利的通过了一家公司的面试,接下来就可以去那里工作了。

 

“诶嘿,学姐你看我在你借我的书里发现了什么,一封拆开了的情书哦,我没看内容,就看了一眼署名,原来是李学长啊。”学妹把参考书递给你,狡黠的笑了笑,“我记得学姐是有男朋友的,所以学长肯定是被拒绝了。”

 

“知道你还说。”因为她和你关系要好,因此你也不过是嗔怪的一笑,接过了那本书,想来应该是当时看完之后随手就把信夹到了书里,然后礼貌委婉的去拒绝了那个李同学,后来再把书借给学妹时,你已经不记得这件事了,所以才有了她今日的调侃。

 

“说起来学姐你长得这么漂亮,性格又那么好,一直以来肯定收到过很多情书吧。”学妹好奇的说道,“你的那个神秘男友也给你写过情书吗?”

 

“当然了,我们是初中同学,中学时大家都还是很容易害羞的年纪,写情书才是正确的表白方式。”你回想起当时的情况,忍不住笑了出来,“那真的是我收到的最特别的一封情书。”

 

“咦,为什么呀,难道学姐男朋友写的那个情书的文采特别的好,或者是他的字写的特别好看吗?”学妹诧异的问道。

 

“都不是。”你笑着摇了摇头,放下手里的东西,示意学妹坐到椅子上,然后跟她娓娓道来了一个有关于情书的故事。

 

你和孙翔是初中三年的同班同学,坐过前后座,也坐过同桌,两个人因为性格十分合拍,所以很快就熟识起来,成为了无话不谈的好友,这种状态一直保持到了你们俩升入同一个高中,他要去越云战队的前夕。

 

“那个,你能不能帮我写一封表白用的情书啊。”有一天孙翔忽然在放学后来到你们班找你,有些不好意思的说出了他的请求。

 

你十分惊讶的看了过去:“孙翔你什么时候有喜欢的姑娘了,居然现在才告诉我?”其实你这时候的心情是挺复杂的,除了惊讶,还有一些难过和委屈。

 

因为你是喜欢孙翔的,虽然你们一直是朋友关系,但他在生活中对你的各种照顾,还有很多其它的小细节都深深的打动了你,你喜欢这个虽然有些桀骜轻狂,却对你真心相待的少年。

 

然而他悄悄地有喜欢的姑娘了,你自诩他的好友,居然不知道这件事。你印象里孙翔身边是没有和他关系十分要好的女生的啊,难道是他在高一班级里新认识的女同学?

 

这就没办法了,高中开学后你们没有分到一个班级里,被人家近水楼台先得月,你除了在心里叹口气大度的去祝福,也没办法为自己争取些什么,不然万一连朋友都做不成就不好了。

 

“你知道的啊,我这不是马上就要离开学校去越云了吗,我就想着在离开之前跟她表白,如果能成功的话当然最好,如果不成功的话……我也不是逃跑啊,我就等到我变得更优秀了再回来表白。”孙翔看着你,目光灼灼的说道,他的语气里还是那充满少年意气的自信。

 

孙翔辍学去越云这件事你是知道的,当时你还鼓励并支持了他,虽然那时候在心里难过于两个人以后不在一个学校该如何继续维持朋友关系,但追求自己的理想终归是对的,大不了你可以等到毕业后再说嘛,你们还有很长的未来呢。

 

只是没想到,你已经没有这个机会了啊。你心里有点酸涩,这个女孩子是何德何能呀,居然能被他这样喜欢,他还打算表白失败,等到在荣耀里有了一番成果后再回来表白,真让人羡慕。

 

“行吧,看在我们是好朋友的面子上,我就不收你代写费了。”你写的一手好字,因为字体十分大气疏狂,不似女孩子的娟秀,而且文采也不错,所以帮别人代写过情书,明码标价。这点孙翔是知道的,不然也不会过来找你帮忙。

 

噫,这么看来他是真的很重视那个姑娘啊。

 

你把心里已经打翻了的醋坛子又盖了回去,算了,你又有什么资格吃醋呢。

 

“谢啦,要是能成功的话我请你吃饭。”孙翔拍拍你的肩膀,拉开你前面的椅子坐下,转过头来看着你翻出好看的信纸,又取出笔,眼睛都不带眨的。

 

比你这个写信的还要认真。

 

你抿了抿唇,抬头看他:“放心吧,有我出马,一定会成功的。对了,你想要什么类型的情书呢?”

