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孙翔BG】向日葵物语 01

文案:


*本文于2023.7.15替换为全文修订版,新增字数3w

*原文创作于2017.9,本篇封面为约稿,感谢荼笙老师


叶疏疏觉得孙翔像太阳一样耀眼。

所以她喜欢他。


直到孙翔送了她一大束向日葵做新年礼物的时候,她才知道,原来在孙翔眼里,她是朵向日葵。


*


没有玫瑰,因为属于他们的花语,从来都不是艳丽的玫瑰花,而是让彼此感觉到温暖的sunflower。


*

CP:孙翔x叶疏疏(请用普通话读一声)

-甜文,但主线之一是对原生家庭的反抗。

-副CP联动《久别不离》《这糖真甜》,其他联盟选手的故事请见合集


正文



Chapter1

 

“加油!加油!”

 

体育馆中,雀跃的女孩们呼喊着,为篮球场上的即将开始比赛的少年们加油。而位于场地中心的男生们的氛围也非常剑拔弩张,只等一声哨响,就能如同离弦的弓箭一般冲出去争抢那个篮球。

 

叶疏疏想,在这样的场合,她显得有些格格不入。

 

因为此刻的她只是安静地坐在观众席的角落,戴着一副耳机。如果不是少女的目光始终注视着其中的一位队员,她看起来简直像是走错了地方一样。

 

被注视着的少年一脸充满自信、跃跃欲试的模样,这一幕落在叶疏疏的眼底,让她忍不住弯了弯嘴角。

 

“现在即将开始比赛的是我校一年级的一部和二部!不知道哪个队伍的同学的表现更出色呢?好了,现在比赛开始——哦!我们可以看到一部的同学一马当先——天呐,这才开场多久,三分球!是一部的8号,势如破竹!”

 

“他是一年三班的……”

 

“——孙翔。”少女轻笑一声,在负责解说的同学喊出6号选手的名字之前,先一步小声地唤出了对方的名字。

 

也是在这一瞬间,才进了球的少年似有所感一般,忽然向看台上望了过去。两个人隔着喧闹的人群和有些远的距离,好像就此对视。

 

一时间,世界失去了声音,只剩下他们的视线。

 

叶疏疏猛然惊醒。

 

她睁开眼睛,看着有些陌生的天花板,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今天是寒假开始的第二天,她借住在好友甄甜租住的公寓里,这里是那套房间的次卧。

 

叶疏疏伸出手,从床头柜上拿出手机,发现时间显示现在是早晨六点。

 

好早啊……

 

为了避免惊醒甄甜,她蹑手蹑脚地拉开门走出去,却发现对方早已穿戴整齐,身旁立着一个行李箱,显然正打算出门。

 

“诶,我记得甜甜你的飞机没有那么早吧?”叶疏疏惊讶道。

 

“我先去我男朋友那里,等会再去机场。”甄甜回答道。

 

哦哦,原来如此。关于甄甜有个感情很好的男朋友这件事,叶疏疏自然有所耳闻,不过她并没有见过对方,只知道那个男生和甄甜同为K市人,目前在N市工作,偶尔会来甄甜的公寓陪她。

 

见她很早就醒了,甄甜的语气不由得有些担心:“疏疏,你真的就打算自己留在这里过年吗?要不你跟着我一起回K市……”

 

“谢谢甜甜!!”叶疏疏感动地说道,“但是我没事的,你放心吧。”

 

现在买机票为时已晚,她表示等到以后有机会一定会去K市旅行。当然,最好是在淡季的时候,因为这样机票钱会比较便宜。

 

至于回家什么的,那还是算了,她可不想在即将过年的时候给自己找不愉快。

 

叶疏疏帮甄甜拿起行李箱,送她出门:“真的太感谢你了,实在不好意思,假期还要辛苦你收留我……等到明年我攒够了钱,一定搬出来和你一起住。”

 

女孩子一个人住实在是有点不安全。

 

“没事没事,咱们什么关系啊,不用这么客气。”甄甜摆了摆手,“这个小区的安全性还是不错的,你放心住就是。对了,我给你在冰箱里留了些食材,打工的时候也要注意安全哦,有事记得联系我。”

 

