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孙翔BG】向日葵物语 07

*新修版,平均每章新增2k


Chapter7

 

叶疏疏原本想要回头请自己身后的女孩帮她和孙翔拍一张合影,孙翔却非常善解人意地说道:“你直接用自己的手机拍吧。”

 

他觉得自拍就可以了。

 

这话让叶疏疏迟疑了一瞬,她偏过头来,诧异地看向他。

 

……孙翔这家伙是不知道两个人自拍的时候,为了方便出镜,一般都会靠得比较近吗?这里有那么多他的粉丝,她有点怀疑自己如果真这么做了,可能没办法顺利地离开这个会场。

 

所以他到底是太直了,还是太直了,还是太直了?估计是压根没想到,还觉得自己很善解人意,反正总不可能是故意的。

 

呵,他怕不是在为难她叶疏疏。

 

孙翔确实觉得自己非常聪明,他完全没有留意到旁边的杜明所投来的“怜惜地主家的傻儿子”的眼神,因为他此刻正在为自己几年之后居然能够偶遇喜欢的女孩子,还能有机会和她进行合影感到开心。

 

毕竟他的校园时代早已结束,都没有机会和她拍张毕业合影。

 

然后孙翔发现叶疏疏笑了笑,这个笑容让他心里有一种说不上来的奇怪的感觉。对此杜明后来是这么形容的:“我觉得那个妹子当时的表情就是,脸上笑嘻嘻,心里在骂你。”

 

他看到叶疏疏从包里拿出了一个自拍杆——孙翔眨了眨眼睛,而叶疏疏却是很自然地把手机装好到了自拍杆上,同时还跟后面的女孩子为耽误的时间道了声歉,收获了对方的谅解。

 

她和他隔得并不是很近的位置拍了一张合照,在孙翔还没有反应过来摆出一个帅气的pose的时候。

 

孙翔:……

 

他觉得他刚才的那张照片一定拍得特别傻。

 

在拍完之后,叶疏疏匆忙地道了声谢,然后从口袋里摸出了一直没戴的口罩戴了上去,迅速跑路。所以这个福利发的其实和不发一样,没什么区别,孙翔依然没能多和她说上几句话。

 

另外,在他主动开了这么一个先例之后,后面的粉丝们都也纷纷提出了合影的要求:“孙翔孙翔,我是第xx个粉丝,你觉得这个数字怎么样?”

 

“能不能和你合影啊!”

 

后来七期生们知道了这件事之后,一个接一个地发表了点评。

 

唐昊:「偷鸡不成蚀把米。」

 

徐景熙:「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袁柏清:「赔了夫人又折兵。」

 

刘小别:「不对不对,是赔了智商又折了色相。」

 

孙翔对此冷笑:「你们连色相都没有,身高不过一米八的家伙都是残疾!都闭嘴吧!」

 

刘小别、袁柏清和徐景熙集体被戳到痛点,要孙翔有本事来和他们打架。

 

孙翔才没那个空,他还得去游戏里确认一下那个战法妹子到底是不是叶疏疏。而且就算真的要和同期生切磋,那也不可能和带两个奶妈的人对打啊,这简直要打到天荒地老。

 

至于身高达到标准的唐昊则是“哦”了一声,表示这和他没关系,他还有继续说话的权利。不过他还是夸了一句孙翔:「翔哥挺厉害的啊,垃圾话本事见长。」

 

孙翔:?

 

……说起来,他之所以这次能堵到那几个人说不出话来,还是因为他有次被怼急了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然后心血来潮地去请教了那朵向日葵。

 

最强战法:「急,在线等!」

 

孙家向日葵:「怎么了?」

 

最强战法:「我讲垃圾话总是讲不过我那几个朋友——他们总是取笑我,说我是白痴笨蛋傻瓜什么的……你有什么好办法吗?」

 

孙家向日葵:「他们有你帅吗?」

 

最强战法:「当然没有。」

 

这是完全不需要犹豫的回答!

