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全职/唐昊BG/这糖真甜 04

前文:这糖真甜


Chapter4

 

崔恒察觉今天的唐昊心情很好,课间一直在哼歌,现在放学了还在哼歌。他有点纳闷,这家伙不就是在体育课甄甜落单的时候过去跟她说了几句话么,至多踢了个球耍了个帅,怎么会这么高兴。

 

难道他真的坠入爱河了?想到这里,崔恒不禁有些同情和担忧的看着走在身边的唐昊:“昊哥,你女神对你说什么了啊,面对这么无聊枯燥的数学课本你都能这么开心。”

 

“她把我当朋友看了。”唐昊给了他一个“你不懂”的眼神,语气里都透露着愉悦。

 

崔恒像看神经病一样的看了唐昊一眼,才只是当朋友就开心成这样,那要是有一天他和人家真的交往了,那岂不是要欣喜若狂啊。陷的这么深当心被发好人卡哦,他有些不确定的问道:“昊哥,你真的喜欢甄甜呀?”

 

唐昊的笑容凝了凝,崔恒赶在他说话之前抢先说道:“是是是,我知道不能总质疑你们纯洁的友情,但我只是想让昊哥你自己心里也清楚一下。你想想,万一你把人家姑娘撩的动了心,你又不喜欢人家,那对她多不公平,她得多伤心呀,虽然甄甜看起来不像是会恋爱的人……”

 

这话说得倒是有道理,不过唐昊还是有些迟疑:“我没有在撩她啊,我只是想和她做朋友然后找机会把糖送给她。”然后他简单的讲了一下体育课上的事情。

 

崔恒一听就皱起了眉,他总觉得当时这两个人之间的气氛是有些暧昧的,甄甜既然说的出这种暗示的话去做朋友,说明她对唐昊应该有一些好感。不行,他家昊哥第一次对女生那么上心,他可得提点着点,免得覆水难收了。

 

于是单身狗崔恒说道:“所以你找到机会送糖了吗?”

 

“还没有,不过我觉得机会很快就要来了,朋友之间送东西不是很正常的吗?”唐昊说道。

 

“还朋友朋友的……我问你,你觉得甄甜怎么样?”崔恒试探的问道。

 

“挺好的啊,和其他女生感觉很不一样。她挺善良的,只是看起来比较冷淡而已。”唐昊想了想说道。

 

“怎么就和其他的女生不一样了呢?”崔恒引导一般的问道,”这是不是说明她对你来说是个特别的存在?“

 

“具体说不上来,反正就是不想看到她明明很好,但却被其他人孤立的场景吧,可能也是我大男子主义了,替她觉得委屈,可她完全不在意一样。”唐昊认真的想了想,说到这里的他忽然发现了一个问题,在面对甄甜的事情上,他似乎总是……格外的认真?

 

“那你就是想保护人家咯,其他女生怎么没见过你想保护啊。”崔恒总结道。

 

唐昊沉默了。

 

他喜欢甄甜吗?

 

目前来说,好感是有的,但是似乎没有上升到喜欢的程度,贸然的作出结论,对谁都不太公平。那么,他未来会喜欢甄甜吗?想到这里,他脑海中浮现出少女的笑容,不禁愣了愣。

 

甄甜这么好,没人会不喜欢的吧,他的话……啊,真烦,不过如果他喜欢一个人的话,肯定会对她特别特别好的,一定要让她开开心心的才行。

 

“昊哥你在想什么,怎么脸都红了?”崔恒奇怪的问道。

 

“没有,你别胡说。”唐昊果断的反驳道,“走走走,去网吧,竞技场来几场PK去。”

 

“我做错了什么,为什么要打我……”崔恒觉得自己是一个很委屈的助攻,唐昊刚才一定是在想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

 

其实甄甜还是有点后悔的,因为当时一时的冲动,她说出了那样的话,让原本在初三并不打算在人际交往上有什么进展得自己,多了一个同桌朋友,还是个男生。

 

不过是唐昊的话,其实也还好,至少她觉得他人还是挺不错的,因而在那节体育课之后,两个人的关系又舒缓了很多,平时上课下课多了一些交流。比如甄甜会记下唐昊不听课时的作业,唐昊会问她一些题目。

