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微草中心向】袁柏清的靠枕

*修订版,有幸参加清臣太太的活动“也就这就是直男吧”很开心

*今天正好是柏清的生日,祝柏清生日快乐!日常向。

 

 

《袁柏清的靠枕》

 

 1.

 

一个结束训练的晚上,袁柏清躺在床上玩手机,突然间手机振动了一下,吓得他差点没拿住,险些砸到了自己的脸,原来是有电话打了进来——只见来电显示:刘小别。

 

他立刻按断电话,抡起一个靠枕就砸了过去:“刘小别,我们就在一个房间里,你打什么电话?!”

 

刘小别似乎是早就料到他会有这个动作,少年虽然戴着耳机,反应却异常机敏。于是他熟练地躲开了这个靠枕,幽幽地说出了一句差点让袁柏清呛住的话:“微草家庭爱心电话套餐,不用白不用。”

 

好吧,其实刘小别说得没错,微草的选手之间打电话是不要钱的,因为老板把他们的手机号加入了一个大型家庭套餐,这在各战队之间都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这样的正常持续到柳非某一天灵光一闪,语气暧昧地说道:“今天你煲爱心电话粥了吗?”

 

袁柏清觉得整个世界仿佛都变了味,从此之后他就变得有些抗拒内部电话了。一群大老爷们牵扯到“爱心”什么的,总觉得让人起一身鸡皮疙瘩。哦,还有柳非……但柳非这个北方糙妹子可以忽略不计。

 

“因为你不回我消息,所以我才给你打了电话。”刘小别赶在袁柏清丢第二个靠枕之前解释道。

 

袁柏清撇了撇嘴,他不明白,到底是什么话不能当面说?然后他戳开手机,看到了刘小别发来了一串无用的消息。

 

「柏清在吗?」

「柏清我有事找你!」

「柏清你说咱俩算不算朋友啊!」

 

手速都浪费在这种方面了吗!袁柏清在心里嘀咕了一句,回复他。

 

「当然。」

 

那是当然,他和刘小别一前一后来的训练营,住一个宿舍,又在同期出道,要是这都不算朋友,那还有什么可以算朋友呢?

 

然后袁柏清就看到了刘小别的下一条消息:

 

「我看中了一个东西,既然是朋友,你能不能借我点钱……」

 

「 最帅大治疗嫡传弟子 撤回了一条消息」

 

「当然不是。」

 

袁柏清一脸冷漠地回复道。

 

2.

 

「我被袁柏清伤透了心。」

 

刘小别在微草聊天群的发言立即收到了同伴们七嘴八舌的关心:「小别你怎么了?」

 

「刘小别,开门,查房,交手机。」

王杰希回复道。

 

瞬间整个群里都是“xxx撤回了一条消息”。

 

袁柏清赶在自家队长进门之前藏好了手机,然后他就看到刘小别默默交给王杰希一个手机后,又悄悄地从枕头下拿出了第二个手机。

 

袁柏清想了半天都没想明白刘小别这厮有什么东西要买的。要说衣服,刘小别前两天刚买了一箱子回来,耳机的话也是上个月才换的嘛。

 

 “小别,你老实说,你是不是想买第三个手机做备用?”

 

微草有两个购物达人,一天到晚沉迷签快递,一个是刘小别,另一个是柳非。柳非每次都把快递单撕个粉碎不让其他人看,有次袁柏清不小心瞧见了,发现她快递单上的网名是:「王不留行的王后」。

 

“这中草药成精了?”刘小别得知后吐槽了一句。袁柏清斜眼看向他:“那你的网名是什么?”

 

“剑圣他徒弟是我手下败将。”刘小别意气风发地说道。

 

袁柏清觉得卢瀚文有点可怜,隔着大半个中国都能躺枪:“你能不能有点志气,打败他徒弟算什么,你的目标应该是击败剑圣!”

 

“你这个只会抡十字架和靠枕的牧师怎么这么激动?”刘小别有些诧异地说道,“其实,我上一个名字和你有关。”

 

“……什么?”袁柏清突然有种不祥的预感。

 

“我舍友只会丢靠枕。”刘小别说完下意识地一闪,躲过了袁柏清丢来的靠枕。

 

“不过,我要这么多手机做什么,排着队让队长收着玩吗?”刘小别不是很懂袁柏清的脑回路,他控诉道:“你根本都没听完我说的话。”

 

袁柏清低头看向手机,看到刘小别后面又发了条消息:「既然是朋友,你能不能借我点钱付尾款,这东西是买给你的。」

 

“买给我的?”袁柏清惊讶道,“你还差多少尾款?”

 

“不多不多,我就付了一块钱……呃,你走过来做什么,你别过来,你再过来我要喊英杰他们来救我了!”见袁柏清脸色不善地走了过来,刘小别立即有些心虚。

 

“我来捡我的靠枕。”袁柏清拿起靠枕走了回去,“然后再砸你。”

 

一场乐此不疲的丢靠枕游戏再度开始。

 

袁柏清有些怀疑,刘小别送他的东西也许是靠枕。但现在不过年也不过节的,好端端的,为什么要送他礼物?难道他找不着的那盒酸奶是被刘小别偷喝了?