甄甜嘱咐了几句,见叶疏疏连连点头,这才放心地离开。

 

虽然回笼觉非常美味,但起都起了,叶疏疏伸了个懒腰,决定去厨房做点早餐先垫一下空空的胃。在走路的时候,她随手打开了手机,熟门熟路地点进了荣耀论坛:“让我看看今天有什么新鲜事……”

 

哦哦,孙翔加入轮回后的表现越来越稳定了,挺好挺好。

 

在锅里放好水,等到热气氤氲的时候,叶疏疏将面条和调料放入锅中。或许是因为刚才看到的帖子提到了熟悉的名字,又或许是因为今早的梦,她短暂地走了个神,思绪飘回了数年前,她还在C市读高一的时候。

 

那是她苦闷的青春。

 

这天一大早,孙翔就接到了来自自家母上的电话,说是别人家的孩子都放寒假回去了,同龄人就他还在外面打比赛,完全不着家。对于自家老妈时不时的抱怨,孙翔已经习以为常并且学会了怎么安抚:“嗯嗯,我知道,一旦放假,我保证第一时间赶飞机回去。”

 

往常他们的叙话会到此结束,谁知今天的卓女士却颇有谈兴,与孙翔提及了另一件事:“儿子哦,我昨天遇到了以前邻居家的老李夫妇,人家跟我同岁,今年过年时儿媳妇会过来呢!”

 

“哦哦,恭喜恭喜。”孙翔左耳朵进、右耳朵出,下意识地说道。

 

几秒钟之后,他忽然意识到了不对。

 

……啊?

 

如他所想一般,卓女士恨铁不成钢地说道:“我知道你要说什么,是是是,你们职业圈的男女比例是很不平衡,我没指望你找个同行的女朋友。”

 

“但是,你可以去圈外找啊!”她说,“难道以前的女同学就没你喜欢的吗?你们都不同学聚会的吗?”

 

孙翔搬出事业论:“我现在每天忙着比赛,哪有空去考虑这些……”

 

卓女士不依不饶:“我记得你读书时收到的情书可不少,你以前真的没有喜欢的女同学?就算你现在忙工作忙到无法自拔,以前上学时我可没见你有多爱学习啊。”

 

“……”

 

孙翔不得不承认,他确实不怎么喜欢学习,不然也不会早早地跑来职业圈。

 

他试图进行辩解:“我是没怎么念书,但是我那时候每天都和好哥们一起玩啊,也没时间和女生打交道……”

 

说到这里,孙翔忽然顿了顿,因为他的脑海里浮现了一个少女的身影。

 

他想,也许这就是他选择回避那个话题,而开始辩解的原因。

 

“行吧,你从小到大都傻乎乎的,根本发现不了身边女孩子的可爱之处。”卓女士叹气,“好了,我就是随便问问,咱们各忙各的去吧。”

 

孙翔:……

 

那您口气中这浓浓的失望感又是怎么一回事,这可不像是随便问问啊!

 

在挂断电话之前,孙翔急中生智,夸奖了卓女士在朋友圈新发的自拍,说感觉她气色很好啊,好像年轻了好几岁什么的,把母上大人夸得心花怒放,这才结束了聊天。

 

孙翔如释重负,松了口气。

 

哦,要问他这招是怎么学的,是因为他偶然间听到过江波涛接电话,当时听得他目瞪口呆。

 

从那之后孙翔就明白了一个道理,对于女性,无论是妈妈、姐妹还是女朋友,男生都要去发现她们的优点,然后点出来,进行不遗余力地夸赞——做人不能太直男。

 

其实卓女士有一点倒是说对了,孙翔收到过的情书确实有很多。不只是过去,现在给他寄东西的也有不少,一个周泽楷,一个他,轮回粉丝寄来的礼物总是能够轻易地堆满俱乐部的收件室。

 

在打这通电话之前,孙翔刚收到工作人员检查过的一堆礼物,他“顺便”拍了个照片,又“随手”将这件事发到了七期的聊天群里,其中暗含的炫耀之意立即引得手速最快的刘小别发出了吐槽。

 

刘小别:「这个看脸的世界!」

 

孙翔对此很是不服。

 

孙翔:「什么就叫看脸的世界了?我身高185被你无视了吗?」

 

