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孙翔BG】向日葵物语 11

*新修版,平均每章新增2k


Chapter11

 

叶疏疏原本就不打算错过全明星周末,毕竟今年的举办地近在眼前。

 

而且刘小别帮钟离拿了两张票,钟离送了她一张,正好一起去看,她们也有小半年没见了。因为两个人关系要好,叶疏疏欣然接受了朋友的好意。

 

对此甄甜有些惋惜,因为她本来也打算帮叶疏疏抢一张票,没想到已经有人捷足先登了。 

 

暑假一开学,叶疏疏就搬出来和甄甜同住了,现在的她在资金上颇有余裕,可以负担得起租房的费用。但是因为怕钟离担心她的安全,她暂时没有告诉钟离这件事,导致钟离现在还以为她住在宿舍。

 

叶疏疏谢过了甄甜的好意,然后在心里感叹,自己可是个很自觉很有眼力见的人。作为呼啸队长的女朋友,甄甜肯定要趁着这个难得的休息时间和唐昊约会,他们说不定会一起回来,她一个大灯泡留在这里多不好啊,所以叶疏疏早就打算这几天跑出去住。

 

刚好钟离要来住酒店,她可以直接过去。

 

至于如果刘小别和钟离要约会,她是不是同样会变成电灯泡这件事,就完全不在叶疏疏的考虑范围了——走一步,看一步。

 

反正她也有自己的约会。

 

但是在钟离提出她打算抛弃刘小别,要陪叶疏疏好好玩一场的时候,叶疏疏感觉无比心虚。她现在非常希望钟离可以重色轻友,因为她自己就打算这么做,虽然她对全明星周末很感兴趣,但是在和“准男朋友”见面这件事面前,它就得排第二位了。

 

孙翔倒是想给叶疏疏送票,毕竟身为队员,他们都可以拿到内部票,他刚好可以借花献佛。结果他没想到的是,自己居然慢了一步,叶疏疏已经有票了——这让他不禁感叹,叶疏疏抢票的速度也太快了,不知道的可能还以为她也有什么内部人脉呢。

 

这样的猜测直到两个人在一片兵荒马乱之中,各自叫出自己好友的名字时,孙翔这才突然灵光一闪,明白了过来。

 

原来叶疏疏的确有内部人脉——谁能想到刘小别的女朋友居然是她的好朋友!这个世界未免太小了吧。啊、等等,所以他这和叶疏疏好像是,不小心破坏了人家小情侣的约会?

 

叶疏疏选在游乐园见面的原因很简单,正如同她对钟离解释过的那样。

 

第一,游乐园人来人往,熙熙攘攘,安全系数很高。

 

第二,她是真的想在游乐园好好玩一场。

 

说出来也不怕被取笑,因为叶疏疏从小到大,真的没怎么去过游乐园。这里的游客主要是一家人带小孩,或者是年轻情侣,她小时候可没这种福气,后来又一直单身,哪有机会来这种场所……虽然和女生朋友来也可以,但她之前也没钱啊!

 

总之,现在算是各方面的圆梦。

 

然而因为叶疏疏前一天晚上和钟离聊天聊得太开心,导致第二天俩人双双起晚。钟离随意地化了个妆,直接和刘小别约会去了,而她窝在酒店里,盯着镜子里自己两个偌大的黑眼圈,陷入愁绪。

 

钟离说区区黑眼圈算什么,她和刘小别的关系不用在意这个。但是叶疏疏想,她可不能这样啊,这可是第一次见面,必须得重视起来。虽然她也可以用化妆稍微遮掩,但如果脸上的妆太厚了,到时候如果他亲过来,亲到的是遮瑕粉……这不就很尴尬!

 

等等,她在想什么!亲什么亲啊,这才是第一次见面!

