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方橙】追星(一发完)

*修订版,300fo点梗还债第六弹,终于写完啦。 @GPA不到4.0不改名 

*故事开头在第十赛季结束之后,全文1.1w+

 

 

《追星》

 

1.

 

今天兴欣上下都弥漫着一股淡淡的香气,好像是上次的赞助商送了战队的妹子们一人一瓶香水,闻起来香香的。

 

方锐打了个喷嚏,他揉了揉鼻子,以前他常年在只有男生的战队,鲜少闻到香水味,如今看来,他居然是对这种味道很敏感,有点闻不惯香水的气息。

 

很好,他今天要远离这里的三个姑娘。

 

“方锐,你过来看一下这个……咦,你怎么戴口罩了,感冒了吗?”苏沐橙诧异地问道。

 

“没有没有,今天的训练室有点太香了。诶,队长你没有用香水啊?”方锐仔细闻了闻,却发现苏沐橙身上没有这讨人厌的香气。

 

“哦,我闻不惯这个味道,除非是商务要求,我一般不用的。怎么,和我同队一年了才发现吗?”苏沐橙有些好笑地说道,“突然一本正经的叫我队长,我还以为你是偷吃了冰箱里的点心呢。”

 

“不不不,不是我偷吃的。”方锐连忙解释道,“我昨天半夜看到老魏去摸冰箱了!”

 

很好,和苏女神又有一个共同点了,我们都不喜欢香水的味道。方锐美滋滋地想着,等回去他要把这点记下来。

 

2.

 

方锐之前万万没想到他能和苏沐橙有一天离得这么近。就算是在全明星周末,他们俩之间的站位也相隔很远,苏沐橙的身边站着的永远都是那个神一般的战斗法师。

 

而在赛场之上,枪炮师和盗贼分别是远程和近战,那也是八竿子打不着的,他摸不到沐雨橙风身边,就会被一叶之秋挑飞。

 

方锐第一次和苏沐橙说上话,还是在第五赛季全明星周末上,他跟着呼啸的队伍去参加,然后在后台迷了路,遇到了苏沐橙。

 

当时方锐就觉得她本人比电视上还要好看,笑容甜美可爱,眼睛亮闪闪的,好像自带一种光芒一样,自信满满的模样看起来和赛场的从容出色的沐雨橙风十分相像。

 

“呼啸的队服,你就是今年呼啸出道那个表现的很不错的盗贼新人吧,好像是叫……方锐?”苏沐橙冲他笑了笑,指了指入口的方向:“入口在那边。”

 

见他似乎有些紧张,她又笑着问了一句:“对了,你吃瓜子吗?”

 

“谢谢前辈、谢谢前辈。”方锐有些紧张地说道,因为紧张,他下意识的又重复了一遍自己的话。他从来没想过自己的名字会从苏沐橙的口中念出来,而且被念得好好听啊。讲真,这是他这么大以来,第一次觉得自己的名字被起得这么好听。

 

“方”字念得语调平平,“锐”字却要因为读作四声,念出来的时候,似乎染上了女孩独有的几分娇俏感。

 

“我就早你一年出道,比你大不到哪里去,你这话都要把我叫老了呢。”苏沐橙笑了笑,递给他一小袋瓜子:“期待你未来的表现。”

 

虽然方锐清楚这不过是苏沐橙的客套话,但是回去之后他还是有些莫名兴奋。他得到了女神的鼓励诶,这一趟真是没白来!

 

平心而论,方锐只是苏沐橙那芸芸粉丝中再普通不过的一员。他是在上赛季还在训练营的时候,苏沐橙刚出道之际粉上她的,不仅仅因为苏沐橙那放到娱乐圈也不逊色的外表,还因为她同样不俗的战斗力,枪炮师与战法的配合简直不能更有默契。

 

这叫什么……对,才貌双绝!

 

方锐这么想着,忽然感觉到放在口袋里的手机振动了一下。他打开手机一看,不禁倒吸了一口气。

 

苏沐橙关注了您?!