 

“因为我字写的不算好,文采更不怎么样,所以才找你帮忙嘛,但我心里是有些话想对她说的……这样吧,我来口述,你把它转换成文字写下来可以吗?”孙翔想了想,认真的看着你说道。

 

这样认真的模样你不知道还能再看到几次,想到这里你忍不住多看了他一眼,然后才低下头说道:“可以,你说吧。”

 

你觉得你可能是世界上最憋屈的暗恋者了,不仅要帮自己喜欢的少年写情书追别的女孩子,还要听他口述自己的表白,你怀疑你会听到一半因为太嫉妒掀桌而起的——哎,要不就假装他这些话是说给你自己听的吧。

 

这样想着,你的情绪好了一些,开始聚精会神的听孙翔说话了吗,先系统的听一遍,有个大致的印象再落笔。

 

只听孙翔说道:“嗯,我马上就要离开学校了,有很多话想对你说,觉得如果不说的话以后可能就没有机会了,所以希望你可以看一下我后面说的这些话,这都是我的真心话。”

 

你放下笔的时候偷看了孙翔一眼,只见少年平时有些骄傲的模样此时显得有些拘谨局促,他应该是在说真心话的,不然怎么会脸红呢?

 

不过这个开头,哎,你收到过的情书里也有这样的开头,你看完就没有兴趣继续看了好吗?算了算了,你来帮这个纯情少年改一改吧,说完这个开头,是不是就该说“我喜欢你”了。

 

出乎你意料的是,孙翔接下来并没有说出他的表白。

 

“我们俩认识很久了,我觉得我对你也算有一定的了解了。我希望你以后不要再自怨自艾了,不要因为总是会把成双成对的东西丢掉一只,就自嘲自己要单身一辈子孤独终老的,那只是不小心而已啦。”

 

自怨自艾这个词用的不错。

 

不过不知道是不是你的错觉,你总觉得这话有点耳熟,说起来你前几天刚把新买的手套又丢了一只,害你一整天都闷闷不乐的,还是孙翔给你买了杯奶茶哄你,才让你心情好了很多。

 

事后你给他发了个红包,但他选择了拒收,估计是少年人的自尊心在那里,不想让女孩子付钱。等等,想多了想多了,还是认真听他的口述吧。

 

“我说这话倒不是提醒你要谨慎一些,你以后丢了东西就跟我说,我给你买一排一模一样的,你换着丢,丢完还能再凑一对——哎,你别笑啊,只要你到时候不把自己丢了就可以,不过也没关系,我不是路痴,总会找到去你身边的路的,你在原地等我就可以了。”少年前半段话说的有些急,后半段却又别开了头,耳根都泛起了红。

 

你的笑容僵在了脸上,他这话是说谁的,是让看到信的女孩子不要笑,还是让你不要笑的啊。不过这还真是符合孙翔的作风,一点都不矫情,买一排一样的随便丢,哎,真是有够宠的,而且后半段话很撩的啊,也不知道跟谁学的……

 

总会找到去你身边的路,你在原地等我就可以了。

 

这句话挺好的,可以直接采用。可惜,你在原地是等不到他的,他要去找的是别人家的小姑娘呀,你只是个可怜兮兮的好朋友加代写情书的存在。不过,孙翔认识很久了的女孩子,到底是谁啊?