 

孙家向日葵:「那他们有你高吗?」

 

最强战法:「也没有……我185呢!」

 

回答这个问题的时候,孙翔确实是想了想,他的身高在联盟里算是很高的了,同期生也就唐昊的身高过了一米八。

 

孙家向日葵:「哇,你好高……那不就简单了?又高又帅,还怕什么垃圾话,我觉得他们绝对是在嫉妒你。」

 

在回答网友的问题时,不知道为什么,叶疏疏突然想到了孙翔。虽然她和孙翔后来没再见过,彼时的孙翔还是少年的身量,但身为公众人物,他的个人资料是公开的,所以她知道他现在的身高是185。

 

好巧啊,她想。

 

因为出众的外表,叶疏疏记得孙翔刚出道的时候,有一些人说他只是空有颜值的小白脸,后来他凭借实力狠狠地打了那些评论的脸,一鼓作气拿到了第七赛季的最佳新秀,向他们证明了,有些人从里到外都是实力派。

 

虽然后面因为嘉世输掉挑战赛,这些评论又有些故态复萌的迹象就是了。

 

对于向日葵的解答,孙翔深以为然。他觉得她讲的话简直太有道理了!作为一个要外貌有外貌,要能力有能力的选手,他完全没必要在乎这些垃圾话。

 

嗯,这么一想果然舒服了很多。

 

在结束轮回的活动之后,叶疏疏并没有立即返回N市,因为S市在第二天有一个荣耀only漫展,她和钟离不梨都抢到了门票,于是两个人约了第二次面基。

 

钟离在前一天晚上赶到,她直接去了叶疏疏所在的酒店房间:“开门,特殊服务。”

 

叶疏疏:“不接代购。”

 

逛摊位可比做摊主要悠闲,在吸取上次面基的经验之后,两个人这次直接做了甩手掌柜,把制品都寄售在了亲友的摊位上。

 

钟离知道叶疏疏是为了轮回的见面活动才提前一天到来的,但钟离不知道的是,好友因为意外地和孙翔说上了话,导致她的倾诉欲飞速上升。

 

“梨梨——”叶疏疏说道,“我跟你讲个故事吧?”

 

她隐去了孙翔的身份,把自己那段初恋讲了一遍,听得钟离唏嘘不已:“没想到你还有这段故事,真青春啊。”

 

叶疏疏没指望钟离给她什么建议,因为时隔数年,她当初的心情早已经平息,再加上之前忘了密码,她只觉得这是自己活该没机会再续前缘。

 

正常情况下,叶疏疏感觉钟离应该安慰几句,或者干脆分享一下她自己的爱情故事,没想到钟离在感叹过之后,话锋一转,说道:“也好,那叶子老师就陪着我保持单身吧!”

 

叶疏疏:?

 

这什么逻辑。

 

于是叶疏疏反问道:“你这么感慨,莫不是在学生时代也有喜欢的人?”

 

钟离别过头去哼了一声:“算是吧,但我可不会再喜欢他了。”

 

哎呀,真的有故事。

 

叶疏疏正想继续探究,却见钟离转了转眼睛,一脸狡黠地看向她:“叶子,你的这个故事感觉非常耐人寻味。根据你的描述,我总觉得你当时喜欢的那个少年的性格,和孙翔好像很像呢?难怪你画孙翔的同人图,总是画得这么好——”

 

叶疏疏怔了怔,她眨了眨眼看向钟离。

 

难道因为她格外不擅长说谎,钟离已经识破了真相?

 

谁知钟离摇摇头,露出痛惜的模样:“叶子,这样不行。你不能因为一个少年,就去喜欢和他同类型的人!白月光、朱砂痣什么的固然美好,但我们不能美化自己没选择的那条道路。”

 

“去看看外面更广阔的世界吧,那里有更多优秀的男孩子等待你去解锁!”

 

叶疏疏:??

 

什么玩意,怎么回事?

 

叶疏疏目瞪口呆地看着自家好友,在心底感叹钟离不愧是写小说的,想象力果然丰富。不等她解释,钟离已经摆了摆手:“当然,找代餐也没什么不好。不过找职业选手做代餐还是有点辛苦,毕竟我们和他们的距离实在有些远,除了这样的见面活动,平时根本接触不到。”

 

“如果以他们为目标,怕是真的要和键盘、数位板过一辈子了。”

 

“……”

 

叶疏疏不得不承认,钟离这话很有道理。如果她只是一个普通的粉丝,确实如此应该止步于此,不再有任何奢望。但她以前就和孙翔认识呀……好吧,虽然和独角戏没什么区别,毕竟孙翔没有认出她。

 

也许是真怕叶疏疏把孙翔当做代餐,给自己定下了难度很高的目标,钟离难得地关心了她在三次元的感情情况:“叶子,你身边难道都没有什么可以让你转移一下目标的男生吗?设计类的男女比例应该没有师范类那么夸张吧?”

