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全职/唐昊BG/这糖真甜 05

前文:这糖真甜


Chapter5

 

甄甜慢悠悠的走过去,就看到唐昊倚着树在那里走神,她这个好同桌还真的是对她不抛弃不放弃,即使自己落在队尾,还依然坚持等着自己。如同那时体育课时他对自己说,要是集合的时候她站不起来了,一大群站着的人里面,他肯定会发现,然后走过去,把她拉起来。

 

他好像始终是在的。

 

然而他会一直在吗?

 

“然后走过去把你拉起来。

 

她叫了一声唐昊的名字,却发现对方并没有什么反应。甄甜诧异的走过去,用手在他面前挥了挥,试探性的叫道:“唐昊,唐昊?”

 

“啊?”唐昊回过神来,有些不自在的说道:“你过来了啊,那我们继续走吧,对了,那个手工糖你尽快吃,不然会过期的。”

 

“保质期什么时候到?”甄甜随口问了一句,在心底思考着这些糖该如何解决。她以前是很喜欢吃糖的,但是后来不喜欢吃了,这么多糖要尽快吃完,真的不会牙疼么。

 

然后她就听到唐昊小声的说出了一个日期。

 

甄甜停下脚步,回头看他:“你再说一遍?”

 

“就,就是没多久了嘛。”唐昊扯了一把自己的头发,一副顾左右而言他的模样。他就知道自己说出日期之后甄甜肯定会奇怪,既然他早就买好了,为什么不早点给她?与其等她发问,不如他趁早解释比较好。

 

想到这里的唐昊觉得自己瞬间底气十足了起来,直视着甄甜说道:“我这不是一直在寻找可以把糖给你的机会么,冒冒失失的给你你肯定会觉得我有病,结果这一等就等了大半个月,我也是没办法的,你应该夸我想的很周到才对。”

 

然后他看到少女似笑非笑的看着他:“嗯,很周到,周到的这些糖我一个人根本没办法按时吃完。”

 

果然是因为熟悉了起来,甄甜才会对他用这种熟人的调侃。唐昊本来有些微恼,毕竟是他的一番心意,但旋即却被少女的下一句说愣了,“体育课之后其实你就可以给我的,我都说了我们是朋友了啊,咦,你怎么不说话?”

 

他能说什么,非让他说出来他现在还害羞了吗?不,他唐昊是不会害羞的!唐昊觉得他现在应该帮甄甜想办法去解决这些糖,然后他动了动脑筋,在想出办法之后不由得又理直气壮了起来:“那你可以也把糖分给其他的同学啊,还可以改善同学关系。”

 

“理由呢?我用糖去交朋友吗?”少女笑了笑,“那你也是糖,我把你送出去交朋友好了。”

 

唐昊反应了一下,知道她是拿自己的姓氏谐音来说笑,但这话却让他有点不服气,于是他直勾勾的盯着她说道:“你要是舍得的话就去。”

 

“那也要看别人要不要你。”少女被他这话说的一愣,把头转了回去,看不见脸上的表情,只留下这么一句话,就又往前走了。

 

他可是很受欢迎的好不好,当然会有人愿意和他当朋友的。诶,等等……甄甜这话的意思是,那要看别人要不要他,反言之,就是她需要他?

 

唐昊觉得今天天气真好,阳光明媚的和他的心情一样。

 

甄甜在心里骂了句笨蛋之后就闷着头往前走了,她真是够了,居然主动去跟唐昊开这种玩笑,真是乱了乱了。什么叫舍得的话就去,她连这些糖都不舍得给别人的好不好,毕竟是他一番心意,然而放坏了她看了更心疼的。

 

不过人家小姑娘送糖那送的是喜糖,那她这是……这,也算是喜糖吗?不对,她到底在想什么,就按唐昊说的好了,就只是为了改善同学关系送的小礼物,什么喜糖不喜糖的,走开。

 

