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全职/刘小别BG/久别不离 番外.新婚日常

目录


本章已替换为2.0版本 出本修订内容】


「番外一:新婚日常」

 

1.

 

钟梨和刘小别的婚礼最终定在了第二届世邀赛之后,新赛季开始之前。

 

引得联盟选手纷纷感叹,第一届世邀赛结束后,魏琛结婚了,张佳乐也结婚了,第三届世邀赛结束是不是就该卢瀚文了。

 

伴郎自然是七期生那几个,伴娘是叶疏疏、柳非,还有邹远的女朋友白芷,还有他们俩的一些挚友。

 

至于宾客们,除了亲人和学生时代的朋友……与其说这是婚礼,倒不如说又是联盟的选手们的又一次大型聚会。

 

退役了的选手有不少都来参加了,故人相见,好不热闹,甚至有人提议不如婚礼结束后,大家包个网吧再集体切磋一番。

 

钟梨的婚纱是叶疏疏之前就设计好的,其实叶疏疏有问过她要不要考虑中式婚礼,钟梨脑补了一下那个场面,打了个寒颤。

 

“不了不了,那会让我有一种兴欣占领了全场的感觉。啊,看惯了小别穿微草队服,都不太习惯别的颜色了,要是微草应援色不是绿色就好了……”

 

既然婚礼中规中矩的,没打算弄什么花样,那婚纱照拍摄的时候就要精心一些了。两个人的话婚纱照里有一组是江湖武侠风,这是钟梨提议的。

 

因为她在最初知道刘小别的游戏职业是剑客之后,一度想玩个剑客,企图有朝一日俩人能来个双剑合璧。

 

结果因为实在手残,她放弃了。

 

“谁也不能阻止我的女侠梦。”钟梨如是说,刘小别觉得她说这个话的时候,眼神里好像燃起了熊熊火焰,惊的他打了个寒颤,感觉自家媳妇大有一种要去和别人打架的气势。

 

“那个,小梨,菜刀先放下……”

 

至于叶疏疏之前就神神秘秘的跟钟梨提过的新婚礼物,钟梨本来以为那件设计的婚纱就已经是了,但叶疏疏则是伸出手指晃了晃:“婚纱是还游乐园孙翔请你俩帮忙的人情,真正的礼物要等到你们婚礼那天再给你。”

 

婚礼和聚餐结束后,宾客们都自己找地方闹腾去了,累了一天的钟梨和刘小别回到新房的第一件事,就是坐在卧室的地毯上拆铺了满屋子的各种礼物。

 

“这种感觉真的是太幸福了。”钟梨一脸满足的说道,“有种数钱数到手抽筋的感觉。”

 

她刚把一身酒气的衣服换下来,身上穿着睡衣,小脸微红,连说话都带着几分朦胧的醉意,结果伸了个懒腰,差点把自己整个人都倒到地上去,还好刘小别及时伸手扶了她一把。

 

反观刘小别,则是清醒的很,因为那次过生日他喝了酒把钟梨闹了一通之后,他就被下令严禁喝酒了,今天不过是浅尝了两口,拿去敬酒的杯子到最后散场都还是满的。

 

但钟梨大概是因为太高兴了,虽然她不喜欢酒,但还是喝了几杯红酒。

 

“小梨,你要不要先去洗个澡休息一下?”刘小别试探的问道,“感觉你有点喝多了。”

 

其实他今天也挺累的,至于某些人恶趣味的提醒他洞房花烛夜要好好享受是,什么春宵一刻值千金的,这个其实不太重要,反正又不差这一天。

 

说完这话之后,刘小别又觉得不妥,就钟梨这个样子,洗澡万一把自己摔倒了怎么办,还好家里有浴缸。

 

结果他这边还在担心着呢,钟梨却是红酒的后劲上来了,一边拆着礼物一边吐槽。

 

“我说你这名字起的就不好,小别,小别,别离。迟早得分开。哇你没听过一句话,小别胜新婚?哈哈哈你也没有结婚对象啊,新婚个鬼。”

 

刘小别觉得如果自己是个动漫角色的话,大概现在是满头黑线和问号了。

 

他正想开口说话,钟梨却又拆开了一个包装精美的礼盒,只见里面放着一个印刷精美的本子:“刘小别,你说,你除了手速你还有什么——这礼物好像是疏疏给的,靠!”

 

她像是看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一样,惊的下意识的把手里的本子一扔,不偏不倚的正好扔到了刘小别面前,刘小别还没来得及扫一眼,钟梨就过来抢了:“这个快给我,快给我!”