 

话是这么说,但叶疏疏表示这和男女比例无关,就算她学的是机械,她也可以照样单身。因为叶疏疏平时基本上不怎么和男生交流,虽然相比以前她已经活跃了许多,但她更喜欢和女孩子做朋友。

 

“……和我一样。”钟离叹气。

 

说到这里,叶疏疏忽然想起来了那个和她玩得还不错的狂剑士:“不过,网上倒是有个关系还不错的朋友。”她简单地讲了一下两个人认识的具体经过,以及后续的聊天情况。

 

“咦,挺不错的,你竟然有男粉!”钟离兴奋地说道,旋即她又摇了摇头,进行否决:“算了,处CP什么的是小孩子才爱玩的游戏,成年人都知道网恋不靠谱。”

 

有好多818的帖子都在爆料骗钱、骗感情的事情,比起隔着网线不知道是人是狗的对面,她觉得叶疏疏如果真的想要避免这种情况,最好还是多注意身边的男生。

 

叶疏疏“嗯”了一声,虽然她不在意这种情况,但钟离的话的确有道理。

 

这时候钟离又像是想起来什么一样,神情突然严肃了起来:“叶子,如果你真的决定要谈恋爱,你一定要找一个这样的……就是,你在一起的时候,你是充满自信的、安心的,两个人要尽量保持对等的状态。”

 

“诶?”叶疏疏不明白好友为何突出此言,但见好友一脸认真,她也跟着认真了起来,“好的,我知道了,请钟离老师继续赐教。”

 

钟离认为,爱情还是要对等一些比较好。虽然她并不认识叶疏疏提到的喜欢的那个男生,但她总觉得好友似乎把自己的位置放得太卑微了一些。

 

诚然,那个男生可能是因为心善才先帮了她,但不排除他对叶疏疏也有好感。但如果仅仅是好感,相较于他的一时喜欢,叶疏疏却把他当做了黑暗里的微光一样依赖着,甚至犹如神明一般崇拜。这对她来说,怕是百害而无一利。

 

叶疏疏闻言怔了怔,她想,钟离这话可太对了。

 

确实,她真的是过于喜欢孙翔。即使抛却爱情部分,她对孙翔的依赖程度也非常高,因为孙翔的话帮助她坚定了自己的理想,而且他还送了她开启大门的钥匙(画具),如此看来,孙翔在她心底的位置等同于指路人和方向标。

 

结合孙翔现在留给大众的印象来看,她对他的形象的确有些神化。

 

见她神情恍惚,钟离明白好友一定是听进了自己的话,于是她继续说道:“所以,你到底爱他几分呢?”

 

天涯何处无芳草,不妨试着转移一下目标吧。

 

“好。”叶疏疏点了点头。

 

钟离的这番话直指自己的内心深处,这让叶疏疏不禁有些动摇。是啊,孙翔已经不认识她了,那她还苦苦地坚持着什么?不会有任何结果的,少做自我感动……她现在对孙翔的喜欢,和那些粉丝对喜欢的偶像的好感,可能并没有太大的差别。

 

……也许真的没必要继续那么执着了。

 

看着手里的签名海报,叶疏疏轻轻地叹了口气,她打开手机,从相册里翻出了两个人的合照。

 

他傻乎乎的,自己也好不到哪里去。

 

手指在屏幕上犹豫了片刻,她最终没有点开删除键。

 

虽然此后的事实证明,两位当事人都在某种程度上打了自己的脸。其实她们的对话不无道理,因为从正常情况来看,大部分人和那些职业选手们之间的距离确实很远,但人算不如天算,有时候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又能很近。

 

比如钟离在夏天摔了一跤,然后在校园里看到了刘小别。而叶疏疏只是在上半年打个游戏,就随随便便地遇到孙翔的小号。

 

是巧合,也是缘分,更是必然。

 

至于孙翔这边,因为平时的练习非常忙碌,他等了好几天,终于约到了两个人都有时间的时候一起登上了荣耀。不过已经基本肯定叶疏疏就是现用ID“葵叶”的画手了,因为她在微博就po了签名海报的照片,还有之后在漫展上的一些返图。

 

真没想到这么多年以来,两个人的第一次合影居然是在这种情况下。孙翔这么想着,状若无意地与对方聊天:「之前看到你的空间发的定位在S市,是去参加轮回的周年活动了吗?」

 

「是啊。」

 

因为大家都隶属于轮回公会,叶疏疏没觉得这个没什么好隐瞒的,她开玩笑道:「顺便还体验一下S市的繁华~不愧是大城市!」

 

孙翔想了想,在心底斟酌了两遍腹稿,这才小心翼翼地说道:「我就在S市,倒是离得近,所以也去了现场。」

 

叶疏疏惊讶道:「哇,那好巧啊,早知道就和你面基了。」

 

她没想到的是,下一刻聊天频道弹出了这样的一句话:「你是不是葵叶老师啊?我看到你还和孙翔合影了——我之前就站在你前面,走的时候看到了他给你签的署名。」

 

