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方锐x你】想你

*修订版,300fo点文第五弹

这篇好短,只有三千,以后再写个长的吧! @白小安 


《想你》

 

入秋了,全国到处都在下雨。连绵不停的小雨,细针似的无孔不入,打着伞也能从四面八方钻进来,染湿你的发梢和衣角。

 

唯一让你庆幸的是,你不戴眼镜。不然一会的工夫,肯定就被密密麻麻的雨点糊得看不清远方。

 

学校里到处都弥漫着桂花香,有些人嫌它的香气太过于浓郁,但对于你来说,漫步在微雨花香中,是一件很让你觉得享受的事。

 

前提是你没有任何的工作要做。

 

然而很不巧,你现在赶着去教室给学弟学妹们开会,作为新一届大一学生的助理辅导员,你有很多事情要安排。

 

你打着伞,觉得牛仔裤的膝盖处有些湿漉漉的,想着一会回宿舍要抓紧时间换件衣服,关节处着凉就不好了,还好没有穿破洞裤。

 

毕竟不是小年轻了,比不起学弟学妹们那么抗冻,爱穿九分裤露脚踝,也不怕发烧。

 

不过你没打伞的手却没有闲着,你拿着手机打着字,开了音效的手机键盘发出“哒哒”的声音。

 

你跟方锐说,刚才你看到一个人和你打着一样的伞,但是人家伞底下多了个男朋友。

 

方锐那边也不知道在做什么,今天回复你的速度倒是快。

 

「两个人挤在一把伞下面,肯定都会淋湿的,还不如一人一把伞呢。」

 

嘁,人家揽在一起,这叫风雨同舟。不像你,虽然有个男朋友,却只能一天到晚的和手机谈恋爱……

 

啊,你又看到一对,他们在拥抱。

 

你回复着方锐,眼眸不由得被一对情侣所吸引。

 

男生一手打着一把很大的蓝色雨伞为两个人挡雨,另一只手放在女生的背上,女生则是紧紧地抱住了他,仿佛周遭的一切都化为虚空,只有他们驻足的那一小块土地存在于这世界上。

 

大概是许久没见面的异地恋情侣吧,你有些羡慕地想着,然后忍不住撇了撇嘴。

 

可恶,方锐明明就跟你在一个城市,但你俩过的就跟异地一样!因为他太忙了。

 

你用手指轻拭掉手机屏幕上沾上的水珠,果不其然,你看到了方锐的回复。

 

「为什么不去一个没有雨的地方拥抱啊,被淋着了感冒就不好了。」

 

你发了一个手动再见的表情,说了一句“去教室了”,就把手机按灭,塞到了口袋里,匆匆忙忙地走过那对情侣。然而这时候,你听到了那个女生抽噎的声音,她说:“我想你了。”

 

“我也想你啊。没事,这不就见面了吗?”男生温和地安慰道。

 

果然是对很久没见的情侣啊。

 

你咽下这口狗粮,快步走向教学楼,心里却是叹了口气。好吧,你不得不承认,从夏休期结束之后,你已经一个半月没有见过方锐了,刚才那些看似前言不搭后语的叙述,其实里面藏着一句你没好意思说出口的话。

 

……你有点想他了。

 

但是这种话完全不符合你的人设!你可是一个成熟稳重、令人信服的学姐,哪怕是在方锐面前,你也很少撒娇。

 

倒是方锐平时闹闹腾腾的,笑起来连眼睛都找不到了,还偏让你去看他那真诚的眼神。他有点孩子气,像个小学弟一样。想到这里,你摇了摇头,嘴角却是已经带上了笑容。

 

要是待会雨下的不大,要不要去呼啸看一看他呢?昨天进行的主场比赛,今天应该复盘结束了吧,他应该有时间休息。

 

只是等到开完会之后,外面的雨变得更大了。天色也渐渐暗了下来,让人一看就归心似箭,于是到处都是行色匆匆,向宿舍疾奔的人。

 

你站在楼下,看着陆续走进雨帘中的人,谢绝了学弟送你回去的好意,有些无奈。

 

如果去找方锐,你得换一双可以踩水的鞋子,不然根本没办法走到学校门口打车。

 

这时候你又有些羡慕之前看到的那对情侣手里拿着的那把大雨伞了,至少它比你手里的小伞在这时候要可靠的多。

 

你之前也想过买一把这样的伞,方锐却说:“这种伞看起来不太好看啊,而且你一个人的话,打这么大的伞显得有点孤零零了……你看这个怎么样?”

 

他递给你的正是你手中拿着的一柄印着小皇冠的淡粉色小花伞,特别可爱,很受女孩子欢迎。

 

可能是方锐觉得你太没有小姑娘的感觉吧,才给你选了个这么可爱的伞。不过,你确实也挺喜欢的,所以你愉快地接受了男友的这个小礼物。

 

说起来,你之所以孤零零的,还不是因为方锐忙啊!虽然可以理解……以及,你自己打着一把小伞,难道就不孤零零了?