 

他之前就用微博关注了苏沐橙,虽然出道后微博加了V,但也一直放在那里。早年他还给苏沐橙评论过的,有时候抢到了热评,苏沐橙还回复过他几次,她很喜欢回复粉丝的评论。

 

但后来因为同处一个职业圈,他就不太敢再用大号给她留言了,一方面是不好意思,另一方面是怕给苏沐橙带来什么绯闻。于是他老老实实地把以前的互动都截了图保存到手机里,然后悄悄地删了自己的那些回复。

 

虽然不能用大号回复,但他还是有小号的,他的小号名字就叫“追星就追苏沐橙”。好吧,这是个羞耻度爆表的名字。后来方锐想出来好几个名字准备改掉,但每次他都被提醒改ID已经被注册,再后来微博就限制改名的次数了,他也就一直没再改。

 

方锐本以为自己早就淹没在她庞大的粉丝数量背后了,没想她居然回关了自己的V号。

 

“你看起来很开心的样子,有什么高兴的事吗?”林敬言有些好奇地问道。

 

“追星是有回报的,古人常不欺我。”方锐说道。

 

“这是哪门子的古人。”林敬言狐疑地看了过去。对此方锐面不改色地说道:“此古人行不更名坐不改姓,正是区区不才方锐是也。”

 

林敬言怀疑他们队伍招了个中二病少年进来,他感觉方锐好像没有脱离武侠剧的荼毒。

 

然而追星也有不好的地方。比如方锐看到营销号舞起了“震惊,叶秋和苏沐橙居然深夜约会”“哇塞,周泽楷和苏沐橙这杂志封面俊男靓女好搭啊”之类的新闻时,他的内心总有种淡淡的,宛若失恋的感觉。

 

嗯,他可能是传说中的男友粉。

 

不过这并不算什么,因为方锐认为女神的内心肯定是只有事业,只有荣耀,恋爱什么的都只会靠边站。所以这些新闻都不过是无聊的吃瓜群众乱传出来的虚无缥缈的段子,他一分钟可以编十个,根本就是毫无依据。

 

让他比较烦的是,网上总有人说苏沐橙只是个花瓶,说她离了叶秋什么也不是。

 

呵呵,去你大爷的花瓶论。

 

他开着小号逐条反击,最后被人扣了个苏沐橙脑残粉的帽子。对此方锐不以为耻反而深以为荣:“你看我的ID就知道了,我就是她脑残粉怎么样,你有本事顺着网线来咬我啊,略略略!”

 

这些门外汉,根本看不清楚苏沐橙的实力,他们算哪块小点心,居然胆敢置喙她。

 

“你昨天又玩手机到半夜吧,我都听小阮说了。”林敬言看了看顶着黑眼圈的方锐,不禁感叹年轻人真是充满活力:“后天我们和嘉世比赛,你今天记得早睡。”

 

嘉世?

 

哦,那他必须得精神点。

 

说起来昨天那个被他怼了的人最后又在评论区冷嘲热讽了他一番,末了还不忘了刺他一句:“追星就追苏沐橙?我看你也就只能追个星,你有本事就去追苏沐橙本人啊!”

 

哼,女神是用来众星捧月的,他方锐只是个普通的粉丝,对苏沐橙绝对没有任何非分之想。倒是这个人的口气真酸,这家伙恐怕连苏沐橙本人也没见过吧,他就不一样了,他每次和嘉世比赛都能见到她。

 

想到这里,方锐觉得自己的心情好了很多。

 

3.

 

第九赛季的时候,叶秋退役。苏沐橙一个人留在嘉世,正当其他人准备看她的笑话时,却发现她在每场比赛都可以找得到闪光点。渐渐的,所谓的“花瓶”议论少了许多,这让方锐深感欣慰。

 

他之前还怕苏沐橙受不了这个打击,用小号写了很长很长的私信发给苏沐橙去安慰她。虽然苏沐橙只会了他一个笑着的颜文字和简单的“谢谢”两个字,但是她用自己在赛场上的表现证明了一切——苏沐橙和沐雨橙风,不会离开叶秋就无法比赛,她用自己的实力在向那些看不起她的人宣战。

 

只是高兴了没一会,方锐就开始犯愁,因为此时的他在呼啸也处于一个尴尬的境地。前队长林敬言已经离开,而他和唐昊所带着的新呼啸的风格显得有些格格不入,虽然呼啸本赛季的成绩很好,但他的离开已成必然。那么,他到底该去哪里呢?

