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周泽楷x你】脉脉不得语

*给小兔信件里的修改稿,既然收到啦我就放出来w @小兔爱丽丝 

*第一次写周,ooc归我,四千五百字。


 

 

朋友们总是隔三差五的询问你有没有和周泽楷分手,你倒不会因此感到惊讶,因为你看起来和他的确不会很长久的样子。都说人与人之间最重要的是沟通,可偏生无论是周泽楷还是你,都不喜欢说话。

 

两个闷葫芦在一起该怎么交流,都不说的话,感觉气氛会很尴尬的吧。事实上你觉得别人臆测的并没有错,最初的你也是这么认为的,你甚至都不清楚周泽楷为什么会喜欢你,不过你们相处起来却还意外的有些融洽。

 

不需要多言,你一个眼神他就能理解你接下来想要做什么。这简直就是上天故意赐予你这样一个贴心又优秀的男朋友,大约是上辈子积攒的福气吧,周泽楷这么好,你当然要好好珍惜了。

 

最近轮回战队好像很忙,虽然是夏休期,周泽楷却早出晚归的,一天到晚见不着人影,很不巧,你公司也给你安排了一大堆工作,常常需要加班到深夜。等到你工作彻底结束后,你才忽然惊觉,你和周泽楷好像有段时间没说过话了,准确来说,你们俩虽然同居,但是最近却完全没有碰面。

 

虽然你们都不爱说话,但这样的情况却还是第一次,这是一种不太妙的情况啊,你思考着,决定做些什么。

 

然后你听到同事们闲聊之中提到,明天就是七夕节了。

 

七夕节……你若有所思的想了想,给周泽楷发了个短信问他明天有没有空提前回来,一起共进晚餐,毕竟这是你们在一起之后共同经历的第一个七夕节,嗯,值得好好庆祝一下。

 

对此周泽楷先回复了一个简短的“嗯”,随后又补充了一句:“我会的。”

 

这三个字让你仿佛吃了一颗定心丸一样,嘴角都扬起了自己没有注意到的笑容。朋友说的对,感情有时候是需要经营和沟通的,你虽然不爱说话,但并不代表你不重视这份感情,你愿意为了他去多说些话。正好你们忙了这么久了,明天可以借此好好的交流一下感情。

 

因为明天正好是周六,所以你也免了请假的麻烦,今天下了班之后就去超市买了一堆食材,准备明天大展身手,为周泽楷洗手作羹汤。带着美好的计划,你早早地爬上床睡了,迷迷糊糊之中,你好像感觉到了有人回来了。

 

他好像还在你额头上偷亲了一下,不过等你早晨醒来,却发现他人又不见了。

 

跟做梦似的,这男朋友神出鬼没的……你无奈的叹了口气,简单的吃了早饭就开始为晚上的大餐做准备工作了。正当你准备的差不多,潦草的吃完迟来的午饭之后,只等着周泽楷快下班时给你打个电话,这样你就可以开始准备做菜了的时候,你忽然发现,你身后多了一个人。

 

一个和你长得一模一样的年轻女孩。

 

“你是谁?”你有些警惕的问道,下意识的就握紧了手边的菜刀。对方却是冲你笑了笑说道:“这个问题不是很重要啦,说起来你不是一直在意周泽楷为什么喜欢你这件事吗,我来帮你怎么样?”

 

“我是在意这件事,但我不需要你这样明显不怀好意的帮助。”你果断拒绝道。

 

“哎呀,好绝情,这么果断就拒绝了,不过这可由不得你了。”只见年轻女孩打了个响指,你下一秒便从厨房被移动到了一个不知道是哪里的地方,你顿时又惊又怒的质问道:“你到底想要做什么?”

 

“别着急,我只是想让你在你自家的镜子里待一段时间,至于是多久,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咯。你一会就好好的看我和周泽楷怎么相处吧,也许这样你的问题就可以迎刃而解了呢——你根本不用在意他为什么喜欢你,因为从头到尾,他可能都不喜欢你呢。”

 

“他只是想找个女朋友,而你恰巧合适,他只不过是随意的做出选择之后,对你进行例行的绅士照顾而已。”

 

“不可能,泽楷不是那样的人,他是不会说谎的。”你急忙摇头否决,但内心却已经开始有些犹豫了。

 

“她是不是平时都没有对你剖白过自己的心意?醒醒,那不是他不需要讲出来,只是不想对你说而已。”女孩挑衅地说道。

 

也许,周泽楷只是不想说出来让你多想呢?的确,他很少说他自己的事,你原以为这是他的性格使然,但现在看来,这个女孩说的并非没有道理,毕竟除了交往之前他对你进行过表白之外,他从未对你再说过类似于喜欢的话语。

 

你有些动摇了,而在你迷茫的时候,女孩已经拿起了你响铃的手机,笑盈盈的说道:“喂,泽楷你要回来了吗?好,那我开始做饭啦。”然后她挂断电话,十分嚣张的说道:“你说他能不能发现我是一个冒牌货呢?”

