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全职/唐昊BG/这糖真甜 02

前文:这糖真甜


Chapter2


运动会之后,月考就接踵而至了。班主任明确表示,这次将会根据考试定下班委的人选,并且成绩优异的同学可以优先选取自己的位置。

 

对此甄甜并没有什么异议,她所坐的位置本来就是教室的倒数第二排了,优等生们一般都想坐的离老师近一些,方便听课和提出问题,所以没有人会去抢她的风水宝地——没错,甄甜还挺喜欢这个位置的,旁边就是窗户,可以供她发呆,而且角落还比较清静。

 

不过就算真有人惦记上这个位置了,甄甜也不怕,因为她的成绩还是排的上号的。所以对于她而言,这次的月考不过是把她附近的同学们的位置换一换,比如她的后座,比如她旁边还空着的同桌。

 

唐昊各科之中虽然没有特别擅长的科目,但是他胜在不偏科,各科均衡,真排起来名次,那他也是在中游部分,不上不下的。这段时间贪玩了呢,成绩就滑下去一点,到了中下游,这段时间稍稍用功些呢,就爬上去一些,到了中上游。

 

所以他也不是很在意这个考试,相比起来考试,他比较在意甄甜。虽然甄甜答应了他不会把他那死要面子的情况讲出去,而且他知道她也不是那种乱嚼舌的性格,但他就有点不服气的感觉,像是想和甄甜较劲一样,扳回来一局。

 

她都见过自己那幅狼狈的模样了,自己却还安之若素的,每天都冷冷淡淡的,像是没有任何破绽无懈可击的完美女神一样,实在是太不公平了。至少,他得还回来什么吧,人家无条件的给他处理了伤口,还哄小孩一样的给他糖吃了,嗯,唐昊觉得他只是想感谢一下甄甜。

 

说起来甄甜居然随身带着糖,那应该是喜欢吃甜食的吧,果然女孩子都喜欢吃甜的,哪怕高冷如她,也没有例外。不过她名字里本就带了甜字,喜欢吃糖倒是可以理直气壮的了。

 

但是怎么把糖给她呢,大庭广众之下给她好像不太好,也许别人会乱说,他必须在合适的时间、地点去完成这个任务。

 

“昊哥,今天考完试咱们去哪儿玩啊。”最后一场考试之前,唐昊被自己的朋友笑嘻嘻的叫住。这个男生本以为唐昊会说出去打球或者去上网的答案,却没想到唐昊思考了一下说道:“陪我去买东西。”

 

“啊?你要买什么?”男生诧异道。

 

“糖,买了送人。”唐昊言简意赅的说了一句,突然想起来这个朋友就是甄甜的后座,只是前段时间请了病假没来上学,“对了,甄甜为什么没有同桌啊。”

 

男生还在心中腹诽唐昊买什么糖,他自己可不就是唐么,把自己送出去得了。结果听了他这句话,立即有些惊讶道:“昊哥你该不会是想追甄甜吧,这难度太高了……等等等等,你终于开窍了,意识到谈恋爱的美好了吗?”

 

唐昊一巴掌拍在他后脑勺上,皱着眉说道:“你乱说些什么,我警告你别乱传,说出去坏了人家名声的话,我第一个找你算账。”

 

“还不是你说些奇怪的话误解我吗,认识三年了,平时也没见你和哪个女生有什么牵扯,你更没有主动打听过别人。好好好,别瞪我了,我说就是了。”男生委屈的缩了缩脑袋,“还不是开学时的自我介绍,甄甜那高冷的模样让人觉得不好接近,而且她坐的位置又太靠后了,女生们是不愿意坐那么靠后位置的。”

 

所以这是男生不敢接近她,女生又不愿意坐靠后的位置,甄甜才因此没有同桌的吗?唐昊点了点头,想起在开学的自我介绍时,他因为睡过头晚到了半节课,大概是正好错过了她的自我介绍:“那你跟我说说,甄甜当时是怎么自我介绍的?”

 

“我叫甄甜。”少女面无表情的说道,顺手在黑板上写下了自己名字,“我对朋友,会忍不住突然拍对方一下去吓他的——吓出事了别来找我。”

 

“字写的是真好看,长得也是真的好看,但看起来是真的不好惹,你看看她这句话,不是摆明了不想让别人和她关系好吗?就差脸上写着胆小者请勿靠近了。不过话说回来,女生们对她好像是既喜欢又不敢接近,既好奇但又不敢腹诽,因而没有人说她坏话。”

 

这么有个性的人,要是听到了自己被传的坏话,过来打人了可就不好了,估计所有人都是抱着这种心态,没有刻意疏远她,却下意识的把她孤立了起来。哦不对,不是孤立,只是不敢靠近,可能有的人还是内心很佩服她的,毕竟不是每个人都能像甄甜这么敢说。

 

但这恰恰就是甄甜的目的吧,她自己本来就不想和别人有什么牵扯,才故意这么说的,和那些喜欢黏人的女生不同,因为双方所在意的事情有着区别。不过像她这样的女孩,不在意交友,学习好像也不是很在意,她到底会对什么上心呢?