 

大概是他这几场的表现实在是有些差强人意,方锐发现他的粉丝之中有不少人都察觉到了一些问题,他们纷纷通过评论和私信发来询问和鼓励:“没关系,未来总会变好的,队伍会慢慢地磨合成功。”

 

方锐看到之后,忍不住倚在椅子上苦笑,虽然他是个乐观主义者,但他也知道,他没有再和呼啸磨合的机会了。然而这时候,他却收到了一条和那些鼓励的话语截然不同的私信。

 

「方锐,你是不是被呼啸给惯坏了?你明明是呼啸的副队长,此时却一点担当都没有。虽然你的队长林敬言离开了,这是一件很伤感的事情,但你不能一直被这件事左右啊。该不会是因为平日里他总是挡在你面前,替你应对来自媒体的各种刁难,让你放心地以为你可以一直不去成长了吧?」

 

这话说得相当犀利,方锐在看到之后非但没感觉到生气,反而认真了起来。不得不说,这个人的话很有道理,他的确是被队伍和老林给惯坏了。

 

正当他在反思自己这段时间的状态不佳时,对面却又发来了一条私信。

 

「你虽然长了张少年人的娃娃脸,但是你可是荣耀的第一盗贼啊,连续几年都被选进了全明星阵容。如今你年龄不小了,也该成熟起来好好地规划一下未来了。不是每个同伴都可以陪着你走完这条路,总有队友会选择离开,但是你不会只是孤身一个人,只有在赛场上把自己最好的能力发挥出来,才是对朋友、对手和支持你的粉丝的尊重。加油。」

 

是啊,对方说得非常对,他不能再颓废下去了。方锐在心中点了点头,注意到这个发私信的人的名字叫做:“默默当粉丝就是不说话”,他点进主页一看,发现是个妹子。

 

看样子他最近的表现实在不好,居然把顶着这种昵称的姑娘都炸了出来给他发私信告诫他了……嗯,他应该向他的女神苏沐橙学习,她还在继续努力,那么他也不能轻言放弃!

 

呼啸的队员们发现,今天的副队好像打了鸡血一样,表现非常锐利。

 

4.

 

方锐万万没想到自己居然会被叶修说动来到了兴欣。他想去的是轮回这样的队伍,但是人家都不要他。虽然他目前瞧不上兴欣,不过气功师毕竟是他玩过的职业,反正,他只是来试试……咳,顺便来看一下许久不见的苏沐橙。

 

只是来试一下和看一下!

 

结果到兴欣的当天,他拿着个气功师账号先被叶修先虐了一顿,接着苏沐橙笑眯眯地坐到了他对面:“方锐大大,请多指教。”

 

……女神叫他大大,真是受宠若惊。同样的话,叶修说起来就自带嘲讽意味,但是苏沐橙说起来,虽然带着狡黠的笑容,却让人无法生气。

 

但是气功师毕竟是他很久都没玩过的职业,虽然私底下练过,不至于说是荒废,可是在遇到这样高水平的对手时,方锐还是只有挨虐的份。

 

打着打着,他就觉得自己那颗沉寂了已久的少年热血心突然沸腾了起来。于是他带着些许不甘心和不服气说道——“再来!”

 

这种被人一次又一次打败的感觉,好像是很久以前在训练营里才会经历的事情,现在的他拿的正是那个时候的职业。既然他可以从气功师转型玩好盗贼,那么他再转回来……未尝不可啊!

 

叶修真是狡猾,这么一波下来,他对这个提议竟然都有些心动了。只不过连兴欣的牧师都一脸兴奋地准备虐他,这是什么鬼啊!

 

那天方锐被虐得很惨。出于同情,苏沐橙分给了他一袋瓜子,并感叹道:“还是吃瓜子比较好,粉丝寄来的其他零食,热量都太高了。”

 

方锐没好意思说,他以前也寄过这些高热量的零食。好的,他记下来了,苏沐橙不喜欢吃这种零食。

 

“冰淇淋除外。”苏沐橙补充道。

 

好的,冰淇淋除外。

 

苏沐橙见他有些走神,以为他还是沉浸在刚才被虐的痛苦之中,耐心地开导他道:“没关系,我们以后会陪着你继续练习。方锐大大,我们等着你转型封神哦。”

 

方锐正想一脸感激地同她道谢,旁边的包子却插话道:“没错没错,我们都会陪着你好好练习的,是吧老大?”包子说完还顺便看向了叶修,只见叶修点了点头说道:“是的,我们要帮助方锐大大共同进步,毕竟他是这里拿薪酬最高的人。”

 

呵呵,他能拒绝这群人名为练习实则过来欺负“菜鸟新人”的切磋吗?还有什么“薪酬最高”,摆明了是磕碜他。其他人都不需要这么高的薪酬,他一个拿着最高薪酬的人结果打得最烂,如果真玩不好气功师,那他方锐的一世英名就可以直接再见了。

 

方锐在这时候忽然想起来一件很严重的事情,他这个人真的存在着所谓的“一世英名”吗?

