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刘小别x你】名字

*300f0点文第四弹……啊这篇好短啊,只有两千,下次再写个长的给你!一直拖着……  @Atenas 

 

 

 

 

阳光透过窗帘打到了房间里,床上盖着薄被的人像是感觉到了光亮一样,睡眼惺忪的伸出手,摸了摸身边,嗯,是空的。

 

你大概又是去晨练了吧,刘小别这么想着,自己还是再睡会好了。

 

然后他翻了个身,只觉得有什么东西硌了他一下,皱着眉从身下拿出来那扰人清梦的玩意,原来是手机,不知道什么时候把手机扔到床上了啊。

 

微风带着些燥热从打开的半扇窗外席卷而来,吹的帘子乱舞,风铃叮咚作响,下面挂着的纸条晃来晃去的,好像随时要掉下来一样。

 

刘小别这才发现,你离开的时候顺手把空调关上了,然后打开了窗。他撇撇嘴,这是不被亮光惊醒,也要被风吹响的动静扰醒,再或者是热醒——夏休期的第一天,就这么对他啊。

 

他望着风铃走了会神,这个风铃是你在他加入微草的时候,送他的礼物,上面的纸条上写了些祝福的话语,板板整整的,最后还签了你的名字。

 

这东西太脆弱,磕了碰了的都容易碎,刘小别一直没舍得拿出来,就放在盒子里藏着。后来在第七赛季微草夺冠的时候,他不知道怎么回事,突然又记起来了这个风铃。

 

他找出来风铃,在纸条的小小空白处,你的名字旁边,认认真真的写上了“刘小别”三个字,后来被你瞧见了,倒是十分惊讶:“头一次看你不写草书了。”

 

刘小别没说什么,心下却是觉得你是故意在戏弄他,明知故问的样子,那空白处不空在其他地方,偏生就空在了你名字旁边,可不就是引他去写自己名字的吗?

 

也是习惯了两个人的名字总是放在一起的了。

 

他看到你还在说什么,嘴唇一张一合的,但他却是什么也听不见了,只低头吻住了你喋喋不休的唇。

 

世界安静。

 

只有风铃的叮叮当当声。

 

为什么会习惯了呢?

 

好像从小的时候,两个人的名字总是放在一起的,成绩单上的名字挨着,参加活动时的名字也是挨着的,签名都是签在一起的,有时候甚至还会模仿对方的笔迹,替对方在新发下来的课本上签名。

 

你写他的名字,倒是比他自己写都好看。他觉得自己写你的名字,也比你写的好看——其实风铃上的纸条,该是互相写对方名字的吧。

 

刘小别记得有一次,他抄你的作业,顺手在姓名栏那里把你的名字抄了过去,面对两份一模一样的试卷,他眨了眨眼,看到你面不改色的把自己卷子上的名字,改成了刘小别。

 

“反正我们笔迹很像啊。”你笑了笑说道,“草书我也是会写的,不过我们俩的卷子要放远一些,不然会被老师认出来的。”

 

老师当然认出来了。

 

因为刘小别把你俩的卷子放在了一起。

 

对此你骂了他一顿,他倒没觉得有什么,你们俩的名字,本来就该是近一些的,最好可以挨在一起。

 

小时候你拽着他去春游,在大人们的聊天中,在郊外的田野上,指着一棵树:“这棵树是我们的了。”

 

“你怎么证明这棵树是我们的呢?”刘小别问道。

 

“刻上我们的名字就好了呀。”你好像早有准备一样,拿出了小刀,“嘘,别让人看见了,觉得我们在破坏花草树木,要被老师批评的。”

 

“你就是在破坏啊。”他实话实说道。

 

“仅此一次。”你狡黠一笑。

 

后来那棵树越长越高,越长越壮,最后却是有一天被人砍了。刘小别担心你会因此十分难过,他都做好了万一你因此哭出来,而安慰你的准备。

 

结果你没哭。

 

“再找一棵就是了。”你说道。

 

刘小别收回凝视风铃的眼神,无聊的打开了手机,随手就戳进了蚂蚁森林,看到好友列表里显示着有人的绿色能量还没收,手速达人的手总是比大脑反应的还快,他顺手就偷了能量,好家伙,居然有好几十克……嗯?

 

他腾地一下从床上坐起来,完了,他偷的是你的绿色能量,还是你昨晚跟他炫耀,自己走了整整一条街拿到的。

 

房门被拧开了,刘小别看到你头上还沁着薄薄的汗,脖子上挂着个毛巾,似笑非笑的看着他:“我定了闹钟收这东西,怎么还是被你捷足先登了?”

 

你每次生气前都这么笑,笑的让人发慌。他从床上跳下来,讨好一样的拿了条干净的毛巾给你擦汗:“我这不是老毛病了么,手速太快,你要理解。”

 

“不是说谈了恋爱,手速会下降么。”你享受着他的擦汗服务,突然这么说了一句。

 

刘小别手一僵,脸上染上一层薄红,显然不是很想继续这个话题,你噗嗤一笑,对他说道:“下次不要偷我的了,你可以偷别人的来给我浇水。”

 

“你很想在沙漠里种棵树?”他问道。

 

“是啊,一棵以我们的名字而命名的树,最好有机会的话,可以去看看它。”你回答道,却见刘小别笑了:“千里迢迢过去,只为了再在那棵树上,刻我们俩的名字?”

 

“这可是破坏花草树木。”你撇撇嘴,“小时候无知无畏,现在我可是怕罚款的,我名字不要紧,你的名字可是很多人都知道,到时候警察叔叔来找你就麻烦了。”

 

“就这么想让我们的名字放在一起吗?”刘小别若有所思的看着你。

 

“想得美,走了,吃饭去了,给你带了早餐。”你哼了一声,转身就要走,却被他一把扯住。

 

你诧异的回头,看到他眼中似有点点星光,十分明亮,不输外面的朝阳,“有一个办法,可以把我们俩的名字永远放在一起。”

 

“什么办法?”你微微发愣。

 

“需要你填点东西。”刘小别笑了笑,“全名好像叫……申请结婚登记声明书?”

 

世界安静。

 

只有风铃的叮叮当当声。

 

 

END

其他文章目录

评论(15)
热度(43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