 

他要是真敢这么做,她直接反手一巴掌。

 

于是叶疏疏果断决定,今晚看完新秀挑战赛回去就睡觉,第二天早起去约会。

 

是的,其实约会是在明天,但不妨碍她今天就开始多愁善感。

 

在房间里宅了一整天后,叶疏疏解决了外卖,在傍晚时分直接去了场馆附近,和结束约会的钟离会合。两个人一起找到了自己的座位,开始观看今晚的活动。

 

说实话,叶疏疏现在看到孙翔的时候,心底仍然充满了激动和兴奋。但是她自认为这种情感已经不同于之前,毕竟她已经放下了两个人曾经的交集,她现在纯粹就是看到崇拜的偶像时的欣赏而已。

 

孙翔今晚的表现很不错,在刘小别顺利虐了新人之后,他在随后的登场中的表现也犹如行云流水,十分顺畅。落在叶疏疏眼里,她满心欢喜,只觉他是越来越对得起“斗神”一叶之秋这个账号了。

 

不过她不知道的是,在她转头和钟离窃窃私语时,孙翔状若无意一般,抬头看了一眼观众席的某个地方。

 

他当然是知道叶疏疏坐在哪里,因为她之前告知过他。所以当他看到她真的坐在那个位置的时候,在了然之余,孙翔其实还有点紧张。

 

啊啊啊,他们两个人终于要打开天窗说亮话了吗?

 

刘小别发现了不对,在七期群里直接问他:「孙翔,你刚才为什么看观众席?」

 

孙翔嘴硬道:「没什么,随便看看。你在比赛之前不也看了观众席了吗?」

 

刘小别撇撇嘴,他看观众席那是因为他要看自家女朋友,谁知道孙翔又在看什么……话说回来,梨梨旁边那个朋友“叶子老师”,他总觉得有点眼熟。

 

是错觉吧?

 

唐昊对此自然是心知肚明,不过他懒得戳穿孙翔。甄甜从他这里得知了这件事,觉得颇为有趣,唐昊觉得他掌握着孙翔的把柄,孙翔也觉得他知道了唐昊的一些不为人知的内幕,两个人都以为自己很厉害,在让着对方——嗯,都挺自以为是的。

 

凝视着孙翔下台的背影,叶疏疏心中感慨万千。

 

他的身影一如少年时期一般挺拔,举手投足之间都流露出自信的态度。虽然他也曾经处于低谷,但现在已经振作了起来,再次闪闪发光,追逐太阳。

 

叶疏疏垂眸,不由得笑了笑。

 

她想,像孙翔这样的人,理应如此。

 

也许她现在可以和孙翔心平气和地说话了,毕竟当年的暗恋像是一场梦一样,早该醒来。而且她也有了自己想要去尝试的恋情,想要去珍惜的人……要是下次还能和孙翔偶遇,就好好地和他打个招呼吧,即使再无交集,也可以以故友的身份稍稍叙旧。

 

当然,这种想法止步于在游乐园看到孙翔本尊以前。

 

在从场馆离开后,钟离问道:“我说,你有没有看过那个男生的照片啊,至少你得知道他叫什么名字吧?”

 

要是什么都一无所知,感觉对方像个三无产品一样,相当不靠谱。

 

“正脸照片没看过,不过我估计他长得还不错吧,我们视频聊天过。”叶疏疏说道,“虽然没看到他长什么样,感觉他有点害羞?”

 

钟离对此很不赞同,如果是帅哥,为什么会不好意思露脸,可别是个照骗。

 

“至于名字……”叶疏疏顿了顿,“他当时是这么跟我解释的,说是他出生那天微风习习,所以就把习习合二为一,单名是个羽,姓杨。”

 

“哦。”钟离应了一声,心中却仍旧颇为在意。刚好她明天也要和刘小别一起去逛游乐园,如果叶疏疏有急事,他们可以立刻过去支援她。

 

某种程度上,乌鸦嘴和预言家有着共通之处。

 

叶疏疏第二天起得很早,钟离醒来时只到了她留下的外卖早餐。彼时叶疏疏已经到了游乐园,虽然节假日会有很多人,但她来得实在太早了,所以她很轻松地就找到了一处无人的长椅,坐下来发消息。

 

「我到啦,我的位置在……你来找我吧,我今天穿了件绿色的裙子,大衣和帽子都是米色的。」

 

孙翔今天也起得很早。轮回和微草订了同一家酒店,他在餐厅遇到了同样早起的刘小别,刘小别对此很是诧异:“孙翔,你起这么早,是要去做什么?”