 

5.

 

方锐一直觉得他对苏沐橙就是简单的粉丝对自己喜欢的偶像的欣赏,他对自己崇拜的其他偶像也这样的态度啊,只是他见不到其他人而已。

 

“那你倒是崇拜我一下,我怎么没见你请过我吃零食。”林敬言知道他是苏沐橙粉丝,苏沐橙签名的海报都是他帮方锐拿到的,因为这小子不好意思求签名。“现在好了,你们天天见面,也不用再愁签名的问题了。”

 

“那我也不敢把海报贴在房间啊,还不如在呼啸的时候随意呢。”方锐说道,“再说了,我们男生吃什么零食啊,多没意思,还是女神吃零食的样子比较可爱。”

 

“你这人可真贪心,没得救了。”林敬言说道,“以前在呼啸时你好歹还算有所收敛,现在来到兴欣直接送零食去讨好了,我看下一步你要是说你追苏沐橙,我都不会觉得惊讶。”

 

这话说得倒是没错,人总是贪心的,以前得不到的时候觉得看着就挺好,后来看得到了却又忍不住向前走近一步又一步。但是方锐觉得,他真的只是个小粉丝啊!追女神什么的,他想都不敢想。

 

好吧,他还是想了一下的。比如曾经在微博上被别人嘲讽“追星算什么,有本事去追苏沐橙啊”的时候,方锐的确想过这个问题。

 

然而要追苏沐橙,好像得先打败叶修。

 

太难了,叶修的君莫笑简直就是个bug一般的存在,所以这件事还是从长再议吧。方锐摇了摇头,把自己脑海里乱七八糟的想法驱赶开来,然后他走回训练室,继续专心地进行练习。

 

然而等到国家队的宣传海报一出来,方锐立即决定回房间把它挂起来,虽然他的房间里还住着莫凡,但是这不要紧,因为这海报上有很多人,别人是不会怀疑他的。只有方锐知道他为什么想贴这个海报,因为海报的站位是按照战队来的,他和苏沐橙站在一起。嗯,正大光明可以贴出来的海报,甚好、甚好。

 

对了,以后兴欣也可以多拍点正副队的宣传海报,他一会就去给老板娘提建议!

 

第十一赛季的兴欣注定不会走得太顺利,叶修的退役让整个队伍被迫调整了战略,毕竟剩下的其他人里,并没有人擅长于战术这方面。因而世邀赛结束后的夏休期余下的时间里,兴欣全员都很自觉地归队加练了。

 

“今天队长怎么没过来啊?”方锐讶异道。

 

“哦,沐沐昨天贪凉吃了冰淇淋,结果今天有些不舒服。”唐柔说道。

 

……完了,冰淇淋是他买的,怎么让人家吃的不舒服了呢。方锐惴惴不安地训练着,休息时间一到,他立即戳了唐柔的聊天框:“队长还好吗?我今天可以提早结束训练,要不要给她带点药回去啊。”

 

“药倒不是用,我今天要晚些回去,要说带东西的话……还真有要带的。”唐柔回复道。

 

“带什么?”方锐急忙问道。

 

于是方锐现在红着脸站在柜台旁边。

 

居然,要他,来买,姨妈巾……

 

唐柔姐姐,你要不要这么坑一个连女生的小手都没有牵过的纯情少年啊喂!

 

嗯,虽然他已经过了少年的年龄,但是重点并不是这个,忽略、忽略。

 

6.