 

“终于把这些话说出来了,其实我憋了很久了,每次看到你桌子上放着其他情书,我都特别想给你撕掉,或者丢到垃圾桶里去,然后把写情书的人打一顿。这种自己喜欢的人总被别人觊觎的感觉真的是,很生气但是还是要保持微笑,谁让我一直弄清楚你是不是喜欢我,没胆子去表白,也是活该。”

 

说到这里,孙翔伸手抓了一把他的头发,有些烦躁且无奈的意味。不过你觉得他这的确是活该,有喜欢的人不早去表白,没有资格就没有主动权,不是活该是什么。

 

这和现在的你简直是一模一样的处境,你也是活该不早点跟孙翔表白,等到人家有喜欢的女生了,追悔莫及了吧。

 

“不过我说一件事你别生气啊,我曾经把隔壁那个班草写给你的情书给你丢垃圾桶里去了,因为我觉得这个人很有竞争力,虽然这个手段很不光明——我以后一定会正大光明的把那些搞事者都赶走的,因为我也是真心喜欢你,真真切切的喜欢你的。”孙翔说到这里,还偷瞄了一眼你的反应。。

 

“看什么看,我不会笑话你的。”你撇了撇嘴说道。

 

孙翔居然还丢过别人的情书,真是完全没想到的事情啊,他这么骄傲要强的人用了这种方式,可见那什么班草给了他很大压力……其实还挺可爱的。

 

他怎么做都是挺可爱的。

 

啧,你这个喜欢滤镜有点太厚了。不过初中时隔壁班的确有个和孙翔风格不一样的长得还挺帅气的男生,被称为班草来着,你也曾经跟他夸过那个男生两句。不过就算他长得再帅又如何呢,在你眼里远不如孙翔重要就是了。

 

因为那个男生你最多是走在路上会回头看上一眼,而你却会因为走在路上回头看一眼,看不到孙翔在你身边,而感到十分的孤独。

 

噫,这么看来,孙翔喜欢的那个女孩子还是你们俩的初中同学啊,现在也在这个高中,那会是谁呢?你在心里一边用排除法筛选着,一边继续听他认真的说话。

 

“是的,我非常认真的跟你说,我,孙翔,喜欢你。”孙翔一脸坚定的说出了后面这个断句好几次的句子,让你觉得他有一种视死如归的慷慨。

 

“不是开玩笑,是真的喜欢你。如果你要问我有多喜欢你的话,我只能说,你曾问过我未来想做什么,我当时说未来想去做职业选手,但我其实心里还有一个答案,那就是,我想娶你。虽然现在说这个有点早,你也可能以为我是电视剧看太多,但这确实是我的真心话。”

 

“我想和你在一起,春天的时候一起去街上漫步,回来后给阳台上的花浇浇水,夏天的时候买回来最新鲜的西瓜,把中间最好吃的那一勺先给你吃,秋天的时候陪着你在一场秋雨一场寒里,给你打着伞,冬天的时候和你一起去吃最温暖的火锅,辣完之后我们再去堆雪人。”

 

少年的眼眸明亮而认真,往日的桀骜好像被抹平了一般,化作了温柔和小心的关切,不难听出他的话语里带着期冀,让人根本不忍心拒绝。

 

“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四季春天夏天秋天冬天,时间昨天今天明天,每一天都想和你在一起。你在学校里学习,我在训练营里训练。你忙高考,我忙出道,我们可以发短信相互鼓励,可以躲在老师和前辈看不到的地方偷偷的打电话,你考到我去的地方,我忙完训练就来接你去买东西,比赛的门票我会提前给你留一个,让你在观众席上看到我的表现。”

 

“等到你毕业了,见过家长之后,我们就可以住在一起,我陪不了你的时候,就给你养条狗,虽然它会争宠,但它能替我陪着你。如果以后我退役了,我们就拿我赚的钱一起去环球旅行,来一个旅行婚礼,因为你说过,世界那么大,你想去看一看。”

 

“你不用问为什么,因为我喜欢你,以后会变成我爱你。希望你也喜欢我,如果你现在还不喜欢我,那我过段时间再来问你。”

 

你清楚地知道,孙翔说的都是最朴实的话语,就好像是未来的每一天里,他都已经做好了有着那个女孩存在的规划,就差她同意了。

 

“所以你愿意和我在一起,看我在荣耀联赛里有自己的一席之地,拿到冠军娶你回家吗?”