 

然后甄甜就发现,唐昊这家伙很聪明,他好像对那些题目之间的技巧特别清楚,她讲一遍,他就能举一反三。所以他的成绩一直徘徊在中游,大概只是因为平时不听课吧,如果他好好努力,考到本部肯定是可以的。

 

找个机会对他提个醒?如果以后还在同一个学校,就可以一直做朋友了。这个念头萌生出来之后,倒是把甄甜自己吓了一跳,她有些懊恼的用手敲了敲自己的脑袋,最近真的是很容易胡思乱想啊。

 

“你怎么了,好端端的敲自己的脑袋,可别给敲傻了。”唐昊一进教室就看到甄甜难得的露出这样的模样,看起来傻乎乎的,有些懊恼的微嘟着嘴的表情很是可爱。虽然她平时也会走神发呆,但那都是面无表情的,看起来带着些疏离感,现在却让人觉得可以接近。

 

“怎么可能,我再敲几下也不会傻的好吗,你以为我是你呀。”因为关系已经熟了很多,在没有太多人的情况下,甄甜也会和他说几句俏皮话,比如现在已经是放学时间了,教室里的其他同学都走了。

 

少女的声音没有了冷淡疏离,倒是带了几分熟稔之后的不满,她回眸看了他一眼,唐昊只觉得自己有些眼花了,因为他好像看到了她眼神里戴着的几分嗔怪,好像是怪他嫌弃她刚才那难得的憨态一样。

 

“傻没傻你让我摸一下你的头不就知道了。”唐昊下意识的说道,然后他看到少女一脸惊讶的望着自己,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刚才好像说了浑话。然而那真的是他的真实想法,他刚才真的有点想伸手揉揉她的头。

 

为什么会有这个想法……内心有些慌乱的唐昊回忆起刚才甄甜的眼神,别过头去咳嗽了一声:“我开玩笑呢,对了,明天的秋游你会去吗?”

 

甄甜“啊”了一声,她也感觉到了刚才气氛的微妙,下意识的用手摸了摸自己的脸颊,好像有些微烫,“去的吧,老师不是说了,这是初三最后的狂欢了么,我还不至于这么不合群。”

 

在接下来的期中考以前,学校安排了秋游的活动,让相邻的班级自行挑选周末的时间一起出游。说是秋游,其实就是集体去登山,美名曰是秋高气爽适合锻炼,期中考之后还有个拔河比赛,再之后最多还有个元旦晚会,其他时间就留给大家专心学习了,劳逸结合嘛。

 

“那就好。”唐昊像是松了口气一般的说道,出去秋游的话,大家肯定会自己带些吃的,他终于可以把糖送给她啦,得跟她说声快点吃完,不然就过期了。想到这里,他又怕甄甜误会一样补充了一句:“我不是觉得你不合群,就是随便问问。”

 

“嗯,那明天见。”甄甜有些诧异的看了他一眼,不太明白他为什么像是松了口气一样,难道他很希望自己去吗?

 

她匆忙的收拾了书包,快步走出了教室。刚才那种奇怪的感觉又浮现在了心中,一种奇妙的心跳加速的感觉,如果唐昊真的要摸她的头的话,她会不会伸手把他打开呢?

 

停,不要再思考这个问题了。发生过的事情是不能假设的,对于无法得出结论的问题,不如不去思考。甄甜这么想着,推开了自己的自行车,她蹙着眉看了一眼车链,感觉链条有点松了,找机会去修一下吧。

 

老实说,甄甜不喜欢登山,理由很简单,她觉得要一层一层台阶的走太累了,不过好在她不恐高,不然肯定要想办法推了这个活动的。

 

去的时候是一起坐大巴去的,在坐上大巴的瞬间,甄甜就想回去了,好吧,她虽然不是很排斥登山,但她排斥坐车,因为她有点晕车,事先该吃个晕车药的,忘了带药了。

 

而且因为她没有相熟的同学,在抢座位的时候就没人帮忙占座,就坐到了比较靠后的位置,后排的颠簸更容易让人感到晕眩。

 

