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方锐x你】命中注定(一发完)

*300fo点梗第三弹。方锐和你是相识多年的好友。

@一个懵逼  久等,9300+,希望喜欢w 根据点梗而来,加了一些自己的想法。

 



(一)

 

“你相信命中注定吗?”好友紧握着手里的塔罗牌,目光灼灼的盯着你,声音中都带着几分兴奋,“我跟你说,我算的可准了。”

 

对此你冷漠的摇摇头,语气果断的说道:“不好意思,我不信。”

 

“别呀,这上面说你二十三岁之前一定可以找到你命中注定的真爱的,到时候要是成了,记得请我吃饭。”好友还在努力的解释。

 

“那我有必要提醒你,距离我二十三岁的生日没几天了吧。好了,谢谢你的款待,我先走了。”要不是她今天说请你喝下午茶,这种热死人的鬼天气,你根本不会选择出门的好不好。

 

“千万别灰心啊,说不定你一出门就转角遇到爱了呢!”你无视好友在你身后喋喋不休,在心里嘀咕了一句:“这年头还有人相信命中注定?”

 

这简直是扯淡。

 

因为你认为平时一个很小的改变就可以造成蝴蝶效应,所以不存在所谓的命中注定。人生受各种因素的影响,这岂是可以未卜先知的?所以所谓的命中注定,都是些自欺欺人的东西,不存在的。作为成年人,要理智,要冷静,要相信科学。

 

拉开玻璃门,迎面而来的热浪让你忍不住皱眉。尽管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但被室内空调惯坏了的你还是觉得只有出租车可以拯救你的命运。

 

这家饮料店在一个巷子里面,你需要拐个弯才能走到马路旁边。

 

然后你拐了个弯,什么也没发生。

 

“呵呵,果然应该让她少看点偶像剧和言情小说,还转角遇到爱呢,我从小到大转了多少次角,拐了多少次弯了,不还是什么都没发生。”你在心中腹诽了一句,看向马路上疾驰的各种车辆,搜寻着出租车的身影。

 

结果却有一辆白色的私家车停在了你面前,车窗被里面的人摇了下来,对方探出头来问你:“这么巧,我送你回去吧?”

 

“方锐?你什么时候回来的!”你有些惊讶的说道,脸上难掩惊喜,一是因为好友归来,二是因为你要被空调拯救了。因此你也不客气,走到副驾驶那里拉开门就坐了上来,“这里不能停车,快开走吧。”

 

坐上车之后,你又是忍不住一笑,“你知道我那个玩塔罗牌的闺蜜吧,我回去一定要笑话笑话她,整天满嘴跑火车的跟我瞎扯,刚才还说我会在二十三岁之前遇到真爱呢。”

 

“你生日不是没几天了吗?”方锐问道。

 

“是啊,所以我觉得是瞎扯,她还说我会转角遇到爱呢,结果我转角只遇到了你。”你无奈的说道,低头划开了手机,没有注意到方锐脸上一闪而过的笑意。

 

“那得亏你遇到的是我。”他忽然没头没脑的说了一句。

 

 

 

(二)

 

“话说回来,你也不知道关心关心我,我世邀赛结束就从苏黎世回来了啊,昨天在家睡了一天,今天就被我妈轰出门来了。”方锐一边无奈的说道,一边打着方向盘,在等交通灯的时候,他转身低下头替你系安全带:“都多大的人了,还不会系安全带。”

 

“我能有多大,我比你小一岁呢。”你趁机弹了一下他的额头,忘记问他之前那句话是什么意思了,“阿姨做得对,你平时天天窝在战队里就够宅了,现在好不容易放假了就应该出门。”

 

“你知道我出门干什么去了吗,你就知道乱跟风。”方锐给你系好安全带,正准备坐回去,却被你一把扯住了,他警惕的看着你:“你要做什么……”

 

你低头闻了闻,然后松开了他,有些嫌弃的捂住了鼻子,但话却是说的意味深长:“方锐,你身上怎么会有女人的香水味,真香啊,呛人哦。”

 