 

“什么,你让方锐去……”苏沐橙拿着手机,一脸震惊地说道。

 

“沐沐,上次你给我看的电视剧里说,检验一个男生是不是真爱,要让他去买这个。”唐柔的话语里带了些捉弄的意味:“那个剧可是你让我看的,何况那又不是外人,是方锐啊。”

 

唐柔这一定是在报复自己让她看了那个无聊的电视剧……苏沐橙抱着热水袋在床上滚了滚,感觉情况已经超出了她的预料。

 

好吧,唐柔说得没错,是方锐的话,的确没关系。

 

方锐是苏沐橙的粉丝,这件事林敬言是知道的。但是苏沐橙是方锐粉丝的这件事,从前只有叶修知道,连陈果都不知道——现在多了一个唐柔,因为她们俩住在同一个房间里。

 

苏沐橙的房间里,其实也贴了那张国家队的宣传海报。

 

“今年呼啸那个新来的盗贼感觉很不错嘛,和他们队长的配合十分默契。”第五赛季的某一天,苏沐橙问叶修:“不过好像说从蓝雨训练营把他挖过来是为了当他们队长的接班人啊,怎么他转手玩了个盗贼?”

 

“哦,你是说方锐啊,他很有潜力,之前还玩气功师呢。”叶修随意地说道,“反正林敬言还能再打几年,说不定以后有更适合的人来接替他。你看方锐这里的动作,我敢说没有人比他更适合玩盗贼这个职业了,猥琐,实在是太猥琐了……”

 

他指着的屏幕上正放着视频,内容是呼啸战队上一场的比赛。而这个暂停的地方,正是方锐在本场比赛里被夸讲过的出彩之处。

 

“那我以后可要好好领教领教。”苏沐橙笑道。

 

“没机会的吧,你们俩的职业差太多了,就算是团队赛,他跑不到你身边就被你轰飞了吧。”叶修说道,“不过正好下一场我们和呼啸比赛,你的确有机会好好观察一番。”

 

“你不觉得其实猥琐风也是一种独特的打法吗?看多了还觉得蛮有趣的,可以给人不少启发呢。”苏沐橙看着视频里正在四下张望的鬼神迷疑,轻笑道:“我记得他的年龄好像不大吧。”

 

“嗯,年纪轻轻就这么猥琐,真是后生可畏。这样的风格让我上次感到很不错的,那还是蓝雨的前队长魏琛。”叶修点点头,表示赞同。

 

在进行比赛之前,双方的队长需要相互握手致敬,队员们之间则比较随意。一般不会有人来主动和苏沐橙握手,她毕竟是个女队员,还是个美女,如果男生的表现太主动,不免会让人觉得想占她的便宜。

 

不过叶修一般不会出现在这种场合,所以就由苏沐橙和嘉世的其他队员去握手了。也就是在这时候,苏沐橙第一次看到了方锐本人。

 

他看起来就是个稚气未脱的少年人,笑起来的时候露着一口白牙,还有着浅浅的梨涡,实在是过分可爱了。而且他的眼神像星星一样,亮晶晶的,让人看了就会拥有好心情。

 

真的很难想象这样的人在比赛之中居然能想得出那么刁钻(猥琐)的走位,并且能够沉住气去引诱对手上钩。

 

苏沐橙并没有去和方锐握手,但是她却在接下来的比赛里好好地观察了这个比她晚出道一年的后辈的表现。

 

叶修最先发现苏沐橙有哪里不对劲,因为他发现坐车回去的时候,苏沐橙看的居然还是呼啸的比赛视频。他仔细地看了看,发现这还不单单是呼啸的比赛视频,准确来说,这是方锐的个人赛。

 

“你怎么在看这个?”叶修疑惑的问道。

 

“你真的不觉得很有趣吗?换做是我,我肯定想不出这样的动作。”苏沐橙解释道,“江山代有才人出,后生可畏,我们要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

 

叶修神色复杂地看了她一眼:“我知道这个道理,但是你也就比他早出道一届,可别把自己当成老人家啊。”还有一句话叶修没有说出来,看视频就看视频嘛,为什么苏沐橙的脸上还带着笑容,看着傻乎乎的,真不符合她联盟第一美人平时的形象……

 

回去之后苏沐橙就用小号关注了方锐,然后她这才发现方锐以前在没加V的时候居然就关注了她,而且给她评论过。

 

还真是巧。

 

她跑到方锐的微博转了一圈。嗯,可以看出来这个家伙的业余生活还是蛮有趣的,而且他很喜欢自我调侃,是那种很幽默、讨喜的性格。当然,他本人和他的打法感觉完全不怎么沾边。

 

于是叶修发现苏沐橙发了小号的第一条微博:“从今天开始追星。”

 

关注人那里只有一个人:方锐。

 

叶修忍不住扶额道:“你看人不能只看表面啊,他虽然长得可爱,但并不代表他本人不猥琐啊!联盟里的这群宅男能有几个好的……你要是只追求颜值,你怎么不去粉轮回的那个周泽楷?”