 

“我心情好,乐意这样。”孙翔语气轻快地说道,“你呢?”

 

刘小别:?

 

孙翔在得意什么。

 

“我心情也挺好——我和女朋友要去约会。”刘小别故意这么说道,打算取笑孙翔。然后他就发现孙翔看起来更得意了,这让他感到非常莫名其妙。

 

“祝你玩得开心,也祝我开心。”孙翔笑眯眯地说道。

 

刘小别想,他越来越听不懂孙翔的表达了——果然聪明人和笨蛋之间有着壁垒。

 

收到叶疏疏发来的消息时,孙翔也刚进游乐园,正准备打电话问她在哪。在看清楚她发来的内容之后,他不禁笑了笑,抬起头来四下张望起来,很快就顺着叶疏疏的提示,找到了她所在的地方,然后一眼就看到了坐在长椅上的她。

 

他感觉眼前微微一亮。

 

女孩戴着顶米色的贝雷帽,同款颜色的大衣看起来非常温柔,绿色的裙子却又十分惹眼。她靠在长椅上,因为看手机的动作而微微垂眸。

 

也许是因为收到了他发来的消息,她的面上带着浅浅的笑容。栗色的长卷发在她身后垂落,有几缕没有弄到耳后的碎发,因为她低头的动作,调皮地跳到了前面。

 

叶疏疏也注意到了这一点,她伸出手,想要把碎发拂到耳后,却发现自己面前多了一只骨节分明的手。她诧异地抬头,映入眼帘的却是几支被包装好的、明亮的向日葵。

 

“诶,你是……”

 

在说话的同时,叶疏疏瞬间就确定了面前这个看起来很高的年轻人的身份。她心中埋怨了一句,这人怎么不声不响地就走过来了呀——然后在她抬头看清楚对方的模样时,她立刻倒吸了一口气。

 

“……孙翔?”她不确定地问道。

 

虽然他戴着口罩和太阳镜,但她一直有看孙翔的比赛,对孙翔可太熟了,怎么看都感觉是他!

 

“是我,疏疏。”他说,“好久不见。”

 

那人很自来熟地坐到了她的旁边,摘下了太阳镜,露出熟悉的眼眸。

 

叶疏疏想,她现在是一尊雕塑。她凝固在那里,大脑短暂地停止了思考,片刻之后这才反应过来,干巴巴地说道:“这么巧的吗?你也过来逛游乐园啊。”

 

她清楚地知道,自己其实是在逃避现实,因为她不想相信自己的那位准男友竟然是孙翔,她非常希望孙翔可以说出否决的答案。

 

否则她岂不是一直都在喜欢孙翔啊!

 

孙翔挑了挑眉:“学姐。”

 

“你不认识我了吗?”他意有所指地说道。

 

叶疏疏“嘶”的一声,又倒吸了一口气。

 

果然是他。

 

既然如此,有很多细枝末节被她瞬间串了起来。

 

为什么他会知道她在轮回周年活动上的签名是“孙家向日葵”,为什么对方的支付账号ID叫横刀,头像和壁纸都是孙翔的自拍,为什么他恰巧和自己来自同一座城市、同一所高中,为什么他在七夕活动的回答会如此精准……

 

叶疏疏后知后觉地品出了孙翔那非常草率的化名,表情十分精彩。

 

好你个孙翔,居然都会起化名了,把“翔”字拆开,还会用谐音!

 

羊习习可不就是杨羽,合起来可不就是“翔”吗?好家伙,这人还一脸无辜,好像他早就给过她提示一样。但这谁能想到啊?

 

靠,他是把她当傻瓜糊弄吗?居然把她骗得团团转,错付……付错了真心!