刘小别:「……」

 

孙翔认为,虽然他的确长得很帅,但粉丝们看中的主要是他的能力,刘小别要是不服,他们可以来打一架,他换个职业也照样能吊打对方。

 

刘小别:「啧,打就打,竞技场开房去。」

 

徐景熙:「又打起来了啊~」

 

徐景熙试图劝架:「小别,我听柏清说,你收到的礼物也不少啊。据说微草除了给你们队长的礼物外,可就属你的多。所以你好像没立场去说‘这世界是看脸的’吧?」

 

袁柏清立刻跳了出来:「诶诶诶,这你们就不懂了,咱们别哥心有所属,所以粉丝送再多的礼物,感激、感动是有,但是那颗心啊不为所动。」

 

袁柏清:「哎呀好怕,小别转头就骂我,一会线上PK结束了估计要线下PK,我先跑一步。」

 

孙翔这次真的没用战斗法师这个职业的小号,他拿了个狂剑士和刘小别的剑客小号对打。狂剑士是他当初在越云战队时用的职业,他对此并不生疏,甚至还有空瞄了一眼聊天记录,然后调侃刘小别:“哟,你有喜欢的女生啊。”

 

“怎么,你没有喜欢的女生啊?”刘小别说道

 

如此爽快的承认让孙翔不由得怔了怔,还不等他做出什么反应,那边刘小别已经在语音频道里笑了起来:“哦哦,我怎么忘了,咱们翔哥潇洒多年、孑然一身,视女生如洪水猛兽,认为她们相当麻烦,还是自己自由自在最好~”

 

“滚,别以为我没听懂你嘲讽我单身!”孙翔怒道,一记崩山击打了过去,然后就听见耳机里响起了袁柏清做作的咳嗽声,看来这家伙正在在线观战:“咳咳、咳咳——”

 

“小别啊。”袁柏清说道,“大家都是单身狗,何必互相伤害呢?” 

 

“话可不能这么说。”刘小别一边熟练地操控键盘,一边说道,“我一直都有喜欢的人,这不是没时间吗,等我有时间了,我立刻就去追她,但是你看翔哥,他在这方面简直就没开窍嘛。”

 

结束无情的嘲笑,刘小别发现对面的狂剑士已经进入了狂暴状态。

 

刘小别:?

 

啊这,孙翔什么时候卖的血……

 

“炸毛了的孙翔确实不好对付。”PK结束,刘小别总结道,然后他看向趴在旁边围观了比赛的、同宿舍的袁柏清:“所以,那家伙真的没有喜欢的女生?”

 

“没吧,以前他和苏沐橙前辈一个战队,但是也没见关系有多好。至于其他女选手,他和她们根本就没有交集。”刚才还面临着被打危险的袁柏清,此刻开始进行头头是道的分析,“圈外的话,那就是以前的同学咯,可是大家都没念几年中学吧。”

 

“而且你看孙翔那样,完全可以想象他以前有多么中二,估计他眼里只有游戏、运动之类的东西,根本注意不到身边的女生。”

 

因为二人讲话的时候,刘小别根本没关语音,导致其他来竞技场围观的人也能听到,因此这段分析得到了邹远的肯定。

 

“好像很有道理……”邹远小声地附和道。

 

孙翔大怒,嚷了一句:“谁说我没有喜欢的女生了!”

 

喊完之后,他感觉身边的气氛好像突然安静了下来——孙翔僵硬地转身,看到了紧盯着他的战队众人眼中那毫不掩盖的好奇。

 

哦,他现在在轮回的训练室,虽然时间还早,但也有人已经到了……

 

孙翔咳嗽一声,假装无事发生,试图减少自己的存在感。

 

因为不方便再说话,孙翔选择在群里发言:「我也没你们想象的那么傻,OK??以前就算再沉迷游戏和运动……对女生有好感也是正常的事情啊!」

 

徐景熙特意调了超大字号的字体,打出来跟报纸新闻标题一样:「震惊!孙翔居然有喜欢的女生!」

 

徐景熙:「所以是谁?」

 

座位离孙翔最近的杜明的好奇心实在过于旺盛,他干脆凑过来,直接八卦道:“孙翔,你喜欢的女生是谁啊?”

