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孙翔BG】向日葵物语 09

*新修版,平均每章新增2k


Chapter9

 

再次醒来的时候,叶疏疏惊讶地发现自己躺在医院的床上。面前坐着的人是之前她在公交车上主动让座的那个老人,她怔了怔,然后才想起来自己之前在公交车上晕倒过去了,大约是淋雨的后遗症。

 

看来世界上还是好心人比较多,是这位老爷爷帮忙叫了救护车,还陪她来医院的吗?说起来她的运气也是好,两次晕倒都遇到了好人……想到这里,叶疏疏又有些恍惚,她上次晕倒还在高一的时候,那次是孙翔把她送到了校医院。

 

他那次还问了自己是不是喜欢他。

 

转眼一晃就好几年了。

 

叶疏疏眨了眨眼睛,思绪回到了当下。她感觉脑袋没有之前那么昏昏沉沉了,意识也清醒了很多,头疼减轻了很少。不用说了,肯定是自己手上挂着的点滴的功劳。

 

不知道现在几点了……算了,不论是几点,家里也不会有人打电话过来关心她去哪了。

 

“小妹儿,你醒了啊,感觉好点了吗?”见她醒来,老人对她慈祥地笑了笑,叮嘱她:道“下次生病就该吃药就吃药,该打针就打针,该坐着就坐着,别逞能啊。”

 

是在说让座的事呢,叶疏疏有些不好意思。她急忙坐起来,向对方道谢:“谢谢您……那个,请问医药费是多少?”

 

用没打针的那只手从放在床头的包里摸出了手机,叶疏疏的心底又有些犯难。现在的人出门基本上都不带现金了,而是选择用手机转账,但是老人家会用这个吗?

 

“不用跟我道谢,是我孙子送你过来的,他刚才出去买东西了。”老人说道,“说起来你的手机之前响过,可能是你家里人在找你。”

 

叶疏疏怔了怔,看向自己的手机,发现确实有未接电话,但来自钟离。

 

她的心情忽然就好了很多。

 

虽然没有家人的关心,但她还有朋友,她还遇到了陌生的好心人。

 

叶疏疏刚想发消息给钟离道谢,却见那个老爷爷递给了她一个手机:“我孙子走得急,把手机落这里了。你们年轻人懂这些,要是想转账什么的,你自己弄吧。”

 

她下意识地接过对方的手机,按亮屏幕,发现对方的锁屏是一盆很漂亮的向日葵,这让她颇为意外。

 

想不到那个男生居然喜欢向日葵呀。

 

因为有开机密码,由于对自己手机的解锁的习惯,叶疏疏手指一滑,习惯性地把自己手机的密码输了上去。只是输入之后她才反应过来,这不是她的手机,肯定要出现“密码错误”的提示了——

 

下一秒她成功地看到了对方的手机壁纸。

 

……是孙翔之前发在微博上的一张帅气自拍,无水印版。

 

叶疏疏呆住了。

 

什么情况,密码居然对了?

 

叶疏疏之前的手机密码是孙翔的生日“1202”,但前段时间她决定认清现实,不要再继续自欺欺人,所以就把密码换成了她自己的生日。

 

难道这个手机的主人和她是同一天生日吗?这也太巧了。

 

等等,一般一个男生如果把男生的照片设成自己的手机壁纸,要么他就是本尊,要么是为了装逼,要么是很崇拜和喜欢那个人……叶疏疏思索了一番,觉得应该是第三种可能,也许她是遇到了孙翔的男粉。

 

她突然想到了那个狂剑士小学弟,不知道他的手机壁纸是什么内容。

 

叶疏疏在心中嘀咕着,戳开了支付软件,然后找到了二维码,然后她又拿起自己的手机扫了一下,准备添加对方为好友。她的屏幕上顿时出现了那个人的账号信息,啊,真实姓名已隐藏,头像还是孙翔的照片……等一下,昵称是“横刀”?