 

你忍住那句差点脱口而出的我愿意,然后冲着孙翔拍了拍手,表示鼓掌惊叹:“你这都能当求婚台词了。”

 

什么文采不好,都是骗人的。一颗真心远比所谓的好文采,不实用的花言巧语要重要的多。你真的是要对那个女孩子羡慕嫉妒恨了,想到这里,你叹了口气,拿起笔刷刷刷的写了起来,顺便问了一句:“我说,孙翔,你真的没有上网去抄表白用的台词吗?”

 

“我想了很久的好不好。”孙翔对你的质疑有点不服,旋即他有些得意的说道:“怎么样,我这个情书好不好,真诚不真诚,我这句句都是真心话,都是我想的美好的未来。”

 

“嗯,那个女孩子肯定会答应的吧,只要她不反感你,没理由不同意,毕竟你这么优秀。”你感叹道,然后认真的写了起来,孙翔就在旁边看着你写,不知道过了多久,你终于停下了笔,把情书递给他:“好了,你检查一下有没有问题吧。”

 

“情书肯定是没有问题的。”孙翔连看都没看就把它折了起来,放到了你拿出的信封里,然后拿起了你的笔,哦,这大概是要写署名了,毕竟你还不知道这情书要给谁呢。

 

“对了,你刚才说我的情书很好是吧。”孙翔是转过身去写名字的,你在心里骂了一句他小气,居然还不给你看名字,没想到他突然回过头来问了你这么一句。

 

“嗯,是,我说了很好,但我说了没用啊,得你喜欢的女生说了才有用。”你没好气的说道。

 

“你说了有用就足够了。”孙翔笑嘻嘻的说道,他把情书递给你,你正想推开,却发现信封上赫然写着的是你的名字。

 

“这封情书是写给你的,这些话也是说给你听的,我喜欢的人你也是你——我喜欢你,和我在一起好吗?”孙翔看着你,小心翼翼的问道。

 

从地狱一下走到天堂,大约就是这个滋味了。

 

你喜欢的少年,他喜欢的人,居然是你。

 

你居然羡慕嫉妒了半天你自己。

 

“孙翔,你怎么不早说!”你有些羞恼的把信拍到他头上,你刚才那都是什么想法,你为一些莫须有的事情委屈了半天。

 

“你该不会是真觉得我喜欢别人吧,哇你自己说的话你都不记得了吗,而且我除了你以外,哪还有认识那么久关系又好的女生啊。”孙翔觉得委屈,他捉住你的手,一脸无辜的说道,“所以你到底喜不喜欢我啊,愿意不愿意和我在一起啊。”

 

“喜欢你喜欢你,我愿意我愿意,行了吧,看在情书写得还不错的份上,就答应你了吧。”你瞪了他一眼,嘴角却忍不住弯了弯,你居然自己给自己写了一封情书,真的是很奇妙了。

 

“哇,好浪漫啊,你们就这么在一起了呀。”学妹一脸羡慕的惊叹道,“那学姐你快点毕业后就嫁给他吧,诶话说回来,学姐你既然文采那么好,字也写得好,你有写过给他的情书吗?”

 

“唔,有一次,算是情书吧。”你笑了笑说道。

 

还真有那么一次。

 

你比孙翔小一岁,嘉世打挑战赛的时候你正读高三。之前第八赛季时,孙翔接任了嘉世队长的职务,但嘉世的比赛成绩却并没有因此好转,后期嘉世干脆不让他出赛,说是他生病了状态不好,战队会积极准备挑战赛重新杀回联盟的。

 

你当然是不信孙翔会生病的,这个人身体一直好的很,这肯定是战队给自己找台阶下呢。你打了电话问孙翔,他让你不用担心,他没有生病,还说他肯定会在挑战赛上取得好成绩的。

 

嗯,虽然你不了解荣耀,但当你知道他最后要和叶修所在的兴欣决赛时,你就有点担心了,准确说是害怕,你有点怕万一孙翔失败了,他会不会无法接受这个现实,毕竟他是很骄傲的一个人,而打败他的人又是他所接替的那个人。