两个人迟了一些抵达了山顶,唐昊立即看到了崔恒冲他招手,他看了一眼甄甜,甄甜弯了弯嘴角表示她无所谓,他这才点了点头朝着崔恒走了过去。

 

“我看到了什么?未来的妻管严唐昊同学,居然连过来一趟都要用眼神询问人家的意思,而且甄甜还冲你笑了,你们无声的交流还真是虐狗,不过话说回来,进展有够快的啊。”崔恒揶揄的说道。

 

“我这是细心,绅士风度你懂不懂?”唐昊翻了个白眼,不耐烦的说道,然后他像是想起来一件事一样:“对了,你知道咱们班有谁带晕车药了吗?”

 

“我知道,咦,等一下,甄甜这是在做什么,她好像是在发糖,昊哥,这糖不是你买的那个吗?”眼尖的崔恒像是发现了新大陆一样说道,“你终于把糖送出去了啊。”

 

唐昊回头看了过去,只见到甄甜挨个给班里的其他同学分糖果,唇边还带着浅浅的笑意,不过他总觉得有些僵硬,不像面对自己时笑得那么自然,好像是在练习着对别人礼貌的笑一样,大概是很少和别人有这样的亲近举动。

 

那她怎么面对自己就笑得那么自然呢?

 

“你们这也是喜糖?”崔恒再度试探性的问道。

 

“不是,但以后会有的。”唐昊收回眼神,有些意味深长的说道。这可把崔恒吓了一跳,他瞪着眼睛看着自己这个不守信用的好友:“你也太善变了吧,是谁口口声声的跟我说你们只是朋友的,还说我思想龌龊,我可真是有够冤枉的。你借晕车药也是为了给她借的吧?”

 

“我只是发现比起当朋友,我好像希望和她再有更加亲密的关系而已。”唐昊拍了拍崔恒的肩膀,“以后我要好好学习,争取考本部了。”

 

“昊哥,我记得你说你想去百花训练营的吧。”崔恒忽然说道,他见唐昊点了点头,才有些担忧地说道:“那如果,我是说如果,你们真的在一起了,也一起考到了本部,可你不会在学校里待多久的,你要去训练,以后见面机会就少了,感情会不会淡呢,往近了说,她会理解你放弃学业去追逐荣耀的选择吗?”

 

唐昊没有想过这个问题,他之前只考虑了父母而没有考虑甄甜,是因为他在刚才才确定自己是喜欢她的,他不会放弃自己的梦想,哪怕是把喜欢升华到爱情的地步。为什么不能爱情和事业都有呢,恋爱他要谈,但百花,他也要去,两者他都要得到。

 

但是如果是甄甜的话,他回头看了一眼甄甜,正巧她把那边的糖发完了,转过身来看他,两个人目光交汇,甄甜冲他眨了眨眼,然后走了过来。

 

唐昊转头看向好友,突然笑了笑说道:“或许你可以换一种思路,比如对于她而言,我并没有那么重要,选择什么样的道路,对她来说也没有任何的区别。”

 

崔恒有些讶异,他很少看到唐昊露出这样的笑容,这个笑容底下好像压抑着什么情绪。少年一向是十分张扬的,但现在他好像有些担忧,像是在不确定什么一样,可能是不确定她对他的想法吧。不过自己的担忧大概也只是多虑了,唐昊估计也是多虑了,至于以后,以后再说吧。

 

因为他看到了走到唐昊面前的甄甜,少女冲他也礼貌性的笑了笑,然后把袋子递了过来:“味道不错,要尝尝吗?”这话虽然是说给两人听的,但她的眼神却是看着唐昊的。

 

甄甜不是那样的人啊。

 

唐昊“嗯”了一声,然后看向崔恒,这家伙立即十分有眼力见的拿了糖就走路,顺便朝着带了晕车药同学的方向努了努嘴,表示他去借药,做一个合格的助攻。

 