 

横刀不就是孙翔之前在越云战队的狂剑士ID吗?看来这还是个从他出道以来就粉他的粉丝,真爱粉无疑了。

 

在添加好友之后,叶疏疏就看向老人,等着他递给自己消费的清单或者干脆对自己说个数字。谁知老人看起来对此并不在意,他解释道:“钱都是那孩子付的,毕竟现在医院都是电子支付,我可搞不懂这些。”

 

“小妹儿如果急着走,之后再还也没关系。”

 

这……这可真是信任她呀,叶疏疏非常感动。为了表示自己的诚恳,她决定留下自己的电话号码,如果对方需要催债,可以打她电话。

 

她拿起男生的手机,当面输入了自己的电话,然后准备拨到她的手机上,毕竟这样能够确保号码的真实性。然后下一刻叶疏疏发现,对方居然存了她的号码,而且备注是——

 

向日葵?

 

这什么备注……这人认识她吗?等一下,这个人的屏保也是向日葵,她刚才还在想对方是不是格外喜欢这种花来着,而她所认识的人里,喜欢向日葵的人——叶疏疏突然心生不妙,她将信将疑地拨出了电话,几秒钟之后,她的手机铃声响了起来,然后迅速地被她掐断了。

 

原来她这边也是有备注,备注名是“狂剑小学弟”,是上次寄东西时保存下来的号码。

 

呼,真是把她吓了一跳,她还以为是孙翔呢!怎么可能这么巧。不过如果是小学弟就说得过去了,毕竟那孩子和她一样,都是孙翔的粉丝。

 

不过她记得对方说他在S市啊……但这也很正常,既然他们俩之前读的高中是同一所,那他家肯定也在C市,暑假回家并没有什么不对。但是她完全没想过会在这种情况下和对方面基,刚好她的点滴即将空瓶,还是先脚底抹油跑路好了。

 

叶疏疏打定主意,对着那个老人又反复地道了谢,怕对方以为她会赖账,她又用纸张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和手机号以表诚意,这才离开了医院。

 

这边叶疏疏刚走,孙翔就拎着奶茶过来了,他一过来就吐槽道:“到了我才发现我居然忘了拿手机,幸好衣服口袋里装了二十块钱,不过那家店排队的人可真是多……”

 

嗯?人呢?

 

“走了。”老爷子回答道,“看来正好跟你走了相反的方向。”

 

孙翔:……

 

“您怎么也不留一下她。”他嘀咕道。

 

“我留过了。”爷爷回答他,“看看你的手机。”

 

孙翔有些疑惑地拿起了放在床头的手机,看到没退出去的页面聊天栏里多了位新的好友,他定睛一看,顿时恍然,然后心底又有些无语。

 

多大点事啊,葵叶老师也太客气了……

 

然而在退出去的时候,孙翔不小心打开了通话记录的页面,这让他在一瞬间瞪大了眼睛,因为他发现了新增的通话记录。

 

我靠,她拿他的手机打她自己的电话了?

 

“您这可真是……”孙翔不知道该对自以为自己是“神助攻”的爷爷说什么好。

 

可以,这非常可以,他的两个马甲现在突然就掉了一个。

 

因为叶疏疏上次给他寄了东西,所以孙翔也要了她的地址,准备后面给她寄点回礼,因此存下了她的手机号。现在他心底非常庆幸,幸好自己填备注的时候,一时兴起填了个“向日葵”做备注,倒也符合叶疏疏的ID葵叶。

 

要是备注直接写了“疏疏”,可能会被她怀疑是变态吧,毕竟她没说过她的真实姓名。

 

虽然他希望叶疏疏给他寄东西的时候,没有顺手存下来他的号码……但既然他这么做了,她也可能会这么做,还是不要抱有侥幸心理的好。

 

好一个有惊无喜。

 

“无论你以什么身份帮助了这个小妹儿,人家都会对你心怀感激。”老人慢悠悠地说道,“至于到底是什么情况,很重要吗?”