 

孙翔以打字来回答他。

 

「就……就是高中同学。」

 

唐昊:「你高中只念了一年吧?那你表白了吗?不会人家根本都知道吧。」

 

孙翔:?

 

怎么连唐昊都来凑热闹了,不知道为什么,他总觉得这家伙把这话讲得一副很有经验的样子。

 

刘小别:「肯定没表白,不然他怎么还单身。」

 

刘小别:「当然,我不是说以前的孙翔没有被别人拒绝的理由。」

 

孙翔:??

 

怎么默认他被甩了啊!!

 

「没有表白,因为我们俩其实不算很熟……」孙翔回答道,然后他突然察觉这群人是因为无聊在八卦他,于是他立刻终止了这个话题,并且摘下了耳机。

 

「这关你们什么事啊,一个两个都这么闲,下次比赛场上遇到,看我不挨个打一顿!!」

 

旁边的杜明围观了孙翔的聊天,他欣慰地点了点头:“我还以为你要把话全都招出来了,居然还懂得悬崖勒马,不错不错。”

 

孙翔心说他又不是傻,怎么在所有人眼里都觉得他缺心眼呢?他有些不爽地哼了一声,又听到杜明问他:“所以呢,翔哥你到底喜欢什么样的女生啊,有照片吗?”

 

“我没存过。”孙翔摇了摇头,他才不会不经允许存人家女生的照片,这和偷拍有什么区别。但他想了想,点开了一个网站,“我们学校的官网上应该有她。”

 

杜明瞳孔地震:“听起来这是个学霸啊。”

 

孙翔“嗯”了一声:“那当然。”

 

杜明:……

 

杜明:?

 

不是,孙翔你怎么还挺骄傲的?

 

孙翔在母校的官网主页发翻了翻,最后在优秀毕业生的板块按年份找了找,果然看到了那个让他感到既熟悉、又有些陌生的少女。

 

照片上的她举着录取通知书,面对镜头的面容充满了朝气,笑容灿烂,如同向阳花一般。

 

杜明发现孙翔的鼠标不动了,并且露出了一脸怀念的神色,他立即明白过来:“是这个女孩吧?叶疏疏……名字还挺好听的。”

 

“嗯,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孙翔说道。

 

突然听到孙翔一本正经念出诗句的杜明:……

 

他有一种大家同是学渣,对方却偷偷补课了的感觉。

 

其实孙翔并没有学过这个诗句,他之所以记得这句话,是因为他还没有休学的时候,曾经路过布告栏。彼时同学们围在那里看入学成绩的排名表,不知道是谁有人点评了一句:“叶疏疏……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用普通话念起来感觉好有意境哦!”

 

孙翔下意识地在心底跟着念了念这个名字,他咀嚼着汉字的发音,在没有见到名字对应的少女之前,先一步对她产生了一个印象。

 

听起来,感觉就很温柔。

 

“你们是同班同学吗?”杜明问他。

 

孙翔又是摇头,回答道:“只是同年级。”

 

不然他也不会跟刘小别他们说他和叶疏疏不熟。

 

杜明没问出来什么,只好悻悻地走开了,嘴里倒还在念叨:“孙翔也有喜欢的女孩了,唉,真不知道我什么时候能……”

 

孙翔并没有立刻离开官网页面。

 

其实如果他在高中时代,稍微关心一下学习,他至少会单方面的认识叶疏疏,因为布告栏上总是会放出每次考试前几名的学生照片。但他却是在见过叶疏疏本人后,才把她和这个名字对应起来,意识到原来是她。

 

至于两个人在真正意义上的初见……

 

孙翔无视杜明的小声嘀咕,托着脸回想了起来。

 

“不好意思……撞到你了,对不起。”少女低头,垂眸对他道歉。

 

她散着的头发被风吹得有些乱,不少碎发黏在了额头上,挡在了眼前,但她没有伸手拂开,似乎怕被别人看到自己的狼狈一样,她将自己躲藏在他人的目光所无法触及的地方。

 

孙翔不由得皱了皱眉,尽管她没有抬头,但直觉告诉他,这个女孩刚才是在哭。

 

一路边哭边跑然后撞到了他……感觉更难过了啊。

 