“靠,你是狗鼻子吗。”方锐转过头去,正好交通灯已经变成了绿灯,“那我下次相亲之后可得洗个澡再去见你,谁让你最讨厌这种香味了。”

 

“你这次又不是专门来见我的,只是路过而已,这是无心之举啦,没关系的。等会,你去相亲?”你这才注意到重点。

 

“是啊,我妈说我都二十三了,还没女朋友。在蓝雨训练营和呼啸的时候就算了,那里压根没妹子,但是到了兴欣还找不到女朋友,一定是因为我的打法太猥琐了,根本没人看的上我,所以就让我相亲。”方锐一边开车一边解释道。

 

“那你相亲之后都不送对方回家的吗?”你疑惑的问道,“虽然你打法猥琐是真的,但这点最基本的绅士风度还是有的吧。”

 

又是一个红灯,方锐停下车,转头对你认真的说道:“那我的车里会全部都是这个香水味的,说好了等我拿到驾照就带你玩,这车还得接你呢。”

 

你愣了愣。

 

是的,你极度讨厌香水味。

 

“是吗,那还真是谢谢你了。”你轻笑一声,“对了,我们认识有十四年了吧。”

 

“还差一个月是十五年。”方锐补充道,“你家小区到了,我找个地方停一下车。”他一边说着,一边把车开进了大门。

 

“诶这太麻烦你了,你把我送到小区门口就可以了的。”你看到他一副“我就不听”的模样,不禁有些无奈,“方锐你这样子真是……我话说在前面啊,要是相亲成功了跟我说一声,我做好保持距离的准备,不然恋爱之后,女朋友肯定会觉得我们关系好然后吃醋的吧,我可不想背这黑锅。”

 

方锐找到一个停车位,把车停好,顺手就把自己的安全带解开了。听到你这话,他回头看了你一眼,然后凑过去替你解安全带:“我知道,所以我不和别人谈恋爱。”

 

你只觉自己僵在原地,安全带解开的瞬间,你道了一声谢,拉开门落荒而逃。

 

脑海里全都是他说话的模样,从你的角度可以看得到他长长的睫毛,真是让人嫉妒。

 

“这又是什么样的战术啊,居然在我身上实践怎么撩妹吗?”你在心中嘀咕了一句。

 

 

 

(三)

 

 

你曾经在网上看到过一个观点,“相识十天以上还没有产生出感情的,一百天也不会有戏。日久生情背后隐藏的都是无路可去的挑挑拣拣,爱意是一瞬间迸发出来的热情洋溢,等不及时间流淌过身侧。”

 

当时正倚在树下的你,看完这段话后,盯着正在排队买鸡排的方锐看了很久,直到他付完钱之后,你才匆忙的挪开了眼神。

 

“你怎么啦?”方锐走过来之后,发现你神色带着几分慌乱,他坏笑了一声,“哦,你终于发现了我的迷人之处,刚才偷看我呢。”

 

“少自恋了,我只是看到一段话,然后想到了咱俩而已。”你把手机递给他,顺手接过方锐手里的袋子,拿出一块鸡排。

 

“你小心烫啊。”他叮嘱了你一句,这才看起了那段话,看完之后露出了不赞同的神色:“我不是很赞同这句话啊。一瞬间迸发出来的爱意是没错的,但谁知道它什么时候会迸发出来呢,一见钟情那得看脸,闪婚闪恋什么的我觉得不靠谱。朋友之间相处久了,说不定哪天也能变成情侣,我给你举例啊……”

 

“而且,相识十天以上还没有产生感情,这个太强求了吧,就比如我们俩,我们俩刚认识的时候才多大,那时候连话都没说过,能产生什么感情啊。这得是跟那种相亲类综艺节目一样,把两个人关在一起过二人世界的十天还差不多。”

 

“所以你觉得呢,这是命中注定的嘛,我看到评论有人说那种立即看对眼的爱情都是命中注定的,不是荷尔蒙吸引。”你一边听着方锐在那里认真的分析,一边小口小口的吃着鸡排,不一会吃完了一块。

 