 

对同一个人产生了两次心动的叶疏疏,此时心中产生一股无名怒火。她想打人,即便对方身高一米八五,她不管,她要打。

 

不就是误会了孙翔的年龄了吗?叫他几声学弟又怎么样,非得斤斤计较到现在,还阴阳怪气地喊她学姐(虽然孙翔不是这个意思),这还不是因为他当时没有否认,不怪他怪谁,难道要怪她吗?

 

孙翔看着叶疏疏不停变化的神色,心中生出一种名为暗爽的感觉。哼哼,不是不报,时候未到。他早就对叶疏疏喊他“学弟”这件事很不服了,但当时他为了隐藏自己的身份,只好咬了咬牙,委屈地接受了这件事——看,现在把学姐这个称呼拿出来用,感觉相当不错。

 

然后他就发现叶疏疏沉着脸腾地一下站了起来,居高临下地俯视他,眼神相当不善。

 

察觉到叶疏疏有些生气,孙翔皱了皱眉,觉得他在气势上不能输给她,于是他也站了起来,低头看她。

 

叶疏疏:……

 

对于孙翔这个举动,她更加恼火。好啊,很好,他居然妄图用身高压制她的气场。难道她会因为区区一八五就怂了吗?开玩笑,她可是有一米六八,穿上鞋也一米七多了,孙翔难不成把她当钟离那样的小矮子?

 

同在游乐园的钟离打了个喷嚏。

 

叶疏疏四下看了看,见左右无人,她一脚踩上了长椅,站了上去。

 

孙翔:?

 

“我等会会擦干净的。”叶疏疏说道。她站在上面,用质疑的眼神望着她,语气里多了几分咬牙切齿的意味,“学弟,你最好老实交代一下……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最好别这么叫我。”孙翔说道,他说这话的时候,眼里似乎闪过了什么意味不明的东西,“如你所见,这是一个非常美好的误会。”

 

美好个大头鬼啊!

 

叶疏疏冷哼一声,下一秒却是忍不住低声惊呼,因为孙翔居然一伸手,把她从长椅上直接架了下来,像是真的在抱一尊雕塑一样。

 

“先下来。”他说。

 

面对突然悬空的情况,她不安了一瞬,虽然很快就落了地,但是她更想打人了。完全没有少女的悸动!孙翔这人也不知道打声招呼,换作别人,准给他一巴掌。

 

瞧他还一副很有道理的样子:“如果工作人员看到,会过来训我们的。”

 

好吧,她这么做是不对——准备用纸巾擦干净座椅的叶疏疏突然意识到不对,像孙翔这种自尊心很强,又非常受欢迎的人,他会网恋吗?

 

叶疏疏怀疑地看向孙翔:“你已经寂寞到需要网恋的程度了吗?”

 

他那么多粉丝呢,如果他真想脱单,肯定能找到合适的吧,哪会需要这样。

 

然后她看到孙翔怔了怔,似乎是被她的话噎了一瞬。

 

嗯,她的心情好了很多呢。

 

孙翔怔了怔,但是和叶疏疏聊了那么长时间,他也不是以前的那个不善言辞的孙翔了。他“啧”了一声,伸手在她的贝雷帽上揉了一把,揉得叶疏疏直低头,伸出手去拍他的手:“别把我的发型弄乱了。”

 

“我是个很有原则的人。”孙翔说道,“我只和喜欢的人谈恋爱。”

 

“……”

 

喜欢的人?

 

叶疏疏怔了怔,只是在心动之前,她突然意识到,如果她的马甲早就掉落了,孙翔有偷偷看她那个“孙家向日葵”的号,那他岂不是会看到她说过的一些,非常粉丝行为的话……

 

比如“孙翔正面上我”之类的。

 

救命,虽然这都是她还没改名“葵叶”之前的粉丝言论,但她后来一直没删除那些微博,孙翔应该不会无聊到全部看了一遍了吧?

 

叶疏疏尽量使自己看起来非常冷静,她想,她要镇定,不能自乱阵脚,她要对孙翔这种欺骗她的行为进行深刻的谴责!