 

嘿,这事又没摊在您这里,还真是站着说话不腰疼,孙翔郁闷地想。

 

不过这话也有点道理,毕竟无论是那个狂剑还是孙翔,两个人都是他本人。可要是叶疏疏喜欢上了游戏里那个自己,而不喜欢现实中的孙翔了,那该怎么办?她能接受这两个人是同一个人吗?

 

哇,这么一想,突然感觉游戏里那个小号好讨厌啊,虽然都是他本人没错,但这种自己做自己的情敌的感觉未免太奇怪了——不是,他当初也只是打算用那个小号和她做朋友而已,也没想到后面会那么熟啊。

 

带着十分微妙的心情,孙翔选择给唐昊发消息倾诉,他最近经常这么做,在世邀赛期间也没少跟唐昊吐槽。然后他就收到了唐昊发过来的一串省略号和一句语音。

 

唐昊似乎倍感心累:“能把醋吃到自己身上的,大概只有你这个白痴了。”

 

孙翔不认为他是白痴,但他觉得自己确实应该老老实实地先承认了自己的身份,现在好了,感觉怎么做都是在骗她,真是难办。

 

……但这么一想,她昨天也没给他说话的机会,他只不过是想借伞给她,结果她直接就跑了。

 

好烦,感觉脑子要不够用了。

 

“乐观点。”唐昊说道,“还有,不要有事没事就找我,你要学会独立思考。”

 

孙翔有些诧异:“你很忙吗?”

 

刚结束世邀赛回来的这几天很轻松的,呼啸应该不至于这么压榨自家队长吧?

 

“你不懂。”唐昊拿当初孙翔故作深沉的话反过来噎他,表示他可是有正经事要忙的人。

 

于是孙翔的反应和当初的唐昊如出一辙,他觉得唐昊有病。原本他还想取笑唐昊几句,结果手机上突然弹出了叶疏疏打来的一个语音电话,吓得他立刻顾不上唐昊,直接坐直了身体,又清了清嗓子,这才点了接通。

 

“喂喂?怎么了。”

 

“在画稿子,想从你这里问点素材——学弟,你的手机壁纸是什么啊?”

 

孙翔把“我的帅气自拍”这句话咽了回去,强行改口道:“哦,孙翔发在微博上的照片。”

 

“看来你很喜欢孙翔啊。”叶疏疏轻笑道,“还专门去了水印。”

 

孙翔:……

 

因为他这里是原图直出啊。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他总感觉她这句话说的有点奇怪。

 

“呃,我保存的是别人修过的图!”孙翔急中生智道,“那个,他也算是我的偶像啊,我用他照片也蛮正常的……而且我看微博说,好多轮回的粉丝,都喜欢把队……周队的照片用作壁纸,我觉得这个也没什么特别的吧?”

 

……应该是吧?

 

在春节的家庭聚餐时,孙翔发现自己姑姑家那个读高中的小表妹的手机壁纸是周泽楷。他立刻问她为什么不用自家表哥的照片做壁纸,然后就得到了一个自取其辱的答案。

 

“当然是因为周队比哥哥你帅啊。”小表妹无情地说道。

 

孙翔:呵呵。

 

虽然周泽楷确实很帅,但他也差不到哪里去吧?于是一怒之下,孙翔把自己的照片设置成了手机壁纸,后面因为太忙了,他就也一直没换过。

 

“好像有道理。”叶疏疏在屏幕那端赞同道,“这么一想,我也是这样。”

 

孙翔怔了怔,这话是什么意思,难道疏疏的壁纸也是他们队长?

 

“我是说,你的桌面是孙翔。”叶疏疏笑了起来,“我的也是。”

 

好吧,她在心底还是有些少女情怀。就算她已经把锁屏的密码改成了自己的生日,可是她还是舍不得换掉孙翔的照片,即使爱情没戏,但她对他还是抱有粉丝之情的。再退一步说,用帅哥做壁纸也很养眼啊!