“命中注定吗?日久生情也可以命中注定啊。”方锐随意的答了一句,从背包里取出纸巾递给你,“来来来,擦擦你的脸,吃了一脸油腻腻呢。”

 

“谢啦。”你接过纸巾,跟个小大人一样的说道,“我只是觉得我们现在是大孩子了,如果不是情侣的话,要注意分寸,不然对你,对我,对我们以后的恋人都不好。”

 

“你说的没错,要是放以前,我肯定直接给你擦脸了。”方锐点点头,然后像是想起什么事情一般,有些得意地说道,“差点忘了跟你说一件事,有女孩子追我诶。”

 

“好事呀,脱单了记得请吃饭。不过,你不是因为挑战赛打的很好,再过两天就要去蓝雨的训练营了吗,这不是答应了就要异地恋的节奏,人家女方受得了吗?”你诧异的问道。

 

“随缘吧。”方锐倒不是很在意这个,“倒是你,什么时候能有个男朋友照顾你啊。”

 

“切,不用你乱担心。”你做了个鬼脸,“我才多大啊,就算以后够了结婚年龄,我也不急着结婚,自由自在的多好,你还是担心一下自己吧,职业圈的男女比例可是很可怕的。”

 

“有道理有道理,那我要是真没女朋友,可得找你这个乌鸦嘴算账,这样吧,如果等到我们都被家里催婚的年龄了,还都没有男女朋友,就凑合在一起吧,反正很熟,省了不少事呢。”方锐想出了一个他觉得很机智的办法。

 

“我不,你这讲的跟那段话里无路可去的挑挑拣拣有什么区别。那我首先得喜欢你才行,但是很显然,咱俩不来电,不然也不可能当了那么久的好朋友。”你反驳道。

 

“也是,反正我也不喜欢你。”方锐耸耸肩,“走啦,接下来还想吃什么?”

 

 

 

(四)

 

 

你大学是在N市读的。

 

不过你在大学期间基本没有联系过方锐,毕竟你要上课,而他要忙各种训练和比赛。当然这其实是借口,如果真的想见面,不论怎么忙,都是可以挤出时间的,所以还存在着另一个原因。

 

另一个原因就是,方锐在呼啸的时候谈了个女朋友,圈外人。他一谈恋爱就过来跟你汇报了,当然,也有炫耀的成分,并且把他和这个女孩怎么认识的经过全都告诉了你。

 

“那恭喜你呀。”你看着方锐发自内心的笑容,也是发自内心的祝福了他,并且非常主动的和他保持了距离,以前可以主动拜托他的事情,统统没再麻烦过他,只在暑假的时候和他约个饭,不至于断了联络。

 

你们俩虽然关系要好,但一直以来都不常聊天,一般也是一两个月才聊一次,这点无论是你还是方锐都觉得很神奇,因为你们的友情居然一直延续了下来,哪怕在你高三的时候基本没和他联系。

 

聊天时你们俩也都是讲自己最近怎么样,不常聊很牵扯到自己内心的事情,但你就是知道方锐是什么样的人,同样,他对你的了解也不比其他朋友少。

 

所以好友不止一次跟你感叹过:“你和方锐的朋友关系还真是神奇啊,现在不少人都打着红颜蓝颜的名义越界,给双方的对象扣绿帽子,我看你们俩绝对不会这样。”

 

“是啊,谁让我们俩一点都不喜欢对方呢,没有爱情存在的友情最是长久了。”说起来,你甚至连一张和方锐的单独合影都没有。

 

方锐其实和那个女孩没有谈多久的恋爱,只不过他分手了没有立刻没告诉你,直到后来他去了兴欣,才跟你提了一句。不是怕你嘲笑他,而是怕你多想。

 

当他忙于训练和恋爱,惊觉你已经超过三个月没有联系他的时候,意识到了不对劲的他决定喊你出来吃个饭,然而方锐找了一圈都没找到你的联系方式。

 

不止你的联系方式,准确说是他手机里所有女生的联系方式都没有了。

 

万幸的是方锐还会背你的手机号,他急忙打了个电话想跟你解释这件莫名其妙的事情,接电话的却不是你本人,而是你的好友,对于方锐突如其来的电话,她显然有些无措:“喂,方锐,我们明明瞒的挺严实的,你怎么还是知道了?”