 

她才是占据道德制高点的人。

 

于是她假装不在意地说道:“哦,那你喜欢谁?”

 

“我家的向日葵。”他说,语气里有几分笑意。

 

孙翔家的向日葵?

 

……孙家向日葵?!

 

孙翔喜欢她?别开玩笑了!

 

“你有没有人性,连花都不放过!”叶疏疏说道,她抬手就想照着孙翔的脑袋敲一下,却被他半路截住,捉到了手腕。

 

她怔了怔,听到他问:“你想玩什么?我们一边玩,我一边跟你慢慢解释吧。”

 

也不是不行,但是——

 

“手腕。”叶疏疏提醒他。

 

“哦。”孙翔想了想,这样确实不太好。于是他问:“我能牵你的手吗?”

 

……也不是不行。

 

“好吧,我确实需要暖手宝。”叶疏疏说道。

 

孙翔又笑了一声,握住了她的手。掌心里的热度从手上传到脸上,叶疏疏只觉得她被冷风吹得有些僵了的脸颊在慢慢回温,甚至还有升温的趋势。她哼了一声,却也没再多说什么:“你最好是解释得合理一些。”

 

事到如今,她只能接受自己喜欢的学弟就是孙翔这个现实。之前那颗已经死掉了的少女心又开始跳跃起来,她想,她能怎么办,她也很绝望,谁让她以前就喜欢孙翔呢?

 

既然两个人都是他,那在理清楚事情的经过后,选择接受也不是不行。

 

但孙翔是这么狡猾的人吗?

 

……绝对不是她带坏的。

 

等一下,她给孙翔本尊寄了一本孙翔做主角的R15同人漫画?糟了,希望孙翔千万不要发现她的小号画过他的R18!!

 

孙翔的确打算好好解释一番。

 

他现在是觉得没什么不好说的了,毕竟那个狂剑士本来就是他的小号,他不是蓄意欺骗,因为最开始的确就只是个误会,那时候他是真不知道队里的战法就是叶疏疏,他只是怀疑那说不定是他的粉丝……

 

谁能想到居然真的是她呢,只能说他俩之间很有缘分。

 

虽然现在时间还早,但已经有不少游客陆续进来了,每个设施面前都开始有人排队。两个人闲逛起来,孙翔倒是想去鬼屋逞能,不过叶疏疏否决了这个提议,因为那里面并不能好好谈话——至于其他高空项目,也是以同样的理由被否决了。

 

看来看去,在“和小朋友们抢旋转木马”、和“没有人的摩天轮”之间,两个人沉默了一下,选择了后者。前者可以是可以,但确实不如摩天轮这种单独的场合谈话方便。

 

不过,没人一进游乐园就会直奔这里,这个一般是情侣们的结束活动。他俩直接风风火火地跑到这里来,还让工作人员诧异地多看了几眼。

 

“我给你一圈的时间好好解释。”叶疏疏说道。

 

孙翔看了一眼上面的提示,发现环绕一圈大约是二十分钟。时间充足,够他解释的了……不过疏疏还真是信任他,居然直接要和他去可以独处的地方,想到这里,他心中有些欣喜。

 

因为现在只有他们两个人了,于是孙翔就摘了口罩。机器转动之后,两个人面面相觑了几秒钟,孙翔这才开始解释。

 

他把两个人在游戏里遇见的巧合,和他后面是如何推断出来孙家向日葵就是叶疏疏的经过,以及在轮回周年活动的时候,他就认出来了她是他的老同学,在商场门口和在公交车上都是真心想帮她的事一一全都解释了一遍。叶疏疏神情不明地听着,心里却在嘀咕。

 

她想,怪不得孙翔当时会主动拉她合影,她就说她的运气不可能好,真是辛苦他扯了乱七八糟的理由。

 

但是未免也太便宜孙翔了,他们之间的信息是如此不对等。这人会不会在某些时候因为他知道的更多,而暗自窃喜啊?怎么一想,总觉得她被当成笨蛋了。

 

正当叶疏疏胡思乱想、心情七上八下的时候,孙翔突然开口说道:“疏疏,我不是故意耍你玩,其实我在很久之前就喜欢你了。”

 

“……什么?”叶疏疏茫然地看着他。

 

很久之前?在一起读书的时候吗?