 

唐昊好奇的同时,也在心里对甄甜有了几分佩服,不得不说,他觉得她这样子挺厉害的,至少全班人都记住她了,还不会去打扰她,嗯,感觉有点酷。

 

其他的女生应该也是觉得她有点酷的吧。

 

但唐昊在听到朋友接下来说甄甜这样的女孩性格实在太古怪的时候,忍不住又拍了一下他的后脑勺;“我倒是觉得她说的没错,你看我对和我关系好的人,不就会拍对方的后脑勺么。”

 

“所以这就是你拍我后脑勺的理由?你之前不是还说,是因为你长得比我高才这样的。”男生撇嘴,做出一副不相信他的模样。

 

“没错啊,我长得高,跟你关系又好,两个理由都说得过去。”唐昊理直气壮的说道,真是感谢甄甜的自我介绍,让他一瞬间有了灵感,照搬过来。对于自己喜欢拍别人后脑勺的习惯,他终于有了合理的解释。

 

“两位同学要买什么呢?”甜品店的工作人员很热情的问道,“是自己买还是送人,我们可以为您推荐。”

 

果然男生不适合出现在甜品店这种地方,如果是陪女朋友过来也就罢了,他们这俩大男生来这种地方,有点怪怪的,难怪店员会第一时间询问他们是不是要买了甜品送人。

 

“他要买点包装好看一些的,送给别人的糖。”唐昊正走着神,身旁的朋友抢先说道,“送女孩子的。”

 

店员立即露出会意的笑容:“这款新推出的手工水果糖的味道非常的清甜,很多女孩子都对它赞不绝口,不过因为是手工的,所以保质期的时间不是很长……”

 

唐昊总觉得店员好像误解了什么,他想开口解释一下,但又觉得解释了,对方估计觉得他是害羞,欲盖弥彰一样。

 

他唐昊是那种会害羞的人吗?

 

反正店员又不认识甄甜,他也懒得解释了。现在的人的内心怎么都这么不纯洁呢,他只是想单纯想感谢一下人家而已,觉得她人不错,对她颇有好感,最多是想和她交个朋友罢了,他们怎么都往歪处想呢,男女生之间不能有友情了吗?

 

东西买好了,接下来就是寻找合适的机会了。

 

如果跑到路上去堵单独一人的她,好像会被误解成耍流氓,悄悄的放到她包里再附个纸条的话,万一被误解成自己要追她了怎么办,直接给丢了,那多尴尬。

 

毕竟没人想让自己的心意被拒绝的吧,他也不例外。不对,不是心意,是好意。

 

要不,直接去跟她说,喂,谢谢你上次帮我,这个送给你。

 

不行,这可不行,这不符合他的人设,他拉不下这个脸,他万一说到一半因为不好意思落荒而逃了怎么办。

 

刚才他好像才说了自己绝对不会害羞不会不好意思的,啊,就当无事发生吧。

 

少年唐昊选择冥思苦想了两天,也没想出来办法。在标着分数的卷子一张张的发下来的时候,成绩排名也跟着出来了,他只扫了一眼成绩单,发现自己稳在名单中央,又下意识的寻找到了甄甜的名字,发现她在第五名,然后他就没再施舍给成绩单半点目光了。

 

在老师要进行重新排座,甄甜又选择了自己之前坐的那个位置的时候,唐昊注意到老师皱了皱眉,好像是想劝她不要坐的那么靠后,但最后还是没开口。

 

唐昊觉得,要不是最后一排离垃圾桶近,甄甜可能会选择坐最后一排,毕竟那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清净角落……等等,他好像有主意了。

 

同学们一个接一个的落座,甄甜也把注意力从教室转移到了窗外,反正不会有人来和她坐同桌的,不看也罢。

 

外面种着的悬铃木因为秋意渐浓,金灿灿的一片,有风吹过来的时候,还会落下几片叶子。天空也是很蓝,阳光正好,真是个好天气啊——嗯?