 

“啊?”方锐同样十分惊讶,他转念一想立即明白过来,肯定是你出了什么事了,他正想追问,你的好友已经不打自招了。

 

原来上周你急性阑尾炎,做了手术住院了,但是因为不想让亲友们担心,所以除了个别的朋友外,你谁都没有告诉,这当然包括同在N市的方锐。

 

“我说,让方锐来看看你也行啊,我这还得上课,也不能一直照顾你。别的不说,你连家长都瞒着,我的私房钱快顶不住啦。”好友心疼的看着只能吃流食的你,“我现在是更相信了,你是一点都不喜欢他。”

 

“万一人家女朋友知道了多不好,不要拜托有女朋友的人来照顾自己,这是做人的基本原则,而且我很久没联系过他了,一联系就是住院借钱的事情,他肯定会过来看我,别让人家情侣吵了架,多不好啊。”你解释道。

 

“好,我知道了,你们还需要多少钱,我转给你,我一会去医院,你要是有课就去上课吧,我还有点别的事要做。”方锐和你的好友打完电话后,面色沉了下来。

 

联系方式不翼而飞这件事,他自然知道是谁做的,能用他手机的,只有定期约会见到的女朋友,上次对方确实拿着他的手机玩了很久,只是没想到她居然这么做,这让方锐感到心情十分复杂。

 

他的手机里除了你以外,没有几个女生的联系方式,顶多也就是同为联盟的几个女选手,或者记者,再或者就是亲属。方锐可以发誓他和这些人没有任何的暧昧关系,包括你,无论是在见面还是聊天中,都没有任何的越界。

 

但是这样不说一声就把所有人都删除的做法,真的是很让人寒心,这完全就是不信任他啊。

 

“诶,你怎么过来了?难道是我朋友告诉你了……”一觉醒来的你看到方锐坐在你病床前,十分惊讶,“我都让她别说了,真是,你快回去吧,别耽误了训练,也别让女朋友误会。”

 

“她不会误会的。”方锐说道。

 

因为已经分手了。

 

你诧异的看了他一眼,只听他低声说道:“对不起,我来晚了。”

 

 

 

(五)

 

 

方锐的帮助的确解决了你的燃眉之急,但你觉得他完全没有过来照顾你的必要,你还是很担心他会不会女朋友因此闹矛盾,毕竟你真的没有丝毫要介入他们感情的想法。

 

而你越是这样表现,方锐越是觉得愧疚,作为你的好朋友,又同样在一个城市,他却没能在你生病的第一时间来帮助你,他觉得自己是个非常不合格的朋友。

 

他和你之间的交往坦坦荡荡,别人怎样说他无所谓,但不能诋毁你们两个人之间的关系,更不能说你半句不好。

 

所以方锐对于女朋友怀疑他和已经很久没有联系了的你,两人之间存在着不可告人关系这件事非常的愤怒,“脚踏两只船这件事我是真做不出来,你这简直就是在羞辱我。”

 

“你是问心无愧,但是她呢?她有没有喜欢你,我觉得她看起来就不像个好女生,一个女生和不是男友的男生关系那么好,不是想把你当备胎玩弄感情吗,你别揣着明白装糊涂,那就是个十足的绿,茶,婊。”女友质问道,她觉得从女生的直觉来看,你肯定是喜欢方锐的。

 

“这么多年来有无数人怀疑过我们俩之间的关系,我以为你是和他们不同的。”方锐紧盯着她的眼睛,“说我没有处理好朋友和恋人的关系,我可以接受这个理由。但是刚才的话我不想听到第二次,对不起,我方锐不适合你,分手吧。”

 

“你神经病啊,你居然在我和她之间选择了她?”女友震惊道,“鬼迷心窍吗,我跟你说,你就算再换别的女朋友,那也不会有人可以接受你有一个关系这样好的女生朋友的存在的。”

 