叶疏疏怔了怔,她努力地回想了一下,当时她前面排着的人确实是一个男生,但那人长什么样来着?啊啊,记不清了。

 

她刚想说些什么,那个狂剑士却又说道:「葵叶老师取这个ID应该是在反其道而行之吧?这也太聪明了,利用人们的信任盲区,真真假假的,让其他人猜不到这个账号背后就是你本人……」

 

哈,还真是她的粉丝啊,夸她聪明呢!叶疏疏被夸得心花怒放。既然都已经扩列的好友,那她确实也没什么必要再隐藏马甲,只要对方答应帮她保密——

 

没等她提醒,对方就主动说道:「放心,我绝对不会告诉别人的,我从你刚开始画画的时候就是你的粉丝了!」

 

叶疏疏顿时欣慰不已。

 

「你也很聪明啊,居然知道我想说什么。」她回复道,「嗯,你千万不要告诉别人,要是这件事被泄露出去了,我会直接换号的。」

 

孙翔在电脑前焦急地等待着她的回复,在看到聊天频道上的回应之后,他立刻欣喜起来。看样子江波涛说的话是没错——对于女性,无论是妈妈、姐妹还是女朋友,男生都理应去发现她们的优点,然后要点出来,进行不遗余力地夸赞。

 

做人不能太直男。

 

看看,他这不就顺利地套出了她的马甲了吗?

 

甚好甚好,孙翔满意地向。他之前翻阅了“葵叶”的微博,记得她在今年情人节时曾吐槽过今年又是第二杯半价自己喝什么的。这么看来,叶疏疏应该没有交往男朋友的……那么接下来,就是要想办法和她相认了。

 

可是如果用自己被认证的微博告诉她,那是他的小号,感觉会吓到她。

 

孙翔思考了一会,决定还是先和叶疏疏刷一刷好感。他忙她也忙,两个人找时间定期约一下登录游戏的时间,平时聊天的时候再不时地分享一些日常,等到关系好起来之后就可以开语音频道了……嗯,他果然非常机智。

 

真实的身份被说出来之后,叶疏疏立刻觉得她和面前的狂剑小哥的关系好像亲近了不少,她顺口就问出了自己从认识他以来,一直心存的疑问:「话说回来,你取这个ID……是因为你是叶神的粉丝,还是孙翔的粉丝?」

 

「孙翔。」

 

面对这个问题,孙翔当然是不假思索地报出了自己的名字。

 

太好了,是同好,叶疏疏想。

 

「很好,我也是孙翔的粉丝,那我们肯定很有话聊。」

 

她在学校里倒没有隐藏自己玩荣耀的情况,因此有时候会和身边的同学们聊到职业联赛。但每次提起来孙翔的时候,那些男生总是会觉得孙翔太狂了,说他的粉丝都是颜粉什么的,这让叶疏疏觉得他们一点鉴赏能力都没有。

 

既然狂剑小哥是孙翔的粉丝,那她之后要是和他夸孙翔,他肯定不会介意的。

 

「当然,那是他们没眼光,孙翔这人我很欣赏的……」孙翔理直气壮地说道。

 

他的心情相当微妙,真没想到有一天竟然会和自己喜欢的女孩子一起对他本人进行商业吹嘘——但不管怎么说,孙翔相当开心。

 

原来叶疏疏还会对她身边的人夸他!

 

这件事让孙翔的心情相当雀跃,他打开私聊跟唐昊讲了这件事。之所以是单独告诉唐昊,而不是在七期群里说,是因为孙翔觉得那群人都太不懂事了,只有唐昊这几次说话都非常犀利,一针见血的,找他准没错。

 

唐昊如他所愿地继续泼了盆冷水:「你是不是傻,重点不应该是她身边的男生们?」

 

孙翔:……

 

靠,确实!虽然他没有去念大学,却也知道大学里的生活丰富多彩。虽然叶疏疏现在还是单身,但不代表她身边没人追她啊!