 

“同理。他打法猥琐,并不代表他本人不可爱啊。”苏沐橙反驳道,“粉周泽楷的人太多了,我不要这么多情敌,还是换个没人抢的粉吧。以及,你这句话是把连同你在内的整个联盟都攻击了一遍哦!”

 

“情敌……”难道沐橙竟然是传说中的女友粉吗?叶修默默地把这句话咽了回去。

 

苏沐橙觉得,她大概是方锐那群粉丝中最普通不过的一个了,平时点点赞,转发也没被幸运的翻过牌子。好吧,谁让她叫“默默当粉丝就是不说话”呢?

 

唯一一件值得一提的事大概就是在方锐处于低谷期的时候,她实在看不下去了,然后发了私信。

 

但是对于方锐会和她成为同一个队伍的队友这件事,还是有点出乎她的意料。哎呀,要和自己粉了有几年的男生成为队友,想想就有点羞涩。

 

于是有些羞涩的苏沐橙操纵着沐雨橙风扛着肩上的重炮,把对面玩着气功师的方锐狠虐了一通。

 

“他应该不会感觉到我在害羞吧。”苏沐橙如是想。

 

7.

 

在结束了世邀赛之后,叶修就宛如人间蒸发了一样,出于对朋友的关心,苏沐橙发了条消息问候道:“世邀赛之后整天也不见踪影,你跑去做什么了?”

 

叶修那边回复的倒是快,一大通苦水倒了过来:“别提了,肯定是我离家太久,叶秋那小子不知道跟我爸妈说了什么,他们对我很是不满的样子,说我既然已经事业有成了……嗯,总算是承认我的事业了。但是重点不是这个,终点是他们觉得我事业有成,感情方面也要有所进展,所以给我整日安排相亲,我推得了这个,躲不过那个。”

 

苏沐橙看到后忍不住乐了:“你居然还有这种吃瘪的时候啊。”

 

“要不,沐橙,看在咱们俩认识多年的份上,你过来替我打个掩护吧?”叶修看样子是真的被家里逼的很惨了,才想出来了这招。

 

“不要。”苏沐橙想都没想就直接拒绝了:“自己的私事自己去处理。”

 

“拒绝的这么快让我几乎都有种以为你有男朋友的错觉了……对了,作为兴欣的正副队长,你现在和方锐相处的怎么样?”

 

“别提了,昨天他买了冰淇淋回来分给大家吃,我忍不住就吃了一个,结果回去就不舒服了。下次我可不能再贪吃了。”苏沐橙有些委屈地回复道。

 

“哟,明知道自己不能吃却还吃,你对方锐可真是关心啊,是怕自己不吃让他误会吧?”叶修调侃道。

 

苏沐橙却不由得愣住了,她当时的确可以不吃冰淇淋,但是看到方锐那希望她吃冰淇淋的眼神之后,她就没忍住拿了一个。

 

真的,方锐的眼神很真诚,他的眼眸还带着少年人的几分清亮,瞪得大大的看着你的时候,让人有种不忍拒绝的感觉。亮晶晶的宛如星星一样的眼神,真的是传说中的真诚的眼睛啊……

 

看样子她还真的是在“追星”。

 

说实话,她在心底给方锐的备注就是“星光一样的少年”。

 

“你过两年也可以考虑考虑终身大事了,我收回我当年说的那句联盟宅男没一个好的这句话……我看这几年来,同期的几个优秀的男生你都没怎么上过心,倒是方锐,你看着一直不咸不淡的,实际上挺在意他。”

 

大概是因为每个少女在学生时代,都想有一个像方锐这样的同学吧。无论是同桌还是前后座,只要他在自己附近就好,在看到他的笑容之后,整个人也都会被感染到,不由自主地就想和他做朋友,感觉会很快乐,虽然他不是太阳,但却有着自己璀璨的星光。

 

至于不由自主的暗恋……

 

被这种人喜欢,应该也是件很幸福的事情吧。

 

可惜的是,苏沐橙在学生时代,并没有遇到过这样的少年。直到她在加入职业联盟之后,她这才认识了匆匆来到她的人生的方锐。

 

她喜欢方锐吗?