 

“是的。”他的神情看起来十分认真,“我喜欢看到你真诚的、发自内心的笑容,快乐的、开心的那种。我不想看到你对我敷衍,也不想你不理我,我会因为你晕倒而担心,控制不住自己,下意识地就冲过去接住了你,也会因为看到你的伤而心疼……”

 

“我不是很清楚喜欢是什么感觉。但是我想,我那时候应该就是喜欢你的。”

 

从未有过这方面猜测,以为自己一直是在单恋的叶疏疏陷入了沉默。

 

怎么会是这样?她百思不得其解。

 

那个时候的她,明明很糟糕。

 

“你不相信吗?”孙翔有些委屈,也有些烦躁,“你想想,我为什么拒绝了那些女生,却愿意和你说话……”

 

啊啊啊,他该怎么解释才能让她相信啊!

 

“难道不是因为你是个好人吗?”叶疏疏脱口而出。

 

虽然这话说出来,她自己都觉得有些尴尬,因为这“好人卡”发得真有点猝不及防。

 

孙翔被她这句话噎住了,过了片刻,他才憋出来一句:“我不否认我是个好人。”

 

这的确是实话。

 

“但是,你不能否认我现在说的话的真诚。”孙翔急道,“这些话和我在七夕活动里写的那些回答都一样,都是我的真心话!真的!”

 

看到他一副仿佛想要对天发誓的模样,叶疏疏怔了怔,陷入了沉思。

 

从他的神情来看,他说的话不像是做假。而且她对孙翔也有一定程度的了解,这人的确是不屑于说谎的类型。所以他应该是真的喜欢她,不然也不会化名和她相处,大费周章……

 

这么一想,当年的她好像也不是毫无可取之处,她不应该如此自卑。

 

但是,她本来都下定决心不喜欢孙翔了,这个人可真是乱来,擅自打乱她的计划。

 

叶疏疏的心中突然也生出些许烦躁,她想,真是的,孙翔就不能好好地做她最欣赏的职业选手吗?为什么要过来扰乱她这个粉丝的心情啊。

 

但是孙翔……他真的有着让她没有办法拒绝的心动。他太耀眼了,她无法不容忽视他的光芒,正是这个人引导着她走出了黑暗,向阳而生。

 

可是这样岂不是显得她太没骨气了!

 

不行,她要一个人冷静冷静。

 

于是等到摩天轮一停下,叶疏疏立即推门跑了出去。

 

孙翔不清楚她现在在想什么,当然是下意识地拉住了她,而叶疏疏由于突然被拽住,本能地回了一句:“孙翔你搞什么——”

 

话一说出口,她立即意识到了不妙,孙翔现在好像是还没来得及把口罩戴回去吧……

 

果然,路过旁边的游客里有人听到了她的话,好奇地望了过来。而在路过的游客里,恰好有关注荣耀的人:“那不是孙翔吗?”

 

“哇,真的是孙翔啊!”有人兴奋地附议道,“快拍下来!”

 

“孙翔,能合影吗?”

 

“不好,快跑——”孙翔反应非常快,他立即拉起叶疏疏,胡乱地找了没人的方向,迅速跑路。而叶疏疏此时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她非常困惑,为什么她要被拽着一起跑?

 

其实他们可以跑去不同的方向,然后这群人就会被孙翔引走,她可以轻松脱身。

 

而且,她本来只是打算好好地静一静,思考一下自己该怎么才能理直气壮地接受现实而已,为什么现在变成做贼心虚了啊!

 

都怪孙翔!!

 

片刻之后,夺路而逃的两个人意外偶遇了他们各自的好友。

 

……很好,陷入兵荒马乱的倒霉蛋增加了。

 


 

TBC

评论(50)
热度(1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