“一会上车之前提前吃一下晕车药,就不会那么难受了。”唐昊拿了颗糖,好像是无意一样说道,“下次一起坐车的话,我会想着带药的。”

 

甄甜怔了怔,唐昊这话的意思是他帮自己借到了药?那她真的应该道谢了。作为朋友,唐昊真的对她挺好的了,这频频示好,十分周到的关心,她这初三一年能认识他,也算没白来到这个班级。

 

她正想道谢,却见唐昊指了指不远处说道:“我以前爬过这座山,有一个地方视野特别好,你要跟我来看看吗?”

 

完全拒绝不了,而且完全不想拒绝。如果是会错了意,那也就在现在一厢情愿吧,至于以后,再看以后好了。她抿了抿唇说道:“好。”

 

我会好好跟着你的。

 

原来唐昊所说的地方,是一个不知道为什么摆在山顶的大石头,石头的一端有人用小石头垒了台阶可以供人走上来,就是台阶的间距有点高。

 

“小心。”唐昊先走了上去,然后对她伸出了手,像是打算拉她一把。

 

甄甜犹豫了一瞬间,然后把手递了过去,借着他的力走了上来,旋即有些惊喜的看着面前的景色,不自觉的就往旁边又走了几步:“这里和那边看到的完全不一样啊,诗里说的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就是这种感觉吧,唔,不过这个山不是很高,那可是泰山,估计到时候的视觉冲击力会更壮观吧。”

 

“因为方向不一样,那边看到的是山前,这边是山后。”唐昊低头看了看甄甜刚刚抽离的手,掌心的余温尚在,少女的手十分的柔软,掌心相触的瞬间,他觉得整个人都烧了起来,真的是好不容易才压住了自己的情绪,让她什么都没看出来的。

 

“不过泰山太高了,爬起来也好累的。我爸……嗯,以前爬过泰山,说是要夜里去爬,然后就可以在山顶看日出了,要是遇到阴雨天看不到,就只能自认倒霉了。”甄甜有些向往的说道,“虽然我不喜欢爬山,但是也有点羡慕看日出的感觉。”

 

唐昊注意到她在提到自己的父亲时顿了顿,虽然他不清楚原因,但他的敏锐让他选择记下来了这个小细节。泰山是吗,以后有机会的话可以去一下。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吗?这种感觉听起来很不错,我也想尝试一下在山顶看日出的感觉。”唐昊点了点头说道,虽然他很想问一句要一起吗,但是他克制住了没问。速度不能太快,不然会吓到她的,万一她不喜欢自己,肯定会疏远他的,还是循序渐进吧。

 

甄甜其实也没有她面上装的那么淡定,这还是她第一次和男生有这么亲密的接触,刚才算是牵手了吗?虽然记不清那短暂的感觉了,但是心好像跳的很快,那种把手递过去,抬头看到的是自己熟悉并且信任的人,莫名的安心感是除了亲人之外,前所未有的感觉。

 

以后可以的话,一起看日出吧。她在心里这么说道,别人都是面对流星或者神明许愿,她倒好,在一座山顶上许愿,也是很独特了。

 

两个人走到了没有台阶的那边又闲聊了一会,这才决定回去。唐昊嫌台阶太远,他觉得这个石头并不算很高,找了个偏低的地方直接跳了下去,然后回头看甄甜。

 

“太高了,我可没你那么厉害,我去走台阶了。”甄甜看了一下高度,她其实可以坐下来然后小心翼翼的挪下去,但是那太不雅了,直接跳的话万一扭到脚一会就不好下山了,为了安全起见,她还是选择回去走台阶吧。

 

“太麻烦了。”唐昊不赞同的说道。

 

“你该不会要说,放心跳下来,反正有我接着你呢,你当这是拍电视剧啊?”甄甜轻笑道,他逞英雄跳下去,她可不能跟着胡来。

 

“当然不是。”唐昊皱了皱眉,“那种从树上跳下来还接着的情节很不科学,惯性也不怕两个人摔在一起磕着牙,我可不止于这点常识都没有。”

 

“但这又不是树上。”甄甜下意识的反驳道。

 

“你这是在针对我。”唐昊说道。

 

“那我去走台阶了,有着说话的工夫我早就下来了。”甄甜才不承认她刚才的确有几分故意刺他的意思,他耍帅跳下去了,她耍不了帅,也不能让他一个人这么酷不是……嗯?这是什么情况!