 

好感是有的,但是真的谈及恋爱方面,苏沐橙又有些犹豫了。她不是很懂这些,电视剧里的情啊爱啊的也都讲得很玄乎,感觉喜欢好像是一种自然而然就产生的情感。

 

怎么没人可以教教她啊。

 

苏沐橙正在犯愁,卧室的门却被人敲了敲:“队长,你在睡觉吗?”

 

啊呀,方锐来了!她急忙把手机一丢钻进了被窝里,把自己裹了个严严实实的,这才说了一句:“我没有睡觉,你进来吧。”

 

8.

 

方锐有些紧张地走进了苏沐橙的房间,这是他第一次进女孩子的房间,虽然这是苏沐橙和唐柔两个人的房间。啊,这么热的天气她居然裹在被子里,肯定是很不舒服。

 

咦,她的房间里居然也贴着国家队的海报啊。

 

察觉到他的目光所在,苏沐橙小声解释道:“难得有这么一张大合照,我就贴上去了。”她只希望方锐不要问为什么这么多张海报,她专门挑了这张。

 

“我也很喜欢这张。”方锐脱口而出道。旋即他就意识到大事不妙,他失言了,因为他的兴奋之色好像有些太溢于言表了。糟糕糟糕,千万不要被苏沐橙看出来他喜欢这张海报,是因为可以和她站得这么近啊!!

 

苏沐橙在听完这句话怔了怔,难道方锐是……

 

说起来,她知道方锐有个微博小号,原因很简单,有次方锐忘记关电脑页面的时候,她凑巧路过看到了一眼,然后差点被刚喝的一口水呛住。

 

追星就追苏沐橙?方锐还真是她的粉丝啊,居然还有这么一个小号。对了,她对这个名字是有印象的,毕竟这个ID太让人印象深刻了。之前他有在叶修离开嘉世后鼓励过她,平时的评论也很积极,她以前似乎还收到过以这个名字寄来的一快递箱的零食……

 

对了,他之前好像还和别人在评论区撕了一架,对方还嘲讽了他的昵称。

 

想到这场文字的唇枪舌剑背后隐藏的居然是对着键盘噼里啪啦地敲字,或者是抱着手机顶着一脸忿忿之色进行回复的方锐,苏沐橙就觉得有些可爱。

 

他们这些选手不会亲自下水去给自己辩论,但她没想到方锐居然会替她说话。想到他平时用来比赛操纵角色的手,居然打出了那么长的对话,只是为了替她怼回那些不信任她的人,她就觉得心情有些微妙。

 

好像又充满了力量,更加想要去努力的证明自己了。

 

“对不起啊队长,沐姐姐,前辈……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我不该给你吃冰淇淋的,那玩意太凉了,让你不舒服,都是我的错我的错!”回过神来的方锐为了挽救自己之前脱口而出的那句话,急忙举起双手一脸诚恳地道歉,什么称呼都叫出来了。

 

“你又叫我前辈,还嫌把我喊的不够老啊。这次不关你的事,是我在自己贪凉而已。”苏沐橙有些无奈地笑了笑:“柔柔也真是,还让你专程跑了一趟,把东西放下吧。”

 

方锐这才想起来自己手里还拎着一个很让他尴尬的东西,他急忙把手中的袋子放到苏沐橙的床头柜上,并递过去一杯热奶茶:“喝点热饮暖一暖吧。”

 

还挺细心,唐柔应该没有嘱咐他买热饮,所以这是他自己想到的……苏沐橙坐起来,接过来那杯热饮,抿了一口,红枣香甜的味道蔓延到了整个口腔之中,然后浸润到了心里,让她整个人都觉得暖洋洋的。

 

原来是红枣牛奶啊。

 

“谢谢你。”她笑了笑,忽然问道:“对了,方锐,你追星吗?”