 

“我才没有偷喝你的酸奶,我举报,是周烨柏偷喝的。”刘小别毫不犹豫地出卖了周烨柏。

 

  1.  

 

“柏清早就不是当年那个单纯的柏清了,现在想套路他,很有难度。”肖云感叹道,“非非,你到底想怎么给他过生日啊?”

 

“当然要搞惊喜嘛!比如藏在他房间,把灯关上,等他一进来,给他个surprise!”柳非说道。

 

“柳非,我必须要非常严肃地告诉你,那不止是袁柏清的房间,那还是我房间。你一个女孩跑到我一个男生的房间里这是侵犯我的隐私……我还想找女朋友呢!”刘小别刚说完就被柳非拿着靠枕直接糊到了脸上,他郁闷地说道:“你怎么跟柏清学坏了!”

 

“我送给他砸你玩的。”柳非没好气地说道,“说起来,我想帮他回顾一下童年。难道这么多年来,你们就没有自己很执着的,觉得自己仿佛被欺骗了的童年回忆吗?”

 

“有,比如为什么我的数码机还没来,我也是被选召的孩子啊!”刘小别不假思索地说道。

 

“有,比如猫头鹰怎么还没把我的霍格沃茨的通知书送来,我小时候好久都没有关窗户。”高英杰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

 

“有,比如我的马克杯里为什么一直不跳出来小精灵帮我实现爱情愿望,所以这才是我没有女朋友的原因吗?”许斌插话道。然后他成功地收到众人惊异的眼神:“副队,你居然看少女漫?”

 

“那是少女漫吗?!我以为只是个童年番!”许斌震惊道。

 

“……嗯,怪兽怎么还没来我们的城市。”周烨柏说道。

 

“烨柏,你是想当奥特曼吗?”柳非诧异道。

 

“我只是想让怪兽把学校给砸了,然后我就不用上学了。难道你们小时候没有过这种天真可爱的想法吗?”周烨柏狡辩道。

 

“没有!而且你们跑题了。”柳非否决道。然后她看向手机,有些惊讶地“咦”了一声:“柏清过来问我,小别到底想买什么。”

 

她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哦,柏清果然是个刀子嘴豆腐心的人,说如果小别真的缺钱,他可以买了送给小别……所以小别,你到底买什么?”

 

“和你一样的情况——不过是‘冬虫夏草’的等身抱枕。”刘小别说道,“这样他就可以抱着自己的账号卡睡觉了。”

 

“哇,小别你这个创意很不错!”梁方颇为赞赏地说道。

 

“柏清看到一定会很感动。”李济说道。

 

柳非扶额:“直男选礼物果然不可靠,谁愿意睡觉抱着自己的账号卡啊!这得是多自恋。”

 

“说起来,队长房间里就有只王不留行。”许斌说道。

 

“那是粉丝送的。”柳非反驳道。

 

“所以我们到底怎么给柏清过生日啊……”高英杰把话题找了回来。

 

  1.  

 

袁柏清发现,今天非常不对劲,怎么复盘结束之后,他的队友们都消失了?而且这也就罢了,一向灯火通明的宿舍楼,居然是乌漆麻黑,非常有恐怖片的气氛。

 

难道停电了?少年打着手机的手电筒,摸着扶手向上走,突然间有些害怕。

 

他会不会突然摸到一个人的手什么的……

 

袁柏清使劲摇了摇头,他认为绝对是肖云那厮前天在群里丧心病狂的发了一个鬼故事,给他幼小纯真的心灵造成了巨大的心理阴影,这个世界上怎么可能会有鬼呢?他可是唯物主义者!

 

然后他发现自己房门没有锁。

 

他下意识地按灭了自己的手电筒,生怕自己照着什么不该看到的东西。

 

“小别,你在里面吗?”

 

没有人回答他。袁柏清想起来那个鬼故事里,门的背后隐藏着鬼的血手印,不禁打了个寒颤。他的床倒是靠外,现在还是先拿起一个靠枕防身吧。

 

于是袁柏清低下头摸索靠枕,然后他真的摸到了一个有温度的东西。

 

“我靠,有鬼啊!”袁柏清大叫一声,他正好也摸到了一个靠枕,于是抡起靠枕就是一通砸。

 

灯突然一下子被打开了,袁柏清眯了眯眼睛,有些不适应突如其来的光线,高英杰的声音却在此刻突然响起:“柏、柏清,手下留人……”

 

“留谁啊……”

 

袁柏清这么想着,挪开靠枕仔细看了看面前这人,不禁倒吸了一口气:“队长你怎么在我房间里?”

 

天啊,他刚才用靠枕狂殴了自家队长?

 

“没事,柏清,我没事。”王杰希难得没有那么严肃。

 

“没有,你砸的是我,这点你可以放心。”刘小别说道,“我及时的扑倒了队长,替他扛下了你的物理伤害。”

 

“这话听着有点不对味……”袁柏清嘀咕了一句,问道:“你们为什么会在我房间啊?”