甄甜觉得自己现在的脸色肯定差到家了,她现在肯定是一副“生人莫近”的模样,这次真的不是她故作冷淡了。希望不会在车上吐出来吧,不然可真是麻烦大了,还好自己身旁没有人,总不至于到时候吐人家一身。

 

唐昊一上车就在下意识的注意甄甜的情况,所以他很快就发现了甄甜的不对劲,少女紧闭双眼还皱着眉的模样让人看了实在心疼,他立即猜出了甄甜应该是晕车了。

 

但是他也没带晕车药啊,晕车的偏方是什么来着……唐昊四下扫视了一番,忽然看到了身旁崔恒手里正在剥的橘子,只觉眼前一亮:“嘿,你还有橘子吗,借我一下。”

 

甄甜正闭着眼晕晕乎乎的走神,刚强忍下一阵已经升腾到嗓子眼的恶心感,突然闻到了一股橘子的香味,她诧异的睁开眼睛,看到唐昊站在她旁边的走道上,扶着座椅给她递过来了一个剥开了一点的橘子:“橘子皮的话可以缓解晕车的情况。”

 

“谢谢。”甄甜小声的道了谢,没想到看起来大大咧咧的少年居然这么细心,她犹豫了一下说道:“你坐下吧,站着的话万一汽车拐个弯,再摔着了就不好了。”

 

她话音刚落,唐昊已经坐在了旁边的座位上,低头给她剥起了橘子:“嗯,我一会回我的位置,先把橘子皮给你留着,你晕的时候闻一下。”

 

“好。”甄甜应了一声,然后呆呆的看着身旁的少年安静的为自己剥橘子。少年的五官生的英朗,眉眼里都是认真,仿佛自己拿着的不是个橘子,而是个珍宝一样,就差沿着纹理把白丝一并剥除了。

 

然而她只需要橘子皮呀,不需要橘子的。甄甜正在奇怪,忽然唐昊把橘子捧到她面前:“尝一下吧,崔恒说他的橘子可甜了,兴许能去去恶心感。”

 

“谢谢……”甄甜也不知道自己心中是哪里突然生出的一种羞赧感,她低下头取了一瓣橘子放到嘴里,身旁是少年带着点期许和关怀的眼神:“怎么样,甜吗?”

 

她咽下橘子轻轻笑了笑说道:“嗯,挺好的,我不是很喜欢特别甜的,味道刚刚好。”

 

“啊,是吗,那我回去表扬一下他。”唐昊一边说着,一边拿起一瓣橘子放到自己口中,旋即变了脸色:“我怎么觉得有点酸啊,是我的味觉出问题了吗?”

 

看到少年因为橘子的酸味而皱起的眉眼,甄甜噗嗤一声笑了出来。那橘子自然是酸的,她没有捉弄他的想法,只是不想拂了他一番好意,才故意这么说多的,但没想到他居然自己尝了一口,这可就不怪她了。

 

“你干嘛骗我啊,真是,我要找崔恒算账去。”看到甄甜的笑容,唐昊觉得本来想发火的感觉突然又被压了下去,他有点烦躁的揉了揉额头,把橘子皮递给她:“给你,你可以睡一会,如果到了下车的话我会叫你,不会把你一个人落在车上的。”

 

“嗯。”甄甜点点头,看着唐昊起身走回了自己的座位去闹崔恒,她低头看了看自己手中的橘子皮,把它拿起来放在鼻子旁边嗅了嗅。

 

有点不想把它扔掉了。

 

她并没有睡着,但晕车的情况果然缓解了一些,也不知道是心理作用还是那橘子皮的偏方疗效很好,不过如果回去的时候可以借到晕车药那就更好了。

 

下车之后在老师的带领下,两个班级的同学们三三两两的结队开始往上爬了。兴致缺缺的甄甜自然是不着急的,尽管最先登到顶的人会有奖,但她选择了跟在大部队的队尾,慢慢的前进。

 

“甄甜落在后面了。”崔恒眼尖的看到了甄甜的位置。

 

“哦,那你自己先走吧,我等一下她。”唐昊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了过去,倚着树停在了原地,完全不打算再继续前进。

 