 

“啊?追星……我不粉偶像的。”方锐下意识地说道。

 

“不是偶像,我们职业联盟里的前辈,你有没有比较关注的?”苏沐橙问道。

 

方锐下意识地就想说“有啊有啊这个人就是你”,然后他老老实实地把这话给憋了回去,这也太唐突了,万一让苏沐橙感到尴尬该怎么办?于是他摇了摇头说道:“我没有什么特别关注的前辈。”

 

接下来苏沐橙的一句话却让他惊的差点从椅子上摔下去,因为苏沐橙说道:“我看你每次见我都要叫我前辈,还以为你很关注我呢。”

 

方锐有些慌乱地解释起来:“没有没有,我只是表示尊敬,啊我不是说我不关注队长!我只是、我只是……”

 

苏沐橙瞧他一副慌乱的模样,倒没有再继续打趣道,好像是打算非常认真地和他探讨一下关于追星的这个话题:“如果追星的话,肯定会对自己的爱豆非常的了解吧,包括她喜欢吃什么东西,有什么爱好,还有……”

 

“喜欢冰淇淋,爱好打游戏和看电视剧……”方锐又一次下意识地说了出来,然后他有些懊恼地揉了一把自己的头发。完了,自己刚才明明说自己不追星的,结果他现在说出来的,可不就是苏沐橙喜欢的嘛,露馅了!

 

“还有一些机密的事情。”苏沐橙忽然说道。

 

“什么?”方锐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

 

“下个月的这个时候,也不要给我吃冰淇淋,以后每个月的这时候都是。”面前的女孩脸色微红地说道,不知道是因为热的,还是因为别的原因。

 

9.

 

方锐只觉他整个人一瞬间像是着了火一样,天啊,追星不需要知道的这么详细的吧?!他摸了摸自己有些发烫的脸颊,点了点头,声音像是蚊子哼哼一般小声地说道:“我知道了。”

 

“那么,作为交换,我是不是该知道我追星所追的那个‘星’的一些机密的事情呢?”苏沐橙问道,“比如,方锐,你有没有喜欢的女孩?”

 

“我……”方锐只觉得自己平时的机灵劲都不知道丢到哪里去了,在苏沐橙面前,他简直不能再丢盔卸甲了。

 

说实话,他是喜欢苏沐橙的,不然也不会听说她不舒服了,提前结束了训练,巴巴地跑过来看她。但是他一直给自己的定位就是个粉丝啊,他根本不敢越界的好不好。

 

苏沐橙却像觉得不够一般,又抛出一个重磅炸.弹一样的消息:“你好像有个微博小号。”

 

“是的……”方锐低下头,不敢看她的表情:“你、你看到我小号的名字了?”

 

难怪苏沐橙会突然发问,原来是因为这个原因,她肯定知道自己追星追的“星”正是她本人,才会这样调侃他的吧?

 

诶,等等,刚才她说作为交换,是要知道自己追星的“星”的事情……追星?

 

别告诉他,苏沐橙居然是他的粉丝?!

 

“嗯,我也有个小号,我的小号叫,默默当粉丝就是不说话。”苏沐橙眨了眨眼睛,目光里有几分狡黠:“之前我有过去很凶地训了你一通,希望我擅自说的那些话有鼓励到你。”

 

“是你?!”难怪对方说得那么一针见血,原来是同处在一个圈子之中。只是苏沐橙居然对他这么了解的吗?她就这么清楚他的性格的缺陷所在?

 

方锐这下有点相信苏沐橙是他的粉丝这件事了,但是他还是觉得非常不可思议。

 

“其实我感觉你小号的昵称可以稍微改一改,你之前和别人在评论区的互怼挺有道理的。”苏沐橙又喝了口红枣牛奶,慢条斯理地说道。

 

晚几年出现的少年又怎么样?只要他如同自己所期待的那样就好了,就当是青春期晚来了几年,她还可以再享受一把学生时代没有经历过的恋爱时光。

 

方锐只觉得他的主动权就这么一点一点地被交了出去,面前的这个女孩身上像是有条线一样,牵引着他顺着她的思路去走。

 

上次的那个关于昵称的评论?

 

追星就追苏沐橙……

 

他震惊地看向苏沐橙:“是我理解的那个意思吗?”

 

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要是方锐还是在装傻,那就太没良心了。于是有些害羞了的苏沐橙拿起了一个枕头当做重炮,把他轰出了房间:“你自己去想吧。”

 

然后隔着门的两个人,忍不住同时笑了起来。

 

方锐拿出手机,当场改了个名。

 

“追的就是苏沐橙。”

 

很好,从明天开始就不用再追星了,他可以正大光明地来追求女神本人啦,女神亲口允许的哦。

 

然后方锐发现那个叫做“默默当粉丝就是不说话”的用户更新了这个账号的第二条微博,她上一条内容还是几年前发的:“从今天开始追星。”

 

新的微博内容是——

 

「从今天开始等着星星追我。」

 

END

评论(53)
热度(683)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