 

甄甜诧异的把目光转回来,因为她感觉到自己面前的桌子震了震,回头一看身旁的桌子上居然被放上了一个书包。她抬头看向书包的主人,只见少年冲她勾勾唇角,说道:“同桌,你好啊。”

 

“唐昊,你搞什么。”甄甜看了他一眼,收回目光,把课本翻开,语气平淡中带着几分质询,像是想知道答案,又像是不知道答案也无所谓的模样,“突然要和我做同桌。”

 

“没事,我不怕被吓到,我从小就是被吓大的。”唐昊无所谓的笑了笑,似乎甄甜的冷淡早在他的意料之中,没事,他的目的本来就是想把糖送给她嘛,同桌之后肯定就会熟悉起来啦,送送小礼物也很正常,这样就不会被拒绝了。

 

自己真是个计划通。

 

“随你。”甄甜握笔的手紧了紧,旋即说道。她觉得唐昊完全不适合坐在她身边,这个少年笑起来的时候张扬肆意,和只想安静的待着的她,性格一点都不相同,她不觉得自己会和他趣味相投,和睦相处,万一吵起来了怎么办。

 

排座位结束之后,就开始上课了,老师在黑板讲了起来,是十分无聊的思想品德课。

 

啊,真愁人,她不是很擅长和别人相处。看,刚才他就答非所问了,她想问的是他为什么突然会和自己做同桌,别说是因为上次她帮他处理伤口,让他觉得自己很好相处吧。

 

但他这个答案,这是默认他们俩会成为朋友了?还真是自信。想到这里,甄甜忍不住看了一眼身旁的少年,却发现他居然已经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这个人都不学习的吗,上次不做作业被罚站,这次刚上课就开始睡觉,还考不考高中啦?虽然他现在的成绩还不错,上个普通高中应该是可以的,但是身为分校的学生,目标一般不都是高中本部么,那可是重点,分还是不低的。

 

嗯?她为什么会考虑唐昊的未来,关她什么事啊。哼,他最好不要被老师点起来提问,到时候回答不上来,就是活该。

 

甄甜有些烦躁的转过头去记笔记。

 

真是的,在教室睡觉很容易感冒的……

 

唐昊这两天都没睡好,因为心里老想着怎么把糖送出去,他也不是有意让自己对这件事这么上心的,至少他觉得睡觉还是挺重要的,现在有种即将完成任务的感觉,他一放松,就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唐昊,你来回答一下,它的作用是什么?”他正睡得迷迷糊糊的呢,却突然听到了老师的声音,吓得他一个激灵站了起来,差点没说声“到”。

 

这幅显然是上课睡着被抓包的模样自然引起了同学们之间小声的哄笑,唐昊是没觉得有多尴尬,上课偷懒被抓住这种事,对于他来说也是家常便饭了。只是他感觉台上的班主任快要发怒了,他是不是该警惕起来,注意闪躲接下来可能要飞过来的粉笔头?

 

唐昊正胡思乱想着,胳膊却被人碰了一下,他诧异的看了过去,只见甄甜推过来了一个本子,食指在其中一行点了点,小声地说道:“念。”

 

他就说嘛,甄甜是个好女孩。这种情况下没有见死不救,这可真是意外的收获,本来只是想送糖,但没想到和成绩好的人做同桌,还有帮忙解围的惊喜。

 

他照着甄甜那工整的笔记把那段作用念完了,老师虽然恼怒于他上课睡觉,但至少他回答出来了,虽然明显是有人帮忙,但至少面上还过得去,就放他一马,让他坐下了。

 

“谢谢啊。”唐昊小声地说道。

 

“别多想,我只是不想老师的粉笔头误伤我。”少女托着脸看着黑板,小声地回答道,“上课少睡觉吧,好好听课。”

 

“哦。”唐昊应了一声,倒是没再睡觉,但他也没怎么听课,因为接下来的时间里,他总是会忍不住看几眼身旁的少女。

 

他没敢直接回头看,只能用余光扫。身旁的少女微卷的短发柔顺的垂在她的侧脸旁边,阳光洒在她身上,让人看起来就觉得暖暖和和的,仿佛把她周身的冷意都驱散了,整个人都温柔了许多。

 

不过她眼睛看着黑板,目光却在游离,唐昊意识到,甄甜又走神了,走神也好,这样就不会发现自己在偷看她了。

 

其实甄甜就是一个很温柔的姑娘,只是内心温柔,平时看起来比较冷淡而已。唐昊在心底这么想着,又忍不住用余光看了看她。

 

他后来记起来这个时候,是因为方锐在训练结束后,嘻嘻哈哈念了句网上流行的表白话语给大家解闷,让一众大老爷们打了个寒颤。

 

但唐昊那时候却是走了个神,他觉得这句话其实很有道理,早在那个暖阳照着的教室里,在少女其实是怕他感冒,但却用让他好好听课作为借口,而他一边对她不断增加好感,忍不住看她的时候,他就应该明白这个道理的。

 

余光是你,余生也是你。

 

TBC



啊啊,不好意思,第二章久等啦!

都是口是心非的年轻人呢23333

最后一句话是引用网络金句啦。



其他文章目录:【整理该账号下全职同人产出】(会更新)

评论(18)
热度(119)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