 

太过分了,顶着你的容貌,用着你的声音,还和你的男朋友打电话,把你辛苦备好的食材直接使用……你气愤之余,不免也有些担心——周泽楷如果真的不喜欢你,肯定不会发现你与她之间区别的吧。

 

“对了,如果没有人发现我是个冒牌货,那我就要一直顶替着你了,至于你,老老实实的看我和你的泽楷怎么卿卿我我吧。”

 

当女孩把丰盛的菜肴端上桌的时候,玄关的门锁也被转动了,你下意识的看了过去,是的,周泽楷回来了。接着你就看到了一副让你十分咬牙切齿的一幕,那个女孩居然拿了条干净的毛巾,伸手给他擦汗。

 

还好周泽楷避开了,自己接过了毛巾擦汗。嗯,很争气,很自立,是个不为美色所动的好男友。你这绝不是在夸自己好看……等等,那姑娘顶着的可是你的外貌诶,也就是说,周泽楷其实是拒绝了你的示好?!

 

他果然还是不喜欢你的吧……

 

好了,他们开始吃饭了。你眼睛都不带眨的盯着他俩,生怕自己因为眨眼而错过了什么细节,这种在监视男朋友和第三者的感觉,真是让人很不爽。

 

“好吃吗?”你听到那个女孩问道。

 

周泽楷脸上没有什么表情,只是“嗯”了一声,也不知道是好还是不好。

 

天啊,太冷淡了。你一边为他对那个女孩冷淡而窃喜,一边又有些郁闷,那可是“你”诶,他主动表白的女友喂,这食材好歹也是你精心准备的,虽说是那女孩加工的吧,但周泽楷的反应也太冷淡了,至少夸一句肯定一下嘛。

 

你虽然知道他平时就是这样少言寡语的,但此时却也在心中生出了一些复杂的情绪,他果然是不喜欢你的吧,所以他肯定是不会发现那是个冒牌货的,你怕是要在镜子中待一辈子了。

 

接下来那女孩却是越挫越勇,居然想在一起洗碗的时候偷亲周泽楷,还好周泽楷又躲过去了——哎,你也不知道该不该说好了,你觉得你大概要被气到人格分裂了,亲上去不好,躲开了也不好,真是难选。

 

“你知道我为什么喜欢你吗?”忽然你听到周泽楷说道。

 

他居然主动提起了这个让你一直困惑的话题,实在是让你有些惊讶,不过那个女孩却像是早有准备一样,胸有成竹的说道:“因为你当年上学迟到,身为值周生的我没有记下你的名字,所以从此你留意到了我,虽然你很快就去了训练营,但是你一直都对我有好感……”

 

居然是因为这个原因吗?你自己都不知道的好不好,她这准备工作做的也太充足了吧?以及自己听自己说出这么理直气壮的话,让人觉得莫名羞耻啊,这可不符合你平时沉默的画风啊喂。

 

不过当年……你虽然不记得这回事了,但你觉得你当时之所以没有记周泽楷的名字,十有八.九是因为他长得好看吧。

 

“不是。”令你更惊讶的是,面对如此信誓旦旦的答案,周泽楷居然立即否定了它,只见他盯着面前的女孩说道:“你不是她。”

 

虽然很惊讶,但女孩还是依言把你放了出来,只是面对欣喜的你,她有些不甘心的问道:“你是怎么发现的?”

 

“味道——护手霜和菜的味道都不对。”周泽楷解释道,“你递毛巾时我闻到了,香气不对。菜的话,她喜欢偏甜,每次都加糖。”

 

“护手霜的确是我的失误,但是我以为做你喜欢的味道是最好的选择呢,现在看来倒是错了,还有什么吗?”女孩叹了口气问道。

 

“我喜欢的味道,是她做的味道。”周泽开始说道。

 

他一次性说这么多话,还那么认真的对于女孩的问题进行逐条解释,这让你十分震惊,更让你震惊的是,原来他不喜欢偏甜的味道,只是为了迁就你才这样……

 

是因为闻到了香气不对才避开毛巾,同样是因为菜的味道不对才没有予以夸奖,原来他就察觉到不对了啊。

 

“还有很多反常,不需要再列了。但最不应该的是……”周泽楷迟疑了一下,像是在斟酌用词,“她不会主动亲我。”

 

居然是因为这种理由才最终确定的吗?