被抛弃的崔恒瘪了瘪嘴,摇头晃脑的说道:“行吧,昊哥加油,争取早日追到女神。”然后他赶在后脑勺被打之前快步逃走了。

 

“唐昊?”甄甜走上来就看到唐昊倚着树在那里,一副悠闲的模样。男生们登山都很快的,她记得刚开始唐昊可是在队伍的前端,现在却落在了后面,让她有些自恋的多想一下,唐昊应该是在等她吧。

 

“背包沉吗?”唐昊看向她问道。

 

“还好,我自己背的动,没装太多东西。”甄甜抿了抿唇说道。

 

“嗯……那一起吧。”她看到面前的少年说道,“对了,甄甜,你喜欢吃糖吗?”

 

“不是很喜欢,上次在医务室给你的糖是运动会发的。”甄甜又不傻,转念一想就明白了过来,是什么让唐昊造成了这种她喜欢吃糖的印象,“以前是喜欢的,后来觉得太甜腻了,就不喜欢了。”

 

“这样啊,如果不是很甜腻的那种,是比较清甜的那种呢?”唐昊有些失望的问道,原来他搞错了情况啊。

 

“你要送我糖吗?”甄甜忍不住反问道。

 

“算、算是吧。感谢你上次在医务室帮我,后来上课也给我提示,还给我讲题。”唐昊挠了挠头说道。

 

“我们不是朋友吗,朋友之间互帮互助不是应该的么。”甄甜诧异的看向他,“我帮你的时候,可是没打算等你给我什么回报的。”

 

这理由真是,无懈可击。

 

“上次班里坐在第三排的那个女生给你糖,你就收了。”唐昊一听甄甜这话好像是不打算收自己的糖了,有点着急的说道,他停下脚步回头看她,目光里带着谴责。

 

“那是人家专门买的,大家人手一支的喜糖,说是为了庆祝她和男朋友在一起一周年。这种糖如果不收的话,也太对不起人家的好意了。”甄甜有些无奈的解释道。

 

“喜糖就可以么。”唐昊嘀咕了一声,忽然福至心灵的转过来了弯,“你刚才说我们是朋友对吧,朋友之间互相送点东西不也是应该的吗,大不了就礼尚往来呗,我先说明,我送你糖,可不是等着你给我回报什么东西才送的。”

 

少年从包里拿出一袋包装精致的糖,往她怀里一塞,就快步跑到前面去了,“给你了就是你的了,你收下或者扔掉,都随你了。”

 

跑的还真快。

 

甄甜看看怀里的糖,又看看已经跑到前面去等她的唐昊,歪着头想了想,把糖放到了自己的书包里,叹了口气。好吧,他虽然说了不需要回东西,但是礼尚往来是应该的,她得分分心去想想看要回他什么了。

 

这糖的包装看起来也很认真……人家都这么认真了,她自然也不能敷衍。

 

殊不知跑到前面的唐昊此时正靠着树喘气,这是因为剧烈运动而产生的生理反应,很正常。但他现在却觉得自己的心跳有些紊乱,他觉得这不像是跑步跑出来的。

 

他好像有些太过于在意甄甜了。

 

不,不对,他应该是,喜欢甄甜的吧?不然不至于为了送出去一包糖,就认真了这么久,准备了这么久,惴惴不安了这么久,这不是他唐昊的作风。

 

天啊,这真的是自打脸了,他之前还口口声声的跟崔恒说,他对甄甜不过就是朋友之间的友情,他们是朋友什么的,现在他居然自己悄悄地先把这感情变了质。

 

至于唐昊是怎么察觉到自己喜欢甄甜的,大概是因为他在刚才两个人都提到所谓的“回报”什么的时候,他下意识的想脱口而出,却又硬生生截断的一句话吧。

 

一定是跟着他老妈一起看电视剧看太多了。

 

——“你不需要什么回报,我却想以身相许了。”

 

TBC


又是五千多的一章【。】我这一篇比一篇章节字数长,怕是要总章节数目一篇比一篇少了23333

好了,上章还在做朋友,现在就开始动心了23333


其他文章目录:【整理该账号下全职同人产出】(会更新)


评论(21)
热度(88)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