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黄少天x你】味道

*瓶颈期摸鱼,小甜饼



你的暑假正好是黄少天的夏休期,于是你们俩决定趁着假期一起找个地方去旅游。


那么问题就来了,订酒店的时候,该怎么订呢?


说实话,你是想自己独占一个大床的,然而这样的话,好像对你亲爱的男朋友太见外了。


黄少天倒是对情侣套房很感兴趣,你想都没想就直接否决了。废话,那里面肯定是暧昧的灯光,特制的香薰,顺便充斥着各种情趣用品。


想都别想,没门。出来旅行本来就是很累很受罪的一件事了,还满脑子情色思想,可一边去吧,到时候弄成酒店几日宅,还算什么旅行。


结果他还很委屈:“我都没有住过情侣套房。”


你斜了黄少天一眼,微笑饭道:“你要是住过的话,那我可就要退货了。”


察觉到了你笑容背后的危险,他很识趣的说道:“好的好的好的,豪华双人间,我知道了,这就按大小姐您的吩咐来。”


接下来是查路线图制定计划。


到一个地方玩,除了去当地最有名的景区外,当然还要去吃一些备受好评的美食了。


你两眼放光的盯着网上推荐的各种攻略,一边快速的浏览,一边噼里啪啦的敲着键盘记录。


黄少天看到你对美食那狂热的模样,觉得自己被无视了,他清了清嗓子说道:“靓女,我觉得你应该分给你男朋友一点关心,你每次一看到好吃的就完全忘记了我,这是非常不应该的。”


你回头看了他一眼,好像是想让他听清楚你接下来想说什么一样,走上前去,然后俯下身子盯着坐着的他看。


他被你盯的发毛:“媳妇啊,你、你想干什么?”


又不是想干你,你在心里吐槽了一句,然后似笑非笑的说道:“我都没管你和荣耀女神的那档子事,你居然觉得我对美食的关注有点过?你没听说过吗,这世界上,唯有美食与爱不可辜负。”


“你不能这样,我是不是你最爱的人?”黄少天下意识的说道,他觉得他甚至可以顺出下一句,“你为什么不说话”。


“鱼与熊掌不可兼得,美食与爱,我选美食。”你冷漠的说道。


其实你这话的意思还是承认了他是你最爱的人的,只是美食更重要就是了,毕竟美食的味道真的很棒啊,爱情的话,还是偏向于精神食粮。


希望他可以安静一会,让你好好做完这个攻略,真是的,他这是吃的哪门子的飞醋啊,你表示很不解。


做好攻略就是看天气预报和收拾东西了,天气很好很给力,一溜的晴天,至于收拾东西……


看在他刚才很乖巧的安静了的份上,你就假装没看见他放了盒Durex吧。


不对,也许黄少天其实是有点失落?他好像后来一直在很安静的玩手机,都没说话。


意识到这点的你,突然有点哭笑不得。好吧,他在一些事上很理智冷静,但是在另一些事情上,却有着奇怪的在意,就像需要哄一样。


其实也不是要哄,大概只是想听你说些好听话语,让他觉得自己被重视而已。一向在比赛场上自信惯了的剑圣大大,居然会因为你选择了美食而感到失落吗?


看样子你真的很重要,这种被在意的感觉……你眨了眨眼,觉得你这次好像有点过分了。


不对,你只是觉得吃东西很幸福啊,民以食为天啊喂。算了,美食与爱不可辜负,如果非要选择一个的话,你还是选择……


还是想选美食。


旅行的第一天你们就去了一个美食一条街,面对琳琅满目、香气四溢的各种美食,你戳了戳刚给你买回来一串糖葫芦的黄少天:“你尝一下怎么样?”


“山楂有点酸,但上面的糖很甜,酸酸甜甜的,还不错,挺好吃的。”黄少天咬了一个,咽下去之后,很认真的点评道。


你若有所思的点点头,把它又递给了他:“那你就再吃一个吧,啊对了,你知道为什么我出来旅行,那么在意美食吗?”


黄少天嚼着糖葫芦摇摇头,但你看出来他的眼神分明是在说“难道不是因为你想吃吗”。


对此你无奈的笑了笑,摇摇头说道:“以前我自己出来玩,漫无目的,无所追求,最热衷的就是美食,但我这次可是和你一起出来玩的啊。”


黄少天点点头:“所以呢?”


你认真的说道:“享用美食很让人开心,这固然重要,但我更想和你一起享用,和你一起吃饭会让我更开心——所以之前每次我都拉你去我去过的餐厅吃饭,不是因为我习惯了那里的味道。”


“而是因为,我想把这份喜悦分享给你,想和你一起……过日子。”你歪着头想了想,最后想出了一个合适的词语,接过了他手里的糖葫芦,自己咬了一个,嗯,味道果然是酸酸甜甜的呢。


黄少天有些不自然的咳嗽了一声,你却注意到他耳根有些发红,大概是害羞了吧。你觉得他这个模样可爱极了,于是拉着他走向路边的一家特色小吃店:“来,少天,我们去尝一下这家吧!”


“不行不行,郑轩说这家不好吃。”谁知黄少天居然摇了摇头,指着另一家店说道:“他说网上的点评很多都不符实,这家店虽然评论不多,但是意外的不错。”


“你什么时候问的郑轩呀?”你疑惑的看着他,原来黄少天居然也为了旅行做了美食方面的了解了啊,他不是很嫉妒你爱美食不爱他的吗?


“就是你说了要去这里嘛,我就想起来郑轩来过这里,就问了他几句。”黄少天解释道。


如果郑轩在肯定要冷笑,黄少天那哪是问了几句,那是恨不得让他穿越时空回到过去把所有的记忆都再现一遍,他已经不想回忆被一大串文字泡支配的恐惧了。


你忽然反应了过来,黄少天当时安静的玩手机,八成就是在问郑轩具体情况,然后自己悄悄的记录了下来。


真的是很有心了,也很让你惊喜啊,你以为他当时是因为你没哄他而失落了,没想到他居然在做这些……


“因为你喜欢美食嘛,你喜欢的东西,我当然也会在意。”黄少天说道。


你觉得心里忽然一暖,像是阳光照到了心里一样,又像是刚吃了一口神奇的糖,甜甜的,把山楂的酸味冲的消失了。


爱情的味道,其实就是酸酸甜甜的,甜在满腔爱意,还有双方的互相理解与在意。而酸,恰恰也是因为在意而有了更多的喜怒哀乐,情绪不再只属于自己,还被另一个占据了内心,被对方所左右。


但总之,是因为爱才在意,你想和他一起分享喜悦,他又想迁就你的喜好。


这其中的酸甜,如同那个糖葫芦一样,只有亲自品尝,亲身经历了才会知晓其中的味道,不足为外人道也。


“少天。”你突然开口说道。


“咦,怎么了吗,是糖葫芦太酸了?那你快喝口饮料……”


“回去换情侣套间吧。”


END




【整理该账号下全职同人产出】(会更新)



评论(16)
热度(43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