 

不得不说,学弟的直男审美居然和她高度一致,他用的那张照片是她很喜欢的一张,之前她有段时间也用它做过壁纸呢。

 

通话并没有结束,但叶疏疏却发现电话那边好一会儿都没动静。她有些疑惑地看了看手机信号,问道:“学弟?学弟,你还在不在?”

 

“哦哦,我在。”

 

于是叶疏疏没有在意这件事。她先说明了自己的身份,然后又感谢对方今天送她去医院,并且对自己擅自看了他的手机道了歉,最后询问他医药费花了多少,她要转账给他。

 

孙翔那边之所以好半天没动静,是因为他在听到叶疏疏说的话之后乐了好一会儿,一直在抱着手机发呆。

 

疏疏的手机桌面居然是他,看来他在她心里还是占有很重要的地位的!等到他未来表明身份,两个人恢复高中时代的关系简直指日可待!

 

好耶。

 

好开心哦。

 

直到听见叶疏疏的说话声,他才想起来自己没挂电话。

 

……还好他没有发出奇怪的声音。

 

“哦,这个也没多贵,不用给我了。”孙翔下意识地想要拒绝。

 

“这哪行啊……”叶疏疏不太赞同,“嗯,你要是实在不想让我给钱,那找个周末我请你出来吃饭吧,正好你也在这里。”

 

孙翔心下一惊,连忙回绝道:“不了不了。”

 

这哪行啊,他现在可不能见她,这也太突然了。

 

“那个,我过两天就回S市了,那边还有别的事要忙。”孙翔解释道,“你要是真过意不去,就给我画点什么吧。”

 

说起来她画一张稿子的价格好像要比医药费高一些啊,那他这是不是占了她的便宜?

 

没等孙翔找补,叶疏疏就已经答应了下来,说如果哪天他来N市玩记得给她打电话。她对朋友一向很大方,画稿子本就是她擅长的事,在简单问了他的需求(得知没有需求,让她随便发挥)之后,她心中不由得有些苦恼。

 

对方不一定真的有空去N市,而她的稿子也该有个ddl,于是叶疏疏问他:“你的生日是什么时候?”

 

“十二月……三日。”孙翔说道,他故意把自己的生日故意往后说了一天,毕竟如果说了自己真正的生日,就巧合的有点过分了。

 

好麻烦,一个谎言要拿更多的谎言去填,哪怕不是恶意的说谎……啊啊啊,果然应该早点见个面解决这个棘手的问题,他必须想办法和疏疏在今年相认!

 

叶疏疏果然有些惊讶:“诶,你和孙翔生日只差一天啊!好,我知道了,到时候给你送礼物。对了,别忘了七夕的时候一起做任务哈。”

 

孙翔“嗯”了一声。

 

挂断电话之后,他躺倒在床上滚了两圈。

 

好诶,她主动提到了七夕任务!

 

七夕任务开始的那天,叶疏疏决定去网吧。她虽然有笔记本电脑,但这是她在网上买的二手机,用来画稿还行,打游戏就万万不可了,玩荣耀还是要用台式机比较畅快。所以回到本地之后她也一直没有线——说起来也有点心酸,这个节日还出现在网咖的,只怕都是同道中人。

 

有对象的人早就去约会了。

 

关于那天意外晕倒的事情,叶疏疏稍微对钟离提了几句,因为不想让好友担心,所以她也没怎么细说。倒是钟离得知她要去网吧,专门搜了C市的网吧榜单,给她指定了几家网咖让她选一个,这种地方的环境要比网吧好上很多。

 

孙翔知道这件事的时候也在皱眉,他对网吧没什么好感——可能也有兴欣的原因。

 

不,主要是男生去那种地方也就算了,女孩子自己过去难免有些不安全,毕竟这种地方鱼龙混杂的,什么人都有。通过日常的聊天他能够感觉到她在生活方面比较节俭,有心想要转钱给她,让她去网咖找个安全又安静的包间,又怕她不收,一时间脑细胞又死了许多个。

 

最后他灵机一动:“这不是正好过节吗,你帮我画个头像好了!”