“如果接受不了我和她的坦坦荡荡清清白白的朋友关系,那我也没必要考虑恋爱的事情了。分手是我们两个人的事情,你最好不要扯到别人。”方锐自认他的脾气还是不错的,平时可以嘻嘻哈哈插科打诨,说几句都不会生气,但是此时他紧握着拳头,在桌子上拍了一下,“我把账结了,以后我们就没有关系了。”

 

女友被他难得的生气吓到,还是没忍住还了一句:“那你们这对狗男女就在一起吧!我这是倒了什么霉,遇到你们这样的极品……”

 

和你在一起这个建议,听起来是不错的。

 

但是方锐觉得这个建议是不可行的,因为你们俩之间真的没存在着爱情,刚刚你还跟他笑着说:“方锐,你好像是世界上除了我爸以外对我最好的异性了,我要是有个像你这样的哥哥宠着我就好了。”

 

这真是件愁人的事,按照前女友的逻辑,没人可以接受的了男朋友有关系好的女生朋友,那他只能和你在一起了,可是,他也不喜欢你啊。

 

方锐决定以后多和你聊聊,说不定哪天就发现你身上的闪光点,然后就喜欢你了。

 

当然你是不知道他这个神奇的想法的,不然你一定会骂他一句,神经病。

 

 

 

(六)

 

 

你回到家之后,把恰巧遇到方锐,他送你回家这件事,包括你们俩的对话都打电话告诉了好友,“我总觉得哪里有点奇怪啊,以前明明不是这样的啊。”

 

“有什么好奇怪的,以前你俩是朋友的相处模式,现在他有点偏向恋人的相处模式了而已。方锐绝对是喜欢你的。”好友信誓旦旦的说道。

 

“没理由啊,要喜欢不早就应该喜欢了,你别瞎扯了,难道他还是突然发现了我的优点,觉得我这人特别好,以前没和我在一起简直是资源浪费?”你半开玩笑的说道,并没有当回事。

 

“说不定哦,你不如问问他。再说了,你扪心自问一下,你真的一丁点都不喜欢方锐么,我说的不是朋友之间的喜欢,是爱情,他对你这么好,你从来没心动过?你可别是一直告诫自己要和他做朋友,不能越界,压抑自己的感情吧。”

 

“有的吧,但是还是觉得当朋友更好而已,蠢蠢欲动就直接压下去了。”你认真的想了想,说实话,知道方锐分手后,你确实有过和他谈恋爱的想法,因为你也没有精力再去和一个陌生人慢慢培养感情,有现成的彼此熟识的方锐,真是最合适不过了。

 

而且你告白的话,他一定会答应的。但你觉得对他不公平,因为这只是处于熟识而存在的感情,并不是爱情。

 

“既然你这么想,那我只能说你们差一个机缘,命中注定的机缘。”好友总结道,“会不会是你们相处模式的原因,你总跟他是朋友的相处模式,要不改天你俩之间相个亲,说不定就迸出爱情的火花了。”

 

对于好友的建议,你觉得这是个馊主意。

 

在你二十三岁生日的前一天,初中时的班级弄了个同学聚会,方锐虽然没在初中待多久,不过大概是想着他已经是个名人了,是这个班级的光荣,所以他也收到了邀请。他跟你提了这件事之后,你正好也想见见以前的同学们,“那就当陪我一起去呗。”

 

结果没想到席间居然有个女生认识方锐的前女友,并且语带嘲讽的提起了这件事:“方锐,听说你当时分手,是有在和在座的一个女生脚踏两只船啊。”

 

这话一出,其他人自然都看向了你。

 

你还没来得及说什么,方锐就笑着怼了回去:“是吗?你可别因为当初你男朋友脚踏两只船,就看谁都是这样的啊,这叫偏见。”

 

他这么一提,你还真想起来这件事了,这个女生初中早恋时的确是遇到了个这样的渣男。对方听到方锐提起旧事,顿时脸色一白。

 

你觉得自己这样做不对,但是还是忍不住噗嗤一笑。你是不算严格意义上的好人,但论亲疏远近,你自然是站在方锐这边的,何况那个女生可不止攻击了方锐一个人。

 