 

尽管你觉得你应该相信他。

 

当嘉世失败的消息传入你耳中时,你当机立断的跟爸妈表示你最近学习压力太大了想要放松一下,请了三天假期要去H市投奔住在那里的姑姑散心。

 

你爸妈是很开明的人,加上那边的确有亲戚可以接你,就同意你去休息几天了,当然,你做出的保证是你肯定不会因此耽误成绩。

 

于是你坐在高铁上看着书,想着一会要跟孙翔说些什么,下了车之后你没有立即跟姑姑联系,而是先打车去了嘉世俱乐部。

 

嘉世门前有很多不敢相信事实,围在正门前正在抗议的粉丝。

 

你看了一眼这个情况,觉得不太妙,想起孙翔跟你说过嘉世有个内部人员才知道的后门,于是绕了过去,站在后门那里给孙翔打电话。

 

孙翔很快就接通了电话,他的声音有些闷:“喂,你是来安慰我的吗?”倒是没挂你电话,心情不好时还能克制自己情绪不对你发火,这还是值得表扬的。

 

“孙翔,你旁边有纸和笔吗?”你问道。

 

“有,你想做什么?”他奇怪的问道。

 

“我想拜托你写封情书,接下来我说,你写。”你勾了勾唇角,笑道,然后也不管他到底有没有拿出纸笔开写,就继续说了起来:“这是一封写给我喜欢的人的信,我喜欢的那个人,现在遇到了一些挫折,我很担心他,但我怕他不愿意听我说话,只能让他来看经由我口述,别人写的信了,希望他可以耐心的看完。”

 

你听到孙翔笑了一声,虽然不见得有多么高兴,但至少是笑了,大约是被你逗的。

 

“比赛的失败有两个原因,一是对手,二是自身,这都要从实力和配合去解读,无非就是谁实力更强或者谁配合更好,或者说是有一方可以用另一点去弥补这个差错。所以无论是什么情况,都不能把结果归咎于一个人。”

 

“他不要对这个队伍有太多的愧疚,因为一场比赛的输赢不在于一个人,而在于整体的配合,一个屹立多年的战队,即使遭遇了挫折,即使面临着危机,但它是不会倒下的,只要人们还记得它,那么它就会存在。战队都没有倒下,他怎么能先感到挫败呢?”

 

“走在路上还会绊倒石头,一对的手套还会丢掉一只,比赛那么多场,输赢都很正常。我相信我喜欢的那个人啊,天生我材必有用,他会在一场场的比赛中成长,变成一个更优秀的自己。他不要和别人去作比较,虽然他是第二任,但这同时也是一种实力的认可,曾经有人做到了那么好的地步,难道他不可以吗?”

 

“如果这里不是最适合他的地方,他可以去新的队伍,有更好的团队,更好的搭档,更好的配合,他会发挥的更好,他一定会做到更好。我不是脑残粉,也不只是因为喜欢他,因为我一直都认为他是一个很优秀的人,我的信任不单单是因为喜欢,当然,我喜欢这个人也是真的。”

 

“我还在等着这个人和我一起过春夏秋冬,一起在同一个车更是,等着他说拿冠军娶我的那一天呢。孙翔,你有在写吗,我说完了,信你记得收好哦。收好之后下楼来一下嘉世的后门,我在那里等你。”

 

后门被打开,你被孙翔一把拉了进去,他抱着你闷声问道:“你怎么来了,不是在准备高考吗,太耽误你学习了吧,你家里人知道吗,你一个人来太不安全了,我给你买票送你回去吧。”

 

“一口气说那么多,放心吧,我不是那么乱来的人。”你笑着解释了一下,“好了,看你现在还好,我要去找我姑姑了,等我考完我们再见吧。”

 

“嗯,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情书,我一定会好好收着它的,我会变的更好的,我一定不会辜负你的。”孙翔对你保证道,然后他有些别扭的说道,“谢谢你,能被你喜欢真好。”

 

你正想笑着说句你能被他喜欢才是真的好的时候,忽然意识到一件事,眼神一凛看向他:“孙翔,你这话的意思是,你收到过很多情书?说——是不是天天有小粉丝给你写情书啊?”