 

你叹了口气,把背包背到身前,防止它被席卷而来的雨汽淋湿了里面的书本。然后你小心翼翼地看着地面,捡着尚且没有积水的几个地方,蹦蹦哒哒地沿路走着。直到你一个没踩稳,被一块凸起的花砖绊了一下,扑通摔在了地上。

 

膝盖和石砖相撞的剧痛立即传到了你的脑海,让你倒吸了一口气。

 

好家伙,刚才你还说还好今天没有穿冻死人的破洞牛仔裤,今天直接把裤子摔破了一块,你这是等于拥有了一条新的破洞裤啊。

 

膝盖红了一块,还好没擦破,回去要喷点跌打喷雾。鞋子看起来更糟糕,因为运气不好直接踩到了水里,湿了一大块。

 

你怨念地准备打着伞站起来,心想着待会要用纸巾稍微擦擦身上的雨水,面前却递过来一只好看的手,干干净净,骨节分明,指甲也修剪的整整齐齐。

 

你抬头看了过去,惊讶道:“这么大的雨,你怎么过来了?”

 

方锐蹲下来,用他手里的伞替你遮着雨,他用先前伸过来的那只手扶着你站了起来。不过他没有立刻回答你的问题,只是皱着眉,有些心疼地看着你的膝盖:“我刚走到这附近,远远地就看到了你,正想喊你一声,就看到你啪叽一下摔倒了。”

 

“然后我就赶紧跑了过来。”

 

“还能走路吗?”他有些担忧地看着你。

 

方锐倒是拿了把挺大的伞。你这样想着,把手中的折叠伞收了起来。你们的身高差刚刚好,站在他的伞下,也不愁雨水飘进来了。

 

“没事,好着呢。”你冲他笑了笑。要是你不能走路,难道他还打算背你吗?

 

方锐有些犯难,他认真地考虑了你这个提议:“你们宿舍有点远,校医院倒还可以。”

 

看着他这副模样,你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好啦,哪有那么娇气。诶,你手里拎着的这是什么?”

 

你这才注意到他打着伞的那只手里还拎着一个小袋子,看起来十分精致。

 

“我宁愿你娇气点。”方锐嘀咕道。他把手里的袋子递过来让你看:“我想着你们学校应该桂花都开了,到处都是桂花香,你又爱吃桂花糕,路过一家店的时候就给你买了些手工做的。”

“对了,把你的包给我吧,我给你背着。”

 

“这么有心呀!”你对方锐如此妥帖细心的举动有些惊讶。说起来,他还没有回答你呢,这么大的雨,他怎么突然跑过来了啊。

 

“啊……”方锐别过目光,不再看你,只是把背包斜背到肩上。

 

你注意到他悄悄地红了耳朵。

 

方锐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我不是觉得已经四十三天没有见到你了吗,我有点……”

 

前面你说你们已经一个半月没见了,方锐却是记得更清楚,是整整四十三天。

 

他最后一句话声音压得极低,你没有听清,于是你追问他道:“你说什么?”

 

方锐被你问得一愣,他偏过头来看你,有些认命一般,老老实实地大声重复了一遍:“我刚才说——”

 

“我想你了!”

 

“啊?”你瞪大了眼睛看他,没想到他的答案居然是这个。

 

“就是我想你了嘛,所以过来见你了。”方锐嘟囔道。见你还在发呆,他忍不住去拉你的手:“傻姑娘,别愣着啦,我陪你去校医院吧。”

 

你不好意思说出的话,他如此轻而易举地就说了出来。

 

膝盖处的痛觉,鞋袜处的湿意,充斥在校园各处的桂花香还有漫天的大雨,一瞬间都好像不存在了一般,你的脑海里只有他刚才说的那句“我想你了,所以就过来见你了”。

 

突然间,你好像明白了那对情侣为什么要在雨中拥抱,而不是先去找一个可以避雨的地方。

因为想你了,所以其他的都顾不上了。

 

你回过神来。

 

方锐正疑惑于你平时挺机灵的一个人,怎么现在只傻乎乎地站在那里,不防你突然扑进他的怀里,双手紧抱住他,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他一瞬间有些不知所措。

 

你手中折叠伞上的雨滴顺着伞面落了下来,有几滴飞溅到他的脚踝上,凉得他在心里打了一个激灵。

 

你在他怀里轻声说道。

 

“我也想你了。”

 

“方锐,一会一起吃桂花糕吧。”

 

你想他了,所以你想去见他。

 

而他却先来了。

 

END

 

 


评论(25)
热度(40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