孙翔翻了翻口袋,并没有找到纸巾,倒是找到了个刚才在篮球场捡到的向日葵发圈。原本他是想拿到寻物室那里的,但少年想了想,选择对她伸出手:“你把头发扎上吧,今天的风太大了,头发一直被吹起来会不舒服的。”

 

少女闻言,讶异地抬头。

 

似乎是觉得一直不和他对视会显得有些不礼貌,她拨开脸上的头发,露出一双微红的眼睛,正印证了孙翔此前的猜测。

 

她确实在哭。

 

然而少女在看到发圈后,神色却多了几分惊喜,这让孙翔恍惚了一瞬,他不禁猜测,难道这个发圈正是她掉的?

 

“谢谢你。”女孩挤出笑容道谢,露出清浅的笑容,和她的声音一样,听起来温温柔柔的,很容易让人产生好感。

 

只是孙翔能意识到,她的笑意未及心底,充满了礼貌和疏离,这让他不由得走了个神,思索着如果她能够发自内心的笑一笑,会是怎样的光景。

 

少年忽然心生烦躁。但他自己并不知道这种情绪是从哪里来的,也许是因为她的笑容太过于勉强,没有诚意……不是,这算什么理由啊?

 

“心情很不好吗?”他问。

 

女孩接过发圈,没有回答。

 

啧,这一看就是个乖乖女受了委屈,讲话声音都跟小猫一样,估计是被欺负了也不知道反抗的类型。想到这里,心情莫名不好的孙翔忽然挑衅地问她:“去游戏厅吗?”

 

少女随意地把头发一扎,露出光洁的额头,整个人看起来精神了不少。

 

孙翔这才留意到她的站姿很不错,腰背都是挺直了的,看起来在女生里也不算矮的那种,他忽然想,她好像不像是他之前猜测的那种畏畏缩缩的女孩。

 

另外,她肤色很白,即使眼睛还肿着,却也属于他在心里能够夸上一句“好看”的那种——咳,他怎么关注起了这些!!

 

听到他的问话之后,少女下意识地“嗯?”了一声,声音是上扬的,充分表示了她的困惑。她老老实实地说道:“我没去过。”

 

“玩玩游戏,说不定心情就好了。”孙翔说道,“只怕你不敢去。”

 

他觉得面前的少女绝对是老师喜欢的那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所以他才一时心生叛逆,故意说出了这样的提议。因为他知道这种女孩子,肯定不会跟一个素不相识的男生去游戏厅。

 

“好啊。”她说。

 

孙翔:?

 

居、居然答应了?!

 

这让孙翔不禁有些惊讶,同时冒出了一种拐带好学生去不务正业的罪恶感。

 

“……你会玩吗?”孙翔表达了他的质疑。

 

“不会。”她理直气壮地说道,“但我可以看着你玩,然后跟着你学就是了。”

 

这话令孙翔觉得很受用。

 

虽然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但身边的大部分人还都是那种“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的想法。所以很少有人会对成绩并不怎么好的他说,“跟着你学”这种让他感觉备受肯定的话。嗯,一个好学生要跟他学打游戏,想想就感觉很有成就感啊!

 

孙翔继续发散思维。

 

说起来,他最初对荣耀产生兴趣,也是因为看到职业联赛的视频,觉得有趣才想跟着学,然后自己一点一点去摸索,最后才小有名气的……不错,看起来这位同学很有思想觉悟,非常热爱学习嘛!

 

正像少女说的那样,她一直跟着孙翔看他玩,还不时地对他表示肯定,夸奖他好厉害什么的。孙翔也不知道她学到了多少,反正他心情很好,前所未有的好。

 

直到两个人最终玩到天黑,他把人家送到住所附近的十字路口,看着她的身影逐渐走远时,少年才想起来一件事。

 

……他忘了问她的名字了!

 

算了,也不好再追上去。

 

既然她戴着个向日葵的发圈,就在心里叫她向日葵好了。呃,这应该不算是起外号吧?他可不是个爱给别人起外号的人……这只是在他这里的代称而已,对,就是这样。

 

那么——拜拜,他的向日葵。

 

……好像有哪里不对?


 

TBC

评论(37)
热度(24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