 

直觉告诉刘小别,越是钟梨想抢的东西,他越得拿过来看看。

 

所以刘小别眼疾手快的先抢过来了那个本子,钟梨扑过去抢,本子没抢到,反倒是扑到了他身上,她嚷嚷道:“你快给我嘛!给我啊——”

 

刘小别突然觉得这话很有歧义,他眯了眯眼睛,看了看面前还在张牙舞爪的自家媳妇,觉得她喝多了话有点多,而且非常的口不择言。

 

借着比她高,胳膊也长的优势,刘小别把那个本子举了起来,钟梨的确是醉迷糊了,都没想到站起来抢,就在那里扑腾来扑腾去的,手都勾到他脖子上去了。

 

他觉得自己一时间有些口干舌燥,他把钟梨从他身上拨开,腾地一下站了起来,趁着钟梨正坐在地上懵着还没反应过来,他随手翻开那个本子瞄了一眼,然后愣住。

 

叶疏疏准备的新婚贺礼,是穷尽她毕生洪荒之力,画了各种姿势的哲学图,非常的刺激,也难怪刚才钟梨看到的第一眼,下意识的叫了出来。

 

比如说刘小别翻开的这一页,叶疏疏还写了句话:“我记得你以前说还挺喜欢这个姿势的。”

 

再比如说刘小别想起来了钟梨当年说的豪言壮语:“我想和我爱的人看各种风景,吃各种美食,养只宠物,再养个孩子。可以从阳台亲到卧室,相爱的时候试遍各种姿势。”

 

“啊我去洗个澡!”钟梨从地毯上爬起来,警惕的意识到了不妙,急忙跑路,却被刘小别挡住了去路,一步一步的逼到了床边,然后一下子坐到了床上。

 

“今晚我们不谈手速,只谈恋爱。”刘小别的笑容带着几分意味深长。

 

2.

 

“妈的手速。”钟梨第二天醒来只觉得头疼的要命,她生无可恋的躺在床上,在心底骂了一句又一句,虽然刘小别已经很照顾她了,没怎么折腾她,但她还是想骂一句,去你的手、速、达、人。

 

偏偏叶疏疏还好死不死的发过来一条消息:“嗨,日上三竿啦,梨梨你昨晚休息的怎么样,我呕心沥血的作品,有没有帮到你呀?”

 

钟梨微笑着发了一个再见的表情,从床头柜上拿起刘小别的手机,熟练的输入了自己的生日,找到了孙翔的账号。

 

然后她按着被子,向地下伸手一捞,捡起来了躺在一地凌乱衣物中的本子,咔嚓咔嚓的拍了几张发了过去。

 

“孙翔,麻烦管好你女朋友,她最近很是欲求不满啊。”

 

发完消息后,带着成功报复后的愉悦,钟梨又躺了回去,侧过身来看自己身边这个要陪伴自己一生的人,哎,真是百看不厌。

 

只听到刘小别语气慵懒的说道:“你给孙翔发消息了?”

 

“你醒了怎么都不说话的啊。”钟梨吓了一跳,旋即撇着嘴说道:“是啊,你真了解我,她送我这么份大礼,我能不回礼吗?”

 

“我要是不醒过来,你是不是再看会就要忍不住偷亲了。”刘小别转过身来面朝着她,胳膊支在枕头上托着脸,轻声笑道。

 

“你少自恋。”钟梨哼了一声,“那都是什么套路了……唔唔?”

 

“好吧,我想亲你。”一个甜腻的早安吻结束,刘小别戳了戳钟梨的脸,“早上好,刘夫人。”

 

“不好。”钟梨鼓了鼓脸颊,看了一眼手上的戒指,“你给我拿衣服去。”

 

“说起来我那天看空间提醒的那年今日,你以前还写过这样的内容啊。”

 

“内容好像是……感情这玩意,说出去可真是黑历史,所以大家还是不要见面,保留一下在对方心中当年或美好或傻白甜的形象比较好。”刘小别忽然想起这件事。

 

“闭嘴,我自己打脸了,行吗?”钟梨没好气的说道,“鬼才知道写完这句话,我就能啪叽一下摔倒在你面前啊。”

 

逗媳妇玩真是一件愉快的事情,刘小别心情愉快的做饭去了。

 

钟梨吃着不知道是早饭还是午饭的美食,突然神色严肃:“小别,下次还是我来做饭吧,总让你做饭,我挺不好意思的。”

 

刘小别拿着筷子的手僵了僵,他放下筷子,义正言辞的说道:“怎么能让你做饭呢,你刚找到工作,每天翻译这些那些的就够累了,身为你老公,我做饭是理所当然的。”

 

他说着这话的同时,脑海里却是上次见钟先生时,岳父大人悄悄对他说的话:“小别啊,你可千万别让梨梨做饭,她那厨艺,我怕你吃完想跟她离婚……”

 

“这真是太让人感动了。那这样吧……我有空学一下怎么做甜点好了。”钟梨十分感动的说道,然后又一副跃跃欲试的模样,“免得疏疏总嘲笑我是个手残,连投喂自己都做不到。”

 

“小梨啊,我们一会收拾一下房间吧。”刘小别选择岔开话题。

 

3.