 

双脚悬空好像只是瞬间,现在的她已经稳稳当当的站到了地上。

 

甄甜一脸震惊的看着有几分得意的唐昊,少年的眉眼里透着愉悦:“我觉得这样比较科学。”

 

什么比较科学?仗着自己腿长,然后突然伸手把她一把抱下来吗?这经过她允许了吗?虽然刚才她猝不及防突然被少年伸手环住腰,半是抱半是架的把她抱起来的瞬间,她低头看到了他满满的笑意。

 

这人绝对是故意的,是在报复她刚才的针锋相对,太小气了,太太太小气了!甄甜气鼓鼓的看向他,然后发觉自己不应该露出这种表情,她收了表情又回到了自己冷淡的模样:“你耍小聪明的时候,没想到我会骂你流氓吗?”

 

“对不起对不起,我一时冲动,你别生气啊。”刚才还怕言语吓到她的唐昊对自己刚才的冲动举动也有些懊恼,急忙道歉道。

 

“下次至少跟我说一声。”甄甜小声的说道,“算了,看在你帮我借药的份上,我原谅你的无意冒犯……对了,唐昊,你打算考本部吗?”

 

“当然了。”提到本部的事情,正想着怎么哄人的唐昊不假思索的说道,“谁不以进本部为荣啊,我要是考到本部,我爸妈肯定会很高兴。”

 

“唔,那加油吧,有什么不会的问题就来问我。”甄甜点了点头说道,好像在思考着什么。两个人走了回去,却不同于之前的一前一后,这次是并肩而行的,似乎有什么在悄悄地转变了。

 

“甄甜,你有没有很在意的,我是说,除了学习,你比较在乎什么。”唐昊突然想问问甄甜,他心中实在是没底,只能旁敲侧击的来给自己一些安慰。

 

“人或者事吗?除了学习,我有这么爱学习么。”甄甜有些无奈的说道,“比较在乎的人的话我妈妈啦。”

 

只提妈妈不提爸爸……不过这么说回来,她果然是不在意其他人是怎么看她的,同学朋友都没有提到,所以就算体育课上被孤立,她也不在意。

 

“不过以前是这样,以后说不准什么时候,就会再加上别的人。”少女忽然说道,“也许是你,也说不定呢——只是这样也太不公平了,那你说说看,你比较在意什么,除了运动,游戏,好像是叫荣耀吧。或者现在再加上一个考本部?”

 

“你怎么知道我玩游戏的。”唐昊嘀咕了一声,然后认真的想了起来,“跟你一样,当然有家人了,我爸妈,朋友的话,我的好哥们崔恒,还有……”说到这里他小心翼翼的看了一眼甄甜,他提到了朋友,但她没有提到,她肯定是有故事的,他这样会不会戳到她的伤疤啊。

 

好像没有,因为甄甜歪着头看他:“还有呢?”

 

“还有我未来的女朋友。”唐昊觉得他说的这是实话。

 

如果他未来的女朋友,是甄甜的话,那最好不过了。

 

TBC

 

下章也许,表白?又是五千字,请笑纳~

如果崔恒知道肯定:你傻啊,人家被你抱了不骂你流氓明明是对你有好感!

当然他不会知道的:)因为昊哥害羞,不说。


其他文章目录:【整理该账号下全职同人产出】(会更新)

评论(20)
热度(90)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