“你笑什么笑!”那女生不敢再说方锐,因为她从方锐的笑容下感觉到了对方一闪而过的狠意,她明白这个家伙不像他表面看起来那么好惹,他毕竟也是在他的领域里,封神了的人。

 

你觉得你很无辜,居然连笑都不让笑了吗?反正你又不是自己一个人来的,你看了一眼方锐,然后不客气的开口:“你摆明了替你朋友出气,随意污蔑别人,现在被怼回去了,又来说我,你自己黑历史多到说不完,怎么着,想让我帮着大家伙给你一起回忆回忆?”

 

那女生气的站了起来:“你太过分了,你必须道歉!”

 

“没必要道歉。”方锐拉着你站了起来,“今天这个聚会对我们俩都不太友善,我们就先走了。”

 

聚会的其他人都纷纷劝解,什么退一步海阔天空,风平浪静,大家相安无事不是挺好的吗?不过你却觉得这是不可能的,那个女生是绝对不会道歉的,难道还让你和方锐道歉么。

 

“你永远不必道歉。”方锐打断了他们的话,看着你说道。

 

“你们欺人太甚啊!”那个女生一杯酒朝着你泼了过来,还好你被早有准备的方锐一把扯到了身后,躲在他的身后,你只觉得自己有一种从来没有的安全感。

 

那个和你一起插科打诨的少年,和你谈笑风生的挚友,已经成为了一个可以保护你的男人。他把你护在身后,还是开玩笑的口气,但却没有人敢再轻举妄动。

 

你忽然又想起来那句话——爱意是一瞬间迸发出来的热情洋溢。

 

永远不必道歉吗?

 

 

 

(七)

 

 

“方锐,你那句话是认真的吗?就是我永远不必道歉那句。”你和方锐离开了聚会现场,他直接把你送回了家,家里没有别人在,你就邀请他进来喝杯茶,两个人坐在沙发上闲聊了起来。

 

“嗯。”他点点头。

 

“那我要承认,那次你自行车是我不小心弄坏的,你不生气吧?我不用道歉吧?”你小心翼翼的问道,看到方锐眼角跳了跳,他说了一个字:“嗯。”

 

“还有那次我没带课本,用的你的课本,结果让你被老师训了,我也不用道歉吗?”你继续问道,感觉方锐这下回答的有些咬牙切齿:“嗯。我真没想过,你做过这么多事啊,说吧,都说说看,我保证都原谅你。”

 

“那你跟女朋友分手,应该没我的事情吧,反正你又不喜欢我。”你试探的问道。

 

“嗯——嗯?不是,我和她分手确实是没你的事情,不过……”方锐忽然伸手按住你的肩膀,把你掰过来直视他,“我是喜欢你的。”

 

“什么时候?”由于之前已经被好友灌输了方锐可能喜欢你的这个想法,你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虽然在亲耳听到这个答案的时候还是有点惊讶,但这却不是意料之外的事情。

 

“放心,是分手之后的事。”方锐知道你的担忧,“准确说是第八赛季后期,在全明星周末上,我当时的队长,就是老林,被唐昊以下克上之后低迷了一段时间,这种状态影响了整个队伍,我也被影响到了,然后你打电话把我骂了一顿。”

 

“说出来很奇怪吧,我因为被你骂了一顿,然后发现我喜欢你。”方锐笑了笑,你也因为他的提示而想起了这件事。

 

“方锐,我觉得你最近的表现很差啊,你状态是怎么回事?听着,我不需要你的各种解释。你再怎么说也是呼啸的副队,队长遇到问题的时候,你应该想办法调动其他人的情绪,改变这种低迷的状态啊。不要因为一出道,林敬言就一直照顾着你,你只需要配合他进行比赛,就忘记你还有除了比赛以外的其他责任呀,你这样是被惯坏了的!”

 

“嘿,振作起来,你才出道几年啊,你未来还有很长的!我还等着你拿个冠军呢!”