 

约稿打钱,再正常不过。

 

叶疏疏:?

 

不是,过节和换头像之间有关联吗……别人过七夕节换的都是情侣头像啊,他这是跟的什么风,不会是什么借口吧?

 

但他打来的钱确实是她约稿价位的定金,而非什么特殊的数字,于是叶疏疏打消了这个想法,拿着“天降横财”去了钟离建议的网咖,很豪爽地选择了一个包间。

 

有钱的感觉真好。

 

豪情万丈的背后,那都得有经济基础的支撑啊。

 

提到钟离,叶疏疏前两天可被这位好友给刺激到了。这人谈恋爱也就算了,还把自己甜甜蜜蜜的日常分享给她,美其名曰是提供素材。

 

叶疏疏顿觉无语,她觉得甄甜就很好,因为甄甜从来不秀这些。

 

更让叶疏疏惊讶的是,钟离的男朋友居然是刘小别。

 

这个曾经再三告诉她,职业选手们什么的距离她们很遥远的写手,竟然真的在和职业选手交往。同人文写手太太和本尊在交往,小说故事照进现实,她还能说什么。

 

在感叹“吾友叛逆,伤透吾心”的同时,叶疏疏也忍不住脑补了一下她和孙翔之间会不会有这种发展。

 

但因为她接下来要和狂剑小学弟一起做任务,她感觉这样不太好,有种微妙的ntr的感觉,于是她暂且把对孙翔的想法放到了一边。

 

孙翔早就在游戏里等着了。虽说西幻游戏出了七夕任务什么的难免有蹭热度的嫌疑,但他可不管这个——他立刻拉着她去领任务,然后摩拳擦掌。

 

两个人很快就发现了七夕任务的麻烦之处,因为这个任务居然禁语音和频道聊天,说是为了考验搭档之间的默契程度。

 

但这并不能难住他们,相信很多人也都会这么做——游戏禁聊天没什么,但都是能一起做这种任务的关系了,肯定会有别的联系方式。所以他们俩果断地拿出手机打起了语音电话,然后感叹能全程不互动交流通过任务的人,一定是情侣中的高段位存在。

 

不过他们俩不是情侣,只能选择另辟蹊径。

 

然而在按语音电话的时候,叶疏疏一个手滑按到了视频电话,吓得她差点把手机扔出去。她正想挂断视频,改成语音模式,没想到对方竟然接通了。

 

叶疏疏:?

 

等等,其实她好像可以露脸,因为人家之前都把她送到医院了,肯定知道她长什么样子,没必要藏着掖着。想明白这一点之后,叶疏疏大大方方地解释道:“不好意思,我按错了。不过也没关系,这个也能聊……就是我们一会忙起来了,可没空看镜头。”

 

孙翔其实也好不到哪里去,在看到弹出来的视频电话后,他也吓得差点没拿住手机。

 

他本能的反应是挂断,但是又觉得挂断会被叶疏疏怀疑,而找借口说视频电话会有延迟什么的,又显得自己颇为心虚。不过孙翔也不傻,虽然开了视频电话,但他把手机放到了一个拍不到他的脸的地方——嘿嘿,脖子以下,完美。

 

“嗯,我们走吧。”他说。

 

叶疏疏看啊看,只能看到男生的耳机线。

 

藏得好严实,她想。

 

不过这个人的手还蛮好看的,一看就很擅长打游戏,看得她都忍不住想要截张图拿来做画手部动作的参考素材了。

 

游戏里的女战法跟上了狂剑士,朝着指定地点走去。

 

因为今年是第一次出这种任务,荣耀的出品方算盘自然打得叮当响。随着游戏玩家越来越多,不少由游戏缔结的佳话也一一传出,既然有这等好事,官方自然要来分一杯羹,做点大家都喜闻乐见的事情,因此便有了这种疑似蹭热度的活动。

 

不过这个游戏任务果然很考验默契程度,好多都涉及双方的兴趣爱好。好在两个人开着电话,于是一路通行无阻。

 

他们刚按照要求给一个NPC送了花,然后这个NPC就笑眯眯地发问了:“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花。你可知道你的心爱之人,喜欢的花是什么品种吗?”