 

好不容易把房间收拾完了,两个人窝在沙发上玩了会联机游戏,然后钟梨发现就算刘小别放了水,她还是赢不了。

 

“不玩了不玩了,手残表示心灰意冷。”钟梨把游戏机一丢,抱过来笔记本:“我们看一下结婚录像吧。”

 

其实两个人的婚礼还有个别出心裁的地方,那就是这些年来,钟梨拍了很多刘小别的照片,当然,刘小别是跟着她共同进步的。

 

两个人单是相互拍的照片就足以装满好几个相册了,更别说以前钟梨中学时偷拍的,还有俩人的合影等等,做出来的视频效果相当好,不知道的还以为他俩以前就早恋呢。

 

结果结婚录像的浪漫之处没get到,俩人反倒是截出了一堆联盟选手的表情包,刘小别决定愉快的配上字幕,先发到七期群里嘲笑这些同期的小伙伴。

 

袁柏清回复道:“哟这些都能截出来,别哥宝刀未老,手速犹存啊,不是说结婚后手速都会变慢的吗?”

 

发完这句话之后他立即撤回,奈何刘小别眼尖,看了个正着,他微笑着做了一组袁柏清表情包放到了微草战队群里,“柏清,记得加训。”

 

“卧槽刘小别你滥用职权!”袁柏清这才想起来,刘小别这个恩爱狗还是他的副队长,他咬着牙表示:“世邀赛真是个可怕的东西,每个人回来后仿佛都成了心机boy。”

 

等到教训完袁柏清,刘小别回头一看,就看到钟梨在翻他的日记本,他倒是不介意这个。

 

因为他当时写的时候,说不要脸一点,其实就希望她有一天能看到。不是说有意讨她感动或者欢喜,只是想让她知道自己一直以来,都是喜欢她的罢了。

 

少年的心事藏在字里行间,钟梨一边看,一边忍不住弯起了嘴角,“什么嘛,日记写的跟情书一样,怎么不直接递给我情书啊。”

 

“不敢不敢,小的初到江湖,生怕一时孟浪,引得女侠怪罪。”刘小别开玩笑道。

 

“我那时候想着,如果你以后拒绝了我,那这个本子里的东西就永远的埋藏起来。如果你答应了我,那就把它拿给你看。”

 

人家张佳乐前辈的老婆是一直用小本本记录她的婚礼计划,她家这个倒好,全都用来记如何表白了。

 

“结果你拒绝了我,愚人节什么的果然是最讨厌了。”钟梨咬咬唇,“以后我们不过愚人节了,就当没有四月一日。”

 

“好啊,因为我们没有必要再去做这种无谓的试探,更不需要去欺骗对方。”刘小别笑道,他按开电视,调到音乐频道,“你听歌吗?”

 

“想听你唱歌。”钟梨往他肩膀上蹭了蹭,“以前上学的时候你总在我座位后面哼来哼去的,后来就只见你戴耳机听歌了,没见你唱过。”

 

“好的,谨遵夫人指令。”刘小别在歌单里翻了翻,选中了一首歌,“不过这个是女生唱的,我得降低一下key。”

 

钟梨“嗯”了一声,“你可别唱个摇篮曲哄我睡觉啊。”

 

“怎么会。”刘小别笑了笑,清了清嗓子,“这个歌还挺符合我们俩的。”

 

当心跳像漂移狂飙两百公里,

当呼吸像深潜在太平洋海底,

你像璀璨的烟火绽放我的脑海里,

刹那沦陷一见钟情的魔力。

 

当六十六号公路流向无尽夜色里,

当经过的路牌都变成回忆,

曾经我们像孤岛漂浮喧闹的城市,

没有坐标不断擦身无法靠近。

 

跌跌撞撞我们不期而遇,

命中注定我们不再分离,

漫天流萤见证约定,

爱着痛着快乐前行。

 

“不对不对,我们的爱情是纯甜无虐的,不痛。”钟梨纠正道,然后她笑了笑,“歌词挺浪漫的,但是我还是最喜欢那两句——不期而遇,不再分离。”

 

童年的初遇,中学的再会,大学的重逢,每一次都是意外,也都是必然。

 

从开始的不期而遇,到后来刘小别说他六点钟来接她,她从不到三点就无法安心学习,是因为多了欣喜和期待。满怀希望的约定,和意料之外的相会,都是美好而令人欢喜的。

 

只因为对方是那个注定的人。

 

“我也是。”刘小别说道。

 

“嗯?”钟梨走了个神,一时间没明白过来他在说什么。

 

“我说,我也喜欢那两句。”刘小别无奈的揉了揉她的头发,“你又走神想什么了?”

 

“歌词里不是有句漫天流萤见证约定嘛,我就在想,B市不是有个萤火虫体验馆嘛,我们什么时候一起去玩一下。”钟梨眨了眨眼睛,一脸无辜的说道。

 

“好啊,明天就去。”刘小别说道。

 

4.

 

感谢每一次相遇。

 

期待每一次再见。

 

不期而遇,不再分离。

 

分别已久,再也不离。

 

Fin.



本子的番外二、三 


总结一下,就是新婚假车、婚礼小介绍、新婚第二天。

歌曲是刘惜君《不期而遇》

终于完结啦!居然写了接近九万字!

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么么哒!

接下来要好好休息一下,大概写点男你短篇一发完之类的,一堆点梗呢233

下一篇是孙翔x叶疏疏,名字暂定《向日葵物语》,在晋江全文存稿【其实就是一个字都没写】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的话,都看到结局啦,还不来留个言简单评几句?

23333快来让我眼熟你!



评论(54)
热度(2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