 

当时的你好像是狠狠地把他训了一顿。

 

说实话,你不怎么关注职业比赛,但因为方锐的原因,至少呼啸你是关注的。而身处N市,身边自然少不了呼啸的粉丝。当时身边有男同学提到呼啸时恨铁不成钢的语气,把呼啸全员上下都问候了一遍,让你很是恼火,当众就和他吵了起来。

 

你绝不相信方锐会止步于此。

 

还好他真的振作了起来,平稳的度过了第八第九赛季,在第十赛季转型成功,和兴欣一起拿到了冠军,总算是没辜负了你的期望。

 

“我其他的朋友啊,都只是好言好语的安慰我,我本来以为你打电话过来,也和他们没区别。但是……果然你是和别人不同的,知道怎么样才能敲醒我。”

 

“不是,我还是不明白啊,你因为这个发现我很独特,然后喜欢我?那我还真是不一样的烟火。”你无奈的笑了笑。

 

“也不是,我觉得就是命中注定的吧……只是我以前一直认为我不喜欢你,刻意的去忽略一些事情,即使你很好很优秀。而我发现只有你是了解我的人之后,很多事情都一下子破冰而出,你其实也是同样的感觉吧。”方锐解释道,“我只是那一瞬间觉得,我这辈子没办法和除了你以外的其他人在一起的可能了。”

 

“可能我们之间是没有其他人那种爱情的浪漫感、新鲜感,因为我们实在是太熟了,但这个没关系,可以慢慢的找到这种感觉,等到正式恋爱了,肯定可以做到的。上天已经给我们创造了命中注定的遇见,注定的结识,注定的成为好友,那为什么不能再进一步呢?”他的手从你肩上落下,覆在你的手上,和你十指紧扣。

 

“你讲的好像我们在相亲一样,在几亿人里遇到已经是难得,成为朋友更是难得什么的,一套一套的。”你忍不住笑了笑,“好吧,我确实是和你同样的感觉。你成功了,除了你以外,我无法心安理得的接受别的男生对我的好,除了你以外,别人也不会给我这种安全感,除了你以外,我没办法和其他人在一起了。”

 

“还真是……二十三岁之前,转角遇到,命中注定,一上来就老夫老妻的。本来我自己都不确定这是不是真爱,但那又有什么关系呢?”你看着他,认真的说道。

 

“嗯,我自己都觉得我们能保持这样的朋友关系,一直没有进展,简直对不起群众的臆测啊,毕竟在别人眼里,我们可是天生一对的。”

 

“难道不是狼狈为奸?”

 

“没有没有没有,你怎么说话呢,怎么就狼狈为奸了?”

 

“大概因为你太猥琐吧。”

 

“你对我有什么误解?不行,那我真得猥琐一个,我要偷袭了!”

 

“哪有偷袭喊出来的……噫,你偷亲我。”

 

“你可以亲回来。”

 

 

 

(八)

 

 

“有点紧张,这还是我第一次跟熟人相亲。”方锐紧张兮兮的说道。

 

“谁不是呢?不过你可不是第一次相亲了。”你意味深长的说道,“你也是厉害,阿姨知道你上次相亲失败后要来围观你下次相亲,居然说自己找了相亲对象。”

 

“啊呀,你这不是现成的嘛,和女朋友相亲,多稳妥,直接就见家长了。我爸妈要是知道我跟你在一起了肯定高兴,他们老早就跟我夸你特别有礼貌。”

 

“讲的跟命里注定要来一场相亲一样。”你弯了弯嘴角。

 

从陌生人到好友再到恋人,从两个人恪守的本分,到最终意识到无法离开对方,到底要多久呢?

 

你和方锐的答案是,接近十五年,这大概是人生的五分之一或者六分之一。

 

所以干脆就把余生的几分之几也都留给这个人吧,反正都是命中注定。

 

END

 

 





我还是相信男女生之间有纯洁而又坦坦荡荡的友情的

其实他俩偏向于从友情到亲情再到寻找爱情吧

不过知根知底好过见几次面的相亲呀,因为是这辈子都无法离开的人。

其他文章目录

评论(31)
热度(658)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