 

“哈哈哈,学姐你这画风也换得太快了,他肯定要被你吓到了。”学妹听了你的讲述,忍不住笑道。

 

你在讲述的时候自然是隐去了人名和具体的事件的,只说是孙翔遇到了困难云云。第九赛季时轮回拿到了冠军,你也报考了S市的大学,并被顺利录取了。

 

冠军拿到了,好像就差等年龄够了,来娶你了。

 

你笑着送走了学妹,手机却响了起来,一看来电显示,正是你们刚才谈论的孙翔。

 

“怎么打电话过来了啊。”你诧异的问道。

 

“东西收拾好了吗,我来帮你搬东西。”他理直气壮的说道,你惊讶的跑到阳台上向下一看,果然看到了熟悉的身影,虽然他戴了口罩和太阳镜,但是那么大一个子站在那里,还是吸引了不少女生的目光。

 

“少站在那里跟我招情敌了,等会,你帮我把东西搬去哪里啊。”你嗔怪的看了他一眼,然后忽然想到了这个问题,不禁有些疑惑。

 

“说好了毕业后就住在一起的,家长都见过了,我房子都准备好了啊,离你公司挺近的,别去挤那个公司宿舍啦。”孙翔一脸理所当然的解释道。

 

“你是什么时候把这些东西都准备好了的?”你无奈的笑着,一手拿着手机,一手拎着箱子向下走,走到楼下才挂了电话,朝着他走了过去。

 

“因为想要娶你啊。”孙翔先抱了抱你,然后才拿起了你的箱子放到了一边。

 

“就不怕我反悔呀。”你笑嘻嘻的问道,“我们中间可是吵过好几次架呢。”

 

虽然吵架了,但是你们都能及时认识到彼此的错误,并且能够改正,相互理解相互包容,这反而成为了你们爱情之路的一笔宝贵的财富。其实没什么的,你只是想逗逗他而已。

 

“你敢啊,我跟你说,你收了我的情书,就是我的人了。”孙翔故作凶狠的看了你一眼,却是也忍不住笑了出来。

 

“这句话我原封不动的送给你——”你踮起脚来在他脸上亲了一口,“一封情书换一个男朋友,很值了。”

 

“错,是一封情书换了一个未婚夫。”孙翔纠正道。

 

“啊?你什么时候跟我求婚了,我怎么不知道。”你一脸惊讶。

 

“你自己说的啊,我那个情书,写的跟求婚台词一样,你当时还说了我愿意的。”孙翔对你的一脸茫然,用眼神进行了控诉。

 

“你这是套路我,你戒指呢?”你也不满的瞪了过去。

 

“这里呢。”孙翔从口袋里掏出一枚精致的戒指,在一片惊呼之中单膝跪下,虔诚而又认真地给你戴在了无名指上,“你是愿意嫁给我的,对不对?”

 

他在你无名指上轻轻落下一吻,然后抬头对你粲然一笑:“我爱你。”

 

从我喜欢你到我爱你,从长篇大论的情书到最后简洁的情话,有幸与他跌跌撞撞磕磕绊绊的一路前行,看他从懵懂少年成长为新的传说,从无人注意到站在巅峰,从和你嬉笑打闹到如今的温柔体贴,你们一路相伴,从一个最好的时光,走到了更好的年华。

 

你曾经想过,孙翔为什么可以在当时说出那么多,他好像完全说不出的话语,后来你才明白,原来你喜欢一个人的时候,连最朴素的话都足以说成可以写在信上的情书,因为那全部都是发自肺腑的真心话。

 

年少时你所喜欢的少年,一字一句对你认真说出的承诺,和他在数年后为你戴上戒指的兑现,是你此生收到的最好的情书。

 

“真是的。”你有点想哭,“好了啦,收了你的情书,就是你的人了。”

 

END

 

其他文章目录

评论(27)
热度(516)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