 

你目瞪口呆的同时,女孩也是忍不住嗤笑了一声看向你呛声道:“你都不主动亲你男朋友的吗,真是搞不懂你们是如何相处的,学牛郎织女隔着银河脉脉不得语吗,我这次是真的输的心服口服了。”

 

等到女孩突然消失之后,你这才有些不好意思的看向周泽楷,看样子他应该是喜欢你的,不然怎么会留意到这么多的细节,你为你之前的猜疑感到惭愧。

 

“但是,你平时也不说一声你在意我啊,这也是事实。”你强行为自己狡辩道。

 

“我以为你知道。”周泽楷的表情有些无辜,这模样看得你都替他委屈,急忙不自然的咳了一声岔开了话题:“所以,你怎么会突然问她那个问题啊,是想知道我的答案吗?可我的确不知道你为什么会喜欢我呀。”

 

周泽楷正想说些什么,此时的你却忽然感觉到了有什么东西披在了你的身上,你诧异的看过去,却发现是周泽楷刚才为你盖上的毯子,原来你居然在等他的时候不小心睡着了。

 

原来只是一场梦啊。

 

还好又是一场梦。

 

但是这梦又太过于真实了,以至于你觉得周泽楷的表现很好,虽然是在梦里,结果就是你忍不住凑过去主动亲了他一口,亲完你又后知后觉的想起来,他说你是不会主动亲他的,完了完了,你这是自己ooc了,他该不会以为你是个假的吧?

 

周泽楷显然被你的突然袭击弄的怔住了,你装作没事人一样,又故技重施岔开话题:“泽楷,你到底为什么喜欢我啊。”

 

他没有说话,只是默默的看着你,你对上他那专注而认真的目光,一瞬间觉得那里似有皎皎银河,让你忍不住沉溺在其中。

 

银河,这个比喻……难道还有鹊桥吗?

 

周泽楷突然开口说道:“盈盈一水间,脉脉不得语。”

 

“啊?”你惊诧的看着他。

 

“你当年说的。”他补充道。

 

你努力的回想了一下,还真隐隐约约的记起来有这么一回事,只是你当时完全没有注意到是他啊,就记得对方是个少年了。

 

少年周泽楷有一次因为堵车迟到的时候,尽管老师什么都没有说,但他怕因此而破坏了班规,因而很有自觉性的的出去罚站了。然后他看到了另一个罚站的人,嗯,你好像是隔壁班的吧……

 

“嘘,别出声。”察觉到身旁有人过来的你,小声的说道,“别惊扰了树上的那对喜鹊。”

 

然后你们两个人就安安静静的看了会喜鹊之间的无声的互动,也许它们其实有叫,只是你没听到而已。

 

“喜鹊本身不就应该叫几声的吗,但它们却很安静。”一向不喜欢说话的你,这天却难得多话,大约是因为身旁的人太过于安静了吧,这样的气氛让你感觉到一种没来由的放松感,“这让我不由的想起了隔着银河鹊桥对望着的牛郎织女……盈盈一水间,脉脉不得语。”

 

“刚好下面有两个人,很符合这句诗了,只是不知道他们能挑战多久。”

 

你念诗的时候声音格外好听,咬字清晰,像黄鹂鸟一样,因为太过于专注,你没有注意到身旁沉默的少年看着你的眼神。

 

周泽楷觉得自己当时好像有什么话要说,但却又说不出来,这大概就是所谓的不得语吧,只是当时的他还做不到“脉脉”二字,如今的他可以做到了,他可以这般脉脉的与你对视,终于符合了那句诗句。

 

他笑了笑对你说道:“不得语……也要说出来喜欢你。”

 

然后他从身后拿出了一个小盒子:“七夕快乐,礼物。”

 

居然还给你准备了礼物的吗?你惊讶的看着他,只见他打开小盒子,里面居然放着一枚小巧的戒指:“不是,你怎么就突然求婚了?”

 

“安全感。”他把戒指戴到你的手上,“订婚戒。”

 

然后你们两个人面面相觑的对视了一会,最终都忍不住笑了出来。

 

盈盈一水间,脉脉不得语。

 

该说的时候还是要说的,比如喜欢你。

 

END




评论(22)
热度(63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