 

叶疏疏心想这有何难,既然他的手机锁屏是向日葵,那答案肯定就是向日葵了。于是她果断地打上这三个字,完全没有和他进行沟通。

 

至于孙翔,他当然也相当自信。

 

无论是初见叶疏疏的时候,她丢失那个的发圈,还是叶疏疏曾用过的ID,答案简直昭然若揭。于是他也很自信地打上了“向日葵”这三个字。

 

两个人一起看到了“任务完成”的提示。

 

这个任务是任务链中的最后一个,任务刚结束,两个人的面前都弹出了一个方框,提示字幕刷得飞快,只能让人匆匆浏览。

 

「恭喜玩家“最强战法”和玩家“孙家向日葵”喜结连理,共赴鹊桥。愿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三生有幸,得以相遇,结为伴侣,相伴终生。从今日缔结良缘,候百年白头偕老……」

 

叶疏疏:?

 

荣耀,你还记得你这是个西幻游戏吗?这个任务的台词未免太古风了,讲得简直像是婚礼贺词一样,你又不是隔壁的XX情缘叁。

 

她这么想着,目光却注意到搭档的游戏角色有所动作,大约也是游戏安排的系统动作吧——因为是第一视角,叶疏疏并不知道自己的角色是不是做了什么,她只能看到狂剑士看着自己,伸出了食指。

 

右手?

 

叶疏疏运用她的人体知识,匆忙地判断了一下,认为这个动作应该是双方都伸出食指,点在了对方的指腹上。她放大看了看,发现狂剑士的手腕之间似有一条红线系着,虽然看不到另一端在哪,但不用想也知道,另一端肯定是在她的战法手上。

 

这个创意还蛮不错,红线设置在右手之上,应该是取了“右手是离心脏最近的地方”的含义,就像婚戒的佩戴一样。

 

等等,这是……

 

孙翔这边看到了自然是他的第一视角所能看到的内容,和叶疏疏的猜测基本一致。

 

画面是很好,但作为第一视角的游戏,要想拍下来交互动作,还是得用第三视角来看。最好得喊个人来帮忙截图,孙翔如是想,但他在游戏里不认识什么人,总不好把轮回公会的工作员喊过来。

 

于是他问:“学姐,你有没有朋友在线啊……”

 

孙翔正说着,却发现面前忽然弹出了一个方框。因为在说话,他没仔细看,下意识地就关上了,只是关了之后他这才倒吸一口气,因为他想起来那上面好像写了挺多内容。

 

……他是不是错过了什么?

 

咦,疏疏怎么没理他?

 

因为没听到视频电话那边的回应,孙翔不由得低头看向手机,想要看她是不是不在电脑面前。然后他就怔住了,因为他看到视频那端的女孩像屏幕里的角色那样——她伸出了右手的食指,点在了电脑的屏幕上。

 

鬼使神差之下,他跟着照做了。

 

即使隔着城市的距离,隔着网络和游戏,但两个人的指腹却仿佛真的碰在了一起,甚至可以感受到对方的温度。

 

是机械因为运作在发烫,也是彼此的心在发烫。

 

……好像有什么存在,在悄然地转变了。

 

这并不能算是完美的cosplay,因为它还缺少关键的道具“红线”,孙翔这样想着,心中有些走神。然后他就听到了叶疏疏的声音——

 

“或许,你想用我画的情侣头像吗?”


TBC

评论(34)
热度(1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