 

孙翔顿时意识到了危机。

 

唐昊取笑他道:「你还以为人家还跟高中时那样啊?那妹子要长相有长相,要才华有才华,性格也好,肯定很受欢迎。你小子还是抓紧时间吧。」

 

话是这么说,但唐昊怎么一副很了解疏疏的样子?他又没看过她现在的照片,孙翔在心里嘀咕道。

 

不过唐昊这话也没错,风水轮流转,现在的情况今非昔比了。他确实像高中时代那样一如既往的受欢迎,但是叶疏疏现在也差不哪里去。

 

过了片刻,孙翔忽然意识到了不对。

 

他觉得唐昊在曲解他的意思,因为他从来都没觉得疏疏差过,她一直就很优秀,只是之前周围的人都太没品了。

 

唐昊发了语音骂他。

 

“你有病吧?她受欢迎,你骄傲又担心,一方面觉得她变优秀了很好,一方面又担心她被人家抢走。她不受欢迎,无人问津你又不高兴,觉得全世界都是瞎的,只有你慧眼识珠……好端端的年轻人怎么跟个妈粉一样,你自己纠结去吧,别来烦我。”

 

虽然被唐昊说了一顿,但孙翔觉得他的心态没有任何问题,他说的都是大实话。

 

另外,孙翔总体的思路还是没错的,因为游戏和日常聊天双管齐下,他在叶疏疏那里刷足了好感——在找她约了几次稿之后,两个人的聊天就从打字转为了语音。

 

人在现实中的声音往往会和机械处理过的声音有些区别,即使电话和语音聊天已经非常还原。孙翔原本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但他发现叶疏疏却没有这方面的差别,她在语音里讲话和那天在见面会上说话的声音一样,都是非常温柔的语调。

 

这让孙翔更加确定他没有找错人。

 

倒是他,为了不被叶疏疏认出来,刻意压低了声音装深沉,还把路过的杜明吓了一跳:“这人还是孙翔吗?跟用了变声器一样。”

 

因为关系渐渐变熟,孙翔找了个机会,试探地问叶疏疏:“之前就想说了,你的企鹅号的等级看起来也太低了,是不是因为要画稿子,专门申请了个小号?”

 

叶疏疏回复道:“没有哦,这就是我大学之后一直在用的号。”

 

“那你之前的号码呢?”他问。

 

“密码忘了,而且申诉失败。”叶疏疏同他叹气,“以前认识的人基本都联系不上了。”

 

孙翔恍然,看来她并非故意不联系他,只是没有他的联系方式了。但是她其实可以用微博找他的啊,他可是认证微博——虽然他不是每条私信都看就是了,毕竟骂他的人也不少。

 

然后孙翔就发现了一件麻烦的事情,虽然他为了防止叶疏疏发现他的空间动态下面有以前的同学的留言,而特意锁了自己空间的大部分动态,还更换了头像和昵称,但智者千虑必有一失——他忘了改掉自己八百年之前添加的资料。

 

而他之所以发现这一点,是因为叶疏疏点了出来:“呀,你资料里写的学校是真的吗?如果是真的,咱们俩以前还是同一个高中的,这也太巧了。”

 

孙翔:……

 

他能说是假的吗?算了,还是认了吧。

 

“你是哪一届的在读生?应该是学长吧?”她问。

 

“没有没有,也许是学弟。”孙翔急忙否决道,他试图用诡辩岔开话题,“我的生日在十二月份——看你微博上的生日是五月,我比你要小半年。”

 

哦,这样啊,叶疏疏恍然。

 

新生都是在九月份入学,如果狂剑小哥和她同年,那他只能比自己晚一年入学,所以可能是学弟。但如果他们两个不是同年出生的,还是有机会做同届生的。

 

为了确认他们是否是真的校友,叶疏疏旁敲侧击地问了几个只有本校的学生才知道的问题答案,比如校长的外号,比如学校里树木的布局,还有餐厅里哪个窗口最受欢迎等等。在一切得到确认之后,她这才笑眯眯地说道:“那我估计比你年长。来,叫一声姐姐让我听听?”

 

和朋友熟悉起来之后,她就会暴露自己那些在高中时期无法展现出的活泼。

 

孙翔怔了怔——好吧,是他怕她认出来所以故意做了误导,事实上是他比叶疏疏大五个月才对。他咬咬牙,想了想,又想了想,最后得出结论:不吃眼前亏,哪有后来的福气?

 

他现在委屈一下,以后有的是别的机会。

 

但叫姐姐是不可能的!

 

“学姐。”孙翔说道,感觉自己非常委曲求全。

 

“好耶,真听话。既然你叫我一声学姐,那我就得给你送点零食。你把你的地址给我下吧?我给你寄点东西。”叶疏疏说道。

 

和网上的朋友熟了之后,互寄礼物是很正常的事情。何况狂剑小哥找她约了好几次稿,她现在手头宽裕,买点东西不算什么。

 

孙翔再次怔住。

 

不好,他的地址……可不就是轮回俱乐部吗?!这可不行,会暴露的!

 

于是孙翔急忙回头喊道:“队长,队长!你家的地址是多少,快借我用一下!”

 

S市本地人周泽楷:?


TBC

评论(46)
热度(1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