 

“surprise!生日快乐!”柳非打开衣柜冒了出来,手里拎着个蛋糕盒子:“难道你忘了自己的生日啦?”

 

然后袁柏清惊奇地发现,从桌子底下和床底下爬出来了自己的其他队友:“所以为什么你们给我庆生要整得像肖云发的那个鬼故事啊!”

 

“这么奇葩的庆生方式当然是肖云想的。”柳非急忙推卸责任道,“都愣着干什么,快说话啊!”

 

于是众人齐声说道:“柏清,生日快乐!”

 

王杰希还拍了拍他的肩膀,表达了自己的亲切。

 

“谢谢你们给我庆生,不过下次能不能别这样,差点就有惊无喜了好吗?”袁柏清苦笑道。他一脸懵逼的被扣上了生日帽,然后被推到了不知道啥时候已经拆开并且点好了蜡烛的蛋糕前:“你快许愿。”

 

“强买强卖啊这是!我严重怀疑你们会不会让我报销蛋糕钱。”袁柏清撇嘴,低头许了三个愿望:“好了,我许完啦,你们给我准备了什么礼物?”

 

“你回头看。”周烨柏说道。

 

袁柏清回头一看,看到了一排印着微草各种账号卡的靠枕。

 

“这样你以后砸刘小别的时候,我们就能和你并肩作战了。”梁方说道。

 

袁柏清抽了抽嘴角,看向王杰希:“队长你这样跟着他们乱来真的好吗?”

 

“我可是什么都没做,只是过来看了看而已。”王杰希淡淡的说道,“对了,柏清,你转一下头……”

 

习惯了听队长吩咐的袁柏清下意识地一回头。

 

迎上了李济和刘小别糊过来的蛋糕。

 

 5.

 

“最后还不是我们俩一起清理房间。”袁柏清冷哼了一声,看着也在吭哧吭哧打扫房间的刘小别:“你们这是什么馊主意啊。”

 

“不是我的主意,是……是副队给我们的灵感。”刘小别推卸责任道。

 

“骗谁呢你,副队可是老实人。”袁柏清拎起一个飞刀剑靠枕扔了过去:“尝尝自己幻影无形剑的滋味吧!”

 

“闪避率百分之百!”还没得意几秒的刘小别下一秒就被一个王不留行靠枕砸中。

 

“果然不愧是魔术师……”袁柏清深以为然地说道。

 

“你刚才许了什么愿望?”刘小别问道。

 

“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好吗?”袁柏清说道。

 

“我和他们打赌了,如果谁能猜中一个,这个月就可以不用交猫粮钱。”刘小别说道。

 

“别的我不知道,但是如果柳非过生日,我知道她会许什么愿望。”袁柏清故作神秘地说道。

 

“什么愿望?”刘小别好奇道。

 

“我的队友们能不能正常一点。”袁柏清无情地说道。

 

正在外面偷听的柳非一时失语:“也许这就是直男的友情吧。”

 

 6.

 

袁柏清的愿望如下。

 

一愿亲人朋友平平安安。

 

二愿微草可以再度夺冠。

 

三愿下次刘小别躲不过靠枕。

 

这样看来,实现的还是挺快的,果然还是队长厉害,连印着王不留行的靠枕多能成精,下次可以多买几个,袁柏清如是想。

 

刘小别打了个喷嚏。

 

王杰希也打了个喷嚏。

 

“最近天气降温,队长和小别都要多注意保暖啊。”高英杰有些担忧地说道。

 

“喝点板蓝根。”周烨柏递过来两包药。

 

“不喝。”刘小别拒绝道,“男子汉要挺过去——啊嚏!袁柏清,你是不是说我坏话呢?”

 

回答他的是一个王不留行的靠枕。

 

“为什么靠枕会出现在训练室!”虽然现在是训练结束后的休息时间。

 

“因为爱情。”肖云下意识地接话。

 

“你完了,你要被打了。”柳非同情地说道,“你太耿直了。”

 

“不对,是因为天冷了,要给猫咪放个靠枕。”高英杰说道。

 

“老实人,孤立你。”梁方看过去。

 

“喂柏清,你的快递到了。”坐在门口的李济喊了一句。

 

“哦哦,我来了。”袁柏清过去拿快递,没想到一回来却被周烨柏抢了过来:“我来看看柏清的网名是什么!”

 

“……微草最有良心不心脏的队员?队长,柏清说你心脏!他需要被王不留行的靠枕惩罚一下!”

 

柳非看了看闹成一团的队友们,又看向已经默默去撸猫的自家队长。

 

“所以我为什么没去烟雨或者兴欣,来当了这里的唯一一个妹子啊。”她摇了摇头,拿起一个叶下红的靠枕:“不过这靠枕确实蛮可爱的,难怪袁柏清喜欢丢着玩,其他人喜欢捡着玩。”

 

然后她看到那只猫咪丢了个毛线团,然后王杰希开心地过去捡了回来。

 

好像没有哪里不对。

 

END

 


评论(60)
热度(1932)
  1.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